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結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分集劇情41~58-趙又廷、楊冪主演古裝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情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講述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的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優酷 1月30日起
每周日至周四19:30兩集連播
周五至周六19:30播出一集
 
 
【分集劇情】
第41集
  奈奈告知白淺,阿離至今未醒,白淺並沒有當回事兒,用過早膳就去上清境療傷,路過聽到素錦宮的宮女非議她,聽著不順耳,讓引路宮女去立規矩,打發他們另謀差事。
 
  夜華埋怨白淺讓阿離喝酒,認為白淺不把自己當親娘,才如此怠慢阿離,白淺剛被宮女編排,又被夜華教訓,心裡窩氣,和夜華爭執,把夜華推向素錦,讓他去找菩薩心腸的素錦撫養阿離。奈奈懇求白淺不要將阿離推給素錦,白淺隱約猜出素錦和素素跳誅仙台的關聯。
 
第42集
  折顏發現疊雍一病不起,是因為墨淵的元神竟然在他體內,一直靠疊雍的一縷仙氣在養護,墨淵真的要回來了。折顏求見夜華,夜華得知墨淵還需幾萬年才能覺醒,而唯有結魄燈能讓墨淵早日醒過來。 
 
  素錦正式拜見白淺,趁機巧言白淺能得傾心相待,不過是因為和阿離長得像而已,可惜白淺不再是素素,不會被素錦影響,反而要求素錦按照青丘的禮儀,行三跪九叩大禮。
 
  折顏潛入疊雍的身體發現沉睡著另一個人,但只剩下一片一片破碎的靈力結合而成,而能將如此虛無縹緲的靈力重新結合,唯有墨淵才有這樣的本事,折顏和墨淵一同在父神身邊長大,對墨淵的仙氣熟悉得很,而疊雍無法承受供養墨淵修養的仙力,所以身體日漸孱弱,墨淵醒來至少還需要七八千年的時光,白淺聽到,喜極而泣,留下書信向夜華辭行,隨著折顏奔赴西海。
 
第43集
  司命勸說鳳九不要再耽擱東華的時間,元貞在溫泉泡澡,鳳九破水而出,元貞驚慌失措喊人來,鳳九卻突然抱住元貞,司命化身小太監喊來了東華,東華看著鳳九和元貞抱在一起,吐血昏厥。 
 
  鳳九知道東華就會回到天上,塵世情緣塵世盡,傷心欲絕。可東華並沒有按照運薄再活十八年,而是直接被活活氣死了。而剛剛下凡的織越還沒見著東華的面,就已經聽到了東華的喪鐘。
 
  東華在天宮醒來後,發現自己歷劫的時間被縮短,司命也不知原委,夜華問東華神芝草渡修為的方法,想幫助墨淵盡早覺醒。
 
  折顏帶著女扮男裝的白淺來到西海,讓白淺專門負責料理大皇子,白淺害怕遇到疊風被認出,讓水君下旨不得讓任何人靠近,夜華潛入西海找白淺,白淺決意拿到結魄燈後,去東海瀛洲取神芝草,夜華看到白淺為了墨淵連性命也不顧,以為自己永遠取代不了墨淵在白淺心目中的地位,白淺心知此去瀛洲十分凶險,無法承受天後的荒火天雷大業,所以提議取消婚約。
 
第44集
  白真來西海看白淺,看著白淺面色不好,一問才知道白淺和夜華置了氣,白真幫忙分析,白淺竟發現自己對東華動了心。東華覺得歷劫時間變短,事有蹊蹺,發現自己已失去了九成的法力,讓司命壓下此事不對任何人說。
 
  鳳九報完恩,沒有理由再待在東華身邊,回到青丘,卻仍然放不下東華,白真讓鳳九去西海找白淺,遇到元貞,元貞因東華被氣死,遂自刎謝罪,以為鳳九在凡間對他有意思特意來詢問,鳳九說出了苦衷。崑崙虛眾弟子感受到崑崙虛龍氣大振,鐘聲長鳴,弟子們從四海八荒趕回,等待師父歸來,重振崑崙虛。
 
  夜華將結魄燈交給白淺,讓她放在疊雍床頭三日,墨淵的魂魄便能結好,白淺感受到了燈上凡人的氣息,竟產生了素素的回憶,夜華問白淺,若有人奪走她的眼睛,她是否會原諒,白淺卻說就算是夜華也不會原諒,夜華很失落。白淺和夜華終於兩情相悅,決定不退婚了。
 
第45集
  玄女抱著死嬰和胭脂、子闌來到東海瀛洲,子闌向胭脂表白,卻沒有表露自己是崑崙虛上仙的身份,四大神獸為仙障所困,並不能除去,但一旦自行出去,就無人能抵擋了,胭脂以為子闌只是普通的凡人,讓他留在門口照看玄女,玄女卻執意要親自摘得神芝草。
 
  離鏡得到消息也趕來東海瀛洲,看到玄女觸動了四大神獸,胭脂被踩在腳下昏迷不醒,子闌提劍衝上去將劍插入一隻凶獸的頭,被狠狠甩出去撞在牆上,一道紅光出現繞著凶獸燃氣巨大的紅色火焰,離鏡從火焰中現身,離鏡拉著玄女出去,玄女死活不出去,子闌抱著胭脂衝出了石洞。
 
第46集
  疊雍甦醒過來,白奕來找白淺,知道水君曾張榜,誰能治好疊雍就能嫁入水晶宮,疊風不想娶鳳九,建議白奕可以替鳳九徵婚,白奕卻打算從西海開始收拜帖,疊風無奈。
 
  白奕正對著四海八荒招親,眾仙雲集匯聚在西海搶著給鳳九送拜帖和禮物,鳳九都沒看在眼裡,司命奉東華之命,前來歸還鳳九和凡間東華的定情性物,鳳九心裡難過,跑去當年替東華擋下一箭的破廟,遇到東華,東華要與鳳九徹底做個了斷,鳳九淚水湧出。
 
第47集
  夜華回到天庭後又被饕餮之毒反噬,險些魂飛魄散,天君請折顏為夜華療傷,折顏才知夜華散盡畢生修為煉製丹藥,怕夜華無法順利接受大業繼任天君,夜華卻全然不在乎。三日後,疊雍醒過來,看著白淺對自己異常熱情,以為白淺是對自己有意,令白淺哭笑不得。
 
  疊風突然來找白淺,讓白淺進入疊雍的身體查探,白淺在疊雍的身體裡發現夜華的氣息,白淺上了天庭找夜華,急著替夜華把脈,夜華卻故作淡定,白淺心裡說不出的難過,跑去找到折顏一探究竟,白淺才知道,夜華讓她守著疊雍三日,只是為了留她在西海。
 
第48集
  胭脂上崑崙虛找子闌,被二師兄認出是翼界公主,被眾師兄團團圍住,離鏡跑來想讓眾人手下求情,雙方劍拔弩張,眼看就要動手,子闌出現得知胭脂前來是為了借煉丹爐,遂向師父方向磕了三個頭,立誓此生不再與胭脂有任何往來,一生長守無妄海,以此謝罪,然後,起身用自己半生的修為用來煉丹。離鏡告訴胭脂,當年愛上的司音就是白淺上神,胭脂也終於知道自己情竇初開的對象竟然是女子,忽然就釋然了。
 
  阿離帶著成玉來找夜華,成玉第一次見到女上神,興奮的想要摸一摸真人,被阿離阻止。成玉聽到白淺感歎夜華手傷,以後如果不能作畫還要勞煩他人,夜華要給白淺和阿離成玉識趣變出了筆墨紙硯,白淺招呼成玉坐一起,成玉坐了很久,卻發現夜華壓根沒有把她畫進去,白淺解釋是因為夜華最近體力不支畫不動,夜華卻將白淺扛上了肩頭,夜華讓成玉趕緊送阿離回宮。 
 
第49集
  白淺回到青丘,自己算好了下聘的黃道吉日九月初二,告訴白奕和白真,二人愕然,白奕一直以為白淺愛慕的是墨淵,可白淺卻堅持稱墨淵是師父,並沒有男女之情,而如此急促想成婚還因為夜華身負重傷過不了繼任天君的天雷荒火大業,如果天君天後一同來承受,可以代受大業。白奕見白淺如此用情,修書一份告知爹娘,準備操辦婚事。白淺即將要出嫁,決定將東荒女君之位傳給鳳九。
 
第50集
  成玉告訴鳳九,東華即將應劫,鳳九在蓮池旁找到東華,突然撲上去抱住東華的腰,失聲痛哭,東華不解,鳳九想在東華應劫前一直陪著他,白奕正巧上天宮討論白淺的婚事,看到鳳九又做了丟人的事情,鳳九跪地求白奕成全,就算被打死也要陪著帝君。折顏跟著墨淵、白淺重回崑崙虛,發現眾仙仰慕崑崙虛的風采,紛紛來膜拜湊熱鬧,墨淵揮了揮衣袖遁形,圍觀群眾才恍然大悟,能在崑崙虛使用仙法的也就是墨淵一人,紛紛跪地對著墨淵遁形的方向叩拜。
 
  而山門內,眾弟子分立石道兩旁,恭迎墨淵上神重回崑崙虛。白淺正式道明自己就是司音,眾師兄瞠目結舌,墨淵看著眾人鬧作一團,眾人祝賀白淺即將加入天宮,墨淵始終有些沉默。
 
  折顏私下詢問墨淵對白淺的心意是否超越了師徒情誼,墨淵聽聞司音這七萬年對自己的付出,沉吟許久,一言不發。
 
  鳳九滿身淤青地落在東華床上,偏說父親白奕得知鳳九在凡間已失身於東華,欲將鳳九活活打死,臨死前來看東華一眼,東華看出鳳九的傷是偽裝的,套出是成玉所教,鳳九不聽勸,東華說鳳九並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轉身離開。
 
第51集
  白淺想念下凡數日的夜華,懇求白真幫忙掩護,白真答應幫忙隱瞞一炷香的功夫,白淺到了凡間,夜華在凡間還只是孩童,卻和在天上一樣自小博學多才,為人也一般孤冷高傲。小夜華同樣沒有手臂被同齡孩子欺負,白淺替夜華趕走了壞小孩,白淺來到夜華房間,小夜華醒來看到白淺,白淺與小夜華約定,等小夜華長大,就來嫁給他,小夜華點頭答應。
 
  鳳九忘不了東華,白淺勸她不如回青丘繼任東荒女君之位,孰知鳳九卻不願做女君,做了女君就再無機會嫁去九重天,鳳九見姑姑都不幫她,哭著跑了,離鏡站在山洞外看著哭泣的鳳九,離鏡當鳳九不存在,繼續遙望著山洞出神,鳳九覺得離鏡很奇怪。
 
  此時,翼界大亂,許多部落首領鎮壓不住追隨擎蒼的暴民,而東皇鍾快要封不住擎蒼了,胭脂將擎蒼內力大增之事告訴墨淵,離鏡卻害怕白淺不會任由墨淵再次魂飛魄散,一定會代替墨淵去封印擎蒼,不想白淺出事。
 
  離鏡劈暈胭脂,命火麒麟將胭脂和孩子關到極寒之地,避開是非之地,火麒麟知道離鏡的用意,抹淚告別離鏡。
 
第52集
  素錦帶著辛奴去凡間看小夜華,回想起小時候陪伴夜華的時光,變身作為小夜華的小表姐出現在夜華身邊,小素錦自幼陪在小夜華身邊,可是小夜華卻一點都不喜歡素錦,柳府向素錦家提親,夜華卻急著去退婚,素錦得知小夜華查遍古籍尋找青丘,對白淺恨得咬牙切齒。
 
  鳳九幾天不吃不喝不睡,終日以淚洗面,經迷谷點撥,想通了東華早已不是天地共主,是否成為女君並不會影響和東華的關係,而當了女君反而有更多上天庭的機會和東華見面,鳳九恍然大悟,開始學習女君的禮法典籍。
 
  司命送來記錄帝君是天地共主時期的典籍記載,鳳九看完典籍才知道,東華為天命所縛,而帝君下凡並不是為了品嚐人生六苦,而是為了還自己一段姻緣。
 
  鳳九衝出狐狸洞,飛到了天宮,東華剛要關窗躲避鳳九,鳳九變身狐狸撲倒東華,東華竟然口吐鮮血,鳳九被嚇壞,發現東華真的失去了法力,鳳九不信三生石不能再有東華的名字,割了一條尾巴變成匕首法器,跑去誅仙台,發現三生石上,自己的名字孤零零的,鳳九咬著嘴唇用匕首一遍遍刻東華的名字,可是刻上去的字都會憑空消失,東華站在遠處痛苦萬分。
 
第53集
  迷谷帶著鳳九去崑崙虛找折顏醫治,東華上門來道歉。鳳九迷糊地躺在床上,見到東華以為在做夢,閉眼求吻,東華看著鳳九合眸的模樣,痛苦被拚命壓在心底最深處,慢慢將唇印在鳳九的鳳尾花上。
 
  白淺和子闌憶想當年同日拜師學藝,師父卻讓子闌做了師兄,兩人打鬧中,白淺隨手拍了子闌一掌,子闌竟吐血,子闌卻未說出仙力已經為了胭脂煉製丹藥而耗盡,自己跟胭脂再無可能,此生只會為天族守墓。素錦做了素素模樣的人偶,利用人偶素素讓白淺吃醋。
 
  夜華在凡間已經十八歲,高中狀元,在人群中發現素素,以為是白淺回來找自己了,但走進一看發現認錯人了,人偶素素懇求夜華施捨銀兩安葬母親,夜華讓人偶素素料理好後事來府上為婢女,夜華因苦苦等著白淺,日漸消瘦,身體每況愈下。
 
  白淺下凡找夜華,發現夜華已經官至尚書,獨自出去開府了。人偶素素在府中照顧夜華,可當白淺找到尚書府時,卻發現素錦恭候多時,素錦故意說夜華鍾情素素,即使喝了忘川水依舊會愛上素素,白淺故作鎮定,其實已對素錦的話相信了大半。素錦看著白淺的神情,知道白淺已經著了道,心裡竊喜。
 
第54集
  白淺解酒消愁,誤翻結魄燈,徹底恢復了被封印記憶時作為素素經歷的一切,白淺想起素錦還欠著自己的眼睛,上天宮找素錦討債,鳳九知道出大事了,跟著白淺去了天宮。鳳九卻被南天門的門將攔在宮外。
 
  素錦得知白淺就是素素,癱坐在地上,白淺藉著酒力挖下雙眼,讓素錦自己選擇,誅仙台的債,要麼跳下去一回要麼自請鎮守若水河永世不再上天,素錦恨極了白淺,連忙去求見天君告狀。
 
  東華和司命看到鳳九,鳳九進了宮門,飛身去找白淺,卻發現素錦在群仙面前向天君討說法,鳳九當眾和素錦說理,卻被素錦顛倒黑白,素錦依仗各分支首領做靠山,讓天君給個公道,鳳九不是對手,東華陪著鳳九入殿評理。
 
  白淺站在誅仙台旁,往日被折磨的痛苦漸漸浮現,白淺回想當年一個又一個孤寂的夜,卻不知夜華當年是為了留住她的性命而假意冷淡,誤以為夜華愛的是素錦,怕無法再面對夜華。白淺將眼睛交與折顏,折顏替白淺重新安回了眼睛。
 
第55集
  素錦向天君哭訴,白淺不但挖去她的眼睛還威脅她去天君這裡領罪鎮守若水河永世不得上天,夜華帶著人偶素素來到天宮大殿,素素喚素錦娘娘,素錦慌忙否認曾認識人偶素素,夜華控訴素錦利用人偶去誘惑凡間歷劫的夜華,素錦已經罪犯妖法邪術魅惑天族儲君,當革去仙籍,墜入畜生道。
 
  而桑籍繼而帶著元貞控訴素錦,當日誣陷元貞調戲素錦,素錦不認,東華反問她第一次上天宮的人,如何順利找到太子洗梧宮,又從諸多寢殿中找到素錦的寢殿非禮,素錦百口莫辯,而誣陷天孫之罪,需除去仙籍,貶至畜生道。
 
  東華命司命記錄下素錦的罪責,天君見素錦的罪名坐實,罰素錦去若水河,褫奪公主封號。天君重提夜華和白淺的婚事,決議盡快敲定婚期,早日迎娶白淺入九重天,眾仙恭賀夜華。
 
第56集
  擎蒼的元神吸收了離鏡的元神後功力大增,擎蒼元神回到東皇鍾身體內,鳳九被強大法力震飛,擎蒼眼看要破鍾而出,東華來不及派人通知墨淵,若水河有異變,遣人速速通報白淺。
 
  東華用僅存的法力抵擋拖延,擎蒼發送猛烈攻擊,鳳九替東華擋住一擊,東華抱著鳳九,施展微弱的白色仙障,眼看就要支持不住,土地憤而衝出被素錦攔下,土地推開素錦踩著雲衝出去被白淺攔下。
 
  白淺讓眾人退下,正欲使用封印術,卻被夜華困住手腳無法掙脫,白淺心知夜華早已為了救墨淵而仙力耗盡,急著解除身上的束縛。
 
  翼將們知道擎蒼回來了,都聚集在若水河畔,眾天兵將和翼君在河畔廝殺,擎蒼破鍾而出,和夜華大戰,夜華刺中擎蒼,眾人以為夜華勝了,誰知東皇鍾突然爆出一片血色紅光,瞬間湮滅天地,原來,擎蒼用了七萬年時間,讓自己的命與東皇鍾休戚與共,若擎蒼死了,東皇鍾就會放出紅蓮業火讓四海八荒陪葬。
 
第57集
  央錯和樂胥帶著水晶棺請青丘找白淺,樂胥指責白淺,夜華活的時候沒有讓他一天快樂,死後還被霸佔屍首,央錯也以白淺和夜華並未有正式成親為由,認為白淺佔著夜華屍首不佔理,希望白淺能成全夜華,入葬無妄海,白淺自知此舉有違法度,和最後和夜華告別後,讓人抬走了夜華,白淺想同去無妄海看夜華落葬,卻因不是天族人被央錯拒絕,白淺踉蹌著跟在抬棺隊伍後,淚如雨下,卻不肯哭出聲,直到看不到水晶棺才放聲痛哭。
 
  鳳九詢問東華的傷勢,東華卻回答了大戰擎蒼前的問題,如果東華當年沒將名字從三生石上抹去,是會喜歡鳳九的,鳳九一怔,回憶當初遇見東華的時候,眼淚劃過臉頰。
 
第58集(結局)
  白淺大夢初醒,下凡間散心看戲,正巧織越也在看台上,織越看著人們用銅錢打賞戲台,認出白淺是仙友,跑過來借錢,白淺反而好奇,織越為何不自己變出錢來,織越道出是爹娘怕她惹禍封了法力,白淺給了織越一顆夜明珠,織越跟著白淺追了出去還錢,白淺揮手作罷。白真帶著白淺去看被貶下凡的素錦,看到素錦遭百世情劫,一直喜歡缺胳膊少腿的,找到了卻不珍惜,不得善終。
 
  白淺又在茶樓偶遇胭脂帶著一個女孩,覺得似曾相識,而阿離感受到此地上神的祥瑞之氣,下來一瞧,竟是自己的娘親,阿離知道娘親想念父君,帶著白淺去無妄海看夜華。
 
  子闌發現夜華的玄晶冰棺浮出水面,四周突然仙澤大盛,上稟天君,眾人猜測或許是夜華回來了。天君請墨淵親自去無妄海一探究竟,墨淵亦感受到熟悉的仙澤,知道夜華要覺醒了。墨淵打開玄晶冰棺,週遭的仙氣流入夜華體內,夜華甦醒,向眾人拱手,一言不發地離開。
 
【文中圖片cr: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Visited 67,31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