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 大江大河】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最新電視劇 大江大河 劇情介紹~王凱、楊爍、董子健

大江大河》劇情講述了1978到1992年間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以宋運輝、雷東寶、楊巡為代表的先行者們在變革浪潮中不斷探索和突圍的浮沉故事。
 
宋運輝(王凱飾)天資聰穎,卻出身不好,一直倍受歧視,但是他把握住了1978年恢復高考的機會,抓住機遇,勤學苦幹,當上了國企的技術人員,一步步晉陞,奠定了成功人生的基礎,但也在新時代的變革中逐漸迷失。
與宋運輝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東寶(楊爍飾)。他出身貧寒、屬於苗正根紅的「大老粗」,行動力十足。在鄉村改革的浪潮中帶領村民緊跟政策,一直走在時代的前沿。但由於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眼界不夠開闊,最終絆倒在新事物腳下。
如果說宋運輝和雷東寶的經歷是國營經濟和集體經濟的縮影。那麼個體戶楊巡(董子健飾)無疑就是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在翻滾向前的時代中,他手忙腳亂抓住過商機,也踩踏過陷阱,生意場上幾經波折,最終擁有了自己的產業,成為了那個時代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   。
 
大江大河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劇名】:大江大河
【首播】:2018年12月10日
【類型】:都市職場愛情劇
【原著】:阿耐「大江東去」
【製片】:侯鴻亮《琅琊榜之風起長林》、《琅琊榜
【編劇】:袁克平
【導演】:孔笙《外科風雲》、《偽裝者》、《琅琊榜》、黃偉
【主演】:王凱楊爍董子健
【集數】:47集
【簡介】:講述了1978到1992年間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以宋運輝、雷東寶、楊巡為代表的先行者們在變革浪潮中不斷探索和突圍的浮沉故事。
 
【人物介紹】
大江大河
宋運輝王凱 飾
宋運輝天資聰穎,卻出身不好,受盡歧視,但是把握住了1978年恢復高考的機會,上大學、包分配、下基層,成為一名國企技術人員。
變革的浪潮中,早熟刻苦的宋運輝醉心鑽研技術改革,竭力遠離一切權勢紛爭,一步步的晉陞讓他擁有了年少時絲毫不敢奢求的人生軌跡,同時也帶給了他新的苦惱和迷茫。
 
 
大江大河
雷東寶楊爍 飾
雷東寶是農村改革者的典型代表,與小舅子宋運輝不同,他是根正苗紅的「大老粗」。
軍人出身帶給了雷東寶雷厲風行的性格,在鄉村改革的浪潮中,他帶領小雷家全村人緊跟政策,承包到戶,辦磚廠、電線廠,走在時代的前沿。然而在繼續前行的道路上,卻被自身知識和眼界的局限性牽絆。
 
 
大江大河




Advertisement




楊巡董子健 飾
個體戶出身的楊巡,走的路與宋運輝和雷東寶都不同,如果說宋運輝和雷東寶的經歷是國營經濟和集體經濟的縮影,楊巡則是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
他從賣饅頭開始,在翻滾向前的時代中,手忙腳亂抓住過商機,也踩踏過陷阱,生意場上一路摸爬滾打艱難坎坷,又每每絕境逢生,最終擁有了自己的產業。
 
 
大江大河
宋運萍童瑤 飾
宋運輝的姐姐,雷東寶的妻子。
 
 
大江大河
水書記楊立新 飾
金州廠的老書記,宋運輝在金州廠的導師。
 
 
大江大河
韋春紅練練 飾
潑辣爽快,為人正直的新時代女性,實實在在經歷著中國社會的大動盪。
敢愛敢恨的性格讓她義無反顧得為雷東寶奉獻著自己的一切。
 
【文中圖片cr:大江大河,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42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