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善德女王劇情介紹.善德女王分集劇情01-30集

善德女王》是描述韓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王善德女王的故事
因為不詳的預言而被拋棄的德曼公主經過不懈的努力和宮內的權力鬥爭
最後她以公主的身份登上男人專有的王位,成為新羅第27代女王,同時也是新羅第一位女王

善德女王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韓劇之一,先為大家做個小介紹吧!

善德女王




Advertisement





 

【01-30集 分集劇情】
第1集

真興大帝在北漢山望著新羅,遭到了百濟的刺客的刺殺,美室阻擋了刺客的攻擊,
但受到重傷的真興王感到自己時辰已到,他對美室留下了遺訓要立太孫白淨為繼任者,
隨後真興王對貼身侍衛薛原郎下了殺死美室的密旨,美室預感到真興王的用意後隱瞞了遺訓。

文努得到天啟:北斗柒星變成八星之前美室將天下無敵;當柒星變為八星,美室的對手就會出現。
真興王駕崩後,先是擁立了真智王,並與其勾結生有一子,但遭其拋棄。
四年後,美室將真智王廢位(郎裝),把年幼的白淨王子擁立為真平王。而懷有真平王骨肉的摩耶夫人遭到了美室的暗殺

第2集
真平王得到美室的擁立登上了王位,但其實只是一個虛設而已。
美室一黨要害死文努和摩耶夫人的計劃失敗,摩耶夫人回到了宮中。
上天官被醫女告知,摩耶的脈象應該是兩個,懷疑是雙胞胎。
而新羅建國來就有預言「御出雙生,聖骨男盡」。
於是美室又開始了新的陰謀。摩耶果然生下了雙胞胎姐妹。當第二個孩子出生時,北斗柒星變成了八星。
真平王在第二個孩子生下來後,立即決定讓昭火帶走孩子。
此時,文努看到宮內軍隊在不正常集合,並且花郎也在活動,感知到什麼,便立刻起身前去神殿

第3集
為了躲避美室的陰謀,一方面,文努運用調虎離山之計,將軍隊引向自己,另一方面,真平王派昭火帶著孩子逃出宮去。
文努走前,留給陛下和美室他在山上獲得的天啟。
美室得到最終的天啟,大怒,對護衛真骨花郎柒宿下達指令,無論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帶回侍女昭火和孩子。
昭火帶著孩子逃亡一路上,驚險不斷,最終,昭火和孩子卻被文努所救。

轉眼15年過去了,小德曼帶著柒宿走在沙漠裡,柒宿跟著德曼來到旅舍,聚集在那裡的各國商人被小德曼的口才逗得開懷大笑。
而在這15年間,摩耶夫人先後生下了三個王子,都一一的死去,與新羅的預言不謀而合,摩耶夫人大慟。
滄桑見老的真平王跟摩耶王后,感受著命運的多揣,感受著一場場與子女間生死離別的磨難

第4集
一行客商來到梁諸侯的領地進行茶葉交易。然而確進入了一個死地。
面對邪惡的梁諸侯,小德曼展現出了君王一般的風範和智慧,救出了一行人。
但此時,和德曼一行人生活的柒宿從昭火的物品和行為中知道了她們就是自己追殺的對象。
後來昭火也知道了柒宿的身份,於是她帶著德曼逃到沙漠中,受傷的柒宿執著地追趕兩個人。
昭火為了救德曼陷入大漠之中,隨後而來的沙塵暴,讓柒宿也消失在沙漠中。
真平王想將立天明公主的丈夫龍樹公為太子,百年後將王位傳於他,但群臣激憤,美室用花郎比才將事情輕易掩過,卻暗暗恫嚇天明公主 

第5集
花郎們以及和白會議都反對龍樹公成為太子,並稱其對神國毫無建樹,
於是,龍樹決定為了真平王、公主,自請去收復險惡的母山城。
母山城捷報傳來,隨之而來的是天明縫在龍樹公戰袍上的半塊玉璧,天明明白龍樹在戰爭中陣亡了,痛哭倒地。
一面,天明在宮內關門思念龍樹痛哭,另一面,德曼在客棧中關門思念昭火痛哭。

在給龍樹守靈的時候,美室拜祭後恫嚇、勸告天明——逃跑吧,這將是我對你最後的憐憫!
天明心灰意冷,含淚告別王與後,出宮進入寺廟,但實際上卻召出龍春(龍樹的弟弟,)命其暗中調查文努的行蹤,
並告知其已有了其哥哥的骨肉。
一直以為文努是父親的小德曼回到雞林,打聽文努下落之時,遇到了想敲詐德曼的竹方和高島

第6集
一年過去了,天明在寺廟裡生下了龍樹的孩子——起名金春秋。
薛原瞭解了龍春的動向,告知美室,受美室指示,決定派寶宗和花郎去萬努郡的如來寺除去文努。
在渡口,天明和被竹方所騙的德曼相遇,但姐妹兩個人此時卻彼此互不相識。
天明的手下在不讓德曼上船的推搡下,遭遇了山賊,倆人落荒而逃。

在逃亡的路上,天明的公主霸氣令德曼很是厭惡,不料中伏後被當地的亂民關了起來。
在被告知要賣往隋朝為奴的情況下,德曼顯現了強烈的求生意識,為村民求雨,雖三天未求到雨,卻用行動感動了村子裡所有人,最終決定放德曼走。
而此時,天明也想一塊混出去,但是首領雪地卻告知她——這三天你又做了什麼,那個孩子要走,沒有一個人攔他,但是你做了什麼?
就在天明絕望之時,天降大雨!欣喜的村名決定放走天明,然而此時,夏宗率軍隊來突襲這個叛黨之地。
德曼帶著天明在箭火中奔逃

第7集
德曼在軍士的追趕時,掉下懸崖,天明在扯拽無力時,德曼為了兩人不同時赴死,毅然鬆開雙手,落下懸崖。
德曼醒來後才知道是天明跳下懸崖救了她。
再生的兩人不禁惺惺相惜,天明無意中看到德曼耳朵和自己一樣的痣,大為奇怪。兩人相約一起到如來寺尋找文努。
然而當天明和德曼跑到寺廟裡,不但沒有見到文努,卻和來殺文努的薛原的兒子寶宗的手下相遇。
遭到寶宗攻擊的天明和德曼拚命逃跑。就在危難之時,龍春派林宗前來相救,然而德曼、天明、寶宗一起掉落懸崖。
真平王聽到天明遭到攻擊的話後大吃一驚,美室一黨也為天明和寶宗的失蹤尋找對策而苦惱,於是真平王和美室親自來到萬努郡下令尋找天明公主。

德曼醒來時,只發現了重傷未醒的寶宗,為了探明究竟是何人追殺文努,決定救治寶宗。
而天明則被因腰佩丟失而困惱不已的金庾信所救。金庾信將公主當成偷腰佩的小偷捆綁起來,告知其進行一萬斬修煉後將其送到官衙治罪。
天明對已經揮了近萬斬後又回到一斬的庾信嗤之以鼻,卻被庾信的真心之論震撼。
最終庾信將天明帶到了真平王面前。

天明公主在維護庾信的同時展開了與美室的較量:若在第二天早上寶宗不能前來與她對質,那麼就說明寶宗與如來寺一案有關。
竹方和高島在救護寶宗時偷了其戒指,卻誤打誤撞的發現了生財之道。
舉報了寶宗的藏身之地,當竹方知道幕後之人是美室後,驚恐萬分

第8集
竹方和高島逃脫了,但是寶宗卻自己甦醒了,他回到了美室那裡,來到到了天明面前,化解了美室暫時的危機。
於是天明想要將金舒玄一家搬到徐羅伐之事只得擱淺。
正當眾人要回宮時,德曼為救要被薛原滅口的高島和竹方,闖入回宮御道,聲稱知道如來寺事情始末。
被帶到在真平王面前的德曼拿出寶宗的戒指,告訴他這是自己照顧過寶宗的證據,並指證美室出30兩尋人。
美室見情況對自己不利,於是以接受了萬努郡太守金舒玄進新羅城的提議換取此時事件的平息。

回宮後,當美室知道了天明生下孩子之事後,不禁大笑,說道,接受重生的天明的挑戰。
天明希望金庾信做她的郎徒,並讓庾信收德曼為郎徒。
然而初來徐羅伐的龍華香徒卻遭到各派花郎的排擠,無花郎之實,且郎旗被割成兩半。
其父告知:這就是「花郎道」——
因此庾信只得每日每日地嚴加訓練。然而,身為女兒身的德曼總是不斷的得到庾信的加罰。
就這樣,德曼一天天地長大了

第9集
幾年過去了,天明經常化妝成女尼和德曼見面,並暗中給德曼以堅持下去的力量,
金庾信帶領的龍華香徒們在徐羅伐其他花郎們的嘲諷之中不斷地修煉武藝。
而德曼還是一如既往的被加罰。
隨著各派花郎之間的矛盾加劇,徐羅伐的郎徒越來越變本加厲的排擠龍華香徒,
於是在青翼龍徒要將德曼扒光的故意挑釁中爆發了,
但是為了避免真性比才(真劍相拼)對自身郎徒的傷害,庾信忍辱同意龍華香徒為青翼龍徒洗一個月的衣服,並當眾責罰了德曼。
然而第二天青翼龍徒的首領石品卻以郎旗被辱提出了真性比才。
正當龍華香徒懷擁死志進入校場進行比拚時,卻傳來百濟的反賊打入新羅地區的消息,花郎們要被派遣出征的聖旨

第10集
新羅與百濟軍的戰爭開始,薛原郎派自己的軍隊攻打速含城,金舒玄和龍華香徒則來到阿莫城。
薛原郎把金庾信一人留下來聽候自己的指揮,而德曼和龍華香徒們則被派去參加阿莫城戰鬥。
在薛原郎的計謀之下,百濟從速含城戰敗。
百濟召集所有軍力前往阿莫城,金舒玄和德曼部隊被百濟包圍,金庾信知道後跑去救德曼和父親金舒玄

第11集
金庾信獨自跑到正與百濟展開激戰的阿莫城,終於在眾多屍體裡找到了德曼。
美室主張放棄陷入百濟軍包圍的金舒玄和金庾信,下令撤除軍隊,
天明提出如果金舒玄活著回來就恢復其眾多身份,並想方設法去阻止美室。
在誘敵戰中,德曼在花郎中的威信逐步提高。
石品欲對違抗命令的德曼處刑,金庾信表示由龍華香徒出面打敗百濟軍,以此打開退路

第12集
石品等人先行撤到後方,金庾信的龍華香徒與百濟軍展開激戰並最終獲勝。
真平王和天明發給金庾信新羅花郎的資格,引起十花郎們的妒忌。
天明因暗會花郎被陛下誤解,禁止天明外出。
美室有意將金舒玄收為自己的人,引起薛原的不滿。
寶宗派人刺殺金舒玄未遂,卻將罪名押到了德曼頭上,使德曼遭到嚴刑酷打。
在竹方的幫助下,金庾信抓住了元兇,並將其帶到了美室所在的鞠問現場,此時,天明公主也趕來了

第13集
在天明和庾信的智謀下,金舒玄洗脫了暗殺的罪名。
天明向德曼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希望她能和庾信一起幫助自己。
寶宗的盲目舉動讓美室感到失望。美室下發金舒玄恢復聖骨身份的詔書,隱諱地告訴他站在自己這一邊。

天明公主接到隋朝使臣帶著斯多含的梅花來信羅的消息後想查明它的真相。
隋朝的使臣和商團到達信羅,德曼發現柒宿和昭火意外在人群中

第14集
隋國使臣和商團到達新羅,其中出現了柒宿和昭火的身影。
柒宿眼神渙散,昭火因巨大精神打擊眼神呆滯。

另一面,德曼為了弄清斯多含的梅花是何物,來到商團窺視張大人。
德曼偷配鑰匙打開了箱子,從中發現了隋國與美室進行某種交易的內幕。
美室對於世宗和薛原派兒子們跟蹤自己之事大怒,並知道了柒宿還活著。
德曼在箱子內發現了自己兒時的信物,驚慌不已

第15集
乙祭看出德曼不尋常之處,指示要暗中對她多所觀察,
石品和德曼傳送美室的親筆信,在一旁看到此過程的庾信和乙祭,對德曼的行為不解,懷疑她是對方的間諜。

書信一事,造成天明公主派的混亂,但美室一派卻是大感痛快。
柒宿帶著昭火要到山中隱居,但途中在渡船處遇見美室,美室對柒宿有憐憫之心,說會幫他治療眼睛

第16集
在美室的幫助下,柒宿和昭火隱居在聖堂中,要找出斯多含梅花秘密而來到聖堂的德曼,和柒宿碰見,德曼大為吃驚。
但柒宿眼力不好,認不出德曼。
德曼對天明說,在聖堂遇見柒宿的事,並要進行調查。
美室向真平王進言說必須要舉行慰天祭,並任命寶宗和金庾信為祭郎,慰天祭時,美室說自己受到天神的指示

第17集
美室要德曼轉告天明,如果不逃開,將會要承擔更大的災禍。如果要繼續鬥爭下去,就請她再多多集合人手!
真平王無奈,只好下聖旨,將徐羅伐之外的伽伽流民放逐。
看著哭慘著離開故土的伽耶人,天明和德曼、庾信下決心,以更堅定的信念集合三人之力,誓言要和美室對抗到底。

德曼要天明幫忙查找真興王的小葉刀的下落,而王和王后的所說的話的不一樣,
讓天明開始調查此事真相時,驚覺發現了和自己出生有關的事實

第18集
天明了解小葉刀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後,對德曼的行為和過去有更多懷疑。
另一方面,德曼自己想確認自己的真正身份,急於想找真平王問明,但真平王正在和乙祭商談下密旨的事,因而未果。
於是德曼兵出險招,讓竹方和高島在卷軸裡放入相見真平王一面的卷折,卻不想被乙祭獲得,對德曼展開了一系列圍攻,
天明在讓龍樹調查,在確認文努,昭火,柒宿離開宮廷的過程中,明白了這全和自己的出生有關,推想,德曼難道是自己的雙生姐妹嗎

第19集
庚信郎向公主確認了德曼是女子的這一事實。
天明公主更加確信德曼就是自己的曾經被丟棄的雙胞胎妹妹。
庚信郎和天明公主兩人想保護德曼,因此他們就保守這個秘密。

美室對昭火的身份起了疑心,讓對女人有過目不忘能力的美生公來確認昭火的身份。
美生一看到昭火,立馬就知道了她是誰,對此,美室非常吃驚。
乙祭和龍春都對昭火的存在感到吃驚,兩邊人馬都打算在夜間突襲救昭火

第20集
摩耶夫人暗地裡秘密地接見了德曼。
已有察覺的天明隨後趕至,並告訴摩耶夫人,德曼就是自己的雙胞胎妹妹。德曼受到衝擊不知所措,
發懵般地去庾信郎所在的雨涵山修練場,躲在那裡整理頭緒。
另一面美室派薛元郎抓來竹方,要打探使用此計謀的是主犯是德曼的事實

第21集
柒宿揭開繃帶,重見光明。
閼川和林宗驚訝於騎著駿馬躲避自己且倉皇飛奔的德曼和庾信。

看到德曼的柒宿向美室做了報告,使美室派系的人知道了德曼就是雙胞胎姊妹之一。
審訊竹方和高島的乙祭大等也知道了德曼的真實身份。
庾信和德曼找到一個可以避身的洞窟,金舒玄則為了救出自己的兒子想要除掉德曼


第22集
毗曇在路過德曼身邊時,用其絢爛的劍術,救出了與天光團伙一行糾纏在一起的德曼。
想到連金舒玄也想除掉自己,德曼受到了巨大的衝擊。

庾信和德曼為了躲避美室,乙祭大等,以及金舒玄的威脅,逃到怪疾橫行(霍亂)的陽地谷小山村。
薛原郎向毗曇施計謀,如果抓回德曼就提供必要的藥材。

在徐羅伐正在召開和白會議,針對德曼的問題,美室派系和真平王派系之間的的矛盾異常尖銳和白熱化

第23集
庾信郎和毗曇與薛原郎一黨在西苑坡惡戰一場救下了德曼。
聽到毗曇說德曼想要自殺的話後,庾信郎對德曼發了一通火。
毗曇離開了在找船渡河的德曼和庾信郎,另一方面真平王被放跑了德曼的美室還有要去尋找德曼的天明弄得焦頭爛額

第24集
為了讓德曼逃跑,天明讓德曼穿上與自己一樣的女裝,庾信穿上飛天徒的衣服,遭到美生的兒子大男甫的追殺。
天明、德曼兩姐妹在渡口離別,傷心不已,大男甫用毒箭射中天明,
德曼和毗曇去找藥,庾信則留在天明身邊,
天明在奄奄中向庾信表白,留了遺言要庾信照顧德曼,
德曼晚回一步,得知天明已去世後痛哭,
天明逝世的消息傳到徐羅筏,舉宮振動,美室慌了手腳,王后昏倒,美生害怕,德曼心性大變,發誓要贏,開始返回徐羅筏


第25集

德曼被天明之死激怒,聲稱要掌握新羅,決定重返回徐羅伐。
毗曇對文努說要幫助德曼。
閼川郎郎裝之後在大殿前示威,要求查明天明公主真正的死因。
美室和真平王決定掩藏雙生兒的秘密,相互妥協讓天明的問題告一段落

第26集
美室命令寶宗去打聽正光歷。
真平王在看了德曼寄來的、說自己是二公主並且馬上就會回到屬於自己的位子的信札後,驚駭不已。

毗曇對文努說,自己想要幫助德曼。
德曼問庾信有關美室所說的歷書的事,得知那是迦耶人訂製的。
於是,德曼和庾信一起,自稱是迦耶遺民,進入了迦耶人的村莊

第27集
德曼在北月會經過談判後決定和金庾信一起將山寨作為據點並制定出具體對抗美室的計劃。
為了得出日食的具體日期,德曼用真心說服了月川大師。

美室一干人等則開始制定在宮內外鳥兒突然死亡等的詭異事件。
而德曼則慢慢展開了雙生兒的出生則是是國家的吉祥象徵的一系列活動

第28集
德曼採取了派毗曇到美室身邊混淆美室判斷力的戰略。
通過毗曇心理戰術干擾使得美室陷入了是否有日食的猜測當中。
美室認為這一切都是德曼搞出來的小把戲,預言沒有日食。
正當在練武場集合準備以殘酷的火刑來處決說謊的毗曇時。新羅的佐證大臣們卻突然大吃一驚

第29集
在日食消失之後,德曼出現在了練武場右方的閣樓上。
閼川和庾信也同時一起出現,美室看到他們的出現氣的發抖?
萬明夫人和摩耶夫人激動地承認開陽星的主人是德曼。
摩耶夫人拉著德曼,並且向百姓承認了雙生這一事實。
真平王宣佈德曼為公主,請求百姓同意。美室為是否起兵猶豫不決,最終放棄。

第30集
終於德曼作為公主進入宮殿,美室非常憤怒。
德曼制定計劃建築瞻星台,為向百姓公開神權的新政策做準備。
美室及美室一派對將王權分給百姓而導致的王權弱化感到擔憂。
另一邊,昭火接受治療恢復後逃走。柒宿確定文努的存在進行追蹤。
為了尋找德曼而到瞻星台台的昭火,看到這些的柒宿和文努認出對方感到驚訝。
 

待續...

註:這是韓版的分集劇情,其中人名或許和台灣的翻譯有些不同,請大家見諒
【本文圖片轉載於MBC】


(Visited 204,51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2 個回應

  1. 一枝梅表示:

    請問喔
    在太祖王建前幾集中
    有提到一個很淫蕩敗壞的新羅女王
    那是不是就是善德??

    • 小宅表示:

      哇~你看的很仔細唷
      我還以為沒人會提這個問題呢^^
      太祖王建裡的女王是真聖女王唷

      在新羅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三個女王,在朝鮮歷史上,也只有新羅國才有女王。
      新羅的第一位女王是善德女王,在位十六年,以聰明著稱。
      第二位女王是真德女王,647-654年在位,在位期間與中國唐王朝交往密切,政績斐然。
      第三位女王是真聖女王,在位期間因貢賦繁重引起各地皆反,後禪位。

  2. 豆豆表示:

    金庾信到底是在第幾集裡知道善德是女生而且幫忙隱瞞呢?

    • 小宅表示:

      在韓版的劇情裡,是在19集一開始的時候
      天明公主對庾信郎說自己有一個雙生妹妹
      然後劇情有輕輕帶過德曼在沐浴的畫面^^

  3. Jerocca表示:

    我想知道
    為什麼美室的情人和老公
    可以共處一室而面無難色
    而各自的兒子也都了解彼此的角色

    究竟美室和世宗在先
    還是和薛原公??

    這是正常的官闈倫理
    讓美室和王一樣

    可以後官天下
    還是…

    • 小宅表示:

      美室和世宗在先吧
      薛原公是她的情夫^^
      美室在新羅的歷史裡也是一位傳奇人物
      懂得利用自己的美貌利誘王公貴族

  4. CTY表示:

    侯文詠:沒有神的所在《金瓶梅》就是我們的時代

    我一向就覺沒有神的所在
    一切自力救濟
    自求多福
    侯文詠辭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
    也是厭惡假相下ㄉ鬥爭

    透過侯文詠翻譯古文為現今文字

    西門慶買官求買賣BOT特權
    潘金蓮自幼貧困慘遭強暴賣身
    只好以美色求生
    見色不是色
    (歷史上武則天 ,韓國善德女王敵人美室也是藉美色達到權力高峰)

  5. [勤勤表示:

    請問美室何時發現毗曇是她遺棄的兒子?是那一集ㄋ?

  6. 寶貝表示:

    真的很 好 看只是我們班都說很難看沒差我們自己最重要好看就好不數嗎?好奇的話歡迎來我的無名(拜託)
    http://www.wretch.cc/blog/f229127499

  7. 小偵表示:

    請問是否有音樂可以聽?(劇中德曼告訴庾信放棄自己的那段音樂?

  8. 白毓萱表示:

    最後我認為美室好可憐阿…..雲曇竟是她兒子,真沒想到….善德女王真的很好看ㄟ

  9. Alice表示:

    超精彩ㄉ…..
    我們家每天都準時收看!
    我支持毗曇,雖然到最後….
    毗曇萬歲!!

  10. 韓迷表示: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個是德曼和毗曇前世今生的影片可是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請問板主知道那裡有中文版的嗎?謝謝

  11. 5524表示:

    請問一下,天明公主是再哪一集死的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