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 扶搖】大陸熱播電視劇 扶搖分集劇情21~40

扶搖》劇情講述扶搖為解上古五重封印,踏上五洲歷險之路,在此過程中與長孫無極相識相愛的傳奇經歷。
 
五洲大陸以無極皇城統領太淵,天煞,璇璣,與宗學聖地穹蒼隔扶風海相望。上古穹蒼曾孕育神蓮一朵於孟扶搖之身。扶搖幼時投太淵玄元劍派門下,因資質愚鈍飽受師門鄙棄。
於十六歲上得「破九霄」神功,從此武功精進。為收集五洲密令,靜候扶風海破海之日前往穹蒼,扶搖踏上了五洲歷險之路,與無極皇城太子長孫無極相識相愛,二人合力平息太淵攝政王篡政,無極國南戎犯境,德王宮變,與天煞烈王戰北野聯手奪回王權,揭示扶搖璇璣王女身世。
眾人陪伴扶搖前往穹蒼,以血肉之軀抗衡上古邪物帝非天,歷經艱險考驗,終破穹蒼陰謀,斬殺各路邪毒,守護五洲安泰。扶搖與無極的愛情也終成善果。
 
扶搖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21集長孫無極水中吻扶搖,雲痕再次遇見宗越
長孫無極點名要扶搖替他更衣,之後便借口想喝桂花釀支走了唐芷蓉。偌大的浴房只餘二人,長孫無極手隨手摘一朵玫瑰花,調戲起了扶搖並揭穿她的身份,扶搖身份暴露,她也不再掩飾,只施展起自己的功夫,上前搶奪長孫無極頸間的玄靈真葉。扶搖武功不敵長孫無極,只見長孫無極緊握住扶搖雙腳,大手往前一推,扶搖身上的外衣褪去,秀髮散開,站於及膝的浴水中。長孫無極隨後飛奔而來,二人在水中交手,長孫無極不慎撕裂扶搖衣物,扶搖香肩小露,被長孫無極禁錮在懷中。說時遲,那時快,扶搖乘機奪取下玄靈真葉,二人推搡之際雙雙沉入水底,長孫無極情不自禁吻住了眼前的扶搖。從知曉扶搖身份起,他便三番五次躲避著扶搖,可扶搖卻一再出現在他的視線中,既然注定這是一場孽緣,他便任性一回。
 
一吻過後,扶搖臉帶羞怒之意地站在水中,長孫無極也同樣渾身濕淋淋。這時,浴房中響起動靜,一群黑夜蒙面刺客挾持了唐芷蓉進來,他們將唐芷蓉打暈,想上前取長孫無極的命。扶搖躲在水底,長孫無極一人力戰黑衣刺客,扶搖本可以拿著玄靈真葉安然離開,可她見到長孫無極有難,還是義無反顧地鋌而身出。刺客們見勝算不大,紛紛識相撤退,長孫無極手臂受傷,扶搖為他包紮傷口。長孫無極認為扶搖特別至極,她明知前方有難,還敢勇敢衝上前。她是女子卻勝似男子,換了其他女人,她們只會將這種刀口舔血之事讓給男人。扶搖堅定地告訴長孫無極,她並非是那種女人,與其等死,她寧願衝上前博一博。扶搖的話打動了長孫無極的心,可下一秒,長孫無極卻將手中的玄靈真葉拿出,稱這場賭扶搖已經輸了。扶搖不願意放此放棄,長孫無極嘴角勾起,稱自己願意陪扶搖糾纏一世。
 
次日,長孫無極對外公佈他在王宮遇刺一事,沒有上朝。齊震從眼線處得知,長孫無極只身受輕傷,卻撤換掉了宮中所有的侍衛。回府後,齊震跟雲痕談論起此事,能夠潛入王宮的刺客必定身手不凡,可長孫無極卻只受了一點輕傷,齊震斷定遇刺一定是長孫無極自導自演的戲碼,為的就是撤換掉他的眼線,眼下他們的當務之急是要在長孫無極身邊安插真正的眼線,否則後患無窮。另一邊的後宮,扶搖從下人處得知高普若想要在宮中大典——寒衣節上佈置一面能照出人婀娜多姿身影的水靈鏡,她想起雅蘭珠的叮囑,深知自己不能見鏡子這種反光東西,既然高普若想要搬出水靈鏡,那她就只能暗中到鬧鬼的萃梁殿中砸了水靈鏡。
 
國公府,齊韻已到適婚年齡,多名富家公子慕名而來,可齊震卻不屑一顧。管家提起雲痕跟齊韻青梅竹馬的感情,可齊震卻認為雲痕初來時只不過是一個僕人,僕永遠都是僕,配不上他的掌上明珠。與此同時,宗越跟長孫無極提起龍麟甲的下落,稱龍麟甲極有可能在齊韻身上。當年,齊韻的母親懷胎七月便生下了她,可她一生下就得了逆血之病,大夫斷定她活不過六歲。此病是因齊韻體內的寒氣太重,若要壓制還需靠龍麟甲的盛陽之力。如今齊韻已與常人無異,要麼是已經病症根除,要麼就是龍麟甲在她身上。宗越身為醫者,他已經有了確定的方法。
 
萃梁殿,扶搖假扮成太監偷偷潛入,只見萃梁殿茅封草長,地上一片枯枝敗葉,頹垣破壁中有一股陰森的感覺。突然間,一隻小白狐衝出來,將扶搖咬傷,之後就逃進荒涼的殿堂,扶搖慌忙尾隨小白狐進入。殿堂裡佈滿了蜘蛛網,顯然是許久未打掃過,扶搖向前一步,發現了水靈鏡的蹤影。正在這時,一神似女鬼的白衣女子卻突然從扶搖的背後侵襲她,將她打暈在原地。
 
扶搖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禁錮在一個鐵籠中,白衣女子緩緩走來,警告她別白費力氣,這名女子便是太淵國前朝長公主、天權國的德王妃軒轅曉,她神智略有些不正常,而那隻小狐狸則是世間數一數二的白狐玄冥有靈。萃梁殿是王宮的冷宮,這麼多年來凡是踏進者皆無法生還,軒轅曉費盡心思想讓宮中所有人都以為萃梁殿鬧鬼,不敢進來,可扶搖的出現卻毀了她的計劃,她奪走扶搖身上的攝坤鈴,得知攝坤鈴是扶搖重要的東西後,神智略瘋癲地想要將扶搖永生永世關在這裡。另一邊,唐芷蓉在宮門中等來了齊震,她想拉攏齊震,讓齊震助她當上六宮之主,齊震敷衍了唐芷蓉幾句,只讓唐芷蓉在接下來的寒衣節上好好籌謀籌謀,寒衣節不止是宮中大典,更是立後之日。
 
齊韻與雲痕一起外出逛街,趁著換衣服之際,齊韻想要逃跑,卻意外在街上撞到了宗越。宗越用藥讓齊韻暈過去,雲痕尾隨著齊韻的蹤跡而來,兄弟二人再次見面。河邊,齊韻被置放在一旁,宗越向雲痕提起了身世之事,雲痕心中無法接受,原先他當國公府是家,當齊震父女是家人,可現在宗越卻帶來了他認賊作父的消息。宗越恨鐵不成金鋼,滿臉怒氣地告訴雲痕,齊震不過是把他當成一條忠犬而已,沒有任何情分可言。昔日世間皆知齊震與文懿世子親如一家,可齊震卻在背後暗算文懿世子,論險惡,世間無任何人及得過齊震。接下來是認賊作父還是報血海深仇,宗越由雲痕自己選擇,他絕對不強迫。雲痕深知自己身上流著軒轅家的血,他一番艱難抉擇後告訴宗越,該他背負的東西,他一絲一毫都不會忘。但唯獨一點,兩家之間的恩怨與齊韻無關,他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齊韻。
 
宗越看得出來雲痕對齊韻的心思,只警告著雲痕,他們兩人之間隔著血海深仇,是注定沒有結果的。目光注視著雲痕帶齊韻離開的身影,宗越心中下了某種決定,龍麟甲,本是軒轅家之物,他必須取回。
 
寢宮中,江楓前來將扶搖失蹤兩日的消息告訴長孫無極。長孫無極聽後大驚,迅速地分析起扶搖失蹤的原因,扶搖小有身手,可卻接連失蹤兩日,這只能說明扶搖遇到了危險。
 
第22集簡雪身份揭秘,長孫無極冷落扶搖
長孫無極召來寵物鼠元寶,要它立刻去尋找扶搖的消息。元寶雖順利找到扶搖,卻引起了白狐的注意。白狐追捕元寶,元寶四處亂躥卻意外引得白狐劈開鐵籠,扶搖護在元寶跟前,讓元寶去找長孫無極來救她,自己卻遭到了白狐的攻擊。元寶順著密道回到長孫無極身旁,卻嚇著了前來伺候長孫無極的唐芷蓉,長孫無極溫言安撫唐芷蓉,卻在唐芷蓉準備侍寢之際打暈了她,自己匆忙跟元寶趕去救人。
 
萃淑宮內,扶搖跟白狐交起手來,白狐雖有靈性,可扶搖也略有身手。只見扶搖手持雙棍,向前一擊便甩飛了白狐,白狐重重撞上木板,而正在練功的軒轅曉也突然重傷飛出,暈倒在了扶搖眼前。正在扶搖詫異軒轅曉暈倒之時,長孫無極趕到,他上前認出了軒轅曉並將她的身份告知扶搖。如果他沒猜錯的話,軒轅曉之所以留在這裡乃是因為禁錮之術。突然間,宮外響起一陣聲響,扶搖跟長孫無極慌忙離開,而帶著宮女前來的高普若則順利地找到了水靈鏡,將水靈鏡一一搬走。
 
醉衍居,扶搖醒來,長孫無極見扶搖無礙,心中鬆了一口氣,他因自己沒能保護扶搖安全,向扶搖道歉。長孫無極想讓扶搖留在自己的身邊,當自己的王妃,扶搖不肯,只一心想讓長孫無極幫她解開封印,可長孫無極卻怕封印一解除,他們二人將人海兩茫茫,再無音訊。突然間,扶搖心間疼痛不止,長孫無極方才得知攝坤鈴被軒轅曉取走,攝坤鈴跟著扶搖已有段時間,早已與她血脈相連,現在突然相離,便等於抽掉她的血脈精氣。長孫無極替扶搖封住氣穴,為減輕扶搖的痛苦,他將自己的功法傳給扶搖,扶搖認為自己不值得長孫無極如此待她,可長孫無極卻道扶搖值得一切最好的。
 
與此同時,萃淑宮的動作驚動了宮中侍衛,侍衛四處搜查在萃淑宮裝神弄鬼之人,簡雪與扶搖同住醉衍居,她向侍衛統領挑明扶搖是齊震義女的身份,讓侍衛統領知難而退,取消搜查扶搖房間的想法。隨後,簡雪前來看望扶搖,扶搖方才得知簡雪是長孫無極的心腹,長孫無極吩咐簡雪照顧好扶搖,便想轉身去尋找攝坤鈴。扶搖拉住長孫無極,生怕他會有危險,可長孫無極只稱五洲天下,只要他想要的東西,便不會失手。
 
軒轅曉在萃淑宮內練功,長孫無極前來取攝坤鈴。軒轅曉要求長孫無極受她三掌,長孫無極毫不猶豫地答應。三掌過後,軒轅曉詫異於長孫無極竟然毫髮無傷,也履行約定,將攝坤鈴還給了長孫無極。正在長孫無極要走之時,軒轅曉還是忍不住問起了負她的天權王近況,長孫無極忍著身上劇痛將天權國王娶了十七房妾室的消息告訴她,軒轅曉失望不已。出了萃淑宮後,長孫無極吐出鮮血,卻還是安慰起了前來找他的元寶。而扶搖醒過來之後只見到了簡雪和攝坤鈴,簡雪隱瞞了長孫無極身受重傷一事,只稱長孫無極已經回宮。
 
寢宮中,長孫無極正在替自己療傷。江楓十分意外五洲之大,竟還能有人將長孫無極傷成這樣,長孫無極把軒轅曉的事情告訴江楓,軒轅曉功法雖不高,可她身上捆束著穹蒼的禁錮之術,傷他的不是掌力,而是功法。長孫無極為扶搖費盡心思,江楓生怕扶搖會誤了長孫無極,長孫無極也不願讓扶搖再生危險,他提出讓扶搖離開的想法。江楓堅決反對,天權王交給長孫無極的任務是要他將攝坤鈴帶回天權國,若是長孫無極不想讓扶搖捲入紛爭,允許她帶著攝坤鈴離開的話,那長孫無極在太淵所做的一切就會因此白費。長孫無極想起下山時的師命,只心中複雜地呢喃出聲,要和扶搖對立的豈是他父親一人。江楓希望長孫無極能把握好自己的感情,畢竟他還有婚約在身,長孫無極想起那一紙他自己求來的婚約,心中苦笑。無論如何,長孫無極都認為扶搖與這一切無關,他想要將扶搖好好送走,保護好扶搖是他最後的底線。
 
次日,長孫無極被喚起來處理公務,唐芷蓉也在寢宮裡醒來,長孫無極故作心情大好的模樣,賞賜了唐芷蓉諸多珍寶。御花園中,扶搖心不在焉地在水池旁餵魚,簡雪前來找扶搖,想讓她跟自己回宮。這時,長孫無極與唐芷蓉緩緩走來,兩人恩愛無比。扶搖心中吃味,語氣中也夾雜了幾分酸澀,可長孫無極卻上前斥責起扶搖,並下令賞唐芷蓉搬入離他最近的醉衍居,而扶搖跟簡雪則另尋其他住處。這個消息傳到了齊震的耳中,齊震憤怒不已,整個昆京城誰不知扶搖是他的義女,如今長孫無極這麼做無非就是想打他的臉。長孫無極寵愛的唐芷蓉是唐伯年之女,唐伯年雖對齊震忠心耿耿,可在利益面前,根本沒有任何情分而言,齊震下定決心,不讓唐芷蓉順利封後。
 
醉衍居中,扶搖心事重重,簡雪提起了長孫無極對唐芷蓉的喜歡,想試探出扶搖的心意。扶搖坦然將自己對長孫無極的想法道出,她覺得長孫無極身上有許多秘密,且隱藏得極深,所以不想跟長孫無極有任何牽扯,但隨著長孫無極一次次地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她慢慢地就習慣了長孫無極的存在,也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簡雪聽完後臉上一喜,稱扶搖早已經喜歡上了長孫無極。
 

 
第23集扶搖離宮,唐芷蓉陷害高普若
扶搖在簡雪的點明下明白了自己對長孫無極的心意,長孫無極也在這時出現在二人身後,將二人的對話都收入耳中。簡雪先行離開,長孫無極與扶搖一同坐下,扶搖想要知道長孫無極對自己的心意,長孫無極稱一開始扶搖的桀驁不馴、忠肝義膽十分吸引他,可時間久了新鮮感便消失,他想要的還是那種如小鳥依人般的女子。扶搖強忍住心中的難過,向長孫無極表明自己不會再煩他,可長孫無極卻稱扶搖的存在阻礙到了自己,他希望扶搖能夠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離開王宮。
 
寒衣節,宮中熱鬧無比,處處張燈結綵。簡雪交給了扶搖一件衣服跟令牌,稱宮中守衛都是自己人,她可換上衣服順利離宮,至於宇文紫這個身份,長孫無極會處理好。另一邊,長孫無極在祭祖時悶悶不樂,腦海中只浮現著他與扶搖的一切過往。扶搖也換上衣物一步步離開王宮,卻被隨後趕來的江楓喚住。江楓擅自將長孫無極受了軒轅曉三掌,元氣大傷的事情告訴扶搖,他稱長孫無極是因為不想要扶搖涉險才如此對她,逼她離開。未等江楓說完,扶搖便全然明白了長孫無極的心意,她打消了離開王宮的念頭,準備回宮換上衣服,趕往寒衣節宴會現場。
 
宴會上,百官皆正裝出席,裴瑗與燕驚塵亦不例外,二人的感情早已生嫌隙,卻在百官面前扮演著一對恩愛夫妻。長孫無極與後宮三妃準時出場,唐芷蓉提起扶搖未到場一事,婢女時嵐只借口稱扶搖身體抱恙,無法出席。宴會開場,宮女們獻上美妙舞蹈,燕驚塵獨自一人外出透氣,卻遇到了一身正裝的扶搖。燕驚塵與扶搖從小一起長大,縱然扶搖易了容,可燕驚塵還是一眼便認出了扶搖。扶搖無法,只好透露出自己的身份,希望燕驚塵能夠放下過去,不管如何,燕驚塵都已經娶了裴瑗,他應當好好對待裴瑗。過往之事猶如雲煙,扶搖能夠理解燕驚塵為了理想選擇放棄感情的做法,可她也明白她想要的是一心一意的愛情,這是燕驚塵無法給予她的忠誠跟專一。燕驚塵不肯放手,他深深愛著扶搖,希望扶搖能夠等到他出人頭地之日,他一定會給扶搖世間最好的一切。扶搖最後一次再尊稱燕驚塵一聲大師兄,只希望燕驚塵能夠放下過去的一切,過好當下的生活。
 
宴會場上,一臣子提起舞劍這等風雅之事,高普若趁機自薦,稱自己近日習得一套劍法,再搭配上王宮中寶物水靈鏡,她的身影可在水靈鏡的寒光襯托下變幻出萬種身姿,讓人一飽眼球。長孫無極聽後,欣然應允,而善妒的唐芷蓉則一臉嫉恨,她觀察到四妃所用的餐具顏色不同,便向德公公打聽到了餐具顏色是按照嬪妃的等級高低來分辨的,而高普若的餐具顏色正是藍色。計從心來,唐芷蓉為讓高普若出醜,她命自己的貼身婢女歡兒外出,讓歡兒在殿外攔下替高普若獻酒的宮女阿秀,借口稱自己丟了耳環,以金葉子賄賂阿秀幫自己尋找,再趁機在高普若的藍色酒壺中下藥。歡兒得手後,阿秀端著酒壺想要進殿,卻無意撞到了前來的扶搖。酒瓶倒下,扶搖順手接住,只眉頭微蹙地讓阿秀行事不要太過毛毛躁躁。
 
燕驚塵回到宴會場上,他性情大變,不僅對裴瑗的問話十分不耐煩,更是直嚷著自己要回府。這時,幾面水靈鏡已經圍繞置放好,處於殿堂中央,高普若也換上一襲紅裝,想上前舞劍。唐芷蓉突然站起身,以寒衣盛節為由敬長孫無極一杯酒,長孫無極見此,便順勢而下與群臣一同飲一杯酒,高普若也喝下了酒杯中剛倒出來的酒。飲酒過後,扶搖的身影出現在了宴會場上,高普若對扶搖的抱恙而來諷刺出聲,扶搖大方回應,只聲稱自己是沾了寒光節各位神明及長孫無極的福,身體已略有好轉。長孫無極見到扶搖十分意外,准許扶搖入座。見到長孫無極對扶搖的寬容,群臣們不由得議論起長孫無極對扶搖的特別關照,而長孫無極亦在暗中對扶搖擠眉弄眼,扶搖卻輕哼一聲,傲嬌地轉過頭不再理會長孫無極。
 
亢奮人心的鼓聲響起,高普若在水靈鏡中央驚鴻一舞,水靈鏡映射出高普若的千面妙姿。正在眾臣對高普若的舞姿讚歎不絕之時,高普若卻雙眼突然暈眩,手中的劍也不受控制地脫手而出,飛向長孫無極的方向。長孫無極故意裝作大驚之色,以內力逼停了眼前的劍,江楓識趣地上前撲在了長孫無極的身上,與諸多內侍們將長孫無極護在身下。
 
宴會場上一片慌亂,齊震想要拿下行刺長孫無極的高普若,高嵩大聲呵斥,不肯讓齊震動自己的女兒半分半毫。高嵩向長孫無極解釋,高家對長孫無極忠心耿耿,高普若學藝不精,失手脫劍是真,可行刺卻是毫無依據,依他看,肯定是高普若在舞劍前喝的酒有問題。長孫無極也相信高普若不會做出行刺之事,他讓內侍上前驗酒,果然發現酒中有問題。眼下高普若跌倒在殿堂中央,整個人狂吐不止,長孫無極只好下令先將高普若扶下去。須臾,高普若來到長孫無極身旁,她當眾稱自己酒中的藥乃是唐芷蓉所下,她早已問過侍奉她的宮女阿秀,阿秀稱先前唐芷蓉的貼身婢女歡兒借口去尋找耳環,是唯一一個接近酒的人,也是唯一一個下藥的嫌疑人。
 
第24集裴瑗擄走扶搖,燕驚塵服下裂魂散
長孫無極審問唐芷蓉的貼身婢女,婢女卻將一切栽贓到扶搖身上,稱她跟阿秀在殿外恰巧撞到了扶搖,她親眼見到扶搖往酒中下了藥,證據便是扶搖衣服上傾灑到的酒漬。高普若看著眼前的情景,認為此事定是扶搖與唐芷蓉二人聯手,想要陷害她。扶搖扮出一副楚楚可憐的委屈模樣,向長孫無極解釋自己絕不會做出下藥這種上不了台階的事情。事情變得錯綜複雜,簡雪只好暗中替扶搖說話,稱扶搖與唐芷蓉若是聯手下藥害高普若,一旦被查出,高普若便可穩坐後宮之位。依她看,高普若也有自導自演的嫌疑。長孫無極認為簡雪言之有理,他想順勢而下,不了了之,可高嵩卻不肯善罷干休,堅決要查清此事。
 
高普若提起了水靈鏡的妙用之處,稱水靈鏡可以查清此事。水靈鏡乃是太淵寶物,它可以映照萬物之過往,若想要看到剛剛短短一個時辰內的事情,只需用子午蟲做為參考之物。恰巧,朝中的陳閣老隨身攜帶著子午蟲,他獻上子午蟲以供長孫無極斷案情。子午蟲被置放於水靈鏡中間,水靈鏡映照出了子午蟲過往一個時辰內之事。高普若為證明自己清白,她率先上前走到鏡中間,鏡子映照出高普若過往一個小時的糗事,引得群臣捧腹大笑,卻也證實了高普若並未自己給自己下藥。隨後,簡雪要求唐芷蓉的貼身婢女歡兒上前驗試,唐芷蓉心虛地想讓扶搖先行上前,扶搖想起雅蘭珠對自己的叮囑,不由得一臉為難之色。
 
眾臣都在催促著扶搖,扶搖想向長孫無極求助,可長孫無極視而不見,扶搖只好艱難地走向水靈鏡。正在關鍵時刻,長孫無極暗中放出袖中的寵物鼠元寶,元寶四處亂躥,長孫無極一臉焦急地要求眾人幫他抓住元寶。元寶是長孫無極心愛之物,眾臣怠慢不得,可慌亂擁擠之間,幾面水靈鏡都已被打碎。唐芷蓉與扶搖皆臉上欣喜,而高普若則氣急敗壞地看著被打碎了的水靈鏡。長孫無極尋回元寶後,也大聲呵斥著扶搖,稱若不是因為扶搖驚擾了元寶,水靈鏡便不會破碎。縱然扶搖不是下藥之人,可毀壞宮中寶物的罪責也難辭其咎,為以示懲戒,長孫無極命人將扶搖打入冷宮萃梁殿。扶搖被侍衛押下,她在經過水靈鏡的碎片之時,鏡子照射出了扶搖的真實面容,齊震看了一眼後心中意外,而裴瑗則憤怒不已想要衝上前,卻被燕驚塵強行押下。隨後,齊震向長孫無極提起選妃之事,可長孫無極卻道今日的局面他早已無心選妃。明日長孫無極將赴長淵祭祖,為期三天,齊震也並未強求,只讓長孫無極祭祖歸來後再行定奪。
 
宴會散去後,長孫無極深知扶搖歸來定是因為江楓的擅作主張,他並未責怪江楓,只讓江楓在接下來的三天內幫自己好好照看扶搖。另一邊,裴瑗趁燕驚塵不注意之時,對他使用迷香草,將他迷暈,今日得見扶搖,她定然不會輕易放過扶搖。扶搖被侍衛押向萃梁殿,江楓前來為扶搖送荷包,稱長孫無極將離宮三日,只要扶搖帶著荷包呆在萃梁殿,萃梁殿便是宮中最安全的地方。扶搖接過荷包,她知道長孫無極剛剛在宴會上暗中幫助她的事情,她只讓江楓替她向長孫無極傳達謝意。隨後,扶搖隻身一人踏進萃梁殿,卻突然遭到到了一名黑衣人的襲擊。
 
房間中,燕驚塵醒來,他被裴瑗綁在角落裡。裴瑗拿出手中的裂魂散,提起了燕烈要求燕驚塵用裂魂散殺她的事情。她本以為燕驚塵遲遲沒有動手是因為心中有她,可到今天她才知道燕驚塵的心都放在扶搖身上,只要扶搖一日不死,燕驚塵便一日做不到對她一心一意。在燕驚塵的詫異震驚之下,裴瑗手持著裂魂散走向了另一邊同樣被綁著的扶搖。扶搖清醒過來,可她卻被裴瑗下了失魂散,全身軟綿綿,根本動彈不得。燕驚塵懇求裴瑗能夠放過扶搖,可裴瑗卻對扶搖恨意濃烈,她本想劃花扶搖的臉替自己報仇,可卻臨時改了心意,她亮出手中的裂魂散,要求燕驚塵在他自己跟扶搖之間二選一。燕驚塵假意奉承裴瑗,答應親手用裂魂散殺了扶搖,取得裴瑗的信任。裴瑗替燕驚塵鬆綁,燕驚塵手持裂魂散來到扶搖身旁,卻砍斷了扶搖的繩索,讓扶搖趕緊逃跑。
 
裴瑗不肯善罷干休,燕驚塵為護住扶搖,只好當場喝下裂魂散,想以自己的性命換扶搖一條命。裴瑗與扶搖心中震驚,燕驚塵攔住裴瑗,懇求裴瑗能夠放下這段恩怨,放過扶搖。裴瑗對燕驚塵愛有多深,就有多恨扶搖,她根本放不下這段恨意。正在裴瑗想對扶搖動手之時,婢女阿烈卻突然從身後刺殺了裴瑗,裴瑗臉色震驚,阿烈將自己對裴瑗的恨意道出,真正毀了裴瑗容顏的人是她,她從小跟裴瑗一起長大,可裴瑗卻從沒有將她當作人看。裴瑗倒地,阿烈想要上前殺了扶搖,燕驚塵擋在了扶搖面前。關鍵時刻,裴瑗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殺了阿烈,她臨死前告訴燕驚塵,她永遠都恨燕驚塵。燕驚塵服下裂魂散,他也支撐不了多久,能夠死在扶搖懷中,燕驚塵別無遺憾,他深知自己這一生都在做錯事,可唯一一件沒有做錯的事情便是愛上扶搖。
 
國公府,齊震懷疑起了扶搖的身份,可昔日他怕宇文紫在朝中得勢,宇文家會節外生枝,他便下令殺光了宇文府一家。如今死無對證,齊震只好喚來管家魏川,暗中囑咐他一件事情。另一邊,雲痕在庭院中教齊韻功夫,齊韻卻突然哭出聲,她埋怨雲痕上次將她帶回府的事情,她根本不願意留在國公府,反倒深深羨慕著普通人家自由自在的生活。這番話被前來的齊震聽到,齊震呵斥了齊韻,並與她發生衝突。吵鬧之間,齊韻突然暈倒,齊震驚慌,連忙讓雲痕請宗越前來醫治。
 
宗越前來替齊韻診治,他斷出齊韻幼時曾患重疾,是依靠著神器壓制才安然至今。如今重疾復發,來勢洶洶,十分危險,齊震懇請宗越能夠醫治好齊韻,他深知宗越診治時不喜雜人在旁,便主動退出房間,而雲痕在退出房間前也意有所指地叮囑著宗越,齊韻是個好姑娘,他希望宗越能盡全力醫治好她。
 
第25集軒轅曉誤將扶搖當親生女兒,齊震試探扶搖
宗越已經確定龍鱗甲就在齊韻身上,他想起先前跟長孫無極的對話,若是強行取下龍鱗甲,齊韻必然無法活下來。長孫無極固然想救扶搖,卻也不願意牽連無辜之人,他希望宗越能夠尋到一個兩全之法。這時,齊韻在睡夢中呢喃著「越哥哥」三個字,令宗越不由得心緒複雜。離開房間後,齊震得知齊韻醒來,慌忙進入房間探望,而雲痕則跟宗越提起兩家的恩怨,他希望宗越不要牽連到無辜的齊韻。宗越告訴雲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命數,任誰都無法改變。齊韻是雲痕想要盡心呵護之人,為了齊韻,雲痕只能不顧一切,再三懇求宗越。
 
萃梁殿,扶搖醒來,軒轅曉卻一反常態,對扶搖噓寒問暖,甚至幫扶搖處理好了燕驚塵、裴瑗跟阿烈的屍體。扶搖不解軒轅曉為何突然對她這麼好,軒轅曉拿出扶搖身上的荷包,將扶搖錯認為自己的女兒漣兒,這荷包乃是漣兒的持有物,這麼多年了,她一直以為漣兒已死,可沒有想到她還能有再見到漣兒的一天。荷包是來自江楓手中,扶搖自小便是孤兒,她向軒轅曉解釋她並非漣兒,可神智不清的軒轅曉卻不相信,仍舊堅持己見,篤定扶搖就是漣兒。見扶搖貼身衣服破舊,軒轅曉將自己這些年為漣兒所做的衣服一件件拿出來。看到軒轅曉對漣兒的愛,扶搖心中感動,也第一次體驗到了被母親疼愛的滋味。這時,軒轅曉提起漣兒小時候最喜愛的玉妍花,男扮女裝的婢女小七采著玉妍花來到扶搖面前。扶搖見到小七十分詫異,她趁軒轅曉不在時將小七拉到暗處,這才得知小七本想進宮救她,卻在淨身逃跑時陰差陽錯被軒轅曉所救,之後便假扮成婢女留在軒轅曉的身邊照顧伺候她。扶搖很是意外小七竟能在脾氣古怪的軒轅曉身邊呆這麼久,小七告訴扶搖,軒轅曉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脾氣古怪,可實際上卻十分善良。
 
國公府,一曲悠揚婉轉的笛聲傳到了齊韻耳中,齊韻走出房門,眸光微瞥便看到了立於湖中亭子吹笛的白衣宗越。齊韻想起少年時軒轅越練笛的場景,不禁踱步來到了宗越的身旁,她告訴宗越,她一看到宗越便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宗越深知現如今的身份處境無法與齊韻相認,他只能以言語委婉地打消了齊韻的想法。
 
萃梁殿,軒轅曉將扶搖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在鏡前為她梳妝打扮。鏡子顯示出了扶搖的真面容,可軒轅曉神志不清,並未能認出分辨得出來。扶搖無意間提起了軒轅曉的夫君,軒轅曉卻突然性情大變,瘋瘋癲癲地砸毀了宮中的燈具,道出自己的淒慘往事,她最愛的男人非但愛的人不是她,更是想害死他們女兒的漣兒。扶搖控制不住軒轅曉,只好打暈了她,也明白了軒轅曉心中的難過之處。軒轅曉待她如親生女兒,她暗中決定,從此以後,她便是軒轅曉的漣兒。這時,國公府的人前來請扶搖去國公府,扶搖深知此去危險重重,她以換衣服為由暗中攜帶了小刀,小七不肯讓扶搖涉險,希望扶搖能夠逃跑,可扶搖卻深知她現在要是逃跑的話,便會連累很多人。國公府這龍潭虎穴,她必須前去闖一闖,但她也定會好好保護自己,平安歸來。
 
長淵祭天,齊震以得風寒為由,無法前來。長孫無極率領眾臣向天行祭拜大禮,禮成之後長孫無極便想回宮,可內侍與百官卻攔住了長孫無極,按照祖規,長孫無極還需在長淵住上一日,禮佛誦經。長孫無極故意抱怨起了這些繁縟鎖事,內侍德公公識相上前,稱自己已為長孫無極安排好了一切。回到寢殿後,唐芷蓉的身影出現,她命婢女送上宮中精緻的點心為長孫無極解乏。小七假扮成婢女混在其中,長孫無極發現了小七的身影,以眼神命江楓上前打探。江楓隨小七一起出寢宮,小七將扶搖被齊震帶走一事告知江楓,希望長孫無極能盡快去救扶搖。另一邊,唐芷蓉柔弱無骨地靠在長孫無極身上,長孫無極卻拿出手中的刀子,控制住了唐芷蓉,讓唐芷蓉假意裝出受寵的聲音,以混淆房外內侍的耳目,自己則離開太淵去救扶搖。面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唐芷蓉一邊彈琴唱曲,一邊落淚不止。
 
扶搖正裝前來國公府,齊震單獨見扶搖,對扶搖已生疑心。齊震故意將他前腳才剛請扶搖來國公府,後腳長孫無極就專門從長淵趕過來,要帶她回去的事情告訴扶搖。扶搖慌忙向齊震表明忠心,齊震只道長孫無極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在他。他親手將長孫無極扶上帝位,可如今長孫無極卻不甘於當傀儡皇帝,阻礙了他的腳步,這心頭之刺他不得不除。現如今長孫無極單槍匹馬趕來國公府,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他希望扶搖能夠殺了長孫無極。只要除掉長孫無極,他便可保扶搖一生榮華富貴,否則他便殺盡宇文府一家。
 
扶搖受齊震威脅,只能按照齊震所說,來到院中見長孫無極,長孫無極想接扶搖回宮,他緊緊地抱住了扶搖,稱寒衣節一事另有隱情,他必當會再查清楚。扶搖心中感動,卻突然間拿出匕首,刺了長孫無極一刀,讓暗處的齊震打消了疑心。長孫無極倒地,扶搖心中驚慌地走上前,齊震也從暗處出來,揭開了長孫無極的真面容。原來,這一切只不過是齊震試探扶搖的一個把戲,為的就是考驗扶搖的忠心。扶搖故意裝出一副恐懼慌亂的模樣,齊震相信了扶搖並希望扶搖回宮之後能夠好好替他做事,只要扶搖對他忠心,他便會保扶搖日後一生榮華富貴。
 
第26集唐芷蓉深得聖寵,扶搖拒絕幫助長孫無極
扶搖回到萃梁殿,卻意外見到了真正的長孫無極。長孫無極告訴扶搖,在得知她被齊震帶走後,他便專程從長淵趕回來,他一直守在國公府中。剛剛若齊震真要對扶搖不利,今日便是齊震的死期。扶搖心中感動,長孫無極好奇扶搖是如何分辨得出真假的他,扶搖坦言稱自己是憑著心中的感覺來分辨。扶搖留在王宮中危險重重,長孫無極始終想知道寒衣節當天扶搖為何會重新回來,扶搖想將江楓找她的事情告訴長孫無極,可長孫無極卻深情地低下了頭,逐漸靠近扶搖。正當長孫無極想親吻扶搖時,軒轅曉的聲音在房外響起,扶搖慌忙推開了長孫無極,準備起身出去見軒轅曉,並讓長孫無極趕緊離開。
 
長孫無極賜予唐芷蓉無限恩寵,後宮眾女子皆來巴結唐芷蓉,羨慕她的好福氣。唯有唐芷蓉知道,這恩寵背後隱藏著的真正原因。當時在長淵,長孫無極揭穿了她偷折子給齊震的事情,也知曉了她因唐家受制於齊震而替齊震賣命的無奈。長孫無極將唐伯年親筆寫的信交給唐芷蓉查看,信中唐伯年想將唐芷蓉的妹妹唐怡光送進宮中,全然不顧唐芷蓉的處境。長孫無極向唐芷蓉分析起眼前的局勢,唐芷蓉處心積慮地替唐伯年幫齊震,但不管齊震成敗她都撈不到任何好處,他希望唐芷蓉能夠為自己打算一回。唐芷蓉是個聰明人,她聽從了長孫無極的話,打算替自己活一回。從今以後,她的一言一行都聽長孫無極吩咐,長孫無極也承諾給予唐芷蓉所有的恩寵富貴。
 
唐芷蓉深受聖寵一事傳到高普若耳中,高普若在宮中尋死覓活,而高嵩也怒氣沖沖前來找齊震,認為齊震是有意捧唐芷蓉為後。齊震向高嵩解釋,王后人選決定權在長孫無極手中,並非他能左右。高嵩不肯相信,他提起唐伯年手中的十五萬兵馬,挑撥著齊震跟唐伯年之間的關係。同時,他明確地告訴齊震,高普若生來便是要當王后的命,如若這件事情因齊震出了差錯,那西平郡王府跟國公府將再無情分可言。臨走前,高嵩再度憤怒地斥責齊震糊塗,唐伯年早已不再是當年那個需要依靠齊震,一事無成之人,他手中的兵馬並非就只為齊震一人使用。高嵩的話引起了齊震對唐伯年的疑心,再加上唐芷蓉一直挑撥著他與扶搖之間的關係,他猜測唐伯年是想讓唐芷蓉除掉他的人,好取而代之。隨後,齊震親筆寫信,命信使將信送到唐伯年手上。
 
齊震的動靜都在長孫無極的掌握之中,他知曉齊震是想讓唐伯年從水路暗中進昆京,以此來試探唐伯年的忠心。現如今齊震已對唐伯年存有疑心,他們便正好趁機將這種懷疑越變越大。長孫無極讓江楓前去找宗越,稱宗越便會知道做法。
 
國公府,齊韻請來宗越,想以一頓飯菜感謝宗越。宗越本想推辭,可卻被前來的雲痕勸住,三人一同坐在餐桌前。齊韻稱宗越像極了她的一位故人哥哥,她提起二人小時候的趣事,以及這位哥哥對七錦葉過敏之事。齊韻為試探宗越,替宗越盛了一碗放了七錦葉的雞湯。宗越當著齊韻的面喝下雞湯,他本想離開,可齊韻卻認為宗越就是她的故人哥哥,她想要上前查看宗越的手臂,卻被雲痕攔下。為打消齊韻疑心,宗越只好亮出自己潔白無暇的手臂。而後,宗越回到房間,方才露出長滿疹子的手臂,運功替自己療傷。昔日他跟齊韻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歷歷在目,可宗越深知,他們早已經回不到當初。
 
與此同時,安撫過齊韻後的雲痕前來找宗越,他跪在宗越面前,喊了宗越一聲哥,懇請宗越不要為難齊韻,這麼多年來,齊韻心中一直掛念著宗越,她與兩家的恩怨沒有任何關係。宗越十分心寒,萬萬沒有想到雲痕第一次肯叫自己竟然是為了替仇人之女求情,他提起十五年前世子府一夜之間滿門被抄斬一事,對齊震的恨意濃烈。當年,邱先生買通儈子手才讓二人假死逃過一劫,雲痕尚小還可稍加掩蓋逃出去,可他卻不得不躺在死人堆中,一齊被埋到亂葬崗。看著至親死在自己面前卻無能為力,為了生活不得不啃食至親血肉的痛苦,只有宗越自己一個人知道。復仇的這條路上,任誰都無法阻攔得了他,宗越明確地告訴雲痕,雲痕雖是他的親弟弟,但若是雲痕想要阻攔,他便連雲痕一同除去。雲痕對宗越的過往經歷十分震驚,宗越希望雲痕能夠收起對齊韻的心思,外出散心幾天,恰巧,他手中也有一件事情需要雲痕去完成。同時,宗越也跟雲痕點明,即便雲痕與齊韻之間沒有任何血海深仇,但以雲痕的身份,他與齊韻也不會有任何結果。
 
次日,宗越以替齊韻採藥為由,成功讓齊震派出雲痕貼身保護他,與他一同離開國公府。雲痕隨宗越行至野外後,宗越方才將真正的任務告知雲痕,齊震已派信使送信前往南辭唐伯年手中,他要求雲痕前去南辭截下真正的信,掉包信封。齊震原本是想讓唐伯年孤身進昆京,再趁機奪去他十五萬兵權大軍,可他們掉包的信上卻是讓唐伯年帶著五萬兵馬進昆京,宗越深知以唐伯年的性格必定是不會輕易相信,他要求雲痕以齊震親信的身份前去告訴唐伯年,信中所說的都是真的。
 
王宮中,扶搖在元寶的帶路下,從密道中前來找長孫無極,扶搖對長孫無極寵幸唐芷蓉一事十分吃醋,甚至提出自己要離開王宮。長孫無極深知扶搖不會離開,他對扶搖信任至極。隨後,長孫無極將玄靈真葉交給扶搖,玄靈真葉能吸納人心思緒,只要存有記憶,就可通過這枚葉墜一一顯現,他希望扶搖能夠利用玄靈真葉從軒轅曉身上問出他想要知道的問題。他想知道當年在天權國,軒轅曉德王妃的身份為何被奪去,她一夜之間又為何與德王突然決裂。扶搖聽後,她將玄靈真葉扔還給了長孫無極,不願意利用軒轅曉對她的信任為長孫無極騙取情報。縱然長孫無極用解開封印一事利誘扶搖,可扶搖依舊心意不改,堅定地拒絕了長孫無極。面對著這樣的扶搖,長孫無極非但沒有任何怒意,反倒是嘴角勾起了一抹欣慰笑意。
 
第27集唐伯年自行了斷,齊震欲逼宮奪位
雲痕按照宗越的要求前往南辭見唐伯年,唐伯年拿出信件,向雲痕確認真假。雲痕打消了唐伯年的疑慮,讓唐伯年按照信中所說帶兵進昆京。唐伯年為人謹慎,為防止意外,他另一方面也暗中派人送信給唐芷蓉,向唐芷蓉詢問昆京城的情況。唐芷蓉早已歸順長孫無極,她將唐伯年的信交給了長孫無極查看,駐邊大將私自帶兵進昆京乃是株連九族的謀逆大罪,唐芷蓉不願意為此枉送性命,她向長孫無極求饒,希望長孫無極能保她一命。長孫無極提出自己想兵不血刃地收掉唐伯年十五萬大軍,並剪掉齊震一隻翅膀的計劃,稱若是唐芷蓉能夠幫助他,他便可保唐芷蓉平安富貴。唐芷蓉是一個聰明人,她選擇站在長孫無極這一邊,準備回信給唐伯年,告訴他齊震已經一切安排妥當,他可安心進城。
 
唐芷蓉被賜為永嘉殿夫人,將擇日與長孫無極大婚,進行封後大禮。一時間,所有的琳琅珍寶都送往永嘉殿,唐芷蓉成為後宮中最風光的女子。另一邊,唐伯年率軍前往昆京,卻在途中遭遇埋伏,唐伯年不慎中箭,倒在地上。
 
夜深人靜,長孫無極獨自一人在寢宮中下棋,江楓不解長孫無極近幾日為何不去找扶搖,他猜測二人還在賭氣中。像長孫無極這種做事向來運籌帷幄,十分自信了得的人,也就是碰上扶搖才有了幾分人氣。長孫無極坦言自己當日被扶搖一通教訓,心中確是有幾分不舒服,他打從心底裡不想要利用扶搖,所以他才費盡心思讓唐芷蓉來做這個王后,他不想要讓扶搖捲入這太淵的變故中。
 
國公府,雲痕按照宗越的要求,繼續留在齊震身旁。他將唐伯年率五萬定遠軍走山路進昆京的消息告訴齊震,且他們安插在唐伯年軍中的眼線都了無音訊。齊震聽後心中瞭然,斷定唐伯年是謀慮已久,早已經投靠了長孫無極,所以長孫無極才會獨寵唐芷蓉,為的就是扶持他們唐家。失去了唐伯年的五萬定遠軍,齊震手中的兵馬不夠行謀逆之大事,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齊震深知他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只能繼續前行。在雲痕離開房間後,齊震拿出手中的密信,準備到指定地點去見一位故人。既是謀局,他又怎可孤注一擲。
 
王宮中,唐芷蓉為長孫無極撫琴,江楓帶來唐伯年率領五萬大軍進昆京,卻在道路上突然憑空消失的事情。唐芷蓉彈斷琴弦,心中惶恐不安。長孫無極也並未打算瞞著唐芷蓉,只坦言稱唐伯年在他的手上,他之所以關押著唐伯年是因為唐伯年有罪,但罪不至死。可若是讓齊震找到唐伯年,唐伯年與唐芷蓉二人的命便都活不了。另一邊,宗越與雲痕一同來監獄見唐伯年,他們亮出了自己的身份,唐伯年方才知得自己此番回昆京是中了二人的計。雲痕想要知道當年文懿世子被害的真相。事已至此,唐伯年也不再繼續隱瞞下去,他將當年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二人。當年,文懿世子文韜武略,名揚天下,乃是江山社稷之福,可年老的先皇仁宗卻逐漸寵愛起了小兒子軒轅韌,對文懿世子存有幾分疑心。齊震當時只不過是一個小官,他選擇了站在軒轅韌的身旁,替軒轅韌出謀劃策,二人一同陷害文懿世子並在仁宗的面前詆毀文懿世子,最終釀成文懿世子一夜之間滿門抄斬的慘案。
 
宗越知曉當年的齊震與文懿世子是八拜之交,他不解齊震為何要選擇背叛自己的兄弟,唐伯年追隨齊震已久,只稱齊震是一個貪權之人,而文懿世子又耳根子軟,二人這才狼狽為奸。何況,文懿世子持有龍鱗甲,他們是為了得到龍鱗甲才要置文懿世子於死地。宗越知道齊震是想用龍鱗甲去醫治齊韻,唐伯年良心未泯,只希望宗越能夠將所有的恩怨都了結在他們這一代人身上,不要殃及無辜之人,當年抄斬文懿世子的事情他也有參與,他願意一人扛下所有的罪責。一夜之間軒轅府七十八條人命,至親慘死在自己面前的痛苦宗越仍歷歷在目,宗越不願意輕易放下仇恨,誓要齊震血債血償。唐伯年自知罪孽深重,想要以死謝罪,宗越只將毒藥扔在了地上讓唐伯年自行了斷。
 
長孫無極與江楓一同站於亭中,二人來太淵已有段時日,長孫無極決定盡快了結太淵的事情。這時,章鶴年前來見長孫無極,長孫無極故意在齊震耳目面前提出自己要拔五萬定遠軍給章鶴年管理的想法。隨後,長孫無極支走了齊震耳目,推心置腹地將太淵即將發生變故一事告訴章鶴年。現齊震已經年過花甲,長孫無極認為齊震近日內必定會強行逼宮,搶奪王位。章鶴年手下領導著十多萬戍軍,他向長孫無極表明忠心,他定會拚死保護長孫無極的安全,且長孫無極身後還有天權王國,他相信縱然齊震逼得了宮,也坐不了這太淵之王。長孫無極搖頭輕歎,將自己收到的密信交給章鶴年查看,信中提到一批擁有羽樹圖騰的天權兵馬正暗中趕往太淵,與齊震會和。現齊震當不了太淵王是因為軒轅血脈的牽制,但若是統領著五洲的天權王國認可了齊震的奪權之力,允許齊震坐上王位,那所謂的軒轅血脈與御水術就都會成為空談。與其被動等死,長孫無極認為他們倒不如主動出擊,他勸服了章鶴年與他站同一陣線,並將自己的計劃都一五一十地告訴章鶴年,讓章鶴年暗中協助他。
 
天權國大皇子長孫平戎前來見齊震,齊震開門見山想讓長孫平戎助他奪下王位,長孫平戎野心勃勃,答應了齊震的請求,但他也要求齊震在他奪取天權國太子之位時,助他一臂之力。二人達成協議,齊震提起自己手中的兵馬,對自己的計劃十分自信了得。只要有長孫平戎的相助,他定會萬無一失。眼下,萬事俱備,只差一個完美時機,齊震決定在長孫無極大婚當天動手,奪取太淵王位。
 
第28集唐芷蓉意外被殺,長孫無極扶搖大婚
長孫平戎不解齊震為何要在太淵王大婚之日動手,齊震知道長孫無極大婚之日,百官將雲集在宮中,他想要在當天將效忠於他的人都收入麾下,至於謀逆他的,也可一網打盡,永絕後患。長孫平戎十分詫異也欣賞著齊震的心狠手辣,決定幫齊震謀成大事。二人的談話被不遠處偷偷跟過來的齊韻聽得,齊韻心中震驚難過。正當她想要上前之時,卻及時被身後的宗越打暈帶走。
 
封後大典前夕,唐芷蓉卻悶悶不樂,對宮女大發脾氣,將宮女都趕出浴池。穿上衣物後,唐芷蓉正一邊對唐伯年心懷愧疚,一邊憧憬著當上王后以後的榮華富貴,卻突然被人從身後暗殺,跌落進浴池。另一邊,扶搖在一處陌生的房間醒來,她看著眼前只有王后才可穿戴的赤霞袍,九鳳冠,方才想起昨夜她被人從宮中暗中擄走的事情。這時,齊震的身影出現,原來此番扶搖會出現在這裡乃是齊震派人劫來,齊震想要讓扶搖當上這太淵王后,與長孫無極成婚。扶搖只道長孫無極心中欽定的姻緣並非是她,連忙拒絕。齊震冷笑一聲,只稱他並非是真正想要成全二人的親事,扶搖只不過是自己放在長孫無極身旁的一把刀而已,且宮中的事情他已安排妥當,在大婚儀式開始前,宮中內廷就會頒布新的旨意,冊立扶搖為後。齊震將自己交給扶搖的任務說出,明日太淵王大婚,按照規矩,宮中的兵力將會重組,而統帥御林軍的帥印將會由王后雙手呈上,他要求扶搖在大婚儀式上奪取帥印。同時,大婚時扶搖將會是離長孫無極最近之人,他希望扶搖得到他的號令之後能夠毫不猶豫地殺了長孫無極,以助他奪取王位。殺王奪位乃是無法赦免的大罪,可齊震卻不容得扶搖退縮,他以宇文府的所有性命威脅扶搖,扶搖不得已,只好假意答應。
 
唐芷蓉的屍體被發現,長孫無極命人將唐芷蓉好生安葬。在得知扶搖也同時消失在宮中後,長孫無極心中提起警惕,深知齊震已經將爪牙伸到了扶搖身上,也猜測到齊震會趁著交接帥印儀式時趁機奪帥印。隨後,內侍送來朝中大臣的奏書,大臣們均要求長孫無極重新立齊震義女扶搖為後,長孫無極故意裝出一副不耐煩的模樣,生氣地答應了眾大臣們的要求。內侍離開後,長孫無極心中歎然,他之所以讓扶搖離宮便是不想要讓扶搖捲入這些是非,可既然上天注定要扶搖當他的王后,他也只能順天而為,順著自己的心意走。
 
扶搖在房間中坐立不安,時嵐以貼身婢女的身份前來伺候扶搖,扶搖想讓時嵐去向長孫無極報信,可國公府戒備森嚴,時嵐與扶搖根本逃不出這間房間。無奈之下,扶搖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呼喚起了元寶的名字,希望元寶能夠聽到。元寶乃靈性之物,它聽到了扶搖的呼喚,在長孫無極面前急得團團轉,可長孫無極正召見著齊震,只好先行壓下急躁的元寶。
 
宗越已經安置好齊韻,齊震也即將開始行事,他看著空蕩蕩的府邸突然詢問起了齊韻的蹤影,雲痕只稱齊震在幾日前便已經安排齊夫人跟齊韻離開昆京,過幾日二人便可抵達甘州境內。這時,下人前來稟報稱齊震先前找的人已經準備好了,有此人助陣,猶如上天眷顧,齊震讓雲痕明天將此人也一同帶上。同時,為滿足雲痕的好奇心,齊震將自己之所以選在長孫無極大婚當天動手的原因告訴他,他想要趁機斬草除根,除掉所有不忠於他的人。太淵王大婚,宮中將有上千人來往,雲痕認為齊震的決定太過心狠手辣,可齊震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多年,他絕不允許有任何失誤。為防雲痕壞事,齊震率先警告著雲痕,明日所有的外人他都會格殺勿論,但若是自己人礙手礙腳,他也會毫不留情地除掉。
 
次日,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長孫無極與扶搖二人皆在寢宮中換上大紅盛裝。二人王袍加身,等待著太淵這一場腥風血雨的到來。扶搖坐上王后轎攆,一行人皆立於轎攆兩旁,開始行正宮冊封禮儀。從扶搖寢宮到永嘉殿尚有段距離,行禮儀的宮女需每走十步就停下來行叩拜之禮,感激上蒼與神明。除此外,扶搖還需經過其他繁雜瑣碎的流程,聽到這些繁文縟節,扶搖只眉頭緊蹙,臉上頗有幾分不耐。這時,元寶鑽進了扶搖的轎中,帶來長孫無極的書信。信中寫著大婚之時便是大亂之時,長孫無極要求扶搖速速完成繁文縟節的流程,且在婚儀上,一旦他喊扶搖為「賤人」,扶搖就需速速隨元寶離開。為了配合長孫無極的計劃,扶搖掀開了轎攆的紗賬,逕自下了轎攆,在眾人的震驚詫異下跑向永嘉殿。按流程,扶搖需要在永嘉殿等待內侍宣讀完禮制方可入大殿。時間緊迫,扶搖只給了內侍一炷香的時間。香燃盡後,扶搖顧不得其他,慌忙跑向大殿,空留下身後一臉震驚的內侍,以及狂追著扶搖跑的禮儀宮女一行人。
 
大殿上,長孫無極跳過祭天等流程,直接將眾大臣召集到了殿堂,吉時未到,長孫無極想要先進行王后冊封大禮。這時,齊震趕來阻止,稱扶搖一路受叩拜到此地也需半個時辰,長孫無極必須按照祖制來進行,王后未到不可先行完禮。話音剛落,扶搖的身影出現,她一襲紅裝,以王后的身份獨自進入大殿,眾臣十分驚訝,自太淵規矩成立後數百年來,從未見過王后獨自進殿這等荒繆之事,可見長孫無極立後之心迫不及待,他與扶搖一同步上台階,眾臣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有看到。而齊震則心中計算著起兵謀反的時間,現離起兵之時還差一個時辰,他必須將婚儀拖到一個時辰之後。為了拖延時間,齊震吩咐雲痕去將他們準備好的人帶過來,他自己則站出來阻止長孫無極大婚,他大聲告訴眾臣,台上所站著的王並非是軒轅血脈。
 
第29集齊震兵敗,雲痕欲親手了結齊震
齊震請出了真正的軒轅血脈軒轅旻,扶搖看著眼前的人,心中一驚,認出了他就是當日自己所救下的軒轅旻。軒轅旻當眾展示御水術,證明了自己是軒轅血脈的身份。長孫無極臨危不亂,他當眾牽起了扶搖的手,讓扶搖駕馭御水術。有雲痕暗中幫忙,扶搖成功施展御水術,她的御水術令全場嘩然一驚,長孫無極當場質問起齊震,稱眼前的軒轅旻是假冒的。御水術是軒轅家獨有,扶搖並非軒轅血脈,卻也駕馭得了御水術,可見軒轅旻也是與扶搖一樣,學了一些道法。全場都相信了長孫無極的話,齊震見眾口難駁,也只好倒打一耙,自己上前捉拿下了軒轅旻,向眾大臣表示自己的忠心。
 
吉時已到,長孫無極與扶搖繼續行大婚儀式,扶搖需按照流程呈上帥印。突然間,天煞騎兵抵達宮門口,衛戍軍也在宮中早有準備,兩方兵刃相見,血染王宮,一時間,王宮內橫屍遍地,血流成河。長孫無極故意裝作驚慌模樣,他與扶搖皆被齊震的重兵團團圍住。齊震要求扶搖交出帥印,扶搖按照齊震之意,不僅將帥印交給了齊震,更是把匕首抵在了長孫無極的頸間。齊震聲聲催促扶搖殺了長孫無極,長孫無極給了扶搖一個眼神。突然間,長孫無極緊握住扶搖腰身,二人一個轉身,扶搖甩出匕首,劃破了齊震的衣裳,並亮出自己並非是宇文紫,而是玄元山玄幽部扶搖的身份。齊震心中意外,卻還是極快地恢復鎮定,他拿出手中的帥印,要求士兵拿下二人。帥印可調動兵馬,長孫無極又豈會毫無防範之舉,扶搖在齊震的震驚之下,亮出了真正的帥印,命所有的兵馬捉拿齊震。另一邊,齊震的後援大軍兵臨城下,雲痕假傳來齊震的命令,不僅大閉城門,更是下令放箭射殺城門下的大軍。
 
齊韻醒來,見到了一襲白衣的宗越。宗越坦言稱是自己將齊韻關在此處,他提起齊韻曾經說過的故人哥哥,承認了自己就是軒轅越,也道出了當年他們軒轅家一夜之間因齊震被滿門抄斬的事情。齊韻不願意相信眼前的事實,宗越卻復仇心意堅定,他讓齊韻留於屋內,而他自己則要去見證齊震的失敗,他必須要讓齊震血債血償。
 
齊震解決掉了所有的士兵,他將目標對準長孫無極與扶搖,誓要殺死二人。兩方交起手來,從大殿內堂打到殿外。長孫無極與扶搖雖然身手靈敏,可齊震也絕非泛泛之輩,幾個回合下來,長孫無極與扶搖皆身負輕傷,齊震趁機上前挾持了扶搖,以扶搖的性命威脅長孫無極自廢武功。扶搖在齊震手中,長孫無極為了扶搖著想,只好先妥協答應齊震,自廢武功。正在長孫無極自廢武功之時,扶搖趁機反手偷襲了齊震,並與長孫無極默契十足地聯手,打敗齊震。
 
高嵩所掌管的西平軍投靠了章鶴年,長孫平戎收到太淵王宮中的消息,得知齊震並無半點勝算,故臨陣敲響了退堂鼓。另一邊,齊震重傷逃出了王宮,他到野外與雲痕會合,想要先行撤往甘州,伺機捲土重來。正在這時,四面八方湧現出了宮中的衛戍軍,齊震震驚於雲痕的背叛,宗越也從暗處走了出來。宗越亮出了他與雲痕乃是文懿世子後人的身份,並提起當年文懿世子一家一夜之間被斬殺的慘案,想要讓齊震血債血償。齊震自知自己逃不過這一劫,也決定與宗越了結當年的事情。雲痕是齊震一手養大的義子,為了報當年的血海深仇,宗越決定讓雲痕親手了結齊震。
 
王宮中,長孫無極與扶搖醒來,二人一身紅裝地看著這遍地的屍體,緊緊地將彼此抱在了一起。這時,軒轅曉前來尋找扶搖,想讓扶搖與她一同離開,扶搖不願意繼續欺騙軒轅曉,只好將真相告訴軒轅曉,她並非是軒轅曉的漣兒。軒轅曉不肯相信,長孫無極為斷了軒轅曉的念想,便將漣兒已死的真相道出。軒轅曉想起當年的事情,行為更加瘋癲,神志也有幾分奔潰,長孫無極卻不斷刺激著軒轅曉的記憶,他上前禁錮住了軒轅曉,向她詢問當年天權國發生的事情。
 
第30集雲痕繼任太淵王,長孫無極扶搖離開太淵
軒轅曉想起以前經歷過的一切,只大聲稱她的漣兒已經死了,是德王長孫迦害死了她。看到軒轅曉痛苦的模樣,長孫無極心中愧疚,他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的皇嬸,可軒轅曉所知道的事情卻是他一直以來都想知道的秘密。忽然間,軒轅曉恢復了幾分神志,也認出了扶搖並非是她的漣兒,她失魂落魄地離開了王宮,準備去找漣兒。軒轅曉離開後,扶搖對長孫無極失望不已,只覺得長孫無極一直在利用著身旁的每一個人,她踉踉蹌蹌地想離開,卻暈倒在了長孫無極的面前。
 
齊震提起自己對雲痕的養育之恩,希望雲痕能夠善待齊韻。得到雲痕的保證後,齊震跪在地上,甘願死於雲痕的刀下。宗越以血海深仇來刺激雲痕,可雲痕卻始終無法做到對自己的養父下手,他希望宗越能夠留齊震一命,世間不是只有殺戮才能復仇,他可以將齊震囚禁一生一世,讓齊震用餘生來贖罪。宗越心寒於生恩終究不如養恩親,他認為雲痕的一時心軟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可雲痕不願意做儈子手,他也無法逼迫雲痕,只讓雲痕好自為之。道不同不相為謀,宗越與雲痕心生隔閡,他將太淵王位留給了雲痕,自己卻孑然一身想要離開,去報長孫無極的恩情。雲痕追問起齊韻的下落,宗越不答,只稱兒女情長終會害人,他希望雲痕能衡量好一切。
 
御鱗台,扶搖身上的封印一旦解開,她的命運將會改變,可如果不解,她便會活不下來,長孫無極決定替扶搖解開封印,也做好了與扶搖糾纏一生的準備。宗越將扶搖與齊韻二人放在台上,準備替扶搖解開封印。龍鱗甲雖在齊韻身上,可宗越也尋到了兩全之法,可保扶搖與齊韻二人安全。解開封印後,扶搖與齊韻尚未醒來,長孫無極與宗越卻準備離開。長孫無極相信他與扶搖之間的命運,如果他們二人注定要遇見,即使遠隔千山萬水,也終會相逢。太淵的事情已經了結,長孫無極將太淵王位正式托付給了雲痕,宗越隨著長孫無極離開,也將齊韻醒來的時辰告訴了雲痕。
 
湖邊,扶搖解開封印之後易容術也自動失效,恢復原本相貌,小七尋到扶搖,將一夜之間太淵城的變化告訴扶搖。如今,雲痕搖身一變已成了太淵王,他也兌現了長孫無極昔日暗中對高嵩許下的承諾,只要高嵩臨陣倒戈,軒轅家便立高普若為後。扶搖至今未知長孫無極的身份,太淵王宮的事情也已了結,小七詢問起扶搖二人接下來的去處,扶搖準備順著湖水順流而下,往前漂泊。竹筏上,扶搖想起在太淵王宮中所經歷的一切,心中感慨不已。回顧起長孫無極之時,扶搖這才意外地發現自己身上佩戴的五色石竟被長孫無極的玄靈真葉所頂替。原來,當日在御鱗台上,長孫無極取走了扶搖的五色石,扶搖解開了第一重封印,可身上還有四重封印未解。人海茫茫,長孫無極希望玄靈真葉能夠帶著扶搖到下一站找他,他們之間的故事還未完結。
 
夜晚,扶搖與小七想露宿野外,卻意外遭到了兩名黑衣人的襲擊。扶搖輕鬆地拿下了其中一名黑衣人,小七認出黑衣人身上的徽標乃是戰北野旗下軍士的徽標。黑衣人稱自己此番會出現在此是因為戰北野想攻打太淵,扶搖不信黑衣人之話。一番審訊後,她這才得知黑衣人是戰南城的禁衛軍天煞之金,他們之所以冒充戰北野旗下的人是戰南城想趁機嫁禍給戰北野。現如今,齊震兵敗,戰北野也落得了個與齊震勾結,意欲幫齊震奪取太淵王位,不仁不義的罪名。戰北野成為了五洲的通緝要犯,扶搖決定帶上黑衣人前往統領五洲的天權皇城,用他作為人證,替戰北野洗刷冤屈。
 
扶搖小七帶著黑衣人向前趕路,途中遇到一處感染癘氣的黑旗之地。癘氣凶險萬分,染上必死,扶搖讓小七留在原地看守黑衣人,自己則獨自一人進入黑旗所圈中的地盤。只見地上染癘氣之人無數,哀嚎聲遍地,扶搖上前與一眉清目秀的女子討口水喝,這女子便是璇璣國佛蓮聖女的貼身待女巧靈,而不遠處則有一皓齒明眸,人美心善的女子在替重傷之人看病。經巧靈的一番介紹,扶搖這才得知那女子就是璇璣國的二王女鳳淨梵,人稱佛蓮聖女,向來以助人為樂。這時,小七突然趕來,稱黑衣人染了癘氣,暈倒在地。癘氣乃是從天權遠郊,太淵相鄰之處傳來,佛蓮上前替小七診治,並將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告訴扶搖,她曾經在佛祖前立下誓言,今生今世都要行善積德,所以她不敢有任何懈怠,只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救治每一個人。
 
扶搖將自己全身的家當都分給了病人,小七將自己打聽到的消息告知扶搖,這些身染癘氣的病人都是想進天權皇城尋一種能治癘氣的良藥,且天權王國的太子長孫無極也即將回國。傳聞這位太子乃是救世之才,只要太子一回國,癘氣便有可解之法。另一邊的天權王宮,宮中一片莊嚴肅穆,內廷首丞段潼與君衛將軍雷元山各執不同政見,雷元山認為長孫無極十年學藝歸來,理應將大皇子靖王殿下所掌管的十萬兵馬都交還給長孫無極,並為長孫無極舉辦一個慶賀大典。段潼卻堅決不同意,他擁護著大皇子,認為長孫無極剛回天權國,交兵權之事不可操之過急,且現在正值癘氣傳染之期,也不可大操辦盛典。二人各執已見,身居帝位的長孫迥卻單獨面見了長孫無極,希望長孫無極能夠將他離開這十年裡丟失的人心都找回來。長孫無極諾聲應下,長孫迥問起了攝坤鈴一事,在得知長孫無極並未帶著攝坤鈴回來之後,長孫迥盛怒不已,卻又對自己寵愛的這個兒子無可奈何,不捨得下手重罰。
 
天權國後宮,一身著華服,雍容華貴的女人正聽著婢女稟報著長孫無極回宮一事,她便是長孫無極的母親,天權國皇后元清漪。元清漪聽聞兒子歸來,臉上不禁露出欣喜之意。另一邊,黑衣人最終因癘氣過重,不治身亡。扶搖對黑衣人的死亡有幾分悶悶不樂,佛蓮誤以為黑衣人是扶搖重要之人,扶搖連忙出聲解釋,稱黑衣人不過只是自己的一個證人而已。隨後,扶搖也將自己想進天權皇城的打算告訴佛蓮。
 
第31集扶搖以佛蓮之名進天權,扶搖強吻長孫無極
扶搖向佛蓮提起自己要進天權皇城面聖的決心,佛蓮只道皇城易行,可皇宮卻難進。天權統領五洲,本就戒備森嚴,如今天權皇城的無極太子學藝歸來,宮中的守衛更是森嚴,閒雜人等不得靠近。無極太子這個名字近日一直頻繁出現在扶搖的耳中,扶搖十分好奇無極太子的能耐,佛蓮一臉小女兒嬌羞地將無極太子的赫赫戰績告訴扶搖,在老百姓的心中,無極太子並非是普通人,而是神一般的存在。眾人將無極太子捧上天際,可扶搖卻對此不感興趣,她想從佛蓮口中知曉進皇宮的辦法。恰巧,佛蓮也正準備前往天權皇宮,她見扶搖心地善良,自己也與扶搖脾性相投,便決定與扶搖結伴而行,引薦扶搖進宮。
 
次日,巧靈慌忙前來找扶搖,傳來了佛蓮病倒的消息。扶搖來到佛蓮身旁,佛蓮支走了所有病人,並將自己的重任托負給扶搖。佛蓮是璇璣國的二公主,自幼便與長孫無極有婚約,雖她與長孫無極相隔千里,可二人卻一直鴻雁傳情,早有深厚感情。佛蓮非長孫無極不嫁,此番她來天權皇城除了應君父皇帝之邀,作為璇璣國使節來商議五洲大事之外,更是來置辦她與長孫無極的訂婚大典。現如今,佛蓮身染重病,根本無法如期抵達天權王宮,若是君父皇帝怪罪下來,不僅會連累她璇璣一國,更是會危及到她與長孫無極之間的婚約。佛蓮吩咐巧蓮拿出能證明自己身份的紫鳳腰牌,希望扶搖能夠代她的名義前去見無極太子跟君父皇帝。扶搖雖認為此法不妥,可現下並無其他更好的辦法,扶搖只能拿著腰牌,與小七一同趕往天權王宮。
 
天權皇城熱鬧無比,街道的商販琳琅滿目,天權王宮更是氣派非凡,扶搖與小七遠遠望過一眼天權王宮,便皆感歎於天權的氣派之處。這時,路上一陣騷亂引起了扶搖的注意,一婦人因弟弟身染癘氣而偷偷前往牧靈山上摘取能治癘氣的羽樹葉。羽樹是天權皇家的象徵,豈是尋常人能隨便摘取,天權大皇子長孫平戎為捍衛皇家尊嚴,準備對婦人狠下殺手。關鍵時刻,扶搖挺身而出,大戰天權士兵並給了長孫平戎一個下馬威。打鬥期間,扶搖身上的腰牌掉落,暗處的德王,當今天權國皇帝長孫迥的弟弟長孫迦誤將扶搖當成璇璣佛蓮聖女,連忙出來迎接扶搖,訓斥長孫平戎的無禮。得知了扶搖的身份,原本囂張無比的長孫平戎更是態度大轉變,對扶搖大獻慇勤。他想要拉攏扶搖,讓璇璣國在他奪取太子之位時,助他一臂之力。
 
長孫平戎收買了整條街的商販客棧,向扶搖示好,扶搖不想平白受長孫平戎的恩惠,只十分頭疼地尋找著自己的住所。令扶搖意外的是,她在天權國遇到了宗越,並從宗越那裡飽餐了一頓。宗越心中有所打算,他以僱傭為名,讓扶搖留在自己的住所。扶搖答應後,宗越將一張藥方交給了扶搖,並囑咐她要將藥物一味不差地取回來。其中,最後兩味藥乃是城南上陽宮獨有。
 
扶搖獨自一人偷偷潛進上陽宮取藥,忽然間,一曲悠悠琴聲吸引住了扶搖,她順著琴聲而來,意外發現了在上陽宮中撫琴的長孫無極。扶搖怒氣沖沖上前,想要讓長孫無極交還五色石。長孫無極見到扶搖十分意外,他欣喜若狂地抱住扶搖,並拿出貼身攜帶的五色石,與扶搖所保存的玄靈真葉交換。交換過後,扶搖想要離開,可長孫無極卻單手圈住了扶搖,稱自己乃是天權太子的幕僚元昭詡。扶搖想一睹無極太子的尊容,她不相信無極太子真如外界傳言般聰明能幹。議論太子是非乃是死罪,長孫無極慌忙止住了扶搖的話,並誇讚起無極太子的聰明之處。扶搖對無極太子不感興趣,只希望長孫無極能帶自己進宮面聖,長孫無極委婉推脫,並將扶搖帶到了青樓喝酒。
 
扶搖酒量不佳,幾杯薄酒下肚,她已有幾分微醺醉意。扶搖詢問長孫無極為何偷取她的五色石,長孫無極坦言稱自己是想要讓扶搖前來找他。扶搖責怪長孫無極的不辭而別,長孫無極看著眼前的扶搖,一臉深情。正當長孫無極想要親吻扶搖時,扶搖卻突然大呼長孫無極是騙子,之後在長孫無極的錯愣之下,強吻了長孫無極。佳人在懷,長孫無極也不再克制,只盡情地回應著扶搖的吻。
 
德王府,長孫迦正在欣賞舞姬的曼妙身姿,長孫平戎前來找長孫迦議事。無極太子離天權之時,君父皇帝長孫迥身子虛弱,朝中大小事都由二人代為處理。現如今無極太子歸來,長孫平戎不甘心放下手中兵權,他想拉攏長孫迦,謀取太子之位。長孫迦不想參與進二人的權位之爭,可長孫平戎卻提起當年獵場之事,認為長孫無極必定不會輕易放過長孫迦。長孫迦聽後態度轉變,好言好語地應付起了長孫平戎。在長孫平戎離開後,長孫迦心中已有幾分瞭然,只怕不會輕易放過他的人並非是長孫無極,而是長孫平戎。
 
天權王宮殿堂,長孫無極遲遲未歸朝,朝中的段潼已經按捺不住,他將原本應由長孫無極論功行賞的奏折移交給了長孫平戎簽署,雷元山不同意段潼的做法,可太子未出現,他也無可奈何。朝中兩股政權的演變日漸激烈,眾臣離開後,長孫迥拂去了眼前的薄霧,與長孫無極一同現身,剛剛朝堂上的事情都落入了二人的眼中,長孫無極胸懷大志,有自己的考量,長孫迥也不多加干涉他。長孫無極上穹蒼學藝十年,而後又不費吹灰之力地削弱了太淵的勢力,長孫迥對長孫無極十分讚賞,只希望長孫無極能早日在朝中紮穩根基,替他分憂這家國大事。同時,長孫迥也暗中提醒著長孫無極要對身邊的人多留個心眼,自古以來帝王之爭便陰險狡詐,卑劣手段數不勝數。
 
後宮,德王長孫迦唱起了悲傷的虞平調,皇后聽後心生感慨,她提起自己的親生骨肉長孫無極,希望長孫迦能夠多提點長孫無極。長孫迦對皇后心思不一般,他點頭答應了皇后的要求。隨後,皇后設下家宴,命人前去請長孫無極與長孫迥一同前來。
 
第32集長孫無極向扶搖表明愛意,扶搖進天權王宮
長孫迥無意去見皇后,長孫無極只好獨自前往皇后寢宮,他在途中遇到德王長孫迦,卻對長孫迦十分淡漠。寢宮中,皇后見到長孫無極心中欣喜,她提起朝堂中的波濤暗湧,不禁替他擔憂日後的前程。長孫無極不願讓母后費心,可皇后卻心意堅定地想讓長孫無極迎娶璇璣二公主佛蓮,她聽說佛蓮早已抵達天權皇城。權力之位的穩固向來與聯姻脫不了干係,見長孫無極面有猶豫之色,皇后不禁告誡長孫無極,若是長孫無極有心儀之人,他可將其收入宮中,但天權國的太子妃,只能是佛蓮公主一人。
 
翊王府,長孫平戎在府中飲酒作樂,與酒女鶯鶯燕燕。隨後,長孫平戎從手下口知得知了長孫無極與扶搖一起外出喝酒遊玩的事情,他心中騰起一股不甘之意,誓要在長孫無極之前奪到佛蓮,若是能娶到璇國璣二公主佛蓮為妻,勢必就會得到璇璣國的支持,而太子之位也非他莫屬。長孫無極離開十年,如今突然回來,他的出現已經阻礙到了長孫平戎,長孫平戎決定主動出擊,對長孫無極先下手為強。
 
宗越醫館,扶搖獨自一人坐在台階上發呆,她想起長孫無極,臉上不由得攜帶了一抹甜蜜笑意。宗越將扶搖的神情都收入眼底,他故意調侃起扶搖,引得扶搖羞澀離開醫館。綠珠山中,扶搖百般無聊地漫步,長孫無極突然出現在扶搖的視線中,他親手為扶搖烤魚,並向扶搖索要報答。扶搖隨手指向了她剛啃完的魚骨頭,長孫無極視若珍寶地將魚骨頭收在手帕中,稱這便是他們二人之間的定情信物。這時,百鳥往同個方向飛翔而去,長孫無極將扶搖帶往長孫皇族祭祀之地牧靈峰。牧靈峰雖無奇特之處,可峰上卻居住著牧靈之王,它是五洲農耕之神,也是長孫皇族最尊敬的上仙,但即便是長孫皇族,想要一見牧靈之王的真面容也並不容易。扶搖與長孫無極二人順利地見到了牧靈之王,牧靈之王是一頭極具靈性的鹿,它在扶搖的撫摸過後便消失在了二人的視線中。長孫無極將見到牧靈之王的寓意告訴扶搖,它意味著兩人會踏上一段旅程,代表著純潔,勇敢,無私的愛。扶搖認為自己並未遇到真愛,長孫無極卻一臉深情地提起二人在太淵成親一事,將自己對她的愛意道出。扶搖雖桀驁不馴,卻到底還是女兒家,在聽完長孫無極的話後,扶搖只臉帶幾分羞澀之意地跑開了。
 
王宮中,長孫迥心中感慨,深知天權皇城的秘密即將不保。現如今,五洲各國的使節都已到齊,唯獨五洲聖女佛蓮公主從未主動現過身,皇后深恐璇璣國另有打算。這時,手下報出長孫平戎親自前去迎接佛蓮回宮的消息,皇后聽後心中大怒,命手下人務必要搶在長孫平戎前頭,將佛蓮公主迎進宮。另一邊,江楓也同樣不解長孫無極為何不主動露面去迎接佛蓮公主,反倒讓長孫平戎大獻慇勤。長孫無極心中自有打算,他深知他與佛蓮都是自小被架在炭火上燒的可憐人兒,他與佛蓮的婚事並非是他心中所願,故他只想迴避著佛蓮,也想迴避掉皇后的心思。
 
長孫平戎前來宗越的醫館接扶搖進宮,為明日的訂婚大典做準備。正在扶搖心中疑惑不安時,巧靈來到了扶搖的身旁,陪著扶搖一同進宮。扶搖剛進宮門便被皇后的人攔下,皇后想單獨召見扶搖,扶搖無法,只好獨自一人前往皇后寢宮。皇后貴為五洲之母,她對扶搖住在宗越醫館一事耿耿於懷,言語委婉地提醒扶搖要顧及皇家尊榮,顧及她未來天權太子妃的身份,少與異性男人接觸。皇后將佛蓮與長孫無極之間的聯姻看作是一場交易,這令扶搖心底不滿,扶搖忍不住地出聲道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可皇后卻提起了長孫無極尊貴的太子身份,將佛蓮在璇璣國的地位貶得一文不值。扶搖為避免暴露身份,只好諾聲應下皇后的教訓。皇后道出長孫平戎對扶搖的心思,希望扶搖能夠遠離長孫平戎,少招惹是非上身。同時,她也警告著扶搖,天權皇族是何等尊貴,扶搖若是想做無極的太子妃,便要付出相應的代價,至少,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無數雙眼睛一直盯著她,晝夜不停。
 
殿堂上,天煞國使節恆王戰北恆與太淵國使節德妃簡雪均已到達,此番各國使節乃是收到至高急詔而匆匆趕來,至高急詔唯災時戰時,亡國滅頂之時方可啟用。二人猜測天權王國將發生大事,德王召見了二國使節,他並未有半分隱瞞。天權與五洲各國息息相關,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現如今太淵國與天煞國,兩國內都有異象發生,而維繫著天權王國繁華昌盛的羽樹也將有枯萎之勢。二國使節心生詫異,若是沒有羽樹,天權國便不再是天權,五洲之地也會隨之崩裂。為了解決現狀,天權這才召集各國使節,想聚合各國之力,拼湊出皇輿之心,暫時化解這場危機。眼下,長孫迥已得到了穹蒼之力,兩國使節也帶來了天煞與太淵的封國版圖,只要等佛蓮獻上璇璣熔岩。
 
長孫無極與江楓前來一處僻靜的山洞,江楓留於洞口,長孫無極獨自一人進入,他在洞中發現了走火入魔的宗越,慌忙上前替宗越傳渡真法,自己卻因此在手掌處留下一道黑色印痕。宗越醒來,他察覺到長孫無極手上的印痕,便斷定穹蒼上仙非煙剛剛來過,他的功法乃是非煙所教。長孫無極十分意外非煙竟會教宗越如此邪毒的功法,宗越將自己與非煙之間的淵源一一道出。當年,宗越從死人堆中爬出來的時候,便被非煙所救,非煙教了宗越這套功法並將一身醫術傳授給他。作為交換條件,宗越也許給了非煙四十年的陽壽。
 
第33集扶搖撞見皇后德王姦情,佛蓮設計陷害扶搖
宗越一生都想為家族報仇,如今齊震未死,宗越也從未停止報仇的心思。長孫無極在太淵之事已了,宗越想自己一個人繼續籌謀報仇之事,可長孫無極與宗越感情深厚,他明確地告訴宗越,他之所以入太淵有一半是因為他是天權太子,另一半則是為了宗越,宗越若想報仇,他會繼續幫下去。隨後,宗越提起了長孫無極與佛蓮的納吉大典,只要大典一舉行,長孫無極與佛蓮的婚事便成定局,璇璣國坐擁天下財富,娶佛蓮對長孫無極來說是最好的選擇。長孫無極憶起初次在璇璣王宮遇見佛蓮的情景,當時他意外地救下了落水的佛蓮,並被佛蓮的一雙眼睛所吸引,所以才有了二人後來的婚事,可現如今他卻對自己的心感到迷茫。宗越適時地提起了扶搖,長孫無極與扶搖之間的糾葛他都看在眼裡,他希望長孫無極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按著自己的心走,不會後悔。
 
王宮中,扶搖被皇后留在寢宮休息,她意外發現了皇后半夜偷偷出行的身影,便暗中跟隨。令扶搖感到震驚的是,皇后竟與德王長孫迦私自見面,且二人的關係非凡,行為舉止都十分曖昧親密。長孫迦希望皇后能夠忍住一時相思之苦,現如今長孫無極歸來,他們已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見面,長孫無極的眼睛要比長孫迥更為毒辣透徹。皇后對二人的現狀感到十分惋惜難過,萬事皆有定數,長孫迦雖與皇后有情在先,可他卻篤信天命,從未想過要與長孫迥爭任何東西,也從未想要強行得到皇后。這時,扶搖不慎發出聲響,引起了二人的注意,她慌忙離開。皇后聽到動靜,提起警惕地四處查看,而長孫迦卻在不遠處拾到了扶搖不慎被劃落的衣裳布料。
 
次日,長孫無極與佛蓮的訂婚大典如期而至。長孫無極一直呆在宗越的山洞中,不願意離開,宗越與江楓多次勸說,長孫無極這才起身回宮。宗越本想將扶搖就是佛蓮的事情告訴長孫無極,可見長孫無極一副不感興趣,神情怏怏的模樣,便決定等長孫無極自行去發現。
 
王宮中,各國使節紛紛獻上王國版圖,四國之力已經齊聚,只差扶搖前來獻上璇璣圖。與其他各圖不同的是,璇璣圖是凝聚五洲神力的關鍵,只有借助璇璣圖的凝聚之力,才能把各國的神力凝結在一起,共生共存。這時,扶搖身穿一身璇璣國的大紅盛裝來到大殿,簡雪見到扶搖心生詫異,德王要求扶搖將寶圖獻上。扶搖稱自己此次前來是有兩件事,一是璇璣寶圖貴重,她只能交由長孫迥一人。二是她想為戰北野伸冤,天煞王戰南城勾結齊震,陷害戰北野,她要求天權皇城給出一個公道。戰北恆聽到扶搖所言,氣急敗壞地上前斥責扶搖滿口胡言,德王不願多生是非,他想將此事壓下不議,可扶搖卻據理力爭。要求天權皇城稟公處理。扶搖的話響徹大殿,長孫迥在宮中的幻境裡看到了殿前的一切,皇后也站出說話,她以一國之母的身份要求扶搖先獻上璇璣圖,天煞國的事稍後再議。看著扶搖,皇后想起昨夜之事,眸光中多了一絲狠意。昨夜,長孫迦將撿到的布料交給她看,靈樹絨絲乃是皇家獨有,能享如此高禮遇的人並不多見,恰巧昨日她將一件靈樹絨絲的衣物賞給了扶搖,因此她斷定扶搖便是昨夜撞見她與長孫迦見面的人。
 
長孫平戎想起先前在王府上來找他的真正佛蓮。原本,佛蓮與長孫平戎先前便已相識,讓扶搖代替進宮只不過是佛蓮與長孫平戎的一個陰謀而已。扶搖遲遲不交璇璣圖,長孫平戎故意質疑起扶搖的身份,逼迫她當眾交出璇璣圖。扶搖將璇璣圖獻上,可璇璣圖卻無法凝聚五洲神力。正在眾人疑惑時,真正的佛蓮與巧靈趕到。扶搖見到佛蓮心生歡喜,可佛蓮與巧靈二人卻裝作不認識扶搖,聲稱扶搖乃是假冒的王女。扶搖錯愣震驚,她承認了自己並非是璇璣王女,而是受佛蓮所托才進宮獻璇璣圖。殿堂內無一人相信扶搖的話,佛蓮也將此事撇得一乾二淨。扶搖提起長孫平戎接自己進宮以及皇后留自己過夜的事情,希望二人能替自己作證,可二人卻都否認了此事。皇后深怕扶搖會將她跟長孫迦的事情抖落出去,她想殺了扶搖滅口,可內侍卻突然傳來長孫迥要召見扶搖的旨意,扶搖逃過一劫。
 
扶搖進禪房見長孫迥,長孫迥詫異於扶搖聖前覲見竟面不改色,不失分寸。隨後,長孫迥提起扶搖與長孫無極在太淵的事情,揭開了長孫無極一直瞞著扶搖的身份。看到了無極太子的畫像,扶搖心內震驚不已,這才得知以軒轅旻跟元昭翊化名的人竟然是長孫無極,當今天權國的太子。扶搖對長孫無極一直以來的欺騙十分難過且不解,長孫迥只道長孫無極向來風流成性,但他對扶搖卻是動了真心。只可惜,長孫無極身為太子,他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身不由己,必須以江山社稷為重。在利益與感情之間,長孫無極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利益。與此同時,佛蓮上前獻上璇璣圖,五洲神力匯聚一處,解了羽樹衰敗的燃眉之急。長孫無極也來到殿堂上,他對佛蓮呵護關愛,選擇了站在佛蓮的身邊。長孫平戎向長孫無極提起早先在殿堂上冒充佛蓮的女子,長孫無極不知是扶搖,只讓人處理掉冒充璇璣王女的跳樑小丑。
 
扶搖從長孫迥的幻境中看到了長孫無極與佛蓮的親密,以及聽到了長孫無極所說的話,她心中難過不已。原來長孫無極戴著一層又一層的面具騙了她這麼久,原來長孫無極為她流的那些血,受的那些傷都是假的,她笑自己太過愚蠢,信了不該信的人。長孫迥臉色平淡,只告訴扶搖她錯就錯在了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寄予了不該寄予的希望,長孫無極是天權太子,斷斷不會選擇扶搖這個平民女子為妻。隨後,長孫迥命人將自己已經修煉好,能夠補身子的丹藥呈去皇后面前,要求皇后當場服下。
 
第34集扶搖與長孫平戎大戰,長孫無極帶扶搖離開天權
皇后當著眾臣的面服下丹藥,長孫迥也放了扶搖離宮,從今往後,扶搖的生死都跟天權毫無瓜葛。殿堂內,眾臣散去,長孫無極也準備離開,佛蓮卻纏著長孫無極不放,想讓他帶自己遊覽王宮,長孫無極心思不在佛蓮身上,只委婉推脫。待長孫無極走出宮殿後,簡雪在暗處叫住了長孫無極,告訴他冒充佛蓮的女子便是扶搖。長孫無極聽後心中震驚,慌忙趕來見長孫迥,請求長孫迥能網開一面,放了扶搖。長孫迥無奈一歎,只道人他已經放了,但是能不能活著走出王宮,還需看她的造化。
 
扶搖未踏出王宮,便遇到了前來要她性命的長孫平戎。長孫平戎要求扶搖交出佛蓮的紫鳳腰牌,扶搖不肯妥協,與長孫平戎交起手來。扶搖身懷武功,長孫平戎並非是她的對手,可二人打鬥間,一隻毒蟲突然飛撲到扶搖身上,扶搖暈倒過去,被長孫平戎擒拿下。翊王府中,長孫平戎將腰牌交給了佛蓮,希望佛蓮能記住二人間的約定。當日,佛蓮前來找長孫平戎之時,便提出了一個合作,只要長孫平戎能助她完成此事,長孫平戎當上太子之後,她便甘願嫁給長孫平戎。長孫平戎一直記著佛蓮最後一句話,可佛蓮心心唸唸要嫁之人是天權國的太子,她告訴長孫平戎,若是長孫平戎得不到太子之位,他們之間的約定便作廢。自小,佛蓮便是眾多王女中最漂亮的一位,可就因為她是出身卑微的二王女,便得不到璇璣王寶座,所以她便發誓她一定要成為天權皇后,成為全五洲最尊貴的女人,讓璇璣女王都不得不仰慕她。佛蓮雖然對長孫無極愛慕極深,可為了當上天權皇后,她也可以犧牲掉長孫無極,選擇與長孫平戎合作,在長孫平戎當上太子之時,嫁給長孫平戎。
 
上陽宮,江楓已經從巧靈的口中嚴刑逼供出扶搖的下落,扶搖被帶往翊王府,且先前巧靈曾給扶搖下過毒,只怕這會兒扶搖情況凶險。聽到扶搖有難,長孫無極按捺不住想衝往翊王府,江楓攔住長孫無極,稱長孫無極若是貿然強闖翊王府,只會挑起皇族兄弟之間的矛盾。長孫無極心繫扶搖,且他早已忍耐長孫平戎多時,這會兒,長孫無極根本聽不進江楓的勸說,執意趕往翊王府。另一邊,長孫平戎為討好佛蓮,他命手下將一隻上好的玉鐲送往佛蓮住處。同時,他還從手下口中得知長孫無極正在滿城尋找扶搖,既是長孫無極所在意之人,長孫平戎便想毀了扶搖,不讓她好過。
 
長孫無極來到關著扶搖的密室,他意圖對扶搖行不軌之事。扶搖身中劇毒藥,她利用銀針為自己逼迫出毒性,勉強恢復了幾分神智。扶搖拿起花瓶砸向長孫平戎,長孫平戎十分意外扶搖的動作,明明扶搖早已中了自己的鎖魂針。扶搖手執瓷器碎片,想以此防身,可長孫平戎卻不肯放過扶搖,他拿著一把利劍,招招對扶搖下狠手。扶搖的身手遠在長孫平戎之上,她雖然傷痕纍纍,卻也沒有被長孫平戎佔到大便宜。長孫平戎決定殺了扶搖,他使出畢生所學,劍鋒直逼向扶搖,離扶搖扶搖頸間僅有一寸。扶搖死生存亡之時靈機一變,她忍著劇痛折斷了長劍,大手一揮,劍鋒直逼向長孫平戎的命根子。只聽見長孫平戎一聲慘叫,胯下滴血不止,扶搖也耗盡渾身力氣,癱倒在地上。
 
長孫無極快馬加鞭趕到翊王府,他強闖進府中尋到扶搖。只見扶搖不僅渾身狼狽不堪,更是傷痕纍纍,衣不蔽體。看到長孫無極的出現,扶搖心中欣慰,卻因身體虛弱而暈倒過去。長孫無極落下心痛悔恨的淚水,他將自己的衣服披在了扶搖身上,繼而雙眼通紅地執起長劍對準罪魁禍首長孫平戎。殺了長孫平戎,難解他心頭之恨,可讓長孫平戎活著,他也不甘心。長孫平戎本想讓長孫無極殺了扶搖,卻沒有想到長孫無極竟會為了扶搖想取他性命。正在長孫平戎驚慌之時,江楓連忙趕來阻止長孫無極,長孫迥也命人傳來口諭,要求長孫平戎立馬進宮面聖,救了長孫平戎一命。長孫平戎被強行抬走,長孫無極轉過身抱起扶搖,帶著她離開了翊王府。宮中,長孫平戎大喊冤屈,要求長孫迥替他作主,長孫迥對長孫平戎敗在假佛蓮身上一事大感失望,他只道皇家最在意的是顏面,今日長孫平戎失去了命根子,倘若此事傳到廟堂之上,他將顏面無存,為了皇家顏面,長孫迥只讓長孫平戎勉強活著,想息事寧人。
 
宗越前來為扶搖醫治,他眉心緊擰地將扶搖的現狀告訴長孫無極。扶搖身上含有多種毒素,外部之毒他尚有藥物可暫時壓解,但封印之毒他卻無能為力。現封印之毒已經逐漸吞噬了其他毒素,若是封印之毒繼續強化,只怕扶搖命不久矣。這時,宮中內侍宣長孫無極進宮面聖,長孫無極雖掛心扶搖,卻也不能違抗聖意,只能動身進宮。宮中,段潼與侍衛向長孫迥稟報扶搖進翊王府行刺一事,要求長孫迥將扶搖處死。現他們已經探聽到,扶搖正處於長孫無極的上陽宮中。長孫無極趕到,眾人紛紛要求他交出扶搖,長孫無極無視眾臣之話,只希望與長孫迥單獨談談。長孫迥摒退眾臣,長孫無極懇求長孫迥能夠放過扶搖,可長孫迥卻稱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將扶搖處死,天權皇城不能有任何醜聞,扶搖雖從未牽涉到天權國政事,可她蠱惑了天權國的太子便是罪人。從古至今,多少帝王將相,英雄豪傑都栽在一個情字上,長孫無極也深陷兒女情長無法自拔,長孫迥為讓長孫無極成為一個沒有弱點的君王,決定替長孫無極斬了這個情字。長孫無極何等聰慧,他猜測到了上陽宮內正發生大事,他不顧長孫迥的話,執意返回上陽宮,解救扶搖。
 
長孫無極踏出大殿,宮中守衛皆攔住長孫無極。扶搖身陷險境,長孫無極心急如焚,一人阻擋,一人為敵,萬人阻擋,萬人為敵,長孫無極單槍匹馬破了所有守衛,匆忙趕回上陽宮。上陽宮中,守衛一擁而入,皆是要來取扶搖性命。宗越與江楓替長孫無極守護著扶搖,大戰宮中守衛。小七也來到了扶搖身旁,長孫無極趕到之時,扶搖的情況已經越發嚴重。事不宜遲,長孫無極抱起扶搖,與宗越一行人殺出一條血路,離開上陽宮。扶搖身中劇毒,長孫無極決定與宗越同行,帶著扶搖前往南戎找飲沽草解毒。臨行前,長孫無極留江楓在宮中,囑咐他替自己留意王宮中的動靜。
 
第35集長孫無極揭穿佛蓮真面容,扶搖成為天權特使
長孫平戎師承星輝聖手方遺墨,扶搖與長孫平戎交戰時中了長孫平戎的毒。此毒來勢洶洶,危及扶搖生命,長孫無極為替扶搖解毒,一行人踏上飛沙走石,黃沙漫天的南戎沙漠。沙漠距離姚城並不遠,恰逢飲沽草的旺盛之季,宗越留長孫無極與扶搖在原地,自己孤身去尋飲沽草。看到昏迷不醒的扶搖,長孫無極只緊緊地擁抱住了她,決定與她一同抗爭命運的安排。原本,長孫無極以為憑他一人之力可以保護好扶搖,可在經歷這一系列事情之後,他才明白自己太過於自大。他一次次的隱瞞身份,一次次的欺騙致使扶搖陷入了險境。現如今,只要扶搖能夠醒來,長孫無極甘願付出一切,給扶搖一個交待。
 
夜晚,長孫無極一行人露宿營賬,宗越帶著飲沽草歸來,他用長孫無極的童男血混在了飲沽草中,囑咐長孫無極分七次給扶搖喝下。飲沽草雖然神奇,但終究只能起緩和作用,若想真正根治扶搖,必須要找到星輝聖手方遺墨。次日,長孫無極收到宮中消息,他公然違抗父令出走,長孫迥大怒,元皇后派出大隊人馬催他回宮請罪。長孫無極深知皇后的用心,她一是想要讓他回宮消長孫迥的怒氣,二是要催他回宮定下與佛蓮的婚事。長孫無極雖不怕王權,卻害怕會連累到扶搖。為了扶搖安全,長孫無極決定先行回宮,一邊解決宮中事情,一邊找出扶搖假冒佛蓮的真相,讓傷害扶搖的人付出代價。臨出發前,長孫無極將扶搖托付給了宗越,希望宗越能夠替自己好好照顧扶搖。
 
次日,宗越帶著扶搖與小七進姚城。扶搖尚在昏迷中,宗越跟小七想到集市上為扶搖買補品,卻遇到了老百姓紛紛逃離姚城的一幕。原來,距姚城不遠處有一個黑戎寨,黑戎寨長期駐紮於此,已經屠滅了好幾個村子,下一個將輪到姚城。姚城雖屬於皇城境內,但天高皇帝遠,姚城現在完全是土匪當家,土匪四處做惡,姚城縣官也沒有能力管束得了,只能苦了老百姓們紛紛背井離鄉,逃離家園。
 
長孫無極回到宮中向長孫迥請罪,長孫迥對長孫無極違抗命令,殺出上陽宮一事震怒不已。長孫無極提起自己對扶搖的愛意,懇求長孫迥能夠放過扶搖。只要扶搖安全,他甘願受任何責罰,哪怕是失去太子之位,他也毫無怨言。面對著這樣兒女情長的長孫無極,長孫迥只失望不已,黯然離開寢宮。
 
長孫無極為查清扶搖之事,他命江楓將佛蓮帶往一處寢宮。佛蓮見到長孫無極甚是歡喜,可長孫無極卻揭穿了佛蓮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女子,他將自己在民間聽到的故事緩緩道出。當年,佛蓮走運得到了一顆避毒珠子,能保她百毒不侵,可她卻尋了個妖術將害死人的瘟疫傳出,繼而自己再戴著珠子行遍五洲四處行善,成為了別人眼中的活菩薩。長孫無極十分心寒於佛蓮為了當蓮花般聖潔的女子,竟先犯下如此滔天大罪。佛蓮不願意承認,長孫無極為讓佛蓮現出原形,只將她關在一處寒舍中 ,讓她孤身自處。隨後,長孫無極收到了宗越的書信,扶搖一切安好,但飲沽草只能暫時緩解扶搖身上的毒,他們必須盡快得到星輝聖手的解藥。長孫平戎是星輝聖手的弟子,宗越猜測他手中有少數解藥,不由得囑咐長孫無極務必從他那裡取來解藥。
 
長孫無極來到翊王府,長孫平戎見到長孫無極,分外眼紅,當場就想取長孫無極性命。正在這時,長孫迥宣二人覲見。兄弟二人跪於長孫迥面前,長孫迥希望長孫無極能夠罷手,以皇族臉面為重,長孫平戎雖傷了扶搖,可他也付出了代價。長孫無極已經顧及皇族臉面多年,如今走到這地步,他也不再替長孫平戎遮掩,他道出了長孫平戎犯過的一切大罪,甚至長孫平戎為立戰功,竟以金銀跟黑戎寨的土匪頭子赤鬼簽下合約。二人勾結在一起,黑戎寨答應不攻打天權腹地半年,可處於皇城邊境的南戎百姓卻長期飽受戰亂之苦,顛沛流離。勾結土匪乃是叛國通敵的大罪,長孫無極懇請出使南戎,搜集長孫平戎的犯罪證據,將長孫平戎提審。長孫迥可以忍受長孫平戎的愚鈍,驕奢淫亂,卻無法忍受得了他叛國通敵之事。聽完長孫無極的話,長孫迥盛怒地同意了長孫無極的請求。
 
扶搖在宗越的悉心照料下醒過來,她在坐在沙漠中想念著長孫無極,小七前來尋找扶搖,卻發現了附近村民遭黑戎寨襲擊的事情。扶搖心懷正義之感,她義憤填膺地衝到縣衙中,想找縣官理論清楚。孰料,姚城官匪勾結,縣官根本不願意管理此事,反倒想命人拿下扶搖。正在這時,宗越手持上陽宮親衛的腰牌現身,縣官一見腰牌連忙哈腰認錯,將扶搖奉為特使。扶搖質問縣官為何不派兵剿匪,縣官膽小怕事,只稱黑戎寨重甲精兵,人多勢眾,並非是他們所能拿下,故只能徐圖緩之。現百姓們都深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縣官卻如此不負責任,扶搖氣憤不已,想要獨自一人衝去與黑戎寨拚命,宗越見此,急忙攔下扶搖。
 
次日,縣官當眾宣佈,他由於能力不足,決定將姚城的事情交由天權特使處理。宗越看到縣官的行為,臉上露出一抹笑意。原來,早在昨晚,宗越便給縣官下了毒藥,要求他派兵解救百姓,縣官膽小怕事,不願得罪黑戎寨,只好提出了退位讓賢之法。扶搖以特使的身份走上台,決定替眾百姓伸張正義。她向眾人保證,日後姚城的天地便是老百姓的天地。姚城風雨多年,如今終於迎來一位正義使者,老百姓聽後,紛紛大聲叫好。
 
佛蓮在簡陋的寒舍中打坐,長孫無極送來一紙契書,紙上寫著佛蓮甘願取消與天權無極太子的婚約。佛蓮愛慕無極多年,且她野心勃勃,她明確地告訴無極,她絕不放棄二人間的婚約。見佛蓮到這時還裝著楚楚可憐的模樣,長孫無極只心中冷笑,請來了長孫平戎。
 
第36集扶搖宗越同赴鴻門宴,長孫無極狀告扶搖
長孫平戎當著長孫無極的面說出了佛蓮的陰謀,佛蓮一早便知道了扶搖的身份,所以她才設下這個局來陷害扶搖,想除掉扶搖。佛蓮不願意承認,想讓長孫無極聽她解釋,可長孫無極早已經明白事情始末,他只留下一句「你自己好好想想」便離開了寒舍。離開寒舍後,長孫平戎希望長孫無極能看在兄弟情分上,不要死咬著南戎的事情不放,只要長孫無極一句話,長孫迥就會放過他。長孫無極要求長孫平戎交出鎖情之毒的解藥,可長孫平戎卻稱情毒無解,當初他學星輝聖手之時也曾向他師父討要解藥,可他師父卻不肯傳授,且他老人家正雲遊四海,他根本不知道他師父的蹤跡。見長孫平戎所言不假,長孫無極這才作罷,但南戎之事,長孫無極堅決徹查清楚。南戎的事情一旦查出,長孫平戎將性命不保,見長孫無極如此狠心,長孫平戎也決定不再坐以待斃。
 
黑戎寨的土匪頭子赤鬼聽到了姚城來皇城特使一事,他命寨中弟兄到姚城四周的村子搶奪錢財,以試扶搖的能力。另一邊,扶搖在縣衙中收到了長孫無極送的禮物,長孫無極貴為天權太子,所送之禮皆珍貴無比,扶搖對長孫無極還在氣頭上,她故意在宗越與小七面前裝作忘了長孫無極,將所有的禮物都送給了百姓。一姚城年輕士兵鐵成在派發禮物之時,他將一枚精緻的紫鳳凰髮簪轉送到了扶搖手上,想討得扶搖開心。
 
宗越將扶搖在姚城的近況寫信告知長孫無極,希望他盡快趕來姚城。長孫無極為結束宮中之事,他再度來到了寒舍,以佛蓮的性命威脅她主動退婚,佛蓮心中絕望,只好答應了長孫無極的要求。婚事一退,長孫無極立刻快馬加鞭趕往姚城,見心中日日夜夜思念之人。
 
姚城內,扶搖組織了一支抗匪的軍團,她的能力令赤鬼意外不已。赤鬼決定會一會扶搖,他向扶搖送來請帖,邀請扶搖前往黑戎寨赴宴。黑戎寨乃土匪窩子,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場鴻門宴,小七與鐵成堅決反對扶搖赴宴,可扶搖卻膽大心大,她決定去會一會這黑戎寨的頭子赤鬼。夜晚,扶搖本想無人注意時偷偷溜出縣衙,可宗越早已發現了扶搖的動作,他攔下了扶搖並決定跟扶搖一同前往。除此之外,對扶搖產生愛慕之意的鐵成也陪著扶搖一同前去。
 
黑戎寨瀰漫著一陣危險氣息,三人一踏進寨內便被土匪團團圍住。兩方交起手來,赤鬼手持方戟大戰扶搖。直至鐵成無意喊出一句「扶大人」之時,赤鬼這才知曉來人是天權特使。扶搖與宗越一行人被請入坐,赤鬼想用金子收買扶搖,扶搖與宗越皆察覺到了金子上的可疑標記,且宗越也細心地發現了赤鬼隨身所攜帶的佩刀乃是翊王之物。扶搖不願意與赤鬼同流合污,拒絕了赤鬼的示好。赤鬼聽此,便對扶搖起了殺心。宗越給了扶搖一個眼神,扶搖心領神會,故意裝出一副貪生怕死的模樣,答應了赤鬼的要求。隨後,扶搖用拼酒跟赤鬼拖延時間,而宗越則以上茅廁為由偷偷探查黑戎寨的底細。正當宗越對黑戎寨底細有了眉目之時,他卻被黑戎寨的人發現,押往赤鬼面前。赤鬼想撕破臉皮,拿下扶搖一行人,宗越關鍵時刻亮出手中的翊王令牌,謊稱他們是奉翊王命令前來,為的就是查看赤鬼是否有按翊王之命行事,對翊王忠心耿耿。赤鬼早已與翊王長孫平戎勾結到一起,現令牌在宗越手中,赤鬼也打消了對扶搖一行人的疑心,放他們安全回去。
 
扶搖對赤鬼與長孫平戎勾結,且宗越手持翊王令牌一事十分意外,她想知道前因後果,宗越稱此事與長孫無極有關。一提起長孫無極,扶搖便賭氣地失去了聽下去的興趣,宗越不解扶搖究竟在生什麼氣,長孫無極為了扶搖都已經賭上了太子之位。扶搖腦海中想起長孫無極與佛蓮的曖昧親密,心中吃醋不已,更是不願意相信長孫無極對自己有過真心。隨後,扶搖獨自一人在院中喝悶酒,長孫無極趕到微醉的扶搖身旁,扶搖誤以為眼前的長孫無極是幻境,她緊緊地抱住了長孫無極並在他懷中大哭不止,道出了自己吃醋一事。長孫無極見到扶搖的淚水,心疼不已,他向扶搖發誓,他定會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法子,與扶搖一起共度餘生。
 
次日,扶搖酒醒,鐵成臉帶靦腆地為扶搖忙前忙後。這一幕落到了長孫無極跟宗越的眼中,長孫無極對自己十分有信心,並不擔心扶搖會被鐵成感動。隨後,長孫無極詢問起了黑戎寨之事,宗越已經確定了長孫平戎買通黑戎寨。姚城易守難攻,是防衛天權的必爭之地,如今長孫平戎收買了黑戎寨,他把棋子布在這裡,便足以證明他的野心昭然。另一邊的翊王府,長孫平戎苦苦尋找治療自己身上缺陷的辦法,可太醫均束手無策。為了扳回一局,長孫平戎要求太醫放話出去,向眾人宣佈他的身體已經康復痊癒,不影響生育子嗣。太醫雖不願答應,可在長孫平戎的威逼之下,也不得不屈服。
 
姚城,扶搖搖身一變,當上了當地父母官,為百姓斷案。長孫無極化名元昭翊,前來狀告太淵玄元山扶氏始亂終棄,置他於不顧一事,他用昔日二人的定情信物魚骨頭作為狀紙,呈上了公堂。扶搖目光有所躲避,不願審理此案,可長孫無極卻執意要扶搖給他一個公道。
 
第37集長孫無極扶搖重歸於好,扶搖天權遇雅蘭珠
扶搖躲避著長孫無極,不肯審理長孫無極此案。鐵成看出扶搖心中不悅,他帶扶搖外出散心。南戎沙漠中的幻境鳴沙是南戎奇景,不僅可以聽到美妙歌聲,更是能看到心中所想之事。扶搖透過幻境看到了玄元山,也看到了太淵水幕,更是看到了長孫無極的身影。恰在這時,長孫無極駕馬趕來尋找扶搖,扶搖本想讓鐵成攔下他,可長孫無極卻將鐵成打暈,強行帶走扶搖。扶搖一見長孫無極便心緒煩亂,神情激動,長孫無極強吻住了扶搖,可扶搖卻使勁掙脫,心中十分介意他與佛蓮聯姻之事。全天下人都認為長孫無極與佛蓮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她也在長孫迥的禪房中看到了長孫無極與佛蓮情投意合的一幕,縱然長孫無極向扶搖表明真心,可扶搖卻不肯再相信長孫無極半句。
 
長孫無極拿出玄靈真葉,玄靈真葉能探取到一個人的真心,他願意讓扶搖窺看到他內心最真實的一面。長孫無極讓扶搖緊握住玄靈真葉跟自己的手,扶搖從中看到了長孫無極在天權大殿上婉拒與璇璣聯姻,甚至寒舍中逼迫佛蓮取消婚約一事。大殿之事與扶搖自己看到的有所不同,扶搖心中詫異,長孫無極將真相告訴她。原來,扶搖所看到的幻境只不過是長孫迥編造的,為的就是想讓扶搖對長孫無極死心。長孫迥身為五洲君主,他一心只為社稷著想,長孫無極能夠諒解長孫迥的苦心,可扶搖對於他而言,是一個特殊的意外,他不願意讓扶搖對自己有半分誤解。扶搖聽後,她淚流滿面地抱住了長孫無極,二人冰釋前嫌,重歸於好。
 
長孫無極與扶搖二人夜宿山林。長孫無極提起了對扶搖大獻慇勤的鐵成,語氣中有幾分酸澀。扶搖誤以為長孫無極是吃醋了,可長孫無極卻坦言他並不會吃醋,他確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比他更愛扶搖,他對扶搖的心意天地可鑒。這時,元寶帶來了前方有人馬趕到的消息,長孫無極與扶搖上前查探,發現赤鬼帶著兵馬正暗中趕路。赤鬼早已與長孫平戎勾結,長孫無極想要探查赤鬼此番的陰謀,可不遠處卻發生一起打鬥,扶搖眼尖地認得與土匪們打鬥中的女子正是雅蘭珠。二人出手相助,救下並帶走了雅蘭珠。扶搖出手助雅蘭珠時,被一土匪認了出來,土匪將消息告知赤鬼,赤鬼聽後大為震怒,想要讓扶搖付出代價,領教到自己的威風。
 
扶搖問起雅蘭珠出現在天權的緣故。雅蘭珠將自己離開太淵之後的事情緩緩道出,她離開太淵後就一直暗中跟隨著戰北野,原本她以為戰北野會去天煞,可戰北野卻去了五洲最神秘的死亡沙漠——葛雅沙漠。沙漠裡黃沙漫天,她在沙漠中跟丟了戰北野,又被自己的父親抓回去硬逼成親,她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勁才逃了出來。她本是想順手偷走黑戎寨的一匹馬,可誰知竟被黑戎寨的人發現,這才與他們交起手來,得了扶搖的幫助。長孫無極行遍五洲,見多識廣,他認出了雅蘭珠脖子上的海珠乃是上古神獸內丹,也猜測出她是邛葉族中位置極高之人。邛葉本是一個蠱惑術極其強大的國家,卻因後來的南北王之戰四分五裂,最後兩支族人都躲進山林,不再過問世間之事。這時,扶搖體內的鎖情毒發作,長孫無極慌忙上前用魂熄術為扶搖療傷。魂熄術是天權跟穹蒼共有的秘術,當今五洲只有長孫無極一人會此秘術,雅蘭珠憑此秘術認出了長孫無極的身份,她憤怒地想上前取長孫無極的性命,可扶搖卻搶先一步擋在了長孫無極的面前,中了雅蘭珠一刀。
 
扶搖中刀,雅蘭珠心中愧疚無比,一直守在扶搖的床前,直到她醒轉過來。扶搖知道雅蘭珠跟長孫無極有所誤會,她將空間留給了二人,希望二人能夠好好協調。房間外,長孫無極道破了雅蘭珠的身份,她的父親是雅蘭止,也正是邛葉族的北王,而雅蘭珠之所以想殺他是因為當年的舊事。當年,長孫無極為了五洲的利益挑起了邛葉族南北兩王的戰爭,這才致使了邛葉族沒落到退隱山林的地步。北王雅蘭止曾是邛葉族的大英雄,可被迫退隱山林後,卻不再有往日的風光,雅蘭珠恨極了長孫無極,長孫無極也成了全邛葉族的仇人。長孫無極知道雅蘭珠對扶搖的重要性,他給了雅蘭珠一次殺自己的機會,可心地善良的雅蘭珠還是沒有選擇動手,長孫無極向雅蘭珠承諾,待日後雅蘭珠繼承北王之位,成功鞏固了邛葉族人心之後,他願意陪雅蘭珠光明一戰,將她當成自己真正的對手。但在那之前,他希望二人間的恩怨可以暫放一旁,和平共處。
 
南戎的傳統節日沙神節,姚城老百姓皆齊聚一堂,臉帶歡喜之意地參加沙神節大典。長孫無極與宗越提起天權國的局勢,現長孫平戎野心勃勃,長孫無極無法在姚城久留,必須盡快回王宮運籌帷幄。宗越生怕扶搖會成為長孫無極的軟肋,可長孫無極卻稱想保護扶搖的心只會成為他的鎧甲。自遇到扶搖以來,他便產生了一個比站在權力之巔更強烈的渴望,那就是護扶搖一世安全。這時,鐵成邀請扶搖參加箭術挑戰,扶搖以一箭贏得了鐵成,鐵成提出自己想要娶扶搖的想法,長孫無極連忙大步上前,只徒手扔射出一箭便贏了鐵成,替扶搖解圍 。
 
夜晚,百姓們圍著篝火評選最美姑娘,姚城的妙齡少女胡桑贏得頭名。傳說在沙神節之夜,男子只要拿到姑娘的手帕就可以輕易將其娶回家。胡桑面色羞澀地將自己的手帕送給了長孫無極,見長孫無極毫無收下的意思,扶搖大大方方地替長孫無極收。
 
第38集長孫無極離開姚城,黑戎寨攻打姚城
長孫無極獨自一人在沙漠裡喝著悶酒,扶搖來到長孫無極身旁,長孫無極不解扶搖為何總是要拒他於千里之外,明明扶搖比任何人更懂得他的心意。扶搖落淚,她將自己推開長孫無極的原因道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她身上的鎖情之毒根本就治不好,她不想要讓長孫無極守著一個將死之人過生活。長孫無極強行擁抱吻住了扶搖,他不願意讓扶搖有任何消極的想法,他向扶搖承諾,他必定會找到解藥來救扶搖。隨後,二人一同坐在沙漠中看著煙花,同伴著二人的還有神鳥流光,流光美麗無比,卻只有不足一月的壽命,長孫無極與扶搖皆心生感慨。扶搖靠在長孫無極的肩頭,與他一起欣賞這天地間最美的景象,長孫無極希望扶搖能永伴他身側,陪他一起跨越時間與生死。
 
次日,天權急件送達長孫無極手中,長孫迥病危,急召長孫無極回宮。長孫無極深知此次長孫平戎必定會在他回宮途中設下層層伏兵,除去兩條官道之外,還有一條最為凶險的道路——葛雅沙漠。葛雅沙漠是五洲最神秘最危險之地,傳聞進沙漠者無一生還,可眼前的形勢根本容不得長孫無極猶豫,長孫無極願意一試,宗越不放心長孫無極,也決定一同前往。與此同時,長孫迥一病危,朝中各勢力皆蠢蠢欲動,長孫平戎也在暗中有所動作。二子相爭,必有一傷,長孫迥詢問起貼身侍衛長林對儲君之位的看法,長林分析起長孫無極與長孫平戎各自的優勢,只稱朝中大多數人都站在長孫無極這一邊。長孫無極當儲君是眾望所歸,長孫迥卻對長孫無極違抗王令,肆意妄為之舉大為憤怒。為讓長孫無極接受磨礪,吸取教訓,長孫迥一改往日維護長孫無極的態度,準備接見長孫平戎。
 
長孫平戎來寢宮見長孫迥,長孫迥稍一試探便探出了長孫平戎膽小怕事的風格。為了讓長孫平戎放手一博,長孫迥默許了長孫平戎對長孫無極設下埋伏一事,他語重心告誡長孫平戎,能坐上皇位之人,向來都是流著血的。
 
扶搖親手為長孫無極繡荷包,小七帶來了長孫無極收鐵成為徒一事,扶搖連忙趕過去查看。只見鐵成正叩拜著長孫無極,並將扶搖敬為師娘。長孫無極向來不收徒,如今破例教了鐵成武功,只希望鐵成能在自己不在時替他守護好扶搖。扶搖對長孫無極要離開一事心中詫異,長孫無極稟退了小七跟鐵成,將長孫迥病危一事告訴扶搖,此番他必須趕回宮中,且宮中形勢錯綜複雜,他這次要面對的沒那麼簡單,他希望扶搖能夠保護好自己,守護好姚城,凡事不要逞強。扶搖是一個深明大義的女子,她深知長孫無極已為自己付出許多,且天權王國現形勢微妙,長孫無極必須留在宮中,她諒解了長孫無極,並決心替長孫無極守護好姚城。長孫無極即刻動身回宮,宗越也借口要替扶搖尋找解藥而離開姚城。扶搖送行二人。長孫無極與扶搖依依不捨,為了保護好扶搖,長孫無極將元寶留給了扶搖,希望關鍵時刻能幫得上她。
 
德王長孫迦前來青樓向妓女紅瀛收取情報,紅瀛將長孫平戎調動兵馬的事情告訴長孫迦,並詢問起長孫迦對儲君之位的看法。長孫迦明顯偏向於長孫無極,他向紅瀛提起皇位之爭一事,二十年前他曾是最受寵愛的皇子,可他卻對爭權奪位一事並不在意,只想守在知心之人身旁,卻不想如今走到這一地步。英雄難過情關,紅瀛又何不是苦苦掙扎於此,她本是長孫迥派在長孫迦身旁的棋子,可她卻此時身心都在長孫迦身上。長孫迦知曉紅瀛對自己的一番心意,也深知自己一旦捲入廟堂之爭,必定保不了紅瀛安全。因此,長孫迦決定將紅瀛連夜送走。
 
長孫平戎帶著黃金兵甲前來黑戎寨見赤鬼,他要求赤鬼出兵姚城。待攻下了姚城,便東去與他的兵馬會合,一道直取皇城。事成以後,他許赤鬼一整個南戎境地,赤鬼答應了長孫平戎的要求,對姚城勢在必得。
 
長孫無極與宗越一同快馬進葛雅沙漠,可長孫平戎的伏兵設在關卡要口,二人一路被追兵尾隨。長孫無極早已讓上陽宮的侍衛前來沙漠接應,可侍衛卻遲遲不到,貽誤時機,長孫無極猜測宮中已經兵變。眼見前方就是葛雅沙漠,可後邊還有追兵窮追不捨,長孫無極決定與宗越兵分兩路,他獨自一個人進葛雅沙漠,宗越則走官道脫身離開,將他的消息告訴天權隱衛,讓天權隱衛前來接應。
 
赤鬼與長孫平戎的兵馬一齊攻打姚城,長孫平戎聽到姚城縣丞是扶搖時,心中憤怒,誓要在姚城取得扶搖人頭。黑戎寨的兵馬加起來有五萬多,可姚城全城老少只有三千人口,且姚城的糧食只夠堅持五日。三千對五萬不僅兵力懸殊,更何況姚城糧食不足,扶搖只能在五日之內解決戰鬥,別無選擇。扶搖鼓舞著全城百姓的士氣,全城百姓上下一心,誓與姚城共存亡。兩軍交戰之時,扶搖利用姚城易守難攻的特點,採取了空城計誘敵深入,繼而再以火攻之法打得黑戎寨措手不及。 
 
第39集扶搖詐降取赤鬼首級,姚城百姓拒扶搖於城門外
天權國風雲突變,烏雲蔽日,昭示著災難的黑渡鴨突然顯現,這意味著天權王國將迎來一場腥風血雨。皇后突然大驚失色,她前來求見長孫迥,懇求長孫迥能放過長孫無極,可長孫迥卻心意堅定,執意要長孫無極為所做之事付出代價,不願意見皇后。
 
扶搖以火攻之計暫時擊退黑戎寨的進攻,可城內糧食緊缺,根本支撐不了多久。這時,扶搖想起長孫無極臨走前交給她的錦囊,她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樣地打開了錦囊,可錦囊中只有一個「逃」字,扶搖心中失望。另一邊,長孫平戎將承諾好的金銀送給赤鬼,要求赤鬼盡快拿下姚城。黑戎寨圍城已經數日,赤鬼決定不顧姚城的百姓的生死,直接屠城奪取陣地。長孫平戎默許了赤鬼的做法,但他要求赤鬼將扶搖的人頭獻上,他對扶搖恨之入骨,天權王宮之仇,他必報之。
 
扶搖不願意棄城而逃,正在扶搖焦頭爛額之際,黑戎寨再度使用陰招,他們放出消息,準備斷了姚城的糧食跟水,三日內棄城投降者便可活命。老百姓已經餓肚子多日,如今只能拚命抓住最後一條活路,打開城門投降。城門大開,老百姓一擁而出,赤鬼命人守在城門前,扶搖想阻止出城的百姓,可百姓皆不肯聽扶搖相勸。見眾百姓已經出城門,黑戎寨直接放箭射殺,一個不留。一時間,城門口橫屍遍地,血流成河。扶搖危難關頭挺身上前,拚命救下了一個小女孩,自己則後背中箭。
 
小七是匿蛟族人,擅長打地洞,他想要帶著扶搖跟雅蘭珠一起離開姚城。扶搖不肯離開,她心中已有謀略。現姚城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必須有援軍相助,她讓小七與雅蘭珠二人分頭行動,一人往東去天權,一人往北去天煞,務必要將姚城陷入危機的消息帶出去。
 
長孫平戎已經探到消息,長孫無極正孤身一人深入葛雅沙漠腹地。上陽宮千騎已被他暗中動了手腳調走,根本不會到沙漠裡去接應長孫無極。沒了上陽宮千騎,殺長孫無極就如同甕中捉鱉,長孫平戎決定趁此時機對長孫無極下狠手,直奪太子之位。葛雅沙漠裡,長孫無極喝完水壺中的最後一滴水,追兵也趕到長孫無極身旁,長孫無極拼盡最後一絲力氣,殺光了所有追兵,自己也倒在了葛雅沙漠中。
 
王宮中,皇后一籌莫展地前來見長孫迦。現長孫迥背地縱容長孫平戎殺太子,她希望長孫迦能夠出面幫助長孫無極。長孫無極向來不敬長孫迦,可到底是心愛之人的兒子,長孫迦無法坐視不管,他告訴皇后,他早已派出精兵保護長孫無極,只是長孫無極陷入流沙,至今生死未卜。長孫平戎野心昭昭早已按捺不住,為了得到長孫無極的消息,長孫迦決定先假意示好長孫平戎,再從中探取消息。
 
姚城斷水斷糧,眾百姓陷入了一片恐慌不安中,扶搖當著百姓的面表明,她決定棄城離開。隨後,扶搖讓元寶去找長孫無極,自己則在眾百姓的譴責之下離開了姚城。扶搖孤身一人攜帶著姚城官印來到黑戎寨,想為黑戎寨鋪平奪取姚城及天權皇城的道路。赤鬼聽聞扶搖要投降,親自見了扶搖,赤鬼本是疑心重之人,可在扶搖的激將法下,還是選擇了相信扶搖,準備與扶搖歃血為盟。黑戎寨盟誓規矩是取心尖之血,扶搖取下自己心尖血贏得了赤鬼信任。正當赤鬼要取心尖之血時,扶搖卻突然出手,她以一人之力打敗了賬營內的所有土匪,成功殺了赤鬼,並取到赤鬼的首級。賬營內的動靜過大,扶搖驚擾了整個黑戎寨,幸虧長孫無極早已派了隱衛暗中保護扶搖,在隱衛的幫助下,扶搖逃出了黑戎寨。
 
漫無邊際的葛雅沙漠中,長孫無極強撐著最後一口氣醒來,只見周圍被他殺死的士兵都已中了石刻之毒,化為一尊石像。生死關頭,長孫無極心中只惦念著扶搖,生怕扶搖在姚城會有危險。另一邊,扶搖與護她的隱衛趕到城門下,她高舉赤鬼的首級,向他們說明自己先前乃是詐降,要求眾人打開城門。孰料,姚城士兵與百姓皆不肯聽扶搖所言,他們都認為扶搖是叛徒,將扶搖拒之門外。眼看黑戎寨追兵即將到達,城門卻緊閉不開,扶搖只能孤注一擲,與護她的隱士上前拚死一搏。
 
鐵成不相信扶搖會是叛徒,他懇求眾人打開城門,救扶搖一命。可城內眾百姓皆冷血地不肯同意,胡桑更是用千年冥鐵煉製而成的鐵鏈拴在城門上,無論鐵成怎麼掙扎砍殺,鐵鏈依舊緊緊拴著城門。城門外,多數隱衛為護扶搖而命喪於黑戎寨之手,扶搖懇求姚城百姓打開城門無果,她心中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看著隱衛們一個個為她犧牲,扶搖只昂首向天,悲愴出聲,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鳴不平。她付出了所有一切來守護的人將她拒之於門外,可從來沒有受過她半分恩惠的人卻為了她拼盡性命。
 
第40集戰北野率黑風騎救扶搖,與扶搖一同陷入夢境
沙漠中,元寶找到長孫無極,它喚醒了昏迷中的長孫無極。長孫無極醒後,臉色蒼白地問起了扶搖的情況,在得知扶搖並不安全時,長孫無極連忙讓元寶重新返回去找扶搖。姚城外,隱衛多數喪於黑戎寨之手,扶搖拉住最後一位倖存隱士,想讓他明哲保身,可隱衛奉了長孫無極之命保護扶搖,他說什麼都不肯離開,只衝上前去擋在了扶搖身前,不辜負於長孫無極的信任跟囑托。扶搖心灰意冷地背靠著城門,她隔著一扇門聽到了鐵成的哭泣聲,她知道鐵成對自己的忠心和恩義,她反安慰起了鐵成並準備來世再報答鐵成之恩。黑戎寨大軍近在咫尺,扶搖不願意落入賊人之手,她想要自刎於城門前,卻在關鍵時刻被一利箭攔下。戰北野馳騁著一匹烈馬趕到扶搖身旁,他的身後是一隊威風凜凜的黑風騎,在戰北野的命令下,黑風騎輕易地掃蕩了黑戎寨所有的兵馬。大戰結束後,姚城百姓方才打開城門,可扶搖卻對這片天地大感心寒,在戰北野的帶領下,扶搖與他一同離開了姚城。
 
戰北野帶著扶搖來到自己的軍營,扶搖醒來後第一時間問起了長孫無極的下落,她夢到了長孫無極深陷於一片沙漠中,沙漠裡瀰漫著藍色煙霧,且長孫無極的手正在逐漸石化,更可怕的是,長孫無極周圍佈滿了被石化的人。聽完扶搖的話後,戰北野心中震驚,可為了扶搖的身體著想,戰北野還是出言安慰,沒有將自己的猜測告知於她。
 
戰北野的得力將士紀羽前來詢問扶搖的身體狀況,在得知扶搖無生命危險後,他心中鬆了一口氣,並稱讚起了扶搖巾幗不讓鬚眉的能力。扶搖雖死裡逃生,可傷勢過重,戰北野依舊眉頭緊鎖。戰北野提起了扶搖的夢境。扶搖夢中的地方正是葛雅沙漠的禁地,如果他沒猜錯的話,長孫無極在夢中應該是染上了石化症。而他曾派出人馬去打探長孫無極的下落,探子回報長孫無極消失的地方正是在葛雅沙漠,若扶搖夢境是真,那長孫無極只能葬命於凶險的葛雅沙漠中。這番話被不遠處的小七聽到,小七心中震驚。隨後,小七前來探望扶搖,扶搖想要下床去找長孫無極,見扶搖這副虛弱模樣,小七隻好出言勸說,卻一時不慎說漏了嘴。扶搖得知長孫無極有難,更是想要拚命掙扎著離開,卻因傷勢過重而暈倒過去。
 
扶搖性命垂危,戰北野不願意看著扶搖死去,他不顧紀羽的反對,強行用攝坤鈴為扶搖療傷。如若要動用攝坤鈴療傷,戰北野就必須利用攝坤鈴將自己的神識和內力傳給扶搖,把自己的性命跟扶搖綁在一起,此番若是傷了元氣事小,可要是他與扶搖一同被困在夢境中,就再也無法醒來。紀羽在營賬前心急如焚,而戰北野則在營賬裡為扶搖療傷,他痛苦難忍地暈倒在扶搖的床前。
 
扶搖在沙漠中尋找長孫無極,戰北野進入了扶搖的夢境,二人在夢境中看到了不該看到的異象——因詛咒而世代鎮守在沙漠中的夯蛟隱軍。此番二人雖然是處於夢境中,可也會遇到真正的危險,戰北野讓扶搖緊跟隨著自己,決心與她一同走出夢境。與此同時,小七跟紀羽對扶搖的情況一籌莫展,幸虧雅蘭珠帶著宗越及時趕到,小七心中湧起一線希望,連忙讓宗越前去診治扶搖跟戰北野。
 
天權王國,長孫平戎得到了長孫無極消失在沙漠中,凶多吉少的消息。只要長孫無極一死,天下便落到了長孫平戎的手中,長孫平戎命手下掘沙三丈,也要挖掘出長孫無極的屍體。吩咐完此事後,長孫平戎試探起了長孫迦對皇位的心思,長孫迦何其聰明,只稱自己醉心於茶戲上,對權力富貴之事並無任何感覺。二人雖表面和睦,可長孫迦一走,長孫平戎也絲毫不掩蓋自己對長孫迦的疑心,只要一除掉長孫無極,他便要著手除掉長孫迦,這五洲天下,只能是他長孫平戎一人所得。
 
宗越對扶搖跟戰北野的情況束手無策。扶搖本就身中幾重毒素,如今同時爆發,她的身體根本負荷不了,而戰北野將自己的性命跟扶搖綁在一起,如果扶搖醒不過來,戰北野也同樣無法醒來。小七與雅蘭珠等人急得團團轉,宗越猛然想起一人,世間只有她能救扶搖,可她卻向來不輕易救人。另一邊的夢境裡,扶搖逐漸被夢境蠱惑心智,忘記了一切仇恨與恩怨,只想要沉睡下去,戰北野為讓扶搖振作起來,只好傷了自己的身子,以此來讓扶搖清醒。扶搖十分意外戰北野所為,戰北野將自己在夢境中與扶搖共用一體的事情告訴她,他不忍出手傷扶搖,所以只能傷了自己的身子,來讓扶搖清醒。
 
扶搖憂心於長孫無極,戰北野提起自己孤身進葛雅沙漠,不僅平安離開,更是收穫一隊黑風騎的事情,他相信長孫無極的能力不在他之下。扶搖想要知道戰北野一路的經歷,戰北野娓娓道出,當時他在昆京城收到紀羽的鷹羽封,得知戰南城剿了他的舊部,更是派人追殺紀羽,紀羽無奈之下帶著靜王妃密函逃進葛雅沙漠之事。葛雅沙漠是戰北野外祖父的封地,為了找到紀羽,戰北野只好孤身進入,孰料他們一行人會合後卻遭到了冰原部族的襲擊,冰原部族本是想要用他們的血祭祀夯蛟隱軍,可卻在行祭祀禮時遭到了毒蜂的襲擊。戰北野與冰原部族一同逃離,情急之下,戰北野拔出了沙漠中的蒼龍在野劍。蒼龍在野劍是戰北野外祖父的遺物,它可號令全五洲黑風戰士,冰原部族瞬間歸順戰北野,甘願誓死追隨。戰北野自那日起,便接管了冰原部族,替他外祖父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使命,鎮守葛雅沙漠,鎮守夯蛟隱軍。
 
宗越向小七幾人說起自己離開姚城後的事情,他本是按著長孫無極之意前往天權城搬救兵,可卻在路上得到了上陽宮千騎被調往北川,宮中發生政變一事。無奈,宗越只好往回趕,他本想直赴葛雅沙漠尋無極,卻沒有想到在半路上遇到了雅蘭珠,這才一路跟隨雅蘭珠至此。葛雅沙漠凶險無比,紀羽提起長孫無極被困住之地,那地方名叫雁不歸,一旦進去,三日不出必死無疑。宗越認為長孫無極尚有一線生機,正如同烈王戰北野平安出葛雅沙漠,還收穫黑風騎一般,他相信長孫無極。紀羽聽後臉色凝重,將戰北野與他們在葛野沙漠中所發生的困難一一告訴了眾人,聽得眾人心中意外震驚,雅蘭珠更是對戰北野欽慕不已。 
 
【文中圖片cr:扶搖】
(Visited 8,70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izcream表示:

    所以這部戲的結局應該是好的囉?大陸的古裝戲很容易演歪啊 (楚喬傳陰影)。對了小宅最近愛奇藝有一部《芸汐傳》,個人覺得還可以 (雖然結局希望能演得明確一點),另外有一部汪東城演的《萌妃駕到》(雖然我不特別喜歡汪東城不過這齣戲中還可以),是一部無俚頭古裝喜劇我覺得還蠻好笑的,最近除了金秘書外都太燒惱了 (基本上都看了差不多4集就沒動力),想放鬆一下大腦也可以看看唷。

    • 小宅表示:
      芸汐傳、萌妃駕到,這兩部有留意,小宅先記下
      扶搖感覺結局應該是好的
      這二天小宅看剛了《鎮魂》,迷上了!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