【電視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分集】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分集劇情 21~40、撥出時間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情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講述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的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優酷 1月30日起
每周日至周四19:30兩集連播
周五至周六19:30播出一集
 
 
【分集劇情】
第21集
  素錦慫恿素素去上清境法會現場找夜華,素素不知素錦心思,單純地以為,素錦是好心,跟著素錦來到了上清境,正巧遇到被貶為北海水君的桑籍夫婦,少辛看到素素十分意外。
 
  素素跟著素錦直闖法會,打斷天君和夜華關於婚事的討論,天君攆素素回宮,夜華請旨正欲送素素回去,不料,奈奈被素錦派去的人騙了,拿著玉清崑崙扇去了法會找素素,又被人暗中推搡了出去,玉清崑崙扇掉落,驚著靈寶天尊那魔性未除的鳳凰坐騎,鳳凰看到了昔日打傷自己的仇人,失了常性,將法會攪得天翻地覆,還重傷了鳳九。
 
  天君大怒,夜華甘願替素素受罰,天君卻要置素素的罪,素素覺得冤枉,指出有人刻意陷害,夜華看出其中的事情原委,知道素素不是素錦的對手,呵斥素素不要口出妄言,靈寶天尊雖及時出現擋住了這一罰,素素仍然被夜華禁足,奈奈自責連累了素素,素素不以為意,決心要和夜華好好過日子,不拖累夜華。
 
第22集
  離怨和金猊獸在北荒叛變,天君召眾仙議事,天君派夜華出兵鎮壓叛亂,同時亦表示對夜華很失望,自打夜華下凡收服金猊獸開始,不敵鮫人族首領,收服金猊獸失手,如果平叛北荒再失利,沒有立顯赫功勳就沒有授太子印的資格,天君亦順著素素說被人陷害為由頭,將太子洗梧宮的仙娥都換成自己人。
 
  離鏡主動提議,協助夜華出征北荒,想借平叛北荒的戰功,抵消鮫人族作亂牽連翼界的負面影響。素素去紫宸殿給夜華送湯,不知素錦設下圈套,趁夜華不在寢宮一人唱獨角戲,令素素相信,夜華替自己取名 「素素」其實包含了素錦的「素」字,誤以為夜華對素錦餘情未了,夜華臨走前跟素素告別,並贈與銅鏡保持聯繫,素素與夜華的關係愈加生分。
 
  離鏡親近天族,早就引起各部族的不滿,而離怨打著為擎蒼報仇雪恨的旗號,深得北荒反叛部族的心意,離鏡的部將反而畏懼如此出兵名不正言不順。玄女命巫醫催生,巫醫勸諫玄女勿要逆天而行,玄女不為所動。
 
第23集
  素素肚子一天天變大,問夜華當初在東荒大澤發過的誓言是否作數,夜華說作數,素素安心。離鏡立功心切,願做大軍先鋒,立下軍令狀,保證三個月內逼得叛軍無路可去,讓夜華只需攔截潰軍,並答應最後讓他與離怨單獨做個了斷。
 
  離鏡趁著天氣大寒,運許多冰到上游,又用法術讓寒冰融化,隨後借助天族雷雨兩神法力,讓山洪爆發,洪水沖過北荒,致使生靈塗炭,不止是叛軍,就連翼界神靈也慘遭滅頂之災,夜華兵分五路,一路沿路救人,另四路按照先前約定攔截潰軍,離鏡生擒離怨,離怨不願苟且偷生,欲刺胭脂然後自盡,金猊獸擋在胭脂身前,遇刺身亡。
 
  夜華凱旋回宮,素錦將帖子送入一攬芳華,邀請素素一同賞花,素素身子越來越重,已經快要臨盆,素錦假意帶素素去見夜華,實則支開奈奈帶著她來到誅仙台。此時天君卻為夜華賜婚,把素錦許給他做側妃。奈奈眼見不妙,跑去找夜華求助,素錦露出真面目,出言相激,拉扯中素錦跳下誅仙台被夜華救上來,素素驚慌辯解,夜華雖知素錦誣陷素素,卻絕情地將素素禁足一攬芳華。
 
第24集
      狐狸鳳九跑去看素素,素錦出現,告訴素素用著她的眼睛甚好,並挑撥素素和夜華的關係,素素以為夜華一直心繫素錦,自己只是和夜華萍水相逢的露水情緣而已,鳳九看破素錦的嘴臉,衝上去咬了素錦的手腕,素錦怒摔鳳九,鳳九昏了過去,素錦命人打死鳳九,東華出現,抱走鳳九,素錦不敢得罪帝君東華,自願罰跪一個時辰賠罪。
 
  四海八荒都在奏請天君早日完成夜華的太子冊封大典,天君亦覺得自己年事已高,可以放權給夜華執掌天界,自己像帝君一樣做個閒散人。夜華承受天雷,卻封鎖消息不讓素素知道,素素已經不再留戀天界,只盼快點把孩子生出來。
 
  離怨再次被關入大牢,後悔七萬年前沒將離鏡母子一同殺害,離鏡卻說出當年的真相,原來擎蒼利用自己的孩子下蠱,離鏡生母發現秘密後才被擎蒼打入冷宮,放任離怨殺她。擎蒼一旦有機會離開東皇鐘,第一個就是殺了他們三個,所以,離鏡絕對不會殺了離怨令擎蒼功力大增,重新奪回翼界大權。
 
  胭脂不願待在大紫明宮看著離鏡折磨離怨,離開翼界去了凡間,離鏡派人一路保護胭脂。隨後夜華正式被冊封太子,眾神朝賀。
 
第25集
  素素分娩陣痛,夜華亦受著天雷大業,奈奈直闖夜華寢宮求見夜華,被仙娥擋在門外,連宋帶著藥王去看素素。
 
  玄女旦下死胎,玄女誣陷巫醫加害與她,下令斬首,離鏡認為是因為自己罪孽太重,遭受天譴。素素在生產中,封印不斷被衝破,最後終於旦下一男嬰,素素早有心離開天庭,怕自己會捨不得孩子,所以故意疏遠孩子,一直拒絕親近,並給孩子取名阿離,素素讓奈奈陪著她去誅仙台散步,暗暗記下了路線。
 
  折顏上天庭找帝君東華討論擎蒼封印的事情,看到掩面的素素和白淺非常像,而且身上還有若無似有的桃花香味也和白淺一樣。夜華告訴素素,十日後就可以和素素成親,素素憶想當年和夜華在俊疾山相處的美好,覺得已是物是人非。
 
第26集
     折顏回想見到素素的場景,突然反應過來,素素身上自帶的桃花奇香是十里桃林特有的味道,遂重返天宮。素素誤信素錦的話,以為跳下誅仙台就可以回到凡間,殊不知凡人跳下誅仙台會灰飛煙滅。
 
  素素站在誅仙台,用銅鏡和夜華告別,隨後丟下銅鏡和玉清崑崙扇,翻身躍下誅仙台,在層層烏雲中急速下墜,一道道閃電劈過,額頭的硃砂痣突然震動,碎裂消失,白淺終於覺醒了,掉落在桃花林裡。夜華飛奔而去,毫不猶豫地追隨素素跳下,無奈被天君救起。
 
  夜華身負重傷,天君等不及央錯去採靈芝草,就要把修為渡給夜華,連宋怕二人走火入魔,打暈天君,並和央錯一起去採靈芝草。折顏替夜華看病,發現夜華就連元神都和墨淵驚人的相似,連宋和央錯二人合力也無法戰勝守護靈芝草的四大神獸。白淺經歷一場天劫,醒來後已經飛昇上神,白淺向折顏討要忘情酒,決定忘記歷劫時發生的一切。
 
第27集
     東華為了救鳳九失去了一半的法力,又在東皇鍾波動時用仙法壓制擎蒼,元氣大傷,決定要閉關休養,出關後去凡間歷劫,嘗嘗人生六苦,在凡間成全鳳九一個相守的心願。結魄燈燃了三日,夜華的元神果然結好,天君自責從小對夜華過於苛責,如今差點失去他,樂胥看夜華萬念俱灰的樣子不忍心,從藥王處要來忘情丹,讓夜華忘了素素,就不用活得這麼痛苦,夜華卻不想忘了素素。
 
  折顏替白淺治好了眼睛,卻見不得強光,白淺醒來後,眾人騙她眼睛受傷,是娘胎裡帶出的毛病,折顏讓狐帝去黃泉用玄光制造能遮光的白綾,讓白淺用來避光。白淺醒來忘記與夜華相識一場的記憶,直奔炎華洞看望墨淵,赫然發現沉睡數年中,墨淵的仙體卻沒有任何變化,折顏斷言墨淵即將覺醒。
 
  鳳九自打從天庭回來就不言不語,整日借酒消愁,白淺跑去疏解鳳九,發現自己沉睡的幾年中,鳳九愛上了東華。
 
第28集
     素錦派辛奴求見夜華,願獻上救回素素的法子,唯一的條件就是讓她正式入洗梧宮,原來結魄燈不僅能匯聚仙著元神,同樣可以造凡人骨血,而辦法只有她一人知道。雖然結魄燈也只能通過吸收素素留下的氣澤再造一個相似的血肉出來,夜華仍然希望能造個假素素出來。夜華命天樞將素錦抬入洗梧宮,但下命不准素錦靠近天孫和一攬芳華半步。
 
  一晃就是三百年,小天孫阿離也漸漸長大,夜華每年都會帶著阿離去東荒俊疾山小住,然而,夜華將素素遺物燒了三百年,仍然造不出素素的血肉。白淺生辰在即,鳳九打算送白淺禮物,心知白淺唯一的心願就是讓師父墨淵活過來,所以,變化素錦的模樣,偷偷上了天庭偷走結魄燈。夜華得知素錦偷走結魄燈跑去質問素錦,得知並非素錦所為。
 
  鳳九拿回結魄燈被白淺發現,鳳九讓白淺不如試試此燈的效果,白淺卻說不用,因為墨淵仙體雖然在此,但元神卻不知在何處,所以燃燈也救不回墨淵。鳳九弄滅了結魄燈,司命跑找連宋求助,夜華不為所動堅決要和鳳九計較,司命只好搬出帝君東華 ,說出東華下凡歷劫實則是替鳳九還情債。
 
第29集
     阿離在俊疾山捉兔子迷路,離開了仙障,被蛇妖捉住,東海水君之胞妹繆清救下阿離,將阿離送回茅草屋,繆清仰慕夜華威名,懇請夜華圓了自己留在夜華身邊服侍的心願,夜華應允繆清,可在茅草屋照料他們父子二人的起居十日。
 
  東海水君喜得一子,白淺因當年白淺娘生她時難產,多虧東海水君家的穩婆幫忙,欣然同意出席。司命去青丘找鳳九,讓她做好準備下凡數月,鳳九跟隨司命來到凡間,看到帝君在凡間做皇帝,司命安排鳳九接替原本不受寵正欲自殺的陳貴人,續寫她的氣運,幫助凡間的東華完成歷劫。
 
第30集
     夜華帶著阿離去東海赴宴,路過十里桃林暫且休息。白淺偷喝了折顏給白真的酒立馬就醉了,從桃花樹上跌落下來被夜華抱住,夜華看到懷抱中女子竟然是素素,正欲開口就被白淺用迷魂術迷暈了神志,白淺酒醒,以為做了一場夢。
 
  東海水君得知,白淺竟然答應出席宴會,告假數日,闔宮上下尋找青荇草,用來遮蓋水晶宮的刺眼強光,繆清告訴東海水君,希望將她引薦於太子夜華,水君知道妹妹心思,讓繆清在宴席上獻舞一曲,哭訴自己逼迫她嫁給西海二皇子疊風,將疊風說成是紈褲子弟,夜華一定會感念繆清救子之恩,提繆清上天庭做婢女。
 
  白淺在東海入口巧遇不識路的綠袖,白淺不願讓人知道自己的身份,謊稱是十里桃林的仙使者,帶著綠袖進入東海水晶宮,離鏡在水晶宮遇到子闌,起了衝突。阿離四處玩耍,夜華跟丟了阿離,派人四處尋找。
 
第31集
  夜華重回桃林找折顏,詢問當年白淺封印擎蒼的始末,折顏仍然堅稱,白淺的眼疾是娘胎裡帶出來的病,夜華百思不得其解。白淺在送酒途中,遇到離鏡與女仙苟且,離鏡發現司音,道出當年負了司音就是因為她的天族身份,白淺怒稱自己就是青丘白淺,當年為了拜師學藝才隱藏身份,白淺早已放下前塵往事,並不想再與離鏡有任何瓜葛。
 
  夜華將阿離丟在狐狸洞,和白淺培養感情,夜華再次點燃白淺的衣服,發現燒出的火焰和素素一樣是青色,斷定白淺一定就是素素,並將此事偷偷告訴連宋。白奕來找白淺,讓她看住鳳九,不再與帝君東華有往來,白淺知道帝君是石頭裡蹦出來的神仙不會動情,答應幫忙斷了鳳九的情根。
 
第32集
  夜華決定留在青丘小住幾日,命迷谷劈出個書房處理公務。夜華問白淺是否去過東荒,白淺心裡害怕夜華發現自己就是司音,前來青丘是為了打探墨淵的下落,敷衍了過去。白淺將玉清崑崙扇丟入湖底,又施法將炎華洞變得消失。
 
  子闌與疊風相遇後,決心重回崑崙虛打點,途中遭遇翼族黑衣人追殺,子闌不解原因。素錦得知夜華搬去和白淺同住,派辛奴去青丘教訓白淺,殺她威風,辛奴出言不遜,被青丘眾小仙趕走。白淺聽聞素錦派人來挑釁,以此為由勸說夜華,留宿青丘的確有失體統,夜華不以為意。辛奴被趕走後回去向素錦告狀,青丘的人不知好歹,素錦心生一計,欲在天君壽宴上對桑籍與少辛的長子元貞下手。
 
  夜華帶著白淺和阿離去凡間逛集市,白淺知道這日正是阿離的生辰,埋怨夜華不早早告知,夜華知道白淺有送禮只送夜明珠的習慣,讓白淺不必白費夜明珠,多陪阿離就好,白淺正說得高興,突然身旁有輛馬車經過,被夜華猛地一拉,白淺看到一年輕女子衝出來拉住自己的小孩,突然回憶起娘親曾抱著自己哭的片段,白淺心想自己從未離開過青丘為何會有這樣的記憶,以為魔障入了幻境。
**AD3*
 
第33集
  白淺帶著阿離去茶館聽說書,聽著聽著就發現阿離不見了,白淺用元神出竅追尋阿離的下落,赫然發現阿離竟然出現在青樓!原來阿離看到有惡霸欺負弱女子想去救她,一路跟到了青樓,白淺急忙帶走了阿離,並讓他對夜華保密。
 
  夜華急著趕回凡間,發現有人正在調戲白淺,將惡人變成牲畜,夜華責問白淺被人揩油也不躲避,白淺只道不過是被人摸一兩下而已,夜華看白淺如此不以為意,俯身親吻了白淺,反倒說白淺不過是被親了一兩口,白淺臉紅。
 
  夜華帶著白淺和阿離投宿客棧,客棧只剩下一間房,夥計看著女扮男裝的白淺,以為是兩位公子,讓他們湊合擠一起睡。
 
第34集
    白淺張榜招收夜華的廚藝關門弟子,青丘眾仙排了長隊爭取,夜華笑著遣散眾人。
 
  少辛接受不了,看到元貞被冤枉還要下凡受苦,少辛心知天族因桑籍當年的退婚,欠著青丘人情,白淺出面的話,天君一定不會深究,而白淺曾許諾實現少辛一個心願,這正是個說出心願好時機,動身前往青丘找白淺,白淺和夜華都覺得,元貞調戲未遂的刑罰判得過重,同意成全少辛,以後主僕情盡,再無瓜葛。
 
  夜華替白淺幫忙,去司命那裡看元貞的氣運,但要求白淺下凡時自封法力,擔心白淺在凡間逆天修改氣運,會遭到反噬,將來無法完成天後繼位的天雷重刑,白淺嗔怪夜華娶親不是時候,夜華和司命探討修改氣運的事情,發現桑籍早已將婢女送下凡當元貞的師父,偷偷看護他,司命想到讓白淺代替婢女,繼續當元貞的師父留在身邊,如此就不會打亂了元貞的氣運,繆清將此事匯報給素錦,素錦知道白淺要幫元貞渡劫需自封法力,派繆清下凡阻撓白淺行事。
 
第35集
    白淺得知凡間的皇帝就是下凡歷劫的東華,向元貞打探鳳九的情況,白淺找到鳳九,發現鳳九一臉瘋癲樣,知道鳳九已偷偷使用青丘禁術兩生咒,這樣才會在白日裡做出愛慕皇帝的樣子。鳳九醒來後向白淺請罪,鳳九本想捧著一顆真心,直到皇帝遇到自己愛的人就可以走了,而自己受兩生咒束縛會忘記身份,不能幫白淺完成計劃。
 
  白淺遂找桑籍待元貞英雄救美之日,親自推帝君下水,桑籍顧忌與白淺的恩怨,害怕白淺藉機報復,終被少辛說服。折顏被西海水君請去診治長子疊雍,原來六百年前疊雍突然身體抱恙,每況愈下,卻查不出病因,眼看疊雍身體越來越虛弱,最後只能請來醫術最高明的折顏,折顏亦覺得疊雍病得蹊蹺,留下來觀察。
 
第36集
    皇帝見鳳九不僅救了自己,還如此情深,封鳳九為淑妃。元貞用桑籍婢女之前留下的鎖仙鈴降服大鵬鳥,白淺知道大鵬鳥乃佛祖所有,有所顧忌,讓元貞放了大鵬鳥,歸還於他的主人,大鵬鳥卻想留在元貞身邊,白淺答應幫忙去向鳥主人請求,留下大鵬鳥,夜華看見元貞握著白淺的手吃醋,和司命在半空中現身,嚇暈一眾宮女和元貞。司命替元貞消除見到神仙的記憶,元貞的氣運圓滿,重列仙班。
 
  鳳九到夜間解了咒,自覺白日裡又花癡了,而且因此弄壞了帝君的氣運,如今之計,只能讓鳳九替代美人繼續續寫帝君的氣運,只有這樣才能避免鳳九大改帝君的氣運遭反噬。司命給鳳九遞上一些戲文本子,教她如何踐踏帝君的真心,幫他造劫難了,白淺順便解了鳳九的兩生咒。
 
  東華前來探視鳳九,東華以前一直冷落鳳九,這才開始好好瞭解鳳九,並許諾會按民間習俗再成一次親。
 
第37集
  玄女鑄下大錯,得罪了整個天族和青丘,離鏡不願為了她致使翼界再起戰火,將玄女關入極寒之地,擇日行抽經扒皮之刑。玄女在獄中遇到離怨,離怨見玄女並未被封法術,激起了玄女復仇之心,慫恿玄女逃出去。
 
  夜華回想玄女所言,向連宋打探墨淵和司音的過往,得知墨淵曾經非常寵愛她這個徒弟,為了她甚至不惜和瑤光決鬥,夜華以為白淺喝下忘情水,只是因為七萬年來等待的是墨淵,而自己只是墨淵的替代品。
 
  白真的坐騎畢方鳥來探視白淺,壓抑許久的愛慕之心終於因為白淺受傷而爆發,鼓起勇氣向白淺告白,正巧夜華來給白淺餵藥,被白淺用來做擋箭牌,拒絕畢方求愛,畢方負氣離開。
 
  夜華亦向白淺道出自己的心思,希望能和白淺在一起,白淺反倒覺得自己老,已經過了談情說愛的年齡,怕委屈了夜華,直言萬一真的成親,一定會為夜華安排年輕貌美的側妃。
 
  夜華邀請白淺上天界的上清境溫泉療傷,囑咐奈奈收拾一攬芳華,奈奈十分驚訝,夜華竟然讓別的女人住在素素的院子。白淺去探望墨淵,回來時在湖邊散步,夜華回憶起白淺跳下誅仙台的樣子,突然施法定住白淺,並偷吻她。
 
第38集
  夜華再次向折顏詢問墨淵的事情,折顏告訴夜華自從誅仙台救下夜華那日,白淺遍體凌傷的出現在桃林,很是情傷,問他討要了忘情藥,夜華更加認定,白淺想忘了他是因為墨淵。
 
  行刑前一日,玄女命人把關在隔壁的死嬰帶來並捅死侍衛,來到離怨面前。離怨告知玄女逃跑路線,並告訴玄女,擎蒼在他們三人身上下了咒,每死一人,擎蒼的法力會曾增加三分,只要玄女殺了他,擎蒼就有機會破鍾而出,並囑托玄女拿著玉珮去找胭脂,然後找機會再殺了胭脂。
 
  土地將東皇鍾異動上稟天庭,卻發現帝君去了凡間,還有一個月才能回來,以為自己老眼昏花看錯了。
 
  東華專寵鳳九,又是冒雨背鳳九又是親自餵藥,令鳳九嘗到愛情的甜蜜,司命認為鳳九已經得到了帝君的一顆真心,商量是時候該讓帝君傷心了。鳳九卻覺得甜蜜的時間還不夠。
 
  子闌在凡間遇到胭脂,認出是翼界公主,看到胭脂在凡間開飯店做生意,決意留在胭脂身邊順便打探司音的下落,巧遇惡霸尋胭脂的麻煩,胭脂正打算施法,子闌挺身而出,贏得胭脂的信任。
 
第39集
  白淺與離鏡攤牌說清楚,離鏡得知當年白淺是真心愛慕著自己,一直在為如何跨越種族做努力,可離鏡卻負了她,如今滄海桑田,知道與白淺再無可能。折顏偷偷去看墨淵的仙體,發現崑崙虛山底有龍氣湧動。
 
  白淺跟隨夜華來到天宮,自從邁入一攬芳華渾身都不舒服,奈奈以為白淺是夜華燒出來的假人,看到阿離喚白淺為娘親,心裡不忍。
 
  夜華帶著白淺去上清境泡溫泉,得知白淺作為上神的階品,享受的待遇比太子正妃還高,很是受用。夜華去幫白淺給破雲扇題字,臨走前囑咐白淺別讓阿離喝太多,白淺不以為意,孰知阿離酒量淺醉倒,白淺讓奈奈抱阿離回去睡覺,說過了三更自會醒來。
 
  素錦讓繆清端著有問題的雞湯去勾引夜華,夜華反問繆清在凡間謀害白淺,難道不怕獲罪永墮畜生道,繆清害怕,承認湯裡放了能與夜華歡好的藥,卻執意不肯說出指使之人,素錦趕來替繆清脫罪,而白淺順道來找夜華拿扇子,撞見了這一幕,夜華看在繆清對阿離有救命之恩的份兒,將繆清逐出洗梧宮,遣回東海。
 
第40集
  繆清向素錦哭訴,素錦卻翻臉不認賬,將繆清打發走,素錦自從得知白淺和素素長得一模一樣,知道自己很難有機會趕走白淺了,夜華本以為叫白淺進屋能讓她吃醋,沒想到白淺自始至終都是看熱鬧的心態,夜華更加相信白淺心裡只裝得下墨淵。
 
  離鏡得知玄女逃離地牢,臨走前還將離怨穿心刺死,將離怨的頭砍下來示眾,並派人從凡間找回胭脂,下旨遇到玄女格殺勿論,殺死後帶回來將來和自己合葬。玄女通過玉珮找到胭脂,子闌並未認出已經毀容眼瞎的玄女,帶著玄女見胭脂,子闌亦驚訝地發現,胭脂原來不是啞巴。
 
  胭脂替玄女療傷,卻發現她的眼睛明明是普通的傷口,卻始終能痊癒。東皇鍾異動後,翼界有傳言,擎蒼很快就要回來了,離鏡有所擔憂。
 
【文中圖片cr: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Visited 54,61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