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心靈法醫】結局.分集劇情19~36*法醫劇

心靈法醫》劇情根據法醫朱明川的小說《聽屍》改編,講述了鵬海市法醫明川破案無數,成為遠近聞名的「聽屍者」,卻因「殺人醫生」案被刑警隊長羅筆芯懷疑,筆芯為徹查明川,搭檔明川破獲多宗離奇案件的故事。
 
明川,鵬海市警隊法醫,技術出眾,天賦異稟。當明川站在屍檢台前,他就成了鵬海市遠近聞名的「聽屍者」。
憑著微小的線索就能找出真相,破獲了一個個離奇的案件。但除了探尋真相之外,他還關心一些與法醫無關的事情——死者的遺願,生者的遺憾。
對活人的疏離和對死人的溫暖,讓明川成為一個神秘的存在。沒有人能瞭解他的過去,也沒有人能預測他的將來。
適時,鵬海市發生一起連環殺人案,兇手在短短幾年的時間裡接連殺了4、5個人,每次都會將被害人開膛破肚。這些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獨特,警方判斷兇手曾受過醫學專業的訓練,稱之為「殺人醫生」。
「殺人醫生」案吸引了初來乍到的刑警女隊長羅筆芯的注意,她將目光鎖定到神秘的明川身上,並開始在工作和生活中關註明川 。
 
心靈法醫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9集秦羽急救被困羅筆芯 羅筆芯徹拒絕分手秦羽

薛媛說出了葉太太那麼恨大兒子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李曉北阻止其與初戀情人高建林在一起,而李曉東卻很是支持母親的決定,而那個高建林是美國的博士,在李曉北的父親去世時還特意從美國飛回來幫忙,但是李曉北就是很討厭他。至於薛媛倒是有很充足的不在場證明,大家把懷疑的目光放在了葉太太身上,她對於兩個兒子的死亡態度區別很大,而且還希望秦羽出具李曉北自殺的報告,就算她沒有明目張膽地要求過秦羽。明川這樣的分析讓秦羽很是不開心,這意味明川在質疑他的專業。
 
羅筆芯追出大樓拿糖安慰秦羽的心情,這讓秦羽重新燃起了追求的希望,立即邀請羅筆芯一起共進晚飯,羅筆芯被秦羽要求打扮了一番,又恰巧在餐廳遇見明川,三人相遇氣氛更加尷尬,秦羽邀請明川一處吃飯,明川卻爽快答應。一頓飯吃的更加彆扭,秦羽的朋友各種炫富對著警察的職業也有點不明意味的諷刺,羅筆芯對於秦羽的話沒有拒絕,不僅如此,晚飯過後還與明川分頭行動各自回家。
 
明川心情失落走在路上卻突發地震,大家都在忙著逃離大廈,只有羅筆芯不幸被困在電梯裡,掙扎不行也無人進去救她,口口聲聲說愛羅筆芯的秦羽卻只會站在樓外面等待救援隊救援,明川趕到時發現人群中沒有羅筆芯的身影也不顧秦羽的勸阻就要進入大樓去救羅筆芯。電梯中的羅筆芯狀態越來越不對勁,由於電梯缺氧羅筆芯呼吸急促心慌,明川著急地每層樓電梯尋找羅筆芯,明川艱難掰開電梯大門卻救出了一對母女,而羅筆芯被秦羽救出。
 
大傢伙在收拾餘震後的辦公室,明川和黃小蓉到達停屍間,由於地震停電,屍體指甲呈現出紫色,而且有活性炭的痕跡,可能是某種手捲煙留下的痕跡。小白查到李曉北從國外買過一批稀有煙種,而李曉北本身是不抽煙的,只有葉太太抽煙。明川和羅筆芯走在路上討論案情,羅筆芯時不時將話題引向感情問題。羅筆芯在接到秦羽的電話之後要求明川陪自己去一個地方。
 
彈著鋼琴的秦羽總是會讓羅筆芯想起曾經,秦羽再次拿出戒指請求和羅筆芯在一起,羅筆芯和秦羽當年的分手,秦羽就說過要在最合適的時間遇見合適的人才行,羅筆芯直白講明自己與他不再合適。秦羽得知答案也爽快放手,而明川的心情明顯輕鬆許多。大家又回到的了熱熱鬧鬧的聚餐氛圍中。明川突然想到用李曉北買來的煙草進行試驗,終於知道了自己在案發現場聞到的味道。在重放案發現場監控時發現不對勁,監控視頻被人動過手腳。
 
葉太太的相好高建林是個什麼科學家,那麼疑點被鎖定。明川在大家搜查高建林資料的時候獨自一人去找葉太太。羅筆芯消息高建林肺癌晚期臥床很久沒有犯案可能,明川見到高建林表明自己是李曉北的朋友,高建林很和善地讓明川轉告李曉北不要因為自己再和母親鬧不愉快。明川和羅筆芯一離開,葉太太就去到病房。並且主動約見明川和羅筆芯。
 

第20集母子悲劇源於缺乏溝通 雨夜新案件死亡兩人

葉太太約見的地點是在墓地,因為兩個孩子父親去世的時間早,要不是高建林的幫襯自己不可能養活大兩個兒子,李曉北不同意兩人的婚事,自己也本想算了,但是高建林的身體越來越差自己想給高建林一些安慰,但是李曉北堅持不肯,甚至威脅支持自己的李曉東。但是李曉北是個極其孝順母親的孩子,親手為母親捲煙,他真的是對母親失望才自己服下毒藥
 
大家對李曉北要自殺的原因都覺得很奇怪,琢磨來琢磨去也沒有最合理的解釋,人的心靈是最複雜的。李曉北從小到大就喜歡完全地保護掌控家人,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選擇所以不想要家人擁有選擇,正是這樣壓抑的環境讓家人都活得十分痛苦,李曉北的執念讓他堅決不同意家庭不完整,而他在家庭中扮演的是父親的角色,恰恰是因為這樣讓人忽略了他也是個孩子也需要人疼,為了母親能收穫幸福自己選擇了死亡,其實母子之間都深愛著彼此,很多話沒有說出口才導致了這麼長久的隔閡。
 
大雨中的鵬海市再次發生一起案件,死者男性趙德龍,四十一歲,是鵬海市美術學院油畫系副系主任,女性死者劉奕,十九歲,鵬海市美術學院油畫系學生。現場有發現很多腳印,基本是四十二碼的腳印,還有剎車痕跡。而因為學校電路故障沒有監控視頻不得能得到更多線索。兩名死者的出現增加了辦案的難度。男性死者是心源性心臟病發,排除他殺,女性死者就是因為胸口的刀傷,二者死亡時間很是接近。趙德龍在校外利用他人的名字開辦了四所藝考培訓學校賺的不少,小白猜測是不是劉奕利用自己與趙德龍的關係以作威脅,趙德龍情急之下殺人,而自己因為情緒激動死亡。
 
丁春秋在死者家中詢問趙德龍妻子孫倩,她根本相信丈夫會和學生有特殊關係,因為學校很遠趙德龍也經常沒有回家,至於劉奕對於趙德龍確實很好,她是趙德龍資助的貧困學生,兩人都把其當作辦個女兒看待,面對丁春秋的問詢,趙太太情緒越來越失控,她一直嚷嚷著丈夫對自己很好憑什麼要受人詆毀。趙太太的情緒激動到無法繼續回答問題,只好由趙太太的弟弟負責招待丁春秋,據他的回憶趙德龍好像和一個叫蔣暉的學生發生爭吵。
 
丁春秋觀察趙德龍的房間內顏料擺放整齊,可見他是個嚴謹的人,丁春秋回憶起趙德龍屍體握刀的方式不可能是殺害劉奕的,所以現場有第三人的存在。丁春秋將蔣暉帶到警局,蔣暉承認自己因為論文發表署名的事與趙德龍吵架,據他的交代得知劉奕還有校外的男朋友黃子漠。等丁春秋和小白找去時他竟然落荒而逃,只是最終還是被帶回警局。黃子漠情急之下說漏嘴自己在案發當晚去過現場,但是自己根本連人都沒見著,自己每天都是玩能找劉奕這樣的女朋友很是幸運,但是自己早就懷疑劉奕和趙德龍有關係,但是劉奕不肯對自己說實話,於是在劉奕的手機裡安裝了追蹤軟件,案發當晚自己跟著軟件追蹤去正要爬進工作室找兩個人算賬的時候發現劉奕和趙德龍已經死亡,黃子漠的證詞看上去比較可信。
 
丁春秋無意發現現場有一副畫掛著有些歪斜,這幅畫很是值錢,所以有可能是盜賊干的。但是現場的自行車痕跡查證是蔣暉留下的。蔣暉解釋自己沒有殺人,只是想去拍攝劉奕和趙德龍不正當關係的證據這樣就可以報復趙德龍,那晚也是聽見別的女生討論兩人的事情自己才追過去拍照,並且也拍攝成功。丁春秋替孫倩感到可悲,被自己深愛的兩個人同時背叛。孫倩已然自暴自棄,弟弟孫鑫看不得姐姐這樣頹廢的樣子,孫鑫恨趙德龍沒有幫助自己,脫口而出應該早點殺死他。
 

第21集孫鑫因誤會殺害姐夫 潛水中被離奇燒死

孫鑫脫口而出應該早點殺掉趙德龍,孫倩才知道是弟弟將丈夫殺死,姐弟兩抱頭痛哭,這樣的真相讓她更加痛苦情緒徹底崩潰,大呼是自己的錯。警局在討論蔣暉所拍的照片,明川在照片中看見一個陌生的人影,技術部門將其做照片還原。明川到達案發現場仔細勘查,丁春秋帶人去到孫倩家,發現地上有血跡和碎片。明川探的趙德龍在三十歲時就開始聽力衰退,劉奕的體檢報告也顯示聽力開始衰退,而且這是遺傳性的。丁春秋到達孫倩的老家,這個時候的孫倩看上去有些冷靜,弟弟孫鑫並不在家,回去的路上正好碰見丁春秋,情急之下拿到挾持人質企圖逃走。
 
明川堅持在警局等待最後的DNA結果,確定趙德龍和劉奕是父女關係。而孫鑫堅持要和姐姐談判,但是挾持的人質有心臟疾病,情況刻不容緩,在丁春秋的談判下孫鑫同意有一位醫護人員來治療,羅筆芯假扮醫護人員接近孫鑫,孫鑫對待羅筆芯不是十分信任,羅筆芯在判斷如何吸引孫鑫的注意的時候他的情緒更加激動,羅筆芯只好不再偽裝用孫倩開導孫鑫,而且告知其趙德龍和劉奕的關係並不骯髒而是父女。這個消息讓孫鑫不屑一顧甚至難以置信,人質的呼吸更加短促,羅筆芯拿著礦泉水慢慢靠近,孫鑫的吸引力轉移在羅筆芯拋開水孫鑫去接的那一個瞬間成功解救人質抓獲孫鑫。
 
孫鑫坦白趙德龍借給自己的錢都賭輸了,後來也不借錢給自己,卻把錢給了劉奕,他得知畫室有一副值錢的畫才去的,而聯繫劉奕的母親得知趙德龍二十年前去採風的時候無意與劉奕母親在一起懷上劉奕。孫鑫一直強調自己不是有意殺人,只是為了那幅畫,正是他這樣的行為毀了姐姐的幸福和兩條無辜的人命。孫鑫在進入畫室時目睹了趙德龍和劉奕的擁抱以為兩人關係不正常,衝出來毆打趙德龍,劉奕維護趙德龍時孫鑫情緒激動拔刀殺死了劉奕,而本來回憶心臟病的趙德龍受不了女兒的死亡一下心梗病發,本來有機會掏出急救藥吃下也被孫鑫阻止。接著他又擦拭現場佈置好一切離開。
 
孫鑫畫著畫和姐姐說當時真以為趙德龍背叛了姐姐,當初孫倩和趙德龍結婚的時候孫鑫就百般不同意,他固執地覺得趙德龍搶走了姐姐和自己的幸福,弟弟太過於依賴姐姐,就是這樣姐姐還是很愛弟弟,但是人總歸要長大不能一輩子依賴別人,更不應該懷有對趙德龍的恨毀了整個家庭。孫鑫和死去的趙德龍心靈面對,他知道錯了,而趙德龍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愛孫鑫曾經勸說孫鑫學習畫畫而且包容孫鑫的一切,這些孫鑫現在才想明白,本來有機會會成為幸福的一家人,他跪問趙德龍他還能認自己這個弟弟嘛,趙德龍沒有回答。
 
一名男子在潛水突然發生意外,其妻子趙露露見到遺體的第一句話就是詢問賠償問題,律師指明王偉在下水之前教練就已經發現問題,但是王偉執意下水,潛水中心只好讓王偉簽署免責協議,趙露露抓住免責協議也不能逮捕沒有責任,趙露露拿筆刺傷律師,揚長而去。趙露露被帶到警局,因為愛人死亡太過傷心可以理解但是刺傷別人就是暴力行為。趙露露說即使丈夫是搞科研的,但是沒有去潛水的必要和習慣,據潛水中心說他下水之前就已經很難受。
 
王偉的屍檢報告新鮮出爐,減壓病病人的肺部結構和王偉的結構有區別,明川詳細解說了減壓病的特徵,而王偉卻與之不同,他的死亡原因居然產生了熱水腫,是燒傷而不是潛水,丁春秋提出王偉首先是燒傷再去潛的水,但是他自己不知道傷情,而其妻子只關心賠償問題。那麼問題的調查方向就是王偉在何處燒傷的,明川在王偉的體內提取了高分子材料,而王偉的公司就是研究這方面的東西。明川和小白去到王偉公司,這間公司處處都有監控,而公司的老總鄭虎也是長期服藥的樣子,他也答應把監控和新藥物的小樣都送至警局配合調查。明川觀察到鄭虎的秘書舒佳和鄭虎的關係不一樣,而且舒佳身上有一塊疤痕。
 

第22集趙露露威脅小白作偽證 真相大白王偉死於意外

小白認識趙露露還去到她所住的酒店慰問她,趙露露的態度一如既往地強硬一味地將責任怪罪在潛水中心。她哭著問小白也覺得自己只是要錢的女人嘛,她也有自己的苦衷,人死在潛水中心,中心不道歉反而理直氣壯這是讓趙露露嚥不下氣的地方,小白心疼趙露露自然是相信她的,他讓趙露露靠著自己的肩膀,安慰了一頓之後又將其扶回房間,趙露露以自己難受為由暗示小白留下,又問起小白案情方面的問題,還要求小白求法醫幫自己開具一個中心有責任的報告。小白不遵從強調這是違法,小白一拒絕趙露露原形畢露,說自己已經將小白剛剛和自己親密的接觸都拍下了,要告小白猥褻自己。
 
大傢伙到底聚餐唯獨小白心事重重,丁春秋這個妻管嚴再次成為大家的開心果。原來這次聚餐是為了明川的生日,大家正熱熱鬧鬧地慶祝,小白收到了趙露露的短信。鍾局悄咪咪地對羅筆芯說談戀愛要報備而且強調兩人很配叮囑羅筆芯千萬要抓住明川。小白猶猶豫豫告訴了明川事情的原委,龍川陪著小白去見趙露露。小白知道趙露露的套路,雙方談判不好進行,趙露露威脅要將視頻發在網上,明川勸住趙露露不要為了那些錢這樣做,只是趙露露要來賠償金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有很多現實的因素要她考慮。明川聽完之後答應會給其一個滿意的答覆,趙露露同意給八天的寬容時間。
 
鍾局和丁春秋還有羅筆芯都知道了這件事情,丁春秋激動地讓趙露露發出去,鍾局還保持冷靜讓小白先放棄這個案件,不怕萬一就怕一萬,趙露露真把視頻發出去小白就算是毀了。明川認為趙露露無非是想有人為丈夫的死買單,但是為什麼他提出的時間是八天。王偉公司提供的藥物和王偉屍體內提出來的物質不一樣,但是也不能排除公司的可能性。小白主動提供了鵬海兩個月以來的火情,潘樸也拿來了舒佳的就診記錄。小白臉色不對勁,黃小蓉關心小白的身體狀況,但是小白的心情十分不好也拒絕了黃小蓉的好意,黃小蓉怎麼勸說他都沒有用兩個還因此爭吵起來,黃小蓉要小白證實自己的勇敢邀請他一起去看恐怖片。
 
舒佳在醫院做過一次植皮手術,因為燒傷脖頸需要植皮,還有個男的和他一起來過也是燒傷,而這個人就是王偉,他是吸入式的燒傷很是奇怪。就診報告詢問時佳是怎麼回事,舒佳很坦白地說自己和王偉是戀人關係,利用公司的技術自己在外租了一件房間研發。經過調查舒佳確實沒有撒謊,房間也被整理過線索很是難找,但還是在地下室找出來了和王偉體內一樣的材料。羅筆芯和小白說準備把這件事情調查結果告知趙露露。小白已經想通要勇敢面對趙露露的威脅。
 
黃小蓉告訴來找明川的羅筆芯,明川帶著全市潛水會員的名單,找到一家場館負責人一眼就認出趙露露,她可是資深的人潛水者,而王偉給趙露露求婚的照片還保留在場館,而且負責人還提到王偉根本不會潛水他連游泳都不會。等找到律師再次詢問情況的時候,律師很激動地說王偉這樣急切地要弄到深潛證的人太少見了。明川回警局告訴黃小蓉和小白情況,還帶著小白和其他警員再次去到現場,連一絲毛髮都沒有放過。而那間房曾經住過八個人,和舒佳同房的不是王偉而是其他人,那麼舒佳和王偉根本不是戀人。舒佳再次被喊來警局又帶著大家去到一個新的地方是個實驗室,而之前那個地下室是一個宿舍。
 
明川把王偉和舒佳的做法告訴了鄭虎,還有其他事情也一一告知,鄭虎不但沒有表現的很吃驚而且還表示不追究舒佳的刑事責任,鄭虎的反應很是奇怪,明川故作笑意地看著鄭虎,鄭虎終於忍不了就要交代實情,其實是鄭虎因為公司產品無法量產上市偷偷讓王偉在外面搞了那個實驗室。鄭虎隨著明川去到警局和趙露露交代了實情,他是為了幫助公司改進產品性能才會發生意外,發生這樣的意外沒人送王偉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趙露露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崩潰,鄭虎將公司股權書拿出來讓趙露露簽字接受並且真誠道歉,明川告訴趙露露自己知道趙露露很愛王偉,而且設置八天的時間就是為了兩人之間的結婚週年。趙露露即使簽下了股權書還是扔下了這事沒完的狠話。
 

第23集鄭虎被害失憶 明川尋找真相

小白送趙露露離開時她終於對小白道歉,小白想要知道趙露露那麼需要錢的原因是什麼,趙露露淡淡地回復自己已經釋然不想再回答什麼。大家終於可以再次開開心心地一塊吃火鍋聊天咯,不光羨慕著趙露露能繼承那麼一大筆財產,還探討起男人出軌的好壞問題。第二日一早,羅筆芯上班時就遇見了正在等待她的舒佳,鄭虎已經好幾天未見人影,舒佳擔心其是否出了意外,羅筆芯被舒佳纏著沒辦法只好讓小白去鄭虎家找找人。結果家中也無鄭虎,他妻子也不知其去向。舒佳倒是很執著還在等待鄭虎消息,但是警隊接到新的報警電話出勘現場。
 
舒佳和鄭虎妻子兩個女人對鄭虎的態度完全不同,一個極其關心一個漠不關心,舒佳得知鄭虎去世的消息時立即就暈倒了。明川到達案發現場,案發現場有搏鬥的痕跡,明川讓大家保護好現場不要被破壞,就要將屍體搬運離開現場時,屍體的手突然自主搭下,明川懷疑死者沒有徹底死亡,對其進行呼吸測試時,原本死去的屍體自己醒來劇烈咳嗽。舒佳醒來得知鄭虎未死亡的消息激動詢問,哪知鄭虎從昏迷到徹底甦醒了。舒佳跑去握住舒佳的手,但是鄭虎卻完全不認識似的扒開了她。
 
鄭虎不認識舒佳卻還認識自己的妻子,明川將一切看在眼裡,他對舒佳解釋鄭虎這是假死現象,腦皮質受損能否恢復記憶很難說。舒佳打斷羅筆芯和明川的話,她似乎知道誰是兇手。當時在辦公室與鄭虎吵過架的傑克十分有可能,因為鄭虎為了兌換趙露露的大量股權變現讓傑克很不滿意,嫌疑轉到傑克身上,於是丁春秋帶人去其入住的酒店實施逮捕,傑克在被追逐過程中撞車倒地被捕。
 
傑克很快承認是自己殺害鄭虎,,因為鄭虎變現行為讓公司可能受損,自己一時氣不過將鄭虎推倒在地,眼瞧著鄭虎被石頭磕中流了很多血自己一害怕就離開了。至於但是明川判斷鄭虎在假死之前還被人用手掐過,傑克完全不承認。明川找到失憶的鄭虎對其進行心理暗示,他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等羅筆芯將傑克的照片給他比對時,他也同樣沒有印象,鄭虎反映自己的記憶已經回到了創業前。
 
鄭虎的妻子麗麗突然衝進病房嚷嚷著不同意將股份變現給趙露露,兩人因此發生爭執,麗麗提出要離婚而後揚長而去,舒佳深愛著鄭虎她偽裝成護工照顧鄭虎。明川再次回到案發現場尋找些線索,如果鄭虎是在昏迷之前被傑克掐脖子的話那麼他一定會努力去掰開手指以求解脫,但是傑克的手沒有痕跡,就說明現場還有另外的人在鄭虎昏迷之後對其實施傷害。明川尋著加害人的腳步在附近勘查,居然找到了加害人的鞋印,他告訴羅筆芯可能是趙露露要試圖掐死鄭虎。
 
趙露露當時根本沒有想要與鄭虎和解,愛情使人盲目這就是趙露露要報復鄭虎的最好解釋。明川等人到達趙露露家中時,已經沒有人的影子,明川在房間櫃子中發現一枚碎了的珍珠戒指,,對趙露露的鞋進行比對時確認現場鞋印的主人,大家才想起如果趙露露知道鄭虎沒有死亡那麼可能進行二次傷害,大家緊張趕到醫院的時候,只是一位普通護士在進行治療。而醫院中有一封趙露露留下的信,趙露露曾經想過要死,但是看見了鄭虎和舒佳的甜蜜才明白她只是很懊悔為何要為了重做一枚戒指而失去王偉,舒佳無法釋懷選擇死在大海中。
 

第24集明川乾屍案嫌疑再次加深 明川不在場人證物證俱全

趙露露拋開一切自殺,小白卻拚死將其救回,他還帶來了王偉早已準備好的完整的戒指,王偉深愛著趙露露為了她的愛好去學習為了她的一切努力。而舒佳也深愛著鄭虎不論鄭虎是否記得自己,都要守護在其身邊,她對羅筆芯敞開心扉從前的自己很懦弱,面對愛情也不敢追求,只知道等呀等呀不知道表露心意,聽完舒佳的話羅筆芯也若有所思。光明市的年度表彰大會隆重舉行,陳懷遠因為乾屍案心事重重,他身懷癌症臨死前的心願就是破獲乾屍案。
 
陳懷遠徒弟也是光明市刑警大隊隊長宮城在清吧中無意看到裡面明目張膽貼著乾屍照片,其中一張有明川的身影,宮城一邊走一邊想像著愛情,在他的心中明川嫌疑加深了許多。明川等人的聚餐,小白醉酒不省人事,丁春秋對年輕人的思想越來越想不明白還叮囑黃小蓉在下次看恐怖片時不要在嘲笑暈倒的小白了。羅筆芯的心事還是很重,她要明川送自己回家又憋著話沒說出口。
 
羅筆芯在車中實在不好開口只好要明川與自己一起散步,羅筆芯無意中提出舒佳的做法認為她比自己更加勇敢,好奇地地問有沒有舒佳那樣的女孩喜歡明川,明川不知如何回答但卻覺得舒佳那樣的女孩也挺好。羅筆芯別彆扭扭地說出如果自己離開鵬海離開明川可能會覺得不習慣,就在要說出表白話語的緊要關頭,宮城打來電話叫走了羅筆芯。
 
宮城陳懷遠的診斷報告交給羅筆芯,羅筆芯不敢相信陳懷遠突如其來的病情,接著宮城又拿出帶有明川身影的照片,照片拍攝日期是九月二十三日,明川在當天卻有完美的人證和物證,而死者劉斌的拋屍現場是在湖心島,酒吧只不過是他最後出現的地方,明川去勘察現場也應該去湖心島才對,而且除了刑警隊內部的人沒有人知道劉斌失蹤的最後地方,明川是如何找去的引起人的懷疑,這也無法解釋明川是作為法醫因為好奇乾屍案才去的酒吧。
 
宮城和羅筆芯連夜趕回鵬海,剛來鵬海的羅筆芯就是為了盯住明川的嫌疑,三個月過去羅筆芯對明川有了完全的改變,她根本不相信明川的嫌疑,卻又不得不面對血淋淋的現實證據,一邊是正義和師傅的心願,一邊是喜歡的人,羅筆芯心裡十分難受。宮城一來到鵬海警局就組織大家聚餐,強帶著明川也一起。大家也都好奇乾屍案的進展,宮城話裡有話指著嫌疑人說不定在鵬海。
 
羅筆芯師兄借話題試探明川劉斌案發當天的去向,但是明川有黃小蓉這個充足的人證。但是宮城的話一問出口,整個飯桌的氣氛都十分彆扭。飯畢,宮城和羅筆芯又去到了郎世明家,郎世明還熱情地給他們介紹了明川的過往,明川是被人收養的,而且當初被人發現時髒兮兮像只小貓也什麼都不記得。在郎世明的日記本中也記錄著九月二十三日的明川在外勘察。
 

 

第25集宮城涉嫌過度執法 明川行為再引人懷疑

宮城一直和羅筆芯強調明川撒謊,他一點沒看出羅筆芯不希望明川是兇手的想法,卻突然接到電話說某人出現了,宮城雖然一時驚訝卻還是接受趕去。明川做實驗時黃小蓉提出宮有問題,但是明川卻覺得都是警察需要配合調查也正常。黃小蓉問明川那天到底去幹什麼了,撒謊最後不會出什麼問題,明川知道黃小蓉是極其信任自己的,也沒有辯解只是讓其趕緊完成任務。一與黃小蓉分開,明川不知與誰語音通話說他們可能知道了,明川表現的神神秘秘的。宮城在追擊犯罪分子的途中開槍擊斃犯人。鍾局特意找到明川和他說宮城涉嫌過度執法,上頭希望鵬海市安排一個小組去調查,明川得知調查對象是宮城於是答應下來並和羅筆芯、小白、黃小蓉一起出發去光明市。

羅筆芯對宮城的感情不一般,著急忙慌地趕回光明市。其實關於宮城過度執法的事情可能已經成為定局,小白不明白為何還要派人過去調查。宮城向羅筆芯承認了當時犯人已經沒有抵抗能力,是自己開出一槍把其打進水裡,他倒是很坦誠地說自己無所謂結果只是遺憾沒有破獲乾屍案。明川將犯人基本資料調取,死者腿部取出彈頭,但是頭部有致命傷沒有彈頭,雖然目擊者都將證據指向了宮城,但是明川很疑惑一個在逃五年的犯人為什麼突然回來。羅筆芯讓自己的師傅陳懷遠好好休息且要其將明川調回去,否則他要是因為乾屍案的原因動手腳就不好了。陳懷遠基於多種考慮不同意這個請求。

明川找到羅筆芯說光明市法醫的屍檢報告沒有任何問題,羅筆芯堅持宮城無罪,運動當中能擊中犯人太陽穴的可能性極低。光明市的媒體對此事極其關注,帶著犯人鄒雲龍母親和一群看熱鬧的市民在警局外鬧事,羅筆芯萬般解釋也無法控制。鄒雲龍當年搶劫銀行能夠逃脫是因為他劫持人質,當警察滿足了劫匪條件時,鄒雲龍害怕人質透露逃跑路線,將人質弄的癡傻,而這個人質就是宮城當年的女朋友。羅筆芯無論如何都無法相信宮城會枉法。

記者不斷採訪各個目擊證人,造成的輿論影響極其不好,警局內部也都是閒話,上頭也一直催促事情調查結果。宮城面對明川的刑訊也承認自己的做法,明川也只是想知道真相所以才會一遍遍詢問宮城當時的情景,明川提到宮城的女朋友,他的情緒發生了變化。對於槍支和子彈的技術分析也出結果了,似乎無力回天。

羅筆芯突然想到是否可以用催眠的方法讓宮城忘記這段不愉快的記憶。明川和羅筆芯出勘現場進行情景模擬,明川發現宮城根本沒有機會開出第二槍打中鄒雲龍太陽穴,但是口說無憑,只有找到打死鄒雲龍那顆子彈。明川熬夜分析也沒有發現確切的證據,即使明川和羅筆芯都有很強的直覺,但是留出的時間不多,明川第二日就要交出屍檢報告。

 

第二日一早宮城因為法醫的報告成立過度執法被檢察院抓走,羅筆芯找到明川質問,明川表示自己只是完成了一個法醫該做的事情,羅筆芯為了宮城清白不放棄堅持去現場找尋打死鄒雲龍的子彈,明川覺得羅筆芯是在浪費時間,兩人各有說法也固執己見。羅筆芯帶人在現場從早找到晚,還是絲毫沒有線索。羅筆芯面對陳懷遠承諾再幾天時間自己一定會把證據找出,明川一直在現場附近默默關注著情況,等所有警車離開,明川卻獨自進入現場。有清潔工向警局報案說看見明川一直盯著警隊搜尋現場,行為十分可疑。</p>

 

第26集宮城洗脫過度執法嫌疑 小白幫助筆芯調查明川

羅筆芯正要帶人行動就見明川主動回到警局,羅筆芯好奇明川昨晚去向,哪知明川拿出一顆彈頭,說是從案發現場找出,而且也已經證實不是從宮城和鄒雲龍的槍支中打出的。明川帶羅筆芯回顧現場周圍的情況,因為附近有烏鴉的存在,而到了春季繁殖季節烏鴉為了找到配偶而喜歡叼一些金光的東西,所以子彈就藏在烏鴉窩裡,明川的做法和對宮城的信任讓羅筆芯對他的心更複雜糾結了。

陳懷遠得知子彈是明川找出的,叮囑羅筆芯人心是複雜的,不要對任何事物著急下判斷。對附近店家進行排查時,他們都搶著承認鄒雲龍時常到自家吃飯,但是就各家口供來看他們根本沒有在現實中見過鄒雲龍。案情還是撲所迷離,大清早地,明川約著羅筆芯一起去鄒雲龍家附近跑步,明川自有用意,兩人跑步結束的地段離鄒雲龍家的位置較遠,而鄒雲龍的體脂率低說明其經常鍛煉,所以羅筆芯劃定的範圍不夠大,明川詢問附近一位早餐店主,她果然知道鄒雲龍的情況,而且能詳細描述和鄒雲龍一起吃飯的朋友長相,兩人因為投資的事情爭吵過,時間就是鄒雲龍死亡那天。

店主描述的人物形象已基本鎖定嫌疑人盧強,盧強與一家基金有關,等羅筆芯找去基金地址的時候,門口圍滿了前來討債的人,明川推測盧強可能一直潛伏住在船上。羅筆芯帶人配槍準備對盧強實施抓捕,此人很是狡猾且配有槍支危險係數極大。在羅筆芯的佈置下成功抓獲盧強,他也很爽快地承認自己打死鄒雲龍的事實,就因為自己和鄒雲龍不是一路人且與其發生財務爭執自己必須殺死他。

一切都真相大白,宮城被釋放了去看望病中的女友,原來宮城愛吃棒棒糖來解壓就是因為女朋友警察這樣安慰他。明川和宮城坦誠聊天,宮城打算之後給女朋友治病,接著又直白地問明川在劉斌案的時候真的在外面出現場嘛,明川坦蕩地說自己就是出現場還有黃小蓉作證,宮城還是堅持不相信明川。就在大家要熱熱鬧鬧出去慶祝的時候,明川逮住羅筆芯再次詢問其對於明川的調查結果如何,羅筆芯糾結的心理宮城也清楚。

酒桌上宮城喝的很醉執意要向明川進酒,結果嘔吐物在明川身上兩人就一同去廁所清洗,恰巧明川有電話打進,是當時兩人聊起的催眠學家李卓打來的,羅筆芯看見之後一直心思不寧引起了小白的懷疑。為了解開明川身上的謎團,羅筆芯喬裝打扮戴著誇張的墨鏡去見心理醫生,她的病症是整晚無法入睡,她明確地向李卓提出要刪除自己的記憶,而且激動地說出明川就曾經在他這裡刪除記憶,李卓機智地繞開羅筆芯的話直接指出自己根本不認識明川,羅筆芯無奈只得離開,卻遇見等在外邊懷疑她的小白,羅筆芯只好帶著小白去到調查乾屍案的地方說明明川就是乾屍案的嫌疑人。

小白根本不相信明川老師的嫌疑,羅筆芯自然也不希望明川是兇手,於是順勢邀請小白與自己一起調查明川,小白為了明川自然願意但是要求在結果出來之前不能傷害到明川。兩人就此開始調查,小白對於李卓能查到的資料很少,羅筆芯決定再次去李卓工作室假意治病繼續調查,小白按響火警警報器使得李卓慌亂收拾病人檔案逃出,於是羅筆芯成功拿出明川檔案,成功從李卓處知道明川的某些秘密。

 

第27集明川心理疾病暴露停職 明川與羅筆芯決絕分開

郎世明和羅筆芯解釋明川為何去看心理醫生,因為他極強的自尊心不可能能忍受同事異樣的眼神,所以那天去酒吧街而撒謊也是為了保留自己的自尊心。羅筆芯明顯很相信這個解釋。只是等羅筆芯一離開,郎世明露出了意味深長的表情。羅筆芯將得知的明川情況告知小白,小白也完全相信並且防鬆一口氣,對於明川的懷疑是對心了。一大早大家就盯著辦公室,兩個督察把明川喊去談話,對於明川的心理結果要其確認簽字,明川最後的心理的狀況還不得而知。

上頭突然要調查明川的心理狀況是因為有人將明川的外出就醫報告上報了。雖然明川心理暫時無事,但仍然需要停職一段時間,再加上丁春秋和鍾局也不信任明川,這讓明川十分生氣,收拾東西離開休假。警局也議論紛紛明川的事情,還盯著丁春秋詢問明川的情況,丁春秋心理也不舒服,讓大家別再廢話打聽,有時間多去陪陪明川。只要小白似乎很有心事跟在明川身後等他離開之後,又電話聯繫羅筆芯。明川去找李卓詢問自己病歷的事情,李卓否定洩露病歷的可能。明川覺得不對勁反頭試探心理工作室前台,得知羅筆芯曾經去過,明川心裡大概有譜。

羅筆芯回家時發現明川家已經搬空人也不知去向電話也無法聯絡,在這之前小白和明川說過了什麼不得而知。羅筆芯回到警局才知道明川已經停職,又找不到明川的人影,十分著急,小白已經等在警局準備和羅筆芯對峙一切,小白懷疑羅筆芯將明川的病透露給督察組才讓明川停職還讓警局的大部分人用異樣的眼神看待明川,明川已經得知一切包括羅筆芯調查自己的原因,小白很難很愧疚會和羅筆芯一起去調查明川,和羅筆芯大吵了一架也不再信任羅筆芯。

羅筆芯同樣很愧疚而且無法找到明川日夜擔心,只好讓丁春秋代為打出電話,明川接通了丁春秋卻堅持不與羅筆芯通話,鍾局向大家宣佈以後每半年都會進行一次全局的心理測試,而且明川已經無事可以復職,丁春秋開心地請大家聚餐。明川和羅筆芯之前的氣氛有些尷尬,局散了之後,丁春秋和黃小蓉都覺得兩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奇怪,小白瞭解所有的事情也不好說些什麼。羅筆芯要和明川談心,明川一直拒接,但是羅筆芯態度堅決拖住要離開的明川。

餐廳老闆看不下去兩人之間的拉拉扯扯,喊進屋內讓兩人詳談,羅筆芯坦白自己查明川的原因,但是經過一年多的相處羅筆芯已經喜歡上了明川,不再相信明川是真正的兇手,明川沒有接受羅筆芯的表白,而且用工作的界限徹底劃開兩人的私人關係,這讓羅筆芯十分傷心,一個人默默地坐著哭泣,即使她再不相信明川的話,但是無論如何明川的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而且十分決絕傷人,羅筆芯也不得不接受。

宮城正在與女朋友拍結婚照,羅筆芯心裡難受找到宮城說出發生的事情,宮城建議羅筆芯調回光明市,羅筆芯拒絕自己只是要查明明川不是殺人醫生,宮城猜測羅筆芯是不是喜歡上了明川,羅筆芯沒有否認只是想知道男人的想法和明川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宮城幫忙分析明川就是因為喜歡才故意不理睬。新案子再次來到,羅筆芯接到電話之後就去到警局,一個叫劉麗娜的女人自首說失手殺死了老公,因為老公外遇自己一時生氣便將其殺死。

 

第28集明川發現羅筆芯線索圖 鵬海市發生特大火災

羅筆芯帶人趕到時房間有股很濃的煤氣味,而且死者躺在廚房空間裡,明川除了屍檢結果其他一概不和羅筆芯溝通。因為劉麗娜自首的是在客廳將李卓打死,但是發現李卓屍體時卻躺在廚房而且房間內充滿著煤氣味。李卓的屍檢報告也顯示李卓是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對於劉麗娜來說她沒有撒謊的必要,那麼李卓的死還有其他原因。經過明川的分析,李卓體內的一氧化碳含量是百分之九十,只有將煤氣管道對準自己吸入才有這種可能,針對現場沒有第三人來看,只剩下劉麗娜有作案可能,但這又不符合常理。

羅筆芯和明川一起去死者家中繼續勘查,明川堅持除了工作不和羅筆芯對話,而且還反嗆羅筆芯難道不懷疑是自己殺害了李卓,羅筆芯無語只好離開,單獨搜證的明川在死者家中發現了一根頭髮,這根頭髮不屬於李卓和劉麗娜中的誰,羅筆芯就要和明川一起談論,但是被明川一口回絕。黃小蓉感到很奇怪,小白也不對她說明,氣氛怪怪的。明川不和羅筆芯直面交流卻發了一份真情實感的郵件。

郵件把自己從業十幾年的感想,還有遇見羅筆芯以來的感情變化講明,從羅筆芯在溶洞中拯救自己開始,自己的心開始慢慢發生改變,本來在心裡已經設置好了一道自己與死人之間的界限,但正是羅筆芯的出現讓自己打開心扉改變本想獨自一人在黑夜裡潛行的決心,明川告白羅筆芯要其與自己面對漫漫長路。羅筆芯看見文字很是感動,卻突然看向牆上滿滿都是乾屍案線索的物證,決定從明川待過的孤兒院再次查起。

孤兒院已經荒廢很久了,只有一位看門大爺在其中給羅筆芯講了這個孤兒院衰敗的原因。這個老人還認得明川小時候的樣子,是個很聽話的孩子,但是呆了不到兩年就被人領走了。羅筆芯接下來還瞭解了什麼就離開了孤兒院坐上車回鵬海。警局接到報警電話,鵬海市發生特大汽車火災,一共二十八人無一人生還現場十分慘烈,十五具男屍,十三具女屍,現場情況十分慘烈丁春秋不忍心看下去,大部分都是窒息導致的死亡,只有兩具是被活活燒死的。丁春秋指揮小白向鍾局匯報且查明是否有人中途下車。

死者損傷太大,屍體又太多,DNA檢驗結果需要很長時間。小白始終無法連線上羅筆芯,胡曼在監控中發現重要線索,監控視頻顯示羅筆芯也上了這趟車,據售票員回憶她將票賣給羅筆芯的時候,羅筆芯表現的十分匆忙,明川不敢相信羅筆芯在車上的事實,去羅筆芯家中尋找頭髮做DNA結果比對,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卻在羅筆芯房間中看見滿牆的關於自己和乾屍案關聯的信息。雖然DNA比對沒有羅筆芯的,但是在現場卻發現羅筆芯的警官證,這讓大家感覺羅筆芯一定出事,卻沒想到羅筆芯來到警局上班。

大家都開心慶幸羅筆芯沒有發生意外,特別是明川拿著DNA檢驗報告一路小碎步跑出法醫室喊著沒對上,羅隊沒有死,明川看著活生生好好站在那的羅筆芯有些尷尬地將話題轉移到丁春秋身上然後繃不住開心的小情緒回到了辦公室。羅筆芯是否上車又為何無事,當時車子臨時停靠上來一個提著手提包的乘客,他的包裡裝著土製炸彈,但是羅筆芯臨時看見有一個身影像明川的人所以下車去追結果遇上小偷被陷害抓緊看守所,就因為這樣躲過了一場特大的事故。羅筆芯去車上勘查,得知起火點位置但是無法知曉此處乘客,幸好羅筆芯記得起火點位置的乘客長相。

 

第29集羅筆芯明川感情升溫 精神病院殺人事件

警隊的聚餐就沒斷過,為了慶祝羅筆芯平安歸來又開始了聚餐,小白把氣氛帶動的很怪,因為羅筆芯的記憶成功抓獲一個叫張丕林的為了報復社會拉上一車人陪葬。丁春秋撮合明川和羅筆芯,明川自己也有意和好,羅筆芯開心問明川是不是擔心自己,明川肯定地回答讓羅筆芯很開心,但是羅筆芯為何跑向外地卻讓明川好奇,因為郎世明的指點羅筆芯才好奇的,明川曾經想過要找親生父母,羅筆芯拿出明川小時候的照片,明川卻毫無印象,羅筆芯說出自己去孤兒院的事情,明川一見著照片裡的孩子就肯定地說是自己,即使模糊不清對周圍環境完全不記得。

明川要求羅筆芯帶自己重回孤兒院,明川依然沒印象而看門大爺又恰好不在,荒廢的孤兒院牆上貼著老照片已經,明川站在樓頂眼中一切都十分陌生,尋找童年記憶無望明川很是失落,羅筆芯安慰他也覺得自己本想幫他尋找親生父母卻把事情弄得更加複雜,明川倒沒什麼只是讓羅筆芯在信任自己的前提下別再背著自己調查。明川寫的郵件讓羅筆芯開心,明川解釋自己生氣的原因只是覺得羅筆芯在利用兩人之間的感情破案,話說到此處氣氛也在,就在兩人要互相親吻的時候電話響了。

民政局的同志提供了一些關於當年孤兒院院長,現在是康復中心的院長呂秀琴的消息,兩人正要去找呂秀琴,她卻意外死亡了,不光如此病房中害死了一隻貓。楊爽是康復中心的醫生,她提供了一些自己所知道的,只是她表現的有點緊張也沒說出什麼有用的東西,而凶器上的指紋檢測是一個叫陸政強,而另一個在逃的精神病人是張金,幸好被小白和丁春秋抓住。陸政強是個精神有問題的所以十分難審,答非所問毫無邏輯。

貓的死因不知,呂秀琴的死因就是刀扎進身體失血過多死亡。至於精神病人的集體出逃可能是受人指使,其中張金不光能逃而且十分能躲,有些不符合精神病人的特徵。明川和羅筆芯觀察所有精神病人的表現大家一聽見音樂都處於癲狂狀態,只有兩個在累的時候還停下休息,這點也不符合精神病患者。這兩人面對審問還在繼續偽裝有病,只好由權威的精神病專家來進行鑒定。除了張金,還有一個叫肖飛的,坦白了自己由於兒媳婦嫌棄故意送進精神病院的事情。

貓的死因明川分析驗證是急劇減壓而死,說明貓不可能是當場死亡而是由人帶到現場的。警局等人平時放鬆娛樂的地方就是聚餐點老李家的店,老李讓大家參考參考店面該如何裝修,還有城南再開家店面,老李年輕時犯過錯與家人感情不深,想多賺點錢以後住養老院舒舒服服的,玩笑開著開著就輪到了丁春秋身上,正是大家的玩笑讓明川注意到了凶器,水果刀在康復中心應該有許多人碰過才對,結果只有一人的指紋極有可能被人擦拭過,那麼問題的關鍵就是陸政強。

明川帶著刀具和糖一起去問陸政強,但是他精神失常無法好好回答問題,只是一個勁地捶糖。明川和羅筆芯通過康復中心一個主任得知楊爽的事情,在找到楊爽時她高燒不適人十分難受,症狀就像是狂犬病,但是明川在楊爽家中找到死貓的毛髮,確認貓就是楊爽的,而且就是她將貓放進康復中心。

 

第30集嫌疑人狂犬病死亡 明川因生父辭職

楊爽狂犬病發嚴重搶救無效死亡,重要嫌疑人死亡,且檢驗貓毛結果吻合死貓。楊爽的銀行交易每個季度都有一筆由方芳帶來的固定款項,而且與康復中心每個季度都要對病人進行重新檢測,方芳是張金的親屬,所以極有可能是方芳買通楊爽繼續以精神病未癒困住張金。明川和羅筆芯一起去找在幼兒園當老師的方芳,看著孩子們的笑容明川想起了自己的事情,自己的來龍去脈是否是朗世明騙過自己,一切都未可知。

方芳被帶到警局說出了自己要困住張金的原因,張金長期家暴方芳,方芳求助無果所以才出此下策。但方芳是好人,有很多普通老百姓去警局保她,即使抓住了方芳但還是不知道楊爽殺死呂秀琴的動機。明川決定去呂秀琴家找尋些線索,呂秀琴的丈夫對孤兒院中酷似明川的孩子有些印象,但是那個孩子額頭有顆痣,這與明川不符合,呂秀琴丈夫倒是對呂秀琴的死因提供了一個可能,呂秀琴發現楊爽偷偷修改病人病歷,楊爽害怕自己暴露就製造了這出案件。這個解釋似乎能說通,但明川向羅筆芯坦白自己曾經做過皮下痣切除手術,因為孤兒院那個叫朱易的孩子就是明川。

關於死貓的一份關鍵性檢驗報告沒有及時提交給明川等人,報告上顯示死貓沒有狂犬病攜帶病毒,那麼她的主人也不可能死於狂犬病。只是明川心思混亂想著自己的身世問題,決定要去找郎世明詢問清楚所以忽略細節。郎世明拿出明川所有的身世資料就此坦白,明川的父親朱和平為了向一個叫陸偉的人報仇所以拋下明川,明川被老明夫婦收養而且被善待,所以郎世明很安心地看著陪伴著明川長大,這一切瞞著明川的原因就是一來他太小無法接受二來考警校政審不能有殺人父親這個污點,明川相信郎世明所有的解釋。

即使已經將身世詢問清楚,但是明川仍然避免不了失落,羅筆芯在警方資料庫中查找朱和平的資料發現他曾經被通緝。明川自己也向鍾局說起朱和平的事情,鍾局承認朱和平確有殺死陸偉的可能性,但是疑似就是疑似,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其真正殺人。明川提出一系列假設,陸偉沒有仇人就在朱和平出國沒幾天死亡,而且朱和平沒有殺人為什麼要隱姓埋名三十年,這一切不是巧合。明川因為父親的原因主動提出辭職,大家都十分不捨。

就在大家強留的時候新的命案發生,在老舊居民樓裡發現一名男性死者。現場屍檢由黃小蓉獨自進行,明川堅持離職所以沒有插手案件。屍體是一名送水工人發現的,他在送水時發現死者家門虛掩,家中喊叫也無人應對,就在房間中看見了死者上吊。黃小蓉在明川的鼓勵下獨自進行屍檢,李文正的死因是繩索的壓迫脖頸斷裂而死,但是李文正有心梗病而且發生在上吊之前,疑問的點就是兇手即使不動手李文正心梗已經發作也會死亡,兇手堅持動手那就是與李文正有仇。

小白開始對周邊居民的排查,報案人也就是送水工人王一涵他平時工作還不錯也沒與誰發生爭執,而李文正人比較小氣也不與鄰里交往,就是他有個兒子叫李喬畢業之後就不務正業搞樂隊,小白建議去找找他。羅筆芯安排小白和黃小蓉一起去酒吧找李喬瞭解情況,李喬脾氣火爆短時間內就與客人發生矛盾,而且他對父親的死亡沒有任何情緒變化,就因為他在父親死前見過一面,李喬對父親感情不深,李文正對送水工王一涵也更有感情。

 

第31集李喬洗脫弒父嫌疑 明川有重大發現

喬剛和父親吵完架出門時還碰見王一涵,這是個重要線索,李喬說完之後一幫搞音樂的朋友就來了,黃小蓉發現重要線索,李喬喝過的一瓶礦泉水可以用來做檢查對比,於是拉著小白離開了。小白接著找到王一涵詢問情況,王一涵也說自己出了李文正家門還看到一人,卻不知那是誰長什麼樣子也說不清,眼神飄忽不定還打聽有無別的線索。小白將兩個人的口供回饋警局,犯人就在兩個人之前產生。原來李喬回家拿錢的時候和父親發生爭吵被麻繩割傷了手,又和父親發生激烈爭執父親推倒在地,失去呼吸之後再將父親吊死。但這也只是推測,至於李喬的血跡倒也能說通。

大傢伙又一起去重新勘察現場,李文正確實是個極其節省的人,而家中衣櫃還藏有大量現金,應該是嫌犯沒拿走的,錢可以拿去驗證指紋,那麼基本可以確定那個指紋的擁有者就是兇手,但是化驗結果顯示只有李文正的一個人的指紋,說明嫌犯沒有碰過罐子裡的錢。於是李喬再次被喊到警局,他依然桀驁不馴,得得瑟瑟地說自己拿完錢就走了,然後碰見王一涵,丁春秋有合理的懷疑可以說明李喬知道錢的位置且拿走錢,李喬卻反駁不光自己還有王一涵。

李喬回憶有一回王一涵救了李文正,然後和李文正的關係就特別好,但是根據王一涵說的自己根本不認識李文正的兒子李喬。正問著話,說是李喬愛人的人找上門來,她說李喬和父親發生爭執那天自己在,因為李喬沒錢所以和比自己年紀大很多的富婆在一起,李喬不能被輕易放走,富婆激動地嚷嚷,但當丁春秋拿出王一涵照片時,富婆卻說自己沒有見過,後又狡辯自己玩手機才沒看見,富婆的話不能當作證據直接被請走了。明川聽說之後出門來尋富婆,據潘樸說這位富婆姓宋,明川意識到宋女士的行車記錄儀有可能是關鍵性證據,看過記錄儀的視頻之後,李喬從進入家到離開才十五分鐘,而且一上車就離開了,至於王一涵進入樓裡再出門就很久了。

丁春秋等把懷疑的眼光放在王一涵身上,王一涵到了警局還堅稱沒有見過李喬,自己只是去送水時看見李文正上吊。警局的同志們都下班了,明川看著公安的宗旨發呆,雖然已經決定要離開但是依然不捨,走之前明川再次去看望郎世明,他和郎世明說自己決定去國外找朱和平的蹤跡,只是去哪找無任何線索,即使是這樣依明川的性格不可能會放棄朱和平的案子,郎世明也知道明川的性格只交待他一句去可以,沒什麼結果就及時回來。明川答應在出去之前最後再孝敬孝敬郎世明一次,在給郎世明按摩的時候發現他有頸椎病。

明川和黃小蓉獨自去找王一涵再次調查,明川握住王一涵的手發現有異樣,送水公司的負責人說了王一涵沒有父母前幾天才來投靠的自己。而送水公司的送水記錄非常詳細,明川發現王一涵送水的人家挨的很近,李文正是最後一家。王一涵的手指十分有力,不像一個正常的送水工人,說明他經常給李文正按摩,那麼他兩的關係就不像王一涵說的那麼普通了。經過調查得知李文正確實有頸椎病而且很嚴重,但是屍檢時發現他的頸椎病沒有那麼嚴重,可能就是王一涵在給他治療。

李文正和王一涵的關係親似父子,黃小蓉得到明川的啟發決定再去一趟李文正家,小白髮現沙發底下有一塊被咬動的牛肉,DNA結果比對是王一涵。小白負責審問王一涵,一步步推出王一涵和李文正逐漸熟悉的關係,王一涵堅決不承認和李文正關係轉好是因為自己救過他。小白又提出別的證據,王一涵下個月就要開張一家按摩店,而且就在小區附近,小白接著亮出那塊被咬過的牛肉。李文正出事的時候正在給王一涵切牛肉,李文正對孩子是很好的人,給李喬買昂貴的礦泉水,給王一涵做牛肉補充體力,但是王一涵卻因為一些錢將李文正殺死,這都是小白的推測,王一涵慌張地否認。

 

第32集王一涵殺死李文正 李文正和孤兒院有關

王一涵才哭著說出心裡話,在李文正的心裡始終只有李喬一個兒子,而自己什麼都不是,其實李文正和自己很好,自己從小沒有父親,來鵬海時又人生地不熟沒人和自己好,只有李文正真心待過自己,可是他已經死了再也沒人對自己好了。小白繼續逼問王一涵為什麼要殺死一個對自己這麼好的人,王一涵沒有承認殺人的事實,只說自己因為害怕才不敢說明與李文正的關係。

小白拿出在王一涵住處找出的一張李文正寫給李喬的紙條,而這張紙條是藏在錢罐子裡,如果王一涵沒有碰過那些錢又怎麼會拿到這張紙條,如果王一涵不是圖錢又有什麼理由殺死李文正。王一涵才覺得瞞不過去哭著講出了那天的事實,李喬為了借錢和李文正爆發了一場很激烈的爭吵,還在家翻箱倒櫃找錢,李文正極其反對兒子搞搖滾,李喬卻又離不開搖滾,正巧那時王一涵送水在門外看見了李文正在撿錢,又看見藏錢的地方,所以起了歹念。

王一涵想開按摩店而且正好選址在李文正家樓下,只是店面著急租王一涵雖然湊齊店面的錢卻沒有裝修置辦,他向李文正借兩萬多現金而且百般求助,李文正本性小氣又要攢錢給不爭氣的兒子,而且王一涵本來就是外人,李文正只願意贊助其兩千塊錢,王一涵是真心對待李文正卻覺得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感情回報,與李文正發生爭執時,是他那李文正推到在地接著做成上吊自殺。

明川告訴王一涵李文正死亡的真相,不是因為後腦勺磕傷而是因為被王一涵上吊時窒息發生心肌梗塞而死。王一涵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偽裝的自殺才是致死李文正的真實原因,自己心裡也掙扎糾結過,即使自己對李文正的感情是真實的,但還是掩蓋不了他殺死了一個善良的對自己好的老人。

明川將李文正留下的一封信轉交給李喬,李文正覺得自己老了身體也不好和兒子也無法溝通只好通過書信說明自己的心意,家裡的衣櫃上還有一把李喬小時候用過的吉他,李文正把它摔壞過,現在又重新修好了,李文正最愛兒子,也已經決定支持兒子的任何決定,攢的那些錢最後還是留給李喬的。父子之間缺乏溝通,父親對兒子的愛之深責之切,兒子根本不懂只一味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如今父親去世,人已不在李喬才明白父親深沉的愛,從此他的歌裡才注入了靈魂。

明川邀請羅筆芯一起吃龍蝦,羅筆芯第一次來鵬海時吃的也是龍蝦,明川其實是要和羅筆芯交代自己要去國外的事情,羅筆芯瞭解明川的性格,不查清楚不可能會放手,兩人只要相愛距離不是問題,明川倒是不擔心別的就是怕羅筆芯辦起案子來不顧自己的身體,兩人互相明確心意就開心了。羅筆芯和丁春秋、小白在封存李文正家昂貴的礦泉水時發現這些水都被人開過,羅筆芯將水送去檢驗就接到了李喬的電話。李喬是來警局接父親的屍體回家的,而屍體現在還缺點資料才能火化,經過調查李文正居然也在孤兒院工作過,羅筆芯覺得很奇怪又得知礦泉水裡居然被人下了強效安眠藥。

 

第33集郎世明被朱和平捅傷 乾屍案看似真相大白

電視貓 時間: 2019-12-09 21:36:34

羅筆芯針對從礦泉水中檢測出的安眠藥成分詢問王一涵,王一涵否認自己下手的可能,加之礦泉水是包裝完整的別人也不可能接觸,這就更加奇怪了,是誰會往水裡下安眠藥呢,這一切讓羅筆芯提升了警覺,她打電話給宮城調查劉斌體內還有什麼藥物成分,且她翻看到之前楊爽的貓咪並沒有狂犬病。羅筆芯好奇問明川,沒有狂犬病的貓傷過人,人是否會得狂犬病,明川的答案是否認的,那麼呂秀琴案的貓就製造了一個更大的疑問,會否這個案件的兇手另有其人。

明川也不確定還有其他因素,邀上羅筆芯一起去問郎世明。羅筆芯要去見郎世明突然有點緊張感,當明川意識到時不斷調侃羅筆芯,「醜媳婦也需見公婆」,氣氛一下就輕鬆了許多。見到郎世明,他一下就否認了其他可能性,除非是病毒離開人體有保證它生存的條件再注入人體之中才可能讓人體感染。在羅筆芯先行離開開車時,明川和郎世明坦白自己有了結婚的打算,郎世明的真實情緒不清楚。羅筆芯正在家中分析最近幾起案件的死者包括乾屍案劉斌都和地球村福利院有關,而明川又在福利院待過,這一切有什麼關係,羅筆芯正準備深入思考時郎世明打來求救電話且告知羅筆芯兇手所在位置。

羅筆芯第一時間通知了宮城帶人一起前往兇手所在地。羅筆芯先行到達地點,小木屋還在卻無人的蹤影,羅筆芯四處觀察發現草叢中的血跡,這時郎世明從旁邊的草地裡倒出來。等明川趕到時醫生通知病人多處肝臟破裂需要立即手術,郎世明生死無卜,明川坐立難安等待手術結果。案發小木屋也進行了勘查,周圍環境比較簡單都是一些草叢,搜尋難度因為是在夜晚難度也加大了。從晚到早的搜索沒有任何發現,羅筆芯看見的是人跳下海,而在小木屋中發現了一本筆記本,上面記載的都是乾屍案受害者和手法,第一個受害者卻是在國外。

羅筆芯趕到醫院時,郎世明依然在搶救,明川沒有胃口和情緒只想知道怎麼回事,羅筆芯將事情發展的經過簡單講述,而郎世明在昏迷前和羅筆芯說兇手是朱和平,朱和平在與自己進行搏鬥時掉下了懸崖,羅筆芯建議等找到朱和平的屍體和明川進行一下血型匹配,明川看著已經搶救過來的郎世明產生了懷疑。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發現了一輛車,乾屍案屍體烘乾可能就在車裡進行,那麼當晚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朱和平要把郎世明喊去小木屋就要等郎世明來解答了。

郎世明一甦醒,羅筆芯和明川就去尋求答案了。郎世明講述自己與朱和平曾經是一對好兄弟,朱和平的父親朱加木也是郎世明的老師要出去科考,而那個時候明川馬上出生一切都是美好的樣子。但是沒多久就接到朱和平父親在沙漠中失蹤的消息,朱和平怎麼也不能相信父親的死亡只是一場科考意外,鬧著要去找整個科考隊報仇卻被郎世明死死攔住。朱和平怕其中一個可能知道真相的科考隊員陸偉失蹤,於是和郎世明一起追蹤其到柬埔寨,然後在柬埔寨將人殺死,再然後柬埔寨警方就找上門來而朱和平失去了蹤跡。

回國之後的郎世明才知道明川母親在生下明川後去世,朱和平來信說把明川托付給福利院,郎世明恰好要出國留學等回來時明川已經四歲,將明川接出孤兒院刻意隱瞞了這些為的就是不傷害到明川。至於自己為什麼懷疑是朱和平干的乾屍案,就是因為朱和平父親死在沙漠,他要那些人一樣的死法。至於朱和平是郎世明自行聯繫的,因為一次考察得知一些意外情況於是郎世明藉機會散播出關於朱加木死因的疑點,於是朱和平就和自己聯繫上了。

 

第34集郎世明引起明川懷疑 羅筆芯遭受意外

郎世明和朱和平見面時給了他十幾萬可以用做日常開支,又向他說了 一些明川的現狀,朱和平又向郎世明坦白了自己殺死那麼多人的事情,朱和平已經十分偏激不僅不想自首還和郎世明發生激烈爭吵,朱和平始終糾結於父親孤零零死在沙漠的事情,又信任不過郎世明會出去報案揭發自己,於是起了殺心,郎世明為了自保將朱和平推下懸崖。羅筆芯希望郎世明到現場指認且採集了郎世明的血樣進行檢測。

明川心事重重來到小木屋,他很擔心是否能找哦到朱和平。羅筆芯陪在明川身邊,無論事情發展如何,羅筆芯都會陪伴著明川。公安部的嚴部也到達光明市公安局聽取案件結果,最新的DNA結果比對顯示,現場大部分的血液是郎世明的,而礁石上殘餘的一點血跡是朱和平本人,嚴部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但是要求大家繼續接下來的證據比對工作,爭取全面破獲乾屍案。糾纏多年的乾屍案讓光明市警局一下鬆了口氣,羅筆芯和明川的關係還需要好好考慮了。

郎世明出院回家,羅筆芯對明川的一切都還是很好奇,明川總是神神秘秘什麼也不愛說,郎世明要幫助兩人,鼓勵羅筆芯去明川新家找他。但是明川卻不在家,手機聯繫不上到很晚才回家,羅筆芯從早等到晚見到明川就一直質問明川是否在躲著自己,明川默不作聲轉身拿出一枚戒指認真地看著羅筆芯,羅筆芯知道明川的意思高興地擁住明川。

明川與黃小蓉見面看了些關於案件的材料,又去派出所取回了郎世明的身份證等,負責的警官老杜順嘴說了一聲得虧自己在那遇見郎世明留下了身份證等,明川一時之間很疑惑要老杜帶著自己去當時郎世明被打丟失證件的地方,附近餐廳老闆訴說了一些當時的情況,郎世明被一群孩子追打也沒報警直接離開了。讓明川懷疑的是郎世明不可能會去ktv消費並惹其社會青年的毆打,而且KTV所處的地點也離郎世明家很遠,明川認為郎世明這麼多年來肯定有很多事情瞞著自己。

明川對羅筆芯吐露了這些心聲之後,決定去找郎世明再好好談談。而羅筆芯因為明川的懷疑再次對案件進行查證,讓小白把郎世明行動軌跡的錄像檢查一遍,正巧潘樸調查明川孤兒院的事情有了結果,羅筆芯對上面明川養父的簽名產生了懷疑,對照郎世明的筆跡要求進行筆跡對比。羅筆芯有初步的想法卻沒有完全告訴明川,而是獨自一人去到郎世明家索取郎世明的字跡,這樣的做法反倒引起郎世明的懷疑。

羅筆芯認真比對郎世明的字跡和明川收養協議上養父的字跡完全一樣,就在羅筆芯確認好準備離開時卻意外被人蒙住暈倒。明川因為羅筆芯的一些懷疑而心有不安去找羅筆芯的時候,她的電話無法接通家中也無人,明川立刻通知丁春秋到羅筆芯家中勘查,屋內沒有打鬥的痕跡,應該只是盜竊,至於丟失了什麼東西還要等羅筆芯自己確認,只是現在也聯繫不上羅筆芯,而黃小蓉卻在角落發現一處血跡,隊裡害怕羅筆芯出現意外,緊急組織人馬搜查羅筆芯下落。所有的疑雲籠罩在明川的心裡,黃小蓉打來電話羅筆芯家中的血跡是朱和平。

 

第35集羅筆芯失蹤四十八小時 郎世明差點逃出國外

丁春秋瞭解朱和平此人的危險程度迅速組織警隊全城搜索朱和平下落,因為羅筆芯已經消失一整天現在生死未卜,明川情緒十分焦急波動巨大,手中現有的材料太少無法確定羅筆芯的位置,他衝進警隊開會現場勸說提醒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丁春秋當然清楚事情的嚴重性,與情急的明川無法正常對話,明川生氣離開。明川獨自去到郎世明的家,本以為是空無一人,郎世明卻突然冒出來,明川告知其朱和平沒有死卻去了羅筆芯家以及羅筆芯失蹤的情況,明川再問及郎世明準備出國的事情,在與郎世明的談話間明川疑心倍增,卻又十分擔心羅筆芯而擾亂了思緒。

明川在出租車上冷靜回想郎世明和他所說的一切時突然有了靈感,而小白也已經找到羅筆芯車子最後出現的位置,明川結合之前所發生的合理推測郎世明被襲擊那晚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助朱和平。羅筆芯此時在囚禁地已經清醒卻無法看清兇手的長相,在羅筆芯的印象中他與乾屍案的兇手極其相似。警方已經鎖定羅筆芯汽車位置卻沒有發現任何搏鬥痕跡,證實車中有強效乙醚,羅筆芯應該是被迷暈帶走的。

警方請郎世明協助調查,詢問丟失錢包證件那晚怎麼會和人起了衝突,郎世明的回復都看似無破綻,但是黃小蓉在檢查傷口,似乎也好問題。明川親自上前審問,說出自己的質疑,採用測謊的方式一邊審問郎世明,郎世明是帶著傷去見的朱和平,郎世明應對更加完整,明川只好打出感情牌,自己深愛著羅筆芯而且她可能會成為自己的妻子,現在不管郎世明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自己現在就是想要救出羅筆芯,郎世明在聽完之後情緒發生了變化但是仍然否認自己和朱和平串通。

郎世明的口供沒有任何問題他有正當理由離開警局即將飛往國外,對羅筆芯的搜救還在進行,全局的氣氛都處於壓抑之中,大家把全城可能出現朱和平的地點都找過了卻依然毫無消息,失蹤人口的黃金四十八小時就要過去。小白無意中提出是否是羅筆芯已經掌握關鍵證據並且藏在家中,朱和平才會去。明川急忙趕到羅筆芯家尋找線索,利用自己的生日打開了羅筆芯的郵箱,果然線索出現。

明川養父的簽名與郎世明的字跡一致,警方迅速出動特警去往機場逮捕郎世明。羅筆芯被囚禁的時間越長生還幾率越小,明川趕到羅筆芯汽車位置位於的公路邊,兇手用的是大卡車裝運乾屍,那麼羅筆芯很有可能也被裝在集裝箱中,有了這個想法明川急忙通知丁春秋帶人去到碼頭集裝箱集中處搜救,羅筆芯生還時間就只剩下三十分鐘,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集裝箱數量太大要找到羅筆芯太難。

羅筆芯在集裝箱中就要醒來,外邊搜救的動靜也很大,小白和黃小蓉等好同事都在焦急尋找,而郎世明也即將登機離開。明川注意到有一個新的集裝箱被放下,打開這個箱子時看見的是一整套完整的乾屍裝置,裡面並沒有人在,羅筆芯就在大家周圍卻無法拯救的無奈讓大家更加難受,明川通過對郎世明話語的回想到羅筆芯的最後位置應該是在小木屋。就在這最後幾分鐘裡大家終於找到了羅筆芯,而郎世明卻不在機場,原來郎世明是準備坐船出國,還是明川瞭解最終找到了他。

 

第36集郎世明坦白一切真相 郎世明內心世界解讀(結局)

郎世明看見明川的到來沒有感到吃驚冷靜地接受逮捕,明川早該想到乾屍案的殺人醫生是郎世明、朱和平還有明川養父明熙。1982年南亞某國,郎世明獨自一人在此尋找異國珍稀蟲子,但這只是借口,郎世明早與朱和平約定一同前來報仇卻要假裝互不認識,郎世明想要通過當地一個司機找到陸偉,司機一直操著一口四川話卻將兩人帶往無人處,郎世明反應司機可能就是陸偉本人,果然陸偉痛下殺手先是多刀扎死了朱和平。

郎世明獨自一人與陸偉搏鬥卻不敵當過兵的陸偉,所幸南亞森林蛇蟲眾多陸偉被巨人蜈蚣咬中,在毒發之前說出了是科考隊其他人員殺死朱加木的事實,郎世明獨自存活下來但是朱和平卻因流血過多死亡,臨死之前將明川托付郎世明,郎世明就地將朱和平埋葬還特地抽取了朱和平一管血液。郎世明坦白自己留下朱和平的血樣就是為了留個念想,等到朱加木沉冤得雪也好給朱和平一個安慰。郎世明在那個時候就已經計劃好要給朱和平和老師報仇,而仇恨期間什麼也都顧不得。郎世明坦白殺死李卓,通過收買李卓讓其去給明川做催眠忘記小時候的事情,因為明川小時候很依賴郎世明,但是郎世明要報仇根本不方便帶著小孩,殺死李卓也是害怕秘密洩露。

郎世明接連坦白李文正和呂秀琴的死都是自己製造的,而且完美地都設置好了接盤人,郎世明做這些就是為了不把明川扯到案子中去,之所以要製造小木屋事件就是因為明川告訴自己要和羅筆芯結婚,那麼郎世明覺得自己要開始重新設計洗白乾屍案的嫌疑,而且只有將朱和平設計致死,明川才能斷了出國尋找朱和平的念頭安心和羅筆芯在一起好好生活。綁架羅筆芯也沒有壞意,就是因為羅筆芯因為字跡懷疑到自己,一旦暴露自己將沒有脫身的機會,只有將羅筆芯綁架才能為自己出國爭取時間。

郎世明將羅筆芯綁在小木屋中就已經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在得知羅筆芯是如何得知自己是兇手時,郎世明似乎很開心有羅筆芯這樣聰明的女孩陪著明川,郎世明雖然殺了那麼多的人,卻是實實在在關心愛護著明川的。郎世明將與朱加木有關的人都抓進了自己特製的高溫箱中,慢慢蒸發烤乾所有人的水分,活生生脫水變成乾屍。丁春秋等人在分析多起乾屍案時覺得還是有疑點存在,丁春秋說自己早就知道羅筆芯調來鵬海市的真實目的,從羅筆芯一開始就針對明川到成為明川的鄰居再到羅筆芯查到李卓再到羅筆芯查到地球村孤兒院明川小時候的照片,由此為切入點羅筆芯慢慢抓住了案件的真相。最後案件破獲殺人動機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朱加木是在沙漠中慢慢渴死變成乾屍,所以郎世明要以同樣的死法報復那些害死朱加木的人,至於劉斌那是當年科考隊隊員的兒子,所以他也成為受害者。

郎世明為何會為了一個老師去殺死這麼多人,那是因為郎世明一直把朱加木當做自己的父親,去報復害死自己父親的人是情感的爆發點。郎世明對於明川的感情是複雜的,他愛著明川又把明川當做過去的自己,把當年自己失去的愛投射在明川身上又培養出明川這樣出色的弟子超越自己。郎世明真實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知道,郎世明面對李卓時吼著自己是明川的父親,李卓深度剖析郎世明只是把明川當做一個作品,郎世明極力反駁自己對於明川對於老師的感情,在他的情感認知裡明川是自己的兒子,老師是自己的父親,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替父親報仇何錯之有。只是郎世明的恐怖內心是與生俱來的,他根本就是喜歡殺人將人做成乾屍滿足內心扭曲的慾望。郎世明一直用最正當的理由去安慰自己殺人。

明川和羅筆芯談心,他不確定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認識郎世明,羅筆芯安慰明川郎世明對於他的愛才是最大的敗筆。明川還是沒有復職,而羅筆芯因為明川和鵬海市的所有同事選擇繼續留在這裡。明川再次搬家不知所蹤,羅筆芯回到家時才知道這是一場驚喜。最後的最後陳懷遠為自己懷疑明川致歉,同時安慰明川即使因為乾屍案暫時處在低谷但依然不能放棄作為一名人民警察的信念,就是堅守光明戰勝黑暗,保護世間正義。

【圖片cr:心靈法醫官微】

(Visited 1,10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