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 南方有喬木分集】南方有喬木分集劇情1~20、劇情介紹、演員介紹

南方有喬木》劇情講述出身優越,研發無人飛行器的高冷理工科女生南喬,邂逅了與她身份背景相差極大的男人時樾,就此兩人人生發生巨大改變的愛情故事。
 
清秀卻寡淡的南家三小姐南喬在兒時好友常劍雄的設計下撞見未婚夫周然出軌,毅然與其分手。周然威脅撤資,為使自己鍾愛的科技事業平穩推進,南喬去了酒吧面見投資人,卻誤打誤撞與高大冷峻的酒吧老闆時樾相識,時樾意外發現南喬似乎與自己早已塵封的一段過往有著撲朔迷離的關係,他有意接近南喬,原想布下情感陷阱徹查當年那段往事,不想自己卻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南喬。
 
當年事件的另一主角常劍雄與已成為自己情敵的時樾重逢,心中既不甘又愧疚,前塵往事與眼下的情感糾葛讓兩人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威嚴專斷的南父堅決反對南喬與時樾的感情,南喬也漸漸得知在被時樾塵封的過往中還有一位對他影響頗深的女人——安寧的存在。面對南父的壓力、安寧的阻撓和難以磨滅的過往,南喬與時樾始終並肩而立,緊緊相依,拼盡全力保護著他們所珍視的愛情。
 
南方有喬木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南方有喬木
南喬白百何 飾
南家的三小姐,智商超群,但是情商不高。
而南喬也並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科技企業家,飛行員哥哥的犧牲讓她執著於載人無人機的研究,夢想著通過無人機技術提升救援、運輸、交通領域的安全性。
 
 
南方有喬木
時樾陳偉霆 飾
身份複雜且神秘的酒吧老闆。
時樾早年是「藍天利刃」飛行訓練營的學員,本是天之驕子的他因為重大變故抱憾被除名。
時樾的少年時代屢經坎坷挫折,幾經沉浮,直到遇到女強人安寧的幫助才得以浴火重生。
 
 
南方有喬木




Advertisement




安寧秦海璐 飾
既有大女人的強勢,也有小女人的嫵媚,安寧對時樾的影響很深,他們相識於同為失意的時刻,可以說,他們的關係,既是各取所需,也是互相扶持。
安寧是信任時樾的,這才有了十年之後心狠手辣卻對軍人依舊保有信仰之心的時樾。
 
 
南方有喬木
常劍雄李現 飾
喜歡南喬,時樾特種兵時期戰友。常劍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從小衣食無憂。
與時樾都是「藍天利刃」的學員,更是親密無間的兄弟。
時隔多年,兩人再次相見,卻早已物是人非,南喬的出現更是讓兩人之間的矛盾一觸即發。
 
 
南方有喬木
溫迪白冰 飾
女強人,即刻飛行的實際管理者。
海歸,工作狂,與南喬在隨導師訪問美國時和她結識,成了工作合作夥伴。
 
 
南方有喬木
郝傑張宥浩 飾
時樾兄弟。 
 
 
【分集劇情】 
第1集南喬酒吧赴約被灌醉 時樾巧合留宿南喬家
深夜的上海華燈初上,夜空被各色燈光渲染的繽紛多彩,國際化大都市的夜色美得令人窒息。不過這絢爛而浪漫的夜色卻和即刻飛行公司創始人之一,南喬沒什麼關係,此時的她正在一片平凡的白色燈光之下,專心致志地研究著她最愛的無人機。
 
南喬是一名標準的紅二代,她父親是已經退役的將軍,她自己則在十六歲的就留學德國,一直醉心於無人機的研發,卻不善於與人接觸。然而現在她的公司卻因為資金問題而陷入瓶頸,一直負責對外事務的是她的閨蜜溫笛。溫笛到處找門路,托關係終於聯繫上了余豐投資公司,可余豐投資的侯躍和姬鳴卻點名要求必須和南喬在凌晨的清醒夢境酒吧裡面談。溫笛無可奈何只好將此事告訴了南喬,她深知南喬個性略微古怪,直言南喬可以三天時間設計出無人機的核心組件,卻沒辦法和陌生人相處三個小時,只好親手給南喬做了一些突擊培訓。
 
南喬打車來到約定地點,卻連該如何進入清醒夢境酒吧都不知道,只好從地下車庫繞行。不想恰巧碰到幾個持刀的人正圍著一位帥氣的男子發難,其實被圍的人正是南喬要去那間酒吧的主人時樾,那些持刀的人還以為南喬手中的無人機箱子是與他們相同的貨,南喬只好放飛無人機,持刀的人們傻子一樣追著無人機亂砍,可在南喬熟練的操縱之下,他們根本碰不到無人機。此時時樾放好外套趁機出手,他憑借高超的身手很快解決了那些持刀的人,甚至追上了先一步逃走的南喬,和她一同乘電梯來到了自己的酒吧。
 
南喬進酒吧之後坐到了侯躍和姬鳴定好的包廂裡,被侯躍和姬鳴不懷好意的灌了很多酒,很快喝得半醉。此時時樾突然來到了包廂,原來南喬在剛才逃跑時陰差陽錯的帶走了時樾的手機。時樾見侯躍和姬鳴兩人不懷好意,便想辦法趕走了兩人,隨後跟著醉得東倒西歪的南喬下到了車庫,親自把她送回了家裡。南喬還直接吐在了時樾的車上,令時樾大感無奈。
 
次日一早,上海沐浴在一片晨光之中,躺在沙發上迷迷糊糊睡了一夜的南喬此時甦醒了過來,卻見自己的房間裡竟然有一位異性,立刻驚慌失措的發起瘋來,時樾逗著南喬玩了一會,南喬這才想起昨晚見過時樾,給時樾安上了黑社會老大,酒吧服務生,專車司機等各種標籤。時樾表明自己的身份,直言南喬昨晚沒付夠酒錢,並提起了她吐在自己車上的事。南喬此時只想趕時樾離開。但時樾卻表示是南喬沒讓他離開,原來昨天晚上南喬抱著時樾睡了一夜,還把門給反鎖了,而且時樾的手機還鎖在南喬的無人機箱子裡。
 
南喬幫時樾的手機充上了電,時樾便等人來接自己,那輛被吐了滿地的車他現在一點不想開。兩人弄了點方便食品,邊吃邊聊了起來。時樾詢問起無人機的事,南喬給他好好展示了一番自己設計的大作。南喬給時樾寫下了欠條,時樾卻把欠條留在南喬家裡,還把自己的電話寫在了上面。
 
離開了南喬的家後,時樾叫來自己的夥伴卻浩,他要求卻浩必須搞定侯躍和姬鳴,南喬公司融資的計劃必須失敗。
 
一個小男孩正在過街天橋上玩無人機,卻因為不會操作而摔壞了無人機,這一幕恰好被南喬見到,南喬親手修好了無人機,在孩子的歡呼聲中把無人機飛上了高空,然而她順著無人機看過去,卻發現了一對在天橋上擁吻的男女,對面高樓的大屏幕上赫然寫著周然和夏箐相愛99天的字樣。其中周然這個名字正是南喬未婚夫的名字,南喬想起當時周然投資她的公司並送給她鑽戒的日子,頓時入墜深淵,索性給周然打起了電話。周然在電話裡熟練的撒著謊,南喬直接提出了要和他分手。
 
第2集南喬遭遇劈腿與周然分手 常劍雄為南喬出頭
南喬偶然撞見未婚夫周然劈腿,立刻打電話提出分手,並直言愛情不能如生意一般一單單複製。周然立刻意識到南喬肯定是在附近撞見了自己劈腿,隨即發現了南喬立刻追了上去,他宣稱一切都是逢場作戲,剛才的都是為了生意上的往來。
 
南喬怎會被他這麼可笑的謊言欺騙,立刻憤怒地扔了他送給自己的戒指。周然依然不放棄,還是極力挽留,更大言不慚地稱是南喬任性,生意場本來就是聲色犬馬,男人沾花惹草沒什麼過錯,是南喬太過較真,要求南喬不要取消婚禮。南喬聞言更加憤怒,態度堅決的和周然分了手。周然惱羞成怒地宣稱是南喬心裡只有無人機,還威脅要從南喬的即刻飛行公司撤股。南喬冷冷看著他,直接同意了他的要求。周然還是死纏不放,此時南喬的好友常劍雄衝了上來,一把推開周然保護南喬離開。
 
路上,南喬失魂落魄地表示自己要和周然立馬分清楚,周然的東西回全部還給他。常劍雄詢問起南喬公司會面臨怎樣的困境,但南喬卻直接拒絕了常劍雄想幫忙的意圖。她任性的說道,如果她需要她第一個就會聯繫常劍雄,但如果她不需要,常劍雄給,她也絕不要。常劍雄提出要去公司看看,兩人隨後來到了即刻飛行公司。常劍雄離開三年才回國,即刻飛行的老員工們都對常劍雄非常熟悉,紛紛向他問好,直呼他是即刻飛行的守護神。
 
溫笛得知了周然劈腿的事,安撫南喬稱分開了更好,並推測出肯定是周然用投資人的身份為難南喬,她不想讓周然輕易退股,想用法律武器保護公司,但南喬卻表示她自己也是這麼打算的。溫笛隨後詢問南喬是否通知了家裡。
 
南喬通過她的姐姐將此事告訴了她的爸爸,南喬爸爸氣得發暈,憤怒地宣稱南橋要結婚沒告訴自己,現在要分手也沒親自告訴自己,所以他不再想管南喬的事了。恰好南喬從窗外聽到這段對話,心裡很是難受。南喬的姐姐連忙勸南喬不要為父親的氣話傷心,其實南喬爸爸在外人面前總是在宣揚南喬的好。南喬姐姐隨後求南喬和她一起看望父親,但南喬心裡難受,選擇了直接離開。她和常劍雄來到兩人常來的老地方,三年前,南喬就是在此地送走了去邊境服役的常劍雄。此刻,常劍雄安慰南喬不要自責,因為一切都是周然的過錯。
 
南喬回到公司繼續投身到了緊張的無人機開發工作中,溫笛直言,因為周然從中作梗,所以沒有投資公司願意接觸即刻飛行。提醒公司員工們即將與豐余投資開展深度合作,誰也不能出錯。然而因為時樾的阻撓,這件事侯躍遲遲沒有出現,溫笛等不及打電話詢問,侯躍明確表示了拒絕合作,只說了幾句推脫的話。
 
氣不過的溫笛立刻給周然打了電話,她還以為是周然在暗中使壞,指責他既傷害南喬,又傷害了即刻飛行。周然對她的指責很不以為意,不過他也詫異到底是誰在阻撓南喬。南喬忍不住想起了時樾故意留下電話號碼的事,然而周然卻先一步打了電話約她見面。
 
周然知道南喬的即刻飛行公司已是寸步難行,便將新的商業計劃和婚約一起推到了南喬面前,要挾南喬繼續婚約,隨後還叫來了送禮物的服務生。不過南喬早就熟悉了他的那些套路,她先弄壞了玩具熊裡的電池,又從冰淇凌裡挑出了藏著的鑽戒,隨後直接拿出股權轉讓協議,答應一周之內還給周然兩千萬,更不由分說地直接按了手印。周然憤怒地讓她考慮後果。不過南喬早就明白一旦周然撤資,投資圈的人都會對即刻飛行敬而遠之,可她還是毅然地轉身離開,不發一言。此時一直在旁邊窺視的夏箐突然衝了出來質問周然,可周然與夏箐不過是逢場作戲而已,他狠狠捏住夏箐的下巴說了一番絕情的話。
 
即刻飛行目前本來就有兩千萬的缺口,現在再加上需要付清周然的四千萬,溫笛頭大不已。南喬選擇讓新產品提前一周上市回籠資金,溫笛卻並不看好。此時常劍雄得知了南喬的困境。他便主動約了侯躍和姬鳴去了時樾的酒吧喝酒,侯躍和姬鳴因為常劍雄的身份不敢怠慢,原來常劍雄乃是常氏集團的公子。常劍雄直接要了兩箱白酒。酒吧裡哪有白酒,服務員只好來請示時樾和卻浩,時樾不但同意了去買白酒,而且還直接給他們上了大碗。常劍雄拿著大碗連續一飲而盡,侯躍和姬鳴只好捨命奉陪,常劍雄讓卻浩可以先找好救護車準備。
 
卻浩將此事告訴了時樾,時樾卻發現對方竟然是他曾經的戰友兼死對頭,不由得笑了起來,直言常劍雄應該會把握好分寸。與此同時南喬從溫笛那裡聽說了常劍雄的事,連忙衝向了酒吧。
 
時樾得知上次跟他打架的泰哥又來了,還放話稱要搞死時樾。時樾和卻浩連忙跑到了監控機房查探。時樾卻發現南喬此時突然出現在了地下車庫,立刻匆匆趕了過去。
 
第3集南喬拒絕時樾投資 安姐要求時樾接手新公司
泰哥看不慣時樾入行不久卻崛起很快,還不配合他們,他認為時樾都可是靠著他的後台安姐才能如此神速發展,決定趁著安姐不在的機會栽贓陷害時樾。南喬本是要到清醒夢境酒吧找為她出頭的常劍雄,卻誤打誤撞地看到了泰哥等人的行為。她心裡害怕,剛想逃跑卻被停車位上的設備絆倒,幸好時樾及時趕到扶住了她。兩人發出的聲音驚動了泰哥等人,泰哥立刻帶人襲擊時樾,南喬幫時樾擋下了棒球棍的一下重擊,時樾因為南喬在場施展不開,只好先帶著南喬逃離了地下車庫。
 
幸虧南喬習慣穿帆布鞋,兩人才順利地躍過了車庫的汽車逃脫。時樾開車載著南喬送她離開,但南喬卻想回清醒夢境。時樾知道她肯定是在擔心常劍雄,便告訴她常劍雄已經把侯躍和姬鳴兩人灌酒灌成了急性胰腺炎送入醫院,而他自己則什麼事都沒有,讓南喬放心。他想起南喬曾幫自己擋下一擊胳膊受了傷,便想送她去醫院。但南喬卻宣稱她公司裡有藥,讓時樾把自己送回了公司。
 
兩人來到即刻飛行公司,時樾一邊幫南喬包紮,一邊詢問起南喬公司的情況,笑問她到底賺不賺錢。南喬大聲宣佈自己和時樾不一樣,她是有夢想的人。時樾直言南喬就算整天都在加班,她的公司也不會起死回生,讓南喬跟他離開,他有重要的事情告訴南喬。
 
時樾在車上告訴南喬他願意給南喬的即刻飛行公司投資五千萬,買下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只要她接受,錢第二天就能到賬。南喬直呼時樾是在趁火打劫,她絕對不會稀釋創始團隊的股權,即刻飛行公司不是時樾玩投資遊戲的玩具。時樾把南喬送回了家裡,他在分別的時候真誠地對南喬表示自己是認真地想投資即刻飛行的無人機事業,讓南喬好好考慮一下。
 
南喬剛回到家裡就接到了溫笛的電話,溫笛詢問她是不是真的想好了要讓新產品提前上市,南喬笑稱先拼一波硬實力,溫笛見她心意已決,果斷選擇支持她。
 
第二天一大早,常劍雄陪著南喬爸爸一起鍛煉身體。南喬爸爸見常劍雄體能充沛,有一個合格戰士的樣子非常開心,親自給常劍雄規定了體能的硬性指標,還要求常劍雄每週都要向自己匯報。常劍雄鄭重答應了他。南喬爸爸提起常劍雄每天都來找自己,肯定是有什麼話想說。常劍雄求南喬爸爸能關心說一下他的女兒,他直言周然配不上南喬,婚前暴露本來面目該值得慶幸。南喬父親則要求常劍雄好好看著南喬,別再讓她胡鬧隨後大步離開。常劍雄也剛要離開,卻被自己父親派人接走。
 
常劍雄被接到了常氏集團他父親的辦公室裡,他父親和南喬父親關係很好,埋怨常劍雄回家都不回來看自己只往南喬家裡跑,並希望常劍雄能繼承他的公司。不過常劍雄卻表示自己要從基層做起。常父為了配合,只好給他安排了一個司機的職務。
 
南喬打算讓新產品提前上市,發佈會的準備時間變得非常緊張,即刻飛行的全體元老一起開會商討。南喬給公司的每一位同事都是安排了適合他們的工作。此時她的大姐南勤帶著兒子前來公司探望。
 
南勤給南喬帶來了父親給她寫的信,三年來,這是他們父女兩人唯一的溝通方式。南喬父親在信裡叮囑南喬婚姻大事不要兒戲,同時應該是家庭為重,事業次之,而且還表示常劍雄值得重點培養。南喬對南勤抱怨在父親眼中,她們幾個女兒最大的價值就是嫁人,實際上無人機才是她一輩子的事業。南勤安撫她全天下的父親都一樣。南喬笑道她生產出來的第一批無人機就送給南喬父親,讓他和戰友們一起玩無人機舒緩寂寞,省得總盯著自己。
 
時樾在健身房揮汗如雨,辛苦鍛煉,卻浩笑道他肌肉比自己猛,賺錢比自己多,卻只有女朋友一項落後於自己。其實他是想開清醒夢境的分店。但時樾卻表示要終止原計劃,準備把錢投到南喬的公司裡。他對南喬的無人機進行了深入的瞭解,覺得很有發展前景,還要求卻浩幫他盯緊了即刻飛行,必要的時候還要給即刻飛行一些壓力。卻浩在時樾洗澡的時候告訴了他常劍雄是常氏集團公子,而且和南喬青梅竹馬的事。
 
時樾接到了安姐開電話會的通知,他剛出道時曾被人圍毆毒打,是安姐救了他,讓他當自己的司機才有了時樾的今天。泰哥也來參加會議,兩人在言語上互不相讓,針鋒相對。此時安姐打來電話,直接要求時樾從清醒夢境收心,準備讓他管理新公司。時樾自己另有計劃,當場便想拒絕,但安姐卻冷冷直言時樾玩夠了要聽話。時樾當即生氣得離開了會議現場。
 
時樾繼續回到了健身房的拳台上發洩。他心煩意亂,被教練打了一下,心情更加不爽。他回想起了自己從前和安姐一起經歷過的種種危險歷程。有一次安姐在談判的過程中被劫持,是他拼盡全力打倒了在場所有敵人將安姐順利救走。而此時,南喬帶領著即刻飛行公司的同事們忙碌地著手新品發佈會,她們已經準備妥當。
 
第4集南喬不得已向時樾借錢 常劍雄得知時樾身份
南喬帶領同事們在樓頂為全新產品拍攝了炫酷的宣傳片,無人機順利的達到了預定高度,並完成了全部的動作。同事們紛紛興奮得歡呼起來。可惜在返航的時候,無人機卻沒能控制速度,一下摔在了地上功虧一簣。
 
南喬苦惱地一遍遍觀看無人機降落失敗的視頻,希望能找到原因所在,新產品顯然無法提前上市,公司財務本就負債,此時周然又要撤資,即刻飛行公司面臨巨大危局,瀕臨破產。溫笛勸南喬不要太過自責,很多獵頭公司已經給她公司裡的員工們拋來了橄欖枝,就算公司真的關門,員工們也有了好的歸宿。如果南喬選擇放棄,溫笛自己也會選擇離開。
 
常劍雄來到常氏集團所在的大廈,卻因為通行卡片失效而被保安請了出去,他只好從安全通道繞過了保安,偷偷進入大廈。但常氏集團的前台卻又把他攔了下來,不讓他見自己的父親,因為以他目前的身份權限是沒有資格面見董事長的。此時常父剛好開完會出來,竟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就從一旁走了過去,還派人擋住了他。常劍雄見父親居然真的只給了他司機的權限,只好給父親打電話,而常父卻連電話也不接。常劍雄被父親氣得鬱悶一直不停地打,常父終於接了電話,常劍雄宣稱今時不同往日,有急事要說。常父笑稱他那麼想做富一代,就不再給他當富二代的機會,免得打擾他進步。常劍雄憤憤離開了公司。常父隨後給南喬爸爸打去電話,他知道常劍雄會跟自己低頭一定是為了南喬,南喬爸爸見老友真的守住沒幫忙,笑著要常父繼續堅持。
 
即刻飛行公司的資金最多還能撐兩天,時樾和卻浩討論起南喬到底會不會來找時樾幫忙,時樾直言如果南喬真的會因為面子而放棄事業的話,就算他看錯了人。此時的即刻飛行公司裡,溫笛已經開始收拾公司的東西了。南喬抱住第一架無人機的模型回想起了從前研製無人機的科學家們試飛時堅持十年,屢敗屢戰的情景。溫笛趁機勸南喬重新振作,她告訴南喬只要她不放棄,公司的人都不會走。南喬被她打動,終於決定去找時樾借資金。而時樾為了保證自己的計劃成功,還派了卻浩故意纏住常劍雄。
 
南喬來到清醒夢境酒吧找時樾,時樾卻把她拉下了舞池跳舞。他故意把南喬逼到牆邊和她挨得很近,隨後宣稱他可以接受南喬的所有條件,但時效只有二十四小時。如果浪費了要重新談判。南喬告訴時樾她準備向時樾借五千萬資金,並付給時樾很高的利息,不過時樾卻表示他隨便投資任何項目都可以得到起碼兩三倍的回報。南喬只好表示,錢借給她是沒有風險的,可她卻沒什麼可以抵押的東西。
 
時樾趁機要求南喬把自己當作抵押。南喬爽快答應,並表示可以以個人名義借款。時樾要求如果南喬還不上錢就必須按市值對他開放股權,南喬思索片刻,決定接受條件,一切都在時樾的計劃之中,他甚至早就擬好了合同。時樾告訴南喬,五千萬還有一個附加條件,就是南喬必須給他一次約會的機會,南喬心急資金,勉強同意。
 
夜裡,時樾利用他從南喬身上得到的指紋等身份信息,偷偷進入了即刻飛行公司仔細翻閱了公司的內部資料。這次經歷讓他回想起了自己的過去,原來當年他還叫做時俊青的時候曾在軍校學習訓練,卻因為絕密文件被偷事件被學校開除,退出了藍天利刃特種兵的選拔。
 
常劍雄約南喬一起攀巖,南喬將時樾借給她錢的事告訴了常劍雄,但常劍雄卻覺得這是一個步步緊逼,環環相扣的局,正當此時,常劍雄卻被保安叫去處理車的問題,原來是卻浩按照時樾的指示故意撞了常劍雄的車,並利用銀行和保險等等各種因素將常劍雄困在了汽車附近。而時樾則到了攀巖的地方,藉機接近南喬,兩人還來了場速度攀巖比。當常劍雄回到攀巖場地的時候,時樾已經悄然離去,而南喬也回工作室去了。時樾見到了卻浩,他直言自己就是喜歡看常劍雄被他耍,卻無處發洩的樣子。
 
常劍雄忍不住來找清醒夢境找卻浩,他滿以為卻浩就是老闆,卻聽說清醒夢境的老闆其實姓時之後微微一愣。他偷了清潔人員的通行卡,潛入了時樾的辦公室,拿起桌上的一把折刀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過去。當年他和時樾一同參加藍天利刃的選拔,兩人均是出類拔萃高出別人一節,相互把對方視作對手也惺惺相惜。當時還叫做時俊青的時樾在訓練和對抗中處處耍小心眼,而常劍雄卻信奉一萬小時定律,對所有事都嚴格恪守規矩,兩人雖然各不相同,卻關係很好。而這把折刀就是當年他送給時樾的禮物。
 
第5集常劍雄幫南喬還錢保住即刻飛行 無人機緊急送藥進山救人性命
常劍雄偷偷潛入時樾的辦公室,握著他曾送給時樾的軍刀陷入了回憶之中,原來當年南喬在臨出國的時候曾到軍校看望他,他知道南喬最感興趣的就是無人機研究,恰好他聽時樾說正在翻譯一篇德國人撰寫的無人機方面研究資料,因此他為了討好南喬便偷著從時樾的箱子裡偷走了德文資料送給了南喬。時樾當年會被軍校開除,罪魁禍首正是常劍雄。常劍雄從回憶中清醒過來,將軍刀放到了自己的口袋裡,憑借身手躲過了全部監控,離開了清醒夢境酒吧。
 
時樾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他立刻發現了有人曾潛入過這裡,因為在整個清醒夢境酒吧裡,連保潔的阿姨都知道那把軍刀是他最寶貴的物品,但此時軍刀卻不翼而飛了。卻浩查看了一遍又一遍監控視頻都沒有發現任何人影,時樾直言能做到這一點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他自己,另一個便是常劍雄。他再次回想起了自己當年離開學校的一幕,他知道常劍雄已經開始懷疑自己了,怒稱常劍雄拿走他的軍刀是在偷,就和當年偷走了德文資料一樣,隨後自信地笑道現在常劍雄比他更著急。
 
溫笛在即刻飛行公司裡質問員工老錢他們的新產品試驗機鳳凰一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老錢坦言時間和金錢都有問題,尤其需要更多的時間。
 
此時常劍雄火急火燎地衝進公司裡把溫笛拉近了辦公室,他果然如時樾所料一般非常焦急,怒氣沖沖地責怪沒人告訴他清醒夢境酒吧的老闆叫做時樾,並宣稱此人的資金絕不能要。溫笛感到莫名其妙,常劍雄直言時樾是衝他來的。不過溫笛卻對自己的判斷很自信,堅稱無論是時樾這個人還是他的資金都沒有問題。常劍雄苦勸溫笛改變主意,溫笛自己其實也擔心如果新產品研發速度出現問題,時樾真的有可能介入即刻飛行公司。常劍雄聞言大吼絕對不行,嚇了溫笛一跳。
 
南喬帶領研發團隊一次又一次的實驗,改進,再實驗,一個一個問題的研究,解決,排除。時光如水逝去,雖然付出了不懈努力,可最終他們還是沒能在一周時間內搞定。溫笛在與南喬一起吃飯的時候聽說時樾曾到過南喬家裡,便笑稱想讓南喬去求時樾寬限幾天,可沒想到時樾竟然直接來到了即刻飛行公司。南喬求時樾允許延期還款,時樾則要求南喬向他開放股權。他還提出要給南喬追加三千萬無息資金以加快研發速度。南喬無奈只好叫溫笛準備新合同,然而溫笛拿出來的卻是還款合同,她們已經提前十二個小時還上了時樾的資金。時樾大感意外,當他看到合同上簽著的是常劍雄的名字後,明白入股計劃已經失敗,只好轉身離開。南喬因為自己最終還是被常劍雄動用信託基金解圍而失望,她決定一定要在六天之內把錢還上。
 
時樾因為計劃失敗而在健身房裡練拳發洩,不過他並沒有就此退縮,反而想了新的接近南喬的方法。他打算搬到南喬居住的小區裡,笑稱常劍雄越想把他藏起來,他就越要正大光明的出現在南喬面前。
 
時樾直接衝入即刻飛行的會議室裡要求她按照當初的約定和自己約會一天,南喬只好同意。兩人驅車來到郊區,南喬其實也一直在觀察時樾,她感覺到時樾是一個喜歡運動,野外生存能力很強的男人,所以應該對普通的爬山並沒有什麼興趣,而是會另闢蹊徑。沒想到兩人竟然遇到了南勤和她的兒子,時樾先忽悠了南勤兒子一番,隨後把跑車鑰匙交給了他,自己則拉著南喬逃跑了。
 
南喬和時樾跑了一段之後突然遇到了一位倒地的登山客,時樾剛想報警,南喬直接通知了公司使用無人機快速送藥。山路難走,無人機比救護車方便很多,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把藥物送到了目的地順利救下了登山客,救護車隨後趕到將登山客送往了醫院。
 
常劍雄氣哄哄地衝到了清醒夢境酒吧尋找時樾卻撲了個空,他決定在酒吧等到時樾回來。卻浩只好命人給時樾打電話讓他先別回酒吧。此時的時樾已經和南喬登上了山頂,他對南喬笑道自己和南喬是一物克一物,南喬詢問是不是剛才犯病的登山客也是時樾設計的,時樾笑著否認,還稱這是天意難違。南喬則表示這一切正是她選擇做無人機的初衷。夜裡常劍雄見自己在酒吧堵不著時樾只好離開,卻浩詢問時樾是不是對南喬動了真心,他已經幫時樾找好了房子。
 
通過這次緊急送藥行動,南喬發現無人機的飛控系統並沒有問題,而是導航系統存在問題。她準確的找到了新產品失敗的關鍵,並想出了解決方案。
 
第6集時樾故意搬家接近南喬 真人反恐對抗宿敵對決
南喬終於想到辦法順利解決了新產品的技術難題,溫笛趕著她去休息,給她放了四十八小時的假期。南喬次日早起晨步,搬到她家小區裡的時樾突然放出三條大狗追上南喬,南喬被嚇了一跳,不小心把狗弄傷了。兩人連忙把狗送到了動物診所,幸好狗沒有受重傷,南喬還無奈地交了醫療費。
 
常劍雄得知時樾竟然搬到了南喬的小區,便要南喬邀請時樾參加即刻飛行的團建活動,他已經把這次的團建活動預定了西郊真人反恐精英基地,還給所有人都買了一份意外保險,畢竟他安排的真人反恐精英對抗是特種兵級別的。老秦知道常劍雄心裡想的是什麼,他笑稱有他們這些鎮妖神獸在,時樾就是追加十個億也過不了即刻飛行這一關。
 
南喬將無人機飛入了時樾家裡,時樾直接將無人機控制了下來,南喬只好上到他的家中自己取走了無人機,原來她是用無人機給時樾送來了團建活動的邀請。時樾直言活動很像鴻門宴,決定拒絕參加,笑稱如果南喬有誠意應該直接請他吃一頓燭光晚宴,南喬根本不聽他調侃直接離開。
 
常劍雄臨時改變了團建場地,選在了時樾常來的一家真人反恐對抗基地,時樾和常劍雄終於第一次正面相對。兩人均裝作不認識對方的模樣,虛假的握手致意。眾人全體換上一身裝備,訓練場地使用先進的激光模擬系統,可以最大限度的模擬真實戰場。眾人分組的時候,時樾見常劍雄和南喬選了紅色,便故意帶上了藍色袖標。趁著眾人讓常劍雄打靶表演的時候,南喬也換上藍色袖標,因為只有時樾一個人是藍色的。隨後又有幾個員工換上了藍色,不過他們卻商定在關鍵時刻集體自殺。
 
大家選好了武器,真人反恐對抗正式開始,常劍雄詳細的給員工們制訂了專業的進攻計劃,他把員工們都派了出去,而自己則守在基地裡,並叮囑員工們只要看到藍色袖標的必須格殺勿論。另一邊,時樾卻根本沒有什麼計劃,只表示想贏的戰術就是見人就殺即可,他隨便分了分組就讓大家出發了,自己則和南喬成了一組。
 
紅隊準備充分,藍隊則是散兵游勇,所以藍隊一上來便出局了幾人。不過時樾和南喬卻隱蔽出擊,很快便從側翼出擊令幾名紅隊隊員出局,南喬自己擊中了一人,正在歡呼的時候卻被另一名紅隊隊員瞄準,時樾快速衝出,抱住南喬瀟灑轉身,以高難度的動作反而擊中了那名紅隊隊員。很快藍隊就只剩下了南喬和時樾兩人,而紅隊還佔據著人數和地形的優勢。時樾自信笑稱常劍雄的戰術套路太老,他要求南喬必須按照他的指示行動。南喬明白了他是想和自己兩面夾擊,隨後兩人分開行動。
 
南喬大膽的在沒有保險措施的情況下從峭壁攀爬而上,時樾則從正面突擊吸引火力。兩人配合默契,準確控制時間一齊發難,常劍雄卻在關鍵時刻要求老秦和他換防,結果老秦剛一露頭便被擊中退場。休息室裡,溫笛抱怨常劍雄的智力根本是負數,明擺著讓他們送死把優勢變成劣勢,老秦說道常劍雄其實擺明就是為了和時樾單挑,惹得大家紛紛去看熱鬧。
 
時樾輕鬆潛入紅隊基地,然而如今的場景卻令其想起了過去在軍校的經歷,他下意識脫口而出有埋伏,結果暴露了南喬位置,導致她被常劍雄擊中。時樾心裡憤怒,便直接現身出來,扔了槍脫了戰術背心。常劍雄明白他用意,也和他做了相同的選擇,並直呼時樾從前的名字時俊青,兩人終於開始了正面對抗,如從前在軍校的時光一樣。勢均力敵的兩人你來我往,相互之間都熟悉對方的全部技巧和戰術,打得難解難分。常劍雄邊打邊質問時樾為什麼接近南喬,而時樾則直稱男人接近女人只有一個理由,此時對抗時間剛好結束,兩人只好就此作罷,回到了休息區,最後大家一起用無人機拍照留念。
 
離開真人反恐訓練基地的時候,時樾偷偷將一部手機塞進了南喬口袋裡,並提出要和她一起回家。南喬如溫笛預測得一樣拒絕了時樾,登上了常劍雄的汽車離開。車上,常劍雄提起時樾住在南喬附近的事,南喬只好表示時樾要住在哪是他的自由。此時時樾的車追了上來,常劍雄心裡有氣,立刻和他飆起車來。最後,常劍雄一路跟蹤時樾來到了他在南喬所在小區的新家,望著時樾離開的背影,會想起了兩人剛剛進入軍校參加選拔,初次相識的故事。那時的兩人還是惺惺相惜的對手和關係最好的朋友,直到後來常劍雄為了討好南喬偷了時樾翻譯的資料,導致時樾被軍校開除為止。
 
第7集教官要求常劍雄不要說出真相 常劍雄被昔日往事折磨
常劍雄自認心中有愧,覺得時樾故意接近南喬肯定會對她不利以報復自己,於是一路跟蹤時樾回家,待到時樾離開之後便潛入了時樾家,在家中的沙發上望著代表兩人昔日友誼的軍刀陷入回憶之中。
 
當年常劍雄把文件交給了南喬帶走,時樾一口咬定沒其他人知道他借閱文件的事,因此獨自承擔了文件丟失的責任,被學校開除。常劍雄當時望著時樾心灰意冷,痛苦萬分地離開了學校大門,他的心中也是愧疚難當,隨即立刻找到教官想向其解釋此事幫時樾澄清,可教官卻沒等他開口就厲聲阻止了他,教官覺得既然時樾已經承擔了責任,他不想看到折了時樾這個好苗子之後,再在此事上讓常劍雄也搭進去,所以要求常劍雄不要再提及此事,真要心疼時樾就連他那份一起努力。常劍雄只好沉默不語。
 
郝傑是時樾的好朋友,更是一位電腦專家,他本在美國硅谷工作,卻被時樾一個電話叫回了國內,不過當他下了飛機卻根本沒看到時樾的人影也聯繫不上他,只好通過自己高超的電子信息技術直接定位了時樾的手機,一路殺了過去。然而時樾的手機已經被他在真人反恐場地的時候塞進了南喬的衣服裡,因此郝傑定位的地方正是南喬的家。郝傑一路趕到南喬家門口,更直接利用自帶黑客功能的手機打開了南喬家的密碼門闖了進去。此時的南喬正在洗澡,她聽到有動靜連忙穿上衣服出來查看。郝傑以為這裡時樾的家,於是非常放肆地到處亂逛,他看到南喬的背影,還以為南喬是時樾的女人,剛要偷偷拉著行李箱逃走,卻被開門進來的南喬朋友,寵物店老闆歐陽琦撞個正著。
 
卻浩正在和時樾打球卻忽然接到了南喬用時樾手機打來的電話,原來南喬和歐陽琦兩人已經把誤打誤撞闖進房間的郝傑綁在了他的行李箱上,並得知了郝傑是定位了時樾手機找來的,所以怒氣沖沖地要時樾來拿自己的手機,時樾來到南喬家裡,歐陽琦諷刺他故意把手機放在被人包裡的做法太老套,時樾則一言不發,只是帶著郝傑離開。
 
常劍雄在時樾家裡找到了兩枚屬於藍天利刃特種兵的專屬領花,這樣的領花他自己也有一對,平日裡總會對著它們發呆很久,他父親見了他發呆多次之後推測出常劍雄肯定在心中有悔恨的事,便勸道所有的人生坎坷只能靠自己走,別人幫不了,所有事情必須自己盡力而為,這樣才能不後悔。此時的常劍雄在時樾家中見到這對領花,內心深處的悔恨洶湧而出令他極度煩躁,只想盡快離開此地。
 
時樾帶著郝傑回到自己家中,苦笑自己在南喬面前建立的所有形象都被郝傑破壞了,郝傑卻對歐陽琦產生了興趣。時樾見自己的領花擺在桌子上,知道常劍雄已經來過。郝傑對他們兩人的恩怨非常瞭解,問他故人重逢什麼感覺,時樾直言常劍雄並非什麼故人而是敵人,他對待敵人的方法就是讓對方的女人愛上自己,自信地說道自己還有很多招數,而他把叫回來的目的就是想讓他進入南喬的公司裡。
 
次日一早,常劍雄來送南喬上班在車上和她談起了時樾,並以即刻飛行公司為借口要求南喬離時樾遠點。此時的時樾正在和天才聯盟飛行俱樂部的會長介紹南喬,並向其借了一台古老的四旋翼無人機。
 
當天,南喬就接到了時樾給她寄來的遙控器。南喬對這架無人機尋找已久自然無法拒絕,便按照貼在遙控器上的紙條來到了時樾安排的約會地點。原來這架無人機就是當年德文資料上所記載技術的驗證原型機,也是現在南喬所使用的技術源頭。時樾稱這就是他要投資即刻飛行公司的理由,並誇讚南喬很特別。南喬謙虛地表示自己沒有別人想像的那麼厲害,一切都是因為常劍雄當年給他的那篇論文,所以她才會出國留學研究無人機,並稱室內懸停技術就是常劍雄提出的設想。時樾聞言臉色一沉,因為其實這些都是他的想法,常劍雄不過是剽竊而已,他心情瞬間低落,只好先讓南喬離開,自己再次陷入痛苦不堪的回憶裡。
 
當年,時樾對無人機就非常感興趣,努力很久才爭取到翻譯德文資料的機會,然而卻突然接到了醫院的緊急電話,但當他趕到醫院的時候還是晚了,他的父親已經離開了人世。而他好賭父親留下了巨額高利貸也就此壓在了他的肩上,這通緊急電話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時樾先是失去父親,回到學校後又被開除,更被放高利貸的黑社會百般折磨。那段時光對於時樾而言,簡直堪比煉獄。
 
常劍雄獨自來到一間日本料理借酒消愁,他多年來一直在尋找時俊青卻徒勞無功,可現在已經變成時樾的時俊青回來了,更令他苦惱不已。料理店老闆也認識時俊青,聽常劍雄說起這個名字,便拿出一瓶當年時俊青在他這裡珍藏的酒給常劍雄斟滿了一杯,常劍雄拉開一張空椅子為自己昔日的好友,今日之仇敵也斟滿了一杯,接著陷入了回憶。在回憶裡,當年的兩人還是親密無間的好友兄弟,曾有過長久的快樂時光。常劍雄酒量本來很大,然而現在卻為感情而醉,恍惚間感覺到當年他那個朋友又回到了自己身邊與自己一同暢飲,可其實一切不過是他的幻想而已。醉了的常劍雄來到南喬父親家裡放聲高歌,被南喬父親抬進了屋裡。
 
第8集常劍雄向時樾道歉遭拒 時樾發現常劍雄一直利用自己
常劍雄喝醉了酒來到南喬爸爸家門外大呼小叫,被南喬爸爸抬進了屋裡,並責怪他和他父親一樣既不能喝又不會談戀愛,當年常劍雄本想借送給南喬論文的機會向她表白,但話到嘴邊還是沒能說出口,此時他無比後悔當年的怯懦。次日一早,常劍雄在睡夢中呼喚著南喬的名字,醒來後見到的卻是南勤母子,還被南勤兒子一番戲弄,頭疼不已。
 
即刻飛行新產品鳳凰一號順利上市,然而銷售成績卻慘不忍睹,不光第二批全部滯銷,連第一批賣出去的無人機退貨率都高達百分之三十以上,而更壞的消息是他們存放無人機的倉庫馬上到期,公司賬面上根本付不出租金,所以現在這批貨只能堆在公司裡。南喬望著銷售報表和一公司的滯銷無人機滿面愁容。
 
時樾和郝傑牽著那三隻大狗準備與南喬來一場偶遇,不過常劍雄卻先一步開車抵達。時樾上前打招呼,常劍雄則直接詢問他這麼多年為何不找自己,卻偏偏找上了南喬。時樾卻笑稱他和南喬時冥冥之中注定在一起,跟任何人無關,並稱常劍雄一點沒有負荊請罪的樣子。常劍雄剛想為當年的事解釋道歉,但時樾卻表示世界上根本沒有如果,不然就不會有人懺悔了。此時南喬已經下樓,常劍雄只好先送南喬去公司,但時樾卻也上了常奸雄的車,還讓常劍雄送他們一起去天才聯盟飛行俱樂部,常劍雄見南喬沒有反對,只好依言而行。
 
路上,時樾詳細介紹了天才聯盟俱樂部,南喬其實也是俱樂部的常客,她問起時樾和會長是什麼關係,沒想到時樾竟稱是會長的關門弟子。南喬和時樾就無人機聊的很多,原來南喬乃是第一屆航模大賽的冠軍,並稱那次得獎是常劍雄幫她做的航模。時樾聞言心裡立刻騰起了火氣,因為當年那個模型正是他親手完成的作品,怒稱常劍雄根本是個沒腦子的人。南喬還稱常劍雄當過機長,更讓時樾火大。
 
來到飛行俱樂部後,南喬發現時樾和常劍雄非常奇怪,詢問時樾是不是早就認識常劍雄。時樾含糊過去,隨後兩人玩起了直升機模擬器。時樾詢問南喬為什麼做無人機,南喬直言是為了一個人,時樾則藉著南喬詢問他為什麼投資的機會笑稱自己是想和高科技奼女談戀愛,引來南喬一個個大大的白眼。隨後南喬發現時樾竟然對開飛機的注意事項非常熟悉,很是詫異。此時的常劍雄獨自開車亂轉,並再次陷入回憶。當年在軍校裡他便曾和時樾一起開過飛行模擬器,彼時的常劍雄操作飛機非常緊張,與時樾有很大差距。
 
即刻飛行公司因為銷售業績實在太過慘淡召開緊急會議,眾人焦急討論了很久卻依然沒什麼解決方案,溫笛熟練得給各個部門下著命令,南喬回來後打斷了她,並表示銷量不好的原因並非在於銷售部,她會用數據來分析。
 
入夜,常劍雄來找時樾並隨其上了天台,他喝得半醉,想向時樾道歉,但時樾再次制止了他。常劍雄忍不下去,質問時樾為什麼不報復自己,還掏出軍刀要時樾刺他幾刀洩憤。但時樾卻直言,當年常劍雄的刀是刺在他心裡的,多年來讓他活不成死不了的那些經歷,常劍雄根本賠不起。常劍雄追著時樾回到酒吧裡,要求時樾不要傷害南喬。時樾直言自己和南喬的事與常劍熊無關。此時一個外國人在酒吧為難一位中國姑娘,時樾將其連帶著常劍雄一起趕了出去,並告訴手下這兩個人以後都不許再進來。常劍雄只好高呼他絕不會讓時樾得逞,隨後氣憤離開。
 
常劍雄離開之後,郝傑詢問時樾為什麼還和常劍雄過不去,還一直纏著南喬,他直言如果時樾要的是道歉常劍雄已經來過了,如果他想要的是報復,那就應該像男人一樣去戰鬥。時樾卻表示他通過和南喬聊天得知常劍雄一直都在編造謊言,從認識自己的一開始,常劍雄就在利用他。常劍雄之所以會在飛行聯盟逃走,就是因為那裡有他見不得的人,因為當年他偷了時樾的模型和創意給南喬,幫南喬拿獎,而飛行聯盟的會長正是頒獎嘉賓,但作為他的老師,會長自然知道這些都是時樾的作品。時樾斷定常劍雄不敢說出真相,所以他也絕不會讓南喬知道時樾之所以接近她乃是為了報復。
 
時樾獨自回到家裡把玩著軍刀回憶起當年的情景,原來當年正是他在飛行模擬時力挽狂瀾,幫常劍雄順利著陸,還將成績讓給了常劍雄,只是最後他的操作太過激進不符合規範。因此常劍雄才會去向教官做報告。
 
第9集時樾設計派郝傑進入南喬公司 常劍雄放時樾入股即刻飛行
鳳凰一號滯銷,南喬將三個部門的數據都整理了一遍,她感覺之所以銷售慘敗,主要原因只是消費者們單純得不喜歡他們的無人機。即刻飛行的員工們認為從各個技術層面上看鳳凰一號都是完美無瑕的,而且是市場上同類產品中最先進的,消費者應該沒有理由不喜歡才對。不過不少消費者卻反饋他們的無人機手柄太複雜,學飛困難。南喬決定化繁為簡,因為之前他們把自己對無人機的熱情灌輸給消費者的做法是錯誤的,消費者需要的是體驗樂趣,而不是技術多麼先進。即刻飛行的骨幹們又在公司忙了整夜,南喬更迷迷糊糊地在男衛生間裡睡了過去,搞得老秦只好在女衛生間方便。溫笛連忙將南喬叫了起來。
 
南喬醒了之後便趕到了飛行俱樂部找會長幫忙改進鳳凰一號,會長提醒她,單是複雜的操作就讓南喬引以為豪的智能化優勢喪失殆盡,並教育她科技的進步並不是為了技術上的標新立異,而是應該給普通人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捷,智能化的東西更應該操作簡單,就像智能手機。南喬領悟到會長所言的核心是把無人機與智能手機聯繫起來,開心地離開了俱樂部,此時一直躲在一旁的時樾才敢現身出來。原來會長所說的解決方法都是時樾的創意,只是他不想自己告訴南喬。
 
得到啟發的南喬回到公司開會,她決定要重新開發操作系統,直接用智能手機就可以操作,可即刻飛行公司裡並沒有手機軟件編程的專業人才,眾人一籌莫展。這正中時樾的計策,因為郝傑就是天才手機軟件編程專家,時樾的目的就是把他送入即刻飛行公司裡。他讓郝傑收拾了一下便來到了歐陽琦的寵物店,郝傑對歐陽琦心有好感,自是欣然前往。不過歐陽琦卻不吃郝傑的那套,令其很是無奈。南喬發現郝傑對手機軟件非常在行果然中計,想請郝傑加入自己公司。郝傑讓她去找時樾,自己一切都聽時樾安排。
 
夜裡,南喬將時樾叫到公司來請他讓郝傑加入即刻飛行,時樾卻笑著讓南喬向自己撒撒嬌,他就同意。南喬無奈只得從網上搜到了撒嬌詞句,有模有樣地學了幾句。時樾卻不滿意,還親自指導了一下南喬如何嗲聲嗲氣說話。南喬非常聽話,逗得時樾哈哈大笑,隨後同意了南喬的要求,南喬開心不已。
 
次日,南喬將常劍雄也叫到了公司,鄭重向所有人介紹了郝傑。時樾提起想要技術入股,常劍雄作為即刻飛行的大股東竟然歡迎時樾入股。兩人又在公司會議室裡因為中央電腦而鬥起嘴來。南喬氣憤得從會議室趕走了兩人,並拿出籃球讓兩人相互對抗。會議室的眾人紛紛八卦地討論起南喬,時樾,常劍雄三人的關係。不過南喬很快把他們拉回了正軌,認真討論起手機操作無人機的具體細節。
 
當年在軍校的時候,常劍雄與時樾就是籃球場上的對手,此時再次對抗起來更是互不相讓,時樾要常劍雄記住,他現在的名字叫做時樾,不要再提起當年的時俊青。常劍雄則稱他虧欠的是時俊青,自己不欠時樾什麼。時樾冷冷說道,進入了一家公司,他們以後有的是較量,輸贏不在這一刻隨後轉身離開。
 
郝傑詢問時樾進入公司之後到底該如何處理,時樾卻稱這次的大門是常劍雄給他打開的,這是常劍雄最明知的選擇,因為這樣他就把時樾和南喬的即刻飛行變成了時樾和常劍雄的即刻飛行。常劍雄則認為與其讓時樾偷偷摸摸的接近南喬,不如與他面對面較量。溫笛則教他,想對付時樾除非他能掌握一張可以制住時樾的王牌。
 
常劍雄聽了溫笛的啟發,便會想起了他曾和泰哥碰過面,泰哥送給了常劍雄一個U盤,裡面記載著時樾的把柄,他還自詡為時樾的情敵,並將時樾與安姐的關係告訴了常劍雄。不過常劍雄並沒有拿U盤。時樾也清楚此事,他已經讓郝傑將他曾做過的事都刪除了痕跡,直言自己害怕的是常劍雄的王牌會傷錯了人。卻浩告訴時樾,常劍雄不但沒有看有他把柄的U盤,而且還當著泰哥的面銷毀了U盤,更警告泰哥,常劍雄自己和時樾都是泰哥惹不起的人。時樾反而讓卻浩盯緊了泰哥。卻浩不明白什麼意思,郝傑解釋道時樾得意思是盯緊泰哥,別讓他對南喬不利。
 
第10集時樾與南喬感情升溫 歐陽琦深陷昔日愛情
即刻飛行新產品的測試會已經開始,常劍雄卻遲遲沒到,溫笛連忙打電話催促,但常劍雄卻表示自己有事耽誤,原來他是想起了當時泰哥和他說起過時樾與安姐之間的事,當他匆匆趕到即刻飛行公司樓下的時候,南喬卻已經和時樾開車離開。溫笛責怪他為何不追上去,常劍雄卻要拉著溫笛去喝一杯。
 
南喬在車上說起自己和常劍雄一起長大,常劍雄就像一個小警衛員一樣,對所有靠近她的男孩都懷著敵意。時樾卻稱南喬總是提起常劍雄讓他有一種自己是第三者的感覺。南喬笑道時樾連他們的關係圈都還沒進入,哪裡算得上第三者。她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即刻飛行公司成為兩人爭鬥的工具,時樾心中自語道,他們爭鬥的目標絕不是即刻飛行,而是南喬,但他並沒有選擇說出口。
 
常劍雄與溫笛一起來到天橋喝酒,溫笛眼睛一轉,直截了當地詢問常劍雄到底有多喜歡南喬,把常劍雄嚇得一口酒全噴了出來。溫笛鼓勵常劍雄應該大膽去向南喬表白,把話放出去才有繼續下去的可能。但常劍雄卻說他只想先確定南喬是否喜歡自己,然後再順理成章地去表白。溫笛笑稱這種直男思考方式她實在不懂,其實正是常劍雄這種傻傻的方式,令他一點點失去了機會。他讓溫笛評價一下自己和時樾。溫笛直言,時樾是一個放蕩不羈的差等生,而常劍雄卻恰恰是循規蹈矩的好孩子,雙方根本沒有可比性。
 
常劍雄直視溫笛雙眼,詢問她會怎麼選,溫笛微微一愣,並沒正面回答,只鼓勵常劍雄大膽追求愛情把話題岔開。她表示所有人都很清楚常劍雄和時樾是情敵關係,但常劍雄卻稱他和時樾之間只是商人之間的較量,因為只有商人才會不擇手段。他剛才之所以不追上時樾和南喬,正是為了證明他根本不認為兩人之間有感情,而入股即刻飛行,只是為了保護它不被傷害,現在他該去找自己的王牌了。溫笛一臉嚴肅地問他什麼時候喜歡上南喬的,常劍雄直言小時候南喬被南喬爸爸關進了小黑屋,常劍雄疊了一架紙飛機飛進去,南喬高興地笑了起來,那時起常劍雄就發誓要讓南喬永遠笑下去。
 
南喬和時樾來到一片草地上試飛新產品,一黑一白兩架無人機順利升空,只靠手機操縱便在天地間自由翱翔。南喬感覺到用戶在乎的是飛行體驗,所以他們真正需要的是連手機都不需要,可以隨心而動,不被操作系統所束縛的無人機。兩人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南喬說起她其實一直想把無人機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南喬爸爸,想讓自己的父親為她驕傲,但有些事情越努力越背道而馳,根本到不了目的地。時越教育她家人是用來陪伴的,不是用來比賽的。時越說起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就是拉著南喬一起逃跑的時候,這句話說進了南喬心裡,兩人之間情愫暗湧。
 
時樾和南喬隨後來到了陳師父刻字的地方。馬上將是南喬父親的生日,時樾鼓勵南喬這次就把無人機帶回去當作生日禮物,並要她在無人機上刻字,隨後還要求南喬給他的無人機也取一個名字,南喬想來想去,寫下了『強盜』兩個字。
 
夜裡,時樾回到自己的清醒夢境酒吧親手調了一杯酒讓卻浩品嚐,卻浩笑稱時樾簡直讓調酒師們都甘拜下風,他詫異時樾為何心情如此好,是不是因為常劍雄沒和泰哥合作。時樾分析常劍雄之所以沒有合作,要麼是因為他有可以威脅到時樾的證據,要麼是因為他對泰哥的資料不感興趣,囑咐卻浩必須做最壞的打算,卻浩明白他的意思,表示自己會查清常劍雄的底牌。
 
次日一大早,郝傑就來找歐陽琦,此時歐陽琦正在給小狗洗澡,她對郝傑非常冷淡,郝傑站在她身後拿著毛巾幻想自己給歐陽琦擦頭,莫名興奮。歐陽琦見他一個人傻笑,在搶奪他手中的毛巾時不小心把手機落在了水中,郝傑見狀連忙把手機抓在手裡要為歐陽琦恢復數據,歐陽琦突然大怒地搶回了手機,並把郝傑趕了出去。
 
歐陽琦一個人來到電玩城玩遊戲,此時南喬和常劍雄也來到此地,原來歐陽琦曾是南喬哥哥南思的女朋友,但南思已經去世三年了,南喬為了讓歐陽琦走出這個陰影,便冷著臉要歐陽琦不要再給南喬父親買生日禮物了,直言現在歐陽琦已經不是南喬爸爸的準兒媳婦,不用再為南家做任何事了。但她和常劍雄會永遠是歐陽琦的朋友。歐陽琦傷心離開,獨自回到自己的寵物店裡,她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在電玩城遇見南思,常劍雄和南喬並一起玩遊戲,不打不相識的情景,無聲痛哭起來。
 
第11集生日宴不歡而散 溫笛自作主張闖禍
歐陽琦又在南喬爸爸生日這天掛起了暫停營業的牌子,獨自坐在店外。南喬帶著常劍雄偷偷在一旁看著她,南喬告訴常劍雄,歐陽琦是在等著永遠不會再回來的南思,從前每年這個時候南思都會兩手空空地遠遠走來,帶著歐陽琦一起去給父親過生日,因為歐陽琦這個準兒媳就是他最好的禮物。如今物是人非,可歐陽琦依然每年如故。常劍雄勸南喬不要帶著無人機回去,南喬卻說三年來他總是在勸她回家,從來沒勇敢地說過跟我回家。常劍雄也直言他一直在等著南喬說一句陪我回家,兩人明白對方心意,相視一笑。
 
南勤帶著禮物先行到家,她勸說南喬爸爸能給南喬一個台階下,借此機會緩和下兩人的關係。南喬爸爸則趁機提起了南勤的丈夫,原來南勤和丈夫之間的感情出現裂痕,但南喬爸爸和南勤丈夫的父親是生死之交,所以他堅信自己從小看著長大的南勤丈夫不會有問題。南勤抱怨他總是把上一輩人的感情強行加給自己。此時南喬與常劍雄來到,南喬爸爸故意避而不見,轉身離開,南喬望著父親的背影,心中感傷。
 
時樾陪著郝傑來買摩托車,郝傑號稱摩托車乃是追女利器,他幻想著自己和歐陽琦同乘一輛摩托,歐陽琦從身後抱著自己的感覺。時樾問起他什麼時候對歐陽琦動了真心?郝傑宣稱自己是一見鍾情。
 
南喬回到自己哥哥南思的房間裡,拿著南思的照片追憶過去,並為歐陽琦擔憂。此時常劍雄卻發現他的父親也來到了南家,連忙迎上去阻攔。結果常父宣稱自己一定要進門,他要看看自己的兒子在南喬父親面前頭能低到什麼樣,並責怪常劍雄記不住自己父親的生日,倒是對南喬爸爸的生日記得清清楚楚。常劍雄分不清他父親此次來的目的到底是同盟還是臥底,父子兩人竟然拿著一把掃帚角力起來,此時南喬回到門口一腳踢飛了掃帚,並把常父帶進了房間。南勤告訴常劍雄,他父親是南喬爸爸自己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有外人在的情況下和南喬好好吃頓飯,為了緩解尷尬,自己給自己找個台階下。
 
歐陽琦在寵物店裡拿出她和南思從前的照片感傷,此時快遞員給她送來了郝傑為其買的新手機。歐陽琦煩惱地將手機扔還給突然出現的郝傑。郝傑卻邀請她一起騎摩托車,歐陽琦彷彿看到了南思的身影,主動登上了摩托車駕駛位,帶著郝傑離開。郝傑趁機將手方在了歐陽琦胸前很遠的地方。
 
常父和南勤的兒子在客廳玩著電視遊戲,此時南喬走進客廳,南喬爸爸一見她來,立刻加入了常父和南勤兒子的遊戲中,故意不理南喬,南喬只好和姐姐南勤說話。南喬問起她姐姐和姐夫的情況。南勤告訴她,其實她和丈夫之間的矛盾都是芝麻綠豆的一點點小事,可常年日積月累,反而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南喬責怪姐夫太不懂事,想讓南勤和他好好談談,南勤卻不願多說,藉故離開。
 
郝傑一直規規矩矩地把手放在前方很遠的地方,結果一個紅燈急剎車,他的手一不小心抱住了歐陽琦的脖子,引來歐陽琦的一頓捶打。他回到清醒夢境酒吧的時候衣衫不整,頭髮亂糟糟的,此時時樾正因為被一個濃妝艷抹的女孩騷擾而煩心,他一見郝傑狼狽的樣子便嘲笑了一番。郝傑則反擊道他接近歐陽琦是沒有條件的,但時樾接近南喬卻是為了報復常劍雄。
 
南勤的兒子發現了南喬的無人機,立刻擺弄起來,結果被南喬爸爸厲聲訓了一句,此時晚宴準備妥當,眾人紛紛落座,南喬爸爸質問南喬帶無人機回家到底是吃飯還是示威,還嘲笑南喬的無人機即使成功裡也不過是灑灑農藥,測測地圖的玩具。南喬自然不會服軟,反駁道無人機的應用前景非常廣泛,以後還會有載人無人機。南喬爸爸一聽怒氣爆發,稱沒人會做南喬的試驗品。結果南喬卻強硬得表示自己會第一個實驗。
 
南喬爸爸登時大怒,他把南喬帶進了南思從前的房間,原來南喬哥哥南思就曾是一位專業而優秀的飛行員,在一次任務中為了保護群眾安全,拒絕跳傘,結果成了攜機墜毀的烈士,英雄。南喬父親怒稱,家裡已經有了一個人因此喪命,絕對不允許再又一個孩子因飛行器而出事。南喬告訴她爸爸,自己之所以會做無人機就是為了保住南思這種飛行員的性命。但南喬爸爸卻認為如果南喬真的因為無人機出事,那就是個笑話。南喬聞言忍不住氣沖沖地摔門而去。
 
時樾在家裡一遍遍地看著自己和南喬在草地上聊天的錄像,溫馨安詳的場面讓他內心非常平靜,但安姐的形象突然出現在了他的腦海裡,安姐曾和他說過,誰奪走了她的的東西,她會千倍百倍的討回來。曾經是她的,就會一直是她的,時樾回想起這些話,心中一陣陣的寒冷。
 
南喬憤怒地回到了公司,此時溫笛正在組織員工開會,原來她自作主張地把尚未測試完畢的新產品直接送給了美國公司,美國公司卻發來了無人機無故掉高的視頻詢問到底怎麼回事。南喬心裡非常憤怒,大聲質問她沒有簽字無人機怎麼投產了。溫笛連忙解釋道是她希望不要錯過市場機會,南喬根本不聽,她怒吼自己和溫笛早就有過分工,提醒溫笛技術層面的她可以解決,市場機會才需要溫笛解決的。
 
第12集南喬暴雨天氣被困山中 南喬父親怒打周然
南喬因為無人機新產品再次出現掉高等質量問題,立刻在會上宣佈要停掉所有的生產流水線。溫笛對此事非常不滿,南喬卻表示這是命令,不是商量,溫笛生氣離開。常劍雄安慰南喬別心灰意冷,要和同事們同甘苦,共患難,時樾則在一旁邊玩手機邊說要趁著市值還高的時候把公司賣了。常劍雄怪時樾在一旁幸災樂禍,並安撫了南喬一番。他讓南喬只負責測試和研發,其他的事情交給他和溫笛去做,但南喬卻想一個人呆會,直接趕走了兩人。溫笛因自己闖了禍,又與南喬吵架,獨自一人喝起了悶酒。
 
時樾幫南喬找到了美國方面第一手的試飛資料和黑匣子數據,南喬立刻來了興致,廢寢忘食的工作起來,從下午一直忙到了深夜。時樾陪伴在南喬身旁,直到昏昏欲睡。他望著認真工作的南喬,微笑著睡了過去。南喬徹夜未眠,第二天早上,她終於確認不是機器的問題。時樾帶著她來到了山區裡進行實地測試,常劍雄發現兩人竟然去了郊外山區非常焦急,原來天氣預報顯示馬上將有雷雨降臨。常劍雄立刻給南喬打電話,卻被時樾直接掛斷了。南喬的無人機在雲層中遭遇雷電信號干擾,失去了控制,她馬上想要撿回無人機。時樾發現天空烏雲密佈,建議下次再測量,但南喬認為黑匣子數據獨一無二,堅持必須取回,時樾只好匆匆跟了上去。
 
漆黑的雲層很快遮蔽了天空,傾盆大雨磅礡而至。時樾和南喬冒雨在山中穿行,費了很大力氣終於找到了無人機。可雨勢實在太大,兩人只好先找個山洞房間躲避起來。此時常劍雄帶著即刻飛行員工追到測試地點,他心念南喬安慰,執意頂著大雨,冒危險繼續尋找,幸而員工們及時攔住了他。
 
南喬剛進山中房間便扭傷了膝蓋,時樾趕緊給她緊急按摩處理了一下。天色漸晚,此處又沒有手機信號,兩人只好先點了一堆篝火取暖,南喬發現其實時樾非常怕黑,時樾坦稱自己對黑暗有些恐懼,晚上都是開著床頭燈睡覺的。南喬建議他可以主動閉上眼睛適應黑暗,慢慢便會克服恐懼。兩人在山中躲藏一夜,第二天常劍雄等人剛要進山尋找的時候,兩人已經回到了測試地點。常劍雄這才放心,帶著兩人返回市內。
 
溫笛聽說了此事之後焦急地給時樾打來電話,她原本是要去美國處理公司善後事務,此時卻只想趕回上海。時樾讓她放心繼續美國之旅。溫笛在電話裡叮囑時樾,南喬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患有神經性失語證,如果南喬突然不說話了,時樾一定不能逼迫她。時樾回想起自己昨晚和南喬的遭遇,南喬和他一樣怕黑,卻一直還在安慰自己,他明白南喬是為了他才會這樣堅持。
 
南喬接到南勤的電話,南勤告訴南喬她爸爸在派出所裡,南喬和歐陽琦連忙趕了過去。原來南喬爸爸在老戰友的聚會上聽到周然竟然在大肆污侮辱貶低南喬,他心中氣憤難平,把周然狠狠打了一頓。,南喬等人趕到的時候剛好看到被夏箐扶著走出來的周然,臉上青一塊紫一塊,非常狼狽。南喬爸爸氣憤未消,怒道以後要是再見到周然,見一次打一次。南喬和歐陽琦辦理後續手續,因為周然已經撤訴,所以並沒有太多影響。兩人從監控錄像中看到了南喬爸爸動手的畫面,紛紛為南喬爸爸利落的身手抿嘴微笑。不過她們還是發現南喬爸爸因為年齡大了發力過猛,導致腰上受了傷。南喬連忙將此事告訴了南勤。南勤因為需要修車,只好讓南喬來照顧父親。
 
南喬和歐陽琦打車將南喬爸爸帶到了歐陽琦的店裡,南喬爸爸誇讚歐陽琦自己支撐一家店面,輕鬆又體面,歐陽琦趁機向南喬爸爸好好誇了南喬一番,直言南喬有理想,而且有實現夢想為之努力奮鬥的勇氣。並將南喬遭遇暴雨的事告訴了南喬爸爸,誰知這件事立刻惹得南喬爸爸大發雷霆,怒稱南喬因為無人機冒險就是笑話,她這樣做是讓全家人為她擔憂,而且還會帶著她的那些哥們一起為他陪葬,直言南喬除了無人機,從來不和別人談感情。歐陽琦見父女兩人又吵了起來,連忙分開了兩人,此時南喬爸爸又提起了南思,勸歐陽琦不要因為他的兒子而耽誤了自己的大好青春。以後她自己的人生,她還要自己好好地走。歐陽琦只好點頭稱是。
 
第13集常劍雄曾救過時樾 時樾竟是警方臥底
時樾從山中回到家後休息了一夜,次日一早洗漱的時候,郝傑調侃起他來。時樾稱經過上次山洞避險,他才知道原來南喬比他更怕黑,郝傑表示南喬肯定是為了保護他才會自己選擇更堅強,時樾坦言自己當時特別怕死,因為死了之後就沒人做他的床頭燈了。郝傑笑道時樾是找到自己的愛情了。但時樾還是表示他接近南喬的所有事情都是有預謀的。如果郝傑看出自己動了真情,那就成功了。隨後兩人提起了歐陽琦,郝傑苦苦追求她而不得,時樾提醒郝傑應該善於利用自己身邊的高科技事物,他所指的正是無人機。
 
郝傑受了時樾的引導,放飛無人機飛到了歐陽琦面前,卻剛好看到了南喬也在此地,他發現南喬正要去攀巖館,立刻打電話通知了時樾。時樾接到電話後連忙趕去了攀巖館製造與南喬的偶遇。隨後郝傑在歐陽琦追上自己之前,快去開車離開。
 
時樾偷偷來到攀巖館,看了一會換裝備的南喬,隨後寫了我不怕黑,你也不要怕黑的字條放在了無人機上,並將飛機飛到了南喬身邊。南喬發現無人機後並沒有驚訝,而是英姿颯爽地繼續攀巖,她運動了一會之後大汗淋漓,她已經明白了所謂的偶遇都是時樾的精心設計。
 
時樾注意到南喬出了一身汗,笑稱這種濕身戲碼他喜歡,但必須只能他一個人看,不能讓第二個人看到,邊說邊幫南喬拉上了外套。他對南喬直言,自己只是想給南喬一點指引。南喬卻稱他現在就是向垂頭喪氣一下。時樾苦口婆心地勸說南喬還有那麼多志同道合的人在和她一起奮鬥,她絕對不應該現在就此放棄。南喬聞言終於重新收穫了信心。
 
南喬回到了歐陽琦的寵物店裡,歐陽琦此時正在為各種小動物們添加食用水,她邊幹活邊向南喬驚歎時樾竟然治好了她的失語症。南喬笑道自己是遇弱則強的體質。隨後歐陽琦向南喬介紹了時樾的背景,其實他並不簡單,原來時樾大約二十歲父親去世,他獨自一人承擔了巨額高利貸。時樾打工還錢,而當時的南喬還在美國讀書。後來時樾遇到了一個身份很高的女人,由此才賺了不少錢。後來兩人因為一些事而分開,歐陽琦其實一直在向南喬暗示,時樾的來歷不乾淨而且是光靠臉從女人身上混飯吃的騙子,但南喬卻並不在意,她直言以前的事可以不過問,她只在乎未來。
 
時樾把泰哥的資料都上交給了安姐,郝傑提醒他做了此事很容易被捲進去。時樾自信自己和安姐相識多年,安姐雖然做事非常狠辣,但絕對不髒。他隨後感慨起一篇論文改變了自己一生,也讓南喬實現了夢想。郝傑怒稱他曾和常劍雄有過無數次機會遇見對方,隨後還帶著時樾來到了一個路口,時樾見到此地立刻回想起了自己從前的往事,那時候他被一群人各種毆打,差一點死在此地,幸虧警察及時趕到,把他醫院裡才保住了性命。但郝傑卻告訴他,其實是常劍雄救了時樾。時樾不相信這是事實,但郝傑卻表示他這次回來就一直在收集資料,追尋真相,對這七年來常劍雄的過去也有深入研究。時樾質問他為什麼不早點說,郝傑表示他只是害怕時樾會自己獨自吞下苦果。如果時樾選擇報復,他會全力支持。如果時樾放下,他則會始終陪著時樾。
 
時樾獨自一人離開,他其實自己清楚得很,他一直使用的接近南喬所有的手段,都是出自真心的。雖然不願相信,他還是打電話向郝傑求證當年的事,郝傑告訴他當年打架之後之所以能很快被放出來,也正是因為常劍雄湊了很多錢賠給他打傷的人,時樾當即決定停止暗查常氏的所有行動,不過他堅稱這樣做不是因為常劍雄,而是因為南喬。
 
江州緝毒大隊的隊長告訴常劍雄真相,原來當年時俊青之所以要改名為現在的時樾,正是因為他其實真正的身份是警方打入販毒集團內部的臥底,而安姐丈夫的販毒集團就是在時樾提供的情報幫助下被剷除的。後來跟隨安姐去了美國,當時本打算讓他換回時俊青的名字,但時樾卻拒絕了。與此同時,泰哥也得到了時樾原來曾是時俊傑的背景,有聽到有人匯報他的賬本被時樾拿走了立刻火冒三丈的帶人衝到了清醒夢境酒吧,他們在查抄的時候剛好看到了時樾正在調查常氏集團的事。
 
南喬又在公司裡加班,此事常劍雄陪在她身邊,南喬告訴他自己已經發現了掉高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們的無人機接收信號能力不強,所以才會在雷暴天氣下被打落。所以現在必須加強無線電系接收能力,而如今人在美國的梁教授對此深有研究,因此她先去美國拜訪對方。常劍雄本想勸她,卻突然接到了電話得知了清醒夢境此事的情景,立刻命令手下先不要輕舉妄動。此時南喬見常劍雄如同一個指揮千軍的將軍一般,連忙要求所有人不要輕舉妄動,南喬看他的心事,坦言每個人都有過去,但人可以活在當下,現在幫她扛下之後時樾和常劍雄。
 
酒吧裡,泰哥找不到賬本,只好拿卻郝傑威脅時樾。但時樾卻表示此時所有的數據已經被他交給了安姐。泰哥立刻利用時樾查常
 
第14集常劍雄與時樾互戳痛處 南喬順利獲得梁建剛技術指導
泰哥率眾來到清醒夢境酒吧搜尋自己的賬本,並抓住了卻浩利用他威脅時樾,不過時樾卻告訴他,賬本已經送到了安姐手中。泰哥憤怒不已,立刻要對卻浩下手,幸好被及時趕到的常劍雄阻止。泰哥嘲笑常劍雄把時樾當兄弟對待,時樾卻把常劍雄當成冤大頭,還拿出了時樾調查常氏集團的資料,諷刺常劍雄快要家破人亡了,以此挑撥兩人關係。但常劍雄卻宣稱他和時樾之間的事與泰哥無關,泰哥見常劍雄不受挑唆,只好言語上威脅了時樾一番,隨後帶人離開。
 
泰哥走了之後,常劍雄這才拿著資料質問時樾,他怒言時樾大可以去查常氏集團的底,哪怕查出他父親和他有什麼問題,他都認,但決不允許時樾用這種方式把他擠出即刻飛行,要時樾光明正大的和自己對決,不要總躲在南喬身後。時樾毫不相讓,直言要光明正大,常劍雄就應該把是他盜取了論文,是他冒用時樾名號辦事的這些勾當都告訴南喬。常劍雄只好稱南喬對從前的事一概不知,求時樾不要傷了南喬的心,她不應該是兩人之間的籌碼。不過時樾卻直言,他一直只把南喬看成是他的女人,常劍雄貶低時樾現在是個黑白通吃的酒吧老闆,以及和貴婦關係不明的男人,而南喬的過去卻是一張白紙,兩人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時樾毫不退縮,直言就算沒有他的出現,南喬也不會選擇常劍雄,並一臉嚴肅地說道過去的時俊青已經死了,現在自己叫時樾,既然兩人因南喬重逢,那就用南喬做個了結。
 
雖然時樾在常劍雄面前非常嘴硬,但當他獨自上了樓頂望著夜景回想起常劍雄的話時,卻仍不免心中難過。常劍雄同樣心裡悲痛,他找到老秦一起喝酒,卻把老秦當成了時俊青大訴苦水。老秦突然接到了南喬的電話,只好離開加班,並告訴常劍雄他們正在因為無法和美國的梁健剛教授搭上線而發愁。常劍雄聽說之後立刻給自己的爸爸打了電話詢問,最後更拖著半醉的身體來到了南喬爸爸家求他幫忙。因為梁健剛是和他們兩人一起入的部隊。誰想南喬爸爸竟然將他趕了出來。常劍雄莫名其妙,只好再次打給自己父親,這才得知原來當年南喬爸爸和梁建剛乃是情敵關係,令常劍雄鬱悶無比。
 
南喬過著美國時間,一遍遍聯繫梁建剛教授,終於得到了對方的回復,並得知梁建剛將在三天後回國。她立刻發動全公司的員工準備接洽,還打算把梁建剛直接請到公司裡指導。郝傑立刻將此事告訴了時樾。
 
三天時間很快過去,時樾準時趕往機場接洽梁建剛教授,在機場他和郝傑才知道,原來梁建剛教授這次之所以會答應幫忙全是溫笛的功勞。她早就瞞著眾人提前到美國與梁建剛教授接觸,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他。溫笛將即刻飛行的資料交給梁建剛查看,而南喬還在公司裡向他展示了無人機表演,然而誰都沒有想到,梁建剛竟然根本看不上即刻飛行,稱他們的技術太粗糙,當面指出了無人機的各種缺陷,令即刻飛行的眾人滿臉失落。梁建剛還諷刺南喬等人準備了一堆吃喝,根本不是技術指導的樣子,反倒像是開茶話會聊天,隨後轉身就要離開。南喬趕緊攔住他,並真誠承認錯誤,還向他展示了無人機掉高的具體問題,以及她當日在雷雨天氣下測試的視頻。梁建剛被南喬的堅持打動,願意提供技術支持,隨後立刻帶領眾人展開了工作。
 
即刻飛行公司一片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梁建剛突然接到了南喬爸爸的電話,原來他會來即刻飛行,不光是溫笛的功勞,更有南喬爸爸的面子,他還在電話裡給南喬說了不少好話。這一幕剛好被時樾看到,他將此事告訴了南喬,南喬這才感覺到,雖然他父親表面上對她非常看不上,但其實內心裡還是心疼她的。可惜父女倆的心結很難再解開,就算她用一些竅門改善了兩人關係,但也再回不到過去,她懷念起從前和父親無話不談的幸福情景。
 
溫笛獨自在商場裡大肆選購,剛巧被南喬碰到,她主動幫溫笛買下了所有選中的商品,並真誠道歉,直言即刻飛行不是沒有溫笛不行,而是有了溫笛會更好。兩人終於和好如初。與此同時,時樾和卻浩以及郝傑正一起享受火鍋,時樾開著郝傑和歐陽琦的玩笑,並稱歐陽琦還陷在過去的感情裡,而郝傑根本不會長久的待下去,兩人之間不可能有結果。但郝傑卻宣稱他願意為了歐陽琦留下來,隨後他們開車來到了歐陽琦的寵物店,沒想到正好撞見了南喬和歐陽琦,郝傑腦子一動,竟稱自己是來看病,而時樾是陪他來的。南喬見他傻得可愛,大笑離開。
 
南勤的兒子晚上陪南喬一起逛街,卻發現南喬根本是個生活上的白癡,所以斷言她應該找一個全能的男朋友。剛巧時樾迎面走來,南勤兒子直言他就是南喬最好的男朋友人選。
 
第15集時樾為愛月下追地鐵 常劍雄鼓足勇氣與南喬展開新關係
時樾偶遇南喬和南勤兒子一起逛街,便將兩人帶回了自己家裡給他們準備飯菜,此時南勤兒子決定試探一下時樾,宣稱要和他進行一場男人之間的對話,時樾趁機逗了南勤兒子一番,南勤兒子生氣地在南喬面前說了時樾各種勾搭你壞話,並阻止南喬和他在一起,因為她根本搞不定時樾。不過隨後他在時樾家裡發現了一架特殊的跑酷愛好者最喜歡的單反相機,態度又立刻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在南喬面前誇讚時樾簡直是滿分男人,更在隨後吃飯的時候對時樾各種討好。還表示如果時樾搞不定南喬,他可以隨時支援,令南喬頭疼不已,哭笑不得。
 
吃飯時三人說到跑酷,於是酒足飯飽之後,時樾和南喬來到了地鐵站裡,兩人約定比賽,時樾竟要和地鐵比拚速度。他自信地對南喬宣稱,兩站之後,出現在南喬面前的第一個人一定是他。南喬上了車,地鐵開動的一剎那,時樾立刻竄了出去,他一路將跑酷的技術發揮到極致,閃轉騰挪間輕鬆而快速的越過了各種障礙和地形,把跑酷的本意「城市疾行」詮釋得淋漓盡致。而無人機則在天空中將這一路全部記錄了下來。當南喬下車的瞬間,氣喘吁吁的時樾剛好衝到了她的面前。南勤兒子隨後趕來,不光大讚時樾,還慫恿南喬親吻時樾。不過南喬最終還是害羞的小跑離開。時樾隨後高興地癱倒在了地鐵站裡。回到家,南喬獨自看了一遍時樾奔跑的畫面,並回憶起自己和時樾相識以來的種種事件,心裡有了一絲情愫。
 
次日一早,南喬晨跑的時候,時樾追地鐵的視頻傳遍了大街小巷。南喬由此受到啟發,想研發將虛擬現實技術無縫對接無人機的技術,把兩個新概念融合在一起。她把想法在公司會上與員工們討論一番,並把此事告訴了時樾,郝傑和歐陽琦等人,正當此時,時樾因為視頻而成了名人,一群迷妹紛紛跑來和他合影,令四人很是尷尬。沒過一會,歐陽琦店裡的常客,大明星盧州忽然來到了此地,並請歐陽琦一起喝咖啡。令郝傑吃醋不已。
 
回去的時候,南喬感謝時樾給了她新的靈感,並表示如果成功,自己以後就可以用無人機觀看時樾跑酷時候的所有細節,兩人心有靈犀,深情相擁。
 
常劍雄因為南喬一句他是家人而苦惱,難得回到家中向父親討教,常父告訴他,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論感情,他和南喬門都沒有。常劍雄直言自己不想做南喬的家人,常父笑稱他開竅了,隨後還拿出一個沙盤以軍事行動為比喻,教育常劍雄如何對南喬展開攻勢。不過常劍雄卻稱自己不願意利用花招。他父親教育他,藍天利刃的口號就是,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常劍雄受到父親的啟發之後,便主動找到了南勤兒子鄭昊瞭解那天時樾與地鐵賽跑的情況,鄭昊繪聲繪色地講解當日的情景,並對時樾大誇特誇了一番,結果惹得常劍雄氣憤不平,開車離開。常劍雄回想起溫笛曾鼓勵自己大膽說愛,便主動尋找南喬。
 
此時的南喬正在科技館內給一群小孩子做講解員。常劍雄趕到之後在一旁微笑觀摩,卻不想自己的首飾盒竟然被一個小孩子搶走了,他連忙追趕,好不容易才將首飾盒搶了回來。原來首飾盒裡是讓他和南喬相識的一顆子彈,常劍雄親手將子彈帶到了南喬身上,並宣稱自己要做回原來的常劍雄。常劍雄不愧是溫笛眼中的好學生,博學多識的他竟然對玻璃都很有研究,南喬則想著可以把玻璃引入到無人機領域中。常劍雄直言自己想結束從前和南喬的關係,和她開始一段新的冒險。但南喬卻稱他寧願相信子彈是常劍雄送給他的護身符。常劍雄隨即提起讓南喬離時樾遠點,南喬笑著表示常劍雄還是和以前一樣,習慣對她身邊的男孩有敵意。
 
時樾則接到安姐的電話,她將要回來看望時樾,時樾想起常劍雄所言自己和南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心裡非常發愁。
 
第16集時樾回憶往事陷入糾結 南喬觸動真情苦苦相思
時樾追地鐵的視頻曝光,成了焦點,安姐在國外也得到了消息,親自告訴時樾要回國看他。時樾不由回想起了和安姐初識時候的情景。當時時樾因為一句話惹惱了販毒集團的大哥,也是安姐當時的丈夫,所以被一群人圍毆,為了獲得大哥的信任,順利臥底進入販毒集團拿到證據,他選擇沉默承受攻擊不還手。安姐動了惻隱之心,宣稱要讓時樾當她的司機,把時樾救了下來。
 
安姐讓泰哥查過時樾的資料,他很不簡單,於是便在他開車的時候刺了他一刀,質問他為什麼不還手。時樾宣稱動手報復實在太過簡單。時樾的回答讓安姐心疼,幫時樾摀住了傷口,還表示這是她給時樾留下的印記。從那時開始,時樾就是她的人了。
 
今日的時樾得到了安姐的消息後便獨自來到了海邊,他因為常劍雄上次對他說的話而苦惱,心裡明白其實常劍雄所言並非沒有道理,他原本接近南喬的本意就是報復常劍雄,可沒想到自己竟然真的動了真情,然而他的過去和身份與南喬差異實在太大,兩人根本沒有可能。
 
時樾心裡煩悶,來到海邊的燈塔,卻望見海邊的照片牆竟然有自己的照片,他隨後想起了自己曾和常劍雄一起參加實彈訓練的情景。兩人當時分屬紅藍兩隊,常劍雄跟隨藍隊負責防守,而時樾只是突擊的紅隊一方,時樾從那時候起就非常激進,帶領部隊瘋狂進攻。而常劍雄則也一樣自信選擇獨自一人留守指揮部,把其他戰友都派了出去。紅藍雙方在中間樹林地帶爆發大戰,不停有人被擊中退場。時樾帶領一名戰友偷襲紅方指揮部,他徒手攀爬峭壁,快到山頂時一個不小心滑了手,幸好留守的常劍雄及時拉住了他,才保住了他的生命。不過這其實是他的狡詐計策,目的就是為了拖住常劍雄給另一名隊友創造拔旗的機會。不過常劍雄早有準備,時樾的戰友踩中了他早就埋好的地雷。最後兩人還是要靠近身格鬥分勝負,可指揮部的首長卻認為格鬥應該在三招之內就放到敵人,現在的兩個人都已經輸了,不過他對兩人的才智能力非常青睞。可惜後來發生了偷文件這件事,時樾離開了軍校。時樾因常劍雄按照約定把自己照片帶到海邊而感動,想到前不久常劍雄激動地向自己道歉,心中百感交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面對常劍雄。
 
此時的常劍雄剛向溫笛介紹完自己送給南喬子彈殼要和她展開新關係的事,被溫笛狠狠鄙視了一番,直言常劍雄一見南喬就智商掉線,還表示如果常劍雄不表白,沒人知道子彈殼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常劍雄卻堅持覺得喜歡兩個字是兩情相悅時候的告白,而不是進攻的號角。溫笛指著他的鼻子忠告,如果常劍雄還不改變想法,這輩子都只能當人生導師這樣的角色。隨後生氣地轉身離開。到了夜裡,溫笛一個在長凳上喝酒,常劍雄再次來到她身邊,陪她一起喝了起來。他向溫笛說起了自己送給南喬那個子彈殼的來歷。
 
時樾失蹤了,南勤兒子找不到他因而來到南喬家裡苦等,可南喬自己也因為時樾的失蹤而 忐忑不安。 她獨自回想起自己和時樾相識以來的種種,心中滿是彷徨。次日一早,南喬一直得不到時樾的消息,因此來到公司之後也是恍恍惚惚,渾渾噩噩。員工們紛紛感覺到了她的變化,女員工小安覺得南喬的精神渙散,說話語無倫次的狀態肯定是失戀了。南喬此時匆匆離開了公司,連送別梁教授都不參加。她來到歐陽琦的寵物店裡詢問歐陽琦時樾臨走前說過什麼沒有。歐陽琦告訴她,時樾除了送狗之外什麼都沒有說過,離開得很急。
 
即刻飛行公司將由無人機拍攝的時樾追逐地鐵的視頻編輯成了短片,準備放到網上好好製造一下熱度,溫笛自信全新升級的鳳凰一號一定會掀起驚濤駭浪,而且還想請時樾做代言人。然而剛剛回來的南喬卻生氣地否定了溫笛的想法。南喬再次扎入了實驗室裡通過無人機轉移注意力,溫笛則來到工作室探聽消息,她詢問南喬為何不聯繫時樾,並直言南喬從來沒有出現過現在這樣牽腸掛肚,患得患失的感覺,隨後趁機向南喬提起了常劍雄。勸她與其捨近求遠,不如珍惜眼前人。可南喬卻裝起了糊塗。
 
第17集溫笛指導常劍雄約會被發現 時樾受阿古開導解心結
時樾神秘失蹤,南喬陷入相思之苦,不過她卻不想主動跟時樾聯繫,拿著手機猶豫不決,然而最終還是在猶豫的時候不小心給時樾發送了一個紅心的表情。
 
溫笛覺得時樾這次失蹤是常劍雄的好機會,於是立刻找來常劍雄幫他買好了設備,讓他約會南喬。她想要在時樾回來之前扭轉戰局,而且把戰場放在了常劍雄家裡。常劍雄則採購了各種食材,溫笛笑稱常劍雄果然不是真的傻,男人做飯是撩妹方法中最經濟實惠好上手的不二法門。但其實常劍雄想的是趁此機會把南勤也約來,不但能讓兩姐妹見面,而且還能讓南喬吃上早就想念的姐姐的手藝解饞。溫笛頓時傻了眼,指責常劍雄簡直是大錯特錯,戀愛絕對不能牽扯長輩。她囑咐常劍雄必須單獨與南喬約會,而且還要好好表現自己的家務實力,讓他記住在愛情中沒有公平競爭。常劍雄恍然大悟。
 
此時的時樾又在海邊的船艙裡想起了當年他冒死救下安姐的往事,當時安姐的丈夫大哥已經逃避到了國外,所以他曾經的手下開始逼宮安姐交出權力。那些販毒集團的頭目們利用大哥前妻的女兒向安姐索要錢財。大哥的女兒還侮辱安姐是沒有名分的野女人。安姐怒稱她的丈夫一定會回來,但因為他已經離開很久了,那些販毒集團的頭目便表示如果三日之內大哥不能到任,就會啟動罷免程序。此時時樾在門外再等不下去,便主動衝入了房間裡,對方在接到了一個電話後主動選擇了放兩人離開。
 
時樾在船上吹著海風喝著鮮湯,隨後又回想起了他和南喬相識之後發生的所有事情。往事一件件在他腦海中閃過,他對船師阿古直言,有一個女人他覺得自己配不上,開始的時候他是不懷好意的接近對方,沒想到最後動了真心。現在他實在是拿不定到底該掉頭就走還是將錯就錯。
 
溫笛和常劍雄還在家裡計劃約會,南喬卻突然敲響了常劍雄的房門。溫笛決定擇日不如撞日,讓常劍雄見機行事,就在今天拿下南喬。常劍雄只好按照他父親的說法裝起了感冒發燒。南喬進屋之後,立刻就要給常劍雄放血治療。溫笛藏在南喬身後指導常劍雄,但南喬卻從常劍雄的眼神中一下就猜到了溫笛也在,立刻高聲把她叫了出來。常劍雄只好提出三人一起到花園裡喝茶,溫笛趁機勸說南喬放棄那個和她不在一個水平線上,她根本控制不了的時樾,選擇聽話的常劍雄。但南喬卻說讓溫笛收了常劍雄。溫笛一愣,隨後表示她只是在撩常劍雄,可惜他的心思完全不在自己身上。南喬翻著常劍雄家裡的相冊,卻突然發現了那張時俊青的照片。常劍雄剛解釋了幾句,南喬的電子手環突然報警,她立刻瘋了一般跑了出去。
 
原來這個電子手環與時樾的是一對,而船師阿古在把玩時樾手環的時候不小心觸動了警報功能。郝傑一直賴在歐陽琦的寵物店裡,任歐陽琦如何鬥嘴都趕不走他。此時南喬急匆匆趕來,質問他時樾到底去哪了,並告訴了他手環報警的事,郝傑害怕時樾真的是在海上出事了,便連忙拿出手機確認。此時時樾發現了報警之事,只好主動給南喬報了平安。他在阿古的開導下決定回城直面南喬。
 
郝傑買了整整一車的花送到了歐陽琦的寵物店裡,隨後為了讓南喬離開,還將時樾回來的事告訴了南喬,南喬立刻興沖沖地趕回公司開會。原來郝傑送了歐陽琦一雙拳擊手套,讓她以後就帶著這副手套欺負自己,而且還在拳擊手套上貼滿了鑽石。歐陽琦戴上手套輕輕打了郝傑一拳,隨後暗自微笑著收下了他的禮物。
 
南喬興沖沖地趕回了公司,而南勤兒子也正守在即刻飛行公司裡等著時樾,南喬見趕不走他只好任他胡鬧,隨後將公司核心員工聚在一起開會商討將虛擬現實與無人機融合起來的方案。
 
下班的時候,南喬通過手環發現時樾就在附近,卻一直等不到時樾主動聯繫自己,心裡很是鬱悶,溫笛拉走了她去散心。
 
第18集時樾醉酒強吻南喬 安姐回國與時樾見面
南喬因為時樾沒有主動聯繫自己而煩心,不知該如何與時樾相處。溫笛見到之後便帶她去散心。溫笛把南喬拉到了健身房裡,想在這裡讓南喬接觸更多的男性來刺激她,還故意將她帶到了游泳池邊上,詢問南喬面對這些男性身體有沒有什麼感覺,然而南橋卻表示自己既沒有心跳加速也沒有血脈噴張,還感覺有點冷。溫笛怒道南喬是個不會因荷爾蒙而衝動的人,因為南喬的大腦根本就不分配女性視覺激素。隨後她直言自己覺得對於南喬而言,周然是冰,而時樾是火,都不適合南喬,唯有常劍雄這種溫和的男人適宜南喬,南喬聞言笑稱溫笛到底收了多少好處才這樣替常劍雄說話。
 
夜裡,時樾喝得大醉突然來到南喬家門口,但南喬改了密碼令他無法進去。正當他想離去的時候,南喬卻剛巧回來。南喬抱怨時樾在她的生活中說出現就出現,說消失就消失,醉醺醺地時樾卻直稱自己是南喬的男人,他的心裡滿滿全是南橋,而自己也要佔據南喬心裡全部的位子。南喬害羞地趕他離開,時樾竟忍不住強行吻上了南喬,還立刻就要脫衣服。南喬大喊著制止時樾,卻沒想到時樾竟然直接睡了過去。南喬只好費力地將他扶到了沙發上。看著眼前這個昏睡過去的時樾,她慢慢回味自己和時樾之間發生過的故事,好奇時樾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次日清早,時樾在睡夢中被郝傑的電話驚醒,原來昨天他的做法都是郝傑的建議,可惜他自己沒有把握好分寸,真的喝醉了。此時南喬做好了早餐,兩人邊吃邊聊,南喬提起溫笛想請時樾做代言人的事。正當此時常劍雄突然按響了南喬的門鈴,時樾立刻趁機把自己偽裝出一副剛從南喬床上醒來的樣子,故意開門氣常劍雄。常劍雄果然醋意大發,立刻衝入了房間裡。兩人隨後像孩子一樣爭起了到底誰是主誰是客,兩人的言語交鋒令南喬煩躁不已,她馬上起身要去上班。常劍雄和時樾又為了爭奪送她上班的機會你追我趕,最終一起下了電梯。
 
即刻飛行公司裡,南喬將核心員工召集起來開會,時樾和常劍雄也不請自來,列席其中。南喬非常生氣,先是責怪時樾神秘消失又神秘出現到底什麼意思,後又埋怨常劍雄也跟著時樾而行動才現身,把即刻飛行當成了他們較量的主戰場。溫笛直言南喬根本就是趁機在為時樾的消失發洩不滿,南喬只好將話題帶回了會議本身,商討虛擬眼罩的配色問題。員工門詫異南喬為何突然參與產品配色這麼小的問題,溫笛笑稱只要適合時樾夜跑有關的事,南喬都會親歷親為。時樾連忙幫南喬圓場,隨後他提議可以把所有顏色都生產發售,常劍雄難得和他持有同樣的意見,連主控電腦小萌桌都選擇支持,只有南喬因為還在生時樾的氣而反對,不過她孩子氣的反對並沒什麼用。
 
下班的時候,時樾送南喬回家,兩人尷尬地說起昨晚之事。時樾要把他的醉話都收回,南喬卻表示如果他收回就說明他是酒後失言不能當真。時樾不知該如何回答,要帶南喬回到兩人相識的地方,讓南喬看清他到底是什麼人。此時一輛銀色轎車突然從後方衝出,直接撞停了時樾的汽車。時樾憤怒地衝下車要和對方理論,卻萬萬沒想到車上坐的正是安姐。南喬不知真相,還想讓時樾報警。時樾只好攔了一輛出租車把南喬先行送走,隨後坐上了安姐的車,重新當回了安姐的司機。
 
安姐在車上睡了過去。時樾從後視鏡望著安姐不由得回想起了往事。當時,販毒集團的大哥冒險回到國內,他要求安姐將一個茶葉盒子給金董事長的夫人送過去,他這次回來就是來收尾的,他的客戶金董事長因為一直收不到貨而發怒,而他的女兒和他的親哥正想法設法要侵吞他的公司,所以他才把財產都轉到了安姐的名下。安姐明白,金董事長因期收不到貨而發怒,茶葉盒子中肯定裝的是貨,所以便從時樾那裡要了車鑰匙自己送過去。時樾不放心,便偷偷尾隨上去半路截住了安姐。大哥得知此事之後非常憤怒,手下提醒他做交易的規矩就是半路如果出了事就必須車毀人亡。大哥先是暴跳如雷地反對,但隨後卻同意了手下的建議。
 
時樾衝入車裡檢查茶葉盒子,竟然在車中發現了定時炸彈,他立刻拉著安寧躲避,汽車隨後爆炸。安傑在爆炸中受了傷被送入了醫院,並有警察守在門外。傷身纍纍的安姐躺在病床上暗想自己早就不是那個不諳世事,被大哥隨意擺佈的女人了,時樾才是對的。此時大哥喬裝打扮了一番混入了醫院之中,利用關係支走了警察進入到了安姐的病房。大哥哭著表示自己救不了安姐,但安姐可以幫他。不過安姐卻明白其實自己早就是大哥計劃好用來脫身的棄子。大哥表示與其兩個人死不如活一個,還宣稱自己活著他們還有希望。安姐長歎一口氣,她再不想聽大哥的鬼話,冷漠的看著大哥,讓大哥告訴自己,車子動了手腳,還有炸彈不是他讓人做的。大哥無言以對。
 
第19集安姐回國組建新公司 時樾接手飛翼公司
安姐突然從國外回來找到時樾,時樾再次扮演了她司機的角色,車上,兩個人有一搭無一搭的閒聊。安姐說起時樾上次跑去邊防的事,直言這麼多年他還是無法釋懷那些心結。時樾並不想解釋太多。兩人一起來到了安姐家門口,安姐拉著時樾的衣角走進了家門。
 
寬大的餐廳裡,時樾親手給安姐斟好紅酒,兩人隔著長長的餐桌對飲。此時的南喬卻獨自來到了清醒夢境找時樾,郝傑只好告訴她時樾在見一個客戶,要先送她回去。南喬勉強同意。時樾詢問安姐這次回來住多久,但安姐卻主動提起了時樾是不是找了女朋友想隱退。時樾稱自己沒資格找女朋友。安姐踱步到他身旁問起了當年論文的事。時樾直言是常劍雄偷的,中間還夾著一個南喬,並稱這回他要認真玩玩。安姐笑稱他一點沒變,自己就是喜歡他這股勁,還稱過幾天要送他一件禮物。
 
夜裡,安姐親自找到泰哥,先是狠狠地訓斥了他一番,隨後也將他帶回了家裡。安姐已經停掉了泰哥的生意,泰哥嘴上不說,但心中不滿。安姐教訓他錢要賺,但有些東西不能碰。泰哥立刻宣稱出了事他一個人擔著。安姐看著他說道,她不會讓泰哥和時樾出事的。泰哥問起安姐為何要和一個美國佬結婚。安姐笑稱不過是權宜之計罷了。泰哥隨後問起她這次回來的目的。安姐想了想只說了賺錢兩個字,泰哥還想和安姐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安姐猶豫片刻,直言錢是他們之間最好的聯繫,除此之外最好不要有別的奢望。泰哥還不放棄,安姐只好提起了大哥,並直言大哥遲早都會出來的。泰哥這才閉了嘴。安姐交給泰哥一堆文件,準備開辦一家新公司,讓泰哥接手處理。泰哥興奮接受。
 
泰哥離開之後,安姐回想起了她和時樾過去的對話,那時候大哥已經被抓了起來,安姐決定不碰大哥留下來的任何一樣東西,因為長期和大哥在一起她什麼都不會,她現在只想忘記一切選擇離開。時樾表示願意陪她一起離開。兩個有過去的人就這樣一起離開去了美國。
 
南喬獨自在家看著電視,時樾突然敲響了她的房門,還買了大堆食材。他向南喬解釋稱一個朋友剛回國,他要陪著逛幾天,那個完美的約會他會補給南喬。南喬故意說時樾不用和她匯報,反正和自己沒有關係。時樾笑稱這句話裡滿是酸酸的感覺。南喬直言她不需要甜言蜜語,需要的只是一份實實在在的感情。
 
次日,安姐與時樾一起來到泰哥裝修的新公司,並直接將這家名叫飛翼的新公司交給了時樾,讓泰哥尷尬不已。兩人來到辦公室,安姐提起了時樾投資即刻飛行的事,她向時樾展示了飛翼公司的無人機視頻,原來這家公司的主要業務也是無人機。安姐表示既然時樾想玩無人機那也要玩自家的公司。時樾立刻明白其實安姐想要拿下的是即刻飛行在國內的市場,他力勸安姐無人機業務並不好做,即刻飛行使用了三年時間才有了現在這點成績,如果安姐想賺快錢那就不適合這個項目。安姐卻稱她是想玩點刺激的東西,她還讓時樾繼續留在即刻飛行盡心盡力地幫南喬發展壯大,最後好一口吃掉即刻飛行。這就是她送給時樾的禮物。安姐似乎和南喬家很有淵源,時樾想勸她給南喬家裡一個面子,安姐笑道出頭和南家作對的是他時樾的名義,和安姐根本沒關係。
 
上海的夜景華麗絢爛,但時樾的心情卻沉到了深淵谷底,他將郝傑叫到了新公司裡將安姐的計劃告訴了他。郝傑問起時樾是否向南喬表白,時樾說每次都是差一點,但現在他們很快就要差出一個世界了,一切都回到了原點。郝傑笑稱安姐的計劃最終會贏了業務害了時樾,再給南喬捅一刀,可謂狠辣。時樾心知肚明,安姐想要的只是一條忠犬。郝傑說起時樾剛擺脫了安姐現在卻又要回去。時樾無可奈何,他深知如果自己不聽話,安姐絕對會向南喬下手。他提起當初郝傑曾勸他不要招惹南喬,而現在他只想不讓郝傑也陷在這種破事中。但郝傑卻怒道自己當然要和時樾同甘共苦,他不信安姐一定會獲勝,時樾只稱世界比他想的殘酷。郝傑提醒他可以利用飛翼的身份正大光明的幫助南喬壯大,到最後鹿死誰手還不一定呢。時樾恍然大悟。
 
回家的路上,手下提醒安姐,時樾和南喬鬧得動靜很大,安姐卻覺得那不過是逢場作戲罷了。非常自信她和時樾的感情。回想起她回來後見到時樾的情景,一種熟悉的感覺不由得湧上心頭。時樾找了一個劇組準備用無人機拍攝宣傳片,然而他自己卻遲遲不到,導演等的不耐煩了起身要走,郝傑和卻郝連忙阻攔,並給時樾打了電話。剛巧此時時樾匆匆趕到,原來他找到了一位業界大咖李總幫忙。
 
第20集時樾為即刻飛行造勢 常父和南喬爸爸為兒女報名真人秀
時越為了幫南喬把即刻飛行做大做強,便想到了打入影視圈的方法,他不但約了導演,還把對方的高層也一起找了過來商討。郝傑直言這位陳總是個貪財的諸葛亮,能力是高,要價也貴,他覺得這次時越是下了血本了。
 
常父來到南喬爸爸家裡,還拉著他的老戰友一起蕩鞦韆,他提起南喬和常劍雄的事,直言南喬實在太難搞定了。南喬爸爸責怪是他不會教兒子。常父為了幫自己的兒子從跟班變成駙馬,特意制定了一系列決議,還打印成冊與南喬爸爸一起商討,結果還沒等兩人一起觀看,決議就被南喬爸爸的狗給叼走了,兩個老人只好一起追了上去。
 
即刻飛行公司裡,員工們討論起同事小葵馬上要上真人秀的事。溫笛聽到之後,責怪這幫同事在辦公室裡整天逗貧,一點效率沒有,要求小葵抓緊把夜跑視頻重新剪輯出來,突出無人機的跟拍性能。此時常劍雄和南喬一起來到了公司裡,兩人聽到員工們又在討論夜跑視頻的事,常劍雄聽聞他們竟然要找時越做代言人,追問到底什麼情況。溫笛連忙解釋他們只是借用時樾的夜跑形象,絕對一律都用大遠景。不過南喬卻覺得既然使用了時越的形象,那麼近景也應該剪輯進去,常劍雄無可奈何,他對南喬現在滿面春風的狀態很不習慣。
 
郝傑將小葵要參加的那部真人秀節目《咱們約會吧》選擇即刻飛行無人機航拍的消息告訴了南喬,溫笛見到之後非常高興,大呼這比廣告頭條都有用多了。時越隨後來到南喬的辦公室裡,溫笛和他談起了做代言人的事,看著相談甚歡的三人,常劍雄根本插不進去,只好獨自坐在沙發上鬱悶。時越緊接著說起了真人秀的事,南喬卻對這個真人秀提出了不同意見,她覺得讓自己手下的科技大咖們去做飛手實在大材小用。溫笛勸她這是難得的好機會,說不定即刻飛行可以借此東風,一炮走紅。
 
南喬將手下的員工們都召集起來開會,商討到底要不要參加這個真人秀。老秦認為只需要聽命行事的飛手要多少有多少,根本不需要他們這些技術人員,對此事極力反對。南喬勸解眾人道決定是她做的,因為只有讓人們發現無人機的魅力,他們才有機會告訴人們無人機還有更廣闊的前景,而且這次的航拍要求是360度無死角跟拍,技術上很有挑戰性,而且還可以借助這個機會,好好展示一下無人機的能力,以及即刻飛行的實力。老秦這才來了興趣。
 
會議結束後,南喬送時越離開,兩人都知道這是難得的機會,不能出現失誤,此時常劍雄突然把時越拉到了一邊問他這次算不算正式宣戰,時越笑稱追求南喬需要更大的格局,常劍雄要他別把那些泡妞伎倆用在南喬身上。時越坦言自己不會拿即刻飛行的未來開玩笑。
 
常父和南喬爸爸竟然也來到真人秀報名現場,原來他們拿的是常劍雄和南喬的資料,想讓節目組幫助他們撮合常劍雄和南喬。結果工作人員告訴他們,能參加節目的都是通過網上投票層層篩選的。而主題則是七天收穫愛情。兩位老人均覺得這個真人秀根本就不尊重愛情,一番抱怨之後離開了節目組。
 
即刻飛行的小安抱怨南喬和時樾出去戀愛卻把自己留下加班,還向老秦請教起戀愛問題。老秦直言談戀愛都是騙自己,只要自己忽悠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人就行了,建議她先找個人談談戀愛找找感覺他本想讓小安和自己談戀愛,結果小安卻直接將目標定成了有錢有顏的時樾,令老秦心裡很受傷。
 
常父和南喬爸爸在一起喝酒,兩人討論起常劍雄,常父因為想念兒子而不願意把兒子送去邊防當兵,就想把兒子放在身邊永遠看著他,並勸南喬爸爸支持一下在外面創事業的南喬。但南喬爸爸因為失去了兒子而悲痛,現在只求能平安順意,共享天倫。還直言他們兩個在孩子面前都是孬種,裝不來硬漢。兩人相視大笑,結果常父卻有意提起了南喬爸爸給前情敵梁教授打電話的事,南喬爸爸立刻臉色一沉,還把酒收起來不給他喝了!
 
安姐包下了整個清醒夢境酒吧,時樾得知之後連忙趕了回去,一個喝醉手下向安姐抱怨時樾開了他們。安姐當著眾人的面一杯子砸在那名手下頭上,同時對所有人高呼誰敢對時樾不敬,她將十倍奉還。時樾拉著她的手下了舞池和她共舞一曲。
 
南喬帶著員工們一起準備參加真人秀,溫笛興奮地告訴眾人,美國微智公司已經主動聯繫了她,約定三天後談判,笑稱這都是因為夜跑視頻的功勞,眾人士氣瞬間高漲起來。另一邊,安姐也得到了消息以及她早就知道了時樾的動向。安姐對手下直言,她培養的人絕對不會拱手讓人,只有親手奪走他即將到手的東西才是最讓人心疼的東西,她自信地認為,時樾絕對堅持不住多久。 
 
【文中圖片cr:南方有喬木,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7,43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