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築夢情緣】分集劇情21~40*霍建華、楊冪主演.復仇相愛相殺愛情劇

築夢情緣》劇情講述20世紀20年代以沈其南和傅函君為代表的民國建築匠人們克服重重困難與質疑,堅守匠心,在建築營造與設計領域取得成就並推動中國建築業革新與發展的故事。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初,軍閥割據民生凋敝,亂世中少年沈其南一家忽遭飛來橫禍。父親因無意間捲入走私陰謀而被殺害,母親在逃亡中蒙難,兄妹四人歷經艱險逃到上海卻不幸離散。多年後,長大成人的兄妹三人在經過一番遭際之後重逢。時逢亂世,內憂外患,在絕望中經歷層層考驗的沈其南逐漸成長起來,在愛和信仰的影響下,成長為上海灘有名的建造師。
在短暫的上海大開發時期,在寸土寸金的黃浦江邊,沈其南以匠心為本,懷揣理想以民為先。他為改造棚戶區的居住環境而不懈努力,為建造廉租房而鞠躬盡瘁。經過火與血的洗禮,沈其南立志為備受戰亂之苦的平民百姓建造牢固而溫暖的家。
侵華戰爭開始,國難當頭,沈其南心懷家國大義,及時揭發了軍事防禦工事中偷工減料的問題,阻止了戰爭中更大的傷亡,同時也終於查清了父親當年走私案的真相,還父親一個清白。
 
築夢情緣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21集沈其南沈其西兄妹相認 傅承龍失手殺死田石秋
沈其南看到那雙紅布鞋眼眶漸漸濕潤,問沈其西今天去天文台做什麼,沈其西沒好氣地說隨便逛逛。沈其南卻知道,沈其西是為了去等她的哥哥的。沈其西逐漸驚訝,看著眼前的沈其南說不出話,直到沈其南喊她小名西瓜頭才意識到,這個人真的是她的哥哥,她的二哥沈其南。沈其西一把撲進沈其南懷裡,哭著說以為他不會來找自己了,訴說著這麼多年來孤身一人的委屈,沈其南激動地說不出話,兄妹二人緊緊地抱在一起,感受著親人的溫暖。而姍姍來遲的沈其東在雨裡迷惘,今年的六月初六,他依舊沒能見到弟弟妹妹。
 
沈其西和沈其南說了自己這麼多年的遭遇,她還擔心著大哥沈其東,沈其南忍不住說出當年他得知的真相,沈其東很可能已經不在了。沈其西再一次抽泣起來,沈其南忙安慰她,找到老沈其北後,兄妹三人就好好過後面的日子。沈其南問沈其西賬本在不在她這裡,還保證不會做出對田石秋不利的消息。沈其西相信了沈其南,打算把賬本交給他,打開暗格卻發現賬本已經不見了。
 
傅函君怕沈其南今天難過,特地買了一罐糖,而沈其南興沖沖地來找傅函君卻被告知她早就下班了,據說杜少乾也沒來。沈其南和德貴分享自己找到妹妹的喜悅,他很想把這件事情告訴傅函君。沈其南可能要搬離傅家,和沈其西一起住,傅承龍偷偷爬在門上聽牆角,意外得知田石秋是裝瘋的。傅承龍和傅函君相撞,傅承龍急急忙忙地就跑了。傅函君並沒有敲門,而是把糖放在了沈其南門外就走了。沈其南看到這罐糖頓時明白,他上樓敲響傅函君房間的門,傅函君猶豫許久終究沒開,二人隔著一扇門,卻見不到對方。傅函君希望沈其南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開開心心的,而沈其南雖然無法和她分享喜悅,但很感謝傅函君還記掛著自己。
 
沈其東失落的回了家,也許他們以為自己已經死了,怎麼還會去天文台呢。沈其東要公開賬本,但公開之人絕不是他。田石秋時不時裝傻充愣地演戲給監視人看,關起門來則貼心地給田太太熬藥,他打算過段時間就把賬本拿回來。沈其東此時出現了,把真的賬本給了田石秋,因為沈其西已經被監視了,他讓田石秋明天拿著賬本去工部局,他想要扳倒的人都跑不掉。田石秋好奇沈其東為什麼幫自己,沈其東道,那也是他的仇人。田石秋記掛著幫沈其西找家人的事情,把她家人的名字交給了沈其東,希望他幫忙找一找。傅承龍開著沈其南的車來到賭場,給了曹俊一筆錢,要他為自己辦事。
 
沈其東忠心耿耿的手下小川給了監視田石秋的人幾個包子,而曹俊帶著傅承龍來田家老宅。田石秋已經決定去舉報,他安排好了自己和田太太的後路,等他從裡面出來二人就好好地過日子。田太太哭得泣不成聲,田石秋心裡更是難過,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他也算是活明白了。時間一到,監視人在車裡睡著了,傅承龍來到田家老宅外不知道究竟要做什麼。曹俊不安地在車裡等他,拿了駕駛座衣服裡的幾枚銀元,那是沈其南扔在車裡的。傅承龍翻牆進了老宅,和田石秋搶起了賬本,田太太察覺到聲響不顧雙腿就下了床。傅承龍一心顧著賬本卻失手殺了田石秋,驚慌失措之下,傅承龍拿著賬本從側門逃跑。曹俊見他這幅樣子還有些納悶,傅承龍冷靜了許久,撕下沈其南工服上的標牌,偷偷回到老宅塞到死不瞑目的田石秋手裡。
 
杜萬鷹得知田石秋去世一事大發雷霆,所有的證據都指向沈其南,他讓剛毅和沈其東盯緊一點,不要讓沈其南被吳力偉找到。沈其南買了一大堆東西來到沈其西家,有她小時候喜歡的布老虎,還有各種衣裳、布料和零食。今天是沈其西的生辰,沈其南還給她做了一大桌子菜,給沈其西滾紅雞蛋。沈其西抽泣不止,這是爹娘走後她第一次過生辰,還像小時候一樣。沈其西和沈其南兄妹二人其樂融融地吃了頓飯,傅承龍卻心不在焉的在飯桌前坐了許久,此時警察來傅家搜查,最終查到了沈其南的衣服,他們查到永晟有六個看工先生,其餘五個的工服都完好無損,只有沈其南的缺了標誌。傅建成一口否認沈其南殺人,傅函君心急如焚,跑到家門外等沈其南。傅函君和沈其南說了來龍去脈,給了他一筆錢讓他躲起來想清楚再說,沈其南本不願意,畢竟他沒有殺人,無奈警察握有證據,他被抓就是死路一條。傅承龍指著沈其南大喊大叫, 傅函君連忙趕走沈其南。
 
第22集沈其南含冤入獄 沈其東沈其西相認
警察發現了沈其南,傅函君連忙把他趕走,但也因此被警察盤問沈其南的下落。傅函君一概回答不知道,杜少乾出現用杜萬鷹和趙署長的關係壓制了警察,從警察署裡帶走了傅函君。杜少乾認為沈其南就是殺人犯,更不喜歡傅函君為他到處奔波,可傅函君根本不在乎什麼婚禮,她只想救沈其南出來。接下來的幾天,傅函君奔波在各處,而沈其西也在報紙上看到了新聞,她相信這一定不是沈其南做的!沈其南東躲西躲,落魄至極,但還是安慰沈其西自己會找到真兇為自己洗刷冤屈的。
 
傅承龍知道曹俊一定猜到是誰殺了田石秋,索性就承認了,還給了他一大筆錢,讓他在沈其南被抓之前不要出現。沈其南和曹俊怎麼也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兄弟,所以曹俊有些猶豫,可傅承龍對他一番威脅,曹俊糾結萬分。打樣部眾人在議論沈其南殺人一事,傅函君情緒激動地警告他們不要亂說話。沈其南悄悄回到傅家找德貴,說是有人故意陷害自己,德貴想到傅承龍最近有些不對勁,也許和他有些關係。傅承龍把沈其西和沈其南的關係告訴了警察,一心要把沈其南送進監獄。沈其南去找曹俊卻被告知他退房了,還說他好像發達了,去更好的地方發展了,沈其南頓時察覺異樣。
 
沈其東把田石秋留下的字條給了手下,讓他有空幫沈其西找一找家人,手下看到字條上的名字頓時一驚。沈其西回到家發現沈其南在外面買包子連忙帶他回家,此時警察出現抓走了沈其南,沈其西眼睜睜看著二哥被抓走卻無能為力。沈其東趕到聽到沈其西沈其南二哥頓時懵了,他是自己的親弟弟,他差一點親手殺了他的親弟弟!沈其西落魄地回了家,沈其東進來後一把抱住了她,沈其西情緒激動地趕他走,卻被一聲西瓜頭震驚了。兄妹二人眼淚汪汪,相擁痛哭。
 
杜少乾開會時看到傅函君總是走神十分不痛快,此時德貴跑來和傅函君說沈其南被抓了,很有可能和傅承龍有關係。傅函君連忙請假去工地質問傅承龍,問他是不是知道真相。傅承龍十分心虛,面對傅函君的質問一概稱不知道。德貴想起沈其南和自己說過,曹俊知道曹家老宅在哪兒,可能就是他告訴傅承龍老宅地址的。吳力偉為沈其南請了辯護律師,條件要他交出賬本,不然就在法庭作證說杜萬鷹逼他殺的人。沈其南不屑一顧,他沒有殺人,賬本也不在他手裡。傅建成讓房管家趕緊去請律師,無論如何都要把沈其南救出來,傅承龍和顧月芹很不高興
 
杜萬鷹問傅建成,沈其南殺害田石秋是不是他的主意,傅建成十分無語地否認了。杜萬鷹稱傅建成這麼快就幫沈其南請了律師,讓他不得不懷疑傅建成,傅建成當時就愣了,他還沒請律師呢。杜萬鷹很快就查到是吳力偉給沈其南請了律師,他帶著剛毅和沈其東去了監獄,問沈其南賬本在哪裡,見他不聽話還給了他一巴掌,沈其東心疼地別過頭去。杜萬鷹讓沈其南拿出賬本再反咬吳力偉,沈其南十分不屑地挑釁,剛毅立刻又給了他一巴掌。杜萬鷹被逼急了讓剛毅往死裡打,沈其東連忙阻攔,稱沈其南還沒有定罪,要是打出什麼好歹就不好了。
 
沈其南落魄地坐在牢房角落,沈其西來探監,給他帶了些吃的囑咐他一定要全部吃完。走廊,沈其西和杜少乾相撞,不小心弄壞了他的胸花,沈其西想賠他錢,杜少乾卻一聲不吭地走了。回到車上,沈其西告訴沈其東自己把話和沈其南說了,但她不明白為什麼不告訴他找到大哥的事情。沈其東不回答,還囑咐沈其西不要說出她有兩個哥哥的事情,也別說出本名。傅函君進不去監獄看沈其南,只好求警察幫她帶個便簽,看到杜少乾也彷彿沒看到一樣離開了。傅函君說她相信沈其南是清白的,她一定會找出真相救出他,她會始終在沈其南身邊。沈其東給沈其西買了鳳梨酥,哄著她吃了幾口。杜少乾說自己已經和警察打聽過了要救出沈其南的幾率是微乎其微,如果傅函君堅持認為沈其南是被冤枉的,他會竭盡所能查明真相。曹俊整天處在出賣兄弟的自責當中,酗酒不止。傅承龍從噩夢中醒來,從枕頭裡拿出賬本,想要燒燬賬本。 
 
第23集沈其南沈其東相認 傅函君調查傅承龍
傅承龍想要燒了賬本,最終卻還是猶豫了,他得讓傅建成知道自己可以為了他可以赴湯蹈火。傅承龍更擔心自己在田石秋那裡留下了證據,深深地恐懼讓他十分不安。傅承龍去了田石秋老宅,杜少乾和傅函君緊隨其後,傅函君上樓查看,而杜少乾則抓住了想要逃跑的傅承龍,傅承龍連忙解釋,眼看著傅函君就要來了,傅承龍推開杜少乾就慌張逃跑了。杜少乾稱那個人戴了面罩,沒有看到臉,傅函君十分納悶。傅承龍再一次找到了杜少乾,想要解釋,可杜少乾知道他就是殺死田石秋的兇手。杜少乾萬萬沒想到傅承龍這麼喪心病狂,拉著他就要去自首,他不能隱瞞這件事情!傅承龍甚至跪下求杜少乾放過自己,稱只要沈其南進了監獄,傅函君就是他的了,但是如果沈其南被無罪釋放,二人的婚就結不成了。杜少乾頓時猶豫,糾結萬分。
 
沈其南想到沈其西千叮嚀萬囑咐要吃完點心連忙打開包裹,裡面有一張小紙條,讓他想辦法進醫院,之後會有人救他。沈其南便挑釁了監獄頭子,被牢裡眾人一頓群毆,如願以償進了醫院。沈其南需要留院觀察一晚,警察在他旁邊守著,沈其東則扮作醫生查房打暈了警察。沈其南對沈其東很有敵意,畢竟他曾經開槍打傷了自己,所以讓沈其東停車。沈其東只好叫了沈其南一聲南瓜頭,還有天文台,全上海最高的大樓,他是沈其南的大哥啊!沈其南有些恍惚,愣了許久才衝上去抱住多年未見的大哥,駕駛座的小川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淚目了。沈其南和沈其東哭得不成樣子,沈其南自責地說起沈其北被人領養,自己還弄丟了沈其西的事情。
 
沈其東把沈其南安排在一處,說等時機到了就讓他離開,沈其南很不願意,畢竟他沒有殺人。傅函君一夜未眠,沈其南同樣心情複雜地睡不著覺,二人不約而同地看向了窗外。傅函君很擔心沈其南,而沈其南也知道她的心意,他一定要洗刷冤屈還自己清白。傅建成忙著給沈其南找律師,警察卻又找上門來,說沈其南逃跑了,杜萬鷹得到消息也命令沈其東和剛毅無論如何也要把沈其南找到。沈其南從房東那裡要了一身衣服出門了,沈其西被警察盤問稱什麼都不知道,警察要把她帶去警察署,沈其東連忙出現趕走了警察,他讓沈其西不要聯繫自己,因為警察很可能會跟蹤她。沈其東打算把沈其南送到香港,再等一段時間他們就能夠團圓了。
 
沈其南去了賭場找曹俊,從別人口中得知他昨天來過。沈其南連忙找了個電話亭打電話給傅家,是吳媽接的電話,德貴看電話那頭不說話連忙把電話接過來,沈其南讓德貴看死傅承龍。傅函君在一旁聽到了二人的對話,也想起杜少乾那日的不對勁,德貴記下了沈其南的地址,沈其南還不忘讓他照顧好傅函君。德貴走後,傅函君從紙張上的印記看到了沈其南地址。傅函君看到傅承龍來找杜少乾,傅承龍一開始有些心虛,之後連忙硬氣起來。傅函君顯然已經猜到傅承龍殺人,杜少乾包庇他的事情,因為她看到那天那個人穿了一雙條紋襪,傅承龍也有一雙,那是傅建成托人帶回來的。杜少乾依舊裝傻,傅函君不屑離開。然而杜少乾找到傅承龍時才發現,傅函君是在詐自己。
 
沈其東聯繫好了黑船,讓沈其南去香港,還保證一定會盡力翻案,到那時候他再回來。沈其南本不願意,最後還是點頭了。賭場找到傅承龍要他給曹俊還錢,傅承龍打發走要錢的人開車離開,傅函君連忙跟上。沈其東問沈其南為什麼會被傅建成收養,沈其南說他幫了自己很多,所以不僅僅是自己的老闆。沈其南又問沈其東是不是很敬重杜萬鷹,沈其東不說話。他很想告訴沈其南真相,杜萬鷹和傅建成都是殺死他們父親的兇手,可是報仇要做很多骯髒的事情,他不能把弟弟和妹妹拉下泥潭。德貴得知傅承龍不在工地也不在家連忙去找他,傅承龍果然已經和曹俊碰頭了,曹俊拿殺人一事威脅傅承龍給錢,傅承龍只好又給了他一筆錢,傅函君在一旁看到了全程。晚上,曹俊在煙花柳巷中快活時被傅函君找到了,傅函君拉著他去警察署,曹俊連忙逃跑。
 
傅函君想了好久,終於決定告訴傅建成自己查到的一些事情,傅建成並不願意相信是傅承龍殺了田石秋,他沒那個膽子。傅函君歎了口氣,她相信賬本就在傅承龍那裡,如果傅建成想看他可以去看看,而傅函君相信,傅建成不會眼睜睜看著沈其南蒙難的。傅建成找傅承龍喝酒,傅承龍辟里啪啦地說了一大堆表示自己決心的話,傅建成卻問他賬本是不是在他手裡。傅承龍頓時心虛,說話都結巴起來。傅建成索性詐他一次,說什麼賬本對自己很重要,傅承龍頓時樂開了花。走出酒樓,傅建成還在心痛,希望傅承龍千萬不要拿著賬本來找他。傅承龍卻已經決定要牢牢抓住這個機會向傅建成表衷心,沒準還能拿到永晟。次日,傅承龍便拿著賬本去傅建成那裡邀功了。
 
第24集傅建成包庇傅承龍 傅函君沈其南結婚
傅承龍迫不及待地拿著賬本和傅建成邀功,傅建成神色凝重,看到賬本的那一剎那頓時有些喘不上氣,田石秋真的是傅承龍殺的!憤怒至極的傅建成給了傅承龍一巴掌,扯著他的衣領恨不能把這個沒有人性的兒子打死。傅建成要傅承龍去自首,傅承龍不肯去,而顧月芹更是以死威脅。傅建成一時腿軟跌坐在地,傅承龍見狀連忙上前哭著問他為什麼不喜歡自己只喜歡傅函君只重用沈其南,他拼了命去幫他拿賬本,可傅建成卻根本不關心他。傅建成仰天長嘯,造孽啊。
 
傅建成和傅函君在橋上相見,傅函君看到賬本就知道田石秋果然是傅承龍殺的,她想趕快把賬本交給警察署為沈其南洗刷冤屈,可傅建成卻讓傅函君權當不知道這件事情,他不能讓自己的親生兒子去死。傅建成把賬本丟盡了河裡,傅函君心急跳了下去,愛女心切的傅建成又跟著下了水。傅函君不顧一切地拿起了濕透的賬本,賬本上的字卻已經模糊不清。傅函君洗了個澡,喝下了吳媽拿來的薑湯,她不能生病,要是生病了該怎麼去找沈其南呢。吳媽說明天要和杜家商量傅函君和杜少乾的婚事,讓傅函君不要忘記。傅建成聽說傅函君喝了薑湯還以為她只是想通了,便也就不擔心了。
 
傅函君見房門外的兩個人影都離開了,連忙找到沈其南地址,次日一早就拿著行李離開了傅家。傅函君曾為了傅建成放棄自己的人生,也曾想過和杜少乾將就過一輩子,可傅建成太讓她失望了。傅函君希望傅建成就當那年蘇梅離家的時候,把她也一併帶走了吧。車上,傅函君摘下了手上的訂婚戒指扔了出去,她不會再和杜少乾見面了。顧月芹帶著傅承龍來請罪,傅承龍十分不願意地跪下請傅建成原諒,顧月芹見狀忙訓斥傅承龍。傅建成出聲阻止,讓他們準備一下中午去和杜家談婚事。傅建成還想再說什麼,最後還是把到嘴邊的話嚥了下去,拿起桌上沈其南的那張通緝令看了很久,希望沈其南不要怪自己,因為他不能把自己的親生兒子送進監獄。
 
傅函君找到了沈其南的地址,沈其南看到是她不願意開門,讓她回家去。傅函君道,自己離開了傅家,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樣了。沈其南依舊不願意見傅函君,他現在是通緝犯,不能拖累傅函君,傅函君索性在門口坐下了。杜少乾來傅家接傅函君,傅建成一直以為她在廠裡,卻不想杜少乾說自己在廠裡沒見到她,眾人這才發現傅函君的衣服和化妝品都不見了。傅函君和沈其南說起了自己的身世,因為父母,她從小就不相信愛情和婚姻,但是沈其南的出現改變了她,她早就習慣沈其南在她身邊了。沈其南終於鼓起勇氣開門了,可看到傅函君神采奕奕的樣子又拉著她回家,傅函君不肯,她對傅家失望透頂。房東婆婆看二人拉拉扯扯的樣子頓時瞭然,樂呵呵地把二人趕回了屋子裡。
 
傅建成和顧月芹、傅承龍和杜家在一起商量婚事,杜少乾和傅函君卻遲遲沒來,顧月芹說二人出去約會了。此時杜少乾來替傅家解圍,說工地出了問題傅函君去解決了。婆婆給沈其南和傅函君做了飯菜,傅函君連忙動筷子,還請婆婆教自己做菜。飯後,傅函君又幫著婆婆洗碗,沈其南看到後離開了。傅函君想追上去,婆婆讓她別擔心,沈其南只是去江邊散步了,還說她看得出來沈其南心裡有傅函君。傅函君突然想起什麼上了樓,看到沈其南的東西還在就放心了。
 
顧月芹一出酒樓就張牙舞爪地罵傅函君,傅建成讓她管好傅承龍。傅函君和婆婆學做飯,油差點濺了一身。沈其南在江邊靜靜地坐著,傅函君來叫他吃飯,沈其南忍不住罵她,他現在是通緝犯,傅函君跟著自己就再也不能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了。傅函君表示自己可以學著做飯,她決定做的事情就沒有人攔得住。沈其南終於不叫傅函君小姐了,他以後和傅家便兩不相欠了。傅函君拉起沈其南的手說,從今以後她照顧他。然而傅函君吃到自己做的菜時忍不住吐了出來,這菜鹹的要命。傅函君拿出一個本子送給沈其南,沈其南卻沒看,還說自己之所以什麼都依著傅函君只是因為自己是下人,只有把她伺候好他才有飯吃,但從此以後他就和傅家沒有關係了。傅函君依舊不肯回家,她告訴沈其南傅承龍的確是殺人兇手,傅建成也包庇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她不想面對傅家了。傅函君小心翼翼地求沈其南別趕她走,沈其南卻無動於衷。
 
次日,傅函君遠遠地看了眼沈其南,不爭氣地留下了眼淚,然後拿著行李離開。沈其南回到房間,看到了傅函君留下的速寫本,上面畫著二人的漫畫,往事一幕幕浮上心頭,沈其南看完後臉色凝重,突然不顧一切地飛奔而去,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車開走,正灰心時傅函君又突然出現。沈其南不顧一切地上前抱住了傅函君,卻又突然退後,稱傅函君留下來只是為了替傅建成贖罪罷了,久而久之就發現其實他一點都不重要。傅函君連忙告白,她愛沈其南,在她還沒有發現的時候就愛上了沈其南。沈其南不說話,而是拉著傅函君去了一個地方,在土地公面前問她是不是決定要跟著自己,即使吃不飽穿不暖,也會失去她最愛的事業。傅函君一一點頭,有沈其南在的地方就是她的家。二人在土地公面前見證結婚,從此以後同心同德,白首永偕。沈其南發誓,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愛傅函君,疼她,信她。
 
第25集傅函君沈其南決定私奔 沈其東告知沈其南真相
杜少乾忙著找傅函君卻一個人影都沒看到,心急如焚之下想要去報警,傅承龍一聽警察就腿軟,勸杜少乾不用那麼緊張。杜少乾最怕的就是傅函君去找沈其南了,就算她跑到天涯海角,他也要找到傅函君,他還叮囑傅承龍別把傅函君失蹤一事讓外人知道。傅函君在洗澡,沈其南又給她打了一桶熱水,傅函君讓他閉著眼進來。沈其南忙背著身子把熱水送進了,剛要走就差點摔倒,心急的傅函君竟然直接站了起來,剎那之間二人都愣住了。沈其南結結巴巴地出了屋子,傅函君更是在澡盆裡捂臉。
 
杜少乾在歌舞廳買醉,看到手上的訂婚戒指便又忍不住傷心起來,蘇梅遠遠地瞧見了。傅函君坐在床上擦頭髮,沈其南進來後二人都有些尷尬,更多的卻是甜蜜。沈其南打了地鋪,和傅函君互道晚安後便入睡了,當然,二人都沒有睡著。傅函君忍不住和沈其南說話,沈其南聽到她的聲音一下就彈起來了,二人伴著月光聊天。傅函君說到了香港還想再辦一次婚禮,因為她認可教堂傳遞的婚姻觀,如果沈其南和自己在那裡辦婚禮的話,沈其南就只能娶傅函君一個了,那裡實行的是一夫一妻制。傅函君接著說,她還想去參觀香港的各種建築,還想去香港最有名的建築事務所應聘。
 
杜少乾想到傅函君以往對他冷漠的臉就十分心痛,一氣之下竟捏碎了手裡的酒杯。杜少乾起身,跌跌撞撞地離開了歌舞廳,回到車上還忍不住乾嘔。杜萬鷹找了許久也沒找到沈其南,他們想到也許沈其南要離開上海,所以早就派人盯著碼頭和火車站了,黑船更是盯得很緊。沈其東和剛毅劃分了各自負責的碼頭就開始行動了,而傅函君和沈其南一起去逛菜市場,警察的出現讓二人措手不及。沈其南連忙先離開,傅函君則故意拖延時間給他逃跑的機會。回到家,沈其南十分謹慎地把屋子裡排查了一遍,一黑衣人突然闖出來將他制服,好在這個黑衣人是沈其東。
 
沈其南說自己想多帶一個人去香港,沈其東得知他成家了十分開心,一口就答應了。沈其東今天並沒有見到傅函君,因為他離開太久會被杜萬鷹懷疑,他把離開的時間和地址告訴了沈其南,到時候雙方再見。傅建成忙著找傅函君,顧月芹在一旁一個勁兒地叨叨。傅建成決定,傅函君回來後如果她不想嫁給杜少乾,他也不會逼她嫁,因為他這輩子做了太多違心的事情了。蘇梅請傅建成見面,傅建成驚訝之餘興沖沖地就去了。蘇梅知道傅函君失蹤一事心急如焚,質問傅建成傅函君究竟在哪裡。蘇梅認為傅建成把傅函君當成了利益的棋子,逼她嫁給杜少乾她不願意才會離家出走,傅建成想要解釋,蘇梅對他卻早已沒了信任。蘇梅讓傅建成現在就去杜家退婚,傅建成忙解釋自己不贊成這樁婚事,這是傅函君自己決定的。蘇梅威脅傅建成一定要把傅函君安全帶回來,否則她一定會毀了傅建成,還有他的永晟。
 
杜少乾努力裝作正常的樣子工作,想起傅函君卻還是會走神。杜少乾突然想要跟蹤德貴,因為他是沈其南的朋友,他一定知道沈其南和傅函君在哪兒。傅承龍立刻安排人跟蹤德貴,見杜少乾這幅癡心模樣傅承龍又忍不住耍嘴皮子,說什麼就算傅函君回來了也不是什麼黃花大閨女了。杜少乾生氣之餘突然想到杜萬鷹在追捕沈其南連忙去找沈其東,還向他訴苦說傅函君和沈其南很可能已經在一起了。沈其東一臉納悶,難道沈其南要帶去香港的人是傅函君?
 
沈其南和傅函君一起在天台洗被子,沈其南還趁她不注意親了傅函君,傅函君一臉害羞。樓下的沈其東將這一幕盡收眼底,如今看來不得不把真相告訴沈其南了。沈其東把沈其南叫來海邊,表示明天傅函君不能和他一起去香港。沈其南有些納悶,還問沈其東明明是幫杜萬鷹的,為什麼要幫田石秋對付永晟?沈其東不說話,只是讓他記住明天一個人走。沈其南不肯,沈其東情緒激動地表示他不同意二人在一起,小川也在此時開口,杜萬鷹和傅建成都是殺害他們父親的殺人兇手,傅函君,是沈其南殺父仇人的女兒!
 
第26集沈其南偷渡被抓入獄 傅函君提出解除婚約
沈其南不願相信傅函君是殺父仇人的女兒,沈其東只好說起了當年的真相,杜萬鷹和傅建成合夥私吞鴉片,因為沈貴平發現了他們的陰謀,便被杜萬鷹殺人滅口。沈其南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與傅函君在土地公面前發誓的場景還歷歷在目。德貴這幾天一直在等沈其南電話,吳媽讓他竭盡全力幫他,畢竟他也是自己看著長大的。沈其南打來電話,說自己明早五點要坐船去香港,讓德貴送完自己把傅函君接回去。沈其南不得不拋下傅函君,二人原來真的是兩個世界的人,中間始終隔著血海深仇。
 
杜少乾和傅承龍正納悶時就接到了手下的電話,得知德貴剛剛和看工先生請了病假,估計是和沈其南見面去了。回到家,沈其南低著頭不知道怎麼面對傅函君,傅函君則給他看自己的記賬本,她把二人去香港之後要買的東西都想好了。沈其南始終不說話,說去香港的時間推遲了,接著就冷漠地離開了屋子,傅函君有些納悶。杜少乾找到了警察署,說德貴要和沈其南見面,讓他們盯緊一點。沈其南睡著了,傅函君看著他表白道,她想做他一輩子的沈太太。沈其南翻了個身睜開了眼睛,不知是何滋味。
 
天濛濛亮,德貴就離開了傅家去找沈其南了,警察與杜少乾緊隨其後。沈其南知道父親的死和傅函君沒有關係,但傅建成始終是他的父親,他寧願二人從未相愛,傅函君也不用承受這許多痛苦。傅函君還在熟睡,沈其南背負著殺父之仇和無法遵守承諾的愛離開了,如果有報應,那就衝他一個人來吧。傅函君醒來發現沈其南和他的行李都不見了十分慌張,此時,沈其南已經到了碼頭,想等沈其東出現告別,沈其東卻在看到沈其南之後離開了。沈其東發現警察來了連忙又掉頭回去喊沈其南上車,沈其南眼看警察來了心想不能拖累沈其東便跑到了一個倉庫,沈其東也追了上去。沈其南知道,二人不能被抓進去,所以逼著沈其東把自己抓起來,不然誰來照顧沈其西,誰來幫沈貴平報仇!沈其東萬般糾結之下,在警察來之前給沈其南戴上了手銬。
 
沈其南被抓,傅函君也在此時出現,卻已經追不上警車了。杜少乾發現傅函君連忙下車,德貴想送她回家卻被杜少乾罵了一頓。傅函君讓杜少乾把自己送去警察署,她不能眼睜睜看著沈其南坐牢。杜少乾氣急,卻被傅函君的質問嚇懵了,見她依舊要去警察署杜少乾情緒激動地質問傅函君有沒有想過自己的感受,二人明明已經訂婚了,可傅函君卻還去找沈其南和他相親相愛。傅函君比他更納悶,明明是杜家想盡一切辦法讓她答應這門婚事的,二人從頭到尾都只是利益婚姻。杜少乾冷靜下來,說現在去警察署一點用都沒有,只會讓杜萬鷹遷怒傅建成。
 
沈其南被帶回警察署,傅函君沒有回傅家,而是去了杜少乾的公寓。傅函君提出和杜少乾解除婚約,杜少乾十分心痛,聽到她和沈其南已經立過誓更是情緒激動地撲了上去。傅函君情急之下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她愛的人只有沈其南,她是沈其南的妻子,沈太太。杜少乾漸漸崩潰,對沈其南恨上加恨。杜萬鷹覺得沈其南背後的靠山就是吳力偉,說什麼一定要撬開他的嘴找出賬本的下落。傅建成無奈告訴他賬本自己已經毀了,讓他不要再為難沈其南,杜萬鷹十分生氣,覺得傅建成一直都在騙自己。傅建成連忙解釋,說只要兩家結為姻親他對杜萬鷹的要求絕對不會再有推辭。
 
沈其東去看沈其南,門外的警察也被小川支走了。沈其東說會盡快把沈其南弄出去,但以後他不能摻和報仇的事情。沈其南不肯答應,他們好好的一家人因為杜萬鷹和傅建成家破人亡,他不能視而不見。至於傅建成,從他決定犧牲自己替傅承龍頂罪的那一刻他就已經心寒了。沈其東並不希望他被仇恨蒙蔽眼睛,沈其南和沈其西應該過平靜安逸的生活,但既然沈其南已經想好了,他也沒什麼辦法。沈其南知道傅建成和杜萬鷹都很看重永晟,所以第一步要做到就是鬥垮永晟。傅建成去看望沈其南,還給他請了辯護律師,沈其南卻提出和傅建成單獨談談。傅函君回家了,沈其南知道後便也放心了。傅建成希望將來好好地補償沈其南,沈其南便不客氣地要了一塊兒地,交易結束。傅建成叫住沈其南,他一直把他當成親生兒子培養,想求他原諒自己。沈其南早已不相信傅建成,比起傅承龍,他的命不過是草芥,從此以後他和傅家再無瓜葛。
 
第27集沈其南被判刑 傅函君苦等沈其南
傅函君並沒有理會傅建成,顧月芹見了十分地不高興,傅建成反而推開她上樓去找傅函君了。傅函君正在惡補法律知識想救出沈其南,傅建成稱自己會盡量幫沈其南爭取輕判。傅函君只想讓沈其南乾乾淨淨地從獄裡出來,他本就是一個清白的人。傅建成知道傅函君一直在找曹俊希望他出來作證,但他為了自己的兒子傅承龍不能讓傅函君這樣做,傅函君沒有理會,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傅建成看傅函君沒有放過傅承龍的意思竟然跪下求她,他支持傅函君退婚,但不能讓她弟弟去坐牢。傅函君落淚,手足無措。
 
沈其南被判處十六年有期徒刑,在黑暗的牢房中,他被犯人頭子峰哥欺負,沈其南將峰哥暴打了一頓,最終卻寡難敵眾,被關進了單獨的牢房。吳媽一家三口以淚洗面,傅建成夜裡難安,他想和傅函君說說話,猶豫一會兒敲門的手還是放下了。傅函君的生活很是暗淡,沈其南在獄裡的生活顯得比較太平,峰哥知道他是個不要命的,所以想找機會給他致命一擊。
 
傅函君來看沈其南,沈其南冷著臉說自己和傅建成要了一塊地,作為他離開傅函君的補償。傅函君不肯相信,覺得他只是怕拖累自己,所以她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這輩子她只認沈其南一個。沈其南無語,讓傅函君以後不要再來了。沈其西來雜誌社應聘,被誤會是來做清潔工的。德貴看到沈其南瘦成這副模樣十分難過,吳媽還給他帶了醬瓜和豆腐乾,還有傅函君托他帶的一罐摩爾登糖。沈其南終於不再裝了,讓德貴好好照顧傅函君,更是交代了許多照顧傅函君的細節,傅函君最愛的東西他都牢牢記在心裡。德貴說傅函君上次來過後每天早上起來眼睛都是紅紅的,一看就是偷偷在被子裡哭了。沈其南只當這段時間是過渡期,只要這段時間一過,她就會慢慢忘了自己。沈其南在雜亂的牢房中吃下一顆摩爾登糖,還是一如既往的甜。
 
沈其西看到雜誌社招聘模特的現場有一個名額空缺便鼓起勇氣上前,因為報的是英文名所以評委沒有懷疑。沈其西畏首畏尾地樣子讓評委有些無語,然而她一開嗓眾人便驚訝了。真正的選手急匆匆回到現場,評委不予理會,讓沈其西接著唱下去。沈其東給沈其西買了她喜歡的鳳梨酥,沈其西問起了沈其南的情況,不知道他在香港安頓好沒有。沈其東說他剛過去還沒穩定下來,過段時間二人再打電話。沈其西告訴沈其東自己被廣告社錄取成廣告模特了,沈其東不肯讓她去,覺得跟歌女舞女沒什麼區別。然而沈其西一心想要成為大明星,沈其東只好支持她了。
 
沈其東想要劫獄,然而這樣做風險太大了,小川勸他不要輕舉妄動。傅函君又來探監,沈其南再一次選擇不見,傅函君只好托警察幫她帶一本書和一封信。沈其南沒有勇氣拆開信件,只好把信塞進書裡。北伐打進上海,沈其東知道,搞垮杜萬鷹的機會來了。吳力偉也和沈其東見了面,他想趁這個機會對付杜萬鷹,沈其東有些奇怪,這個時候他為什麼不選擇自保,反而還有空對付杜萬鷹。吳力偉說自己有辦法脫身,讓沈其東去拿到杜萬鷹和軍閥勾結的證據,沈其東一口便應了下來,但是希望他事成之後能幫他救出一個關在監獄裡的朋友。傅函君又來給沈其南送書信,峰哥帶著一幫人把他打趴下,又把他的那些信都拿了出來,隨意挑了一封在眾人面前念出來。這些話被惡趣味地調侃,沈其南卻從那裡面聽出了傅函君對自己的關心。峰哥更是指著書信侮辱傅函君是黃臉婆,沈其南一氣之下咬住了那人的胳膊。
 
第28集沈其東吳力偉對付杜萬鷹 杜萬鷹絕處逢生
沈其南沒有被關禁閉,而是被帶到了另一間牢房,那裡只有兩個人,因為傅函君打點過警察了。沈其南不能看傅函君的信,他會心軟。杜萬鷹搶先請市長吃飯,還特地挑釁了吳力偉,吳力偉卻有恃無恐,下一秒杜萬鷹就被警察抓了起來,因為有人帶著證據舉報他是軍閥餘孽。吳力偉得逞地笑了,證據的確是沈其東拿到的,二人互相點頭示意。杜太太得知杜萬鷹被抓了起來暈了過去,接受盤問的杜萬鷹舉報吳力偉和軍閥聯繫密切,無奈他是租界的人,誰都管不著。
 
杜太太哭著讓杜少乾給傅家打電話求救,杜少乾卻不肯去。杜太太急的拉著沈其東求他把杜萬鷹救出來,沈其東連忙答應,杜太太和杜少乾對他感激涕零。沈其東和剛毅來看杜萬鷹,二人都被革職了,趙署長自顧不暇,根本沒人能幫到杜萬鷹。小川不明白沈其東為什麼還對杜萬鷹畢恭畢敬的,沈其東道他怕杜萬鷹留有後手,除非親眼看著他垮台,不然還是要留一手的。傅建成得知杜萬鷹入獄十分高興,擺脫了多年的束縛,傅建成決定光明正大地去尋找沈貴平的那幾個孩子。顧月芹希望傅建成把杜少乾革職,讓傅承龍去做經理,傅建成覺得十分好笑,傅承龍哪有能力做打樣部的經理。吳力偉給傅建成打電話提出和他聯手,傅建成十分地不願意,在利益和威脅面前卻又一次不得不妥協。
 
傅函君忙著給沈其南寫信,杜少乾最近工作心不在焉地,總是發生一些低級錯誤。傅函君跑到杜少乾面前問他究竟是怎麼回事,她勸杜少乾控制一下負面情緒。杜少乾十分無語,傅函君在沈其南被判刑的那一天交出的圖紙依舊完美無缺,她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傅函君道,只有把自己變得強大才能保護自己的家人和愛人。傅函君和那些怨天尤人的女人不一樣,這讓杜少乾更加心痛。吳力偉讓永晟中標的項目,杜少乾極力推薦傅函君做總設計師,傅函君覺得杜少乾這根本不是公私分明的態度,杜少乾卻認為傅建成和吳力偉在杜萬鷹出事之後很可能已經聯手了。傅函君並不想管傅建成的事情,至於公佈和杜少乾解除婚約一事已經不重要了,她不會落井下石,至少這樣杜少乾還能有一份工作。
 
沈其東來找吳力偉履行承諾,吳力偉一聽他要救的人是沈其南就愣了,他萬萬沒想到二人是朋友。吳力偉讓沈其東拿到賬本,不然他是不可能救出沈其南的。沈其東有些著急,稱自己早就和沈其南確認過了,賬本不在他那裡。吳力偉說過段時間幫沈其東救人,擺明了就是推脫的意思,沈其東也看出來了。工務局副局長親自來永晟的典禮上道賀,吳力偉畢恭畢敬地請他下車,卻不想從車上下來的人是杜萬鷹,傅建成和杜少乾十分驚訝。吳力偉這才知道,杜萬鷹真正的靠山是國民黨。
 
沈其東慶幸自己留了一手,不然就太過被動了。杜萬鷹說自己需要資金打點關係,傅建成當即奉上銀錢,杜萬鷹便告訴傅建成江灣地區很可能會建成新的市中心,一旦這個計劃實施,傅建成在江灣那塊地就能大展拳腳了。杜萬鷹只好說出真相,那塊地他已經送給沈其南了。杜萬鷹當然不願意,勒令傅建成一定要把那塊地拿回來,傅建成表示拒絕,那是他對沈其南的承諾。杜萬鷹十分不悅,傅建成卻先起身離開了。杜少乾連忙追上去請傅建成再考慮一下這件事情,還說自己可以去找沈其南談。傅建成說沒有必要,沈其南出獄後他也會讓他回到永晟,到時候那塊地不也就回來了嗎。杜少乾急的語無倫次,等沈其南出獄起碼也得四十多歲了,他回永晟還能做什麼。傅建成依舊沒有動搖,沈其南是他心裡最好的孩子。
 
沈其西終於發覺沈其南出事了,沈其東只好說出真相,他被關在監獄裡。杜少乾來探監,說要把那塊地買回來,沈其南當然沒有答應,還告訴杜少乾這塊地是他和傅函君分手的利益,經過這麼長時間他也明白了,只有錢不會讓他吃虧。杜少乾十分生氣,罵他鬼迷心竅,卻不想沈其南早就猜到這塊地要被開發,也知道了杜萬鷹上任一事。杜少乾驚訝萬分,沒想到沈其南身在監獄,對於外界的風聲卻這麼瞭如指掌。探監時間到了,沈其南還不忘讓杜少乾幫自己問候一下傅承龍,有朝一日,他一定會回報傅承龍的。
 
離開監獄的路上,杜少乾的錢包被小偷偷了,沈其西十分熱心地幫忙追小偷,二人跑得氣喘吁吁地都沒能拿回錢包。沈其西給了杜少乾一些錢,讓他坐便車回家,卻被杜少乾誤會成小偷同黨,還把沈其西的錢扔在了地上。沈其西把杜少乾罵了一頓,憤憤地離開了。 
  
第29集曹俊受指使殺沈其南 傅函君勞累過度暈倒
沈其西來看沈其南,看到他在這裡受苦心裡十分地難受,沈其南連忙安慰,畢竟他們兄妹三人已經團圓了。沈其西興沖沖地告訴沈其南自己去了廣告社,她打算先兼顧著售票員的工作再辭工,接著出唱片做大明星。傅函君大半夜還在加班,說自己打算做公寓廣告招租,想要找模特拍宣傳照放在百貨公司的頂層。杜少乾漫不經心地聽著,看到桌上放了一半的饅頭很是心疼,要拉她去吃飯。傅函君不肯,杜少乾終於忍不住說沈其南已經背叛她了,卻不想傅函君早就知道,何況沈其南這麼做也只是為了不拖累自己而已。傅函君瞭解沈其南,也信任他,這些就夠了。杜少乾嘲諷一笑,自嘲自己才是最傻的那個人。傅函君稱二人已經解除婚約,除了工作並不會有其他關係,希望趁早告訴家人。杜少乾卻讓傅函君好好想想這件事被杜萬鷹知道的後果,就算不為自己想,也得為傅建成想想吧。
 
傅承龍得知沈其南在監獄裡對他放了狠話頓時就慌了,杜少乾在一旁添柴加火,說沈其南一定會讓他變得一無所有。傅承龍連忙求杜少乾救自己,杜少乾提出讓沈其南死在監獄裡,這樣沈其南就不會報復他了。傅承龍的恐懼最終戰勝了良知,他不能讓沈其南報復自己。杜萬鷹安排剛毅和沈其東去工務局上班,剛毅本擔心沒什麼油水,沈其東卻說工務局掌握著上海的建築審核,油水是少不了的。
 
曹俊沒了錢又找到了傅承龍,傅承龍當然不答應,曹俊連忙表衷心,稱如果他幫自己渡過難關,他為傅承龍做什麼都可以。傅承龍立馬給了曹俊一些錢做定金,讓他去監獄殺了沈其南,曹俊愣了。傅承龍說他已經安排好了,讓曹俊以小罪名進監獄,之後會把他撈出來,曹俊依舊十分地擔心,想了想還是答應了。曹俊走後杜少乾上了車,傅承龍說得對,沒有人會和錢過不去。很快,曹俊就被抓進了監獄裡,每日例行外出放風的半小時中二人見了面。沈其南沒怎麼搭理曹俊,峰哥見曹俊是新人立馬把他叫了過來,得知他和沈其南是好兄弟就把他打了一頓。沈其南依舊視而不見,獄警出現才讓曹俊逃生。曹俊從下水道口拿來了傅承龍寫的紙條,讓他去找峰哥,他會幫他。曹俊並不認字,峰哥搶來紙條後便知道他是外面派來的人,二人打了個照面決定越快動手約好。
 
峰哥是彩萍的哥哥,他因為搶錢救母入獄,彩萍來探監讓哥哥多照顧照顧他們全家的大恩人沈其南。曹俊和峰哥的人已經決定動手,趁沈其南睡著一把把他按住,曹俊顫顫巍巍地從兜裡掏出了刀。沈其南十分地心寒,曹俊猶豫了許久剛要下手就被峰哥拉了回來,當眾宣佈沈其南以後是自己的兄弟,還問沈其南怎麼處理曹俊。沈其南看到他為了錢變得無情無義很是難過,拿起刀走向了曹俊,最終卻只是刺在了牆上,曹俊尿了一褲子,哭著說自己錯了。傅承龍得知曹俊刺殺沈其南失敗很著急,杜少乾也十分無語。
 
傅函君工作時流了鼻血,她捂著鼻子想走出辦公室卻暈倒了,杜少乾忙帶她去了醫院,醫生說她是勞累過度才把傅函君送回傅家。傅函君臉色蒼白,表示不需要杜少乾的關心。杜少乾更加心疼,傅函君的生活中除了沈其南就只剩下工作了。傅函君懶得聽杜少乾廢話,對他下了逐客令。杜少乾只好起身離開,讓傅函君明天別來上班在家好好休息。杜少乾想請杜萬鷹幫忙搞定沈其南,杜萬鷹稱那塊地他是志在必得,讓他去只是為了鍛煉他。杜萬鷹看到杜少乾能借刀殺人已經開竅了,向他說起了磨刀石隊。
 
曹俊在監獄裡被欺負地十分可憐,獄警讓他和沈其南收拾東西出來。沈其南帶了一大箱東西,裡面有傅函君給自己的畫本和信。沈其東給沈其西安排了公寓,沈其西十分地喜歡,只是想起沈其南的遭遇就有些難過。
 
第30集沈其南監獄假死 傅函君患溝通障礙
沈其東說自己已經安排人去救沈其南了,如果順利他很快就能出來了,沈其西特別開心,說報社安排了老師教她唱歌,她很快就可以登台演出了。沈其南和曹俊被帶到了一個神秘的地方,這裡是磨刀石隊,九死一生的地方。曹俊叫苦連連,想來肯定是被傅承龍坑了。傅承龍和杜少乾來報社挑選廣告模特,傅承龍看到正在上課的姑娘們色心大起,杜少乾也看到了人群中的沈其西。傅承龍一眼就看中了沈其西,卻不想沈其西下一秒就摔倒了,報社經理一臉尷尬地請二人去辦公室。
 
杜少乾覺得梅麗莎歌舞廳的白玫瑰更適合做廣告片女主角,傅承龍卻沉迷在沈其西的獨特氣質中,立馬拍板讓經理去拿合同了。昏暗的牢房中,沈其南和曹俊被打得不成人樣,傅函君和德貴來看沈其南卻被告知他現在不在這個監獄裡了,她只好給了獄警一些錢,這才得知沈其南被送到了磨刀石隊。吳力偉也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沈其東,沈其東十分擔心,請吳力偉無論如何也要把沈其南救出來,無奈吳力偉身為租界官員,根本沒有辦法插手磨刀石隊的事情。
 
杜萬鷹又來找傅建成說地的事情,傅建成說那塊地是沈其南的,怎麼發展和他沒有關係。傅函君闖進來找傅建成,她想趁機說出和杜少乾解除婚約一事,卻被杜少乾打斷了。杜萬鷹聽說她最近身體不太好連忙說要照顧好身體,畢竟她嫁過來是要生孩子的。傅函君再一次想要開口,杜少乾連忙擋在傅函君面前表示二人已經解除婚約,是他提出來的,還希望杜萬鷹別逼自己娶一個不愛的人。杜萬鷹臉色臭的難看,傅建成則十分開心。離開傅家,杜萬鷹打了杜少乾一耳光,他當然知道事實真相是傅函君要退婚,杜少乾為了保護她連連否認,杜萬鷹卻說除非杜少乾有辦法控制永晟,不然這婚還是得結。
 
傅函君心急地告訴傅建成沈其南被送到了磨刀石隊,傅建成連忙讓房管家打聽,同時也想起杜萬鷹對那塊地誌在必得的態度。沈其東剛要去磨刀石隊探虛實就被杜萬鷹叫了過來,杜萬鷹告訴他沈其南被自己送到了磨刀石隊,原本以為他用不了幾天就被折磨死了,卻不想到現在都沒得到他的死訊。杜萬鷹讓沈其東親自去一趟磨刀石隊,殺了沈其南。原來杜萬鷹當初只是買通了監獄長,和磨刀石隊裡的人並不認識,他給沈其東準備了一筆錢,買通教官裡應外合。沈其東和小川立馬買通了教官,還給沈其南帶了吃的,沈其南吃得狼吞虎嚥。沈其東希望沈其南放棄這塊地,可沈其南一心要拿這塊地報仇,為了擺脫杜萬鷹,他只能決定把自己的名字加到死亡名單裡。
 
傅函君四處打聽磨刀石隊在哪兒,她一定要救出沈其南。磨刀石隊的水生想要逃跑,軍官一槍把他打死,警告其他犯人逃跑就是這個下場。沈其南被命令和水生換衣服,從現在起他不再是沈其南,而是水生。沈其南顫抖著給水生磕了幾個頭,他一定會替他好好地活下去。沈其南這個名字會被按照死亡處理,真正的沈其南會頂著水生的名字,被送去監獄服務隊。沈其東來給杜萬鷹報信說沈其南死了,杜萬鷹十分開心,杜少乾卻深深地愣了。杜萬鷹做了沈其南的假遺囑,只要他一死那塊地就會過戶到杜少乾名下,杜少乾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收下這塊地。
 
傅函君打聽了沈其南的消息許久卻都沒有動靜,顧月芹忍不住冷嘲熱諷,傅建成說沈其南在磨刀石隊最多待三個月,之後就會被轉移了。此時傅家收到了來自監獄的一封信,傅函君看過之後險些暈過去,那是沈其南的死亡通知。而真正的沈其南成為了水生,馬上就會被車送的其他監獄了。監獄按規定將沈其南火化,來領骨灰的傅函君不願相信沈其南已死,看到他遺物的那一刻再也無法欺騙自己,那裡面還有二人的定情信物,傅函君送給他的畫本。傅函君痛哭一場,失魂落魄地抱著骨灰離開監獄,乘車離開的沈其南看到了這個身影頓時瞪大了雙眼,卻只能眼看著二人越行越遠,而傅函君也終於撐不住暈倒了。醫生說傅函君受了強烈刺激導致溝通障礙,不能說話,形同癡傻。
 
沈其南被送到了監獄服務隊,在那裡,每個犯人都必須不停地幹活,老鬼見他拚命的幹活就透了個底,在這裡只是混日子罷了。警察隊長勒令他們必須一個星期修好這條路,警察十分難辦,只好找到了以前在工地做工的老鬼,無奈七天之內修好路,老鬼也沒什麼辦法。蘇梅焦急地來到醫院想看傅函君,傅建成正守在她身邊,顧月芹也假惺惺地在旁邊照顧她。
 
第31集傅函君受盡欺辱 沈其西杜少乾結緣
傅建成說要找最好的大夫把傅函君治好,顧月芹說自己在家給傅函君燉了雞湯回去看看,轉頭就換了副臉色,她才懶得伺候一個傻子。傅建成被叫去了醫生辦公室,蘇梅趁著這個機會進了病房,看到雙眼無神宛如木偶的傅函君很是心疼,自責她沒有保護好她。傅建成推門進來,蘇梅質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她把傅函君交給了傅建成,如今卻成了這個模樣。傅建成告訴蘇梅傅函君多年來最牽掛的就是她的媽媽,可蘇梅卻寧願讓她相信媽媽已經死了都不願意和她相認。蘇梅讓傅建成照顧好傅函君,不然她一定和他沒完。
 
沈其南很感興趣地問老鬼是不是真的在工地幹過,還說自己可以趕在七天內完工,老鬼一眼看出他做過看工先生。沈其南在工地並沒有學到讓水泥加速凝固這一招,但是老鬼知道,可惜老鬼不肯說。老鬼最後給了沈其南一個提示,能讓水泥加速凝固的東西到處都是,就看沈其南能不能想到,如果可以他一定站出來幫他調配比例。曹俊也被送來修路,只是他的精神不太好,腿也一瘸一拐的。傅函君出院回了家,傅承龍和顧月芹都假惺惺地勸傅建成別擔心,做出一副慈愛的模樣。傅建成竟然信了,說工地上有些事情就把傅函君交給了顧月芹。傅建成一走顧月芹就變得陰險起來,說要看看傅函君是真傻還是假傻,拿起一壺水朝著她的頭澆了下去,傅承龍在一旁看熱鬧,吳媽害怕顧月芹只好假裝沒看到。
 
杜少乾來看傅函君,吳媽連忙帶他上去。顧月芹在給傅函君喂餿飯,杜少乾進來正和看到這一幕,他很生氣地質問顧月芹,顧月芹卻裝傻說飯是吳媽送上來的,水是她自己撒的。杜少乾當然不信,表示自己會請個看護專門照顧傅函君,因為不管怎麼說二人的婚約還沒有解除。沈其西正在拍攝廣告片,傅承龍在一旁看得入迷,一結束他就讓經理把沈其西叫過來說中午一起吃飯。沈其西本不願意,經理卻威脅她不能得罪傅承龍這個大客戶,沈其西只好跟著去了。酒席上,傅承龍忙著和舞女玩兒,轉頭一看身旁的沈其西換成了別人忙把她接回來,抱著她的肩給她夾菜,讓她再唱支歌。沈其西十分彆扭地讓傅承龍把手拿開才唱,此時杜少乾來了,看到沈其西這樣便冷嘲熱諷地,又把傅承龍拉了出來。
 
杜少乾警告傅承龍別再欺負傅函君,不然他一定對他不客氣。從包間追出來的沈其西連忙追上了杜少乾解釋說自己不是他想的那樣,要他和自己道歉。杜少乾不肯搭理她,直接上車走了,沈其西十分生氣。顧月芹把杜少乾請來的看護威脅一番,接著又走向了吳媽,警告她別去傅建成面前搬弄是非。杜萬鷹讓杜少乾去報館登個退婚啟示,杜太太也在一旁附和,杜少乾不肯落井下石,杜萬鷹和杜太太卻萬萬不肯讓杜少乾和傻子扯上聯繫。杜萬鷹又打了杜少乾一巴掌,沈其東連忙把他護在身後。杜少乾十分心寒,自己永遠是父親心裡的一枚棋子,同時他也很感激沈其東,小時候被打每次都是他替自己上藥,只有他對自己最好。
 
曹俊生病,沈其南對他伸出援手,曹俊的腿傷勢很厲害,抱怨每天做這麼多重活頓頓吃青菜豆腐,遲早要餓死在這裡。沈其南意外想到了老鬼說得讓水泥加速凝固的方法,估計就是這豆腐裡的石膏了。沈其南找到獄警說有讓水泥加速凝固的方法,但是要他們答應自己三個條件,第一就是把老鬼叫過來,老鬼看到他真的猜出來了十分驚訝。顧月芹拿著杜家退婚的報紙嚷嚷,說什麼這讓傅家顏面大失,傅建成反而想要慶祝慶祝。看護英姐給傅函君餵著飯,傅函君手裡一直握著那本畫本。顧月芹支走了英姐,接著一把把傅函君推倒在地。沈其南說路明天一定能幹,然而天色陰沉,晚上便下起了大雨。沈其南手足無措,只好提出用被子防雨。
 
第32集顧月芹召開股東大會 傅函君得知杜少乾買兇
次日,雨過天晴,沈其南看到車走過的路沒有什麼問題頓時就放心了,獄警答應他的事情也完成了,那就是讓他們所有人放假一天。傅函君獨自坐在花園裡,想起兒時和沈其南打鬧的場景,下一秒又彷彿看到了沈其南。傅函君起身,沈其南卻又突然消失不見。顧月芹正在讓人把傅函君癡呆的事情告訴股東,三天之後召開股東大會宣佈永晟繼承人。傅承龍告訴顧月芹,沈其南之所以會被送到磨刀石隊都是他和杜少乾一手謀劃的,還是杜萬鷹幫的忙。路過的傅函君聽到這些話頓時有些喘不過氣來,一下子又暈倒了。顧月芹冷眼相對,叫來吳媽把傅函君弄回房間去。
 
醫生說傅函君大概一輩子都會是這種狀態,不會再有好轉了。顧月芹坐在傅函君床邊,笑容十分陰險。傅函君默默地攥緊了被子,她早就醒了。眾人很感激沈其南,他們不僅放了一天假還可以洗澡,甚至有酒有肉吃。曹俊卻縮在角落裡難受,沈其南捲起他的褲管一看發現傷口更加厲害,要去找醫療隊。曹俊並不明白沈其南為何還要救他,畢竟他曾經出賣過他,甚至險些要了他的命。曹俊說自己不想活了,沈其南卻指著他罵讓他出去幹乾淨淨的死,二人的確從小打到大,但他還沒和他打完。曹俊被擔架送了出去,臨走前他讓沈其南多多保重,只要他能活著走出去自己這條命都是沈其南的。
 
眾人喝酒吃肉,沈其南也和老鬼一起喝酒。傅函君依舊表現地癡癡傻傻地,吃著顧月芹讓英姐喂的餿飯,德貴來看傅函君正好撞見了,英姐十分害怕地說是顧月芹讓她幹的。德貴十分生氣地要去找傅建成,可吳媽說得對,傅建成知道了也沒什麼用,最多就是把顧月芹罵一頓。德貴只好給傅函君拿來姜茶,是沈其南特意囑咐的,還有摩爾登糖。傅函君看著這瓶糖,淚水終於忍不住溢出眼眶,讓德貴一定要幫她。
 
顧月芹帶著傅承龍去巴結蘇梅,因為她是永晟的大股東,希望她給傅承龍投一票,很明顯並不知道蘇梅的真實身份。蘇梅不答話,反而問傅函君的病情如何了,得知她可能一輩子都是癡癡傻傻的模樣更加難過。顧月芹又搬弄是非說傅函君變成這樣都是她自找的,說起了傅函君的身世,罵那個臭女人勾引傅建成,之後的傅函君又看上了杜少乾急著和他定親,還和自家小廝私奔,罵她傷風敗俗。蘇梅的臉色難看的很,當即就把他們請出去了。傅函君和德貴看著顧月芹離開歌舞廳,蘇梅生氣地想要去找傅建成,章炳坤卻阻攔了,此時門口有人求見。回到家的顧月芹得知傅函君跑了出去把英姐和吳媽罵了一頓,好在德貴把傅函君推了進來,說他帶著傅函君出去走了走。顧月芹卻不信,德貴編了個謊才矇混過關。
 
顧月芹把下人都趕了出去,把在蘇梅面前碰的一鼻子灰撒在了傅函君身上,一個接一個地耳光打在了傅函君臉上,甚至還覺得不解氣。剛毅發現地不在沈其南名下了,好像提前轉到了一個叫丹尼爾的外國人名下,杜萬鷹讓他查一查底細。傅建成不知是誰挑起的這次股東大會,顧月芹站出來了,她希望借此把傅承龍的繼承人身份定下來。傅建成當然不願意,顧月芹卻做出一副好人模樣說她也希望傅函君繼承永晟,無奈永晟這段時間人心惶惶傅函君又是這個樣子,不得不快些定下繼承人。顧月芹還說股東大會那天把傅函君帶到現場,這樣別人也說不出閒話。傅建成當然知道傅承龍不適合做永晟繼承人,可他已經別無他法了。
 
股東大會,德貴推著傅函君到了,顧月芹一個勁兒地挖苦她,杜少乾想替她出頭也沒有立場了。蘇梅也到了,傅建成希望她不要埋怨自己。顧月芹和傅承龍都以為勝券在握,股東都選擇直接投票,蘇梅卻問傅承龍關於股東分紅和永晟財務狀況。傅承龍心虛,支支吾吾地也說不出什麼。蘇梅轉頭問傅函君,傅函君呆呆地坐著不說話,顧月芹忙解釋說她不能回答。傅函君卻在此時開口了,她可以回答蘇梅的問題,眾人大驚。
 
第33集傅函君成為永晟繼承人 沈其南出獄開營造廠
顧月芹話音剛落,傅函君就開口了,她可以回答蘇梅的問題!眾人驚訝,傅函君在注視中緩緩起身,對蘇梅的問題對答如流,轉頭看向傅承龍,說要問他一個問題,傅承龍頓時就慌了,說話更是不知所云。股東投票過後,傅函君成功當選永晟繼承人,傅建成顯然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傅函君輕微頷首,顧月芹與傅承龍母子當眾離場,卻又不小心絆了一腳當眾出醜。蘇梅看都不看傅建成就離開了,傅函君輕輕地向她點頭示意,蘇梅眼含熱淚。那天晚上,傅函君在顧月芹之後去見了蘇梅,表示自己會把支持她的人當成家人一樣對待。蘇梅聽到家人這個詞有些嘲諷,當然,她相信比起傅承龍那個草包,傅函君會給她更多利益。杜少乾十分開心地跑來關心傅函君,傅函君冷著臉離開了。
 
沈其西的廣告照片衝出來了,效果相當好,不久的將來沈其西便會紅透上海灘了。沈其東知道後特別開心,還說沈其南明天就可以出獄了。次日,沈其西和沈其東早早地就來接沈其南,兄妹三人緊緊相擁,總算團圓。沈其東帶著沈其南和沈其西來看沈貴平和沈母,看著二老的牌位,沈其南在心中默默發誓,一定要為父母洗刷冤屈,當年害的他們家破人亡的,一個都跑不掉。沈其東和沈其南給沈其西做了一大桌子菜,說著當年一家人為了攢錢買第一高樓省吃儉用的事情。傅承龍在外面鬼混,顧月芹一個人喝悶酒,飯桌上就只剩下傅建成和傅函君。傅建成問傅函君的病是什麼時候好的,雖說這麼做會讓他擔心,但作為永晟繼承人她十分出色。傅建成問是不是還在因為沈其南責怪自己,傅函君說沒有,還說她在永晟 想要一個全面的職位。
 
沈其東和沈其南帶著沈其西去了那塊地,沈其西特別開心地跑來跑去,沈其東把自己多年的積蓄給了沈其南,二人要共同對付傅建成和杜萬鷹。顧月芹對傅函君的怨恨更加深切,更是納悶蘇梅為什麼要幫她。傅函君敲響了她的門,顧月芹指著她讓她快滾,傅函君卻很淡定,面對她揮來的巴掌傅函君一把抓住,她現在不是任人拿捏的軟柿子!傅承龍在一旁給顧月芹幫腔,傅函君卻反手給了傅承龍一巴掌,早晚有一天,傅函君要讓他們加倍奉還對自己的傷害。這麼多年來,都是沈其南在傅函君身邊保護她,現在她可以自己保護自己了,同時也要為沈其南討回公道。
 
傅函君變身職業女性,頗有永晟繼承人的風範。沈其南更是換了一副裝扮,開著車來接曹俊出獄。傅函君在競選時的表現傳遍了永晟,眾人都對她十分崇拜。杜少乾讓傅函君來自己辦公室,傅函君卻讓他把辦公室收拾一下,現在她是永晟的總經理,要和杜少乾換辦公室,杜少乾愣了。沈其南和曹俊接著去找了老鬼,兄弟三人決定好好幹一副大事業。沈其南決定開營造廠,儘管現在一無所有,但他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
 
杜少乾覺得傅函君是因為退婚啟示的事情怪她,傅函君懶得搭理他,而是問他要了寶佳公寓廣告照片,還說招租一事由她全權負責,讓杜少乾把手裡的事情停一停,擺明了就是要架空他的權利。傅函君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百般為難杜少乾,後者有苦說不出。沈其南來拜訪章炳坤,蘇梅曾見過他和傅函君一起喝酒,心中奇怪。沈其南拿出江灣那塊地來抵押借錢,同時還有一份計劃書,要章炳坤做自己的合夥人。章炳坤認為選擇計劃書太過冒險,沈其南淡定自若地拿趙括舉例子,章炳坤果然被說服了。曹俊和老鬼興沖沖地又跟著沈其南去了下一個項目,蘇梅覺得投資沈其南有些冒險,章炳坤卻說他投資的是沈其南這個人,有膽識有氣魄,值得他投資。蘇梅卻認為沈其南是從傅建成那裡換了個身份來騙人,章炳坤卻道,且往後看。
 
傅承龍在夜店鬼混,顧月芹氣得渾身發抖,連罵他不爭氣。
 
第34集沈其西求杜少乾幫忙 沈其南製出外國造紅磚
傅承龍得知傅函君說要全權負責寶佳公寓的租售和廣告很不忿,顧月芹則想著給傅函君找點兒麻煩。傅函君去了趟紅磚廠,他們坐地起價讓永晟很是被動,傅建成只好讓房管家再和文科長節省一些,如果實在不行他們只好自己來背負損失了。沈其南知道很多營造廠的項目都喜歡用外國造的紅磚,所以想要做出漢陽造價格的紅磚,這樣營造廠一定會和他們合作。沈其南帶著曹俊和老鬼來到了一個廢舊的營造廠,這裡死過人所以低價到了沈其南手上。
 
傅承龍在夜黑人靜時偷偷進了傅函君的辦公室,拿到了寶佳公寓的廣告照片。沈其南找到了一個善於燒紅磚的匠人黃師傅,燒出來的紅磚和外國造的一模一樣,而沈其南上手一試就發現這和漢陽造的紅磚一樣,質量很差。黃師傅只好支支吾吾地說配方他不知道,外國人把配方捂得嚴嚴實實地。黃師傅說外國造的紅磚燒起來用煤很少,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傅函君還在為紅磚一事發愁,正與杜少乾等人開會時傅承龍趾高氣揚地進來了,讓傅函君去外面的百貨公司門口看看,原來寶佳公寓的照片被恆泰營造廠先用上了。傅函君淡定表示照片不是她洩露的,文科長在一旁跟著傅承龍發難,傅函君當即給了他一個難看。傅函君稱在自己拿到照片之前的事情和傅承龍都看過照片,所以他們有洩露的嫌疑,傅承龍連忙否認,傅函君便讓杜少乾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去廣告公司查一查。杜少乾覺得傅函君可能知道了什麼,不然她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架空自己。
 
沈其南找不到人幫忙,曹俊都有點想放棄了,沈其南卻在外國磚廠看到有人在買黑心磚,黃師傅說這種磚叫欠火磚沒有燒透,沈其南等人就買了一塊欠火磚,想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沈其南在裡面發現了煤渣,頓時也就明白了外國造紅磚的秘密,在紅磚裡面加煤渣內外一起燃燒,用煤少,燒出來的紅磚質量也很好,眾人連忙開始實驗。報社收到了永晟的傳票,經理直接暈了過去,眾人想讓沈其西去傅承龍那裡說幾句話,經理也哭著求她幫忙,沈其西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了。在眾人的指導下,沈其西換上了略顯暴露的衣服,化上了濃重的妝容。
 
杜少乾整天閒著很難受,傅承龍剛想拉著他去鬼混沈其西就來了,傅承龍看到這樣的沈其西雙眼冒金星,杜少乾在一旁十分無語。飯桌上,傅承龍一個勁兒地往沈其西身邊靠,沈其西說出來意後傅承龍卻找了個借口逃跑了。沈其西只好又去求杜少乾,心急之下摔進了他的懷裡,杜少乾彷彿看到了當初在自己懷裡的傅函君。傅函君為了永晟忙得團團轉,沈其南也在努力研製紅磚配方,當然雙方並無進展。曹俊忍不住抱怨,沈其南激勵大家再堅持一下,一定可以成功。傅函君拜託私家偵探調查照片洩露一事,偵探認為杜少乾嫌疑最大,沈其西每天跟在傅承龍身後求他幫忙,傅承龍只好讓杜少乾替他頂著。沈其西見傅承龍不見自己只好求杜少乾撤銷起訴,杜少乾瞪了她一眼就回永晟了。沈其西只好搬了一桶水把杜少乾的車洗乾淨,希望能討他開心。
 
沈其南等人燒出來的磚不是變形就是鬆散,好不容易燒出一塊正常的,曹俊卻說硬度一定不過關,甚至直接往腦門子上砸,結果差點兒暈了過去。沈其南連忙用錘子砸了一下,果然磚沒有破裂,質量非常好,眾人歡呼。杜少乾看到車上放著沈其西送來的點心直接扔進了垃圾桶,發現車子被清洗也只是笑了一下。沈其南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沒有工人,也沒有制磚機,他突然想起當年的老朋友。
 
第35集杜少乾英雄救美 沈其南傅函君遇難題
沈其南等人總算實驗出紅磚配方,如今工人不夠,沈其南把主意打到了英國制磚機上。沈其南找到了上次見過面的威廉先生,對方表示一定會幫忙,不過因為語言不通鬧了些笑話,威廉先生稱很懷念上次的那位翻譯女士。沈其南歎了口氣,同樣十分想念傅函君。寶佳公寓出租在即,傅承龍一個勁兒地為難傅函君,傅函君散了會議,留下了杜少乾。恆泰營造廠的小開是杜少乾的學弟,二人最近還一起喝過酒,傅函君自然而然地懷疑上了杜少乾。杜少乾被懷疑十分難受,口口聲聲地稱永晟對於自己而言意義不一樣,請她不要質疑自己的人品。傅函君笑了,他連買兇殺人都幹得出來,居然還在這裡談人品?杜少乾看著傅函君已經知道了沈其南被送進磨刀石隊的原因,深深地愣住了,他無法反駁,因為這的確是他慫恿傅承龍干的。
 
走出永晟,杜少乾看到沈其西在擦他的車,看到他來了十分慇勤地上前給他送點心。杜少乾心情不好地吼了沈其西,意識到傅函君已經都知道了他便答應了取消訴訟。沈其西拽著車門,說杜少乾情緒不好不能開車,杜少乾一氣之下把沈其西塞進了車裡,一路狂飆。沈其西一路驚嚇失聲,停車好跑到一旁吐了許久,卻並沒有責怪杜少乾,反而問他心情好點沒有。杜少乾無語,沈其西接著說他是一個好人,不用去顧慮別人的感受,只要能夠做到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杜少乾讓沈其西給自己唱一首歌當做報答,沈其西給他唱了以前給家人唱的那首歌。
 
傅函君看著滿大街恆泰廣告歎了口氣,傅建成讓她一定要把這件事處理好,不能讓股東對她產生意見。路邊有人在賣烘山芋,傅函君買了一個,小時候沈其南總是偷偷摸摸地給她送,傅函君嘴上說不愛吃,卻還是把烘山芋吃得乾乾淨淨,吃的正香時家裡停電,傅函君尖叫著打開了門,撞進了沈其南懷裡。傅函君從回憶中醒來又到旁邊買了塊黑糖姜茶,看到別樣的包裝方式傅函君頓時有了主意。傅函君決定將永晟廣告印在包裝紙上免費送給商販,雙方互惠互利,比廣告牌的影響要大多了。很快,傅函君和德貴就帶著包裝紙上街分給了小攤上的商販,沈其南拿到了外國制磚機,他的浦江營造廠也開業了。
 
報社眾人聚餐,經理對沈其西千恩萬謝,沈其西想說出幫忙的人不是傅承龍而是杜少乾卻被眾人打斷了,低頭吃飯時,沈其西卻又突然想起杜少乾。取消訴訟後沈其西依舊每天去給杜少乾擦車,杜少乾笑著調侃,讓她以後不用再來了。沈其西不肯放棄,直接把點心送進了永晟打樣部,杜少乾裝作勉為其難的樣子吃了一個,走到窗邊看著沈其西努力擦車的身影別樣有趣。寶佳公寓招租效果十分不錯,傅建成對傅函君讚賞有加,傅承龍和顧月芹那四隻死魚眼都要瞪出來了。顧月芹當然不甘心讓傅函君坐穩總經理的位子,決定在工地上下點兒功夫,畢竟之前看工和工頭就對傅函君的女人身份頗有不滿。傅承龍讓文科長立刻跑到老潘身旁吹風,老潘一眾人滿嘴粗話,什麼工人絕對不服女人。
 
傅函君在為紅磚頭疼,此時接到消息工人要罷工,說是施工圖出了問題。老潘和傅函君在工地上對峙,看工先生建議取消飄窗設計,杜少乾想幫傅函君卻被她拒絕了。杜萬鷹把沈其東和剛毅罵了一頓,因為他們找不到丹尼爾,遺囑起不了任何作用。杜萬鷹讓杜少乾利用傅函君剛剛上位的機會,好好地抓住永晟,這也是他當初讓杜少乾進去的目的。杜少乾並不想鑽這個空子,可面對杜萬鷹他也只好答應。杜少乾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意外聽到了沈其西的聲音,她正在車上做售票員,杜少乾毫不猶豫地上了車,沈其西來問票杜少乾直接給了一枚銀元。杜少乾很納悶沈其西為什麼在這裡做售票員,沈其西說這是她的工作,在報社上班是為了夢想,如果不是杜少乾她這個夢想就破滅了。杜少乾頗有興趣地讓沈其西請自己吃西餐,沈其西想了想西餐的價格頓時猶豫,提出換成路邊攤,杜少乾勉為其難地答應了,下車了還不忘提醒沈其西她欠自己一頓飯。車已經開走,杜少乾撿到了沈其西掉在地上的手鏈毫不猶豫地跟了上去。
 
到站後,沈其西交了收入進更衣室換衣服,中途色心大起的隊長卻闖進了欲行不軌,沈其西奮力反抗之時杜少乾進來把對方撂倒了。沈其西抱著頭崩潰大哭,杜少乾連忙脫下外套幫她蓋上,把驚嚇過度地沈其西抱在懷裡安慰。走出警察署沈其西還在抽泣,杜少乾想緩解尷尬說了一大堆話,最後沈其西卻更加尷尬地說自己在廣告公司那邊沒有工資。杜少乾一臉納悶,得知沈其西那天穿成那樣是廣告公司同事說的十分無語,沈其西卻還認為同事們沒有害她,因為她們讓自己學到了很多。沈其西為了報答杜少乾只好把路邊攤變成西餐,但是她得攢夠錢才可以,杜少乾則讓她攢夠錢之前每天來給他送點心。
 
傅建成並不打算幫傅函君,什麼事情都得靠她自己解決,她必須學會在工頭面前樹立威信。傅函君一邊啃著麵包一邊看書,次日又去了工地,在老潘面前表示工地上沒有男人女人之分,他腦子裡那些陳舊的想法也是時候該換換了。沈其南和曹俊、老鬼帶著一車的磚去拉生意,但很多工地都只認準外國造的磚,看都不看他們一眼。沈其南找到了鍾記者,希望他幫自己和中國建築雜誌牽線。
 
第36集浦江營造名聲大噪 傅函君贏得工頭信任
傅函君依舊每天來工地,老潘也沒趕她。工地支撐架不夠了,傅函君說上面有很多支撐架,工人說支撐架要一路搭到五樓才可以。沈其西又送來了點心,小方他們以為杜少乾不會收就打算分了,杜少乾卻全都拿回了自己辦公室,還說以後沈其西拿來的點心都給自己。小方還惦記著給傅函君拿幾個點心,她早就對傅函君改觀了。此時傅函君一身泥回來了,讓人把設計圖拿來。仔細看過之後,傅函君發現了問題所在,解決之後警告老潘不要再故意挑釁,還告訴打樣部眾人,作為一名設計師不能死讀書,只有多多瞭解現場施工情況才能成為優秀設計師,讓他們每週至少一天來工地跟進。
 
傅承龍得知傅函君把工地問題解決了氣得摔杯子,文科長連忙保證傅函君在工地得意不了多久。沈其南帶著曹俊和老鬼大半夜進了工廠,賄賂了看門大爺後便開始幹活,此時鐘記者帶著建築雜誌的吳記者來了。一夜的努力之後,眾人在工地上砌起了一堵牆。次日,來上工的工人看見這幅場景嚷嚷著要砸了牆,混亂之時羅工來了,對方根本不聽沈其南解釋。場面一度混亂,曹俊往自己身上潑了一桶油,接著又拿出火機威脅,羅工這才肯好好聽沈其南說話,答應把牆保留七天,然後戳穿曹俊,他身上澆的其實是水。七天之後,浦江營造廠依舊無人,沈其南想念著傅函君。傅函君接到電話說工地發生了塌方連忙趕過去,老潘不肯上來說要把建材拿回來,傅函君情急之下只好冒著雨刺激老潘讓他們滾。老潘一氣之下帶著人上來了,言之鑿鑿地說要是塌方現在就跪在傅函君面前,誰料下一秒工地便再一次塌方了。眾人都懵了,老潘更是連忙下跪,表示從今以後任傅函君差遣,傅函君自然是十分開心。
 
杜少乾來廣告公司找沈其西,天台上的沈其西正在練習唱歌,杜少乾就在一旁靜靜地聽著,聽到經理在找沈其西杜少乾慌慌張張地下樓,沒成想摔了一跤讓沈其西發現了。於是,杜少乾抱著摔傷的胳膊和沈其西吃西餐,沈其西忍不住好奇樓梯那麼寬他是怎麼摔下去的,杜少乾死不承認。上菜後,杜少乾一動不動地看著沈其西,沈其西意識到他不太方便連忙把他的牛排端過來幫他切好。然而杜少乾還不滿意,說自己另一隻手也扭傷了拿不了叉子,沈其西只好在他旁邊坐下餵他吃。傅函君把顧月芹和傅承龍叫來說要開除文科長,理由是文科長在她背後煽風點火。顧月芹當然不同意,傅函君卻根本不管她的意見,直接把他們請出去了。回家路上,德貴提起了沈其南,傅函君神色落寞,沈其南是她現在做所有事情的動力,只有她變得強大了,才能夠替沈其南報仇。
 
曹俊和老鬼在打牌,沈其南剛要出門就遇到了羅工,羅工說老闆非常滿意,馬上就和沈其南簽了合同。浦江營造廠漸漸走上正軌,老鬼招工時遇到了好賭卻經驗豐富的成叔,沈其南看到此人卻一愣。傅函君當然也看到了浦江營造廠的紅磚,按照報紙上的電話打了過去。接電話的是沈其南,電話那頭響起傅函君的聲音讓他十分意外,只好不出聲音把電話掛了。電話那頭的傅函君很納悶,便讓德貴跑一趟。沈其南知道永晟很快就會派人來了,但他浦江營造把磚賣給誰都行,唯獨永晟不可以。
 
沈其西來給杜少乾送點心,看到樓上傅承龍在轉悠就想離開,此時樓上傅承龍和杜少乾在說話,杜少乾想要去買浦江營造廠的紅磚幫一幫傅函君,不過傅函君肯定已經想到了,他可能也是想多了。傅承龍聽說杜少乾最近和沈其西走得近很不樂意,他認為沈其西雖然很土,但是臉蛋長得很不錯,杜少乾連忙否認,說只是覺得她有些可憐而已。樓下的沈其西頓時流下了眼淚,悲傷時手裡的點心撒了一地,杜少乾追上去只看到了沈其西的籃子。沈其西早已喜歡上了杜少乾,聽到那樣傷人的話當然十分地難過。德貴來浦江營造廠談合作,曹俊連忙拿報紙遮住自己的臉,又連忙提醒老鬼他是永晟的人。德貴一聽不把磚賣給永晟就急眼了,扯開報紙發現是曹俊立刻要揍他,沈其南出現阻止,德貴看到沈其南頓時傻了。沈其南說傅建成是自己的殺父仇人,德貴卻為傅函君打抱不平了,她為了沈其南病了好長一段時間,又因為沈其南努力強大起來和顧月芹鬥,他怎麼忍心傷害傅函君呢。沈其南打斷德貴,請他幫忙瞞下自己身份。
 
德貴選擇幫沈其南隱瞞身份,傅函君不甘心要親自去會會這位丹尼爾沈。顧月芹得知傅函君要去浦江營造連忙讓傅承龍跟著去,只要幫忙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能在傅建成面前長臉。傅承龍雖然不願意,卻只能死皮賴臉地上了傅函君的車。沈其南想著德貴說的那些話十分難過,曹俊和老鬼剛要出門就看見傅函君帶著人來了,二人連忙回到辦公室鎖上了門。傅函君敲門稱特意拜訪丹尼爾沈,沈其南怔怔地站了起來,卻不敢上前開門,直到傅函君離開曹俊才敢開門,傅承龍走得慢,聽到了開門聲,也看到了門縫中的曹俊。回公司的路上,傅承龍裝作肚子疼下了車返回浦江營造,正好撞見了在路邊買包子的曹俊。傅承龍開始和曹俊套近乎,希望他幫自己約丹尼爾沈,還拿錢賄賂他。沈其西很久沒有來送點心了,杜少乾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曹俊答應了幫傅承龍約丹尼爾沈,卻把他帶去了僻靜森林中綁架了,接著要把他活埋,傅承龍嚇得連忙求饒。
 
第37集沈其南合作恆泰 沈其南救下傅建成
曹俊和老鬼把傅承龍扔在荒郊野外就走了,根本沒管他繩子解開沒有。杜少乾在沈其西每天經過的路口等她,沈其西看到他連忙跑開,杜少乾急忙道歉,說自己那天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沈其西當然不肯接受,以後她不再需要杜少乾的憐憫,他們也不用再見面了。沈其西轉身就走,杜少乾一把把她拉回了自己懷裡。章炳坤在沈其南那裡的投資賺了不少錢,蘇梅問他為什麼不把磚賣給永晟,沈其南說他做事情有自己的原則,浦江營造的項目也不需要向二人詳細匯報。沈其南離開後,蘇梅想讓章炳坤出手幫一幫永晟,也就是幫傅函君,章炳坤卻稱局勢不明,觀棋不語。
 
傅建成和傅函君頭疼浦江營造為什麼不把磚賣給他們,傅函君認為背後的這個丹尼爾沈很可能和杜萬鷹有關。傅建成接到了蘇梅的電話把傅函君趕了出去,蘇梅告訴他丹尼爾沈在梅麗莎和恆泰的張老闆談生意。經過沈其南提醒,張老闆才想起眼前這個人是沈其南的小跟班。沈其南表示可以幫助恆泰取代永晟修建工部局地產大樓,只要張老闆幫自己一個忙。二人達成了合作,沈其南剛要離開就看見了路邊的傅建成,他並沒有躲避,而是淡定地上前。傅建成看到沈其南死而復生驚訝萬分,摸著沈其南的肩膀說老天有眼,下一秒才意識到不對勁,他就是丹尼爾沈?沈其南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答覆,傅建成心情大起大落,覺得沈其南是因為自己當初讓他替傅承龍坐牢才會這樣做。沈其南表示一碼歸一碼,他是為了替他爹討回一條命。傅建成懵了,沈其南從小在傅家長大,他怎麼會欠他爹一條命。直到沈其南說出了沈貴平的名字,傅建成才恍然大悟。沈其南冷漠地離開了,傅建成一人在原地崩潰失措。
 
工部局因為地產大樓的項目召開會議,吳力偉被一群外國人當著面詰問,當即跑到傅建成面前讓他把預算下調。傅建成卻說自己無能為力,還阻攔了傅函君去浦江,請吳力偉離開了。傅函君十分心急,傅建成只是讓她不要再去找浦江營造就好。傅函君離開後,門口的顧月芹還在偷聽,聽到傅建成約了時間更改遺囑。杜萬鷹查到浦江營造的老闆就是之前沈其南轉移地的丹尼爾沈,對於浦江的種種行為,杜萬鷹等人也十分疑惑,但是聽說因為浦江不把磚賣給永晟連累了吳力偉,覺得可以做做文章,畢竟他和永晟也快要撕破臉了。
 
杜萬鷹請傅建成吃飯,拐彎抹角地要錢,傅建成卻一點面子都不給他,話越說越難聽,甚至直接提出散伙,從今以後杜萬鷹別想再從他這兒拿走一分錢。傅建成如今什麼都不怕了,還警告杜萬鷹沈貴平的兒子已經回來報仇了,說要把所有的財產給那個人賠罪。剛毅覺得沈其南很可能是沈貴平的兒子,杜萬鷹認定他已經死了,應該另有其人。杜萬鷹並不害怕沈貴平的兒子,反而開始擔心傅建成,他知道自己太多秘密了,剛毅表示自己及時除去便是。
 
趁著紅磚的勢頭浦江營造拿下了一個小項目,傅建成打電話過來請沈其南明天去一個地方,帶他見兩個很重要的人,還有文件要交給他。傅建成想要帶沈其南去寧波,讓他去看一看爹娘的墓,盡量的補償沈其南。秦委員提醒吳力偉不要因為永晟把他牽扯進去,還拿出一封信說有人告密他們相互勾結吃了工程款。沈其東告訴吳力偉,舉報信就是杜萬鷹做的手腳,吳力偉當然不甘心如此被拉下馬。傅建成剛要出門就被傅函君叫住了,說她想到了解決辦法,傅建成卻讓她別再管了,傅函君被蒙在鼓裡急的要命,可誰都不告訴她事情究竟是什麼樣。剛毅一路跟著傅建成的車來到了碼頭,傅建成讓房管家和德貴先回去自己在碼頭等沈其南。下起大雨,路上空無一人,剛毅趁著這個時機一把勒住傅建成的脖子,打著傘趕來的沈其南連忙阻止,又開著車把傅建成送去了醫院。傅建成在車上迷迷糊糊地醒來,看到沈其南心情複雜,沈其南依舊心軟地叫他老爺。
 
沈其南並沒有看清殺傅建成的人是誰,但他卻被剛毅跟蹤,剛毅看到沈其南的臉頓時愣了。沈其南在醫院給沈其東打電話,約好一會兒見面。顧月芹和傅承龍跑到醫院大喊大叫,傅函君在一旁擔心又無語。沈其東開窗看到沈其南上了樓,他也發現了剛毅的身影,二人在走廊擦肩而過,沈其東衝沈其南搖了搖頭,接著拖住他身後的剛毅。剛毅心急地說沈其南來了這兒,一定要把他抓住。
 
第38集傅函君沈其南相見 杜少乾沈其西相戀
沈其東和剛毅進了二樓一間房,沈其南躲在暗處,剛毅一步步逼近,沈其南已準備好了匕首。此時,沈其東朝著房間外大喊一聲沈其南便與剛毅追了出去,隨便抓了個人發現不是沈其南,剛毅就算再確信也開始懷疑自己看錯了。傅建成頭部受傷情況不是很樂觀,顧月芹一聽就急了,哭著喊著要醫生救救傅建成,傅函君在一旁傷心。剛毅走後沈其東才來找沈其南,二人都知道這件事情瞞不了多久了,沈其南也意識到要殺傅建成的人是剛毅和杜萬鷹。沈其南問沈其東是不是做了什麼,沈其東有些心寒,就算是他想要挑撥,這種利益聯盟又能合作到幾時。沈其東覺得沈其南不應該救傅建成,沈其南卻說自己想要堂堂正正地為父母報仇,為他們洗刷冤屈,也許傅建成願意出來舉證杜萬鷹,他相信傅建成良心未泯,沈其東可不這麼認為。
 
顧月芹正哭得起勁,猛然想起傅建成曾約好要更改遺囑頓時抹了抹眼淚要去找周律師。傅函君進了病房,哭著求傅建成不要離開自己,她現在只有父親了。剛毅道醫院確認傅建成很可能再也醒不過來就放心了,杜萬鷹聽說吳力偉被工部局革職十分開心,不僅如此,永晟還被剝奪了地產大樓的承建身份,地產大樓的項目交給了恆泰。永晟股動們急得團團轉,說永晟前途堪憂,逼著杜少乾給他們一個交代。杜少乾焦頭爛額之時傅函君趕了回來,表示自己一定會處理好這件事情,稱傅建成今天早上已經醒過來了,頓時穩住了股東們的心。蘇梅卻並沒有被瞞過去,傅建成並沒有醒。蘇梅說自己也曾經經歷過一次事故瀕臨死亡,但她最終還是奇跡般地醒了過來,相信傅建成也會醒來。
 
傅函君坐在椅子上歎了口氣,她讓德貴找了一些小營造廠的老闆,說要和他們談合作,希望加一成的價格從他們那兒買來浦江營造的紅磚,三位老闆立刻就答應了。老鬼說沈其南看中的紅磚項目幫了很多小廠子,以前他們只能做些修修補補的項目,現在一下子能買這麼多磚,沈其南聽到後頓時起了疑心,浦江營造當即帶著人打斷了傅函君和三位老闆的交易,三位老闆立刻決定把紅磚退回去。傅函君只好冒雨去堵沈其南,沈其南鼓足勇氣下了車。下車的那一瞬間,傅函君的眼神頓時迷茫,他是沈其南?傅函君激動地抱住沈其南,後者卻冷漠地將她推開了,自我介紹是丹尼爾沈。傅函君不敢相信沈其南就是要搞垮永晟的那個人,沈其南依舊冷著臉說她沒有資格做他的對手,而是讓傅函君變得強大,否則她就會一無所有。
 
沈其南坐車離開了,傅函君在大喜大悲中起起落落,質問德貴為什麼不告訴她沈其南就是丹尼爾沈,她更加不明白沈其南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德貴只好說出沈其南要復仇的真相,傅函君孤單地走在街頭,想著當初二人在土地公面前立誓的場景,沈其南同樣在悶頭喝酒,即便表面上表現地再怎麼淡定,心卻依舊是不捨的。杜少乾帶著沈其西來大學圖書館,因為沈其西想要考夜校,在這裡讀書再合適不過。
 
沈其西告訴杜少乾露西是小時候在教會孤兒院神父給她取的名字,杜少乾聽到孤兒院有些驚訝,沈其西問他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孤兒身份就不和她交往了,杜少乾想要趁機套出她的真名。沈其西想了想,還是告訴了杜少乾自己的小名西瓜頭。想到往事,沈其西有些難過,杜少乾忙把她抱進懷裡安慰。二人坐在河邊,沈其西讓杜少乾給她念一首英文詩,還問他這首詩是什麼意思。杜少乾賣了個關子,讓她先通過夜校考試,有什麼不懂的隨時來問他。
 
顧月芹找到周律師問遺囑內容,周律師本不願透露,卻被顧月芹拿捏到了把柄,後者還拿永晟百分之五的股份利誘。周律師頭疼地說遺囑經過公證很難修改,如果傅建成還能撐一段時間他可能還能想出辦法來。傅函君和傅建成說著自己見到沈其南的心情,雖然他回來了,但他卻是來復仇的。顧月芹闖進病房讓傅函君出去,說要和傅建成說話,傅函君見潑婦一樣的顧月芹只好先出去了。顧月芹看著病床上的傅建成死死地瞪著眼睛,原來她知道了遺囑內容,他把股份都給了沈其南。顧月芹得不到傅建成的愛,也要得到他的那些錢。沈其東查了一下當年鴉片走私犯的名單,只有大成一個人有些眉目,只知道他在上海。杜少乾來找沈其東,希望他可以幫自己一個忙。
 
第39集沈其南復仇杜萬鷹 傅函君追問舊事
杜少乾讓沈其東幫自己一個忙,為了傅函君,儘管他已經答應杜萬鷹拿到永晟,他卻依舊不願意傷害傅函君。杜少乾想清楚了,傅函君心裡的人不是他,真正的愛情是要兩情相悅的。沈其東聽出他一定是遇到真正的愛情了,還說過幾天見見。杜少乾說出來意,就是希望沈其東跟自己去見見浦江營造的老闆,沈其東頓時愣了。沈其東和杜少乾來到工地,拿沈其東的身份約見沈其南,老鬼說他今天不在。此時,大成推著一車泥差點兒撞到了沈其東,老鬼忙把他一頓罵,沈其東深深地愣住了,他記得大成,多年前走私鴉片還幫著杜萬鷹搜查他們一家的大成。
 
沈其南早就知道杜少乾要來,所以老鬼才這麼應付過去。傅函君鼓起勇氣想進浦江營造,看到出來的沈其南一愣,轉頭就摔倒了。傅函君連忙爬起來離開,沈其南注意到後歎了口氣。大成剛拿到工錢就要去賭場,路上被沈其東一把挾持,大成得知他是沈貴平的兒子連忙求饒,沈其東希望他出庭作證替沈貴平洗刷冤屈,大成連忙答應,但是要他給自己五百銀元,沈其東答應了,二人約好後天交錢作證。沈其東派人跟著大成,怕他出什麼岔子,他並不打算告訴沈其南這件事情,等辦成了再和他說。
 
杜萬鷹拉著同事吃飯,他們議論起了要新來的副局,下一秒吳力偉進了包廂,原來他就是那位頗有能力的副局。杜萬鷹的臉色難看的要命直接走了,此時,大成找到了杜萬鷹。吳力偉和沈其東跑到一旁喝了杯酒,各懷心思。大成把沈貴平的兒子找自己的事情告訴了杜萬鷹,因為沈其東是從背後襲擊,所以大成沒有看到他的臉。大成知道,和杜萬鷹合作他得到的錢更多,他也拿到了一筆不菲的定金。
 
沈其南在工地上看到大成打扮得人模狗樣,老鬼說這個人今天來辭工,說是搭上了工務局的人。沈其南心中起疑,沈其東已經準備好了錢去和大成見面。小川接到了沈其南的電話,他把大成和沈其東的交易告訴了沈其南,二人發覺大成很可能已經出賣沈其東連忙趕過去。杜萬鷹和大成已經準備好一睹廬山真面目,沈其東慢慢走近約好的地點,剛和大成見面就被杜萬鷹的人包圍了。那人轉過頭來,卻不想是沈其南,原來他和沈其東中途上演了一出移花接木。沈其南早就做好身份被拆穿的準備,但沈其東現在的身份不能暴露。杜萬鷹讓人把沈其南帶到警署去,沈其南毫不畏懼,說自己早就做好了準備讓人去警署報案傅承龍殺人一事,還拿杜少乾指使他一事威脅杜萬鷹。杜萬鷹萬萬不能拿自己和杜少乾的前途開玩笑,索性就要把沈其南殺了。剛毅的槍頂在沈其南頭上,吳力偉卻在此時出現,輕輕鬆鬆救走了沈其南。
 
吳力偉是小川請來的,他表示儘管和沈其南有些誤會,但二人從此以後就是朋友,想要和他聯手。沈其南不說話,沈其東忙出聲解圍。傅函君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因為沈其南精神還特別不好,房管家忍不住問。傅函君歎了口氣,問房管家沈其南的爹究竟是不是傅建成害死的。房管家說自己不知道詳情,只知道傅建成一直對沈貴平的死耿耿於懷,也想找回他的孩子贖罪。傅函君心中五味雜陳,但她知道自己是永晟的唯一希望,無論做什麼她都要面對。
 
杜萬鷹質問沈其東究竟為什麼讓沈其南逃掉了,沈其東裝作不知情的樣子請罪,還拿出了自己跟蹤吳力偉的照片表衷心。大成被杜萬鷹處理了,此時傅函君找到了杜萬鷹。問他關於沈貴平的事情。
 
第40集沈其南籠絡公所理事 傅函君沈其南決裂
杜萬鷹否認和傅建成殺了沈貴平,還稱沈其南跟個瘋狗一樣到處咬人,把傅建成受傷一事推到了沈其南身上。傅函君當然不願意相信,沈其南心地善良,不會做這種事的。傅函君剛要離開,杜萬鷹卻慫恿她和沈其南爭鬥,不管怎麼樣,沈其南針對永晟是真的。沈其南把紅磚低於百分之十的價格給了張老闆,也讓他拿到了永晟的項目,他表示浦江營造進水木營造公所的事情就包在他身上了。話雖如此,傅建成卻是公所的理事長,好在他現在昏迷在醫院中。沈其南想到了傅建成收養自己的一幕幕,他教自己道理,讓他在工地做工,可他是自己的殺父仇人。沈其南起身離開,曹俊知道他一定是去看傅建成了,他表面裝作無情,心裡卻是重情義的。
 
沈其南希望傅建成能趕快醒了,他只想要永晟,並不想害命。病床上的傅建成突然開始抽搐,沈其南連忙叫進醫生來,看到傅建成被搶救沈其南轉身離開,卻在病房外和傅函君相遇,二人一瞬間都愣了。傅建成搶救回來了,傅函君這才鬆了口氣。沈其東說大成被滅口了,當年的知情人只有這麼一個,現在線索又斷了。沈其南希望離吳力偉遠一點,沈其東卻道他是杜萬鷹的敵人,浦江營造有吳力偉做靠山對他們來說更有利,可沈其南卻知道這些只是利益聯盟,沾上了就甩不開。沈其東提醒沈其南注意傅函君,他怕沈其南心軟。沈其南接到了傅函君的電話,二人約好明天在梅麗莎見面。杜少乾告訴傅承龍沈其南沒有死,傅承龍十分擔心,杜少乾反而坦然,總之是他們對不起沈其南,就算他要報仇也認了。杜少乾帶著沈其西來買零食,又把她送到了家門外,不捨地離別。顧月芹得知丹尼爾沈就是沈其南頓時明白了傅建成把股份給丹尼爾沈的原因,無論是傅函君還是沈其南,她絕不會讓人拿走永晟。
 
沈其南來梅麗莎赴約,傅函君早已在等待,她代替傅建成對沈其南道歉,希望他看在傅建成養育他多年的份上等到傅建成醒來再好好聊聊。沈其南冷臉,他只想讓傅建成嘗嘗家破人亡的滋味。傅函君問沈其南是不是帶著目的接近自己和傅建成的,從小到大對自己所有的好難道都是裝出來的?沈其南竟然承認了,傅函君就是自己復仇的棋子。傅函君傷心落淚,接著問他傅建成受傷和他有沒有關係,還有之前傅建成病情突然惡化。沈其南不耐煩,傅函君當然不肯相信,她知道沈其南只是因為擔心傅建成而已,從小到大他對自己的好那是裝不出來的。
 
傅函君懇求沈其南放棄復仇,他們一起去香港,沈其南卻一把甩開了傅函君的手,在家仇面前傅函君不值一提!傅函君更加傷心,她為了這段感情放下了一切,沈其南卻逃避似的不想再聽這些。傅函君嚥下了哽咽,沈其南有他想要掠奪的,而她也有想要守護的,今後他要做什麼放馬過來,她不會後退一步。傅函君拿出了二人的定情信物,將畫本當著沈其南的面撕碎,沈其南的眼神漸漸變地慌張,直到紙張飄落在地,傅函君轉身離開,沈其南看著滿地碎片心碎,那上面畫著二人的漫畫,如今卻好似決裂。
 
沈其南在傅家門口坐了一整晚,直到清晨才醒過來。傅函君邁著堅定的步伐去上班,她解雇了德貴,因為她不能用一個幫著外人的人。沈其南在應酬,傅函君得知沈其南想要進入水木營造公所,房管家說傅建成早就猜到了他的想法,所以早就寫好了同意書。傅函君看到同意書十分驚訝,她不肯讓沈其南得逞,因為她對這個人早就沒有了任何幻想。杜少乾陪著沈其西去看榜單,沈其西看到自己考上了夜校十分開心地撲進了杜少乾懷裡,之後連忙退後。杜少乾也按照約定把之前的那首詩告訴了沈其西,還讓她以後叫自己的名字。德貴把傅函君趕走自己的事情告訴了沈其南,求他收留自己,沈其南十分不開心,因為這樣傅函君身邊就無人照顧了。
 
傅函君來拜訪水木營造公所會員的兩位老闆,稱自己能讓他們以低於永晟的價格拿到國外紅磚。沈其南收留了德貴,今天是水木營造開表決會的日子,他讓曹俊訂了包廂今晚好好慶祝。沈其南和德貴與傅函君在表決會相遇,傅函君看到德貴跟了沈其南並不意外。水木營造請了蘇梅作見證,傅函君拿出了傅建成的那份同意書,稱他這樣做完全不值得,所以當面撕毀了意見書,投了反對票。  
 
【文中圖片cr:築夢情緣官微】
(Visited 2,38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