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陸劇 愛來的剛好結局】電視劇 愛來的剛好 分集劇情41~60、愛來的剛好播出時間

愛來的剛好》劇情講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善良開朗樂於助人,擁有「絕對嗅覺」的清嶺,憑著對氣味的敏感開始了香水的研製工作。清嶺夢想做好香水創造財富、回報孤兒院和社會。為了達成夢想,清嶺在各種逆境中堅持前進。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清嶺得到了徐慶倫、段天朗、段益華等人的全力幫助,更與段天朗從歡喜冤家成為一對相互扶持的戀人。在此期間,清嶺還找到了家人,重享親情。經歷了重重挫折之後,清嶺最終憑借自己的努力和眾人的支持做出了自己的品牌香水,實現了夢想、獲得了愛情
 
愛來的剛好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2017年8月18日 八大第一台 
每週一至週五 20:00 – 22:00播出
 
 
【分集劇情】
 第41集浣萍趁虛而入來到段家 天朗被逼與姍姍完婚
清嶺由於多天沒有休息好,險些暈倒在沙發上,丁海趕忙伸手抱住清嶺。這一幕被天朗和雪晴看見,天朗誤會丁海對清嶺有企圖,對丁海動手,雪晴以為清嶺勾引丁海,和清嶺推搡起來,四個人亂作一團,段正華看見後十分痛心,好端端的一個家就變成雞飛狗跳的樣子。
 
清嶺自責,覺得是自己的到來才讓段家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於是清嶺想夜裡偷偷離開段家,被天朗發現。天朗苦苦哀求清嶺留下,段正華也出面挽留清嶺,並承諾自己會把清嶺當親生女兒對待,勸清嶺留在段家等蘇南回來。清嶺再次提出讓天朗娶姍姍。
 
天朗約見姍姍,表示自己和她結婚只是為了對孩子負責,並告訴她婚後不要對自己有期待,姍姍堅持要與天朗結婚。姍姍拉攏雪晴在段家結盟,請求姍姍不要把自己和清嶺之間的事情告訴段正華,姍姍答應下來。清嶺回家後,雪晴故意冷嘲熱諷,甚至把天朗和清嶺的結婚照當垃圾一樣扔在清嶺腳下,清嶺十分傷心。
 
段正華知道清嶺為了天朗和段家付出了很多,為了彌補清嶺,要給她集團1%股份,清嶺拒絕,她說如果拿了股份,就好像自己是用股份換了天朗。雪晴偷聽後,替丁海不值,丁海作為正牌女婿,才只拿到酒店1%股份而已。丁海和雪晴擔心如果蘇南回來,那段家恐怕早晚落在蘇南母女手中。此時雪晴接到親生母親浣萍的電話,浣萍為了天朗婚禮而回國,要雪晴明天去機場接她。
 
丁海送雪晴見浣萍,順口提出反正蘇南不在家,可以勸浣萍趁虛而入重新回到段家。雪晴發現浣萍對段正華仍有感情,於是將蘇南搬出去的事情告訴了她,並勸說她回家。浣萍決定回段家當回女主人。
 
段正華聽說浣萍要住在家裡,十分為難。經過雪晴極力勸說,段正華勉強同意讓浣萍住在客房。雪晴看見天朗和清嶺的結婚照,要求蘭嫂將照片扔掉,蘭嫂表示是天朗說要放回來的。浣萍以女主人身份命令蘭嫂扔了結婚照。
 
浣萍給大家做了晚飯,天朗看見浣萍很開心,這時候清嶺來了,雪晴和浣萍一唱一和為難清嶺,天朗對浣萍回家的動機感到懷疑。
 
丁海告訴雪晴,天朗和姍姍結婚後,將會對雪晴構成嚴重威脅,並成功說服雪晴換掉度假村工程的建築商以培養自己的勢力。丁海約劉成輝要資料,二人確定聯手。丁海和劉成輝拿了新建築商的回扣,為了拉雪晴下水,丁海將回扣的一部分送給雪晴,並用一部分回扣錢投資。丁海再次說服雪晴換掉材料供應商來賺錢。
 
浣萍笑裡藏刀挑剔清嶺,把清嶺辛辛苦苦做的早飯都倒掉了,丁海看見後,偷偷提醒清嶺一定要避開浣萍,被浣萍發現。浣萍提醒雪晴多加注意丁海和清嶺的關係,雪晴警告丁海不得再和清嶺來往。
 
姍姍邀請清嶺參加自己和天朗的婚禮,並強調自己嫂子的身份,清嶺拒絕參加婚禮。
 
第42集婚後天朗始終不接受姍姍 浣萍偷偷給清嶺下藥致使清苓精神恍惚
天朗和姍姍結婚在即,天朗心裡只有清嶺,情緒十分低落。在婚禮現場,天朗又想起清嶺就是在婚禮上離開的,天朗心有不甘,臨時失約於姍姍。姍姍一個人步入婚禮殿堂,向大家解釋說天朗心臟病突發而無法登場。姍姍向天朗發火,天朗冷漠的說自己並不是想攪局而是不想參加,說完就暈了過去。
 
天朗和姍姍回到家,天朗一言不發就上樓了,姍姍親熱的叫浣萍媽媽,段正華提醒她應該叫浣萍阿姨,雪晴和浣萍十分不樂意。
 
天朗跟姍姍分房而睡,姍姍傷心流淚。天朗發現清嶺睡在書房,一直陪在她旁邊。姍姍發現憤怒不已,被浣萍及時制止。浣萍好言相勸,讓她一定要沉住氣。雪晴也安撫姍姍,浣萍稱早就知道姍姍假懷孕的事,提醒雪晴和姍姍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並發誓自己一定會幫他們報仇。天朗重做被綁架的噩夢,清嶺在一旁安撫,儘管清嶺很愛天朗,但卻開不了口。
 
清嶺一個人跑到海邊哭泣,丁海看見後安慰傷心的清嶺,並勸她離開段家,自己會資助清嶺的生活。這一幕被雪晴看見,浣萍提醒她:問題的癥結是清嶺。雪晴把清嶺是丁海前妻的事情告訴了浣萍。浣萍再三強調男人是要面子的,並答應自己會處理掉清嶺。
 
浣萍對清嶺細心照顧,讓她每天服用「維生素」。段正華對浣萍有所改觀。
 
姍姍向天朗提出度蜜月的計劃,天朗以姍姍是孕婦為由拒絕了她,姍姍委屈說自己至少是孩子媽媽,天朗冷漠的說姍姍僅是媽媽而已,這讓姍姍傷心不已。姍姍找到浣萍哭訴,浣萍安慰她說遲早會讓清嶺付出代價的。天朗發現清嶺變成魂不守舍,浣萍要她多休息。
 
姍姍十分不甘心,跑到清嶺房間大鬧,斥責清嶺破壞自己和天朗之間夫妻關係。清嶺歇斯底里的大吼,對姍姍大發雷霆,並把姍姍趕出房間。
 
這段時間,清嶺始終心不在焉,浣萍經常為清嶺單獨準備了「補品」,並對段家人諸多管制,特別是飲食上的限制,引起段正華的不滿。段正華詢問浣萍離開的日期,浣萍提出想多留一段時間,多陪陪孩子們。段正華明確說自己一直在等蘇南,蘇南才是這個家的女主人。浣萍強作歡笑,稱為他聯繫了美國權威療養院可以治療段正華的心腦血管疾病,建議他去美國休息一段時間。
 
天朗擔心清嶺的身體,提出帶她去醫院看看,清嶺卻發火跟他吵架,讓他不要再管自己,天朗氣憤的離開。段正華和天朗到化工廠視察,清嶺最近一直精神恍惚,在測試香水穩定性時候出了差錯,差點引起火災。
 
第43集清嶺被浣萍陷害而出現幻覺 丁海欲救清嶺而不得
天朗及時趕到撲滅了實驗室的火。醫生給清嶺燒傷的手進行了包紮,天朗痛斥清嶺,不准她再進實驗室。段正華決定讓清嶺放假在家休息。
 
丁海聽聞清嶺差點被燒傷,擔心詢問,並勸清嶺離開段家,讓她搬回原來他們結婚的小家,以後的生活他來照顧。天朗聽到後與丁海大打出手,警告他不得再接近清嶺。浣萍趕來及時制止二人,把一切歸罪於清嶺。隨後浣萍要求丁海以後不得再管清嶺的事情,否則自己會替雪晴收拾他。清嶺找到天朗,告訴他自己心裡只有天朗一個人,而且自己也會一直在段家等著蘇南回來。天朗聽聞放下心來。丁海聽見他們的對話,質問她為何要心裡還放不下天朗,讓她不要再奢望得到天朗。清嶺憤怒的說此事與他無關,並摔門離開。
 
浣萍說服段正華讓天朗和姍姍代表正泰和山城去西歐出差,藉機把蜜月補上。段正華同意了浣萍的意見。浣萍勸姍姍去西歐,最重要的是要抓住這個機會來懷孕,這樣才能瞞過段家。天朗離開前要清嶺跟丁海保持距離,囑咐他不要趁自己不在家的時候偷偷離開。這時候姍姍過來帶走了天朗。
 
段正華隱約察覺出清嶺異常,浣萍給清嶺房間添了個加濕器,並在裡頭下藥。晚上吃飯時候清嶺一直乾嘔,浣萍給清嶺送來了「胃藥」。夜裡,清嶺睡覺時候恍惚覺得窗外有人,發現床上有帶血的娃娃,害怕大鬧,哭著說屋裡有人,還有娃娃在流血。大家都出來安慰清嶺,丁海去清嶺房間檢查的結果卻與清嶺的話相悖,大家覺得清嶺出現了幻覺。
 
段正華不放心,要帶清嶺去醫院檢查。浣萍說清嶺可能是懷孕了,於是提出自己帶清嶺到精神科檢查。醫生檢查後說清嶺只是精神衰弱,只要吃點安神藥就好。浣萍問醫生是否需要開精神類藥物,醫生說清嶺精神沒有問題,並囑咐浣萍要堅持吃精神藥物。浣萍回家卻向段正華宣傳清嶺懷孕了,並有抑鬱症傾向。段正華十分自責。浣萍囑咐段正華不要將此事告訴孩子們。當天晚上,清嶺再次發生「幻覺」情況,哭著喊著跑出來說又再次看見流血的娃娃,浣萍將清嶺接到自己的房間睡覺,段正華相信她精神出了問題,浣萍提出若清嶺情況嚴重應該去精神病院治療。
 
第二天早上,清嶺不敢回房間,丁海覺得事有蹊蹺,藉著幫清嶺檢查房間為由,約清嶺在外面見面,被浣萍聽見。丁海判定清嶺正常,二人一起去以前共住的家,並像以前一樣,一起打掃衛生和做飯,丁海再次勸清嶺離開段家避免受傷害,清嶺表示留在段家不是為了天朗而是為了等蘇南。浣萍一直跟蹤二人,認為清嶺同時毀了天朗和雪晴的婚姻,決定趕走清嶺。她回家向段正華宣傳清嶺流產,段正華安慰清嶺,清嶺否認自己懷孕過,指責浣萍栽贓陷害自己,並失控弄傷浣萍後昏倒,段正華已經先入為主認為清嶺有了精神問題,同意送清嶺到精神病院治療。
 
浣萍把段正華勸去美國療養治療,然後把清嶺送進了精神病院,並對外宣傳清嶺自己離開了段家。丁海有所懷疑。
 
第44集浣萍強行把清嶺關進精神病院 丁海偷偷將清嶺解救出來
趁著段正華去美國,浣萍和雪晴強行把清苓送到了精神病院,並對外宣稱清苓不告而別,丁海想起清苓曾說過要在段家等蘇南回來,所以丁海覺得一定有問題。天朗回國後得知清嶺不見,非常憤怒,認為是浣萍她們聯手逼走了清苓,瘋狂的到處尋找。姍姍委屈的告訴浣萍,在歐洲期間天朗一直與自己分房,自己根本沒機會懷孕,丁海無意中聽到,浣萍威脅丁海,如果他敢毀了天朗和姍姍的婚姻,自己就會把他和清苓之間的事情告訴段正華。丁海稱自己對姍姍和天朗的事情不感興趣。浣萍為堵丁海的嘴,拉他下水,要他把天朗灌醉,藉機讓姍姍和他在一起同房。丁海只好照辦,於是他假裝告訴天朗說清苓離開之事有蹊蹺,藉機請他喝酒。天朗聽說了清苓離開前有抑鬱症等事,但天朗拒絕多喝,姍姍只得以退為進,提出讓天朗暫時睡在清嶺的房間,以此博得了天朗的同情。
 
丁海為了不讓天朗帶走清苓,決定要趕在天朗之前找到清苓。丁海跟蹤浣萍到精神病院,考慮浣萍周圍沒有人有精神病,於是推測清嶺在裡面。浣萍告訴清苓,讓她在精神病院呆上十年,這樣就不會再影響天朗和雪晴了。清苓感到深深的無助。丁海本想去看清苓,但護士說沒有監護人同意不得見患者。丁海叫來孫長青,兩人一起裝成記者順利進入醫院,隨後丁海謊稱肚子不舒服,偷偷溜進病房把清嶺從精神病院救出來,帶回二人一起住的家。
 
浣萍聽說清苓失蹤了,而且是因為一場記者採訪導致的,想到丁海之前單位是雜誌社,猜到一定是丁海搞的鬼。丁海帶清苓回家悉心照顧,為了避免清苓被浣萍再次找到,叮囑清苓不要出去,清苓對丁海十分依賴,丁海心滿意足的覺得二人的關係重新回到了從前。
 
丁海回家後,雪晴質問他去了哪裡,丁海謊稱在外面工作。這時候丁海接到電話,匆忙離開。浣萍讓雪晴跟蹤丁海,雪晴跟著丁海來到一家酒店房間,她以為丁海和清苓在裡面,憤怒的砸門,結果卻發現丁海在房間內和員工討論度假村工程的事情,雪晴十分尷尬,確信丁海是在工作,這實際上是丁海故意設的局。
 
丁海給清嶺買了生活用品和內衣,超市小票留在了錢包裡。他交待清嶺不能走遠,有問題要及時與自己聯繫。
 
第二天早上,浣萍趁著丁海上樓叫雪晴的時候,翻看了丁海的錢包,發現了錢包中超市小票,小票上寫著購買物品有女士內衣。浣萍偷偷留下了小票,根據小票的名字,順籐摸瓜找到了這家超市。清苓偷偷出來看徐慶倫,傷心的訴說了自己的遭遇,這時候徐慶倫微微動了下手指,清苓以為她要醒了,趕忙跑去找醫生。
 
第45集清嶺發生車禍而階段性失憶 丁海配合演清嶺男朋友
醫生告訴清嶺,徐慶倫可能要不行了,讓她做好思想準備。清嶺情緒失控,醫院給天朗打電話,讓他去療養院安撫清嶺。浣萍聽見天朗的電話,追問清嶺在哪裡。天朗沒有回答而匆忙離開。
 
浣萍叫來丁海,拿出超市小票與丁海對質,威脅說如果丁海再不交出清嶺,自己就要把他和清嶺之間的事情全部抖出來,讓他淨身出戶。丁海搪塞說自己畢竟和清嶺夫妻一場,不能眼睜睜看著她被弄成精神病人,並承諾說自己一定會讓清嶺遠走高飛,不再打擾段家人。浣萍假裝妥協了,並詢問他療養院是否有個奶奶,丁海說那是清嶺的奶奶,也就是蘇南的婆婆。浣萍決定去療養院抓清嶺,並提示丁海要藏好清嶺。丁海趕回家,發現清嶺不在家中,也沒有帶手機。丁海突然想起浣萍詢問療養院,趕忙去了療養院。這時候,段正華因為清嶺事情也趕回國了。
 
天朗趕到療養院的時候,清嶺已經離開了。天朗趕忙跑出去繼續尋找,浣萍此時也來到養老院,並告訴徐慶倫,自己會替孩子們報仇,讓清嶺痛不欲生。徐慶倫受到刺激而情緒嚴重波動,很快離世了。
 
清嶺在回來路上,看見了浣萍,為躲避她而出了車禍,被天朗救起。清嶺在醫院接受手術,救回一條命,段正華十分自責。此刻,天朗接到徐慶倫離世的電話,趕忙去療養院,並從護士處得知徐慶倫去世前有個紅頭髮女人去看過她,他懷疑是浣萍。
 
手術後的清嶺階段性失憶,丟了一年的記憶,還以為丁海是自己的男朋友。醫生要段家人配合清嶺的記憶以恢復,並提醒段正華等人注意清嶺有可能會得抑鬱症。段正華覺得很奇怪,並告訴醫生,清嶺在失憶前就得抑鬱症了,醫生卻說清嶺沒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時候浣萍趕忙過來打斷了段正華和醫生的對話,浣萍的表現讓段正華產生懷疑。
 
清嶺對丁海非常依賴,對天朗則很抗拒。清嶺當著段正華叫丁海老公,段正華質問丁海到底怎麼回事,丁海瞞不住了只好坦白了自己和清嶺之前的關係,段正華對丁海十分失望,要求丁海好好照顧清嶺。
 
天朗向姍姍提出離婚,姍姍不同意,天朗冷漠的說自己會對孩子負責,但只能對姍姍說對不起。姍姍哭著找到鞠世平,控訴天朗要和自己離婚。鞠世平怒不可歇,安慰姍姍說自己一定讓天朗跪著求她。隨後鞠世平找到段正華,警告他,如果姍姍在段家受到委屈,自己絕對不輕饒段家。
 
儘管清嶺失憶了,但她還是從心底害怕浣萍。浣萍警告丁海,要是想在段家繼續保住地位,就按照自己說的做。浣萍堅持認為清嶺是裝的,讓丁海和清嶺保持甜蜜男女關係,藉機試探清嶺。天朗看著清嶺和丁海之間甜蜜而十分吃醋。清嶺一直追問丁海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丁海為了徹底斷絕清嶺和天朗在一起的可能性,告訴清嶺,天朗的繼母蘇南就是清嶺的親生母親,所以雪晴和天朗就是她的姐姐和哥哥,清嶺得知後情緒激動,丁海趕忙抱住清嶺。這一幕剛好被雪晴看見,和丁海大吵一架,並提出離婚。
 
第46集失憶的清嶺對浣萍十分抗拒引起段正華懷疑 浣萍等人多次試探清嶺是否真失憶
雪晴怒氣沖沖跑回家,嚷著要和丁海離婚,被浣萍及時攔下。浣萍告訴雪晴,是自己讓丁海假扮清嶺男朋友的,目的是藉機試探清嶺是否真正失憶,並可試探丁海真心。段正華給浣萍下了逐客令,浣萍堅持要等清嶺康復了再走。雪晴依然不能接受丁海充當清嶺男朋友,丁海解釋說現在主要工作是要保住浣萍在段家的地位,而不是糾結於清嶺。這才讓雪晴鬆了口,勉強同意丁海逢場作戲。
 
天朗找到麗麗,希望她能去看清嶺並勸清嶺遠離丁海。麗麗無意說出雪晴開車撞了徐慶倫,而且姍姍還要求自己保密。天朗產生了懷疑,因為姍姍之前曾經說過開車遇到個老太太碰瓷。天朗回家質問姍姍,開車撞的那位老人就是清嶺的奶奶,她們是不可能碰瓷的,是姍姍開車並肇事逃逸,而非雪晴。姍姍慌了神,趕忙找浣萍求助,浣萍讓姍姍不要自亂陣腳,一定要守口如瓶,堅決不承認此事。天朗無意聽見了兩人對話,對浣萍失去了信任。
 
清嶺準備出院,丁海將清嶺接回了段家。段正華囑咐大家務必要對清嶺悉心照顧。回家後的清嶺對浣萍莫名抗拒,段正華看在眼裡,並親自送清嶺回房間,清嶺強烈要求段正華拿掉加濕器和維生素藥瓶,並說加濕器有一股藥味。段正華心生懷疑,拿走了加濕器和藥瓶。
 
姍姍向天朗苦苦哀求不要分房,求他看在孩子的份上,看在山城和正泰利益上,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甚至不惜跪下求天朗。天朗心軟答應睡沙發。
 
雪晴看見段正華對清嶺的悉心照顧,十分擔心清嶺將來會和自己平起平坐,丁海說會想辦法保住雪晴在家地位。
 
清嶺早上給大家做了早飯,浣萍對清嶺多加挑剔,段正華看見後強調清嶺才是段家的主人,浣萍是客人。段正華讓清嶺記住自己是段家二小姐,不要委屈自己。
 
清嶺對丁海各種親切悉心,還坐在了雪晴和丁海之間,又給丁海喂卷餅吃,雪晴醋意大發,逼問丁海到底選擇誰,丁海為了安撫憤怒的雪晴,承諾說自己近期在做投資,已經賺了一些錢,等再多賺一些錢,就從外圍替雪晴購買正泰的股份,雪晴因此相信丁海的心在自己身上,答應想辦法給丁海一部分資金投資。
 
清嶺向姍姍打聽丁海和雪晴之間關係,感覺他們倆很異常。浣萍聽到後,批評清嶺不要胡思亂想。清嶺給浣萍倒茶賠禮道歉,浣萍故意燙傷她,並讓姍姍以上藥之名試探她是否真的失憶,姍姍認為清嶺並不是裝失憶,而浣萍卻堅持認為清嶺是裝的。
 
段正華把加濕器和維生素藥瓶帶到監測局,讓他們幫忙鑒定下裡面的藥物,這才得知維生素藥被替換成精神類藥物,而且加濕器中也被下了藥,段正華這才看清浣萍的蛇蠍心腸和陰狠手段。
 
第47集浣萍被段正華趕出段家 清嶺恢復了部分記憶
天朗看見清嶺被燙傷的手並知道是浣萍燙傷的,幫清嶺上藥,清嶺覺得天朗很熟悉,天朗主動把清嶺攬入懷中,姍姍看見後醋意大發,浣萍出手打了清嶺,這時候段正華攔住了浣萍,怒吼著要浣萍離開段家,段正華拿出維生素藥瓶,怒叱浣萍居然給清嶺吃精神病藥,造成清嶺精神錯亂的假象,還將清嶺送進精神病院。浣萍也道出了清嶺和丁海之前是夫妻的事實,段正華對丁海十分失望,並覺得全家人一定是為了某種利益目的才會都統一戰線欺騙自己。而天朗在門外聽見了段正華和浣萍的對話,十分震驚,找到浣萍對質,問她為何要這麼對待清嶺,浣萍痛罵蘇南是個狐狸精,奪走了自己的家和男人,現在蘇南的女兒又要毀壞自己孩子的婚姻,自己絕對不允許。
 
清嶺找段正華替浣萍求情,並想找浣萍道歉,卻聽到了天朗向浣萍對質的話,這才得知所有的事實以及徐慶倫離世的消息。
 
段正華當眾宣佈浣萍是不受歡迎的人,不准雪晴和天朗攔著浣萍,浣萍悲憤離開段家,並歇斯底里喊著恨段正華。浣萍離開段家後,偶遇前來段家的鞠世平,鞠世平發現她精神恍惚,把她送到酒店。
 
清嶺受刺激發燒昏迷,天朗一直守在旁邊悉心照顧。段正華指出事實是清嶺只記得丁海,而天朗有老婆。天朗稱不願再錯過清嶺,請段正華站在他這邊。段正華認為清嶺現在的遭遇是段家導致的,自己甚至願意讓雪晴將丁海讓給清嶺。天朗說沒有任何人比清嶺重要,段正華無奈的離開了。姍姍問段正華支持自己還是清嶺,段正華向姍姍表示對於天朗的決定持中立態度,自己會尊重他們的選擇。姍姍哀求天朗不要離開自己,天朗勸她放下自己,他們的婚姻本身就是錯誤。姍姍絕望的離開。
 
雪晴十分擔心清嶺要是非要和丁海結婚該如何處理,丁海更擔心的是段正華對自己的態度一落千丈,怕因此而保不住自己在家的地位。
 
清嶺醒來後恢復了一部分記憶,記得自己跟丁海已經結了婚。醫生說這個階段不能刺激清嶺,否則會導致不良後果。段正華表示會配合治療清嶺的病,雪晴對他的態度意外不已。清嶺在段家人面前跟丁海大秀恩愛,天朗和雪晴嫉妒不已,姍姍卻正中下懷。清嶺要丁海給姐姐雪晴介紹男朋友,丁海為此十分頭疼。晚上清嶺非要和丁海一起睡覺,雪晴氣得快暈了過去,姍姍拉住憤怒的雪晴,怕雪晴把清嶺刺激的恢復了記憶力。
 
天朗到酒店找浣萍,浣萍依舊執迷不悟,認為蘇南和清嶺在害自己,浣萍精神疾病復發傷害自己,天朗心臟病同時復發。
 
第48集清嶺和丁海的親熱惹惱雪晴 段正華用股份補償雪晴勸她離婚
鞠世平恰好在酒店,趕忙將浣萍送到精神病院,天朗和雪晴等人這才知道浣萍患有精神病,鞠世平怒斥段家毀了浣萍。為了保護集團利益,段世平要求大家對外保密此事。
 
第二天早上,清嶺又和丁海卿卿我我,雪晴再也忍不了了,拉著清嶺去房間看結婚照,還要拿出結婚照以證明丁海是自己老公。清嶺依然堅持認為這是雪晴的惡作劇,繼續和丁海相親相愛。
 
段正華勸雪晴跟丁海離婚,並給她10%股份當補償,儘管雪晴有些動心,但還是堅持認為自己與丁海之間感情是真實的,所以拒絕了段正華。
 
雪晴回家後發現清嶺睡在自己的房間,怒火中燒的用枕頭砸清嶺,多虧天朗和丁海及時出現,拉住了失去理智的雪晴。清嶺哭著要求丁海帶她搬出去住,丁海敷衍答應。段正華得知後,勸雪晴再考慮一下離婚的事情,並暗指丁海已經對清嶺動心了。晚上丁海回到房間後,雪晴還是嚥不下這口氣,鬧著要去給清嶺攤牌,丁海想盡辦法攔住雪晴,但雪晴依舊不肯原諒他,兩人關係跌倒冰點。
 
天朗聽聞段正華勸雪晴離婚,很擔心丁海和清嶺真的走在一起。於是天朗找到丁海,指責丁海在兩個女人之間猶豫不決,實則在尋找最好的投資。丁海也指天朗同時傷害了兩個女人,沒有資格批評自己。段正華告訴天朗,之前一直覺得丁海是個不錯的小伙,但後來知道事情真相後,覺得丁海是個投機主義者,所以才故意讓丁海在雪晴和清嶺之間搖擺,目的是讓她們看清丁海的真面目,最後都離開他。
 
姍姍看見清嶺在收拾行李,得知清嶺要和丁海搬出去住。於是故意試探清嶺是否記得以前的事情,特別是和天朗之間的關係。清嶺說此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以後和丁海在一起好好過日子。姍姍找到丁海,認為清嶺可能已經恢復了記憶,只是故意裝作什麼都不記得,目的是報復自己和丁海。丁海聽聞後也對清嶺產生了懷疑。
 
雪晴看見清嶺整理好的丁海衣物行李箱,憤怒的打了清嶺,清嶺予以反擊,兩個人扭打起來。丁海趕過來攔住倆人,清嶺哭著找段正華評理,段正華要求丁海滿足清嶺提出的任何要求,丁海無奈至極。隨後清嶺再三追問雪晴說的是否真的,丁海再次否認。
 
第二天早上,雪晴發現清嶺和丁海睡在一個房間,受到了刺激,暴跳如雷,堅持要與丁海離婚,段正華準備叫來律師幫雪晴離婚,丁海堅決不同意並哀求雪晴不要離婚。這時候,清嶺提出要跟丁海搬出去,雪晴再次被激將,稱絕不會把丁海讓給她。段正華的態度讓丁海下了決心,決定盡快採取行動,為自己鋪平道路。
 
第49集丁海挪用公款炒股虧空 清嶺恢復記憶被丁海綁架
劉成輝告訴丁海,鞠世平打算跟一家石油公司合作,合作之後股市價格將大漲。丁海有些懷疑,劉成輝讓他向姍姍打聽。於是丁海找到姍姍,旁敲側擊的得到了姍姍的肯定答案。丁海由此確信山城和勢能一定合作。姍姍將丁海行為告訴雪晴,並把劉成輝供了出來,意欲讓兩人產生間隙,雪晴堅持說自己是不會和丁海分開的。雪晴給丁海一筆資金,讓他盡快做好外圍收購股票之事,丁海再次表忠心。
 
丁海給劉成輝兩張支票用來買股票,要求用雪晴的錢去買山城的股票,而用自己的錢買勢能的股票,劉成輝猜出他挪用了公款,提醒他小心,並勸他穩妥起見都買山城的股票。但丁海為了隱蔽行事堅持不買山城反買勢能,並胸有成竹說已經從姍姍那裡得到了肯定答案。雪晴隨後找到劉成輝,要求他立即停止丁海的指示,而且支票已經被凍結了。劉成輝立即表示自己會聽雪晴的指示,堅決擁護雪晴。
 
清嶺偶然瞥見天朗在書房看書,等天朗走了之後,清嶺翻看了天朗的書,並把書上一首「往昔」的詩抄在了本子上,丁海無意看見了,並偷偷收起來清嶺抄寫的詩。
 
丁海左思右想,覺得清嶺一定是恢復了記憶,於是質問清嶺是否在欺騙自己,但清嶺一副無辜的表情讓丁海再次懷疑可能只是自己多心了。
 
第二天早上,丁海起來後發現雪晴不在房間,隨後劉成輝告訴丁海,山城跟別家石油公司合作,勢能股票大跌,丁海挪用的公款打了水漂。丁海火急火燎找雪晴求救,不想雪晴反而提出離婚,並要他在下班前把虧空的錢補上,否則報警。丁海本想用段正華給的1%股票來彌補虧空,雪晴冷酷的說不要妄想動用股票,那筆股票必須自己與丁海同時簽字才生效。丁海把一切歸罪於清嶺向她發火,在丁海的言語刺激下,清嶺反而想起了一切,聲稱丁海一無所有是對他的懲罰。丁海故意詆毀天朗,還讓清嶺聽見自己跟雪晴的電話,讓清嶺誤會天朗一直以來跟雪晴一夥的,並表示可以證明天朗的為人。丁海騙天朗綁架了清嶺,要一千萬贖金。慌亂的天朗給清嶺打電話,丁海不允許清嶺接電話,天朗急忙安排吳秘書讓財務部給丁海賬戶打錢,吳秘書立即向雪晴匯報,雪晴這才知道丁海綁架清嶺之事,急忙趕了過去。
 
第50集清嶺被蘇南所救並與蘇南生活在一起 姍姍假懷孕被天朗識破
雪晴趕到船上與清嶺發生爭執,清嶺不慎落水。天朗看見這一幕,心臟病突發昏倒。雪晴和丁海去警察局報案,段正華得知後受到嚴重刺激而病倒住進醫院。雪晴將投資山城股票的真相告訴了丁海,原來丁海挪用公款的錢已經被雪晴及時攔截了,沒有購買成功山城股票,所以集團沒有受到損失。丁海知道後,假意感謝雪晴,實則決定以後多提防雪晴。
 
清嶺被蘇南所救,原來蘇南那天在段家門口看見了丁海和清嶺一起去往碼頭,於是偷偷尾隨,剛好看見清嶺被其他人救出來。清嶺想起自己落水的時候,天朗沒有救自己,對天朗徹底絕望,認為天朗只是利用自己。母女二人決定一起在漁村生活,清嶺從魚餌中得到靈感,著手準備治療性香水。蘇南發現女兒的香水天賦超過了她的想像。
 
天朗找丁海和雪晴詢問清嶺落水當天的真相,丁海謊稱清嶺想起了和天朗的關係,故意要求丁海綁架自己以測試天朗的心意,這才演了一場戲,一切都是清嶺的主意。雪晴也站出來替丁海辯解,說清嶺墜海純屬意外。
 
天朗堅信清嶺還活著,每天都在海邊找人打聽詢問。天朗為了找清嶺而荒廢業務,整天不去酒店上班,段正華讓雪晴替天朗打理酒店,另外讓丁海暫時替雪晴管理正泰百貨。雪晴擔心如果清嶺活著的話,會將自己推她墜海的事情告訴警察,丁海安撫雪晴說此事只要他們不承認就沒問題。雪晴徹底放下了對丁海的戒心,丁海假裝感謝雪晴既往不咎,心中暗想也許有機會一直管理正泰百貨。
 
蘇南在漁村看見了天朗,但天朗並沒有看見蘇南,清嶺知道後拒絕見天朗。段正華日夜思念蘇南,特別是清嶺出事後,更是自責沒有替蘇南照顧好清嶺,身體越來越差。
 
雪晴讓姍姍盡快抓住天朗的心,否則姍姍的肚子大不起來會引起家裡人懷疑的,丁海故意讓天朗偷聽到了兩人對話,天朗憤怒的斥責雪晴,既然早就知道姍姍假懷孕卻聯手起來騙自己,如果自己早知道假懷孕就不會和姍姍結婚,那麼清嶺就不會生死不明瞭,說罷天朗摔門而去。
 
丁海藉機接近姍姍,把清嶺寫的「往昔」拿給姍姍,以此挑撥說清嶺早就恢復記憶了,這首詩就是她寫給天朗的情書,清嶺和天朗暗中勾結起來欺騙大家。姍姍聽信了丁海的謊話,對清嶺恨之入骨。姍姍哭著回家找鞠世平替自己做主,並宣稱天朗早就和清嶺在一起了,還拿出「往昔」作為證據給鞠世平看。鞠世平聽說是丁海送給姍姍的「證據」,決定利用丁海打壓段家。
 
第二天鞠世平找到丁海,開出不菲條件拉攏丁海為自己所用。
 
第51集丁海和鞠世平合作準備打擊段家 蘇南陪清嶺去法國求學
鞠世平拉攏丁海和自己合作一起整垮段家,並承諾自己不會虧待丁海,丁海被金錢誘惑,決定和鞠世平合作。
 
蘇南替清嶺申請了法國的香水學校,收到了錄取通知書,母女二人十分開心,決定一起去法國求學。天朗在海邊打聽到蘇南的消息,得知蘇南出現在清嶺落水的現場,天朗隨即在房屋中介打聽到蘇南租房的消息,並第一時間把消息告訴了段正華,讓段正華在家等著好消息。天朗順籐摸瓜又找到了蘇南租住的海邊小屋,被告知她們母女去碼頭找老於了,原來蘇南和清嶺臨行前去感謝恩人,老於就是當日救起落水清嶺的恩人。天朗趕忙去碼頭尋找,老於告訴他蘇南她們已經去機場準備出國求學了,天朗趕到機場卻沒能找到他們,絕望的天朗再次心臟病突發而暈倒。
 
丁海偷偷將保健瓶中的藥丸替換成中樞神經亢奮的藥物,雪晴在藥物作用下而意識不清醒,段正華出國前來探望雪晴,囑咐雪晴多注意身體,但仍不信任丁海,段正華聽說雪晴和丁海關係恢復正常這才放心離開。丁海勸雪晴吃下迷藥,趁她睡覺的時候,將股份讓渡書夾在一堆工作材料中,雪晴迷迷糊糊的簽署了丁海準備的股份讓渡書。
 
鞠世平把段正華御用律師陳春華的資料給他,讓他好好利用。丁海灌醉雪晴,向雪晴打聽陳春華的情況,雪晴隨口說出陳春華喜歡投資卻一直賠錢,丁海推測出陳春華財務緊張的重要信息。丁海去陳春華的律師事務所拜訪,試探用支票拉攏陳春華,被陳春華義正言辭的拒絕。
 
丁海聽說天朗要回到集團上班,擔心自己在集團的位置不保,決定盡快搞定陳春華,於是丁海找到鞠世平商量對策,鞠世平把陳春華的負債信息和家庭信息告訴了丁海,丁海幫陳春華的腦癱孫子聯繫上了美國最頂尖的治療腦癱的醫院,並自作主張的送陳春華他兒子一家赴美國就醫,陳春華被丁海打動了。
 
天朗回到酒店上班後,吳秘書告訴他花卉基地始終無法研製出夢菱花,於是天朗在國外網站尋找夢菱的替代花,無意中發現一家香水學校的新生錄取名單中有清嶺的名字,決定去法國尋找。
 
第52集丁海使手段騙得了段家股份話語權 鞠世平組會罷免段家三人職務
丁海不僅將陳春華的孫子送去了美國頂尖醫療中心治理腦癱,還幫陳春華解決了債務危機,給律師事務所的職工發放了拖欠的工資。隨後丁海要求陳春華幫自己獲得到段正華的股份話語權,如不照辦則將自己給陳春華的轉賬證明提交到律師協會,舉報陳春華受賄。陳春華這才知道丁海已經和鞠世平勾結在一起,鑽了段家父子的漏洞。陳春華決定暗中啟用段益華的計劃。段益華作為段正華的哥哥,也是正泰集團最大的股東,遠在美國定居,為了避免段家產業出現風險,給陳春華安排了秘密任務,在段家危難時刻可以啟動。
 
丁海趁著雪晴養傷在家的機會,包攬正泰百貨大權,舉辦消費周的活動,通過媒體營造聲勢,獲得一致好評,藉機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段正華回國後,陳春華來家裡找他簽文件,丁海藉機偷換了段正華的藥,段正華吃下丁海的藥後意識不清,陳春華和丁海讓段正華迷迷糊糊的簽下了股份話語權協議書,將段正華的股份話語權委託給了丁海。
 
天朗獲知了清苓在法國讀書的消息後,準備啟程前往法國找蘇南和清苓。
 
雪晴突然接到電話稱集團召開臨時董事會,雪晴和段正華趕忙前往會議現場。丁海主持會議,鞠世平出現在會場上,宣稱自己掌握了正泰集團38%股份,提出罷免段正華、雪晴、天朗三人職務,並連線遠在美國的段益華。鞠世平在會議上肆意指責段正華等三人不稱職。段益華也同意了鞠世平的提議。段正華對鞠世平的股份提出質疑,並查看了他的權狀書,段正華被罷免氣急中風癱瘓,剛到機場的天朗接到雪晴電話趕回會場,和雪晴一起把段正華送到了醫院,醫生說段正華病情十分嚴重,可能無法恢復了,雪晴和天朗陷入深深自責。徐董告訴天朗:鞠世平手上的股份都是段家的,並且段益華同意了鞠世平罷免段家人職務提案。天朗和雪晴都不相信段正華會把股份話語權給鞠世平,陳春華向天朗雪晴證明是段正華親自將行使權簽給了丁海。丁海取代天朗當上酒店總經理,雪晴找丁海算賬,這才知道自己被丁海騙簽了股份讓渡書,雪晴怒不可歇,卻被丁海趕出酒店。
 
鞠世平和丁海之間彼此利用,鞠世平覺得丁海野心過大,只能利用而不能使用,決定找個機會將他踢出局。
 
第53集天朗為奪回正泰屈身給丁海當員工 雪晴對丁海徹底死心並決心痛改前非
雪晴找丁海算賬,卻被他趕出酒店。丁海把雪晴的辦公用品當垃圾一樣丟出去,雪晴十分傷心。酒店員工小玲邀請雪晴晚上去酒店KTV唱歌,雪晴以為又是丁海準備羞辱自己的騙局,來到KTV包廂後才意外的發現是吳華、小玲帶酒店職員為自己慶生。大家鼓勵雪晴,熬過這段時間就會看見晴天,雪晴感動的同時悔過,並決心堅強起來。
 
段正華終於甦醒過來,天朗告訴他此事與雪晴無關,是丁海和鞠世平勾結起來用不正當手段騙取了段家股份,天朗安慰段正華,正泰和蘇南都會回來的。
 
天朗找丁海攤牌,要他看清形勢跟自己聯手。丁海稱一切是鞠世平的主意,自己做不了主。天朗隨後向鞠世平宣戰,表示自己會替段正華奪回正泰的。
 
姍姍同意離婚的條件是分割天朗名下一半的正泰股份,天朗不同意,姍姍威脅說要去法院起訴天朗和清苓之間的不正當男女關係,並拿出清嶺當日抄寫的情書作為證據,天朗看見情書後確定她對自己的感情,提出用一半的股份買下清嶺的詩,姍姍對他絕望。
 
丁海回家後,雪晴責打丁海,卻不料丁海還手,毫不手軟的打了雪晴,等天朗趕出來時候丁海已經離開了,天朗抱住雪晴並安慰她,雪晴悔不當初,決心痛改前非。天朗找到陳春華,對段正華語權書的事情刨根問底,天朗並不信任陳春華,因為段正華根本不記得簽署過語權書,而語權書一直在陳春華之手。天朗又找到了伯父段益華,表示自己無法認同他的做法,段益華要天朗稍安勿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
 
段正華出院當天,鞠世平來到醫院,提出讓天朗到酒店當客服組長,歸丁海管理,天朗準備臥薪嘗膽,用正當手段奪回家業,於是接受了鞠世平安排。段正華內心無比痛苦,但理解天朗的決定。
 
丁海羞辱天朗,天朗不卑不亢,將丁海在家裡的行李還給丁海,間接將丁海趕出了段家,丁海怒不可歇。
 
鞠世平找到丁海,責罵他經營不善,酒店和百貨商場的業績持續下滑,並宣稱如果再無扭轉,就要炒他魷魚。丁海立即提出一個方案,治療性香水「嵐黛」目前在歐美市場十分賣好,如果爭取到亞洲代理權,絕對可以提高公司業績。鞠世平同意此方案,並點名讓天朗參與到本次方案中,欲利用天朗和丁海之間的不和諧而破壞簽約,這樣不僅可以將丁海趕出正泰,還可以讓正泰股份大跌,自己好借此機會低價收買正泰。所以鞠世平安排姍姍從中破壞與嵐黛的簽約。
 
天朗和丁海到機場接嵐黛負責人費昂娜,來人卻與清嶺長得一模一樣。天朗失態引起費昂娜的不滿。
 
第54集清嶺以菲昂娜身份與正泰簽約 丁海與鞠世平戰線出現裂痕
丁海將清嶺以菲昂娜身份回到國內的消息告訴了姍姍,姍姍不相信清嶺可以當上嵐黛亞洲區負責人,丁海卻肯定的說菲昂娜一定是清嶺,姍姍決定去酒店客房看看這個菲昂娜。雖然姍姍被菲昂娜的氣勢震撼,但還是認為菲昂娜就是清嶺,而且是脫胎換骨的清嶺,懷疑她這次回國的動機不純。
 
天朗相信菲昂娜就是清嶺,帶了兩枝培育中的夢菱去找她一探虛實。菲昂娜矢口否認,假裝不認夢菱。菲昂娜同意跟正泰簽訂合同,並說只要美國總部擬定的合同後就可以簽約。丁海十分得意,向鞠世平請功,鞠世平假意表揚丁海,還讓丁海出面簽約。丁海心滿意足。
 
不想突然有正泰被山城合併的傳聞,菲昂娜變卦,表示山城做家電和度假村而不是百貨,合併後嵐黛的知名度和推廣力會受到影響。天朗追問菲昂娜,菲昂娜堅持不與正泰簽約,決定換其他百貨商場考察。
 
丁海給菲昂娜的助理琳達送了紅包,想藉機打探菲昂娜的具體情況,並獲知菲昂娜平時喜歡參加慈善活動。
 
姍姍偷聽費昂娜打電話,並把她要去買福利院劉老的青瓷瓶的事告訴丁海,丁海因此也知道菲昂娜就是清嶺的事實,找她求證,並故意提出當年落水之事。菲昂娜依舊予以否認,並給丁海下了逐客令,丁海偷走了她慈善拍賣會的邀請函。
 
菲昂娜丟了邀請函大鬧酒店,天朗極力尋找未果向她道歉。姍姍為幫丁海爭取時間把二人關在電梯裡。菲昂娜大驚失色,天朗抱住菲昂娜,向她說起清嶺,天朗拿出「滿足」香水給她看,菲昂娜稱讚了「滿足」香水,就在兩個人越來越親近的時候,菲昂娜卻稱自己有了未婚夫。天朗受刺激發病,菲昂娜十分慌張,情不自禁流露出真情,天朗由此確認菲昂娜就是清嶺,姍姍只得讓電梯運行。
 
丁海花高價買了青瓷瓶送給菲昂娜,希望以此爭取到合約簽署權,菲昂娜卻把瓶子交給鞠世平舉報丁海行賄。鞠世平藉機讓丁海滾蛋,丁海不認可鞠世平對自己的罷免,堅持要通過董事會。鞠世平隨後讓姍姍將丁海行賄被停職的醜聞發佈到媒體上,導致正泰股票下跌。
 
天朗看見新聞後,要丁海在董事會上立下軍令狀,承諾一定會跟嵐黛簽約,以保住職位,自己則會在董事會上給丁海投贊成票,而且還會幫丁海搞定與菲昂娜簽約之事,丁海不得不跟天朗合作。
 
雪晴得知後堅決反對,天朗告訴她,從鞠世平的近期行為推測出他是故意做低正泰股價以藉機收購正泰的陰謀,雪晴由此贊同與丁海聯手以保正泰。
 
段益華要菲昂娜盡快跟正泰簽約。天朗拿出新的合約試圖說服菲昂娜,並提出將拿出盈利的萬分之一去支持慈善事業。菲昂娜到孤兒院發現天朗一直堅持資助那裡的孩子。院長認出費昂娜就是清嶺,並表揚天朗多年如一日的照顧孤兒院,勸她不要隱瞞自己的身份。菲昂娜拜託院長替自己保密。
 
第55集鞠世平設圈套趕走丁海併合並正泰 姍姍暗做手腳破壞嵐黛聲譽
丁海跟蹤菲昂娜到孤兒院,要挾菲昂娜答應跟正泰簽約。天朗看見二人,丁海幫她說謊騙過天朗。菲昂娜答應同正泰簽署嵐黛合約,丁海要向鞠世平匯報被天朗攔住,天朗要丁海暫時保密簽約的事,避免鞠世平從中破壞,並請菲昂娜幫忙。
 
天朗和丁海配合搞突然襲擊,故意約了幾個董事一起跟鞠世平討論新的嵐黛合約,然後突然公開表示菲昂娜同意簽約,並讓費安娜親臨現場予以確認,董事們張羅記者招待會,鞠世平被將了一軍。雪晴從電視上看到簽約儀式,認出清嶺並趕往現場求清嶺把蘇南帶回來,卻被丁海推到在地,菲昂娜依舊不承認自己是清苓。
 
姍姍見天朗對菲昂娜著迷,非常嫉妒。鞠世平稱要把段家人統統踢出正泰,鞠世平給姍姍安排了任務,讓她設圈套趕走丁海。
 
孫長青告訴丁海,姍姍正在以正泰名義高息集資的消息。丁海詢問姍姍是否有此事,姍姍謊稱有一個龍港新城的房產投資項目,她跟鞠世平意見不一,決定做點成績給父親和天朗看,並邀請丁海一起幹。
 
鞠世平稱要去香港完成收購事宜,丁海分析鞠世平真的要合併正泰。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丁海決定跟姍姍合作,給自己留一塊自留田。
 
丁海思慮再三,要求與姍姍以共同名義進行投資,並要求親自核實該項目,姍姍為了騙取丁海信任,帶他去樓盤現場查看項目,樓盤已接近收尾,姍姍還信誓旦旦說鞠世平已經收購了樓盤周邊土地,將來會建遊樂場和商場等配套措施,那麼這塊房地產會大幅升值的,這是一個穩賺不賠的項目。丁海和姍姍一併簽約項目。
 
正泰百貨的VIP會員買到了假的嵐黛香水,大鬧專櫃。姍姍借題發揮,要求菲昂娜在三天內給出滿意答覆,否則就要投訴到嵐黛美國總部,菲昂娜稱不解決問題就引咎辭職,正中姍姍下懷。
 
正泰傳出資金鏈斷裂的消息,姍姍告訴丁海,鞠世平要暫停收購周邊地產,他們投資的龍港新城房地產項目被迫停工,項目被無限期延遲,很多已購房客戶紛紛要求退款。就在丁海心煩意亂的時候,更壞的消息傳出來,鞠世平突然放棄收購正泰,丁海借的錢都打了水漂,幾家企業聯名起訴丁海,要求收回資金,他這才明白一切都是鞠氏父女給他下的套。
 
段益華告訴菲昂娜,已經派人在專櫃裝了攝像頭。菲昂娜通過查看監控錄像發現店員小唐暗中做了手腳。菲昂娜質問小唐是被誰指示的。
 
第56集段益華成功逆襲晉陞為華泰國際董事長 姍姍恩將仇報繼續破壞嵐黛和正泰百貨
菲昂娜質問小唐誰是幕後黑手,但小唐堅決說是自己的錯,由於小唐是正泰百貨招聘的導購,所以菲昂娜把小唐交給姍姍處理,姍姍開除了小唐,菲昂娜看出二人之間有問題。專櫃的生意因為假貨事件受到影響,菲昂娜要求姍姍以正泰商場身份發佈聲明以澄清此事,被姍姍拒絕。天朗帶菲昂娜找到小唐的住處,他們才知道小唐的爺爺雙目失明,奶奶老年癡呆,姍姍正是利用小唐急需錢的弱點,收買了她並讓她暗中做手腳。天朗將小唐親口說的事件真相偷偷錄了下來,想以此追究姍姍責任,但菲昂娜最終決定保護小唐和她的家人,並刪除了錄音。
 
菲昂娜親自帶著禮物找到VIP客戶道歉,卻被客戶趕了出去,這時候天朗趕了過來,說明了整個事情真相, 客戶接受了天朗和菲昂娜的道歉,並對媒體公開表示這只是一個誤會,這才讓嵐黛業務恢復了正常銷售量。
 
丁海來找天朗求助,希望和他聯手合作以保住自己總經理地位,並勸他讓段益華出面阻止山城收購,以保正泰。天朗拒絕了丁海。正泰集團資金鏈斷裂,導致正泰股價跌到最低點,並負擔很多外債,正泰集團董事會同意山城以承擔債務方式收購正泰,鞠世平以零付出就合併了正泰。山城、正泰和力能三方合併,成立華泰國際。
 
鞠世平召開了華泰國際的首次股東大會,段益華突然蒞臨現場,陳春華當場宣佈段益華手中持有華泰國際的50%股份,段益華成功當上了董事長。隨後段益華揭露了鞠世平故意搞陰謀吞併正泰的惡行,宣佈段天朗擔任華泰國際的CEO兼正泰酒店總經理,姍姍擔任華泰百貨總經理,並把菲昂娜真實的身份介紹給大家,承認了菲昂娜就是清嶺。他警告新上任的年輕人:若表現不好即刻會被換掉,永遠不要高枕無憂。
 
段正華看見了媒體報道段益華擔任董事長的消息,終於放下心了,雪晴告訴段正華,菲昂娜就是清嶺,段正華相信既然清嶺回來了,那麼蘇南一定會回來的。
 
姍姍問段益華為何沒有把自己踢出局,段益華說這是為了讓鞠世平看見自己的誠意,商場是用來賺取利益的,而不是為了打架的,同時,段益華再三強調嵐黛業務的重要性,要求姍姍和天朗務必配合好,提高嵐黛的銷售量。
 
鞠世平意識到浣萍、陳春華都是段益華給他安排的圈套,大發雷霆。段益華向天朗和雪晴解釋:對鞠世平的反擊能成功,全靠陳春華的幫忙。天朗和雪晴對陳春華十分感激,但陳春華對段正華中風癱瘓之事十分自責,段益華寬慰陳春華,並聘請他給華泰國際做法律顧問。
 
姍姍再三挑釁清嶺,清嶺成功反擊,故意刺激姍姍從來沒有得到天朗的愛情,姍姍恨得咬牙切齒,這時候金廠長到專櫃買香水,姍姍對嵐黛香水做了手腳令金廠長心臟病突發。天朗雪晴合力救下金廠長。姍姍強調一定是嵐黛香水有問題,並要求清嶺給出合理解釋。
 
段益華把姍姍調離百貨公司,並詢問雪晴的打算。姍姍以為雪晴頂替了自己,對段家抱怨更多。姍姍質疑是清嶺和雪晴聯手將自己趕出百貨,並宣佈要復仇。
 
第57集鞠世平徹底認輸 雪晴照顧病重的任秋麗
金廠長來找段益華,剛好碰到姍姍,姍姍勸說金廠長追究嵐黛的責任,去法院起訴嵐黛和清苓。金廠長將此事告訴段益華,段益華建議她順著姍姍意思來,一方面可以讓清苓和天朗在逆境中成長,另一方面替鞠世平教育下姍姍。
 
姍姍告訴清嶺金廠長準備把她和嵐黛告上法庭。雪晴勸姍姍不要再肆意妄為了,這樣只會讓大家都受傷,姍姍執迷不悟,雪晴警告姍姍不准傷害她的家人,包括清苓。
 
金廠長在段益華的安排下,起訴了嵐黛和清苓,為了嵐黛的聲譽,清嶺和天朗在金廠長家整理花園以表歉意,幫金廠長將快要凋謝的蝴蝶蘭救活了,又給金廠長的花園做了設計圖,這讓金廠長十分滿意。
 
丁海徹底被擠出正泰,又變成了窮光蛋,丟了職位,沒了老婆,失去了家。丁海一個人喝了個爛醉,長青勸丁海放手,回到原來的生活,丁海依舊不肯認輸。
 
雪晴接到電話稱丁海的母親病重在醫院,趕到醫院才發現任秋麗就是自己的婆婆。醫生稱任秋麗時日無多,盡可能滿足老人的願望。雪晴想到自己對任秋麗的種種,悔不當初,任秋麗向雪晴道歉曾經騙她一家的事,雪晴表示前嫌盡釋,並幫任秋麗辦理了住院相關手續。任秋麗不想讓兒子擔心自己,拜託雪晴保密自己有病的事。雪晴答應了她,也要求任秋麗不要偷偷出院,自己要陪在她身邊。
 
天朗查出金廠長使用的樣品香水被人噴了興奮劑,懇請金廠長不要起訴清苓。金廠長稱從來沒打算告清嶺,這麼做只是為了給他們上一課,以後知道該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天朗懷疑是姍姍從中搗鬼,決定去找證據。
 
鞠世平去看了浣萍,曾經風光無限的女人最後卻落個瘋瘋癲癲的下場,鞠世平想了很多,經過和段益華的過招,覺得身心俱疲,連一個可以喝酒的朋友都沒有,鞠世平十分痛心,決定放手認輸。鞠世平把原屬於天朗的5%正泰股份還給了他,說自己要退出,將山城交給姍姍,鞠世平拜託天朗放過山城集團和姍姍。
 
任秋麗來賣場找到清嶺約她吃飯,向她懺悔自己過去對清嶺的種種不是,回憶起曾經的幸福融洽生活,任秋麗慚愧沒有把丁海教育好,後悔沒有好好珍惜當時的生活。兩人把話說開了,清苓說自己從來不曾恨過她,任秋麗也打開了心結。
 
雪晴帶任秋麗去找丁海,丁海誤會雪晴的用意,認為雪晴是在用任秋麗來威脅自己。任秋麗解釋說只是希望和他一起吃個飯,希望大家可以冰釋前嫌。丁海執迷不悟,丟下二人離開。
 
丁海找到天朗和清嶺,天朗宣稱華泰國際已經正式起訴丁海,並勸丁海自首。丁海對清苓和天朗懷有深深敵意,決定破罐子破摔。
 
第58集丁海主動去公安自首 清苓原諒了段家
任秋麗請雪晴吃丁海小時候最愛的小吃,並給雪晴買了發卡,給她親手戴上。任秋麗覺得幸福,但遺憾沒有機會再跟兒子一起吃飯,雪晴決定幫任秋麗實現願望,於是拜託長青帶自己去找丁海,長青帶雪晴找到丁海的家裡,丁海抱著任秋麗的照片在睡覺,丁海發現雪晴後,將她推搡出來。雪晴告訴他任秋麗已經時日不多了,丁海不相信,依舊認為雪晴是用任秋麗威脅自己。長青作證說任秋麗確實已患有腦癌末期,這段時間一直是雪晴在照顧的。丁海震驚了,但依舊不想讓母親看到他失敗的樣子,不肯去見任秋麗。
 
公安已經將丁海挪用公款的行為立案了,孫長青欲陪丁海自首,丁海走極端想跳樓,雪晴趕到勸阻丁海,丁海不聽,這時候任秋麗也哭著趕了過來,自責當初對丁海要求太高才導致丁海做了這些不好的事情,並求丁海去公安自首,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丁海最終醒悟向母親下跪懺悔並主動去自首。任秋麗病危,丁海被批准見她最後一面。任秋麗向兒子道歉,留下遺言:希望雪晴和丁海二人幸福。
 
雪晴到監獄探望丁海,兩個人打開了心結,決定依舊做朋友。長青轉達天朗的意思:等他回華泰國際。丁海感謝天朗,但拒絕天朗好意,丁海決心出去後真正靠自己從頭開始,不讓母親失望。
 
蘇南回國,勸清嶺不要跟未婚夫黃偉祥結婚,希望她只要找最愛的人而不要考慮其他事情。蘇南偷偷回段家門口看段正華,雪晴發現蘇南的身影,跟蹤蘇南到她的住處,隨後雪晴帶著段正華找了過去。蘇南拒絕跟段正華回家的要求。清嶺向雪晴表示支持母親和段正華復合,自己已經不再恨雪晴,但不打算再接受段家。雪晴故意讓清嶺看見當初天朗以5%正泰股份買下的「情詩」,清嶺感動落淚,雪晴勸清苓不要因為自己和浣萍而放棄天朗,並告訴她浣萍已經被送到了精神病院了。
 
雪晴接到醫院通知稱可以探望浣萍,清嶺提出一起探望浣萍。浣萍認出天朗,看見清嶺卻害怕緊張並一直道歉。天朗解釋浣萍心裡一直對清嶺的事抱歉。清嶺原諒浣萍,並放棄追究她的法律責任。
 
第59集清嶺未婚夫現身 天朗依舊不放棄清嶺
天朗和清嶺約會,本想慶祝情人節,但清嶺再次強調自己有未婚夫,天朗依舊不相信。第二天,天朗找清嶺,卻發現清嶺房間似乎有人,原來是段益華在她的房間,段益華告訴她黃偉祥回國了,催清嶺盡快跟黃偉祥完婚,並要求清嶺明天中午和大家說清楚,徹底讓天朗死心。
 
段益華舉辦家宴,把黃偉祥正式以清嶺未婚夫的身份介紹給了段家人,天朗情緒激動而心臟病突發被送到醫院。段正華質問段益華為何要對天朗這麼殘忍,段益華卻說這是自己的良苦用心,蘇南和段正華決定聯合阻止清嶺和黃偉祥在一起。
 
天朗找黃偉祥問他和清嶺之間的原委,黃偉祥坦誠說兩個人是因為一起合作香水而走在一起,天朗質問黃偉祥和清嶺之間是否有感情。這時候段益華出現說明當初清嶺主動找他提出交易:希望段益華幫她,她把婚姻大事交給段益華做主。而且段益華認為清嶺身份過於複雜而不適合嫁給天朗。天朗信誓旦旦說自己不會因此而放棄清嶺的。
 
天朗四處找清嶺無果而失落回家,雪晴提醒他去蘇南那裡,天朗在蘇南家中找到清嶺並試圖說服她,儘管清嶺心中也割捨不下天朗,卻一直堅持自己當初對段益華的承諾。
 
黃偉祥向清嶺求婚,要求婚後二人一起回美國,並拿出求婚鑽戒。天朗出來搗亂,但清嶺還是接受了黃偉祥的戒指。蘇南勸清嶺不要衝動行事,並幫天朗說話,勸清嶺再好好考慮下天朗,清嶺說對自己落水時候天朗沒能出手救自己的事情耿耿於懷,認為天朗並沒有真心愛自己。
 
蘇南每天照顧段正華,段正華希望蘇南和自己回家,但蘇南為了清嶺和天朗能夠在一起而沒有答應。在家庭聚會上,蘇南宣佈自己決定去敬老院工作,發揮自己的專業,段正華也決定和蘇南去敬老院生活。段益華宣佈要給清嶺舉辦婚禮,天朗和段正華都提出反對,但段益華說清嶺本人並沒有提出異議。雪晴告訴清嶺,天朗之所以當日沒有下海救她,是因為小時候被綁架的經歷而導致天朗嚴重暈水,當天他已經暈水而昏迷過去,並非見死不救。雪晴解開清嶺對天朗的誤會,勸她不要嫁給黃偉祥。清嶺感謝雪晴告訴她事實真相。
 
清嶺向天朗道歉過去對他的誤會和傷害,以及今後不能跟他在一起。天朗提出跟清嶺私奔。
 
第60集天朗搶親最終和清嶺生活在一起 浣萍和蘇南等人冰釋前嫌(結局)
天朗連夜趕回,拜託雪晴幫忙拖延一下。雪晴想從美容室帶走清嶺,兩人剛要出去就碰上了黃偉祥,面對黃偉祥的質疑,清嶺退縮了。
 
天朗出現在婚禮上帶走清嶺。吳華開摩托車追上逃跑的天朗和清嶺,把真相告訴二人。原來這只是段益華為小輩們擺的一個局,希望孩子們能夠在坎坷中看清楚自己真正愛的人,其實這個婚禮的真正主人是段益華和金廠長,黃偉祥則是婚禮主持人。段益華在婚禮上宣佈清嶺研製的針對心臟病有輔助治療作用的香水獲得了年度亞洲香氛大獎。天朗知道那是為了他研製的香水。
 
天朗向段益華提出帶著清嶺離開華泰國際和嵐黛,要靠自己的真正實力出去闖天下。段益華同意,但要他先去美國動手術,只有天朗治療好心臟病,這樣大家才能放心他在外闖蕩。
 
蘇南到精神病院探望浣萍,解釋自己不是她的情敵,希望她放下一切。浣萍向蘇南懺悔,稱自己有罪,這麼多年蘇南一直用愛來感化大家,而自己卻一直用恨來報仇,浣萍請求蘇南能夠原諒自己。蘇南告訴她大家都已經原諒了,並鼓勵她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蘇南將浣萍要出院的消息告訴了段正華,段正華見到浣萍,聽到她說要回美國便建議她離開前見見孩子們。
 
浣萍臨行前和孩子們告別,並向清嶺道歉,祝福她和天朗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浣萍囑咐雪晴千萬別走她的老路,稱自己決定痛改前非,當個讓孩子們驕傲的母親。鞠世平趕來送浣萍到機場,並說自己和段正華已經和解了,浣萍希望三兩老友日後可以常聯絡。
 
天朗出國治療心臟病,兩個人依依不捨的分別。
 
鞠世平經常到敬老院找段正華下棋,段正華的身體日益恢復,兩個人又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在慶功酒會上,清嶺展示自己為天朗一人研製的、不會投產的香水,以香水向天朗求婚。天朗出現,給清嶺戴上戒指。婚禮後,天朗和清嶺度蜜月,不想寶馬老爺車拋錨了。兩人乘坐著用拖車載的寶馬老爺車,迎著美麗的晚霞,歡聲笑語,駛向遠方。
 
【文中圖片cr:愛來的剛好】 
(Visited 5,98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