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電視劇 扶搖分集劇情1~20*楊冪、阮經天主裝古裝劇

扶搖》劇情講述扶搖為解上古五重封印,踏上五洲歷險之路,在此過程中與長孫無極相識相愛的傳奇經歷。
 
五洲大陸以無極皇城統領太淵,天煞,璇璣,與宗學聖地穹蒼隔扶風海相望。上古穹蒼曾孕育神蓮一朵於孟扶搖之身。扶搖幼時投太淵玄元劍派門下,因資質愚鈍飽受師門鄙棄。
於十六歲上得「破九霄」神功,從此武功精進。為收集五洲密令,靜候扶風海破海之日前往穹蒼,扶搖踏上了五洲歷險之路,與無極皇城太子長孫無極相識相愛,二人合力平息太淵攝政王篡政,無極國南戎犯境,德王宮變,與天煞烈王戰北野聯手奪回王權,揭示扶搖璇璣王女身世。
眾人陪伴扶搖前往穹蒼,以血肉之軀抗衡上古邪物帝非天,歷經艱險考驗,終破穹蒼陰謀,斬殺各路邪毒,守護五洲安泰。扶搖與無極的愛情也終成善果。
 
扶搖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扶搖
孟扶搖楊冪 飾
鸞鳳一般的女子,霸氣高傲,灑脫不拘,美艷無雙靈動脫俗,豪爽曠達堅韌機敏,武功高強,「搶權專業戶」,「麻煩收集器」,「皇權雷達器」,情孝顧兼敢愛敢恨。
平凡少女扶搖從小是玄元山的一名下人,為打破命運枷鎖機緣巧合學會武功「破九霄」,在畋斗賽初露鋒芒後走出了玄元山,開始了尋找自我和維護正義的五洲歷險之旅。
在途中她與長孫無極相愛相伴,併合力平息了太淵內亂,為守護百姓安寧孤身守城勇往直前,逐漸揭開自己的身世秘密。
 
 
扶搖
長孫無極阮經天 飾
長孫無極是無極國太子,化名元昭詡,謊稱太子幕僚。實為無極德王與元皇后私通之子,穹蒼長青神殿聖主,長青殿主之徒,長青神殿創教祖師轉世,後為長青殿主。天生掌心帶蓮花狀印記。
幼時與孟扶搖在璇璣皇宮相遇,扶搖稱自己是璇璣國公主,後來師父喚他離開時,他留下了璇璣圖作為兩人的信物。
數年後與孟扶搖在玄元山上相遇。
 
 
扶搖




Advertisement




戰北野高偉光 飾
天煞烈王,黑風騎的首領。
非常有男子氣概,對朋友和手下都重情重義。
與扶搖不打不相識。雖然木訥對感情不上心,但在雅蘭珠的不離不棄真心追隨多年以後終於認識到自己的真心。
他用赤誠之心感動黑風騎士兵成功救天煞百姓於水火。
*   
 
扶搖
齊震劉奕君 飾
太淵國國公,極富野心。
在太淵王瀕臨駕崩之時企圖謀權篡位,但因各種原因不得不留下軒轅旻讓他成為「傀儡皇帝」,殊不知軒轅旻卻是由長孫無極假扮。
最終篡位未遂,終食惡果。
 
 
扶搖
長孫迥王勁松 飾
天權國皇帝,長孫無極的父親。
從小將長孫無極當成繼承人培養,是無極十分尊重的父王,但長孫迥的背後卻有一個隱藏多年難以啟齒的秘密。
 
 
扶搖
宗越賴藝 飾
太淵國的醫聖,但有著自己隱藏的身份。
在家族被迫害時忍辱負重,成為醫聖後踏上復仇之路。
其間與無極相遇成為互助兄弟。
 
 
扶搖




Advertisement




雅蘭珠張雅欽 飾
邛葉公主,生性活潑、敢愛敢恨。
在太淵與扶搖成為好朋友,總在第一時間擔心扶搖的安危。
內心十分仰慕戰北野,是戰北野的「小尾巴」,每天追隨並最終用真誠打動了戰北野。
  
 
 【分集劇情】 
第1集太淵王國一夜生變,扶搖愛慕燕驚塵
五洲大陸以天權皇城統領太淵,天煞,璇璣,與宗學聖地穹蒼隔扶風海相望,三國國泰民安,但千百年前,帝非天血洗五洲,令五洲生靈塗炭。穹蒼長老長青子用玄靈真葉扭轉了戰局,然而,帝非天卻未就此消失,他的一絲殘血凝結為五色石。如今,帝非天再次蠢蠢欲動,喚醒他的將是一位擁有五色石的少女。穹蒼境內,一長者授命於一弟子,這名弟子是玄靈真葉的天選之人,唯有他才能顛倒乾坤,他讓弟子務必找到擁有五色石的少女,否則五洲將會因她而再度萬劫不復。
 
玄元山上,一位身姿颯爽,長相清秀的少女雙目遮布,立於白雪皚皚之中,她便是玄幽部的雜役扶搖。須臾,布帶隨微風飄走,扶搖手持長劍,目光緊鎖定在玄元的徽標上,得玄元徽標者,得過此關。扶搖迎風直上,與前方鎮守徽標的士軍交手,只見扶搖身姿矯健,以手中一柄長劍就迅速擊敗了眼前的兩人。可就在扶搖即將觸碰到族徽之時,她卻遭到了另一方的襲擊,掉落到一房間之中。
 
扶搖自幼投於太淵玄元劍派門下,但其資質愚鈍所以處處受到排擠,也沒有學到任何有用的功夫,後來被調到了玄元派的最低等部門玄幽部,成為了奴役,她負責打掃玄元派大師兄燕驚塵的房子,燕驚塵喜歡扶搖,對她關愛有加,只要有機會便偷偷教授扶搖一些功夫,扶搖對燕驚塵既崇拜又愛慕。為了改變自己最低等的身份,扶搖此番正是想要私闖五行密室偷學功夫。
 
房間內,兩位穿著白衫的妙齡女子緩緩向扶搖走來,她們分別是玄元派的弟子裴瑗及婢女阿烈。阿烈自恃身份比扶搖高一等,她出聲訓斥著扶搖對裴瑗無禮一事。裴瑗向來不滿大師兄燕驚塵對扶搖的特別關照,如今一撞到扶搖違抗門規,私闖五行密室修行一事,她想將扶搖送到掌門處認罪。孰料,扶搖腦子機靈,她迅速起身,利用手中的繩索,身手了得地從窗戶外的萬丈懸崖脫身下山。
 
山腳下,一溫潤如玉,衣袂飄飄的白衫男子從遠處走來,扶搖一見到男子臉色欣喜,他正是玄元掌門之子、玄元派的大師兄燕驚塵。這時,裴瑗跟阿烈也姍姍來到,裴瑗提起扶搖私闖密室一事,想要將她押到掌門面前認罪。燕驚塵不動聲色地為扶搖開脫,讓扶搖離開,並攔下了想追去扶搖而去的裴瑗。今日乃是玄元派的祭祀大典,燕驚塵轉移了裴瑗的注意力,邀請她一同跟自己去參加,裴瑗愛慕燕驚塵已久,欣然答應。二人的對話被尚未走遠的扶搖聽得,扶搖眸光一亮,也決定去觀看祭祀大典。
 
玄元派以衣色劃分等級,扶搖所在的玄幽部皆身穿黑袍,乃是玄元山上最低級的地方,沒有資格參加祭祀大典。玄幽部的周叔帶領著一孩童熟悉四周環境,他意外發覺扶搖的身影消失無蹤,慌忙四處尋找。與此同時,扶搖獨自一人攀爬上懸崖,她跟同為奴役的小七會合,從小七身上拿到了一套青袍,二人換上青袍冒充正門弟子,觀看起了祭祀典禮。祭祀台上站滿了門中弟子,掌門燕烈位於中間,他對門中弟子一番激勵叮嚀後便提起了畋斗賽之事。畋斗賽乃是玄元習俗,八年一次,門中成年弟子皆可報名參賽,不論出身不論才能,勝者便可成為英雄,帶著玄元派的榮耀報效太淵國。
 
扶搖正在報怨玄幽部之人沒有資格參加畋斗賽時,周叔的身影忽然出現,他將扶搖跟小七一同帶離了祭祀現場,並對二人一番斥責。扶搖機靈鬼怪,周叔對她又愛又恨,幾棍打在扶搖的身上後,周叔還是將扶搖最喜歡的差事交給出了她,讓她下山取酒。另一邊,燕驚塵跟父親燕烈提起了此番外出的收穫,太淵的世子想要重用他。燕烈一臉凝重,他將昆京生變的消息告訴了燕驚塵。
 
太淵昆京,太淵國國王軒轅韌已病入膏肓,他在床上囑咐著世子軒轅齋要盡快除掉國公齊震。齊震覬覦王位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他若不除,軒轅王脈不保,他們必須要軒草除根。這番話被施下秘術的國公齊震聽到,齊震一怒之下,決定於今夜奪取太淵,殺盡軒轅王族。昆京皇宮一夜之間血流之河,世子軒轅齋死於齊震刀下,齊震不願背負弒君之名,他留著軒轅韌一命,想讓他親眼看著自己登上王位。
 
玄元派,燕烈跟燕驚塵分析起朝中局勢,齊震權勢心過重,他與軒轅必有一戰。一旦軒轅族被滅,朝代更替,太淵的秩序將會重建。燕驚塵跟軒轅齋交好,他不想袖手旁觀,可燕烈卻稱他們玄元派處江湖之遠,不涉廟堂之爭,坐觀其果才是正確之道。他提起即將到來的畋斗賽,出聲囑咐著燕驚塵要好好準備比賽,務必在比賽中拔得頭籌。
 
扶搖下車取酒,卻在途中意外撞到了踉蹌逃亡的泉都宗子軒轅旻。軒轅旻自報身份,懇求扶搖救他一命。扶搖將他藏在馬車上,卻不想裴瑗為捉弄扶搖,早在半路上設下獵網。扶搖馬車失控,被困於獵網中,而軒轅旻也行蹤暴露,被齊震的手下帶走。軒轅旻被帶到一偏僻小屋中,齊震義子雲痕做事狠辣,他下令讓人殺了軒轅旻。就在軒轅旻氣息將斷絕之時,齊震的親信這才傳來齊震的命令,他要求雲痕留下活口。
 
燕驚塵以一襲白袍立於高崖之上,裴瑗前來見燕驚塵,向他表明著自己的意愛,她想為燕驚塵留在玄元山上,助他名揚天下。燕驚塵心思不在裴瑗身上,他婉拒裴瑗之後,聽到不遠處扶搖的呼救聲,慌忙下山查看。燕驚塵救下扶搖,他看到扶搖手上的血跡,溫柔為她包紮傷口,扶搖臉上一片小女兒嬌羞欣喜。燕驚塵知曉扶搖所受過的委屈跟欺負,也知道扶搖性子的要強,他向扶搖承諾,等他當上了掌門,他一定會讓扶搖脫去奴僕身份,風風光光站在玄元山上,扶搖聽後心中溫暖,對燕驚塵的愛慕之意加深了幾分。二人的對話被暗處的裴瑗聽得,裴瑗氣憤離開。
 
玄元山響起鐘聲,雲痕強行闖山驚動了掌門燕烈,他帶來奄奄一息的軒轅旻,要求玄元山立即命人醫治。除此之外,齊震也帶著大批人馬趕來,對軒轅旻極為看重。恰逢採藥時節,醫聖宗越位於玄元山內,他以高超的醫術救下了軒轅旻,之後便淡然離開。見軒轅旻無礙,燕烈這才放下心來離開房間,他跟燕驚塵談及此事,篤定地認為齊震會出現在這裡,必定是朝中格局有變,且這次齊震的到來對燕驚塵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他們必須要好好把握住。
 
軒轅旻醒來,齊震以一杯茶水便試出了軒轅旻的御水之術。御水之術乃是軒轅家族獨有,齊震證實了軒轅旻的身份後,他跟雲痕一齊跪地,稱先帝下詔冊封軒轅旻為世子,他將是日後的帝王,軒轅旻聽後意外呆愣。
 
第2集扶搖初識長孫無極,燕驚塵裴瑗聯姻
齊震不費吹灰之力就成功勸服軒轅旻接受世子之位,等待時機回京繼承王位。二人離開房間後,雲痕將京都的情況告知齊震,京中所有兵馬都按兵不動,軒轅韌雖昏睡過去,但定能活到世子登基之日,只是他無法理解齊震的做法。齊震將五洲初定下的規矩告訴雲痕,若是他殺了軒轅韌,王位孤懸,那太淵王權就會重歸天權國所有,成為一片澤國,王族盡,王國盡
 
隨後,齊震提起了軒轅旻,雖然雲痕已經將軒轅旻的身份背景調查清楚,軒轅旻乃是一個不折不後的草包敗家子,可他還是無法單憑御水之術就徹底相信眼前的軒轅旻。御水之術雖是軒轅一族與生俱來的能力,可簡單的御水之術稍練些穹蒼之術也可施法。眼下,軒轅血脈將盡,齊震雖有疑心,可也只能將這個軒轅旻留在世子之位。除此外,齊震還讓雲痕派人去打探幻生殿非煙殿主那邊的消息,稱在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前,眼前的這個軒轅旻絕對不可以進昆京繼位。
 
扶搖被罰洗衣,小七匆忙趕來稱小白性命垂危。小白是玄幽部的一頭豬,扶搖對它格外上心。為此,扶搖決定勇闖禁崖,摘來百芝蘭救小白。禁崖地勢偏僻,扶搖順著樹籐往上爬,就在她即將摘到百芝蘭之時,軒轅旻的身影卻突然出現,他搶在扶搖之前奪過百芝蘭。扶搖並不認得眼前這個軒轅旻,她在泥潭中與軒轅旻交起手來,可她遠遠不是軒轅旻的對手。
 
就在軒轅旻奚落扶搖功法之時,扶搖卻靈機一變,脫身上岸,獨留下被樹籐困住的軒轅旻在泥潭裡。軒轅旻掙脫不得,只好跟扶搖達成交易,他願意交出百芝蘭,條件是扶搖要救他上岸。須臾,軒轅旻得救,可扶搖卻不慎掉落泥潭,扶搖懇請軒轅旻能夠交出百芝蘭,可軒轅旻卻一走了之,不願在扶搖身上浪費太多時間。
 
玄正部,燕烈語重心長地告訴燕驚雲,畋斗賽事關玄雲,屆時各路英雄,五洲顯貴皆會雲集於此,他希望燕驚雲能在比賽上拔得頭籌,大放光彩。同時,他提起了燕驚雲的感情之事,他不希望燕驚雲被兒女私情牽絆住,燕驚雲稱自己知道其中利害,他也明白扶搖只不過是玄幽部的奴,他定會不負燕烈的希望,振興玄元派。之後,燕烈走出房間,他在渾天方鼎的面前意外遇到了齊震。渾天方鼎乃上古流傳之神物,唯有玄元派八年一度的畋斗賽才會祭出,燕烈邀請齊震留下觀看比賽,齊震一番衡量,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燕烈。
 
房間內,雲痕提起昆京各路人馬蠢蠢欲動的野心,齊震對此不以為然,他認為只有朝中亂,他們才能知道各路人馬真正的用心,屆時誰能用誰不能用都可以一一知曉。另一邊,軒轅旻帶著百芝蘭來找好友宗越,宗越助軒轅旻服下花中的丹藥,藥效即刻生效,軒轅旻的御水之術更上一層樓。原來,眼前的軒轅旻並非是真正的軒轅血脈,他是天權的無極太子,是未來統領五洲的儲君,他跟宗越相識多年,宗越一直在暗中幫助他。長孫無極此番的任務是兵不血刃,平定藩國動亂。雖然先前他用穹蒼之術化解了齊震對他的懷疑,可他也深知,齊震對他的疑心並不會降低,所以他這才冒險去採摘百芝蘭。
 
扶搖出泥潭後,滿身狼狽地回了玄幽部,之後在周叔的訓斥後,她換上了新衣服前去為晚宴做準備。晚宴上,長孫無極故扮作碌碌無為、毫無見識之人,降低著齊震對他的疑心。燕驚塵跟裴瑗入席,裴瑗當場亮出自己跟齊震之間的關係,齊震是她的姑父,燕烈跟燕驚塵一臉的震驚意外之色,而齊震在見過儀表堂堂的燕驚塵之後,也有意將裴瑗許配給他。
 
這時,扶搖跟其他婢女前來送酒,扶搖一眼就認出了跟她在泥潭中爭執的長孫無極,她想起先前路邊救下的長孫無極,當下便知道了眼前的長孫無極是假的。長孫無極生怕扶搖壞事,只好當眾讓扶搖出醜,以更衣為由帶走了扶搖。隨後,長孫無極支走了跟在他們身後的雲痕,再將扶搖帶進房間,跟她攤牌。扶搖對玄元山的房間無比熟悉,她情急之下觸動機關,用乾坤鏈鎖住了長孫無極,可區區乾坤鏈根本困不住長孫無極,恰巧這時雲痕過來,長孫無極只好跟扶搖演了出戲碼,打消了雲痕的懷疑。
 
玄幽部,周叔帶來長孫無極賞賜的一瓶靈丹妙藥,讓扶搖救下小白。這瓶靈丹妙藥乃是宗越苦心熬製的仙露,珍貴無比,宗越對長孫無極的大方小有不滿,也十分好奇能夠讓長孫無極特別對待的女子究竟是何模樣。
 
之後,周叔將扶搖叫走,他想要給扶搖放假,讓扶搖下山遊玩,扶搖後知後覺地從周叔口中得知燕驚雲跟裴瑗要聯姻之事,她不肯相信燕驚雲會負她。為此,她擅闖玄正部,卻沒有看到燕驚雲。直到經過桃林之時,扶搖這才看到了燕驚雲跟裴瑗一同漫步,裴瑗為燕驚雲整理髮絲一事。扶搖錯愣不已,而燕驚雲則為了裴瑗背後的勢力,選擇眼睜睜地看著扶搖離開。
 
扶搖獨自一人跑到樹林,長孫無極跟在扶搖身後,他稱早上的事情他們二人必須有一個了結。扶搖誤以為長孫無極是想要殺自己,可未等長孫無極說話,他們意外遇上了一頭強壯無比的上古神獸呲鐵。長孫無極在情急之下拉著扶搖逃跑,他將扶搖送到安全區域之後,便獨自一人去引開呲鐵,可長孫無極並非是呲鐵的對手,他摔落在地上,無法動彈。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扶搖在另一邊敲響木枝,引開了呲鐵的注意力。
 
第3集裴瑗意欲除掉扶搖,扶搖陰差陽錯報名畋斗賽
扶搖為救長孫無極孤身引開呲鐵,正在呲鐵想要進攻扶搖之時,長孫無極突然現身,他勇往直前與呲鐵進行博鬥,點中呲鐵的命門,讓呲鐵暈倒在地。長孫無極知道呲鐵是上古神獸的來歷,他斷定將會有人過來尋呲鐵,他們必須在此之前趕緊離開。長孫無極並不打算殺扶搖,只希望扶搖能夠保守住這個秘密。扶搖在離開之前告訴長孫無極,有時候面具帶久了,人就會忘記自己原本的身份。看著扶搖離開的背影,長孫無極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與此同時,玄元弟子發現呲鐵衝破牢籠跑下山的事情,燕烈立即命人下山,尋回呲鐵。
 
扶搖獨自一人在草地上想起她跟燕驚塵的一切過往。這時,燕驚塵現身,他告訴扶搖,他之所以娶裴瑗是不得不依賴她姑父在朝中的勢力,但他對扶搖的心意從未變過,他想帶著扶搖一起去昆京,娶扶搖為妾,讓她脫去奴僕身份,無憂無慮地生活。扶搖對燕驚塵的想法震驚不已,想也沒想就拒絕了燕驚塵。於她而言,喜歡是一心一意,是不能分享的。
 
燕驚塵責怪扶搖不明事理,他稱婚事從來都不是兒女情長,在前途跟兒女情長之間,他別無選擇,只能娶裴瑗。聽到燕驚塵的決定後,扶搖忍住心中所有難過,與燕驚塵就此別過,轉身離開。與此同時,裴瑗沉浸在燕驚塵答應婚事的喜悅之中,婢女阿烈卻帶來扶搖跟燕驚塵私會的消息,二人慌忙趕過去查看,在不遠處聽到了燕驚塵跟扶搖的所有對話。裴瑗生性狠辣跋扈,她將所有的氣都撒在婢女阿烈身上,並對扶搖產生極大恨意,想要除掉扶搖。
 
夜晚,一黑衣人潛入扶搖房間,用鐵絲劃破了扶搖的指尖。第二日,渾天方鼎上的頁貼公佈了報名參加畋斗賽的人選,眾弟子十分震驚玄幽部的扶搖也報名參賽。畋斗賽危險無比,凡是報名參賽者皆生死由命,玄幽部向來是沒有參賽資格。燕驚塵看到扶搖的名字後,不分青紅皂白地前來訓斥扶搖,扶搖一頭霧水稱自己並未報名,可投頁貼報名者需要刺本人指尖鮮血溶於素頁,才可在方鼎之中出現名字,扶搖指尖上有針眼的痕跡,燕驚塵責備扶搖胡鬧妄為,若是扶搖參加比賽,他勢必要分心保護扶搖。扶搖聽到燕驚塵嫌她是累贅之後,對燕驚塵十分失望,她明確地告訴燕驚塵,若是她真的參加比賽,她也絕對不會連累燕驚塵。
 
扶搖以奴役的身份報名參加畋斗賽已是壞了玄元派的規矩,掌門燕烈有資格取消扶搖的比賽資格。裴瑗前來找掌門燕烈,她提起扶搖跟燕驚塵之間的情愫,想要借比賽除掉扶搖。她料定扶搖雖有一些三腳貓功夫,可以她的能力必定闖不過第一關,燕烈極為看重兩家的聯姻,二話不說便答應了裴瑗。這時,燕驚塵也趕來見燕烈,他懇請燕烈能取消扶搖的比賽資格,可燕烈卻明確地告訴燕驚塵,扶搖私自報名參賽已是壞了玄元的規矩,她就必須承擔起玄元的懲戒,參加這場凶險無比的比賽。燕烈希望燕驚塵謹記扶搖的低賤身份,她只不過是一個死不足惜的奴役而已,燕驚塵應當將重心放在齊震與他們的聯姻上,兩家聯姻,於燕驚塵、於齊震、於玄元派都是最好的選擇。
 
周叔得知扶搖報名畋斗賽一事後,他主動找扶搖喝酒。三杯烈酒下肚,周叔將自己為扶搖的安排打算道出,他想讓扶搖離開玄元山。扶搖深知自己走了會連累玄幽部所有人的性命,她堅決不肯走,現如今唯一的活路就是畋斗賽,扶搖想要在畋斗賽上拼出一條活路。周叔深知扶搖三腳貓的功夫,他不想讓扶搖枉送性命,可扶搖卻心意已決,稱如果這是她的命,她願意認命。另一邊,長孫無極在房間中想起扶搖的身影,不由得嘴角輕展,勾出一抹笑意。
 
扶搖獨自一人站在懸崖峭石上,燕驚塵因上次的態度差前來向扶搖道歉,他讓扶搖在比賽中跟緊自己,他想護扶搖平安,可扶搖卻對燕驚塵神色淡漠,只稱生死有命,她不願意連累燕驚塵,跟燕驚塵有任何糾葛。燕驚塵離開後,扶搖依舊立於峭石上,遠處的太陽冉冉上升,大地的第一縷陽光投射在扶搖臉上,扶搖目光堅定,參賽心意堅決,她的命運即將在這裡發生巨大轉變。
 
畋斗大賽如期而至,第一關為鬥神獸。一長者帶領所有參賽弟子進入封印上古神獸的靈境地宮,他們需要在這裡將解除封印的神獸再度封印住。玄元門派內有兩大基本靈功,一是宵淼術,二是鎮魂氣。長者讓弟子分為兩個隊伍,分別使用各自熟悉的靈功,弟子們迅速站好隊伍,唯有扶搖一人沒有習過靈功,兩方都不肯接受扶搖。正在扶搖準備獨自一人一隊時,燕驚塵卻站了出來,他將扶搖帶到使用宵淼術的青隊,讓扶搖緊跟著自己。兩方組隊完畢後,長者宣佈比賽規則,他開啟地宮大門後,神獸便會甦醒,眾弟子需要用自己手上的靈力擊暈神獸,再給神獸套上項圈,制服神獸,兩方若是有一方成功,便可全部晉級。
 
燕烈跟齊震等人位於地宮外的唯一出口,等待著眾弟子的比賽結果。地宮內,眾人受到了神獸的攻擊,扶搖詫異發覺神獸就是她跟長孫無極一同遇到的呲鐵。呲鐵兇猛無比,燕驚塵情急之下不顧裴瑗,反倒拉起扶搖的手,將她帶到了安全區域,讓她躲好。隨後,燕驚塵趕回來跟心中生氣的裴瑗一起並肩作戰,二人分兩頭攻擊呲鐵,卻還是被呲鐵甩落在地。眼看呲鐵就要上前攻擊裴瑗,扶搖卻突然現身,以敲擊聲引開了呲鐵。扶搖想要效仿長孫無極踢中呲鐵命門,可呲鐵卻十分狡猾,它輕易地避過了扶搖的攻擊,扶搖反倒被呲鐵劃傷皮膚。
 
扶搖與呲鐵作戰,她矯健的身影飛馳於地宮內,吸引著呲鐵的注意力。燕驚塵心繫扶搖,也慌忙跑向扶搖的位置。燕驚塵救下扶搖並護在扶搖面前,他想以一己之力衝上前對抗呲鐵。扶搖看準時機,她在燕驚塵的身後扔出項圈,直踏著燕驚塵的肩膀攻向呲鐵的命門,成功地在眾人的震驚下馴服了呲鐵。比賽結束,眾弟子悉數走出地宮,燕驚塵因救扶搖而負傷,扶搖則騎著自己馴服的呲鐵出現在眾人視線裡,長孫無極當場指出了扶搖是宴會上的奴婢,燕烈聽此,臉色不佳,勉強地奉承著長孫無極。
 
玄幽部,扶搖贏得比賽後得到了眾人的擁捧,小七更是對扶搖欽佩不已,唯獨周叔一人悶悶不樂,在角落裡借酒消愁。扶搖看出了周叔的不高興,周叔語重心長地告訴扶搖,今天扶搖騎著呲鐵風光走出,以燕烈的小心眼,他必定是容不下扶搖,周叔深怕接下來扶搖會受到燕烈跟裴媛的故意刁難。扶搖知道前路艱難,可她已經認準了這條路,她便會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不認輸。
 
玄正部,裴媛為燕驚塵上藥,燕烈前來探望,他從裴媛口中得知燕驚塵是為救扶搖而受傷,震怒無比。當下就下令不許扶搖再進玄正部,若是扶搖再犯,他必定門規重罰。另一邊,長孫無極帶著自己所養的小老鼠前來找扶搖,他將一瓶晶水凝露交給了扶搖,此藥能治呲鐵留下的毒。扶搖不解長孫無極為自己送藥的原因,可長孫無極卻對扶搖一番戲謔調侃。扶搖想要知道長孫無極的真實身份,可長孫無極卻稱等到他揭下面具的那一天,扶搖自然會知道自己身份。
 
扶搖回到玄幽部,她想起跟長孫無極經歷的點點滴滴,心底裡的情愫正在逐漸產生變化。這時,玄正部的弟子帶來燕驚塵染血的衣物,讓扶搖清洗乾淨。扶搖得知燕驚塵傷勢很重,她想要進玄正部看望燕驚塵,卻被告之她不得再進玄正部。另一邊,燕驚塵在庭院裡練劍,可他手臂上的傷口隱隱作痛,藥物始終不見效果。正在他想念扶搖之時,扶搖帶著藥物偷溜進玄正部找燕驚塵,她滿臉愧疚地將晶水凝露交給了燕驚塵,並向燕驚塵保證,從今往後,無論如何她都不會傷害到燕驚塵,同時她也不會再過來找他。燕驚塵雖有心想讓扶搖再次考慮二人的感情,可扶搖卻心意堅定地轉身離開,只是未等扶搖踏出玄正部,她便被玄正部的弟子們察覺。
 
引扶搖到玄正部一事是裴媛設計,裴媛心滿意足地看著扶搖被押到掌門面前。大殿上,燕烈不僅想以扶搖私闖玄正部一事責罰她,更是想將盜竊的罪名扣在扶搖頭上。他拿出扶搖送給燕驚塵的凝露,稱裝凝露的瓶子珍貴無比,並非是扶搖一個小小奴僕所能擁有的。扶搖出言解釋凝露是他人所贈,卻不肯透露贈送之人的姓名。燕烈得此機會,當下便以懲戒扶搖為由請出了無念之鏡。無念之鏡乃是玄元山法寶,數百年來,凡是進入無念之鏡的人都無法生還走出,裴媛跟同門弟子一起守在無念之鏡面前,等待著扶搖死在鏡中的消息。
 
無念之鏡裡,扶搖一踏進其中就被冰封在牆壁上,關鍵時刻,長極無極現身,救下了扶搖。蝕骨之寒並非常人能忍受,長孫無極十分詫異寒氣並未要了扶搖的性命,他抱著扶搖離開了無念之鏡。扶搖平安出現在後山林子的消息傳到了裴瑗的耳中,她震驚氣憤。與此同時,扶搖醒來,周叔欣喜地看著扶搖,他將玄元山的規矩告訴扶搖,只要扶搖能夠平安出來,就算燕烈再想為難扶搖,先前的事情也必須既往不咎。經過這麼多次的打壓,扶搖早已經確定自己的心意,她不肯退出畋斗賽,她想要變強保護自己。周叔自知勸不過扶搖,只讓扶搖好好養著傷。離開扶搖房間後,周叔心中複雜,他自知天命躲不過,也只能順天而行。
 
畋斗賽次輪即將開啟,燕烈向眾人公佈比賽規則,這一輪比賽眾人可自行組隊,兩兩結盟,結盟之人必須同進退,共榮辱。夜晚,裴瑗跟燕驚塵一同祭拜師祖,二人一同繫上紅緞帶,成為一隊。次日,扶搖一大早起床,她在院子裡遇到了周叔,周叔將自己手中的燒火棍交給了扶搖。扶搖接過燒火棍,她看著周叔步履蹣跚的身影,向周叔保證,她一定會活著回來。
 
時辰一到,所有參賽弟子集結一起,燕烈故意安排弟子阿辰跟扶搖同組,他讓阿辰在比賽開始時就丟下扶搖,讓扶搖一人孤涉險境。須臾,所有弟子悉數進入賽場,燕驚塵在關鍵時刻拉住扶搖,再次勸說扶搖退出比賽,扶搖直接拒絕了燕驚塵,不改心意。與此同時,前去為長孫無極送茶的婢女發現長孫無極不見蹤影,婢女跟侍衛不敢驚動齊震,只慌忙四處尋找。
 
燕烈在齊震、江湖各路英雄面前請出了鎮山之寶蘆榷轉引盒。此盒雖小卻自有乾坤,它能觀看到整個玄元山的山水地礦,乃至畋斗賽的比賽現場。除此外,燕烈還請出另一寶物紅龍燭,他向眾人講解著比賽規則,此次比賽每組兩隊,佩戴顏色相同緞帶的二人為一隊,他們需要先爭奪平衡木中央軸中的龍骨傘,再攜帶龍骨傘上所繫掛珠到達指定地點,方可贏得比賽。此次比賽時辰為一炷龍香,超時不能逃生者便將出局。龍燭陷起,畋斗賽興,齊震在燕烈的邀請下點燃了龍燭香,拉開了這次比賽的帷幕。賽場於雲浮高層的半空中,眾人無法看清賽況,燕烈向眾人提起龍燭香的妙用,若是突圍成功的組合,龍燭焰上的幼龍就會吐出與緞帶顏色相同的火焰。
 
第5集長孫無極助與扶搖聯手比賽,扶搖意外習到功法
扶搖獨自一人進入賽場。縱觀四周,每隊都是兩兩合作,唯有扶搖一人立於平衡木上。這時,長孫無極現身幫助扶搖,扶搖心中意外,她不解長孫無極為何會幫助她,長孫無極微淡一笑,只讓扶搖記住自己的恩情。隨後,長孫無極跟扶搖二人一同合作,共同擊敗平衡木上的對手。另一邊,裴瑗跟燕驚塵也處於同一平衡木上,燕驚塵宅心仁厚,可裴瑗卻心狠手辣,她直取同門師兄弟的性命,毫不留情。燕驚塵對裴瑗的做法不滿,可裴瑗卻稱自己做這一切都是為維護燕驚塵的榮耀,今日場上所有的不仁不義她願一人承擔。二人一同到平衡木中央取得龍骨傘,解下龍骨傘上的掛珠,成為第一對過關的隊伍,贏得了在場之人的讚賞。
 
扶搖跟長孫無極二人合作默契,緊隨其後地取到龍骨傘。正當扶搖想手持龍骨傘之時,長孫無極卻率先一步,他手持著龍骨傘,攬著扶搖的腰部一同下降。佳人在側,長孫無極調侃起了扶搖,可龍骨傘卻突然間四分五裂,二人往下墜落。長孫無極得知扶搖會水性後,他用力一擊,將扶搖送到水中,自己則狠狠撞在懸崖壁上。扶搖在墜落之際鬆開了手中的燒火棍,燒火棍變幻出形態,牢牢地扣在潭底。同時,扶搖也掉落到潭底,她睜眼醒來,只見眼前有幾個水珠匯成的小人在比劃著招式,而她手上也有一把水珠幻化成的劍,她身形不受控制地隨著小人一同練習招式,在習完招式後,幾個小人全都融入到了扶搖的身體裡,扶搖頭疼欲裂,承受不住地暈倒過去。
 
龍燭香即將燃盡,扶搖尚未歸來。長老提起祖制,稱未在規定時間內回來的人只要拿到龍骨傘下的掛珠,蘆榷轉引盒便有所指示,參賽者可順利進入到下一輪。與此同時,穹蒼境內的幻生殿產生異象,殿中黑霧繚繞,似有一股力量正在覺醒。忽然間,殿堂正中央出現一容顏姣好,面帶欣喜之色的黑衫女子,女子便是幻生殿殿主非煙,也是帝非天的後人,她深知,天生異象便意味著五色石少女終於出現,也意味著帝非天即將重現世間。
 
龍燭燃盡,燕烈宣佈畋斗賽次輪比賽結束。突然間,玄元山風雲突變,雲生異象,雲層如龍蛇吐霧一般,有縱橫萬里之勢。燕烈猜測此處是有真龍現身才會引得風雲變合,長孫無極並不在現場,齊震心中一喜,暗自認為燕烈口中的真龍乃是指自己。比賽結束後,燕烈訓斥著燕驚塵將掛珠給裴瑗拿出賽場一事,雖然燕驚塵跟裴瑗已經定親,可燕烈始終還是將裴瑗當成外人看,他希望燕驚塵能夠時刻處在於自己有利的位置上。訓斥完後,燕驚塵問起扶搖的下落,在聽到扶搖掉落懸崖,生死未卜後,燕驚塵滿臉焦急,他想要出去尋找扶搖卻被燕烈攔住,燕烈明確地告訴燕驚塵,扶搖只不過是一個奴僕而已,若是燕驚塵再過度關心扶搖,他必定不會輕饒燕驚塵,也不會放過扶搖。
 
扶搖被周叔從後山谷深潭中救起,周叔請來醫師宗越為扶搖救治,扶搖醒轉過來,她的外傷並無大礙,可卻忘了賽場上的所有事情,包括長孫無極前來助她比賽一事。宗越對扶搖的內傷無能為力,淡然地離開了玄幽部,而暗處的燕驚塵在看到扶搖無礙後也欣然離開。夜晚,扶搖一閉上眼睛就夢了到畋斗賽場上的片段場景,夢中還出現了長孫無極同她一起並肩作戰的身影,她睡得極其不安穩。
 
次日,齊震問起長孫無極昨日的行蹤,在聽到他去後山斗蛐蛐後,不由得出聲勸誡長孫無極不可玩物喪志,不思進取。長孫無極知道齊震是在試探自己,他故意裝傻,阿諛奉承著齊震,打消了齊震心底裡的猜疑。這時,扶搖前來找長孫無極,長孫無極故意裝出一副好色之徒的模樣,讓齊震識趣離開,齊震雖離開了房間,卻還是無法完全相信長孫無極,他命雲痕暗中盯著二人。房間內,扶搖詢問長孫無極是否到賽場跟自己聯手比賽過,她雖忘記了一切,可她的夢中總出現長孫無極的身影。長孫無極一言否定了扶搖的話,卻在聽到扶搖夢見自己時出聲調侃打笑著她。二人行為曖昧,聲音令人遐想紛紛,令守在房間外的雲痕相信了長孫無極的好色本能。
 
祖師殿中,燕烈將比賽中所逝弟子的名分刪除,燕驚塵認為燕烈的做法太過殘忍,可燕烈卻稱如果他們對失敗者仁慈,那就是對歷代祖師爺的侮辱,玄元向來都是優勝劣汰的殘酷生存之道。燕烈將所有的希望都寄托於燕驚塵身上,他希望燕驚塵能夠離開玄元山,跟著裴瑗去昆京,帶領玄元派走向更遠的未來。燕烈分析起眼前的局勢,齊震老奸巨猾不好伺候,而新世子雖表面玩世不恭,實則極有可能在韜光養晦,他深知燕驚塵前方的路並不好走,所以他希望燕驚塵能夠徹底地忘記牽絆,步步為營,小心翼翼走好每一步。
 
長孫無極前來同宗越下棋,可一整盤棋下來,他的心思都不在棋盤上,只全程問著扶搖的身體情況。宗越稱自己有一種喝下就能失去記憶的藥物,他想讓長孫無極給扶搖喝下,避免扶搖壞了他們的大計。長孫無極不肯,只稱自己自有安排。另一邊,扶搖自從被周叔救起後,她便每天昏昏欲睡,且每次都在不同地點醒過來,夢中還一直夢到有人逼她練功,這個消息傳到了長孫無極的耳中,長孫無極對此深感興趣,好奇不已。
 
夜晚,扶搖睡前讓小七將自己綁在床上,可她翌日還是在樹林中醒來。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扶搖忽然間想起夢中的招式,她情不自禁地執起手中的長劍舞動起來。這一幕恰好被經過的長孫無極看到,長孫無極在扶搖即將走火入魔之際上前替扶搖輸送真氣,救下了扶搖。另一邊,玄元派長老發現十二顆掛珠少了一顆,而蘆榷轉引盒明確指示出缺少的那顆就處於玄幽部中。
 
第6集扶搖以破九宵完勝燕驚雲,燕烈禁錮扶搖
玄幽部,扶搖在廚房中喝湯,她將自己的夢境內容告訴周叔,夢中總有人逼著她練功,她每天都在不同地方醒過來。周叔聽後心中感慨,只呢喃著道事情果然應驗了。隨後,周叔提起他交給扶搖的那根燒火棍,扶搖稱燒火棍在她掉落水裡後就變幻了形態,牢牢扣在潭底。周叔心底瞭然,卻眼神躲閃地稱扶搖是在無稽之談。
 
燕烈跟長老帶人來到玄幽部,他們稱掛珠的閃點在玄幽部的伙食房,要求二人交出掛珠。周叔問心無愧地表示掛珠並不在這裡,他們從來不做這種盜竊之事,可扶搖卻在眾人的詫異下從衣兜中搜出了掛珠。燕烈想將扶搖帶走,周叔情急之下,連忙跪地懇求燕烈放過扶搖一回,扶搖見不得周叔受委屈,她上前扶起了周叔並向燕烈提起了畋斗賽的規矩。
 
按規矩,持珠者可進入第三輪決賽,這顆掛珠是她在第二輪比賽中獲得,並非算偷。燕烈看著扶搖這副不知死活的模樣,只冷笑著成全了扶搖,允許她進入第三輪比賽。燕烈離開後,周叔一臉的氣急難過,他想出手打扶搖卻又狠不下心來,只替扶搖感到擔心。另一邊,長孫無極從小老鼠的身上得知了扶搖要參加第三輪比賽,他一方面替扶搖擔憂,另一方面又十分好奇扶搖會如何渡過這最後一關。
 
次日,周叔閉門不見任何人,扶搖在門外拜別周叔,之後便義無所顧地踏上前往賽場的路。賽場上,燕烈向眾人宣佈比賽規則,最後一場比賽為二人對決賽,但要選出最終的二人還需經過一輪幻境,龍燭香上的十二色龍燭代表著十二位闖關的弟子,龍燭明暗則意味著弟子的成敗,最終燃著的兩色龍燭即是闖過幻境的兩位弟子,二人得已進入最終決賽。比賽開始,弟子們逐漸被淘汰,就連身手了得的裴瑗也掉下幻境,被淘汰出局。令全場震驚意外的是,一路過關斬將,闖到最終決賽的二人竟是玄幽部的扶搖跟玄正部的燕驚塵。
 
燕驚塵看到扶搖,心中詫異震驚,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會有與扶搖對戰的一天。燕驚塵認為扶搖並非自己對手,他不想要看到扶搖受傷,希望扶搖能夠認輸離開,可扶搖已經走到了這一步,她只想要跟燕驚塵做一個了結。若是她今天贏了這場比賽,她便可以恢復自由之身,她想要離開燕驚塵,離開玄元山。比賽開始前,裴瑗來到燕烈的面前控訴扶搖,稱扶搖偷練了他派的邪功才走到的決賽,她希望燕烈能夠取消扶搖的比賽資格。江湖各大豪傑皆彙集於此,為了顧及玄元派的顏面,燕烈只好故意忽略了裴瑗的話,宣佈比賽開始。
 
周叔前來現場觀看扶搖比賽,他在台下為扶搖加油打氣。比賽正式開始,扶搖一身黑衫力戰白袍的燕驚塵,刀起劍落之間皆乾淨利落,不夾雜任何一絲私人感情,直到燕驚塵逐漸處於下風之時,扶搖這才扔下長劍,甘願認輸。她回想起燕驚塵曾經對她許下過的諾言,心底裡很明白她跟燕驚塵始終不是一路人。扶搖離場,燕烈宣佈比賽的勝出者為燕驚塵,可江湖各路英雄皆對比賽結果不滿意,認為比賽不公平,要求燕烈給個說法。正在這時,裴瑗突然上前,她道出扶搖是賤婢的身份,大肆奚落著扶搖,甚至污蔑扶搖是用的魅惑妖術迷惑燕驚塵。眾人皆向燕驚塵求證,燕驚塵為了自己的名譽附合著裴瑗所說的話。扶搖頓住了本想離場的腳步,她心寒地一個劍步上前,執起了場上的長劍,與燕驚塵重新一決勝負。
 
扶搖赴盡全力,燕驚塵並非是她的對手。儘管她讓燕驚塵三招,可燕驚塵還是敗在扶搖手下,扶搖的功法令全場之人皆歎為觀止,燕烈眼尖認出了扶搖所使用的功法乃是失傳已久的禁功「破九宵」,他趁扶搖不備之時上前打暈了扶搖,並對外宣稱扶搖剛展示的是玄元派的禁功,此功兇惡難克,心性不善者修之將惡極難滅。因此,他只能先封了扶搖的功法,以清事由本源,再處決扶搖。
 
扶搖被燕烈用乾坤鏈鎖於密室內,燕烈要求扶搖交出破九宵的法譜,扶搖根本不清楚什麼是破九宵,可燕烈卻認為扶搖是在裝傻,他告訴扶搖,若是扶搖一日不交,他便禁錮扶搖一日,若是扶搖一世不交,他便禁錮扶搖一世,直到扶搖肯交出來為止。另一邊,畋斗賽後,燕驚塵因大失顏面而茶飯不思,燕烈進房間打醒了燕驚塵並將他帶到祖師殿堂前,領他進入玄元派的密道,為他講解有關破九宵的知識。
 
密室內,周叔前來看望扶搖並用藥迷暈了所有守衛,他用功法替扶搖療傷並將破九宵的事情告訴扶搖,他深知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可沒想到就算他千藏萬躲還是讓扶搖學會了破九霄。原來破九宵便是扶搖在夢中所習的功法,它是劍法,也一股是真氣,既能破除世間縱橫,也能破除世間牽絆,是一種蘊含洪荒之力的劍法,也是燕烈畢生的追求。
 
第7集扶搖躍下萬丈懸崖,齊震欲對長孫無極動手
周叔將破九宵的淵源告訴扶搖。當年,玄元派的創世始祖得到了破九宵的殘捲心法,他憑著心法幾個月連挑各路英豪,名動天下,後來便創立了現在的玄元派。只不過,幾代人傳承下來,殘卷丟失,破九宵也因此失傳。這時,玄元弟子發現密室中異樣,扶搖想讓周叔趕緊離開,可周叔卻想帶著扶搖一起從密道中逃離。密道石門緩緩向下,周叔為讓扶搖順利離開,不惜以身抵在了石門之下。石門重千斤,扶搖一人之力根本無法救得周叔,周叔臨終前將扶搖的身世告知她。原來,扶搖生來並非凡胎俗子,她身上帶有五重封印,若這五重封印不開,她便可平安度過一輩子,可扶搖所練的破九宵卻偏偏開啟了這五層封印,也注定了扶搖今後的命運。
 
扶搖一臉愧疚,淚流滿面地向周叔道歉,周叔將扶搖的五色石交還給她,並囑咐她戴著五色石去五洲各國,那裡都有一處凝結靈氣的地方,可助扶搖解除封印。雖然平日裡周叔對扶搖又打又罵,可在周叔心底裡,扶搖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驕傲。周叔面帶安詳地離開,扶搖心中悔恨地泣不成聲,而玄元山的弟子也尋到了扶搖的蹤跡。
 
太淵國,御史大人章鶴年得到御鱗台穹頂已裂的消息,他慌忙到大殿面見軒轅韌,懇請軒轅韌能夠保重龍體,若是昆京沒了軒轅家族的御水術,只怕昆京城就要被大水給淹了,軒轅韌拖著病重的身子起身,只大呼報應二字。昆京的消息傳到了齊震的耳中,雲痕勸說齊震回京,可齊震卻固執地想等待幻生殿非煙殿主的消息,他苦心蟄伏這麼多年,要的不是扶持軒轅家族當王,而是自己統領太淵國。現如今哪怕是用整個太淵陪葬,他也要等一個機會,長孫無極只不是過他備用的棋子而已。
 
另一邊,宗越再次提起長孫無極的使命,希望長孫無極能謹記平定太淵動亂的任務。世人皆知宗越是醫聖,可卻不知宗越也是軒轅血脈,宗越身懷血海深仇,一直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長孫無極對眼前的局勢十分瞭然,齊震遲遲不肯帶他回昆京繼位是想在這裡等非煙殿主的幻生殿顯現,請非煙殿主賜御水之術,倘若齊震得到了御水術,屆時別說是王位,就是長孫無極這條命,齊震也不會留著,因此他們需步步謹慎小心。
 
燕驚塵從密道回來後便失魂落魄,燕烈稱玄元近況大不如前,扶搖在賽場上的驚鴻一劍已引起各方的注意,現誰先搶先得到扶搖手中的破九宵,誰便能得到先機。燕烈將裂魂散交給了燕驚塵,讓燕驚塵喂扶搖吃下。凡是吞食了裂魂散之人,一個時辰內必定會知無不言地告訴對方所有消息,可一個時辰後她便會神魂俱失,成為一團腐肉。扶搖重新被押回密室,她看著脖子上的五色石,不由得想起周叔的叮囑,她暗自下定決心,一定會完成自己的使命,讓周叔走得安詳。
 
裴瑗搶先在燕驚塵面前買通守衛帶走扶搖,燕驚塵撲空一場,卻十分欣喜扶搖不在密室。裴瑗將扶搖押到懸崖邊,用小七威脅她死在自己面前。周叔已為自己搭上性命,扶搖不願讓小七再出事端。為了小七,扶搖甘願縱身一躍,跳下萬丈懸崖。殊不知,裴瑗非但在懸崖底做了機關,更是出爾反爾,一同將小七推下了山崖。墜落山崖的扶搖想抓住崖壁的籐條,可籐條皆被人砍斷,扶搖根本無法緊握。就在這關鍵時刻,長孫無極的身影再度出現,他手握籐條而來,緊緊地擁住了往下墜落的扶搖,救了扶搖一命。未等扶搖鬆口氣時,小七的呼救聲傳來,扶搖慌忙飛奔上前,拉住了小七。
 
雲痕尋到了非煙殿主幻生殿的痕跡,齊震心中欣喜,他準時在湖邊設下香案請非煙殿主聖殿顯靈。非煙殿主幻生殿顯現,齊震想讓殿主賜御水之術。非煙殿主稱一切所求都要付出同等代價,齊震知曉非煙殿主能保持青春便是依靠王室的陽壽,他願意以此和非煙殿主交換。非煙殿主聽後,她將獲得御水之術的辦法告訴齊震,在紅月之日,以攝坤鈴為信,以軒轅血為鈴,血祭天地,便可掌握御水之術。臨離開前,非煙殿主再次提醒齊震,有所得必有所失,齊震必須記住今日的承諾。
 
扶搖墜崖的事情傳到了燕烈的耳中,燕烈命門中弟子四處尋找扶搖的下落,生要見人,死要見屍。裴瑗前來向燕烈認錯,可她依舊不解燕烈要破九宵的原因,破九宵能給燕驚塵帶來的富貴名利,她裴瑗也能給得起。燕烈想要的是燕驚塵將來能有自己的籌碼,裴瑗此番壞了他的計劃,他厲聲地告訴裴瑗,扶搖之事她不得再次插手,即便裴瑗跟燕驚塵已經成婚,可玄元派的事情始終是玄元派的,與她與齊震都毫無關聯。
 
扶搖小七均得救,扶搖被長孫無極送到了宗越的住所,宗越對扶搖精心調理,只稱自己是受人之托。扶搖不解長孫無極為何要三番五次救自己,可宗越也想知道長孫無極都自身難保了,為何還要管扶搖閒事。
 
另一邊,齊震命雲痕用飛鷹將一封書信送往天煞,他想用天煞王戰南城最在意的東西跟他借用天煞至寶攝坤鈴。他已經參透非煙殿主給的方法,只要在紅月之日,用軒轅之人鮮血祭獻天地,再用攝坤鈴將軒轅人的神識引到自己體內,他便可掌握御水之術,成為太淵之王。為避免節外生枝,齊震囑咐雲痕卻將長孫無極關起來,一刻都不能讓長孫無極離開視線範圍。
 
夜晚,天權國隱衛江楓前來見長孫無極,他將自己打探到的消息告知長孫無極,齊震已得到獲取御水術的辦法,正準備對長孫無極下手。長孫無極早就料到齊震的動作,他讓江楓一切照舊,按計劃行事。須臾,雲痕帶著大批人馬趕到長孫無極的房間,可他卻四處搜不到長孫無極的蹤影,聽到外邊有一輛馬車衝破關卡,雲痕料定定是長孫無極,立即命人上前追去。雲痕夜搜世子房間的這一幕落在了燕家父子的眼裡,燕烈只讓燕驚塵視若無睹,現如今他們把所有籌碼都押在齊震身上,他們只能希望齊震贏。
 
第8集裴瑗容貌被毀,扶搖長孫無極離開玄元山
雲痕帶著大批人馬前去追尋馬車痕跡,可長孫無極卻依舊處於房間之中,他看著遠去的大批人馬,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笑意。雲痕追到馬車,可馬車內的人並非是長孫無極,齊震斷定他們是中了長孫無極的調虎離山之計,現全玄元山都已經搜查過,只有東側宗越的住所尚未搜過,齊震與雲痕立即帶人前往宗越的住所搜查。
 
宗越住所,長孫無極跟扶搖躲在草叢裡,齊震前來要人,宗越坦然稱自己並未藏匿任何人。為讓齊震放心,宗越同意讓士兵四處搜查,齊震閒暇之際,好奇地上前研究起顛簸內的金線蛇草,殊不知珍貴無比的金線蛇草懷有劇毒,齊震掌心立即變黑。宗越上前為齊震放血解毒,並稱院子裡還有其他近期煉製的餘毒。話音剛落,幾名士兵皆身中劇毒,宗越將解毒之法告知並讓齊震自行抉擇去留,齊震見搜查無果,只好下令撤離。
 
扶搖跟長孫無極從草叢中走出來,扶搖感謝宗越的相救,可宗越卻性子冷淡,直接越過扶搖回房。房間裡,宗越為扶搖包紮手臂上的傷口,長孫無極湊近扶搖面前,稱宗越是因自己才肯出手相救,他讓扶搖要記得這份恩情。扶搖再次詢問長孫無極救自己的原因,長孫無極戲謔稱自己是因破九宵才救的扶搖。扶搖臉色微變,長孫無極這才道破九宵於他並沒有任何用處,他之所以救扶搖是不想看到燕烈得逞。扶搖聽後,向他表明自己會記得這份恩情,總有一天,她會報恩。
 
隨後,扶搖懇請長孫無極幫她一個忙,長孫無極知道扶搖心中所想,只稱自己剛在療傷時就已經將功力傳給了她,可功力只能維持兩個時辰。明日玄元溪將會漲水,正是他們順流而下離開玄元山的好時機,若是扶搖想去找裴瑗報仇,她就必須在兩個時辰內趕回來,才能趕得上離開的時機。
 
次日,裴瑗親手做了晚膳給燕驚塵,可燕驚塵卻一心牽掛著扶搖,他從裴瑗口中證實了扶搖跳崖的消息,心中震驚難過。裴瑗希望燕驚塵能夠將重心放在他們的將來上,而不是已死的扶搖,可燕驚塵卻諷刺起了裴瑗的尊貴身份,對裴瑗不再有往日的溫情。另一邊,扶搖來到她跟小七為周叔設的墓位祭拜,扶搖想起從前的點點滴滴,內心充滿了愧疚悔恨。若不是她執意參加比賽,也不會連累了周叔跟小七。祭拜過後,扶搖拜別了周叔,她想帶著周叔臨終前的囑托跟小七一起離開這裡,去看一看這廣袤的五洲大地。玄元山已再無牽掛,可扶搖內心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叫周叔一聲爹,她磕頭認周叔為父,想跟周叔以父女相稱,生生世世成為家人。
 
雨淅淅瀝瀝地下著,裴瑗從燕驚塵房間出來後就對著婢女大發脾氣,她責罰婢女跪在雨中,自己則獨自一人回了房間。裴瑗一踏進房間,就遭到了扶搖的襲擊,扶搖以手中的小刀刮花了裴瑗的臉,傷了裴瑗。裴瑗忍不下心中這口氣,她上前跟扶搖一同打鬥起來,想要讓扶搖嘗嘗生不如死的滋味。二人的動靜被房外的婢女察覺,可婢女卻因裴瑗的跋扈刁蠻而見死不救,也不肯去通知其他人。另一邊,燕驚塵來到燕烈面前,提出自己想悔婚的想法,裴瑗心狠手辣表裡不一,他不願意接受這樣一個妻子。燕烈堅決不肯同意,他讓燕驚塵跪在大殿上,直到想通為止。
 
裴瑗對扶搖趕盡殺絕,她使用祭血神功對付扶搖,可扶搖體內有長孫無極的內功,也絕非泛泛之輩。幾個回合下來,裴瑗非但不敵扶搖,反被自己的祭血神功所傷。扶搖留了裴瑗一命,臨離開之際,她親眼看著裴瑗的婢女趁裴瑗昏迷時,拿著刀子上前毀了裴瑗的容顏。扶搖對裴瑗並無半分同情,只認為裴瑗是自食惡果。
 
齊震與雲痕四處搜查長孫無極的蹤影,扶搖趕到長孫無極身旁,與他會合。兩個時辰已到,扶搖內力盡失,傷口又牽扯裂開。二人跳進水中,扶搖昏迷過去,長孫無極只好上前緊抱住扶搖,親上她的柔軟唇瓣為她口對口渡氣。
 
次日,裴瑗醒來驚覺自己容顏被毀,齊震跟燕家父子慌忙趕過來查看。人是在玄元山受傷,齊震要求燕烈給出一個交待,燕烈請齊震移步,二人一同到房外談話。房間裡,燕驚塵得知裴瑗是被扶搖所傷,扶搖沒死的消息令燕驚塵心內欣喜不已,可容顏被毀的裴瑗卻是神情奔潰,對扶搖痛恨無比,燕驚塵為了安撫裴瑗情緒,只好任由她緊緊地抱著自己。另一邊,齊震提起裴瑗受傷,世子失蹤的事情,他以玄元山的名譽威脅燕烈瞞下昨晚雲痕夜搜世子房間的事情,替他善後。燕烈識時務地向齊震表明忠心,並聲稱燕驚塵對裴瑗一片真心,他娶裴瑗之心不會改變。
 
長孫無極跟扶搖二人逃出玄元山,扶搖記起昏迷時長孫無極口對口為她渡氣的事情,不禁臉色窘紅地質問長孫無極。誰知,長孫無極非但臉不紅心不跳,反倒是更肆意地調侃著扶搖。恰巧這時,小七牽來兩匹馬,扶搖一見小七,欣喜地跑上前。
 
第9集長孫無極與扶搖分別,扶搖初識戰北野
天下無不散宴席,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長孫無極與扶搖在樹林分別,扶搖決定帶著小七一起去繁華熱鬧的昆京,長孫無極見扶搖得到了她想要的自由,不由得出聲提醒她,前方的路並不好走。扶搖知曉前路艱險,可她從來都不後悔自己的決定。隨後,長孫無極在扶搖的關心囑咐下策馬離開,二人分道揚鑣。扶搖與小七也將踏上新的征程,他們跪地對著玄元山拜別了周叔,決定帶著周叔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
 
玄元山,齊震收到了天煞王戰南城的回信,戰南城稱自己願將攝坤鈴借齊震一用,但齊震必須用長瀚山的土地來交換。世人傳言天煞王戰南城玩物喪志,不思進取,可齊震卻從信中斷定出戰南城是一個錙銖必較、得寸進尺的奸詐之徒。若想得御水術,就必先得攝坤鈴,齊震雖對讓土地一事心有不甘,可迫於眼前局勢,他也只能答應戰南城的要求,用長瀚山換取攝坤鈴。齊震答應後,天煞國立刻著手借鈴一事,攝坤鈴乃天煞至寶,戰南城為安全起見,毅然派出天煞國的烈王戰北野護送。
 
齊震決定啟程回昆京,他囑咐雲痕繼續搜查長孫無極的下落。現軒轅韌壽命將至,在他未得到御水術之前,他決對不能讓長孫無極出任何意外。這時,院落裡的砸毀聲引起了齊震的注意,齊震循聲而去,發覺裴瑗的奴婢正在蠻橫地砸毀宗越的草藥。齊震厲聲斥責下人,他聽到宗越不願為裴瑗醫治的消息後,非但沒有怪罪宗越,反倒與他促膝而談。
 
齊震提起自己想法,他想請宗越跟他一同回昆京,只要宗越願意替他執掌太醫局,屆時太淵國庫的藥草盡可為宗越所用。宗越生性灑脫,他要求齊震答應他三個條件才肯隨齊震一起走,一是無謂的應酬敬謝不敏,二是他的貼身奴僕需他親自挑選,三是他既醫人也殺人,所以他不願意做一個偽善人偽君子。齊震聽完後,爽快地答應了宗越,並認為宗越與他脾胃相投,相見恨晚。
 
非煙已經尋到擁有五色石的扶搖,她告訴師祖帝非天,只要扶搖成為自己的僕從,一切就都易如反掌。待扶搖解開五重封印之時,便是他們大功告成之日。與此同時,扶搖跟小七二人踏上前往昆京的路程,在途經竹林時,二人聽到一陣怪異聲響。扶搖讓小七留於原地,自己則進林中查看,只見林中黑霧纏繞,幻象奇生,扶搖產生幻覺,她看到了周叔、燕驚塵跟長孫無極的身影,以及一直聽到一個女人讓她成為奴僕的聲音。扶搖在原地拚命穩定心智,她想要破除眼前的幻境。正在這時,一個身穿黑色鎧甲,氣勢如驕陽般剛健的男子忽然策馬出現在了扶搖的視線中,意外救下了身處幻境中的扶搖,他便是天煞王國的烈王戰北野。
 
燕驚塵奉了燕烈的命令前來看望裴瑗,裴瑗認為她跟燕驚塵遲早都是需要坦誠相對,她想在燕驚塵的面前揭下面紗。燕驚塵看到裴瑗勉強為難的神情,只好出手阻止了她,聲稱自己並不在意這個。裴瑗欣喜,她提起了二人的婚事,稱她父母已經在安排,且近期昆京的官位也正好有空缺可供燕驚塵挑選。燕驚塵淡漠應對,讓裴瑗好生休息後便轉身離開。看著燕驚塵的背影,裴瑗心中氣憤難忍,將所有的一切都怪在扶搖的身上,扶搖毀了她的一切,她暗自下定決心,她也定要毀了扶搖。
 
扶搖小七跟隨著戰北野的部隊,戰北野的部屬紀羽前來為二人送吃的,並囑咐二人需安分地跟他們走出竹林。扶搖好奇戰北野的身份,可紀羽卻不肯透露。紀羽離開後,小七提起了戰北野身上所攜帶的攝坤鈴,猜測戰北野定是天煞王族。另一邊,燕驚塵跟裴瑗將要去昆京成婚,看著燕驚塵愁眉不展的模樣,燕烈不由得出聲提醒他要以大局為重,就算他再怎麼不情願也得裝出一副高興的模樣,他是燕家跟玄元山所有的希望。隨後,燕烈提起了燕驚塵手上的裂魂散,他讓燕驚塵在裴瑗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時對她下手,只要燕驚塵找好替罪羔羊,裴瑗的死就只會為燕驚塵贏得更多機會。燕驚塵良心未泯,他不肯同意燕烈的話,燕烈卻稱心慈手軟成不了任何大事。二人的這番對話被不遠處的裴瑗聽到,裴瑗心中駭然,渾身顫抖。
 
竹林裡,戰北野手握梳子想念起母親靜太妃,他回想起小時候為母親梳頭的一幕,不禁紅了眼眶。收起梳子之後,戰北野這才發現隨身攜帶的攝坤鈴不見了,且與攝坤鈴一同消失的還有小七。戰北野懷疑到扶搖頭上,他要求扶搖交出攝坤鈴,可扶搖卻一頭霧水地稱自己並沒有偷攝坤鈴。戰北野不信扶搖,他一邊讓手下搜尋小七的蹤跡,一邊用繩索拖著扶搖走。眼看昆京就在眼前,且他們後邊還有追兵,戰北野不願虐待女人,只好為扶搖切斷繩索,將她帶到自己的馬上,快馬加鞭趕往昆京。與此同時,長孫無極在茶館與手下會合,手下將昆京的現狀告知長孫無極,昆京大水不止,而齊震一邊回京一邊打聽著他的下落。事情的發展都在長孫無極的意料之中,長孫無極決定按計劃行事,即刻啟程回昆京。
 
昆京,昆京日夜暴雨,全城百姓皆處於水患之中。章鶴年為軒轅韌的病情四處奔波,可卻毫無效果,軒轅韌依舊昏迷不醒。隨後,章鶴年問起了齊震的蹤影,這才得知齊震已經回了京,可新世子卻被賊人擄走,章鶴年對齊震心中極度不滿。
 
第10集昆京再現軒轅血脈,扶搖救起戰北野
章府,有一位眉目清秀的少年前來見章鶴年,他自稱是軒轅王族,會使用御水術。章鶴年有幾分不信,少年卻一副自信不疑的模樣,他稱自己願意當眾一試。另一邊,齊震回府後收到朝中眾人的拜帖,卻唯獨沒有章鶴年的消息。現昆京水患一觸即發,章鶴年卻遲遲沒有過來找他商量,他實在是琢磨不透章鶴年心中的想法。這時,章府的耳目前來送信,齊震跟雲痕這才得知章鶴年也找到了軒轅血脈。
 
廂房裡,長孫無極的手下前來向他稟報章鶴年的行蹤。原來,那軒轅族的少年是長孫無極送到章鶴年的身邊,長孫無極囑咐手下,務必要保護好少年的性命。手下不解長孫無極為何要行此險招,不直接自己到章府亮出自己的世子身份,順利繼承王位。長孫無極深謀遠慮,只稱太淵的王位必須要由齊震親手扶他上去, 這樣他才能易如反掌地清除掉齊震的爪牙。
 
齊震對章鶴年手上突如其來的軒轅血脈十分生氣,雲痕分析起眼前的局勢,認為章鶴年早有預謀,且世子的失蹤也跟章鶴年脫不了干係。從眼前的一樁樁事情來看,齊震斷定自己身邊藏有章鶴年的耳目,他猜測章鶴年苦心蟄伏這麼多年,要的也是一個王位。與此同時,章鶴年帶少年進宮面聖,軒轅韌強撐著身子見少年,在得知少年父親是信南王軒轅是,他們是先帝軒轅策一脈時,軒轅韌不由得臉上欣喜,認為太淵有救。隨後,大臣們提起了族譜一事,少年是軒轅是與丫鬟所生,並未入族譜,他們對少年的身份存有疑心。齊震在這時趕來,他向眾人提議帶少年去御鱗台。只要少年能夠證實自己的御水之術,便能證明他是軒轅血脈。
 
長孫無極跟宗越提起了太淵御水術一事,昔日五洲與穹蒼一戰,天地五分,太淵執掌水權,這水既能賜一方土地富蔗,也能讓其頃刻間化為澤國,一無所有,所以太淵唯有御水,才能治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太淵連續數月暴雨不休,長極無極十分期待齊震將會如何走這局棋盤。另一邊,扶搖與戰北野一行人也來到昆京的界限前,戰北野決定在暴風雨中冒險過橋,進入昆京地界。
 
少年被齊震帶到御鱗台,御鱗台掌握著太淵國的所有水。只見少年上前熟練地運轉功法,駕馭著眼前的水流,可御水並非易事,昆京在少年的御水下非但沒有停止暴雨,反倒風雨更加猛烈。穹蒼漏頂,天地間狂風暴雨,如洪水猛獸一般,給昆京帶來了巨大災難,扶搖一行人更是在橋上寸步難行,他們接二連三地墜落水中,就連戰北野也無法倖免。戰北野落水令全體士兵手腳慌亂,扶搖在聽得戰北野不識水性後,慌忙跳下水中救戰北野。
 
少年的身影依舊佇立於御鱗台上,他不停地運轉著功法,終在頃刻後將穹蒼癒合,止住暴風雨,讓太淵王國重見天日。御水之術已證明少年是軒轅血脈,少年在眾臣的見證下成為了新世子。與此同時,扶搖將溺水的戰北野救上岸,部隊中眾人都爭先搶後地想要上前救昏迷的戰北野。孰料,邛葉族的公主雅蘭珠突然間衝了出來,她愛慕戰北野已久,如今好不容易能追上戰北野,當下說什麼都不肯放過這次機會。雅蘭珠湊近了戰北野的俊臉,戰北野卻突然醒來,他甩開了對他熱情似火的雅蘭珠,慌忙跟著士兵們一起逃離。
 
紀羽將一袋金子交給扶搖,稱這是戰北野對扶搖的感謝。扶搖收下金子想離開,可戰北野卻沒想過放扶搖走,紀羽將戰北野的話轉達,戰北野稱攝坤鈴的下落未找到,所以扶搖的身上還有嫌疑未脫,她需要繼續與他們一行人同行。扶搖心中氣不過,她上前不斷地敲擊著戰北野的房門,想與戰北野理論,卻不想,雅蘭珠的身影再度出現,她對戰北野糾纏不止,更是當眾稱自己想要做戰北野的女人。
 
雅蘭珠的到來令部隊裡場面混亂,扶搖趁機偷偷溜出,去找小七的下落。昆京街道繁華熱鬧,扶搖一時間不知該從何處尋找起。這時,過往的一輛馬車吸引了扶搖的注意,扶搖在馬車上看到小七所留下的標記,她想尾隨馬車而去,卻被守城門衛攔了下來,門衛要求扶搖拿出通關文牒。
 
齊府,朝中眾大臣前來勸說齊震與章鶴年和平共處,齊震對此盛怒不已,他野心勃勃,根本無法放下尊嚴向章鶴年低頭。新世子是章鶴年手上最重要的籌碼,可齊震手中也有另一張王牌,那就是軒轅家族的另一個血脈——軒轅暉。
 
扶搖無法進城只好偷溜到戰北野房間,她想偷取戰北野的通關文牒,可戰北野卻早已經醒來,他故作睡著模樣戲弄著扶搖,就在扶搖手即將觸碰到通關文牒之時,戰北野猛地睜開雙眼,與扶搖交起手來。二人的動靜驚動了其他士兵,可其他士兵在房外聽到是扶搖跟戰北野的聲音,紛紛臉色曖昧地離開。房間內,扶搖不敵戰北野,被他捆綁於柱子上,戰北野想要讓扶搖說出小七的下落,可扶搖卻提出了自己的條件。戰北野向來不受威脅,他用布條將扶搖的嘴堵上之後,便悠然地回了大床,準備跟扶搖繼續耗下去。
 
次日,戰北野一行人準備離開,雅蘭珠想緊隨其後,卻被戰北野厲聲喝斥。扶搖在一旁看得出戰北野不想跟雅蘭珠同行,她故意上前擁住雅蘭珠,稱自己跟雅蘭珠一見如故,想要帶著她一起走。戰北野不同意,扶搖鬼靈精怪地利用起了激將法,她跟雅蘭珠二人激得戰北野答應比賽投石子,可就在戰北野即將贏過扶搖之時,扶搖卻一個碎石將戰北野的罈子打破。
 
第11集扶搖雅蘭珠關係親密,齊震對戰北野痛下殺手
扶搖擊碎罈子贏得了比賽,戰北野雖知曉扶搖無賴,可礙於她是一介女流之輩,還是只能選擇退讓,同意讓雅蘭珠與他們同行。一行人進入昆京城,昆京城是五洲最繁華之地,只見街道上熙熙攘攘,行人遊客絡繹不絕,而兩邊商販的吆呼叫喝聲亦充斥耳際。扶搖初進昆京城略感新奇,雅蘭珠為扶搖講解有關昆京的地理優勢,二人一見如故,感情如姐妹般親密。扶搖好奇雅蘭珠與戰北野之間的關係,雅蘭珠心中惆悵地稱他們二人之間純粹只是她一廂情願,她追了戰北野多年。雖她與戰北野之間並無婚約,可她還是想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把,哪怕最終沒結果她也沒有任何遺憾,扶搖聽後,大拍胸脯地決定幫雅蘭珠追戰北野。
 
雲痕接見戰北野,他稱此番齊震跟戰南城的合約乃是機密,希望戰北野能夠保密。隨後,雲痕帶領戰北野到一所宅院,這所宅院可供戰北野暫時落腳。另一邊,扶搖想趁機偷偷逃跑,可紀羽卻對扶搖看管甚嚴,他告訴扶搖,戰北野之所以給扶搖自由是因為相信她,但若是扶搖再想逃離,戰北野將會沒收掉扶搖全部自由。扶搖逃跑心切,紀羽知道扶搖是想去找小七,可昆京城何其大,扶搖一人勢單力薄根本無從下手,他勸說扶搖留在戰北野身邊,讓戰北野幫忙尋找。扶搖思忖過後,同意暫留戰北野身邊。
 
雅蘭珠親自下廚為戰北野做飯,可戰北野卻打翻了雅蘭珠所做的飯菜,對雅蘭珠避之不及。扶搖在一旁悠然自得地看熱鬧並調侃起戰北野,戰北野不肯讓扶搖置身事外,他故意當著雅蘭珠的面稱自己心中第一的位置已被扶搖佔據,引得雅蘭珠將矛頭對準扶搖。隨後,戰北野面見齊震,他將攝坤鈴被盜一事告知,並向齊震表明,自己一定會尋回攝坤鈴。若是尋不回來,一切後果都由他一人承擔,齊震聽完後,非但沒有發怒生氣,反倒給了戰北野一定的時間去尋找攝坤鈴。
 
馬廄,戰北野跟紀羽談起攝坤鈴一事,戰北野認為攝坤鈴被盜一定另有陰謀,齊震在得知攝坤鈴被盜之後非但沒有任何吃驚模樣,而且還不急切尋找,他猜測攝坤鈴被盜一定跟齊震脫不了干係。話落,扶搖怒氣沖沖的身影出現在了戰北野的視線中,她斥責戰北野胡言亂語讓雅蘭珠誤會一事,稱戰北野已陷她於不仁不義之間,二人動起手來。
 
恰巧這時,雅蘭珠前來,戰北野眸光一轉,他上前故意抱住了扶搖,與扶搖姿勢曖昧,雅蘭珠再度心生誤會,生氣離開。扶搖慌忙上前追雅蘭珠,她向雅蘭珠解釋並主動擁抱雅蘭珠,想將戰北野的氣味都給雅蘭珠,雅蘭珠撲哧一笑,與扶搖重歸於好,二人關係越發親密深厚。隨後,府裡下人提著花燈的身影從她們面前經過,扶搖上前詢問,方才得知太淵最盛大的祈福節——上巳節即將到來。
 
上巳節,宗越在房間裡想念著幼時一家團圓的溫馨場景,齊震在這時備薄禮來相見,他稱軒轅韌已經病入膏肓,他希望宗越能設法讓軒轅韌表面有好轉。宗越與軒轅韌有血海深仇,他提出自己想見軒轅韌的要求,稱自己有辦法讓軒轅韌病情緩解或看起來有迴光返照之象。齊震心中欣喜,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宗越的要求。另一邊,戰北野手下林易前來與戰北野對飲,戰北野看出酒中異常,故以敬酒為由調換了二人的酒杯,眼看著林易將喝下異常的酒水,戰北野突然掀翻酒杯,阻止了林易。
 
上巳節一到,原本熱鬧非凡的街道更是車水馬龍,四處都有著販賣花燈的商販,半空中也飄著各式各樣的祈願花燈。扶搖與雅蘭珠二人在街上閒逛,長孫無極也應景出來湊熱鬧,他看到扶搖的身影後,不由得嘴角勾起一抹笑意,目光流連於其中,久久不曾移開。隨後,長孫無極因正事離開,扶搖方才無心地回眸一望,意外瞥見了長孫無極的背影。
 
齊震府上,雲痕向齊震稟報著任務,安插在戰北野身旁的內應已在酒中投毒,就算戰北野沒有中毒,可宅院裡已布下天羅地網,戰北野插翅難飛。另一邊,戰北野已經知曉林易叛主投毒一事。早在攝坤鈴被盜之時,戰北野就猜測到有內鬼,拘著扶搖只不過是一個障眼法而已。只不過,戰北野不解林易為何要背叛他。林易提起了天煞國的現狀,戰南城殘害同袍,恆王助紂為虐,百姓陷於水深火熱之中,可戰北野卻失去當年血性,選擇一再退讓,他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上天入地,敢踏平人間不平的烈王,所以他這才選擇了背叛。戰北野心中震驚冰冷,他質問起林易背後的幕後主使者以及攝坤鈴的下落。
 
扶搖跟雅蘭珠閒逛於街市中,扶搖想知道雅蘭珠稱戰北野為五哥哥的緣故,雅蘭珠將自己所知之事娓娓道出,戰北野在天煞國排行老三,排行第一、二的分別是天煞王戰南城,以及對天煞王唯命是從的戰北恆。除此外,戰北野還有兩個不為之知、同父異母的兄長,他們因跟戰南城搶奪王位而被殺。自古以來,帝王家的兄弟反目,同室操戈是最平常之事,雅蘭珠慶幸著戰北野的母家威風,這才讓戰北野倖免於難。只不過,戰北野的母親靜妃落在了戰南城手上,所以戰北野這才對戰南城一再退讓,交出了所有的兵權跟屬地,成為一個空殼烈王。
 
宅院裡,戰北野提起昔日林易跟隨自己所經歷過的每一場患難,林易對戰北野有恩,戰北野也猜到了林易背叛的真正原因,戰南城挾持了林易的家人,逼林易盜走攝坤鈴,他想名正言順地處決掉自己。戰北野想放林易離開,可林易卻自殺於戰北野面前。臨死前,林易告訴戰北野,戰南城不僅是要冤枉他,太淵國更是危機四伏,凶險不已。未等林易的話說完,他便死在了戰北野的懷裡,戰北野為保住林易的家人,只好忍痛對外宣稱林易是因刺殺未遂,方才被他處決。
 
第12集宗越身世揭曉,扶搖被綁至奴隸場
扶搖跟雅蘭珠在姻緣線面前駐足停留,雅蘭珠想與戰北野結姻緣線,扶搖只好讓雅蘭珠回府將戰北野帶至橋上。雅蘭珠離開後,扶搖於橋上祈求星君老爺能夠保佑小七平安無事。恰巧這時,裴瑗跟阿烈也一同在街市祈求心中所想,阿烈眼尖地看到扶搖在橋上的身影,裴瑗立即往橋上追去,想抓住扶搖。
 
宗越順著一盞奇特的花燈到一破舊府邸,看著眼前的殘坦斷壁,宗越不禁回想起了幼年時在這裡度過的時光。原本,這裡是宗越的祖宅,今晚正是長孫無極引宗越前來。宗越身懷血海深仇,無顏面見先人,可長孫無極卻不希望宗越繼續逃避下去,任由先人屍骨無人祭奠。恰逢今日是先人忌日,長孫無極為宗越準備好了一切,希望宗越能趁今夜好好祭奠先人,同時,他在房中為宗越備了一份大禮。宗越推開房門,他看到了長孫無極幫他設好的先人靈堂牌位,他上前祭奠祖先,並稱自己這隱姓埋名的十五年從未有半分忘記過滅門之恨。世人都認為軒轅越已死,可大仇未報,他還不能死。苦心蟄伏十五年,如今時機已到,軒轅越誓報此仇,以慰先人在天之靈。隨後,軒轅越在桌上看到了長孫無極準備的大禮——雲痕的生辰。
 
街市上,裴瑗發現扶搖蹤跡,她命人在街上追捕著扶搖。燕驚塵來到裴瑗身旁,他得知裴瑗想抓扶搖後,不由得出聲勸說,希望裴瑗能放過扶搖。可裴瑗對扶搖恨意極深,她明確地向燕驚塵表明自己不會放過扶搖,並以國公名義,下令全城抓捕扶搖。
 
齊府,齊震與雲痕談起攝坤鈴一事。原來,齊震跟戰南城早就勾搭在一起,先前戰南城給齊震的書函中藏有密信,信中戰南城想跟齊震合作,他可助齊震奪取軒轅天下,但齊震需借攝坤鈴一事幫他除掉戰北野。為除掉戰北野,齊震已經想好策略,他想燒了戰北野的院宅,將此事嫁禍到上巳節的花燈上。。
 
另一邊,戰北野也猜測到了戰南城想借齊震之手殺了他,但他現在還不能離開太淵,唯有他找到攝坤鈴,戰南城才沒有理由殺他。戰北野將可調動兵馬的印符交給紀羽,希望紀羽能回天煞國用印符保護靜妃。天煞國一直有一股力量暗中保護靜妃,倘若戰南城發現戰北野的異動,紀羽只需假意投降,交出印符,那股力量就會救出靜妃。紀羽深知戰北野一旦沒了印符就會置身於危險之中,他不肯離開,可戰北野的命令堅決,他將自己跟靜妃的性命都交到紀羽手上,稱自己會在太淵等紀羽回來。
 
扶搖在街上狂奔逃亡,她意外遇到了長孫無極,長孫無極救下扶搖並帶著她繼續逃跑。另一邊,雅蘭珠回到院宅,卻發現院宅裡有殺手縱火,雅蘭珠誤以為戰北野還在房間裡,她憑著自己手中的彈弓,英勇地衝上前與殺手交手。雅蘭珠一人之力不敵眾人,就在殺手想對雅蘭珠下手時,戰北野的身影從天而降,他護在雅蘭珠面前,以一人之力殺光眾人,帶著雅蘭珠離開。
 
長孫無極將扶搖帶到一安全地方,自己一個人去引開追兵。追兵被引走後,扶搖意外在牆上發現小七留下的記號,她心中欣喜,順著記號往前尋找。而長孫無極在解決掉追兵後,與手下一同來到了昆京最大的奴隸場,他到奴隸場中找到一位叫邱先生的人。長孫無極提起當年軒轅越一家,也就是文懿世子滿門被滅的事情,稱他受軒轅越之托前來問起龍鱗甲的下落。當年,邱先生賣主求榮,斷送了軒轅家滿門性命,卻良心未泯地救出了軒轅越,因此他對軒轅越印象深刻,得知軒轅越平安長大,邱先生心中有所慰藉。自古以來奪取龍鱗甲之人數不勝數,一提起龍鱗甲,邱先生心中萬般感慨,若不是因為龍鱗甲,太淵何至如此,可若沒有它,又何來太淵。
 
扶搖被一黑衣蒙面人擊暈,帶到奴隸場。她醒過來之後想要知道小七的下落,可黑衣人卻沒有理她,反倒將她帶到了奴鬥場,讓三個壯漢一起上前對付她。三個壯漢並非扶搖對手,扶搖心地善良,想放過三人,可奴鬥場上所站著的裴瑗卻一箭射死了幾人。直到這時,扶搖才知道自己一路所看到的記號都是裴瑗設下的局,為的就是引自己前來。裴瑗不肯放過扶搖,她以自由為條件,並拿出百兩賞銀,讓所有的奴隸都一擁而上,殺了扶搖。奴隸大多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扶搖在擁擠的人群中逐漸處於上風,她將目標緊鎖定向裴瑗,想殺到裴瑗的身旁,問出小七下落。
 
長孫無極與邱先生談話,邱先生點頭答應幫助長孫無極做事情,這麼多年來,他終於等到了一個能彌補他過錯的機會。隨後,長孫無極讓手下先將邱先生帶走,自己則走向奴鬥場。奴鬥場上,裴瑗知道扶搖的能耐,她將金子扔在扶搖的面前,引得奴隸們一擁而上,阻擋了扶搖的腳步,自己則先行撤離。裴瑗的撤離讓所有奴隸們都一同奔向門口,他們紛紛想得到自由。扶搖見裴瑗已走,她也想衝上前去,卻被長孫無極拉住。長孫無極希望扶搖能夠趕緊離開這危險之地,可扶搖卻心繫小七,現小七還在裴瑗手上,她必須去找裴瑗,救出小七。與此同時的另一邊,雅蘭珠跟戰北野四處找不到扶搖蹤影,卻從過往的士兵們聽到了扶搖被通緝的消息。  
 
第13集長孫無極擋下扶搖一劍,扶搖進入國公府
販奴場上所有的奴隸都一擁而出,衝破關押著眾人的大門。場外的裴瑗早有準備,她命人放下萬箭,殺光奴隸。這時,扶搖飛步上前,她以一塊木板攔在了奴隸們的面前,想讓剩餘奴隸安全逃離,與此同時,戰北野跟雅蘭珠也發現扶搖身影,他們跟士兵交起手來,裴瑗命士兵將二人困住。隨後,裴瑗執起弓箭,向扶搖射出利箭,扶搖後背中箭,她想以自己的性命換得所有奴隸的安全,可裴瑗卻兩者皆不願放過。
 
隨看裴瑗的一聲令下,扶搖再次受到士兵們的攻擊,她眸光定格在裴瑗身上,想先取得裴瑗性命。殊不知,裴瑗手中早已暗藏利器,只等扶搖上鉤。關鍵時候,長孫無極挺身而出,他替裴瑗擋了一劍並以世子身份表明自己對扶搖這等奴隸的厭惡,成功將重傷的扶搖帶走。而另一邊戰北野跟雅蘭珠也成功脫身,他們尾隨長孫無極想救下扶搖,可令二人意外的是,長孫無極竟輕易地將扶搖交給了他們,並囑咐他們照顧好扶搖。
 
衛戍營是齊震一手培養出來的親信,衛戍營兩百精兵清剿而出,卻讓販奴場的七成奴隸逃離,這事傳到了章鶴年耳中,童鶴年對齊震一番識刺奚落,齊震臉色不佳。恰逢新任世子的祭天禮儀大典,先前在眾人面前展示過御水之木的軒轅暉在眾臣的擁戴下走出,成為了太淵王國的新任世子。另一邊,扶搖在客棧中醒來,雅蘭珠貼身照顧扶搖,她誇讚著扶搖的英勇行為,戰北野也對扶搖刮目相看,認為扶搖是自己見過的最英姿颯爽的女人。隨後,雅蘭珠問起長孫無極的身份,稱扶搖是長孫無極所救,扶搖心中意外。戰北野則提起小七跟攝坤鈴一事,他深知攝坤鈴並非小七所偷,小七極有可能是看到了不該看的所以才被人帶走,他希望扶搖好好休息,他願意幫扶搖尋找小七。昆京雖大,可扶搖心中已有幾分把握,她拒絕了戰北野,想要獨自一人去尋回小七。
 
宗越前來為長孫無極上藥,他點出長孫無極是為情所絆才受的重傷,長孫無極的手下江楓也一同和宗越調侃打趣起長孫無極。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扶搖早在不知不覺中便走進了長孫無極的心中。國公府,齊震對裴瑗大發雷霆,現昆京城正值多事之秋,裴瑗公然私自調動兵馬一事已害他不淺。他警告裴瑗,若是裴瑗再不收斂性子,他便連裴瑗一塊處置。隨後,雲痕前來見齊震,他將長孫無極也出現在販奴場上的事情告知齊震,齊震心中意外,連忙讓雲痕去查清此事。同時,齊震也得知戰北野毫髮無損地住進客棧一事,天煞烈王,果然絕非泛泛之輩,實力不容小覷,齊震心中不得不敲響了警鐘。
 
扶搖將自己見到小七記號的事情告訴戰北野,戰北野猜測攝坤鈴跟小七都在國公府,裴瑗這才有辦法模仿小七的記號,引扶搖前去販奴場。除此外,攝坤鈴是戰家寶物,卻也是至邪之物,它至寒至烈,會將寒氣沁入到人的五臟六腑,唯有戰家血脈才不受影響。戰北野斷定,偷攝坤鈴之人定是將鈴放在小七的身上抵擋寒氣。扶搖聽到小七有危險,想要奮不顧身地衝出去,戰北野攔住扶搖,讓她冷靜下來,他決定先替扶搖打探消息。
 
國公府,齊震老謀深算,他稱自己縱火設計戰北野一事已經是信守承諾,對天煞王仁至義盡。接下來,他想要好生接待照顧著戰北野,利用戰北野牽制天煞王。話落,齊震吩咐雲痕去將軒轅暉綁來,他絕對不能眼睜睜地看看軒轅暉登上王位。雲痕領命離開後,管家前來詢問北晉長寧家送來的宇文紫要如何安置,齊震心緒煩燥地命人隨意安排。
 
客棧門口,扶搖幻化成一綽約多姿的女子,與雅蘭珠一同登上馬車。原來,戰北野早已打探到長寧府的女宇文紫因生辰八字極佳,被父母強行送往齊府,可卻在途中與人私奔一事,扶搖恰好趁此時機,在雅蘭珠的幫助下,換臉變成宇文紫進入國公府。雅蘭珠雖精通換臉技術,可換臉也有一缺陷,這法術只能維持五天,五天後必須再次施法。為了安全起見,雅蘭珠毅然決定與扶搖同行。
 
齊震富可敵國,國公府也十分闊綽大氣,到處瀰漫著一股奢侈氣息。扶搖與雅蘭珠初進國公府便遇到了刁蠻的裴瑗,裴瑗認不出扶搖,她只對宇文紫的身份奚落不屑,便高傲離開。隨後,扶搖在管家的帶領下來到北苑廂房,也見到了管家安排給自己的婢女時嵐。按國公府規矩,外人不得留在府內,雅蘭珠必須離開。雅蘭珠無法,她只好在離開之前趁機囑咐扶搖,她萬不可見水跟鏡子以及任何反光的東西。
 
夜色深沉,扶搖在國公府中四處搜尋,戰北野提及過,攝坤鈴必是藏在不易察覺的地方,她必須要找到國公府的隱蔽之處。突然間,有人向扶搖彈出小石子,扶搖慌忙向後一退,也因此躲過了巡邏的士兵。扶搖心中慶幸,深知必是有人在暗中替她指路,而暗處的長孫無極見扶搖無恙,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另一邊,雲痕得手,成功綁來了軒轅暉,他在國公府中見到了宗越,宗越想起昔日見到的雲痕生辰,不由得詢問起了雲痕生辰,從雲痕口中證實了自己的猜想。
 
長孫無極呆在宗越的房間好吃好喝,宗越斷定長孫無極是因扶搖才留在國公府內冒險,長孫無極坦言稱自己不僅僅是因為扶搖,更是因為攝坤鈴才留下,扶搖在找的攝坤鈴也是他一直想要的東西。
 
第14集戰北野得到攝坤鈴下落,長孫無極御鱗台御水
扶搖在庭院裡四處搜尋著國公府的隱蔽之處,忽然間五色石大放光彩,扶搖往前尋去,意外發現了一處大門緊閉的後院。正當扶搖想要上前探尋時,一僕人突然出現攔下了扶搖,稱後院是國公府禁地,凡踏進後院者皆無法再出來。
 
軒轅韌的身體日漸好轉,齊震心中擔憂,請了宗越出馬。深夜,齊震帶宗越進宮,章鶴年自冊立新世子以來便派人對軒轅韌的起居多加看管,齊震無法靠近軒轅韌身旁,宗越只能以醫聖的名義獨自進入。踏進大殿後,宗越見到了病床上老態龍鍾的軒轅韌,軒轅韌藉著外邊的電閃之光認出了宗越。原來,宗越便是當年軒轅王族中文懿世子的後人,當年軒轅韌血屠了文懿世子滿門,獨漏了死裡逃生的宗越,宗越今日是為報仇而來。宗越施展針法,以幾枚銀針殺死了軒轅韌。隨後,宗越回國公府向齊震覆命,下人卻傳來軒轅韌身體有所好轉,面色越發紅潤一事。正當齊震不解宗越的所為時,宮中卻突然敲響喪鐘,軒轅韌薨逝。齊震明白了宗越的苦心,如此一來便不會有人懷疑到二人頭上,宗越見事情已經完結,淡然地離開,而齊震則準備開啟籌備已久的計劃。
 
扶搖想要夜探國公府,卻遇到了一身黑衣的戰北野。戰北野是為攝坤鈴而來,她將戰北野帶到國公府後院,猜測攝坤鈴便處於其中。戰北野與扶搖二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卻打不開後院門,正在二人發愁時,五色石突然大放光芒,扶搖聰明機敏,她上前以五色石打開了後院的大門,進入其中。只見大門後邊是一片漆黑的山洞,洞中籠罩著一陣怪異的聲音。戰北野認得這是攝坤鈴所發出的聲音,五色石也突然飛出扶搖體內,在前方為二人引路。二人跟著五色石順利找到攝坤鈴,可小七卻沒有被關在這裡,戰北野想先上前奪得攝坤鈴,只要先拿到鈴,他們便可設法救出小七。突然間,長孫無極的身影出現,他阻攔了想要奪鈴的戰北野。
 
長孫無極為了二人的安全著想,想要二人隨他立刻離開。縱然攝坤鈴是戰氏一族千年的寶物,可如今他們也動不得。戰北野不肯聽從長孫無極所言,執意上前奪鈴,二人交起手來,扶搖心急,慌忙阻攔了二人,她想要知道長孫無極阻止戰北野的理由。長孫無極稱他們三人現在正處於齊震的陣法中,若是貿然取鈴,他們便會觸動陣法,一齊化作骨血碎片。戰北野無法用三人的性命作為賭注,只好選擇妥協,相信長孫無極。隨後,長孫無極將解救小七之法告知二人,攝坤鈴一旦使用,就會與人的血肉息息相關,他斷定齊震三日之內必須會再次使用攝坤鈴,只要攝坤鈴另有他用,小七便可解救。
血月之夜,齊震動用軒轅暉的軒轅血脈及攝坤鈴,成功得到了御水術。齊震臉上一片得意,他換上了帝王專屬的金鱗綢帝袍,接受著雲痕對他的讚美奉承。隨後,齊震吩咐雲痕用小七的血肉身軀先養著攝坤鈴,像攝坤鈴此等神物,日後必定還有用途。與此同時另一邊,扶搖在暗處看到了裴瑗現身於水牢門口的身影,裴瑗想進水牢卻被侍衛攔下,燕驚塵過來勸說裴瑗,可裴瑗卻故意讓燕驚塵誤會水牢中關押著的是扶搖。隨後,裴瑗拔出利劍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她以自己的性命威脅侍衛放她進去,侍衛無法,只好讓裴瑗跟燕驚塵二人進入。
 
水牢中,燕驚塵見關押著不是扶搖,心中欣喜。裴瑗想從小七口中問出扶搖的下落,可小七卻乞求燕驚塵能夠救他,燕驚塵不敢反駁裴瑗,只能在一旁替小七說話求情,裴瑗對扶搖恨意極深,她豈會輕易放過小七這枚棋子,她下令將傷痕纍纍的小七帶走,想引扶搖出來。水牢門口,扶搖看到小七狼狽不堪被拖走的一幕,她想衝上前去救小七,卻被身後的宗越打暈,宗越將她帶離水牢門口。
 
先王駕崩,水瀑開啟,洪水傾瀉而出,整個昆京城陷入一片陰暗之中。御鱗台上,齊震帶人趕到,他看看眼前的一切,不禁幻想起自己御水成功,成為太淵王的一幕。隨後,齊震上前向章鶴年質問起新世子的下落,假惺惺讓章鶴年請出新世子御水,可新世子早已失蹤,章鶴年根本請不出人來。突然間,彎頂破裂,若是再無人御水,整個昆京城將會被大水淹滅。一大臣提出讓天權皇國出面,解救昆京城的危難,可若是請來了天權皇國,太淵千年來的基業將會消失殆盡,皇權歸天權皇國所有。正在章鶴年與眾大臣意見相反,猶猶豫豫之時,齊震卻突然稱自己會御水術。御得水瀑者,加封太淵王,這是太淵千年不變的古訓,眼下太淵情勢危急,眾大臣只好紛紛懇請齊震上前御水。
 
齊震目的已達到,他上前施展起御水術,可卻無任何效果。章鶴年嘲諷起齊震,齊震不甘心地繼續一試。忽然間,水勢消退,昆京城重見晴天,齊震誤以為是自己御水成功,臉上欣喜。之後,齊震轉過身來,卻震驚錯愣地看到站在滿朝文武百官中的長孫無極。太淵水瀑,正是長孫無極所御。
 
第15集長孫無極加封太淵王,戰北野現身狩獵場
長孫無極御得水瀑,令他成功地加封太淵王。金鱗綢帝袍身在右側,長孫無極卻故作碌碌無為之輩向齊震示軟,齊震提起長孫無極先是在玄元山失蹤,後是出現在販奴場,最後現身御鱗台一事,心中對長孫無極充滿懷疑。長孫無極稱自己絕非刻意避開齊震不見,他失蹤是被賊人所掠,後因賊人防衛鬆散逃出。他本想去販奴場找齊震,不料當天卻遇到了奴隸扶搖,他被扶搖所傷,險些喪命。長孫無極向齊震表明自己的忠心,甚至想要放棄唾手可得的王位。齊震聽後,他以替長孫無極更衣為由試探著長孫無極的傷勢,在看到長孫無極身上確是有傷之後,方才有幾分相信長孫無極,他向長孫無極保證,只要有他在,便不會有人傷害長孫無極。
 
國公府,扶搖質問宗越阻攔她救小七的原因,宗越只道國公府守衛森嚴,並非扶搖所能抵擋。裴瑗的目標是扶搖,只要扶搖不現身,小七就暫時不會有危險。如若扶搖是真想救小七,她就必須老老實實地呆在國公府中等待時機。
 
御鱗台,長孫無極換上帝袍,接受眾臣朝拜,成為太淵王。齊震上前向長孫無極獻玉璽,拱手獻上自己志在必得之物,齊震心中萬般不甘。夜晚,齊震將自己關在書房中不吃不喝,雲痕前來探望,齊震卻滿面愁容。為了一朝黃袍加身,齊震苦心經營多年,不惜眾叛親離,背上亂臣賊子的罵名,可還是卻落得個滿盤皆輸的地步,就連齊震自己也不明白,為何他會在御鱗台上施展不出自己的御水術。
 
宮中,宗越為長孫無極上藥,長孫無極得知扶搖無恙後便提起了齊震之事。原來,太淵國能讓御水術起效的只有軒轅血脈,而長孫無極是天權國太子也可御水。當日齊震得到御水術後之所以試水成功,是因為長孫無極在暗中借助了齊震身旁雲痕的軒轅之力,而今日在御鱗台上,他故意散出消息引雲痕離開,齊震失去了身旁軒轅之力,便施展不出御水術。早在很久之前,長孫無極便查到了雲痕是軒轅遺孤的事情,他認為宗越應當告訴雲痕真相,可宗越卻不願讓長孫無極插手此事。
 
齊震痛失寶座,必然不會善罷干休。長孫無極決定在齊震動手之前先行出擊。按慣例,新王登基需大擺筵席,宴請全臣,長孫無極故意不走尋常路,他要求內務們準備圍獵一事。之後,內侍們離殿,軒轅暉的身影卻殺進了殿中。突然間,軒轅暉撤去身上裝束,竟搖身一變成一位身穿白衣的美嬌娥。原來,一直在齊震面前現身的軒轅暉是穹蒼郡主太妍所假扮,太妍一路追隨長孫無極到太淵,為的就是想與長孫無極一較高下。長孫無極知曉太妍對自己的愛慕心思,只是他對太妍並無男女之情,所以也從不給太妍任何希望。在太妍的強烈要求比武下,長孫無極在一招之內贏過了太妍並傷了她的氣穴,逼得太妍返回穹蒼。
 
國公府,扶搖對著鏡子憂心換臉術法一事,五天期限已到,若是沒有雅蘭珠再度為她施法,她便會恢復原本相貌。這時,時嵐前來請扶搖出席狩獵場,新王登基乃是太淵大吉,府中所有的女眷都必須出席,包括裴瑗。聽到裴瑗也會出席,扶搖立即起身,讓時嵐替她更衣。狩獵場上,長孫無極坐龍輦而來,只見場上兩排並站著諸多貌美如花,面帶羞澀之意的妙齡女子,長孫無極深知這些鶯鶯燕燕是齊震所安排,她們的背後都藏著一場殺局,所以他並未有半分的掉以輕心。這時,戰北野的身影也出現在場上,長孫無極告訴齊震,他慕名戰北野已久,所以也邀請了天煞烈王戰北野前來狩獵。
 
戰北野與齊震入席,戰北野提起自己在太淵遭行刺,攝坤鈴被盜一事。長孫無極十分意外天煞至寶攝坤鈴竟會出現在太淵,戰北野有意將事情引到齊震身上,可齊震卻反口稱戰北野是在污蔑他,污蔑太淵。二人爭執不下,戰北野頗有惱怒不悅之色,長孫無極在適當時機出面向戰北野保證,太淵定當會徹查此事,還戰北野一個公道。這時,狩獵吉時已到,長孫無極將關注點放在了狩獵一事上。
 
國公府管家前來向雲痕稟報裴瑗帶走小七一事,雲痕心中暗叫不好。事關郡主裴瑗,他只能讓齊震親自出面處理此事。與此同時,裴瑗將小七帶到了狩獵現場,想引扶搖出來。她命人在長孫無極面前押上被蒙面的小七,稱小七原本是一個犯了死罪的賤奴,她提議讓小七成為獵物,先騎馬進入獵場,再讓狩獵者一一捕殺,誰能先獵得小七便是贏家。扶搖戴著面紗在人群中一眼就認出了小七的鞋子,她忍住了所有的怒氣與心痛,決定在狩獵林中救出小七,而長孫無極也認出了小七,他點頭答應了裴瑗的提議,給了扶搖救小七的機會。
 
齊震想讓長孫無極一同上獵場,長孫無極以自己不擅長武藝婉拒,可齊震卻稱自古王族圍獵,王者都是御駕上陣,長孫無極必須上獵場。長孫無極無法,只好隨齊震一同騎馬進獵場。獵場設在一片草木茂盛的林中,齊震故意命人將一隻小兔子放在長孫無極的視線中,引長孫無極前往樹林深處。看著長孫無極的背影,齊震嘴角泛起一抹冷笑,現獵物已經踩上陷阱,剩下的事情他只需要交給非煙殿主即可。
 
第16集長孫無極助扶搖救下小七,扶搖火燒國公府
扶搖在獵場上尋到小七,她除掉面紗,現身於裴瑗面前,希望裴瑗能夠放了小七,她願意一命換一命,可裴瑗並非心善之人,她要的是二人性命。與裴瑗談判不成,扶搖只好與裴瑗交起手來,想趁著打敗裴瑗之際將小七帶走。孰料,裴瑗陰險歹毒,獵物小七竟是婢女阿烈所假扮,阿烈用匕首挾制了扶搖,裴瑗也手持長劍想對扶搖下狠手。正在這關鍵時刻,長孫無極在暗處救了扶搖並打暈了裴瑗跟阿烈。長孫無極現身,扶搖向他道謝後便想離開,可卻無意觸動了裴瑗所設下的機關。突然間,被綁著繩子的小七從樹上掉落,而扶搖也被繩子的另一端綁上,懸吊於半空。眼看著小七就要觸碰到草叢上的利刃,長孫無極及時出手,救下了二人。小七得了長孫無極內力療傷,並無生命危險,扶搖想要替他取下攝坤鈴,可長孫無極卻稱攝坤鈴已與小七的生命休戚與共,若是此時貿然取走,他必定會死在這裡。
 
戰北野馳騁於獵場上,雲痕想要暗殺戰北野卻被齊震阻止。齊震不想要攪和進天煞王國的是非,現攝坤鈴已無任何用處,他必須留著戰北野,才能跟戰南城繼續周旋。話落,林中捲起一股黑色的陰森邪風,齊震臉上欣喜,非煙殿主已經趕來,長孫無極必定葬身於此。黑風向長孫無極襲擊過來,長孫無極只好讓扶搖先帶著小七離開,自己應付起這股黑風。扶搖跟小七遇到了戰北野,戰北野乃是攝坤鈴之主,他以戰家血脈施法,成功地取出了小七身上的攝坤鈴。見小七無大礙,扶搖慌忙將小七托付給戰北野照顧,自己則趕回去救長孫無極。
 
長孫無極被非煙的樹葉精困住,扶搖趕來相助,可樹葉精卻不生不死,毫無章法,二人只好雙劍摩擦,利用火花擊敗樹葉精。孰料,林中卻突然出現了一個巨石怪,巨石怪並非人力所能對抗,正在巨石怪想要攻擊長孫無極之時,扶搖挺身而出,擋在了長孫無極的面前。扶搖對非煙用處甚大,非煙因扶搖的緣故只好放過了長孫無極,正在扶搖疑惑石怪突然消失時,長孫無極卻大手一攬,將扶搖帶到了自己的懷中,他深情凝望著眼前的扶搖,心中無限感動,萬萬沒有想到扶搖會不顧生命危險來救自己。扶搖臉上有幾分紅暈,她推開了長孫無極,稱自己只是不希望長孫無極死在別人手中。這時,宮中侍衛前來尋找長孫無極,現攝坤鈴跟小七都已經找到,扶搖想要先行離開,可長孫無極卻將扶搖打暈,想要讓扶搖陪他演完這齣戲。
 
長孫無極匆匆抱著扶搖出林,讓手下將扶搖送走。齊震見長孫無極平安無恙,心中意外震驚。長孫無極上前質問起林中出現妖怪刺殺一事,認為一定是齊震不滿他坐上這個王位,若不是剛剛他懷中的女子替他擋下一擊,他便走不出這竹林。齊震老奸巨猾,他解釋稱林中出現的怪物並不是妖怪,也不是人為刺殺,而是天法。太淵歷代仁君在新上任之時都需經過上天的設置的一道難關,這就是天法。如通過難關者,此後必將國運昌盛。長孫無極聽完齊震一番說辭,臉色轉喜,並透露出他剛剛所抱著的女子是國公府上的女眷,他希望齊震將能此女送進宮來。
 
齊震回府後查起了宇文紫的生辰八字,認為宇文紫的霸星之相必能為他所用。今日長孫無極的平安出林已打亂他的計劃,他想要將宇文紫送往長孫無極的身邊,成為自己的棋子。隨後,齊震前來見扶搖,扶搖在房間中手腳慌亂地戴面紗,生怕自己的面容會露出馬腳。時嵐見此,只好出聲提醒扶搖,面紗只是其次,扶搖只需記得自己臉上有一塊醜陋無比的胎記。扶搖對時嵐的話意外震驚,她想要知道時嵐的主子是不是戰北野,時嵐稱自己的主子比起烈王戰北野更強上百倍,扶搖心中瞭然,已知曉時嵐是長孫無極所派來的。
 
扶搖戴著面紗出來見齊震,向他解釋自己臉上有醜陋胎記不便露真容,齊震心不在此,他只厲聲稱獵場上是扶搖與賊人串通一氣,共同謀害長孫無極。扶搖故作慌亂神態,連忙編造出自己跟長孫無極在竹林中遭遇樹葉精攻擊,長孫無極卻無能躲在自己身後,他們二人僥倖被人暗中救下的事情。齊震得知了長孫無極有人暗中保護,他上前扶起扶搖,收了扶搖做義女,並想將扶搖送進宮做妃。扶搖假意順從,齊震以長寧府所有人的性命威脅並暗中提醒扶搖,他可保扶搖母儀太淵,可扶搖也必須聽從他的吩咐做事。
 
小七與攝坤鈴皆已找到,扶搖本是不必再留在國公府,可若她一走,長寧府跟所有照顧她的人都脫不了干係。扶搖不願乖乖進宮,她靈機一動,腦中已有脫身之計。另一邊,小七被戰北野帶回客棧照顧,他與雅蘭珠想暗中去國公府救扶搖,卻被戰北野出言阻止,他警告二人不得魯莽行事。
 
雲痕從裴瑗處審不出小七的任何線索,可卻在下人處聽說裴瑗將小七帶到了獵場。小七跟攝坤鈴一起丟失,齊震猜測到攝坤鈴已被戰北野尋回,他下令將裴瑗軟禁於府中,不得外出一步。隨後,雲痕提起長孫無極召見章鶴年商議戍軍八衛軍餉一事,齊震猜不透長孫無極心思,他決定催進長孫無極的大婚進程,利用女色來為自己獲取更多更深情報。
 
扶搖弄到一罈子火油,她將自己的打算跟時嵐說出,她準備燒燬院子,再扮作下人脫身。時嵐支持扶搖,只要今夜一過,世間便再無宇文紫此人。與此同時的宮中,內務廷在齊震的示意下加快了選秀進程,秀女的名額已經確定下來,家世從高到低,絕大部分都是齊震安插的眼線。帝王后宮本就是另一個權力的戰場,長孫無極知曉每一個秀女都不簡單,而他最鍾意的王后之位已有人選,只不過,他掌得了太淵卻未必留得住她。
 
夜晚,長孫無極與江楓一同來到御鱗台前,只要能夠打開御鱗台便可以得到龍鱗甲,龍鱗甲擁有強大的力量,自古以來,有多少人為了龍鱗甲付出慘重代價,就連當年的文懿世子也無法倖免於難,外界傳言文懿世子是因私藏龍鱗甲而招來滅門之禍,可十五年光景過去,也有人傳言文懿世子是由於功高震主才引來了軒轅王的屠殺。長孫無極始終相信,不管時間過去多久,文懿世子滿門被屠的真相總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另一邊,扶搖與時嵐燒了院子之後,她想扮作下人逃離,可卻在府中暴露了蹤跡,府中侍衛將扶搖誤當成刺客。這時,宗越黑衣蒙面趕來救扶搖,可刺客一事已經驚動了齊震,齊震執起弓箭,射中了宗越。
 
第17集扶搖現身太淵王宮,長孫無極帶扶搖上御鱗台
宗越受傷,齊震下令全城搜捕他與扶搖二人。追兵在身後窮追不捨,齊震箭頭又含有劇毒,宗越要求扶搖立刻帶他入宮。宮中,長孫無極已經得到消息,他斷定從國公府逃走的二人必是宗越與扶搖。宗越今日本是受他之托前來送東西,可卻因扶搖耽誤了時間。時機稍縱即逝,每年只此一個時辰才可追尋龍鱗甲的下落,現如今計劃已被擾亂,宗越必是無法順利進宮,追尋龍鱗甲只能等待下次的時機。
 
齊震帶兵前往宮中,稱刺客已經逃往宮中,他下令落鎖九門,全力以赴捉拿刺客。另一邊的宗越則帶著扶搖進入密道,宗越已經支撐不了多久,扶搖幫宗越扯開衣服,宗越忍住疼痛,自行為自己上藥。扶搖沒有料到齊震竟如此深藏不露,宗越提起了齊震昔日的光榮事跡,昔日齊震曾靠一把射日弓,跟文懿世子一人一武被稱為太淵雙傑,只不過,隨著時光的推移及文懿世子的死,這名號也逐漸被人忘卻。宗越時刻謹記自己有要事在身,他想逞強完成任務卻傷口疼痛得無法站起身。無奈,宗越只好選擇相信扶搖,他將身上的東西交給扶搖,囑咐扶搖務必要安全送出去,而他則必須盡快趕回國公府,以免齊震起疑。
 
扶搖順著密道意外來到了長孫無極的寢宮,恰逢長孫無極正在更衣,他故意調侃起扶搖並想讓她替自己更衣。正在這時,齊震率領士兵來到,想要以捉拿刺客之名闖進寢宮。長孫無極迅速將扶搖往前一推,把秀髮散開的扶搖送到龍榻,自己則赤裸著半身覆上,以一襲薄被蓋在了二人身上。齊震闖進寢宮,長孫無極掀開紗賬,稱自己並未見過刺客,反倒是齊震打擾了他的休息。寢宮中四處無刺客身影,齊震不甘心地直盯著長孫無極的龍榻,扶搖知曉齊震疑心甚重,只好假扮成侍寢的女子嬌滴滴出聲,一雙酥手輕撫上長孫無極肩膀。齊震見此場景,縱然再有不甘,也只好作罷,率兵撤退。
 
齊震離開後,扶搖對長孫無極動起手來,可她的身手在長孫無極眼裡只不過是花拳繡腿。幾個回合下來,扶搖非但沒有贏過長孫無極,反倒被長孫無極禁錮在懷中,臉上也不禁染了一絲女兒家的窘迫之色。隨後,長孫無極問起扶搖出現在寢宮的原因,他要等的人並非是扶搖。扶搖稱宗越因身受重傷無法親自前來,而自己此番正是受宗越之托而來。
 
齊震在宮中繼續搜捕著刺客的身影,章鶴年聽說此事後,想以此大做文章。現正值多事之秋,齊震不想節外生枝,只好下令讓宮中的士兵們撤退。刺客雖能逃出王宮,可他篤信刺客一定逃不出太淵城。另一邊,扶搖將宗越所托之物交給了長孫無極,長孫無極拿到東西,臉上露出欣喜之意,原來,這東西正是開啟御鱗台的鑰匙。隨後,扶搖提起長孫無極的狡猾,始終對昔日長孫無極在竹林中打暈她一事耿耿於懷。長孫無極聽後,突然深情地向扶搖表明心意,稱自己之所以不肯讓扶搖離開是因為捨不得,他知道扶搖離開後便會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扶搖不相信長孫無極所說的話。長孫無極拿到了鑰匙,他想要扶搖同他一起去御鱗台,可扶搖卻只想離開王宮。扶搖大搖大擺地走到寢宮門口,可在看到外邊把守的侍衛後,她還是乖乖地原路返回,宮外侍衛眾多,她根本無法安然脫身。
 
長孫無極囑咐江楓守在寢宮外,自己則開啟密道機關,帶著扶搖跟寵物鼠元寶一起進入密道。元寶在前方為二人引路,二人在密道間談起掌權者為鞏固王權不擇手段的事情,扶搖認為若是長孫無極有想要的東西也應當去爭取,只不過不應該做出傷天害理之事,讓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人。長孫無極也隨口反問起扶搖想要的東西,他願幫扶搖爭取,扶搖卻十分坦然地稱她想要的東西會自己去爭取,有之她幸,無則她命。談話之間,二人已經抵達御鱗台。御鱗台壯觀無比,扶搖雖是第一次來到太淵王宮,卻對御鱗台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長孫無極將鑰匙送上御鱗台,龍鱗甲突然現身於二人的面前。這時,扶搖突然踏上台階,目光呆滯地往龍鱗甲的方向走去,就連長孫無極也喚不醒扶搖。五色石一靠近龍鱗甲便綻放出光芒,長孫無極震驚地看著扶搖,萬萬沒有想到扶搖就是自己一直要找的人。原來,長孫無極便是玄靈之葉的天選之人,他此番正是受師尊之命前來五洲尋找身懷五色石的少女。龍鱗甲能夠解開扶搖身上的封印,一旦解開封印,扶搖的命運就會發生改變,可若是不解開封印,便會危及到扶搖的生命。向來自信聰明的長孫無極第一次有了彷徨猶豫之色,不知該如何是好。
 
扶搖在長孫無極的寢宮中醒來,長孫無極隱瞞了龍鱗甲的事情,只稱扶搖是在御鱗台上睡著。扶搖想要下床離開卻站不穩,長孫無極慌忙將她抱到了龍榻上,並替扶搖輸內力療傷。長孫無極提起扶搖經常夢到奇異景色,醒來後渾身沉重不已的現象,他想讓扶搖進宮,替扶搖解除封印。扶搖不願進宮,直接拒絕了長孫無極,可長孫無極卻稱扶搖身上的封印必須在太淵王宮中解開,要想在宮中解開封印並不是易事,唯有自己能幫到扶搖。
 
扶搖想起周叔臨死前對她說過的話,她與長孫無極再三周旋之後,二人達成約定。扶搖進宮,但她必須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拿到長孫無極貼身攜帶的玄靈真葉,長孫無極方才會幫扶搖解開封印。之後,扶搖從密道中離開寢宮,長孫無極看著扶搖的背影,心中複雜,不知道自己是應該帶扶搖回去向師尊覆命,還是應該幫助扶搖解開封印。
 
扶搖偷偷潛回客棧,她悄悄叫醒了雅蘭珠,雅蘭珠利用邛葉族的聖珠再次幫扶搖換臉,聖珠之力雖可保扶搖換臉後的相貌永不消失,但扶搖依舊需要避開鏡子。次日,齊震因刺客遲遲抓捕不到而當眾打了雲痕,對雲痕大發脾氣。這時,扶搖渾身傷痕纍纍,狼狽不堪地出現在了火後的廢墟現場,齊震對扶搖的出現充滿懷疑,扶搖向齊震解釋,她昨晚突遇大火,只能拚命奔跑,卻暈倒在了火場外,直到剛剛才醒來。
 
第18集扶搖踏上進宮選秀之路,戰北野將攝坤鈴交給扶搖
齊震相信了扶搖並讓扶搖好生休息。房間內,齊震向雲痕說出自己當眾打他的原因,國公府這場大火起得蹊蹺,他之所以打雲痕是想起到震懾人心的作用,讓府中眾士兵都提高警惕,務必搜出刺客身影。齊震已經年近百關,他也開始害怕死亡,認為生死攸關的大事含糊不得。正在這時,齊震突然咳出血來,雲痕心中著急,慌忙請宗越前來查看。宗越替齊震診治過後,稱自己手上有一良方可助齊震盡快恢復。齊震疑心甚重,他命雲痕前去全程監視。
 
雲痕來到宗越房間,他替宗越幫忙切藥草,宗越看到雲痕手上的傷疤,不由得想起小時候因練劍誤傷了雲痕的事情,雲痕正是他的親弟弟。宗越想將消除傷疤的藥交給雲痕,卻遭到了雲痕婉拒。宗越心中猜測到雲痕是想憑著傷疤尋找到親生父母,雲痕並未否認,只提起齊震對他恩重如山,視他如己出一事,要論對齊震的忠義,他雲痕問心無愧。隨後,宗越上前切起藥草,肩膀處的血卻順著宗越的手臂流下,宗越為瞞下自己受傷一事,只好讓雲痕誤以為自己是被切藥草的刀所傷到。
 
客棧,雅蘭珠得知國公府著火一事,她心中擔憂起扶搖的安危,後悔昨夜沒將扶搖強行留下。戰北野對扶搖回來一事十分意外,雅蘭珠將自己為扶搖換臉的事情道出,她與小七都心急如焚地想要衝進國公府救扶搖。戰北野深知國公府的戒備森嚴,他出聲呵斥住了二人,要求二人乖乖呆在客棧內,他們此時若貿然前往國公府,只會替他們自己跟扶搖帶來危險。
 
齊震服下宗越的藥之後有所好轉,卻始終憂心刺客一事。刺客的左肩被齊震射傷,雲痕突然想起宗越今日在切藥時左手臂流血一事,心中對著宗越起了幾分懷疑。夜晚,雲痕獨自一人前來宗越房間,正在上藥的宗越連忙穿好衣服,讓雲痕獨自進屋。二人在屋中談論一番,雲痕這才離開。另一邊,一封加急的鷹羽封送到戰北野手上,鷹羽封是紀羽所傳來,戰北野看過信後孤身一人來到屋頂,對著一輪空月想念起了自己的母親。
 
雅蘭珠來到戰北野身旁,默默地陪伴著他,戰北野提起自己的心酸之處,他的家在天煞,可如今卻有家不能回。生在帝王之家,就注定只能有國,沒有家。雅蘭珠不同意戰北野的話,戰北野的母親靜太妃,跟著戰北野出生入死的兄弟,以及她,他們都是戰北野的家人。戰北野想起自己的親人和兄弟,他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家人。他向雅蘭珠表明,他不會捨棄掉自己的家人,包括她跟扶搖。隨後,戰北野提起天煞王國的傲人之處,可這一切都不及母親哼給他的那首曲子。戰北野在茫茫夜色中唱起了那首歌謠,雅蘭珠也陪著戰北野一同哼唱起來。她只想讓戰北野知道,無論前方有多坎坷,她都會陪伴在戰北野身旁,絕不讓他孤單一人。
 
金鑾殿,長孫無極位於寶座上聽著眾大臣議論起朝中之事,他故意裝出一副碌碌無為的庸君模樣,將所有一切都交由齊震裁奪。退朝後,齊震的耳目曹總管前來詢問起齊震府中走水一事,稱章鶴年已借此為由向長孫無極遞交奏書,向朝中討要調整戍軍的軍費。齊震並未經流程看到奏書,心中意外,曹總管稱長孫無極已經當著章鶴年的面准許,故齊震無法看到奏書。齊震聽完,心中更是琢磨不透長孫無極此人。
 
戰北野化作一平民百姓,他在街頭打聽到了國公府走水,國公新收的義女宇文紫將被送進宮選秀一事。另一邊,扶搖以宇文紫的身份進宮參加選秀,時嵐在扶搖馬車旁提醒著她選秀注意事項,希望扶搖不要毛躁行事,以免身份暴露。突然間,馬車劇烈一動,百姓響起一陣驚慌聲,扶搖被一神秘人擄走。太淵王宮中,長孫無極想前往幽掖庭查看秀女例行檢查,卻在寢宮門口被侍衛們攔下。經過一番套話質問,長孫無極方才得知國公府送來的待選秀女宇文紫在城門口被人擄走。
 
戰北野將扶搖帶到樹林中,想讓扶搖逃離國公府這個危險之地。扶搖感謝戰北野的相救,卻執意入宮,她有著自己必須入宮的理由。戰北野無法勉強扶搖,只好讓扶搖進宮後萬事小心。隨後,戰北野將攝坤鈴交給了扶搖,攝坤鈴雖對尋常人有著致命傷害,可卻對扶搖造不任何影響,他認為這是攝坤鈴與扶搖之間的緣分。扶搖自知攝坤鈴的貴重,不肯收下,戰北野卻坦言稱自己即將離開太淵去辦一件事情,此去凶險萬分,若是將攝坤鈴帶回天煞,又必將引來一場腥風血雨,他相信扶搖的鐵骨錚錚,矢志不渝,所以他願意將攝坤鈴以及家國的安全都放在扶搖手上。扶搖聽完後,她收下攝坤鈴,稱自己會記得戰北野的這份情意,也要求戰北野務必平安歸來。
 
朝堂上,齊震因秀女被劫一事向長孫無極請罪,長孫無極卻勃然大怒,認為是齊震不捨義女才故意演了這一齣戲。齊震臉上驚慌,連忙向長孫無極表明自己忠心,希望長孫無極能夠給自己幾天時間,他一定會尋回秀女宇文紫。
 
第19集雲痕得知自己身世,長孫無極選妃
長孫無極赦免了齊震的罪責,卻當場將秀女被擄一事交由章鶴年負責。除此之外,長孫無極還提起章鶴年請求撥款一事,稱章鶴年需要消耗財力調動兵馬便同意拔了款項。齊震堅決反對,可長孫無極卻一反往常的慫包風格,他湊近齊震身旁,透露出自己有意拉攏章鶴年的心思。這時,宮中侍衛前來稟報宇文紫已經找到,只不過她已經昏過去。長孫無極下令將暈倒的扶搖抬上大殿,他上前試探,知曉了扶搖只不過是裝暈。配合扶搖的演出,長孫無極故作心急擔憂之態,慌忙讓齊震回府去請醫聖宗越前來醫治。
 
齊震回府後勃然大怒,他萬萬沒有料到長孫無極一個傀儡王竟也有如此囂張的一天。忍得了一時之氣,才能主一世之事,齊震消氣之後方才細細回想起朝堂上的一切,他認為秀女被劫一事定是長孫無極策劃,這樣一來長孫無極非但可以給他安插罪名,還能順水推舟將軍餉拔給章鶴年。齊震深知長孫無極以往的玩物喪志,碌碌無為只不過是一層偽裝而已,真正的長孫無極十分奸猾且猖獗,他不得不提高心中警惕,讓雲痕盯緊了長孫無極。
 
客棧,雅蘭珠聽聞秀女被劫一事後,猜測到劫走秀女的人定是戰北野。戰北野並不否認,反將扶搖決定進宮一事告訴雅蘭珠跟小七。隨後,戰北野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準備暗中潛回天煞,雅蘭珠跟小七想要跟隨,可戰北野卻不肯同意,他稱自己此去危險重重,無法分心照顧二人。雅蘭珠送戰北野離開,戰北野臨離開之前囑咐雅蘭珠,他離開太淵的事情萬不不可讓太淵跟天煞的人知道,否則他便會有去無回。
 
雲痕前來請宗越進宮,宗越問起了國公府的刺客,雲痕只淡然稱刺客均已全部落網,且已被判處死刑。看著宗越先他一步走上前的身影,雲痕不禁回想起那晚之事。那晚,雲痕就已經猜測到刺客是宗越,宗越輕易地承認了此事,並在雲痕面前露出傷口。雲痕想抓宗越去向齊震覆命,可宗越卻提起了雲痕的身世,將當年的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告訴雲痕。外界皆傳言文懿世子是因有造反心思才被屠殺滿門,可事實的真相卻是文懿世子功高震主,軒轅王心中有所忌憚,便趁著奸人齊震設局陷害文懿世子時,趁機對文懿世子下手。文懿世子滿門被屠,只剩下兩個後人在那場戰亂中倖存下來,苟且於世,而那兩個後人的肩上均有蛟龍刺青。宗越脫下衣裳,露出了自己的刺青,並稱雲痕身上的刺青與他一模一樣。雲痕看到刺青後心中震驚,不願意相信對自己恩重如山的齊震會是自己的仇人,宗越將昔日府中管家邱先生的下落告知雲痕,雲痕想要的答案都可以從邱先生那裡得到證實。
 
宗越與扶搖見面,他一眼便看穿了扶搖臉上的易容術。扶搖關心起宗越的傷勢,可宗越卻與扶搖耍起嘴皮子。隨後,宗越聽聞扶搖近幾日頭暈便替扶搖診斷,他將隨身所攜帶的靈藥交給了扶搖並囑咐其用法。可就在踏出房間之時,宗越卻心中複雜,扶搖的脈象非比常人,脈象似生似死,十分詭異。另一邊,江楓詢問長孫無極是否要去看望扶搖,長孫無極心中欣喜,卻只稱來日方長,他不急在這一時。
 
雅蘭珠在客棧門前懸掛起一塊木牌,稱天煞烈王重病,已前往山中求醫。隨後,她收拾著自己的東西,準備離開太淵,去天煞找戰北野。多年的跟隨已讓雅蘭珠成為習慣,她無法空留在太淵等戰北野歸來。小七也心繫扶搖,他準備混進王宮幫助扶搖,二人約定好了日後要重新相見,便就此分別。
 
大殿上,長孫無極召集眾臣。今日是選妃之日,他希望眾臣能夠替自己定奪,從中選出品德俱佳的女子。隨著長孫無極的一聲令下,眾秀女婀娜多姿的身影緩緩步入殿堂,此番參選的秀女除了扶搖之外,還有翰林院翰林簡深之女簡雪、定遠將軍唐伯年之女唐芷蓉,以及西平郡王高嵩之女高普若。唐芷蓉眉清目秀的姿容引起了長孫無極的注意,長孫無極點名唐芷蓉,直接選她為妃。其餘秀女輪番上前介紹自己,輪到扶搖之時,長孫無極眉梢微挑,故意打斷了扶搖的話,將剩餘秀女的定奪權交給了齊震。齊震身為人臣,豈敢當眾越皰代俎,連忙婉拒此事。齊震不願定奪,長孫無極嘴角一勾,只好稱自己想要開先河,他否定了剛剛選好的秀女,準備以轉動如意之法來定奪秀女的去留。
 
秀女皆退出大殿,候於殿外。高普若心高氣傲,對長孫無極的做法十分不滿,她西平郡王府出了三代皇后,卻從來沒有聽說過以轉如意來選妃的事情,這讓她怎能甘心。扶搖聽後,不禁輕笑出聲,這一笑引起了高普若的注意,高普若將矛頭對準扶搖,可扶搖也並非任人欺負的軟柿子,她暗中絆倒了高普若,引得高普若當眾出醜,唐芷蓉對扶搖生出好感,也選擇站在了扶搖的這一邊。這時,內侍前來宣佈入選名單,唐芷蓉、簡雪、扶搖及其他幾位秀女皆入選,唯有高普若落選,簡雪聽此,不禁出聲諷刺了性格跋扈,氣急敗壞的高普若。
 
秀女們站於大殿上,長孫無極故意裝作不認識扶搖,他來到扶搖面前誇讚著簡雪,並單封簡雪為貴夫人。太淵規矩,長孫無極必須在秀女中選出四位妃子,冊封貴、德、淑、賢妃,日後再從四人中擇出王后人選。長孫無極想讓齊震代勞選擇剩出三位妃子,可齊震卻不敢應下此事,希望長孫無極能夠自行抉擇。隨後,長孫無極從江楓的口中得知了扶搖是齊震的義女,他直接將唐芷蓉與扶搖分別冊封為德、淑夫人,至於賢夫人的人選,他不顧眾臣反對,執意日後再議。
 
雲痕前來找邱先生,邱先生一眼便認出了雲痕。二人一同進入房間,雲痕詢問起邱先生當年賣主求榮一事,邱先生心中複雜感慨,緩緩將真相道出。原來,當年軒轅王想滅文懿世子滿門,邱先生為保住文懿世子的後代,只好假裝賣主求榮,取得齊震的信任,再伺機救出了宗越與雲痕。這也是文懿世子最後托付給邱先生的事情,邱先生稱自己就算是背負著罵名,他也不能辜負文懿世子。得知真相後的雲痕心中震驚,邱先生跪地懇請雲痕能夠記住這血海深仇,萬不可心慈手軟,也不可認賊作父。
 
第20集齊震之女齊韻歸來,扶搖進入後宮
高普若落選,西平郡王高嵩怒氣沖沖前來質問齊震,認為齊震是想要籠絡定選將軍唐伯年,所以才讓他的女兒唐芷蓉成功入選,自己的女兒則落選。齊震出言安撫,稱唐伯年手上擁有十萬重兵不假,可太淵誰不知西平郡王才是兵力最強之人,今日轉如意選妃純屬是長孫無極一時興起,他必定會想盡辦法將高普若送進宮中。這時,宮中送來詔書,詔書上已經冊封高普若為賢夫人,高嵩見此,臉上的怒氣方才有所緩和,可對齊震依然有所不滿,認為齊震是故意鬧這齣戲來奚落他們西平郡。
 
王宮中,江楓不解長孫無極為何要冊封高普若為妃,他認為長孫無極是在養虎為患。長孫無極稱自己之所以在大殿上鬧這一出只是想讓高嵩與齊震二人生出嫌隙,而高普若與其父親高嵩一樣,是一個性情跋扈之人,讓她進後宮便是想讓她在後宮中鬧騰出風浪,他們才有機可尋,對付齊震。
 
國公府,唐伯年因長期駐紮在邊疆無法回昆京城,他聽聞唐芷蓉被選作貴妃後,托府上管家帶來禮物孝敬齊震,並向齊震表明自己的拉攏心意。齊震笑盈盈地收下了禮物,並稱他定會對唐芷蓉盡力相扶。隨後,齊震將一件重要差事交給了雲痕,雲痕不禁想起邱先生先前告訴他的事情,當年文懿世子被齊震設局困於府中,世子為保全宗越和雲痕的性命,只好托邱先生去假意投誠,簽下那份告發文懿世子謀反的文書,這才取得了齊震的信任,換來一份收屍的差事,暗中救出宗越跟雲痕。邱先生心酸難過於文懿世子一生戎馬,最後的吩咐卻只是為了保全骨肉。思忖及此,雲痕心中騰起了一股恨意,齊震卻突然發現雲痕失神,雲痕心中一悸,連忙回神,應下齊震所交待之事。
 
宗越來到餐館悅風樓,卻意外在這裡看到了齊震之女齊韻。當年齊家與文懿世子兩家是世交,故齊韻小時候便經常跟宗越一起玩耍,宗越十分詫異齊韻的不治之症竟已痊癒。正在這時,酒樓中出現了一隊士兵,雲痕帶兵前來請齊韻回府。
 
扶搖與眾秀女們一同步入後宮,除了已被冊封的四妃外,其餘秀女皆被封為采女。後宮三宮六院,其中氣派非凡的永嘉殿則是歷代皇后居住之處。眾秀女們紛紛對永嘉殿的氣派感歎不止,其中一名秀女阿諛奉承地稱永嘉殿必是唐芷蓉日後的居住之地。唐芷蓉愧不敢當,只委婉推脫給了簡雪,可簡雪性子高傲,根本不予理睬。這時,高普若乘坐轎攆緩緩而來,她耀武揚威地炫耀著長孫無極給她的恩寵,對眾人十分不屑。扶搖聽此,不禁出言奚落。高普若一見扶搖,心中怒火旺盛,當下便跋扈地想仗著自己的身份,讓人拿下扶搖。二人的動靜不小,簡雪一臉淡漠地來到二人面前,提醒著二人的身份,勸誡二人不要繼續鬧騰,以免驚動王上,失去剛得的封號。高普若聽此,方才罷休。
 
內侍前來宣讀長孫無極的詔令,唐芷蓉入住永嘉殿,簡雪居芷蘿居,扶搖居醉衍居,其餘采女則由王務內廷安排。宣詔完畢,詔令中並未提及高普若的住所,高普若氣息敗壞,性格刁蠻地上前打了內侍一巴掌,認為這永嘉殿應該由她來住,而不是由唐家一個庶出的女兒居住。扶搖故意槓上高普若,她在回住所之前奚笑著高普若的行為,引得眾采女皆掩面而笑。
 
齊韻歸府,齊震心中欣喜,他已有三年沒有見到女兒。這三年來齊韻一直在外歷練,齊震只能派人在齊韻的身後暗中跟隨,確保齊韻的安全。齊韻生性灑脫,不愛受拘束,齊震為了讓齊韻留在家中,只好答應不再讓她繼續學習閨閣禮儀。父愛如山,齊韻心中又豈會不知,她眼眶紅紅地向齊震保證,日後她一定不會再離開齊震身旁。之後,雲痕將一隻黑貓送給了齊韻作禮物,齊韻臉上欣喜,十分高興。
 
醉衍居雖比不上永嘉殿的氣派,卻也是雅致清靜,別具一格。扶搖對自己的住所十分滿意,簡雪突然來到醉衍居,稱高普若性子跋扈,執意要入住永嘉殿。唐芷蓉不想多生是非便給永嘉殿讓給了高普若,而她只好將自己的住所讓給唐芷蓉,希望扶搖的醉衍居能分她半間客房。扶搖向來待人心善,醉衍居房間頗多,她讓簡雪隨意挑選鍾意的房間,無需拘束。回房後,扶搖向貼身婢女時嵐提起高普若在一天之內翻盤的事情,臉上有幾分意外之色,時嵐道出高普若的家境勢力,希望扶搖能夠在宮中小心行事。扶搖對此不以為然,她只想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至於其他的,她無心理會。這時,唐芷蓉突然前來拜訪,她向扶搖送禮並提起二人都是國公舉薦進宮的事情,有意拉攏扶搖。
 
夜晚,扶搖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想著她與長孫無極的約定,她打定主意,準備暗中偷取長孫無極的玄靈真葉。另一邊,長孫無極召唐芷蓉御前彈琴,唐芷蓉琴技高超,長孫無極準許唐芷蓉開口說出自己想要的賞賜,唐芷蓉別無他求,只希望能夠承歡御前,侍奉長孫無極,長孫無極一口答應,命內侍準備沐浴更衣,扶搖趁此時機,暗中打暈了一名內侍,並換上了他的衣服。
 
煙霧繚繞,極具曖昧氣息的浴池內,唐芷蓉為長孫無極揉捏身體,長孫無極想讓唐芷蓉先行回宮,擇日再按流程受恩寵,可唐芷蓉卻不想走,長孫無極也不強求,隨了唐芷蓉的意。這時,內侍們捧上衣物,長孫無極眸光定格在了假扮內侍的扶搖身上,開口要求扶搖替他更衣。 
 
【文中圖片cr:扶搖,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3,67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小琪表示:

    小宅你好:你有再追這部嗎?我覺得很好看耶!一天兩集真的好少。金秘書也超級好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