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視劇 愛來的剛好 分集】陸劇 愛來的剛好 分集劇情21~40、愛來的剛好播出時間

愛來的剛好》劇情講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善良開朗樂於助人,擁有「絕對嗅覺」的清嶺,憑著對氣味的敏感開始了香水的研製工作。清嶺夢想做好香水創造財富、回報孤兒院和社會。為了達成夢想,清嶺在各種逆境中堅持前進。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清嶺得到了徐慶倫、段天朗、段益華等人的全力幫助,更與段天朗從歡喜冤家成為一對相互扶持的戀人。在此期間,清嶺還找到了家人,重享親情。經歷了重重挫折之後,清嶺最終憑借自己的努力和眾人的支持做出了自己的品牌香水,實現了夢想、獲得了愛情
 
愛來的剛好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2017年8月18日 八大第一台 
每週一至週五 20:00 – 22:00播出
 
 
【分集劇情】
第21集清苓得知流產的真正原因而對丁海絕望 丁海和雪晴正式訂下婚期
丁海在病房向清嶺宣佈不會復婚,並責怪她沒能保護好孩子,徐慶倫聽到後,痛斥他薄情,二人發生推攘。這時候天朗來到病房,丁海借題發揮,指責清嶺和天朗之間不清不白,固執的清嶺依然不願放棄丁海。
 
丁海來到雪晴病房,意外發現姍姍也在,雪晴出面要姍姍替她保密丁海曾經的婚史,姍姍答應下來,三人統一戰線。雪晴出院回家,蘇南告訴她,段正華非常賞識丁海,催他們盡快結婚,而且丁海還成功說服了段正華,段正華已經同意了雪晴結婚後繼續工作。
 
清嶺緊追丁海到雜誌社,丁海托長青騙清苓說他已經辭職,將她哄走了。清嶺終於找到丁海,詢問他和雪晴的事情是否為真,丁海坦誠的說,當年自己和她結婚只是為了獲得徐慶倫的二十萬,而不是愛她。清苓受了刺激離家出走,徐慶倫到處尋找而不得,快要急瘋了。天朗得知後,焦急的四處尋找清苓。清嶺回想過往與丁海甜蜜的點滴,傷心欲絕,天朗終於找到清嶺,說出自己的懷疑:清嶺的流產由活血湯造成,可能是丁海故意而為。
 
清嶺回想起喝湯當天的事情,愈發印證了心裡的疑問。於是,清苓向丁海求證流產的事,質問他為何在湯中放活血藥材,丁海承認自己曾經確實動了這個念頭,清嶺對他徹底死心,同意就此分手。清苓回到丁家收拾自己東西,臨走前,清苓向任秋麗告別,真誠的說自己是個孤兒,一直把她當做母親,雖然已經和丁海離婚,但以後如果有需要,自己還會來幫忙的。任秋麗深知是自己的活血湯讓清苓失去了孩子,感到深深內疚。
 
丁海包下西餐廳向雪晴求婚,雪晴戴上戒指。二人牽手回段家宣佈喜訊並訂下婚期,丁海改口管段正華叫岳父,段正華十分滿意,丁海決定婚後住在段家盡孝道,此舉再次贏得段正華的心。雪晴聽見後非常不滿意,她希望跟蘇南分家,丁海苦口婆心勸她:要想得到段正華的認可,必須住在段家。雪晴感謝丁海處處為自己著想。
 
徐慶倫教清嶺跳舞,借此教她人生道理。清嶺和丁海分手後把自己關在實驗室不吃不喝,終於調配成功一款香水,並將其命名為「初遇」。
 
第22集雪晴故意多次刁難清苓 天朗及時為清苓解圍
天朗帶清嶺送香水質檢並請她吃飯,其間再次提出跟清嶺的合作要求。清嶺考慮到丁海和雪晴的關係婉拒了天朗。徐慶倫看見清苓丟棄的正泰業務合作書,勸說清苓和正泰合作。清苓說自己不願意再與丁海有瓜葛了,徐慶倫推心置腹說不要用別人錯誤而懲罰自己,更不必因為丁海就放棄與正泰的合作機會。
 
雪晴反對天朗跟清嶺繼續來往,天朗不理會,反而勸說雪晴不要和丁海在一起,雪晴提出由清嶺負責佈置自己的訂婚宴,並開出豐厚的報酬。開始天朗怕雪晴為難清苓,明確表示反對,但隨後轉念一想,如果接下工作,不僅可以讓清苓得到生產香水的啟動資金,還可以借此讓清苓徹底放棄丁海。於是,天朗說服清嶺接下這項工作。
 
在訂婚宴佈置工作中,雪晴故意刁難清嶺的工作,多次讓清苓重新佈置會場,二人為此發生爭執,丁海誤以為清嶺欺負雪晴,不問青紅皂白,大聲指責清苓的不是,雪晴更是變本加厲,故意絆倒清苓,多虧天朗及時趕到為清嶺解圍,天朗稱如果雪晴再無理取鬧,清苓將不再接手本次訂婚宴的佈置工作,一切後果概不負責。丁海看見二人親密心裡不舒服,雪晴只得作罷。
 
雪晴嘲笑清苓配不上天朗,於是天朗和雪晴打賭,即將開始的訂婚宴上,雪晴和清苓到底誰更出色。天朗把清嶺精心梳妝打扮好,並邀請她一起出席晚上的訂婚宴。
 
訂婚宴上,丁海在嘉賓面前大秀恩愛,體貼的給雪晴換上了平底鞋,大家都被丁海打動了。這時候,天朗攜清苓來到現場,美麗的清苓和帥氣的天朗在舞台中旋轉跳舞,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大家紛紛讚歎清苓的美貌。清苓喧賓奪主,搶了雪晴的風頭,這讓雪晴十分不爽。
 
丁海私下找清嶺責怪她的不檢點,清苓反擊說丁海現在沒有資格指責自己,說完轉身要走,丁海拉著清苓不讓其走。這一幕正好被雪晴看見,誤會二人之間餘情未了,稱要取消婚約,丁海遷怒於清嶺。
 
雪晴故意宣稱要主持一個遊戲,並要求清苓作為配合嘉賓,雪晴當眾謊稱清苓勾引其未婚夫丁海,讓清苓名譽受損,並將酒潑在清苓臉上,故意讓清嶺出醜。關鍵時候,天朗王子般出現帶走清嶺,並承諾今後會保護她。
 
第23集清苓研發香水成功而欲與正泰合作 蘇南等人破壞清苓和天朗關係
雪晴把戒指還給丁海稱要再考慮他們的婚約,丁海決心採取措施再把雪晴追回來。丁海拍下清嶺狼狽的照片,為表對雪晴的忠心,丁海把清嶺的照片放上網,寫文稱她是不自量力的拜金女,為踏進豪門而不擇手段,以此討好雪晴。大批記者湧到花圃欲採訪清嶺,被徐慶倫憤怒的趕走。
 
姍姍從網上得知舞會上清嶺是天朗的女伴而找清嶺求證,清嶺不冷不淡的態度讓姍姍懷恨在心。丁海就「拜金女」帖子事件向雪晴邀功,雪晴並不領情,她表示自己在意的是丁海對清嶺的態度。
 
清嶺的香水通過質檢可以生產,麗麗為了撮合清嶺和天朗,偷偷把消息告訴天朗。天朗到花圃辦派對為清嶺慶祝。在慶功派對上,天朗送清嶺香水吊墜當禮物,還浪漫的帶著清苓看月全食,清苓開心的對著月亮許願。徐慶倫見二人感情好,心中擔憂,她約見了天朗,明確告訴他,自己反對二人交往。天朗急忙表態,承諾自己會永遠善待清苓,還會說服家裡人同意。但徐慶倫十分堅持自己的看法。
 
天朗向段正華提出添加香水生產線的方案,雪晴得知是清苓研發的香水,不同意天朗的方案。姍姍故意把「清嶺勾搭天朗和丁海」的帖子給蘇南看,請蘇南出面處理。蘇南聽說天朗的合作夥伴是清苓,擔心天朗受騙,約清嶺談話,指責她不僅勾引天朗,還破壞雪晴和丁海的關係,蘇南威脅她放棄與天朗的合作,並交給她法院的傳票。由於蘇南的介入,清嶺再次拒絕天朗的合作邀請,並讓天朗以後不要再去花圃找她,不明實情的天朗被她的反覆無常搞得心煩。
 
段正華詢問天朗香水生產線事情,天朗含糊說出了一點小狀況,雪晴察覺出是蘇南從中作梗而導致的,表示會替她保密。
 
雪晴把清苓研發香水的事情告訴了丁海,丁海為挽回雪晴的心,答應阻止清嶺香水的生產。
 
丁海主動找到清苓,向她賠禮道歉,並把20萬還給清嶺,還拜託孫長青找了些化工廠的資料交給她。實際上,丁海以正泰集團代表的名義,與其他化工廠開會,惡意醜化詆毀清苓花圃。所以清苓與其他化工廠接洽中,四處碰壁。最後有一家化工廠願意跟清嶺合作,但礙於清苓花圃沒有資歷,要求她交50萬保證金。
 
第24集清苓被錢老闆騙走50萬押金 天朗幫清苓牽線聯繫其他化工廠
徐慶倫發現清苓簽訂的業務合作協議後詢問她,清苓自信滿滿的說如果抓住這次機會的話,「初遇」香水上市就會有好的回報收益。徐慶倫還是有些不放心,於是清苓帶她去化工廠,不料卻被告知化工廠倒閉了,錢老闆已經攜款潛逃。徐慶倫聽說50萬元被騙走了,接受不了這個打擊,暈倒在地,被緊急搶救到了醫院。清苓非常自責,認為是自己的草率行為才導致這樣的結果。這時候清苓接到法院傳喚電話,通知她18號去法院參加庭審。
 
麗麗無意間將蘇南起訴清苓的事情告訴了徐慶倫,徐慶倫再次被氣暈。麗麗向天朗求助,天朗趕忙來到醫院安慰清苓,再次邀請她和正泰合作,這樣就有資金償還銀行了。但清苓考慮到蘇南的警告,婉拒了天朗。天朗左思右想,提出自己可以幫清苓聯繫其他化工廠,至於50萬元銀行欠款,自己可以先借給清苓,等「初遇」香水上市了,再把錢還給她,清苓同意了。
 
徐慶倫出院後,第一時間找到了蘇南,要求蘇南立即撤銷對清苓的訴訟,蘇南並不同意,但當她聽到清苓是欣欣的好朋友,這是欣欣對蘇南的請求時候,蘇南當即同意了,並追問徐慶倫關於欣欣的下落,徐慶倫搪塞說欣欣在國外讀書。蘇南熱淚盈眶,深深的給蘇南鞠了一躬,感謝她對欣欣的栽培。
 
徐慶倫回家後,清苓開心的說蘇南已經不起訴自己了。徐慶倫把長岳當年做的香水送給了清苓,並告訴她這款香水叫「永恆」,這時候徐慶倫突然犯病,喃喃自語說清苓就是欣欣,清苓沒有領悟,麗麗以為徐慶倫糊塗了,誤以為清苓是欣欣。清苓決心替徐慶倫找回欣欣。
 
天朗幫清嶺牽線,說服菲婷日化的金廠長跟她合作,並替清苓做擔保。清嶺非常感謝天朗幫她找到合作方,送給他一個心願當回禮,兩個人開心的打鬧在一起。
 
雪晴得知後,欲阻止二人的聯繫,指責他為了私人感情而至集團利益而不顧。天朗並不在乎清嶺和丁海的關係,讓雪晴不要多管閒事。
 
雪晴用一家美妝公司當報酬,要丁海破壞清嶺的香水生產。二人按計劃,故意在天朗面前吵架翻臉,讓天朗相信雪晴和丁海之間產生了隔閡。
 
第25集丁海用苦肉計騙了清苓並偷走香水配方 清苓陷入剽竊門事件多虧天朗及時解圍
夜裡,丁海來到花圃找清苓,說自己已經和雪晴斷了關係,並懇求清苓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清苓不為所動,丁海跪在地上承認錯誤,苦苦哀求清苓。清苓依然不肯原諒他,並轉身進屋。不久,外面下起瓢潑大雨,丁海為了讓清苓心軟,不惜在雨中一直跪著,清苓再次動搖,答應自己原諒了他,並把丁海攙扶進了房間,照料被淋濕的丁海。第二天早上,徐慶倫發現躺在沙發上的丁海,趕他離開,丁海堅持在花圃幫忙,並用甜言蜜語打動了清苓,清苓替他求情,讓丁海暫時留在了花圃。
 
天朗陪金廠長到花圃參觀,金廠長對花圃非常滿意,天朗說出丁海雪晴吵架的事,清嶺確信丁海的話是真的。孫長青、丁海二人打架言和,孫長青同意幫助撮合丁海和清嶺和好,丁海為了討好清苓,幫清苓拉到了香水的訂單,清苓徹底放下了對丁海的敵意,儘管丁海對欺騙清嶺心有愧疚卻停不下來,趁著夜深人靜,他潛入實驗室,偷走了清嶺的香水配方。
 
天朗陪清嶺與金廠長簽約,天朗藉機說以後會一直陪著清苓。天朗開車送清苓回花圃,丁海見清嶺和天朗在一起醋意大發,強行將清苓拖進花圃,天朗見狀和丁海打了起來,清苓趕忙上來拉架,天朗見清苓依然護著丁海而十分傷心,丁海藉機發揮,與清嶺大吵後離開花圃。清嶺後悔不已。
 
天朗找到雪晴質問丁海的事情,告訴她丁海去找清苓了,並詢問她和丁海是不是在背後搗鬼,雪晴不置可否。
 
丁海把「初遇」香水涉嫌剽竊配方的假消息放給記者。「初遇」提前被別家公司生產出售,菲婷化工廠舉辦的生產記者會被破壞,並被指責剽竊他人配方和產品。菲婷化工廠信譽受損,金廠長非常憤怒,要求追究責任,天朗擔下責任,承諾自己會查明真相。
 
天朗安慰清苓說自己相信「初遇」香水一定是清苓自己發明的。清嶺查找配方流出的原因,懷疑到丁海頭上,丁海推諉是清嶺與人談合作時樣品流出,清嶺相信了丁海的說辭,非常自責。
 
天朗無意中發現,麗倩美妝是生產「初遇」的公司並且在那發現了丁海。他由此推斷此事跟雪晴有關,找她對質。雪晴矢口否認。天朗便偷偷在清嶺實驗室裝了針孔攝像頭。
 
第26集清苓研發新香水獲得與菲婷再次合作的機會 天朗用監控查出丁海偷走清苓香水配方
剽竊事情持續發酵,菲婷日化聲譽受損,金廠長要求和清苓解約,並賠償菲婷受到的經濟損失。清苓跪下以示決心,懇求金廠長給她十天時間,自己一定可以在「初遇」基礎上,研發出更優質的香水,並以更低價格與菲婷合作。天朗剛好進來,趕忙扶起跪在地上的清苓,再次為清苓作擔保,並增加正泰集團與菲婷日化的業務合作份額,金廠長這才同意給清苓一次彌補錯誤的機會。
 
記者到花圃圍堵清嶺,採訪她關於剽竊的事,清嶺靈機一動,告訴記者們買一束花可以提一個問題,所有記者都爭先恐後買花,給花圃又增添了一筆收益,徐慶倫感慨清苓的成長。麗麗和清嶺聊天,這才知道清嶺對丁海還存有希望,提醒清苓不要再相信丁海。
 
天朗為試探丁海和雪晴,故意說出金廠長又給了一次機會,清嶺會研製出更好的香水。雪晴聽聞非常氣憤,要求丁海再次破壞清苓的制香計劃。
 
丁海到花圃給清嶺送書籍資料,由於連續幾天熬夜研發香水,清苓打起瞌睡,丁海看見站在門口的天朗,故意在天朗面前表示出對清嶺的親密,讓清苓靠著自己肩膀睡覺,天朗見狀傷心離開。回家後,天朗好心提醒雪晴要注意丁海動向,剛好丁海回來,兩個人一唱一和在天朗面前演雙簧。
 
為了按時完成香水研發,清苓在實驗室裡幾天幾夜沒有出來,天朗去花圃探望她,徐慶倫向天朗打聽蘇南的事,再次表示反對天朗跟清嶺在一起。
 
由於香水提取出現了瓶頸,天朗帶清嶺出去吃飯散心,並藉機提醒清苓要注意提防丁海。清嶺在薄荷葉上得到制香靈感,完成了新香水「滿足」。為引蛇出洞,天朗故意向媒體放出消息,稱「滿足」香水即將面市,並讓吳秘書盯緊麗倩公司。果不出所料,丁海和雪晴看見網上發佈的新聞,立即採取了行動,丁海再次偷偷潛入實驗室,在「滿足」香水中加了「料」,導致清嶺製成新香水「滿足」被查出過敏原,沒有通過質檢。金廠長發出最後通牒,天朗極力擔保。天朗立即調出實驗室的監控錄像,發現了丁海在香水中做了手腳。
 
就在雪晴和丁海得意的時候,丁海被孫長青告知:麗倩被金廠長起訴到法院,告麗倩剽竊侵權。雪晴推斷一切是天朗所為,欲找天朗對質。丁海攔下她,自己找天朗試探,希望菲婷能夠和麗倩私聊,天朗矛頭直指丁海,並稱自己手裡有確鑿證據能夠證明丁海的責任。
 
雪晴為了保住自己在段正華心中的位置,決定把一切罪名推到丁海身上。丁海再次找到天朗,天朗向丁海亮出錄影證據,要丁海召開記者發佈會,公佈事情真相,並公開向清苓道歉。丁海借酒澆愁,任秋麗看見兒子如此落魄而非常心疼。
 
第27集清苓不計前嫌再次原諒了丁海 丁海與雪晴順利結婚
任秋麗得知丁海現在的艱難處境,決定親自帶著丁海去求清苓。天朗將丁海偷竊香水配方之事告訴了清苓,並說丁海一定會再來找清苓的,果不出所料,任秋麗出面成功約到了清苓。清苓對丁海已經失望至極,怎奈任秋麗跪在地上哀求清苓,任秋麗命令丁海跪下乞求清苓放過他,清苓再次大發善心,原諒了丁海。
 
清苓主動約來天朗,拜託他不要再起訴丁海,並說丁海已經同意撤回上市的香水,將「初遇」的版權還給了自己。天朗非常氣憤,認為清苓心裡沒有放下丁海。清苓解釋說自己是為了保全天朗和雪晴的家庭和睦關係,天朗聽不進去,轉身離開,清苓趕忙追上,說自己非常羨慕他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希望他可以好好珍惜。天朗被清苓的真誠打動,和她言歸於好。
 
清苓將「初遇」和「滿足」兩款香水的版權和生產權交還給金廠長,並和菲婷日化簽訂了合作協議書,清苓的制香之路終於走上了正軌。
 
丁海如願準備與雪晴的婚禮,任秋麗不時致電讓他十分為難,丁海告訴母親自己明天就要再婚,並且不讓她參加婚禮。因為任秋麗當年與雪晴碰瓷過,所以丁海一直騙著段家,說自己父母國外,段家都不知道任秋麗的存在,丁海不准她再跟自己聯繫,給她一筆錢後離家走了,留下身後失聲痛哭的任秋麗。
 
作為母親,任秋麗還是忍不住找到了丁海的婚禮現場,想看一眼自己的兒子的婚禮。丁海發現任秋麗出現,不顧母子情分,冷冰冰的趕她走,任秋麗非常痛心,失落的離開了婚禮現場,不慎摔下樓梯。
 
清嶺無意中看到丁海與雪晴的婚禮。任秋麗為阻止清嶺破壞兒子婚禮而纏住她,稱自己腰痛,讓清苓送自己去醫院,丁海得以順利和雪晴結婚。清苓給丁海發短信,告訴他任秋麗扭傷了腰,已經住進301醫院。丁海待雪晴睡著後趕往醫院看任秋麗,看見清嶺在旁照顧,丁海感謝清苓對母親的照顧,並將自己結婚的消息告訴了清苓,清苓聽聞非常傷心,覺得丁海再次欺騙了自己,丁海雖然心生內疚卻仍叫清嶺死心。
 
天朗跟蹤丁海到醫院,因為清嶺對丁海的感情而傷心不已。清苓跑到大街上喝酒,天朗陪在她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經過這一次,清苓徹底對丁海死心了,天朗看著哭泣的清苓,十分心疼,把喝醉的清苓背回了花圃。
 
丁海給任秋麗留下一筆錢,再次囑咐她以後不要聯繫自己。任秋麗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了丁海這個兒子。
 
第28集丁海成功獲得段家認可並拿到正泰集團股份 天朗和清苓逐漸走近對方
丁海給段家人買早餐,不但敷衍過夜不歸宿,還贏得了段正華的稱讚,段正華感歎雪晴嫁對了人。
 
徐慶倫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容樂觀,正猶豫著是否要把清苓托付給蘇南,卻突然犯病誤傷清嶺,帶著親子鑒定書跑了出去。丁海得知後,幫清苓找徐慶倫,結果在正泰酒店門口找到徐慶倫,以為她拿的是自己的胎兒鑒定,誤會她要對付自己,與之發生爭執。清嶺趕到,答應丁海不會破壞他的生活,把徐慶倫帶回了家。徐慶倫清醒後,對要不要跟清嶺相認猶豫不決,清苓說最近總能想起小時候的事情,但只能記起媽媽的背影。
 
丁海處處討好段家人,好口碑不斷,得到了蘇南等人的肯定。
 
天朗帶清嶺旅行尋找制香靈感,清苓追問他是如何知道丁海剽竊的,天朗把丁海視頻拿給清苓,清苓聽說了天朗在自己房間安裝了視頻,追打天朗,二人吵吵鬧鬧親近了不少,天朗發現只要自己接近清嶺心跳就正常平靜,認定她是自己的救心丸。回到花圃後,清嶺發現天朗為她重建了實驗室,非常喜歡滿意。
 
天朗因為與清嶺有進展心情極好,雪晴發現後試探,卻看見了清嶺放在天朗處的花圃土地租賃合同。雪晴再次以丁海為由,命令天朗不得與清苓在一起。雪晴讓丁海去找清苓,搞清楚清苓花圃和天朗之間的關係。
 
丁海以惦記雪晴而無法安心在雜誌社工作為由,向雪晴暗示想到正泰工作,雪晴向段正華提出要求,想將丁海調到正泰,並催促段正華盡快兌現給丁海的承諾。段正華找丁海談話,要丁海到正泰投資部當顧問,丁海如願拿到那1%的股份,並表決心將盡力幫雪晴和天朗。丁海向雜誌社遞交了辭呈,與孫長青聊天,意外得知鞠氏父女去美國的事。
 
許久未見丁海的任秋麗,思兒心切,帶著親手做的包子來到雜誌社找他,孫長青告訴她,丁海已經去正泰集團當投資顧問了。任秋麗非常高興,並打聽到了丁海的工作地址。任秋麗帶著包子蹲守在丁海工作地方,看見雪晴走過來,慇勤的上前給她送包子,雪晴認出她就是當年碰瓷的老太婆,讓保安過來趕走了任秋麗。
 
丁海在暗處看見這一切,背著雪晴攔住任秋麗,警告她以後不得再來找自己。任秋麗非常難過,後悔當初不該苛刻對待清苓。找不到人的任秋麗找到清苓,原來是賣包子的餐車壞了,清苓不計前嫌的幫她修好了餐車,並把她送回了家。任秋麗更是內疚,懇求清苓原諒自己和丁海。清苓豁達的說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不會怪任何人。
 
獨居的任秋麗甚至產生了幻覺,似乎看見丁海回到家裡。任秋麗給丁海打電話,乞求他晚上回家吃飯。丁海匆匆回家留下錢後再次絕情離開,讓她不要再拖累自己了,等自己在段家站住腳了,就可以接她一起住了。
 
雪晴追問丁海下班後去了哪裡,丁海謊稱和長青在一起,騙過了雪晴。
 
第29集任秋麗混進段家當保姆遭到雪晴處處苛責 清苓研發的香水正式上市
丁海陪蘇南買菜,任秋麗跟蹤得知丁海的住處,並故意製造與段家傭人蘭嫂的偶遇。丁海親自下廚討得段正華歡心,連雪晴在段家的地位也有提升,段正華關心天朗近況,雪晴冷嘲熱諷說天朗正熱火朝天的忙著私事,段正華頓時放下臉,多虧丁海及時轉移話題,幫雪晴解了圍。
 
任秋麗得知蘭嫂即將回老家而拜託她牽線,希望能進段家當傭人。丁海和雪晴回到家,發現任秋麗當上了段家的保姆,雪晴非常氣憤,欲趕她走,還讓丁海報警,丁海十分為難。雪晴氣得連飯也不吃,直接上樓。虧得天朗開口,以任秋麗做飯好吃為由,才讓她得以暫時留下。丁海勸說雪晴,雪晴表示既然任秋麗要留下來,就休怪她手下無情。
 
丁海偷偷勸任秋麗離開,任秋麗表示要留在段家取得雪晴的諒解,以期日後光明正大地一家團聚,而且還可以見到自己兒子。丁海叫任秋麗「媽」被蘇南聽見,丁海謊稱是叫蘇南,蘇南感動不已。任秋麗見到自己兒子叫其他人「媽」很失落。
 
天朗多天沒有來到花圃,清苓十分擔心。徐慶倫勸清苓以後和段家及丁海母子保持距離,防止再被傷害。清苓研發的香水被生產出來了 ,天朗向金廠長要來第一瓶香水要留給清苓作紀念,並讓金廠長為之保密,好給清苓一個驚喜。
 
任秋麗真心實意的照顧雪晴,雪晴卻處處為難她,甚至當面羞辱他,丁海心疼卻不敢言,連天朗都看不下去了,站出來替任秋麗說話,任秋麗只能委屈的偷偷落淚。任秋麗為雪晴親手做了手擀面並送了上來,雪晴卻將手擀面直接扔掉,丁海很氣憤。清苓來給酒店送花,剛好碰見雪晴,雪晴懷疑任秋麗進段家與清嶺有關,質問清苓,任秋麗是否為清苓派來的奸細。
 
清嶺想提醒雪晴善待婆婆,被丁海及時阻止。丁海此舉讓雪晴懷疑他和清嶺之間的關係,丁海佯裝生氣才得以哄過雪晴,但雪晴還是決定要趕走任秋麗。
 
段正華和丁海、雪晴一起回家,心情大好,並誇讚丁海是個好女婿。任秋麗聽見後也很開心,卻又被雪晴責罵一頓。
 
鞠氏父女回國,姍姍約雪晴逛街,剛好碰見天朗正帶著清苓來商場專櫃看新上市的「滿足」香水,雪晴看見後很是氣憤,認為天朗和清苓在一起就是沒有把自己這個姐姐放在眼裡。雪晴回家拿任秋麗撒氣,丁海看見後十分心疼母親。隨後,雪晴聲稱自己放在梳妝台上的耳環不見了,一口咬定是任秋麗偷的,多虧蘇南及時找到耳環了,這才讓任秋麗逃過一劫。丁海看著發生的一切,非常憤怒卻不能表現出來。
 
第30集任秋麗被雪晴誣陷作小偷並送進派出所 段正華監禁天朗阻止他和清嶺在一起
段天朗決定正式向清嶺表白,精心安排了燭光晚餐,並用菲婷生產的第一瓶「滿足」香水作為定情信物送給清嶺,清嶺十分感謝天朗,天朗藉機請求清嶺作自己女朋友,清嶺考慮自己和丁海的關係沒有立刻同意,這一幕被姍姍看見。天朗送清嶺回家,懇求她考慮下自己,並約定明天陪她去做市場調查。
 
蘇南心裡過意不去,替雪晴向任秋麗道歉,並感謝任秋麗對雪晴的容忍。任秋麗表示自己十分理解孕期的雪晴,會好好照顧雪晴的。雪晴聽見丁海叫蘇南「媽」,對丁海又打又罵,任秋麗看不下去,出面攔住雪晴,不讓她打丁海,又被雪晴罵了一頓。
 
姍姍聽到天朗向清嶺告白,到段家挑撥是非,故意哭著告訴段正華,天朗與一個離過婚的女人糾纏不清,被這個壞女人毀了。段正華聽聞十分氣憤,叫來天朗,並強迫他與姍姍訂婚。天朗堅決不同意,並公開表示自己已經有了心愛的女人。段正華不允許一個離過婚的孤兒進段家的門。天朗用蘇南做例子反抗,段正華氣得打了天朗。天朗更是執拗,宣稱自己這輩子非清嶺不娶,如果段家容不下她,自己就離開段家。
 
丁海再次勸任秋麗離開,為了不讓丁海為難,任秋麗決定第二天離開段家,並再三囑咐丁海要保護好自己。
 
段正華派保鏢監視天朗,將其軟禁在酒店。天朗找段正華理論,要求他撤掉保鏢,段正華表示自己要控制天朗直到他忘記清嶺,天朗憤怒離開,由於不能脫身,天朗只得失約於清嶺。麗麗鼓勵清嶺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要用於追求自己的愛情。
 
第二天,任秋麗給雪晴做好安胎湯後,向蘇南辭行。任秋麗要離開的時候,被雪晴攔下,稱她偷了自己的鑽石項鏈。雪晴要求任秋麗打開行李接受檢查,任秋麗在自己的行李中果然發現項鏈,人贓俱獲,被雪晴送進派出所。丁海知道是雪晴故意搞鬼與之大吵,指責她太過分,雪晴用酒杯打傷了丁海。丁海趕到派出所時清嶺已經陪在任秋麗旁邊,清嶺勸丁海多照顧任秋麗情緒,丁海勸清嶺不要嫁給天朗,清嶺說此事與丁海無關。
 
任秋麗十分後悔當初拋棄清嶺那麼好的兒媳婦,她心灰意冷決定回鄉下老家,畢竟鄉下還有一些親戚可以互相照應。丁海覺得自己對不起母親,難過落淚,最終任秋麗萬分不捨的離開了。
 
段正華因為任嫂的離開而追究雪晴的責任,雪晴繼續拿懷孕說事,甚至威脅說自己要離家出走,氣得段正華出手打雪晴,丁海替雪晴挨了一巴掌。天朗又因清嶺的事與段正華鬧彆扭,段正華又打了天朗。
 
蘇南將丁海叫自己媽媽的事情告訴了段正華,誇讚丁海的各種貼心,段正華十分認可丁海,將他調到正泰百貨幫雪晴,丁海終於有機會接觸到正泰的核心。
 
第31集雪晴誤會丁海和清嶺關係再次打鬧 天朗和段正華正式宣戰
在吳秘書的安排下,天朗以工作名義,來到清嶺促銷香水的展台,兩人一起給前來咨詢的顧客做推銷。丁海看見二人情投意合不禁失落。丁海買下一個百合胸針,售貨員偷偷將此事告訴了雪晴。天朗約清嶺共進午餐,剛好送了她同一款胸針。
 
丁海在樓梯間將任秋麗回鄉下老家事情告訴了清嶺,並轉達了任秋麗對她的感謝。這時候,雪晴在商場看見丁海和清嶺先後從樓梯間走出,懷疑兩人之間有問題,雪晴本想質問丁海,但丁海因為任秋麗的事情仍未原諒雪晴,兩人不歡而散。雪晴又去商場的香水專櫃攔住清嶺,本想警告她以後不要和丁海或天朗走的太近,卻無意間發現她衣服上別著的胸針,誤以為是丁海所贈,失態大鬧,還將清嶺推倒在地,多虧天朗及時出現,攔下了雪晴。
 
事後天朗教導清嶺,以後無論是誰,只要欺負自己,就要勇敢反擊。隨後,天朗向雪晴明確表示清嶺和丁海已經結束了,現在清嶺是自己的人。雪晴提醒他清嶺並不忠誠。天朗解釋說那枚胸針是自己送給清嶺的。雪晴並不相信。
 
段正華到香水活動現場,欲要買清嶺的「滿足」香水,清嶺聽說香水是段正華自用的,解釋說自己這款香水偏向於女性使用,並主動幫他推薦了其他專櫃的一款合適香水,清嶺給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段正華隨後又買了清嶺的「滿足」送給蘇南當禮物,蘇南非常喜歡。
 
雪晴回家大鬧離婚,聲稱丁海發生婚外情,還送其他女性胸針。丁海當著段正華的面把胸針送給她,段正華只當她無理取鬧,對丁海十分抱歉。雪晴依然懷疑清嶺和丁海之間有不正當關係。丁海最終用甜言蜜語哄好了雪晴。
 
天朗在董事會上用「滿足」香水銷售額再次提出正泰化工廠與清嶺花圃合作生產香水的建議與方案,遭到段正華和雪晴的反對,雪晴提出要選擇更好的合作方,最終方案修改成更換合作方被通過。會後,天朗找到段正華,認為不應該放棄清嶺這個合作方,因為只有清嶺花圃才能種出唯一的青菱香氛。段正華依舊不同意。氣憤的天朗向他宣戰,稱自己會把清嶺花圃推薦給其他日化公司,以此證明該方案的正確性。
 
段正華對天朗的戀情很傷腦筋,勸蘇南找清嶺談談,讓清嶺對天朗死心。蘇南找到清嶺,要求她離開天朗,並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她,自己也是離過婚的,嫁到段家十年卻仍然不被天朗和雪晴所接受,如果清嶺執意要加入段家,也將和自己一樣,事事以段家為主。清嶺對蘇南的處境表示同情。蘇南提醒清嶺,如果繼續和天朗在一起,天朗將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天朗來花圃找清嶺,徐慶倫再次警告他不要和清嶺在一起,天朗追問她和蘇南的關係,被徐慶倫搪塞過去。隨後,徐慶倫來醫院治療,醫生告訴她以後要和家屬一起過來,因為徐慶倫的老年癡呆病在持續惡化,徐慶倫猶豫要不要將實情告訴清嶺。
 
第32集天朗為清嶺而離家出走 雪晴說服段正華拆除徐慶倫花圃
清嶺對蘇南在段家的處境頗為同情。清嶺聞到蘇南身上有「永恆」的香味,向徐慶倫打聽。徐慶倫認為這是兒子給自己的暗示:讓他們母女相認。
 
蘇南回家後把清嶺談話情況匯報給段正華,天朗無意聽見蘇南和段正華之間對話,得知蘇南去找過清嶺,生氣要離家出走,蘇南勸阻不成。雪晴將天朗為了清嶺而離家出走的事情告訴了丁海,丁海建議雪晴暫時不要找天朗回家,應借此機會在段正華面前表現。雪晴把丁海做的度假村計劃書呈給段正華,建議收購清嶺花圃的土地所有權,拆除花圃以趕走清嶺,這階段讓天朗暫時去美國治病,以此分開天朗和清嶺。段正華同意,並把計劃交給雪晴負責執行。
 
天朗到花圃投奔清嶺,將自己離家出走事情告訴了清嶺,清嶺勉強答應收留他一晚。清嶺和天朗正吃飯,徐慶倫突然出現,看見兩個人這麼甜蜜,同意天朗留宿,天朗認定老太太接受了他。天朗再次向清嶺表白,清嶺終於承認了自己對他的感情,二人確立男女朋友關係。
 
段正華讓天朗去美國接受心臟病的治療,清嶺得知後匆忙趕到機場,天朗在機場公開向清嶺求婚,機場其他旅客都紛紛起哄鼓掌,喊著「嫁給他!嫁給他!」,清嶺接受了他的戒指,兩人甜蜜相擁。
 
丁海和雪晴慶祝成功趕走天朗,丁海向雪晴表忠心,會全力扶持她當上正泰的主人,但雪晴顧念與天朗之間的親情,不願意與之爭權。丁海打出孩子這張王牌,雪晴為了讓自己孩子可以得到正泰集團的全部財產,而決定排擠天朗。隨後,雪晴從天朗房間內拿走清嶺的土地租賃合同和清嶺寫給天朗的欠條。
 
徐慶倫因為清嶺答應天朗的求婚而受刺激,此時度假村建築工程隊來拆花圃,徐慶倫回憶起曾經收到土地合約到期續簽的通知信,但她犯病忽略了此事。她這才意識到花圃不保,要清嶺找天朗,但天朗不在國內,只好讓清嶺去找丁海。清嶺找到丁海,求丁海不要拆花圃。丁海推脫說雪晴才是項目負責人,清嶺又找雪晴談花圃的事情,雪晴只給了清嶺八萬塊錢的補償,因為扣除了清嶺欠天朗的錢。清嶺聯繫不上天朗,很著急。
 
徐慶倫拿著親子鑒定去找蘇南,不想被丁海誤會成是胎兒親子鑒定,以為她又要去段家破壞自己生活。他毀了鑒定書,徐慶倫因著急而犯病暈倒。
 
清嶺得知徐慶倫被救到醫院,匆忙趕到醫院,被告知徐慶倫突發血栓引發中風昏迷,不確定何時能醒過來。清嶺十分傷心。姍姍來到醫院,幫清嶺把東西搬到了公寓裡,清嶺不忍心欺騙姍姍,將自己答應天朗的求婚告訴了她,姍姍氣憤離開,清嶺無意間將手機掉在地上,被姍姍撿走並扔掉了。
 
徐慶倫在昏迷中喃喃自語提到欣欣、清嶺和親子鑒定, 清嶺很疑惑。
 
第33集清嶺得知自己與蘇南的母女關係 天朗回國後與清嶺失去聯繫
清嶺找到丁海,質問他在徐慶倫出事當天對她做了什麼,丁海承認那天確實撕毀了徐慶倫手中的親子鑒定報告,徐慶倫一時氣急才暈了過去。清嶺憤怒的說自己會不惜一切把事情說出來。於是,清嶺來到親子鑒定中心,請求重新打印一份鑒定報告,護士說清嶺有兩份報告,一份是胎兒親子鑒定,另一份是她和蘇南的親緣鑒定報告。
 
清嶺發現了自己和蘇南的母女關係,非常震驚。丁海擔心清嶺會對自己不利,遂向蘇南坦白了自己和清嶺曾有過一段婚姻的事實,並詆毀清嶺背後破壞他和雪晴關係,蘇南相信了他的話,到醫院警告清嶺不許破壞雪晴的幸福,清嶺十分傷心。蘇南將此事告訴了丁海,並和丁海達成一致意見,此事對段正華暫時保密。丁海承諾會好好愛護雪晴。
 
清嶺傷心過度竟回憶起兒時的事,麗麗勸她和蘇南相認。清嶺去段家欲跟蘇南相認,並將親子鑒定報告拿給她,蘇南誤以為是丁海的胎兒鑒定報告,這時候雪晴出來了,蘇南趕忙把雪晴哄回去,隨後將報告撕碎,怒斥清嶺內心骯髒,還稱雪晴為自己女兒,這讓清嶺十分傷心,不想再認蘇南為母親。
 
蘇南陪雪晴到醫院產檢,雪晴對蘇南冷語相向,還推倒蘇南。清嶺看不慣雪晴欺負母親,站出來指責雪晴,卻反而被蘇南推倒。清嶺對蘇南死心,說這是第二次為她而受傷,如果再有一次,自己會恨她一輩子。蘇南恍惚想起當年自己離家時候,女兒欣欣追到門口喊著恨她。麗麗欲要說出清嶺與蘇南的關係,被清嶺攔下。
 
天朗回國,欲要去找清嶺,被段正華強行帶回家。段正華提出給天朗10%的股份叫他娶姍姍,天朗斷然拒絕,段正華退一步說他可以不娶姍姍,但也不能娶清嶺,天朗明確說自己非清嶺不娶。天朗去花圃找清嶺,卻發現花圃已經施工方推平了,天朗憤怒的質問段正華,段正華故意打馬虎眼,稱這個項目是董事會通過的,由雪晴負責。天朗怒氣沖沖找雪晴和丁海,兩人都說不知道清嶺在哪裡。天朗又去找姍姍,姍姍故意避而不見,讓天朗等很久才下樓,並告訴天朗,自己也不清楚清嶺在哪,並提示他,不要因為清嶺而得罪全家。天朗稱這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她操心。
 
醫院通知清嶺讓徐慶倫出院,由於徐慶倫需要長期有人看護,建議送她去養老院。
 
第34集清嶺身世被蘇南知道 蘇南努力讓清嶺和天朗在一起
天朗在二人常去的海邊找到清嶺,清嶺也在海邊徘徊,由於身心俱疲,清嶺傷心的在橋下哭泣,天朗這才發現她。為了給徐慶倫賺取醫藥費,清嶺日夜操勞,並暈倒在天朗面前。天朗趕忙把清嶺送進醫院,這才從麗麗那裡瞭解所有情況。天朗忙不過來,向蘇南請求幫助。蘇南到清嶺暫時租住的地下室幫她拿東西,意外發現清嶺持有「永恆」香水,心存懷疑,隨後她又發現了徐慶倫的相冊,裡面保存了很多清嶺和徐慶倫的合影,徐慶倫在一張相片背後寫著:欣欣做的第一款香水「滿足」成功上市。蘇南不敢相信清嶺就是欣欣,於是她趕忙找到撕毀的親子鑒定報告,終於確認了清嶺就是自己的女兒欣欣,回想起自己從前對清嶺的苛責,蘇南失聲痛哭。
 
蘇南把清嶺換洗的衣服送到了醫院,她心裡感謝天朗對清嶺的照顧,決定和天朗他們站在一邊,主動提出幫天朗照顧清嶺,並答應在段正華面前替天朗掩飾。隨後,蘇南來到徐慶倫病房,徐慶倫依舊昏迷,蘇南在她床邊哭訴自己對清嶺的虧欠。
 
回到家中的蘇南常常痛哭不已,段正華自責沒有照顧好她。第二天,蘇南去醫院看望清嶺,為了打消段正華懷疑,蘇南勸天朗去上班,自己留下來照顧清嶺。清嶺醒過來發現床邊的蘇南,冷冰冰的趕她走,蘇南趕忙拿出親手給她煲的紅棗粥,並向她真誠道歉,清嶺意識到蘇南已經知道二人的關係,對她非常抗拒。天朗告訴清嶺蘇南站在他們這邊,並勸說清嶺原諒蘇南
 
段正華回家後,發現蘇南不在家,還煮了自己從來不喝的紅棗粥,心生疑惑。蘇南為了清嶺經常不在段家,她的反常引起段正華的懷疑,雪晴在旁吹風點火,讓段正華更是不滿,蘇南尷尬敷衍。清嶺刻意避開蘇南,麗麗勸她原諒蘇南,把真相告訴天朗,清嶺不希望讓天朗難過,她告訴麗麗自己打算與段家人徹底斷了聯繫。蘇南聽聞傷心,她要天朗保證會照顧好清嶺和段正華二人,既然決定要和清嶺在一起,就要努力讓段正華接受清嶺。
 
由於清嶺的事情,蘇南常不在家,在家時候也魂不守舍,段正華不見蘇南大發雷霆。
 
蘇南約清嶺在大排檔吃飯,蘇南請求清嶺不要離開天朗,不希望她再次受苦,並說出自己當年與長岳離婚的實情,哭著說自己當年回國後一直在找他們,但始終都找不到。但清嶺依舊不肯原諒蘇南,堅持說自己要離開天朗,離開段家,自己和天朗之間最大的鴻溝就是蘇南。隨後,清嶺憤怒離開,險些被車撞上,蘇南不顧危險救下清嶺。
 
第35集蘇南和清嶺相認為母女 段正華誤認清嶺並將她請進公司
蘇南勸清嶺不要放棄天朗,蘇南真情流露,母女二人終於摒棄前嫌。天朗回來找蘇南,並把她送回家,段正華對二人的突然親近起疑。段正華追問蘇南去了哪裡,蘇南謊稱自己在醫院偶遇了一個舊相識,兩個人多聊了會。蘇南一直心不在焉,滿心想著是清嶺的事情,在家出了不少狀況,引起段正華的疑心。
 
蘇南追問丁海為何要與清嶺離婚,丁海只好推脫說因為婆媳不和而離婚,並稱自己後來愛上了雪晴,而且清嶺也和天朗有了進展,所以兩個人才沒有復婚。
 
蘇南一個人對著「永恆」楠楠自語,並祈求長岳保佑他們的女兒清嶺平安。天朗路過蘇南房間,得知蘇南和清嶺的母女關係並深受打擊,蘇南將自己當年和穆長岳的事情以及自己和段正華相遇相知的事情都告訴了他,要天朗好好對清嶺,為了讓清嶺能夠和天朗在一起,蘇南要天朗向段正華保密此事。徐慶倫被送進療養院。天朗特意安排蘇南母女獨處的時間,兩個人正在一起用餐,段正華跟蹤而至。清嶺急中生智,稱自己是蘇南的慈善對象。清嶺的香水才華得到段正華賞識,他邀請清嶺到正泰化工廠工作,並問她名字,清嶺猶豫,謊稱自己叫張麗麗。
 
段正華回家宣佈找到一個人才,讓天朗安排到化工廠工作,飯後,蘇南找到天朗,告訴他清嶺就是段正華找到的人才,蘇南覺得讓清嶺來到化工廠,可以熟悉生產流程,為將來做出更完美香水做鋪墊,於是蘇南和天朗達成統一,決定說服清嶺到化工廠工作。蘇南幫清嶺另找一個品質更好的住處,被清嶺拒絕,清嶺說暫時還沒有辦法將蘇南當媽媽。段正華和蘇南約來清嶺,清嶺表示自己同意進化工廠工作,向段正華提出要求:想學習生產的每一個環節,並有信心創造經濟效益。
 
清嶺根據段正華身上味道來推測出他一天的行蹤,段正華愈發覺得清嶺是個人才,蘇南故意提出讓天朗安排清嶺就職。清嶺用張麗麗的身份進入正泰化工廠工作,並提出策劃方案,建議用不同香氛來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其表現得到段正華的認可。雪晴對於天朗和蘇南之間的關係起了疑心,並讓丁海去找蘇南打聽消息。懷疑蘇南和天朗聯手了,丁海囑咐雪晴多和段正華在一起,藉機打聽天朗動向。
 
天朗為解開蘇南清嶺母女間的尷尬,約二人一起吃飯,適逢雪晴和段正華到同一餐廳。雪晴當場揭穿假麗麗就是「糾纏天朗的離婚女人」。段正華要蘇南解釋,蘇南讓天朗帶清嶺先走,雪晴不肯放過清嶺,清嶺與雪晴起了爭執,雪晴不慎摔下樓梯流產。
 
第36集雪晴摔傷後失去孩子 清苓為保護蘇南和天朗而放棄愛情
段正華暴怒稱要讓清嶺坐牢,蘇南威脅說如果他敢傷害清嶺,自己就要離婚,並哭著說出清嶺是自己女兒的事實。段正華震驚之餘,才知道清嶺就是欣欣。
 
雪晴醒來後,得知孩子已經沒了,痛苦不已。丁海安慰她,以後孩子還會有的。雪晴把所有責任歸咎在清嶺身上,決心要報仇。
 
段正華決定讓蘇南認回清嶺當段家的女兒,以阻止天朗和清嶺在一起。段正華寧願接受清嶺作自己女兒,也不願意讓她做兒媳婦,天朗反對無效,段正華心意已決。丁海將這一切告訴了雪晴,雪晴知道後非常吃驚,擔心清嶺來到段家後會和丁海舊情復燃,丁海則擔心自己和清嶺之前的夫妻關係被段正華知道,丁海和雪晴各懷心思,都不願意讓清嶺進段家。
 
段正華主動找到清嶺,勸她和蘇南相認。並坦言說,如果她堅持要和天朗在一起,那自己只有不認天朗這個兒子,那麼段家將四分五裂,並稱把段家生死的選擇權交給她,希望她想清楚。
 
丁海勸清嶺多為蘇南考慮,放棄天朗,不要讓她為難。聽了段正華和丁海的話,清嶺十分痛苦,她向昏迷的徐慶倫傾述,自己很愛天朗和蘇南,不希望他們因為自己而難以選擇。清嶺找天朗幸福約會後提出分手,天朗堅持說只要彼此相愛就一定會幸福。清嶺說自己不希望再失去媽媽,也不希望讓任何人為難,決定從今以後只當天朗為哥哥。天朗憤然扔掉戒指,清嶺重新將戒指找回,並收藏起來。
 
清嶺生病在家,蘇南趕忙過來悉心照料,清嶺對蘇南愈加依賴,並叫蘇南「媽媽」,蘇南感動的落淚,兩個人激動相擁。雪晴、丁海、天朗和蘇南四個商量:為了大家的各自利益,向段正華隱瞞清嶺和丁海的婚史,蘇南很內疚,覺得是自己拖累了大家。清嶺告訴麗麗,自己決定搬進段家,放棄天朗。麗麗十分擔憂,怕清嶺進去後會被段家欺負。清嶺說自己只是想和媽媽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然後再離開,不讓蘇南為難。麗麗只好祝福清嶺可以在段家得到幸福。
 
清嶺幾天後搬進段家,雪晴對清嶺刁鑽刻薄,讓她為自己服務來彌補帶給自己的傷害,丁海勸雪晴不要太過分,萬一讓蘇南由此反目成仇,恐怕就麻煩了。丁海替雪晴向清嶺道歉,求清嶺不要把他們之間有過孩子的事情告訴蘇南等人。清嶺問他關於任秋麗情況,這時候雪晴過來了,丁海趕忙打斷清嶺的話。
 
天朗和清嶺成了名義上的兄妹,刻意跟清嶺保持距離。
 
第37集清嶺被雪晴推下樓導致失明 天朗得知實情後決定再給雪晴一次機會
天朗和清嶺兩個人持續冷戰,清嶺為化工廠研製出新型香水,得到化工廠同事以及段正華的好評,段正華甚至提出以後可以給清嶺化工廠的股份,這讓雪晴更加嫉妒。
 
天朗和姍姍的聯姻之事再次被提上議程,天朗默然接受,蘇南不忍心看著清嶺難過,卻又無可奈何。
 
雪晴讓清嶺泡咖啡,故意燙傷她,天朗對此視而不見,清嶺傷心。段正華警告雪晴不要再為難清嶺,既然天朗願意放棄這段感情,聯姻之事可以順利進行,何況清嶺又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就不要再讓家裡雞飛狗跳了。雪晴認為父親是用自己孩子來換取集團和家族利益,十分寒心。蘇南對清嶺的關照更是激起雪晴的不滿,她把與自己親生母親的分開歸罪於蘇南清嶺母女,決定報復。雪晴無意在蘇南房間中發現蘇南清嶺母女都有穆長岳留下的「永恆」香水,於是偷拿出來並噴在身上。半夜清嶺去樓下喝水,聞見了永恆香水味道,誤以為是蘇南,雪晴趁著清嶺不注意從背後推她,清嶺跌落至樓下。
 
清嶺受撞擊失明,醫生稱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壓力大,蘇南自責。由於清嶺在跌落的時候聞到了永恆,於是懷疑是蘇南推自己,但心裡又不願意承認。天朗偷偷到醫院探望清嶺,發現清嶺害怕蘇南,認定她的墜樓另有隱情,於是去質問雪晴,雪晴矢口否認。丁海聽到天朗和雪晴姐弟的談話,雪晴敏感打了丁海,導致丁海也對清嶺的墜樓起了疑心。
 
天朗來看清嶺,被段正華碰見,只好謊稱是去看心內科醫生。蘇南勸段正華不要再為天朗和清嶺事情糾結,他們倆已經犧牲很多。段正華認為只有他們各自成婚,才能放心。清嶺告訴天朗,儘管沒有看見是誰絆倒自己的,但聞到了永恆香水味道,一定是有人偷了蘇南的香水,故意推倒自己。天朗讓清嶺放心,自己一定會揪出幕後真兇。
 
雪晴早上起來發現丁海不在,打電話找他,丁海謊稱自己在公司,卻不知道雪晴開車正尾隨其後。丁海去醫院看望清嶺,雪晴發現後,認為清嶺要勾引丁海,決心將清嶺母女趕出段家。
 
天朗懷疑可能是雪晴或丁海是兇手,於是跟著雪晴上樓,並發現雪晴扔掉了蘇南的香水,天朗奪回香水質問雪晴,雪晴只得承認是自己推了清嶺,並稱不怕天朗報警。天朗表示給她最後一次機會。丁海在門外聽見了一切,雪晴看見他後,怒斥他和清嶺之間有姦情。丁海再也忍受不了雪晴的霸道與任性,提出要離婚,雪晴暴怒並打了丁海。段正華聽見後,警告他們,如果他們敢離婚就捲鋪蓋走人,一分錢都不要想得到。丁海收拾行李要搬出去住,雪晴胡攪蠻纏不讓他走,丁海憤怒說雪晴不應擅自做出推下清嶺。
 
第38集姍姍給天朗迷藥並拍下假親密照片 段正華阻止天朗和清嶺在一起
丁海告訴雪晴,自己去看望清嶺實則為了探口風,拜託清嶺不要把實情說出來,否則事情暴露出來,沒人能夠保住雪晴。雪晴知道了丁海的心意,哭著求丁海不要離開,丁海留了下來。待雪晴睡了後,丁海找到段正華,表示自己不是真心要和雪晴離婚,那只是一時氣話,讓他不要擔心。段正華愈發覺得丁海十分懂事。丁海試探段正華,詢問如果天朗執意要和清嶺在一起該怎麼處理。段正華稱那就和天朗斷絕父子關係。
 
天朗找來雪晴、丁海和蘇南,商量清嶺出院回家的事宜,蘇南懇求雪晴以後不要再為難清嶺,丁海承諾自己和雪晴會對清嶺多加照顧。
 
清嶺告訴天朗,自己不會把摔傷實情告訴任何人包括蘇南,自己害得雪晴失去了孩子,而雪晴也讓自己由此失明,兩個人就算扯平了。但清嶺非常擔心出院後回段家會再遭遇不測,天朗承諾自己會保護她。
 
天朗接清嶺去化工廠,段正華擔心天朗和清嶺在一起,不允許他們單獨在一起,避免發生醜聞。蘇南聽段正華稱醜聞,認為他是指清嶺為家醜,憤怒離開。
 
雪晴和姍姍吃飯,無意說起等姍姍和天朗結婚,兩家公司合併後就會成為商業巨頭。姍姍將此事告訴了鞠世平,兩個人決定不讓段家得逞。段家和鞠家舉辦家庭聚會,再次把聯姻事情提上議程,等段正華和鞠世平離開後,天朗告訴姍姍,就算沒有清嶺,自己也不會和她結婚的。姍姍懷恨在心,決心報復。
 
姍姍噴了清嶺送她的香水與天朗見面,天朗說自己相信命中注定,只有清嶺能夠控制自己心跳,所以自己無法接受其他女人。姍姍哭著說自己要放棄天朗,博得天朗同情,隨後又謊稱自己沒有帶錢,讓天朗去結賬,卻在天朗的酒裡下秘藥,將昏迷的天朗帶進酒店,拍下二人的假親密照。
 
清嶺等了天朗一夜,天朗早上醒來後趕忙回家,發現家裡人都在等她,雪晴打趣天朗交了女友,段正華為兒子一夜未歸感到欣慰,認為他也該找女朋友了。蘇南為清嶺天朗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清嶺聞到天朗身上沾有她送姍姍的香水味,口是心非地稱天朗姍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天朗告訴她,姍姍已經放棄自己了,並再次向清嶺告白。段正華打斷、並制止二人單獨相處。
 
第39集段正華提出要給清嶺相親 蘇南為孩子們幸福而離家出走
段正華提出要給清嶺相親,徹底讓清嶺和天朗分開。蘇南知道清嶺心中只有天朗,於是推脫說等清嶺恢復了視力再說,但段正華擔心天朗和清嶺之間再舊情復燃,在家庭晚餐上武斷的宣佈要給清嶺相親的事情,天朗聽說後堅決反對,清嶺為了不讓蘇南為難,同意了段正華的意見。天朗勸清嶺不要離開自己,清嶺卻說只有這樣做才不會傷害大家。
 
天朗一個人跑到酒吧借酒澆愁,天朗醉酒後向段正華哀求成全他的幸福,說清嶺是自己唯一心動的女生,而且清嶺出現後,自己再也不會做小時候被綁架的噩夢。蘇南心疼不已,勸段正華同意天朗請求。段正華堅持認為天朗和清嶺是兄妹關係,發展為戀人則是不倫,是家族恥辱。為了孩子們的幸福,蘇南偷偷離開了段家,第二天早上,段正華發現蘇南不在家,瘋狂找人,不慎把清嶺撞暈。
 
清嶺因禍得福恢復了視力。蘇南得知清嶺進醫院的消息,擔心前往。清嶺聽說蘇南離開段家,情緒激動,要去尋找蘇南,天朗向清嶺保證會找到蘇南。蘇南在醫院發現清嶺恢復視力後忍痛沒有出現,希望通過自己的離開可以成全清嶺和天朗的幸福。清嶺和天朗兩人推測蘇南可能去了療養院探望徐慶倫,天朗趕往療養院卻與蘇南錯過。
 
蘇南護理徐慶倫,表示自己非常想陪著清嶺,可是為了清嶺和天朗的幸福,只好自己離開。蘇南哽咽著說希望徐慶倫快好起來,以後清嶺就拜託徐慶倫照顧了。
 
丁海和雪晴商量,想去探望清嶺,看看能否有蘇南的線索。雪晴堅決不同意。丁海勸雪晴說如果能夠找到蘇南,就算是給段正華立了大功,這樣才能獲得集團股份。清嶺為了尋找母親匆忙出院。段正華收到蘇南的信件,蘇南在信裡寫到:天朗和清嶺因為自己而不能在一起,各自忍受相思之苦,希望段正華能夠接受清嶺。段正華看完信後十分心痛,決定報警去找尋蘇南。
 
蘇南到穆長岳墳前祭拜,希望長岳在天之靈能夠保佑清嶺,並把永恆香水放在墓碑上。蘇南剛離開,清嶺也來到穆長岳墳前,看見了永恆香水,知道蘇南也來過這裡。但蘇南故意躲開了清嶺。
 
段正華在警察局聽說有名40—50歲女性跳海自殺,誤以為是蘇南,心臟病突發被搶救到醫院。最後被告知死者並非蘇南,段正華這才安心。清嶺深深自責,覺得是自己的到來才讓段家支離破碎。
 
段正華回家後,決定讓清嶺和天朗結婚,並要求通知媒體,以此讓蘇南得到消息後肯回家。雪晴站出來反對,但段正華心意已決。
 
第40集姍姍以懷孕為由逼迫天朗結婚 清嶺決定放棄天朗而成全姍姍
天朗和清嶺結婚之事已經訂下並媒體公開了,兩個人都沉浸在幸福中,並相約去養老院探望了依舊昏迷中的徐慶倫,把結婚喜訊告訴了她。這時候護士來給徐慶倫做按摩,並告訴他們,前幾天也有一個中年女人來到這裡探望徐慶倫,清嶺和天朗猜測一定是蘇南,囑咐護士,如果下次這個中年女人再來,務必通知他們。
 
雪晴將天朗婚訊告訴了姍姍,姍姍找到段正華核實,段正華勸姍姍放下天朗而找到對的人來結婚。姍姍放狠話說天朗和清嶺的結婚會給集團和段家帶來災難。
 
丁海得知清嶺即將嫁給天朗,心裡非常難過,和長青喝悶酒並夜不歸宿,第二天,丁海帶雪晴去海灘度蜜月,謊稱昨晚在準備給雪晴的驚喜,所以沒能回家。
 
清嶺和天朗的結婚典禮上,各大媒體均來現場採訪,天朗和清嶺十分甜蜜幸福,這時候,姍姍突然來到婚禮現場,當場將自己拍的假親密照片拿出來給媒體看,並宣稱自己已經懷有天朗的孩子,要求各大媒體替自己做主。清嶺聽聞哭著跑了出去,天朗趕忙追了出去,卻解釋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天朗去姍姍家找她,卻被鞠世平打了一巴掌,鞠世平誤以為天朗欺負了姍姍,要求他必須對姍姍負責,否則就要把天朗送公安局去。
 
姍姍約清嶺單獨見面,謊稱天朗明知與自己發生了關係卻不想負責任,並以肚子裡的孩子為借口求清嶺成全。清嶺來到養老院和徐慶倫哭訴,決定放棄天朗。天朗的新聞引起董事們的意見,段正華要天朗為了家族、集團利益對姍姍母子負起責任,天朗反對並稱自己非清嶺不娶,段正華對天朗很失望,要他自己看著辦。清嶺也勸天朗對姍姍負責,畢竟孩子是無辜的。天朗十分委屈和痛苦,因為清嶺根本不相信自己的清白。清嶺說如果天朗不同意和珊珊結婚,自己就像蘇南一樣徹底消失。
 
雪晴得知段正華欲給天朗10%的股份勸他娶姍姍,十分擔心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丁海提出替她從外圍購進正泰的股份,雪晴說自己的資產都在段正華掌控範圍內,不可以輕易使用,丁海說自己會想辦法弄到資金。
 
丁海決定從度假村工程下手,套取工程款,隨後他去度假村工地查看工程進展,卻意外發現清嶺一個人在廢棄的花圃上哭泣。清嶺傷心的說如果花圃還在,自己一定可以和徐慶倫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丁海安慰清嶺,並送清嶺回到段家。
 
【文中圖片cr:愛來的剛好】 
(Visited 4,63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