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從結婚開始戀愛】結局.分集劇情16~35

從結婚開始戀愛》劇情講述家居集團霸道女總裁鹿方寧和溫柔外科醫生凌睿,因契約結婚,婚後相愛的愛情故事。

年近三十卻從未有固定男友的霸道女總裁鹿方寧信奉「有錢和掙錢即王道」,一心想在公司內發展新家居品牌的她,卻被要求必須先結婚生子才能獲得機會,高智有顏的溫柔男醫生凌睿成為她的目標,鹿方寧使盡性感招數想要撩動凌睿就範,本以為凌睿不為所動是冷情冷感,不料凌醫生早在伺機反撩。

該劇根據泰國作者Ms. Pitchaya Turdkwanchai文學作品《Samee Ngern phon》(譯文:這個平凡的男子)改編。

從結婚開始戀愛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結婚開始戀愛~分集劇情1-15

 

【分集劇情】 

第16集凌睿正式表白,甜蜜日常開始

正準備逃跑的方寧被凌睿抓了個正著,方寧無計可施,只能拉下臉、瘋狂拒絕凌睿想要談正事的請求。凌睿看著眼前不斷搖頭的方寧,心裡覺得可愛極了。順勢提到了想要與方寧談戀愛的想法,被凌睿的話語嚇了一大跳,方寧定在原地、結結巴巴說不出話。凌睿捧起方寧的手,細細地訴說著自己一直以來否認的那些真實的情感,但如今,那些喜歡已經溢出來,再也藏不住,聽著凌睿的表白,鹿方寧第一次被噎住說不出話,等凌睿反問起來,鹿方寧也沒有說出肯定,只是死死地抱上凌睿,生怕凌睿想要反悔。明白了方寧的意向,凌睿露出寬心的笑容,結婚幾個月以來的一對夫妻,在這個平平無奇的夜晚,才正式互相表明愛意。

苦惱於該如何從結婚開始,重新戀愛。方寧與凌睿乾脆從頭像開始,一切都換置為情侶配對,就像最普通、最甜蜜的情侶一樣,兩人連互道晚安都是那樣依依不捨。等到第二天,住在同一間屋子的兩人還未起床又開始互發短信來表達關心。作為正式情侶的第一個早晨,兩個人一起上班,但等送走凌睿,方寧卻忘記送上道別吻,霸氣十足地追到醫院,當眾在凌睿的臉頰上留下香吻一枚,凌睿這是又喜又羞,心裡的甜蜜忍不住地湧出。

得到愛情的滋潤,凌睿與鹿方寧兩人的工作效率都突飛猛進,在連番工作的轟炸下,凌睿與鹿方寧都疲憊地癱在椅子上,但一想到回家就能夠看到自己心心唸唸的臉龐,兩個人又頓時充滿動力。一回到家,本是疲憊的兩人都互相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可這時鹿方寧卻已經忘記了自己承諾下廚的話語,想要幫凌睿煮一碗方便麵,可體貼的凌睿還是不忍心讓鹿方寧再操勞,親自下廚大顯廚藝,看著鹿方寧滿意的笑容,凌睿也覺得疲憊消除了不少。再無力出門去約會,兩人選擇窩在家裡的沙發上繼續甜蜜的約會,即使場景簡陋了些許,但兩人甜蜜不改。還沒從甜蜜中回過神來,方寧便迫不及待詢問起凌睿下次的約會計劃,誰知凌睿另有安排,等送走凌睿,想要叫來蔡思雨陪自己打發時間,可小跟班也有約會計劃,方寧只得一個人伴著音樂在家獨舞。正巧此時趕回家的凌睿目睹了一切,強忍著笑意,凌睿邀請鹿方寧一起來到聚餐。本來以為自己即將在成為情侶的第二天就要空虛寂寞冷,聽到凌睿一開口,鹿方寧興奮不已,立即換上知性美女的裝扮,與凌睿一起去聚會。

來到聚會現場,除了同事、好友,還有恩師到場,鹿方寧端著善解人意、美麗動人的人妻形象,卻隱隱地感覺到異樣:自己不知道凌睿愛喝紅茶、眼睜睜看著凌睿給女同事倒水、只有鹿方寧不知道的凌睿的小習慣。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提醒鹿方寧與凌睿的生疏,強撐著笑臉來到廁所,鹿方寧的暴脾氣忍不住在無人的廁所中宣洩出來,但為了凌睿以及保持自己的優雅人設,鹿方寧還是決定咬牙堅持…

第17集鹿方宇芭蕾愛好被曝光,往事逐漸浮出水面

等方寧回到飯桌,話題卻突然轉回到凌睿的緋聞對像:「白月光女神」——於詩意。嘴上掛著笑容,但方寧的內心已經接近爆炸狀態,待凌睿回到飯桌,方寧則「笑嘻嘻」地詢問起那緋聞對象的事情,摸不著頭腦的凌睿只是呆呆地回答著,絲毫沒有察覺到方寧語氣中的不對勁。

蔡思雨與鹿亦堯來到畫展約會,畫展的主辦人錯將蔡思雨認為鹿亦堯的秘書,鹿亦堯並沒有將這口誤放在心上,但作為女友的蔡思雨心裡出現了一道裂縫,怎麼也嚥不下去這口氣,等鹿亦堯轉身去接受專訪,蔡思雨便借鹿亦堯的名義買下畫展中最貴的展畫出氣。此時,作為小網紅的唐蘋也出現在畫展中,碰巧不小心撞到蔡思雨。上一次是在鹿方寧的婚禮上見面的兩人,此刻正是冤家路窄。心胸狹窄的唐蘋用尖銳語言譏諷蔡思雨的品味、性格、長相等方面,即使是蔡思雨搬出鹿亦堯女友的名號,也只是遭到對方一陣譏笑。在心中有些許自卑,平時未表現在面上,蔡思雨此刻在唐蘋的言語攻擊下失落地低下頭,當唐蘋沉浸在自己獲取短暫口頭勝利的時候,鹿亦堯邁著堅定的腳步出現,當著唐蘋的面一把摟過蔡思雨,義正言辭宣佈兩人之間的感情,蔡思雨的表情在此刻才恢復了從前的神采,原來這份戀愛並不是自己單方面付出的卑微,依靠在鹿亦堯的胸膛上,蔡思雨感覺安全感十足。

凌睿的飯局到了第二輪的KTV,在同學們起哄之下,凌睿與方寧拿起話筒,可一聽到上一回與凌睿合唱的舊情人於詩意,方寧一下沒了心情。卷毛一看情況不對,立刻推開凌睿,幫其一齊解釋,在卷毛三寸不爛之舌的說辭之中,一齊「辱罵」凌睿,這才讓方寧氣消了不少,但卷毛越說越起勁,方寧又反而開啟了「護夫」模式,本在一旁幽怨地看著兩人,聽見方寧為自己講話,凌睿像是得到了免死金牌,又迅速擠回方寧的身邊,小兩口的第一次置氣也就此落幕。

鹿方宇正準備出門,卻被母親楊宜攔住,看著鹿方宇焦急的神情,楊宜懷疑起鹿方宇的真正目的,於是開始尾隨起兒子,看著兒子走進了舞蹈學院,楊宜怒氣沖沖地進去,打算揪出鹿方宇,可正巧路過的高爾凡假借私下教授鹿方宇經營之道的理由騙過了楊宜。等看見母親離開,鹿方宇這才鬆了一口氣。面對高爾凡,鹿方宇放下全身的戒備,並向高爾凡述說著自己對芭蕾的熱愛,鹿方宇打算參與男版天鵝湖的舞蹈演出,順便圓滿自己大姐曾經的夢想…

鹿方宇的天鵝湖演出排練十分順利,現場到來的記者認出了鹿方宇的身形以及姓名,迅速嗅到商機來到…

鹿文賓收到了記者寄來的鹿方宇定妝照,怒火一下湧上心頭,面對兒子「不可見人「的愛好,鹿文賓不僅不予理解,甚至下令要防止鹿方宇逃跑,將鹿方宇抓了回來。當著鹿方宇的面,拿起了剪刀,一下一下剪碎了鹿方宇的練功服。鹿方寧此刻出現,制止了鹿文賓進一步用強硬手段壓迫鹿方宇。面對自己破碎的心血,鹿方寧緊咬牙關,寧死不從,聽到兒子的反抗,鹿文賓正準備順勢用過激語言來壓迫,可這一切卻太過相像,過去鹿文賓對著電話怒吼著的猙獰模樣浮上心頭,鹿文賓想起了,鹿方寧更是忘不掉,看著眼前強硬的父親絲毫沒有變化的模樣,鹿方寧怒瞪雙眼,質問著鹿文賓,不等這氣氛陷入更差的局面,凌睿出聲制止,方寧只得撿回零碎的理智,離開這個使人透不過氣的屋子,順勢還帶走了鹿方宇。

鹿亦堯作為中間人,只得追上方寧,但方寧卻以姐姐的例子反擊,鹿亦堯無言以對,只得默默地眼看著方寧離開。方寧將方宇送到酒店,看著方寧失落卻又故作堅強的表情,以及出面維護自己的姿態,鹿方宇感覺到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於是緊緊抱住了方寧瘦弱的身軀…

送走鹿方宇,凌睿看著方寧迷惘的臉龐,心痛不已。而方寧卻讓凌睿帶著自己來到了賣場。看著滿目擺放著的傢俱,方寧對著凌睿,緩緩說著姐姐鹿玥的故事。

 

第18集契約婚姻秘密曝光,後母楊宜惡意搗亂

溫柔體貼的鹿玥一直是鹿文賓的驕傲,可鹿玥卻感覺自己戴著假面生活,等到鹿玥終於決定逃離這個枷鎖時,卻放不下自己親愛的妹妹方寧,在方寧的懇求下,鹿玥趕回來為方寧過生日,面對姐姐義無反顧為了一個男人而離開,年幼的方寧十分不解,含著眼淚望著鹿玥的笑容,知道鹿玥定是不會再回頭了,方寧淚流不止,兩人談到夢想,談到心願,談到心心唸唸的傢俱品牌。在公園裡借一個蛋糕過完了好幾個生日。收到消息的鹿文賓帶人趕到現場,誓要抓回大女兒,為了逃出父親設下的牢籠,鹿玥驅車離開,意外遇上車禍…

至此之後,方寧執著姐姐的願望走到了現在,並且在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雖然不知這寄來的人是誰,但這明信片正是在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不要遺忘那晚的意外。凌睿靜靜聽完方寧的講述,仍不改內心的堅定不移,回應著方寧,成為鹿方寧最堅強的依靠。

鹿方宇的芭蕾舞裙照還是流傳了出來,面對全公司乃至社會的議論,方寧在接受專訪時卻以極其正常的三觀而反駁。甚至在攝像頭面前塑造鹿文賓開明的形象,趕鴨子上架。鹿亦堯認為這一切即是方寧故意為之,看著輿論與現狀偏離自己的掌控,鹿亦堯對於方寧的做法很是不滿,聽到方寧說到凌睿對自己的支持,鹿亦堯誤認為凌睿同樣是助力這一切偏向軌道的一份子…

即使社會及輿論都支持鹿方宇的芭蕾生涯,母親楊宜仍是不滿鹿方宇徹底失去爭奪鹿文賓商業帝國的機會,一心想要為兒子鋪平未來的道路,楊宜憂心忡忡地離開。但幾番爭論與折騰下,鹿文賓已經感覺到疲倦了,往事的壓迫以及兒女的反目使得鹿文賓不得不對自己的思想重新審視,鹿方宇即將出國進修芭蕾,看著兒子義無反顧之下的決定,鹿文賓在最後一刻也終於選擇了放手。

仍對凌睿持有偏見的鹿亦堯碰巧瞅見了唐蘋私藏的工牌,回想起當時自己曾撿到的可疑錄音筆,鹿亦堯發覺事情並不簡單。便回頭找到蔡思雨借到錄音筆。

對於英菲尼特項目十分上心的方寧正與團隊緊鑼密鼓地安排著發佈會的事宜,即使回到家中,方寧的緊張也絲毫不減,貼心的凌睿此刻獻上溫柔的擁抱,用甜蜜的話語支持著,化作春風一般,滋潤著方寧。英菲尼特的發佈會開始,楊宜與鹿文賓也及時到場,氣不過方寧的所作所為,楊宜準備出去透氣,卻意外聽到鹿亦堯播放著恢復了的錄音文件。

鹿亦堯憤怒地找上凌睿,正準備發出言語警告,可這爭執的過程卻被惡意跟隨的楊宜全部拍攝下來。像是拿到了秘密武器,楊宜的一切憤怒與不甘都找到了發洩口,攥著手機裡的關鍵證據,等到發佈會正式開始,楊宜便不合時宜地走上台,在眾目睽睽之下奪過了話筒,臉上儘是詭計得逞的表情。有預告到危險即將到來,故作鎮定的方寧看著台上的楊宜,不知不覺攥起了拳頭…

第19集蔡思雨發現鹿亦堯暗戀秘密

楊宜自信滿滿地站上了主持台,一把搶過了主持人的話筒,正準備當眾戳穿鹿方寧與凌睿的合約婚姻。正當公關危機即將發生,鹿文賓衝到台上奪回了話筒,笑臉盈盈地向眾人宣佈起鹿方寧與凌睿即將成為英菲尼特的品牌代言人。一面以體面的面貌回應眾人的疑惑,另一邊則是用股票暴跌的後果來解釋此舉動的不妥,楊宜聽了鹿文賓的話語,雖然滿腔的酸意卻也無話可說,楊宜甩開鹿文賓的手,回到了席位。

作為品牌代言人上來發言,聽著凌睿落落大方的回應,方寧緊張的情緒愈發濃厚,但手心卻感受到來自凌睿的鼓勵,方寧終於接過話筒,向眾人自爆兩人婚姻確實不同尋常,但卻在最後走入正軌。方寧堅定的發言字字清晰地落在大堂裡,原本懷有它意的看客最後也是送上了祝福的掌聲,這一枚定時炸彈也算是終於被拆除。

坐在台下默不作聲的鹿亦堯仍是不滿,抓著方寧想要阻止其投入凌睿的「詭計」,方寧不解鹿亦堯為何如此激動,但一旁的凌睿卻冷靜將方寧摟到懷中,冷靜地解釋:時間將會證明這一切。

等發佈會結束,鹿文賓為楊宜的無腦舉動而大發雷霆,楊宜知道方纔的舉動不妥,便誣陷鹿方寧欺侮鹿方宇,導致其出國受苦,聽著這番無理取鬧,鹿文賓冷眼看著楊宜哭天搶地的模樣,氣得說不出話。

無法勸得方寧回頭,鹿亦堯隱忍著思索,轉念便記起了收藏凌睿胸牌的唐蘋,唐蘋對著凌睿癡心一片的模樣讓鹿亦堯肯定了凌睿花心且多情的真相。為了揪出凌睿的「真面目「,鹿亦堯找到唐蘋,甚至提出能夠幫助唐蘋得到凌睿,原本」作精「轉世的唐蘋,在聽到鹿亦堯的話語之後,卻是再清醒不過,明白鹿亦堯」神志不清「且言語古怪,唐蘋便沒有陷入到鹿亦堯的誘惑條件之中,而是狠狠地拒絕了鹿亦堯。

蔡思雨回到公司,望見鹿亦堯的身影,忍住自己內心的衝動,故作矜持地等待鹿亦堯衝上來向自己為錄音筆的事情而道歉。等鹿亦堯真的找到蔡思雨,蔡思雨聽著鹿亦堯的解釋,才發現鹿亦堯並沒有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反悔,口口聲聲、字字句句都是圍繞著方寧,看著眼前鹿亦堯迷茫的表情,蔡思雨的怒火不減反增…

廣告部為了鹿方寧和凌睿的代言方案被方寧全部否決,實在撐不下去的蔡思雨打電話找凌睿求助。凌睿倒是看好所有方案,但時間的衝突導致廣告拍攝的地點只得遷就凌睿的行程,來到凌睿的老家…

凌睿主動撥打鹿亦堯的電話,兩人見面約談。凌睿戳穿了鹿亦堯暗戀方寧十年的秘密,並且指責著如今的鹿亦堯已然失去理智,甚至想要在方寧最在意的品牌發佈會上帶給方寧傷害。看著凌睿決然離去的背影,鹿亦堯感到不甘又自責,滿懷怒氣撞了個空,失魂落魄的鹿亦堯在巷口的小酒館醉的不省人事。

蔡思雨等人發現凌睿的老家正是天然無污染的絕佳拍攝地,原本毫不心動的鹿方寧聽到了蔡思雨提出的「度蜜月拍廣告」計劃也開始了春心氾濫,開始對接下來的拍攝計劃充滿幻想。

蔡思雨收到了酒館老闆的電話便匆匆趕到,只見人高馬大的鹿亦堯在酒桌上醉醺醺的臉,蔡思雨正準備拿起鹿亦堯的錢包準備付賬,卻發現了錢包中緊緊貼著鹿方寧的照片,回想起鹿亦堯往日種種不自然、不合時宜的舉動,蔡思雨才發現原來兩個人的戀愛都是不相配的,從來都是蔡思雨作為戀愛中的主動方,固執著拖著兩人的關係向前走。看清真相的蔡思雨此刻百感交集…

第二天,終於清醒過來的鹿亦堯接到酒館老闆的電話,才知道蔡思雨昨晚將鹿亦堯的錢包放在了酒館裡。回到公司發現往日情緒高漲的蔡思雨此刻一臉垂頭喪氣的模樣,鹿亦堯便知曉自己最大的秘密已經被其發現。兩人約在曾經一齊約會的貓咖,蔡思雨卑微地向鹿亦堯提出,自己願意不顧前嫌,繼續與鹿亦堯交往、培養感情。但鹿亦堯知道,蔡思雨是自己配不上的好女孩,狠下心提出拒絕的鹿亦堯此刻顯得冷漠無比,如尖刀般的話語刺激著蔡思雨的淚腺,但早已深陷其中的蔡思雨只想繼續留在鹿亦堯的身邊…

 

第20集方凌回老家,唐蘋遭遇私生粉

蔡思雨不顧一切地奔向鹿亦堯,緊緊地抱住眼前的鹿亦堯,可鹿亦堯卻抓住蔡思雨的臂膀,將其推開自己的身邊。即使是這樣的殘忍,蔡思雨還是大聲地對著鹿亦堯的背影訴說著自己的喜歡。可兩人之間的紅線已經隨著鹿亦堯離開的腳步而斷開…

唐蘋走出家卻偶遇了「粉絲」,這名「粉絲」根據直播畫面而推測出唐蘋的住所,可單純的唐蘋並沒有意識到其中的安全隱患,等兩人道別,這詭異的「粉絲」對著唐蘋的背影不斷按下快門。

凌睿與方寧對著即將到來的蜜月可是期待不已,可真到了老家,方寧才發現這一切簡樸都超過了自己的想像。下錯站的兩人只得在路邊等待順路的老鄉將兩人捎回去。等認出了凌睿,原本冷漠的老鄉一下變得熱情,連忙招呼兩人上了羊車…

終於到了目的地,凌睿與方寧來到民宿,原本脾氣暴躁的前台小妹一聽到眼前的正是凌睿醫生,一下又變得溫順起來,將原來的劣質房間升級為最好的套房,原來一切都早已為凌睿準備就緒。方寧疑惑不已,是否凌睿在這村裡真的是大神級別的存在,在三番兩次的「挑釁」下,事實證明,凌睿在老家實屬花見花開的角色。

回到民宿,方寧還是放不下內心的疑惑。前台的小妹妹挺身而出,向方寧解釋到凌睿優秀又受村民愛戴的原因,方寧聽著凌睿作為孝子又學業優秀且愛心爆棚的事例,內心感到既自豪又甜蜜。

夜晚來臨,明明期待此刻許久,但等待終於到了時機,兩人卻嬌羞不已。被窩裡的手敲敲伸出,觸碰的指尖、曖昧的氣氛、欲休還迎。方寧與凌睿之間的慾望一觸即燃,可正當情意濃時,敲門聲突然響起。不耐煩的方寧一開門卻看見冤家唐蘋的面容。唐蘋故意要攪黃兩人的好事,不僅買下隔壁房間,甚至在兩人準備再次「戰鬥」的時候,放起了擾人的交響樂。

第二天,唐蘋與方寧鬥了一晚、精疲力竭。但為了不露破綻,兩人都繼續互相挑釁,唐蘋氣急敗壞地離開,卻意外發現當初找上門的粉絲竟然是私生粉,一路從家門口跟到了這兒,甚至纏著唐蘋。心生恐懼的唐蘋只得找到方寧來為自己支招。古靈精怪的方寧此時心生一計,決定為唐蘋怒抓私生粉。但毫不知情的凌睿誤以為方寧遮掩的話語是因為昨晚兩人好事泡湯而生氣。為了恢復方寧的好心情,凌睿也默默開始規劃起來…

 

第21集唐蘋蘋與方寧怒抓私生粉

唐蘋蘋與鹿方寧決定用計謀勾出私生粉出現,等將其帶到指定位置,方寧便迅速出現,武力值滿分的方寧一把抓住猥瑣男,當其準備趁機逃跑時,凌睿又及時出現,三人合力將私生粉懲治一番。

等處理完這私生粉的事情,唐蘋蘋便黏著方寧不放,生怕有危險出現。本想著去酒吧,無奈方寧不從,只得買回一堆酒來盡興。方寧沒有絲毫醉意,可唐蘋已經醉的不省人事。等凌睿義診結束回家,兩人正準備好好度過二人世界,可唐蘋卻開始趁著醉意說真話,原來唐蘋從小到大都羨慕並崇拜方寧,相較於凌睿,唐蘋對方寧是更有依賴的感情。即使是醉了,唐蘋也拽著方寧不放手。但是,等到了情濃至深的時刻,方寧和凌睿還是忍不住開始了親密舉動。

唐蘋一醒來便感到頭疼欲裂,一回想到昨晚的種種,唐蘋便感到無比丟臉,迅速拉著行李箱想要逃離現場。可見到方寧並沒有對自己進行譏諷嘲笑,唐蘋便在心底暗喜起來,再次拉著方寧的手不放。硬要方寧送自己去火車站。等送走了唐蘋,前台小妹向方寧透露,原來凌睿從小就喜歡著一個神秘人,並且提到,凌睿一直珍藏著對方送來的硬幣。方寧轉念一想,記起自己在生日時收到的硬幣禮物,不禁在心裡疑惑著,自己是什麼時候與凌睿相識的呢?來到凌睿曾經就讀的學校,方寧在一草一木中感受凌睿曾經生活的軌跡,想要在細節中喚出回憶。

凌睿收到消息來到學校,為打架的小學生治療傷口。眼前固執的面孔以及頗具戒備的口吻,凌睿明白了面前這學生是因為家境貧寒而受到霸凌,凌睿溫暖地向學生說到自己的童年,同樣的遭遇以及過往,但凌睿曾經遇到過,令他生活再次出現曙光的人,給予他溫暖,以及那一枚硬幣。方寧偷偷躲在兩人背後的圍牆,傾聽了一切,本想打開錢包重新拿出硬幣,誰知在幫助唐蘋蘋抓變態的時候掉了出來。方寧繞遍了整個村莊,卻再沒有尋到那紀念硬幣的蹤影。失落無比的方寧來到海灘,看著茫茫大海,自己的心情也隨著浪花起伏。

原本失蹤的硬幣在陰差陽錯之下被凌睿拾回,來到海灘找到了方寧,看著方寧的背影,凌睿回憶起往事。原來當年,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下, 凌睿輔導方寧寫作業,方寧不從凌睿的安排,硬是帶凌睿來到遊樂場,凌睿卻不改小大人的氣質,竟然帶著方寧一邊玩、一邊寫作業。看著方寧在各色遊樂設施上歡樂的面容,冷漠的小凌睿也漸漸露出笑容,從一旁的店家借來了照相機,凌睿拍下了方寧的笑容。可那一天,凌睿的父親卻因病重而去世,方寧想要用錢來幫助凌睿,可凌睿只是執意地拿出那一枚遊樂場的紀念硬幣…

熟悉的場景喚起了兩人的記憶,凌睿與方寧之間的關係又鍍上了全新的色彩。父親的去世使得凌睿致力研究疑難雜症,迫切地希望去國外進一步進修。長大後,兩人的婚姻看似匆忙,卻又像是緣分促成。凌睿拿出了那枚失而復得的紀念硬幣,交到了方寧的手上,重新「相認」的兩人在情感的催化劑下,正式修成正果。

第22集鹿鳴集團迎來大危機

在賣場中,高爾凡調出了賣場的進貨記錄,並且頗為神秘地撥打起神秘電話,心懷鬼胎的高爾凡握緊了拳頭,秘密進行著自己的計劃…

凌睿與方寧一齊醒了過來,兩人的關係在這短短幾日促進不少。在這世外桃源中,兩人感到無比快樂。但工作還是要繼續,蔡思雨等人趕來,安排起廣告拍攝計劃。看著凌睿與鹿方寧兩人親密的神情,蔡思雨的表情越發黯淡,可正陷入蜜糖般愛情的鹿方寧卻絲毫沒有察覺。

拍攝計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全場工作人員都驚訝於凌睿與鹿方寧之間的化學反應。正當這甜蜜的氣氛運轉著,鹿方寧卻從手機上收到了賣場品牌被檢測出質量問題的情況。急忙趕回公司,鹿方寧與鹿亦堯聯手開始徹查,站在一旁的高爾凡默默接收著方寧的吩咐,但在心裡卻開始慢慢盤算著什麼…

凌睿回到醫院,卻收到了德國研究所的面試通知,期盼已久的進修機會到來,凌睿臉上卻毫無笑意。眼前正是方寧遭遇事業衝擊的時刻,自己又怎麼能拋下愛妻不管呢?

公司裡,方寧正研究著工作上的困境,高爾凡卻默默打起電話,安排了接下來的計劃走向。凌睿來到公司為方寧帶來晚飯,看時機正好,凌睿剛要開口說到進修的事情,方寧卻忙著檢查新產品的質量。在辦公室苦苦等待方寧,凌睿察覺到自己永遠不可能拋棄選擇拋棄此刻步步艱難的方寧。看著面試通知單,凌睿已經做出了決定。

一個通宵後,方寧終於回到家,可壞消息卻又接連趕到,賣場質量被曝光在新聞當中,輿論的漩渦升起,不論是方寧還是鹿亦堯,都忙於處理這場危機,董事會不停問責,品牌方的終止合作,鹿亦堯和方寧不斷周旋於各類問題中,難以脫身。

凌睿的遲疑引起卷毛的質問,卷毛不滿於凌睿至前程而不顧的決定,可凌睿卻異常鎮定,面對眾多聲音,只是默默堅定自己的選擇。

鹿方寧與鹿亦堯暫時沒有找到十全十美的解決辦法,只能夠頭疼地繼續摸索。凌睿再次找到方寧,方寧頗為煩惱地向凌睿咨詢意見,而凌睿則建議方寧先為公司著想,找到保住公司名聲的方法。方寧聽了凌睿的話,默默思考著。而第二天,方寧向鹿文賓與鹿亦堯建議由鹿鳴集團率先承擔主要責任,以平息輿論為主。可面對難以統一意見的董事會,三人只得先找出最適合的投資方以作為解決辦法。默默躲在辦公室門口的高爾凡偷聽著一切…

蔡思雨孤獨地在飯店吃飯,卻偶然遇見了鹿亦堯與投資方見面。看著陌生女人與鹿亦堯坐在一齊,蔡思雨內心的妒忌燒了起來,一下衝了過去,奪過投資方的酒杯,聽到鹿亦堯的解釋,蔡思雨這才知道自己闖禍了,得罪了眼前的徐總,急於挽回投資方,蔡思雨不停地罰酒,鹿亦堯急著替蔡思雨擋酒,但卻攔不住蔡思雨。一直等到投資方離開,兩人還是不停地灌酒。不知過了多少輪,蔡思雨與鹿亦堯的眼神漸漸變得迷離。腳步不穩,等跌跌撞撞來到了酒店房間,兩人一齊倒在了床上…

 

第23集高爾凡黑化成最後大boss

太陽重新升起,蔡思雨與鹿亦堯衣冠不整,尷尬地互相打著招呼,一直等到離開房間,這尷尬的氣氛還圍繞在兩人的心頭。等回到公司,蔡思雨和鹿亦堯結結巴巴地開始核對起兩人的記憶,但酒精上頭的兩人早已忘記夜晚的記憶…

鹿方寧開始一一面會投資方,等回到賣場,卻發現唐蘋蘋正在自己的家居品牌店裡賣力直播,想要促進銷售量。方寧看著唐蘋蘋滔滔不絕的樣子,心裡是又無奈又開心。

凌睿的導師正想要詢問其最後決定,可凌睿卻只得暫時選擇躲避。等到導師下樓,卻碰巧遇見了凌母,從導師的口中得知凌睿能夠前去德國進修的消息,凌母的內心又氣又喜,等到凌睿回家,凌母忍不住加以責備。問到是否通知方寧,凌睿只是說到自己將延後面試時間,幫助方寧度過難關。可凌母還是心心唸唸著這難得的機會,希望凌睿不要錯過。

鹿亦堯頗為心虛地找到鹿方寧,方寧向鹿亦堯說著自己的計劃,如今投資方已經尋到,董事會如約開始。一眾董事聽到方寧的計劃,反對聲不絕。可方寧卻一言一語地解釋自己的目的,如果不盡快採取行動,公司股價無法再經受打擊。鹿文賓與鹿亦堯同時發聲支持,這時董事們便改變心意,方寧的計劃終於通過。等消息放出,輿論漸漸轉優,鹿方寧和鹿亦堯緊張地等待著簽約投資方的出現,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急的鹿方寧親自帶著合同找到對方公司,卻仍是沒有見到對方的出現。

本想要另尋出路的兩人卻遭人背後放暗箭,鹿鳴資金鏈出現問題的消息在投資方之間流傳,而銀行還款的時間逼進,兩端的壓力不斷迫近,董事會再次召開,李董站起指責鹿方寧辦事不力,順勢提到自己尋找到的全新投資方:新格投資,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逼近,鹿方寧瞪大了眼睛,盯著眼前西裝革履的投資商代理人,而這身影分明就是日日夜夜陪伴著自己的助理:高爾凡。

意識到事情不對勁,鹿方寧與高爾凡進行了私下談話,鹿方寧此刻意識到眼前的高爾凡正是那一張張陌生明信片的主人,高爾凡與鹿玥相戀,可鹿玥的噩耗使得高爾凡失落無比,固執地高爾凡認定眼前的鹿方寧便是間接害死自己愛人的兇手。為了自己的報復計劃,高爾凡臥薪嘗膽、潛伏了三年,這才等到了這個絕佳的機會。此刻作為鹿鳴的最大股東,高爾凡執意借此機會,摧毀一整個鹿家的心血。

疲憊不堪的方寧收到了公司決定停止英菲尼特計劃的消息,只得將求救的手伸向凌睿,而原本正在進行線上面試的凌睿,一收到方寧的消息,便迅速拋下了面試,奔向方寧。

方寧與凌睿一同坐在辦公室,看著眼前淚眼朦朧的方寧,凌睿不停地鼓勵著方寧,無私地奉獻自己的溫暖。可再次等回到家中,凌睿的笑容漸漸黯淡,撥通電話,凌睿一字一句地向對方說到:自己準備正式放棄國外進修。

 

第24集鹿氏父女轉讓股票,集團易主

第二天,方寧回到了公司,鹿亦堯焦急地和方寧商談如何回應高爾凡的指令。正準備下令準備英菲尼特的相關工作,可手下的員工卻向方寧反駁道,如今的方寧已經不再是主事人,無法推掉工作而專心安排英菲尼特的事情,員工突如其來的反抗令方寧有些意外,此時,一旁偷聽許久的蔡思雨插入到對話中,幫忙打起圓場。等到方寧回到辦公室,蔡思雨走了進來,給方寧給予鼓勵,看著眼前蔡思雨的笑容,方寧才意識到兩人的友誼在此刻顯得無比珍貴。

主動放棄進修計劃的凌睿遭到導師的嚴厲批評,委屈的心情使得凌睿又再一次瘋狂打掃衛生。緊皺的眉頭卻在看到方寧的那一刻緩和開來,緊緊將方寧擁入懷中,聽著方寧的焦慮,凌睿無限量送出自己的溫柔,將自己的煩惱深深埋在心中…

鹿文賓從董事口中得知高爾凡的一舉一動,放下手機,無盡的煩惱也使得鹿文賓生出倦意。第二天,鹿文賓默默地向楊宜遞出了離婚協議,鹿文賓想要讓楊宜遠離這場紛爭,可楊宜卻執意要與鹿文賓從危機中走下去,借此機會大吐不快,扔掉離婚協議,楊宜卻忍不住在背後露出笑意。

凌母為了凌睿的事情約出方寧,等一見面,凌母讓方寧去勸說凌睿接受德國進修的機會,可對此一無所知的方寧卻愣了神,從凌母的口中得知實情的方寧急忙趕到醫院,逼問同事卷毛,這才知道原來凌睿為了自己而放棄了面試機會…

回到了公司,員工之間爆發的爭論才讓鹿方寧得知高爾凡進行了裁員以及拆散部門的舉動,怒火攻心的鹿方寧找到高爾凡,卻遭到高爾凡的威脅,逼迫鹿家賣掉所有股份以保住鹿鳴集團周全。聽著高爾凡對自己的指責,鹿方寧失魂落魄地走回家,凌睿為自己放棄前途,姐姐因為自己失去性命,百感交集的方寧找到了鹿文賓,痛苦地開始反省自己的錯誤,聽著方寧顫抖的聲線,鹿文賓亦開始述說自己的想法,一切不過是因為愛,將自己的意願強加在了兒女身上,導致了意外地發生。看著父親滿臉的皺紋以及淚水,方寧緊緊握住鹿文賓的手,終於解開心結的兩父女將一切往事與傷口攤開,終於釋懷,準備放棄所有的股份。

方寧找到了鹿亦堯,拜託鹿亦堯尋找德國的朋友幫助凌睿的前途。聽著方寧準備放棄股份的決定,鹿亦堯的內心變得沉重,可方寧義無反顧的背影並沒有給鹿亦堯留下任何追問的機會。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氣頗為寒冷,是緣分在作祟,方寧看見路盡頭的凌睿,一切積累的情感再次噴發,大聲地訴說自己的愛意,方寧緊緊抱住凌睿。好像是兩人最後一次擁抱似地,方寧抱著那樣的緊…

凌睿第二天早上一醒來,便發現床邊變得空蕩蕩,不論是家中的合照、還是衣櫃中的行李,一切方寧生活過的痕跡都被抹掉,而大廳的桌上卻空留一紙離婚協議書。凌睿在一切可以尋找的地方都跑了個遍,卻再沒有見到那一個熟悉的身影,收到再一次面試的好消息,可凌睿的臉上卻再無笑容…

鹿鳴集團董事長鹿文賓與總經理鹿方寧轉讓股票的消息一出便引起了眾人的討論,人們猜測的神情以及八卦的眼神都拋向了鹿鳴集團,門背後究竟是掀起了怎樣的風起雲湧…

 

第25集鹿方寧帶兒子回國

六年後,原本只是小網紅的唐蘋成了一名演員,雖然名氣不大,但唐蘋還是努力向上爬。本次的拍攝在鹿鳴賣場,為了熟悉環境,唐蘋準備來到賣場逛逛,卻意外看到了作家蔡思雨的簽名會,唐蘋蒙著臉來找蔡思雨,卻還是被當場發現,唐蘋問起蔡思雨關於鹿方寧的下落,身為好友,可兩人都沒有接到方寧的聯絡,事到如今,兩人也只能夠暗暗在心裡臭罵著鹿方寧的無情。

另一邊,鹿方寧獨自一人撫養著兒子鹿呦呦,生活在國外。從小沒有見過父親的面容,鹿呦呦的心裡渴望著想去找爸爸。而碰巧鹿方寧的好友沈卓正忙著辦展會的事情,想要叫回方寧來幫忙,便抓住了方寧的軟肋:鹿呦呦,擒賊先擒王,沈卓先帶著呦呦回到了那熟悉的城市,方寧也不得不跟了過來。鹿亦堯為方寧準備好住所,正是方寧的舊公寓,問起方寧的打算,可方寧卻無意再留在國內。提到凌睿,方寧這幾年來為了照顧鹿呦呦而身心俱疲,抱著不想打擾凌睿在德國進修的工作的想法,過了好幾年,方寧發展起自己的品牌:白女王。忙於工作的鹿方寧更是沒心思再提著兒子回去找凌睿。事到如今,兒子到了能夠四處瞎跑的年紀,鹿方寧決定還是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再通知凌睿這個「驚天大消息」。看著方寧堅定的表情,鹿亦堯也無話反駁。

方寧帶著自己的新品牌找到老唐董,正準備開口和老唐董告誡不需要將自己回國的事情告訴唐蘋,可唐蘋卻徑直走進了辦公室。等發現鹿方寧的存在,唐蘋便迅速抓住不鬆手,連同正在和唐蘋通電話的蔡思雨也直接收到了方寧回國的消息。處心積慮卻全部白費,鹿方寧也只得自認倒霉。看著眼前兩個女人對自己的逼問,鹿方寧發現兩人膽子大了不小,迅速開啟刻薄言語打擊模式。但蔡思雨和唐蘋卻發現鹿方寧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即使人在國外還是關心著兩人。問起鹿方寧為何離婚,可方寧卻還是尷尬一笑,兩人轉念提到凌睿,方寧便迅速豎起耳朵,可兩人卻支吾著不肯細說關於凌睿的近況,方寧也只好作罷不提。

唐蘋回到家,一想到自己即將獲得蔡思雨新作品裡的女一號扮演機會便喜上眉梢,想要來一張與新書的自拍發朋友圈,卻發現網絡上正傳出污蔑自己的言論,原本擔心不已的唐蘋發現了自己的反黑小組正在極力為自己辯解,不由得安心了許多,看著這個ID為焦糖蘋果一二零的反黑主力軍,唐蘋是又欣喜又感激。

方寧來到展會場館勘察,來自校方的助手想要挖方寧到自己表哥的公司。方寧看著眼前十分熱絡的同學,表示自己暫時並無此意。想要暫時找到安靜的地方,方寧出來逛場館,卻意外聽到路過的女同學正在為同場館演講的「凌醫生」而癡狂,原本滿不在意的方寧卻瞄到了海報上凌睿的名字便愣在了原地,盯著海報出了神,方寧正準備離開,卻發現了凌睿正和同事聊天,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一時心急的方寧只能夠偷偷躲起來,斜眼瞟著凌睿走過的身影。看見許久不見的愛人走過,原本鎮定無比的方寧再也忍不住了,狂跳的心臟提醒著方寧真正的感受,但方寧為了顧全大局,還是只能保持躲藏的姿勢。

回到家,回想起這一幕,方寧的心還未平息,擔憂著凌睿是否會真正接受多年來未有消息的自己突然再次出現,方寧拿不準凌睿的反應,只剩下滿腔的憂慮。

第二天,方寧忙於展會的事情,先將鹿呦呦放到鹿亦堯的家裡,自己獨自一人回到學校展館,正擔心著會不會再次偶遇凌睿,墨菲定律便說來就來。凌睿被學生簇擁著請教問題,一行人即將向自己的方向走來,經過昨晚的思索,這次方寧不準備躲閃,鼓起勇氣想要叫出那個名字,但凌睿一行人似乎都沒有察覺到方寧的存在,只是徑直走了過去。就像是命運開的玩笑,兩人又再次擦肩而過。

 

第26集夫妻再次相見,凌睿纏上方寧

眼看凌睿從自己身邊走過,方寧的心裡不禁失落起來,懷疑著凌睿是否真正討厭著自己,方寧幾次無法專心在工作上,草草解散了會議,方寧為了不遇見凌睿,專門挑了醫學院反方向的路行走。

鹿亦堯被鹿呦呦折磨得心無雜念,可鹿呦呦同時也被鹿亦堯的平日生活感到無趣。只能夠祈求鹿亦堯和自己聊聊天。可鹿亦堯只是保持著無奈的表情,一臉無慾無求,甚至是午飯也只是準備了速食。鹿呦呦只能大喊著打電話向鹿方寧告狀。

鹿方寧來到了學校的小賣鋪,即使是反方向走,但還是碰到了凌睿。鹿方寧頗為狼狽地躲在食物架旁,但還是被凌睿發現。徑直走到方寧的身邊,凌睿保持著冷靜的表情,兩人互道一聲好久不見。這次是真的見面說話了,方寧卻有一種恍惚的感覺。但凌睿卻只是留下隻言片語,便拿著文件離開了。方寧頗為苦惱地坐在校園的木椅上,又再次看到凌睿向自己走來,這一次並非意外,凌睿向方寧提出共進晚餐的要求,方寧愣愣地答應下來後,兩人並肩坐在椅子上。凌睿問起方寧的回國時間,問起方寧是否獨自一人回國。方寧嘴上回答著,心裡卻正接受著煎熬。終於忍受不住,方寧鼓起勇氣,向自己當年的一走了之而道歉。並且承諾自己忙碌完事情後便會徹底消失在凌睿的生活中。凌睿只是保持著體面的笑容,留下了一句:明白了。方寧看著凌睿也沒有堅定的表態,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流竄。實在是無法承受壓力的方寧再次逃開,而凌睿看著方寧急忙離開的身影,暗暗思索著。

蔡思雨陷入了碼字危機,靈感猶如枯田一般乾涸。此時,編輯打了電話向蔡思雨通知到自己的成名作被懷疑為洗稿,蔡思雨一氣之下向編輯解釋道,這成名作裡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親身經歷…

鹿方寧把鹿呦呦接回家,但還是在心裡止不住回想著今天與凌睿的見面。為了避免自己被凌睿的美色所誘惑,鹿方寧決定盡快完成工作,帶著鹿呦呦回國。等徹夜通宵工作結束後,鹿方寧終於完成了所有工作,一大清早就開始收拾行李。可鹿呦呦卻千百個不願意,耍賴也不想回去。此時,沈卓來到鹿方寧的家裡,提到品牌入駐園區的新工作,這正是踏入國內市場的好機會。不肯放過擴大品牌的機會,鹿方寧只得接下新工作,留下來繼續工作。鹿呦呦聽到後高興不已,迅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投入方寧的懷抱裡。

鹿亦堯看到了蔡思雨澄清洗稿傳聞而發的微博,不禁陷入了回憶之中,想到曾經和蔡思雨點點滴滴的快樂時光,鹿亦堯的嘴角還是十分誠實地上揚了。

沈卓和鹿方寧來到藝術園區談合作,意外順利的過程使得方寧十分疑惑,等看到凌睿與園區負責人曹先生握手的場景,方寧這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凌睿的助力。看見凌睿踏進門,不想要當電燈泡的沈卓正想以拆石膏的借口逃走,卻被方寧抓住扮演「假情侶」的戲碼,凌睿也主動提出陪同,沈卓看著凌睿和方寧之間的火花,也插不上話,三人只得一同前往凌睿就職的醫院。

沈卓坐在醫務室拆石膏,凌睿站在門口等待著,專門守著不讓鹿芳寧離開,聽著拆石膏的醫生說著關於凌睿的八卦,鹿芳寧忍不住開口為自己辯解。站在門口偷聽的凌睿不禁笑開了花。眼看凌睿還呆在門口,方寧想要裝作肚子疼而遁走離開現場,卻又被凌睿抓去檢查。一邊檢查,凌睿和方寧說到,自己向曹先生那邊瞭解到沈卓與方寧不過普通合作關係的消息,眼見計謀失敗,方寧也只得老實坐在位置上。知道方寧有胃疼的老毛病,凌睿開了一張藥單遞給方寧,並且小聲向方寧說到,自己的電話號碼一直沒有變過。聽著這頗具暗示意味的話語,方寧愣住說不出話。

 

第27集凌睿得知真相,憤怒質問方寧

聽著凌睿說的話,方寧也回應到自己的號碼也沒有變化。另一邊,沈卓接到了電話,聽說到鹿呦呦逃出家門的消息,便急忙走出醫院去尋找鹿呦呦的身影。來到鹿鳴賣場,沈卓找到了鹿呦呦。正巧在逛賣場的凌睿姑姑們看見了鹿呦呦與沈卓的身影,聽到兩人提到的隻言片語,兩人發現了鹿呦呦為鹿芳寧兒子的事情,還誤會沈卓為鹿呦呦的父親。等兩人回到家,看著凌睿心情不錯,便衝動地將自己所看見的事情全部都告訴了凌睿。凌睿的表情迅速由晴轉陰,迅速衝出家門。

凌睿站在方寧家門口等到沈卓與鹿呦呦的出現,沈卓向凌睿介紹鹿呦呦為自己的兒子,凌睿抱著鹿呦呦問到鹿芳寧是否是他的母親,鹿呦呦的肯定給了凌睿最後一擊,誤會了的凌睿只得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就連方寧向自己發送的邀請共進晚餐的消息都視而不見。看著凌睿心不在焉的模樣,凌雅之心裡很是過意不去,硬是請求凌睿去參加相親來彌補情感上的欠缺,早已神遊天外的凌睿卻也只得無奈點頭答應。

新的一天開始,鹿亦堯的無趣生活彷彿噩夢一般在循環,每日每夜都幻想著蔡思雨的身影,鹿亦堯再也忍受不住,親自來到蔡思雨家。兩人再次聊到六年前的那一晚,鹿亦堯忍不住說道自己無時無刻地想念著蔡思雨的事情。聽到蔡思雨對自己的冷漠對應,鹿亦堯雖然無招,但還是決定硬跟著蔡思雨不走。兩人一路從家裡到了街上。蔡思雨前去與編輯商量稿件,可洗稿風波使得編輯公司對蔡思雨的懷疑加深,開始在條約裡剋扣蔡思雨的利益。在一旁聽不下去的鹿亦堯出面糾正兩人之間的不合法條款,將編輯噴得狗血淋頭。即使是這樣,蔡思雨還是不待見鹿亦堯。跟著蔡思雨來到健身房,鹿亦堯看著教練對蔡思雨得身體指導,開啟瘋狂吃醋模式,原本想要借健身達人的模樣在蔡思雨面前好好出一次風頭,可還未等鹿亦堯舉起鐵,腰上傳來的一聲巨響使得鹿亦堯動彈不得,只得轉頭向蔡思雨保持體面的微笑,強忍

腰部的劇痛,看著逞強失敗的鹿亦堯,蔡思雨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凌睿受凌雅之的勸說來到相親,誰知這相親對像正是自己的緋聞情侶於詩意。兩人決定統一口徑,喝完咖啡就散。可正巧牽著鹿呦呦路過的鹿芳寧看見了凌睿的相親現場,原本和於詩意各坐兩邊的凌睿故意做到了於詩意的旁邊。看著於詩意和凌睿的模樣,鹿呦呦想起了在微博裡看到了「強組CP」的道理,衝進了咖啡廳裡,故意抱著凌睿叫起爸爸,原以為是鹿呦呦隨口開的玩笑,凌睿正想要糾正,方寧卻震驚地問起鹿呦呦如何知道這件事,聽到鹿芳寧震驚的口吻,凌睿這才發現,鹿呦呦並非隨口一叫…

將鹿呦呦送回家,方寧和凌睿站在門口。才得知真相的凌睿質問起方寧為何當年不辭耳邊,獨自撫養鹿呦呦,卻又資助凌睿前去研究所深造,雖然方寧說是不打擾凌睿,可暗自做下的決定都已經為凌睿選擇了道路。方寧被凌睿問得啞口無言,只得看著凌睿憤怒離去的身影而神傷。

 

第28集鹿呦呦來到凌家,父子彌補關係

鹿芳寧一個電話通知使得所有人都收到了消息:凌睿知道了呦呦的存在。除了鹿亦堯,所有人都驚訝於鹿呦呦的存在。眾人的神猜測讓方寧的煩惱加倍。鹿呦呦衝出來護主,瞬間被抓住「寵幸」。

等到了晚上,鹿方寧與鹿呦呦商量起失去的父愛,鹿呦呦的開朗思想讓方寧覺得輕鬆不少,可鹿呦呦發燙的額頭讓鹿方寧緊張不已。迅速抱著兒子來到醫院,接到鹿亦堯通知的凌睿看著方寧手足無措的模樣,順勢接過鹿呦呦,兩人一起走完了看病的流程,凌睿看著方寧對鹿呦呦無微不至的照顧,有些意外。深夜回到病房看見鹿方寧趴在鹿呦呦身旁睡著的模樣,不禁湊近,鹿呦呦卻爬起來向凌睿解釋道,原來人小鬼大的鹿呦呦早就猜到凌睿是自己的父親,聽著可愛的鹿呦呦請求自己留下,凌睿頓時失去了所有的戒備以及防禦,緊緊地抱住鹿呦呦。而一旁原本陷入「睡眠」的鹿方寧,眼角也留下了淚水。

唐蘋粉絲會開展,神秘會長出現,正是凌睿的同事卷毛—彭博,唐蘋看見彭博的出現,並不知道其真實身份,只是將其安排在角落。唐蘋卻在手機上拍照片發送給彭博,看著唐蘋對網絡上自己的虛擬身份展現出關懷,彭博的內心還是感覺無比溫暖。可是另一邊,彭博卻收到同事的工作催促,誤將工作信息發送給唐蘋,彭博的真實身份被唐蘋識破。不顧形象地穿著高跟鞋追趕彭博,唐蘋卻大意地摔倒,彭博只得轉頭回去照顧唐蘋,看著彭博貼心地為自己穿回高跟鞋的模樣,唐蘋發覺眼前的彭博彷彿是發光的存在,更是在心裡確認了彭博正是自己粉絲協會的會長:焦糖蘋果120。

蔡思雨還悶在家苦惱著新小說的開頭,回想起鹿亦堯前幾天對自己的不追不捨,甚至硬拉摔傷腰,靈感瞬間如泉湧,飛快打字寫下了絕妙的開頭。可有了開頭又要開始苦惱著過程的內容,看著手機上鹿亦堯的名字,蔡思雨猶豫不已。

夜晚,鹿方寧發現兒子鹿呦呦對著玩偶自說自話,充分表達了自己對凌睿的期盼和喜愛。為了彌補缺失的父愛,方寧主動約出凌睿,這次不僅是向凌睿道歉,更是提出想要幫助凌睿和鹿呦呦彌補關係。可凌睿卻提出要讓鹿方寧交出撫養權,堅決不放棄鹿呦呦的鹿方寧委曲求全,提出將鹿呦呦打包送到凌睿家生活一段時間的建議,凌睿這才點頭同意。

鹿呦呦來到了凌家,迅速討得了全體凌家人的喜愛。方寧本來交給鹿呦呦的搗蛋技巧全部成了展現鹿呦呦聰明可愛一面的方法。受到全家人寵愛的鹿呦呦瞬間屈服,就連最不愛吃的青菜,只要是凌睿親手喂,鹿呦呦都照單全收。意外聽到鹿呦呦管凌睿稱作爸爸,凌家的女人們都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望向凌睿。

 

第29集方凌cp重新開始同居

凌母向凌睿坦白,自己曾經找到過鹿方寧,透露過凌睿得到了德國研究所邀請的事情。凌母以為是自己的插手導致兩人離婚的結果,但凌睿知道後還是好聲好氣地安慰起母親。而聰明可愛的呦呦見機討好三位凌家女主人,討得一眾歡心。

方寧在家還在糾結著呦呦在凌家的情況,此時唐蘋和蔡思雨提著帶給呦呦的玩具找上門,知道呦呦不在家,看著眼前急著找呦呦的兩人,方寧想要趁機借此機會帶兩人找去凌家,順便親自查看一下呦呦。看著方寧一反常態的親切,兩人立刻質問起方寧的真實面目,方寧只得說出凌睿想要爭撫養權的事情,唐蘋和蔡思雨在氣憤之餘又發覺這似乎又不出意料,為了幫助方寧,兩人一致提出「色誘」的方法,原本覺得是無稽之談,可在唐蘋與蔡思雨共同的激將法之下,鹿方寧一下便答應了下來。

由於工作繁忙,凌睿只得帶呦呦來到醫院。可愛的鹿呦呦一下便收去了所有醫護人員的愛心。伶牙俐齒的鹿呦呦一見到凌睿老師的出現,三言兩語之下,教授便笑逐顏開,抱著鹿呦呦不放手。

鹿方寧找到凌家,可凌母與大姑姑卻想盡方法要趕走鹿方寧,甚至暗示鹿方寧就是帶走孩子幸福的那一個。只有小姑姑借扔垃圾之名,給鹿方寧傳遞了凌睿與鹿呦呦在醫院的信息。來到醫院,方寧又聽到了護士們對於凌睿與鹿方寧關係之間的八卦,聽到凌睿已經帶上戒指的消息,鹿方寧發覺自己從未打聽過凌睿目前的感情關係。走到於詩意的辦公室發現了鹿呦呦的存在,看著鹿呦呦對於詩意友好的狀態,鹿方寧心裡升起了敵意,當發現眼前的於詩意正是凌睿傳聞中的「緋聞女友」,鹿方寧豎起攻擊狀態,支走鹿呦呦,鹿方寧與於詩意開始了口舌上的爭鋒相對,被於詩意在言語的刺激上,鹿方寧開始誇獎凌睿,向於詩意說起凌睿對自己的體貼與關懷,可誰知凌睿已經默默走到了於詩意的辦公室門口,看著方寧在裡頭大說自己的好話,心裡不禁暗喜著。等到火力即將達到不可控制的程度,凌睿及時出現,拉走了鹿方寧。

三人走在小路上,方寧還在耿耿於懷剛才自己的發言,想到護士們互傳的八卦,方寧委婉地向凌睿說到於詩意不適合做呦呦的後母,可凌睿還是無奈地解釋道自己與於詩意的關係只是普通同事,此事作罷,方寧又再一次提到想要將鹿呦呦接回去,雖然嘴上說著呦呦可能會不習慣,但實際上不過是方寧作為母親的本能。可凌睿仍想要與多年不見的呦呦認真培養感情,方寧不經意地提到三人共同生活,而凌睿聽到後也一同答應下來,看著凌睿堅定的表情,方寧瞬間愣在原地,不知該說些什麼。

彭博撥打起唐蘋的電話,可聽著彭博仍然小心翼翼的語氣,唐蘋氣得掛掉電話,直到彭博終於以熟悉的「蘋蘋姐」來稱呼自己,唐蘋這才滿意,邀請彭博一起吃烤肉。在飯局上,彭博說到了自己的「入坑視頻「,正是唐蘋在鹿鳴危機時刻堅持前去賣場做家居產品的直播,在彭博眼裡看來是十分深明大義的舉動。在唐蘋的鼓勵下,彭博一股腦地將自己所認識、所瞭解的唐蘋」圈粉點「說了出來,惹得唐蘋眼眶泛紅,感動不已。

三人正式開始了家庭同居,看著凌睿與鹿呦呦玩樂甚歡的樣子,包括凌睿「致命誘惑「的一舉一動,方寧又再次向凌睿提到暫時離開的請求,凌睿發覺到眼前的鹿方寧態度搖擺不定,正是需要自己的一些」強硬「態度來逼迫,而方寧看著眼前凌睿不斷走近,不斷放大的面孔,心跳不禁開始加速…

 

第30集凌睿主動提出復合

方寧慢慢放下自己的姿態,聽著凌睿在耳邊對自己輕聲細語道:自己只是來照顧呦呦的。方寧一下軟了下去,看著凌睿走開的樣子,方寧的臉頰開始泛紅,不禁開始覺得燥熱。

彭博在烤肉店遇見了唐蘋紙巾代言的推銷,可推銷者唯獨沒有唐蘋的周邊,從衛生間回到位子上,唐蘋在遠處看到彭博為了自己的周邊而據理力爭的樣子,內心不禁開始暗喜。回到座位後,唐蘋激動地向彭博說到自己即將有感情戲的好消息,將劇本遞給彭博,唐蘋提出兩人現場排練一下情侶在公交車一見鍾情的戲碼,可唐蘋誇張的演技令彭博不禁感覺有些汗顏。唐蘋讓彭博來做示範,不知是天賦還是內心真實情感的爆發,彭博一下靠在唐蘋的肩頭,那輕輕一下使得唐蘋感覺到心跳的悸動…

呦呦睡著了,凌睿輕手輕腳走出寢室,看著熟悉的房間佈置,凌睿回想到當年方寧不辭而別之後,自己從瘋狂尋找、到終於放棄、最後自暴自棄的模樣,在這房間中的每一個角落,都散落著自己的悲傷。凌睿擰開手把看到方寧熟睡的面孔,彷彿又看到了方寧為了自己不得不離開時的悲傷,她一定是含淚告別了自己,一定是啜泣著收拾了行李,一定是痛苦不已地摘下了婚戒。明明相愛的兩人為什麼會走到如今的地步,凌睿默默流下了眼淚。

方寧一早起來就發現凌睿與呦呦吃完了早飯。看著凌睿毫無波瀾的表情,方寧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沒有自己的早飯、沒有特別的關心,方寧有些不習慣這樣平淡的凌睿,可目前局勢處於下風的方寧也只得硬擠出笑臉,看著凌睿將呦呦帶走,自己只能夠回到工作中,忙碌著設計展的事情。

唐蘋的拍戲工作正在進行,可戲份不重的唐蘋覺得無聊起來,遭到蔡思雨的拒絕,唐蘋撥打起鹿方寧的電話,準備前去設計展會面方寧。而另一邊的方寧被沈卓抓著,聽著沈卓對設計展「宏圖偉業」的構思,方寧只是平靜地聆聽。可此時凌睿卻捧著花、帶著笑容出現,一下就擠開了黏在方寧的沈卓,看見凌睿,沈卓自知理虧,正想逃跑卻被凌睿抓了個正著。凌睿當場戳穿沈卓當時自稱呦呦「爸爸」的事情,看著眼前的夫婦合力攻擊自己,沈卓自知寡不敵眾,只能認慫逃跑。唐蘋在遠處目睹了一切,「乾媽媽」看到了「乾爸爸」,唐蘋誤以為沈卓是插足方凌一對的小三,迅速逮住了沈卓,可沈卓的花言巧語卻使得唐蘋放下了戒備心。兩個「方寧暴行」受害者開始抱團說起方寧的壞話,越說越起勁,相見恨晚。

凌睿主動提出要陪伴方寧參與學生咨詢的飯局,面容姣好的凌睿一出現便得到了學生們的起哄與調侃,聽著眾人開始對方寧與凌睿關係的猜測,方寧與凌睿也十分「有默契」地開始喝水。此時一個女生出現,原來是飯桌上一個男生的愛慕者,以死纏爛打的形式追求著。看著眼前似曾相識的對話以及舉動,凌睿與方寧同時想起了兩人類似的記憶,凌睿暗自偷笑起來,對著方寧使起了眼色,方寧也只得頗為尷尬地「戰術性喝水」。面對遞過來的酒杯,凌睿體貼地為方寧接過來擋酒,可等凌睿一離開,飯桌上的學生都向方寧透露到凌睿出了名的好酒量,方寧聽了百感交集,在凌睿回來後便主動接過酒杯,終於喝到臉頰泛紅。

方寧喝醉後顯得任性了許多,抓著凌睿不停地說話,包括今天飯局上突然出現的傻姑娘、凌睿的一切看似疏遠的表現,方寧對凌睿詢問道自己是否在凌睿心中也是這樣傻乎乎的存在,看著凌睿沉默不語的樣子,方寧如同交代一樣,同意了於詩意的存在,讓凌睿放心地過自己的生活。聽著方寧自說自哈的模樣,凌睿突然站了起來,抓住了方寧,說道自己多年來對方寧的想念,凌睿知道方寧並沒有表現地那樣神志不清,很顯然方寧企圖「甩掉」凌睿的言語激起了凌睿的情緒,凌睿向方寧控訴道、述說道,兩人的關係是永遠存在的,不會因為方寧的一句話而消失。聽著凌睿擲地有聲的話語,方寧忍不住流下眼淚,終於,凌睿向方寧提出了復合,方寧以為自己聽錯,可凌睿卻一把將方寧抓在懷中,低頭湊近,兩人的臉龐在月色下重疊…

 

第31集高爾凡再次出現

方寧回到家,回想到凌睿今晚的一言一語,不禁懷疑起凌睿的清醒程度。而另一邊的凌睿來到房間裡看望熟睡的呦呦,呦呦用純真的語氣詢問起凌睿是否會和方寧在一起,凌睿看著呦呦,笑著答應下來,呦呦這才安心睡下。可另一邊幾乎一夜未眠的方寧糾結不已,直到天光想起要前去凌睿家接回呦呦,方寧瞬間又開始凌亂。

凌睿在家樓下看到了方寧出現,可方寧卻反覆不敢上樓去見凌家三巨頭,可凌睿不以為然,甚至親手抓著方寧回家。等兩人一到家,凌睿便抓住方寧的手,向眾人提出兩人復合的消息,這一句瞬間就在凌家激起波瀾。大姑姑與凌母當場提出不同意,而凌睿在眾人面前說道兩人經過六年的時間洗禮後會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珍惜對方。聽到凌睿真心的話,方寧在原地坐立不安,可又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而另一邊原本持反對意見的眾人也被勸說成功,只得點頭答應。

蔡思雨在家忙著趕稿,可卻遭遇水龍頭損壞危機,遲遲等不到物業維修人員出現,蔡思雨苦惱不已。門鈴響起,蔡思雨心心唸唸的靈感源頭鹿亦堯及時出現,蔡思雨慫恿鹿亦堯作為男人一定要會修水龍頭。聽著蔡思雨的激將法,鹿亦堯也只得拿出自己毫不熟練的維修工具,可一不小心竄出的水流噴濕了鹿亦堯的襯衫,蔡思雨聽到鹿亦堯的哀嚎迅速趕到,看著鹿亦堯的濕身誘惑,蔡思雨的靈感噴湧而出,顧不上鹿亦堯的危險狀況,蔡思雨迅速回到電腦面前開始瘋狂碼字。等到了蔡思雨終於完成了工作,回到洗手間,卻發現水龍頭恢復了工作,可鹿亦堯卻悄然離開…

鹿呦呦發現鹿方寧與凌睿在一起之後便興奮不已,可鹿方寧卻好像不太習慣凌睿的親近,面對凌睿主動提出一起睡臥室的要求,方寧一下變得有些手足無措,緊張地在床上準備了兩床被褥,一看到凌睿走進臥室,就開始裝睡,可是一看到凌睿湊近的臉龐,方寧的雙手忍不住抓緊被子,可凌睿只是輕輕地在方寧的額頭上留下一個吻,便回到床鋪的另一邊,凌睿知道此時的方寧還不太習慣自己的主動出擊,凡事不能操之過急,今晚就決定先放過方寧,可凌睿還是悄悄握住方寧的手,兩人的心裡同時感覺到溫暖不已。

第二天,方寧一大早發現了凌睿準備了自己的早飯,凌睿這次不僅主動準備了自己的早飯,甚至還向方寧索吻,在心跳劇烈跳動的情況下,方寧發覺此刻的凌睿相較於以前主動不已,心裡不知是該驚還是該喜。凌睿問起方寧的事務安排,一聽到沈卓的名字,卻又開始吃醋,強調自己也要參與到今天下午的園區簽約。等到了簽約現場,方寧提出讓凌睿幫忙檢查合同,凌睿向投資方主動要求延長合同期限以及違約賠款,不顧沈卓的瘋狂提醒,方寧還是堅持聽從凌睿的安排,簽下了這份「賣身契」。等走出園區,凌睿向方寧解釋道自己並沒有與任何一個外人安排的相親對像見面,至於於詩意,自己也不過是為了應付大姑姑的要求,可方寧還是缺乏安全感地詢問起兩人是否真的復合,可凌睿卻在臨機一刻說道要回到醫院,逃開了方寧的詢問。正準備趕回醫院,凌睿遇見了高爾凡,凌睿質問起高爾凡出現在方寧工作的園區是否刻意為之,可高爾凡卻故作神秘地避開凌睿的問題,兩人之間的火花十足。可等到高爾凡回到辦公室,看著自己與鹿玥的定情信物,高爾凡的眼神裡又閃過了一絲陰謀。

 

第32集鹿亦堯強吻蔡思雨

蔡思雨又遇到了靈感乾涸的狀態,在心裡祈禱著鹿亦堯的出現,可鹿亦堯因為幫助蔡思雨維修水龍頭又再次傷到了腰,就連一個人在家裡也動彈不得。蔡思雨準備親自前去鹿亦堯家迎接「繆斯」,第一次來到鹿亦堯的家,蔡思雨興致滿滿地開始打量著鹿亦堯家裡的裝修,可蔡思雨沒有意識到鹿亦堯腰肌勞損的狀態,直到蔡思雨不經意推了鹿亦堯一把,鹿亦堯才忍不住哀嚎出聲。蔡思雨決定照顧起鹿亦堯,順便激發自己的寫作靈感,準備好了粥食,可鹿亦堯毫無胃口,蔡思雨親手投喂鹿亦堯,可鹿亦堯卻吃不慣蔡思雨的口味,無奈在蔡思雨的好心勸說下,鹿亦堯也只得聽話地喝粥。

看著蔡思雨坐在工作台認真工作的樣子,鹿亦堯悄悄坐在沙發上打開蔡思雨撰寫的霸總小說,一邊看一邊觀察蔡思雨的表情,鹿亦堯也只得用這種方式來瞭解當時自己與蔡思雨「戀愛」時,蔡思雨那方的真正感受。蔡思雨終於寫完了工作,而鹿亦堯已經睡著在沙發上,蔡思雨湊近觀察起鹿亦堯的表情,可鹿亦堯卻一把拉過蔡思雨,蔡思雨摔進了鹿亦堯的懷中,正準備好好質問鹿亦堯,而鹿亦堯卻低聲向蔡思雨表白著,想要與蔡思雨復合。可蔡思雨卻極力勸說自己不要再跌入鹿亦堯的陷阱中,即使在鹿亦堯反覆勸說下,蔡思雨還是堅定自己的主張,向鹿亦堯扔了一把枕頭,便甩開離去。

蔡思雨一走出鹿亦堯的家,還是放不下心中的那些與鹿亦堯一同經過的小說情節。只能夠找一個鐵壁來平復自己的心情,於是,蔡思雨敲開了鹿方寧的門。而另一邊鹿亦堯來到醫院看腰,正巧遇見了凌睿,滿心都是愛情煩惱的蔡思雨和鹿亦堯瘋狂向凌睿與鹿方寧輸出自己的疑惑,可方寧與凌睿面對兩人的複雜關係,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鹿方寧反過來向蔡思雨說道自己近期的疑惑,不明白凌睿模糊的真心到底想著什麼。鹿亦堯聽說了凌睿與方寧復合的消息也是大吃一驚,聽到了凌睿的理由,鹿亦堯也默默答應。可凌睿說道自己始終不知道該如何說出自己多年來的感情,害怕方寧再一次離開自己。兩個大男人遇到感情的紛擾也相顧無言,只得化在酒裡。凌睿看著鹿亦堯喝的不省人事的樣子,只得親自帶著鹿亦堯回到家,而碰巧另一邊鹿方寧和蔡思雨回到鹿亦堯家來取電腦。就這樣機緣巧合下四人碰面,正在氣頭上的蔡思雨與鹿亦堯開口都沒提兩人之間的糾紛,而是借凌睿與方寧之間的煩惱大吵一通,鹿亦堯與蔡思雨來回的鬥嘴把方寧與凌睿之間的糾結說得一清二楚,凌睿和方寧兩人也相顧無言,只得尷尬地笑笑。好像是安排好了一切,鹿亦堯和蔡思雨說完了所有的話便迅速逃離現場,獨自留下了凌睿和方寧。而方寧和凌睿也借此機會理解到了對方內心的真正想法,在內心打起了算盤。蔡思雨和鹿亦堯解決完方凌之間堵塞的關係,可卻難以真正面對兩人心中的想法。

方寧與凌睿回到家中,都想要找個時間好好聊聊兩人之間的關係。可簽約方的曹先生卻急忙撥打起方寧的電話,說是有急事相約,凌睿得知後便通知方寧關於高爾凡的出現,可此時的方寧只得飛快解決早餐,迅速離開。

唐蘋撥打起沈卓與彭博兩人的電話,說是有要事商量,可彭博和沈卓都誤以為唐蘋交了男朋友要向自己宣佈,掛了電話的唐蘋卻笑容滿面,誰也猜不出其真正目的…

第33集-凌睿預計求婚計劃

唐蘋約來了沈卓和彭博,互相介紹兩人的身份。唐蘋原以為兩個情敵見面正在為自己競爭。可誰知兩人互探身份只是為了幫唐蘋把關。唐蘋這才看出兩人對自己都不是真正的喜歡。一個是朋友之間的友好,另一個則是粉絲與偶像之間的熱愛。得知真相的唐蘋一怒之下拿包離開。留兩人四目相對。

鹿方寧收到園區負責人的通知,園區負責的公司不願意讓鹿方寧的品牌入駐,否則將提高所有商家的租金。而另一頭的沈卓在園區中也遭到了小混混的威脅逼迫,甚至便劃傷了手。鹿方寧得知負責公司正是熟悉的明誠,鹿鳴公司的合夥人,於是便理清了頭緒。不甘與怒火交雜,鹿方寧徑直來到鹿鳴公司,闖進高爾凡的辦公室。劈頭蓋臉一頓痛罵。可高爾凡卻反駁道鹿方寧曾經的錯誤。鹿方寧指責到高爾凡一直活在痛苦的回憶中,並不是真正完成姐姐鹿玥的心願。聽著鹿方寧的話語以及離開的步伐,高爾凡緊皺眉頭緘默不語。

第二天,凌睿又準備了一桌好菜,可等到方寧正要起筷,凌睿卻提出了三個要求:兩人從今往後不藏秘密,開誠佈公。不久之後便一起去領證。方寧輕鬆地答應了前兩個要求,可等到最後一個要求時,凌睿卻一臉認真地向方寧告白,真真切切地說出了:「我愛你」。方寧的眼眶一下就紅了。想到凌睿不論等待了自己多久,都一直以這樣熱切、這樣真誠的愛意對待自己,方寧的嘴唇不禁顫抖起來。正當凌睿打算放棄聽到方寧的回應,方寧卻一把抱住凌睿,做出了同樣真誠的回應。一旁的呦呦看到凌睿與方寧依舊相愛的模樣,笑得瞇起了眼睛。

鹿亦堯找到蔡思雨家裡。蔡思雨已經厭煩了鹿亦堯無盡的重複。可誰知這次鹿亦堯是來主動送上門來被自己利用的。蔡思雨一聽便產生興趣,迅速給鹿亦堯剖析劇情,鹿亦堯看著蔡思雨糾結著小說走向的模樣,準備順勢而為,一把攬過蔡思雨在懷中。兩人正要雙唇相對時,一聲快遞打亂了鹿亦堯的節奏,蔡思雨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又險些掉入鹿亦堯的「誘惑」當中。只能急忙把鹿亦堯往外趕。

唐蘋來到片場,原本是即將開拍的感情戲,可唐蘋卻遭遇著「失戀」的悲傷,一時發揮不出。在一旁乾著急的彭博想起辦法,只能找到沈卓,兩人一起來演一場追求的戲碼,讓唐蘋重新感受戀愛的感覺。看著沈卓與彭博一起為自己追逐的模樣,唐蘋一下便恢復了心情,一條拍過。等拍戲結束,唐蘋找到了沈卓,在唐蘋的質問下,沈卓開始說到彭博為了幫助唐蘋的用心良苦。聽著沈卓的話語,唐蘋若有所思,看著彭博捧著鮮花的背影,被追了上去,對彭博公佈自己願意接受彭博的消息,兩人竟然就這樣糊里糊塗的成了情侶。看著唐蘋高興滿滿的表情,彭博糾結不已。

凌睿找到了鹿亦堯與彭博來規劃給鹿方寧的生日驚喜,凌睿準備在生日上求婚,洗刷鹿方寧對生日的不好記憶。原本還在糾結當中的凌睿,聽著彭博與鹿亦堯提出的「小說橋段」提案,內心變得更加迷茫,可彭博與鹿亦堯卻吵得不眠不休,凌睿看著兩人爭鋒相對、全然忘卻正事的模樣,也感到無奈不已。

 

第34集方寧生日出現「意外」

唐蘋和蔡思雨慫恿著方寧主動求婚,但方寧一想到求婚這樣顯眼又做作的方式,直接一口拒絕,打消了唐蘋和蔡思雨的美好幻想。原來是蔡思雨想要為自己的小說加入一個求婚橋段,忍不住找起真實案例。可另一邊,凌睿卻按唐蘋和方寧的構思找起資料:蠟燭、鮮花、戒指。等鹿芳寧一回家,凌睿便偷偷摸摸地藏起電腦。方寧這時候接到了公安局的電話,原來是沈卓抓到了當時鬧事的混混,一切原來都是鹿鳴集團的楊董想要借花獻佛,在高爾凡面前邀功,可高爾凡卻抓住其與明誠通氣、暗地透露秘密的證據,便一舉將蛀蟲掃出公司。

方寧回想到當初對著高爾凡一通臭罵的樣子,便苦惱不已。凌睿走近開始安慰起方寧,兩人開始了甜蜜的晚上。等到第二天,凌睿開始安排起方寧生日的邀請名單,想到了方寧與高爾凡之間的事與關係,凌睿向高爾凡發出邀請,希望高爾凡能夠代替鹿玥出席方寧的生日。

彭博與鹿亦堯分頭開始購置方寧生日的用品。彭博為了求得一個完美蛋糕,不惜在蛋糕店找到那位買主,希望對方能把蛋糕讓出。而在花店挑選花朵的鹿亦堯看到了當初蔡思雨送給自己的定情花朵,便決心想要真正向蔡思雨表白,說出自己的心意。帶上自己精心挑選的花朵。鹿亦堯向蔡思雨約定了地點,帶著美好的花朵來到約定的地方。突然下起的大雨將鹿亦堯全身打濕,可害怕蔡思雨找不到自己,倔強的鹿亦堯在原地等待。蔡思雨撐傘走進,看著鹿亦堯為自己偏執的模樣,原本心裡還在糾結這次鹿亦堯的話語是否還是「渣男的套路」,可鹿亦堯真誠的模樣與真摯的話語終於感動了蔡思雨,兩人終於在雨中定情。

彭博在蛋糕店等待,驚奇地發現原來蛋糕的主人正是唐蘋,唐蘋高興地挽住彭博的胳膊,可彭博卻被路人的眼光左右,感覺到渾身不自在。不同於唐蘋的豁達,彭博終究感覺自己與唐蘋不是一夥人。便殘忍地向唐蘋提出了分手。看著彭博離開的背影,唐蘋感覺到無比失落。

為了佈置場地,凌睿提出帶方寧與呦呦一起去遊樂場。方寧心裡猜測著凌睿是否在規劃著求婚計劃,但身體還是聽話地跟去了。等三人離開,彭博等人便開始佈置場地,前一天決定分離的唐蘋與彭博之間流動著怪異的空氣,可鹿亦堯與蔡思雨之間卻是甜蜜不已。家人朋友一齊來到,精美的燈光佈置,賞心悅目的蛋糕。夜幕降臨,等到三口之家來到了驚喜現場。計劃卻發生了變動,一行人不知道找什麼時機揭露驚喜,反而是手忙腳亂地鬧了一場烏龍。看著滿地碎片,原本尷尬的眾人無語地低著頭,但是還是隨著鹿呦呦天真無邪的聲音綻開笑容。親朋好友都在,或許是真正放下了,方寧的笑容既真實又開朗,一一擁抱了所有人,聽著最愛的人給予的祝福,方寧一行人開始高唱生日歌,準備切生日蛋糕。

可此時,高爾凡悄然出現。驚愕的眾人看著高爾凡,可高爾凡卻真誠地向方寧祝賀生日。仇人終於握手言和,高爾凡在眾人的接納下也默默站在了人群中,為方寧送上祝福。聚會終於開始,情人在舞池跳舞。在慫恿下,彭博也接受唐蘋的邀請,害羞地在舞池中搖擺起來。在氣氛的烘托下,這一個夜晚既美好又夢幻。

 

第35集凌睿求婚大成功(結局)

鹿亦堯與蔡思雨還在甜蜜地秀恩愛,鹿亦堯腦海中點起了求婚的想法,但蔡思雨暫時覺得操之過急,看著蔡思雨口嫌體正直的模樣,鹿亦堯心裡算起小九九。彭博找到唐蘋,兩人之間還是無比尷尬,彭博想要向唐蘋示好,支支吾吾地說出自己喜愛唐蘋的真實想法,唐蘋說到自己想要放棄做明星的想法,彭博緩緩牽過唐蘋的手,有情人終於又成一對。坐在角落的高爾凡看著眾人甜蜜的模樣,不知道是氣氛還是幻覺,高爾凡竟然感覺隱約看到了鹿玥的樣子,腦海中的鹿玥含著淚花,說道自己的一切心願已經實現:看著眾人幸福快樂的模樣。高爾凡凝視鹿玥的幻象,同樣生出淚花。明白了心中的執念終究應該放下,高爾凡一個人離開了派對,回到了公司,終於做出了決定。

方寧看著眾人有說有笑的模樣,心裡不禁感慨,執著於多年的噩夢慢慢瓦解,方寧也彷彿看到了鹿玥的身影,腦海中的鹿玥滿臉笑容,鼓勵方寧走向自己的全新生活。方寧紅著眼眶,終於與過去的自己做出和解。派對終於要結束,一對一對離開,呦呦被鹿家父母接走。方寧與凌睿迎來了兩人的二人世界。可暫時看不到凌睿的身影,方寧一路尋找來到花園,卻發現花園中出現了更加美好的佈置,樹上掛著照片,全都是兩人美好回憶的照片。燦爛的花燈照映出前路,在終點擺著的盒子中是兒時方寧與凌睿在遊樂場的照片,原來是凌睿找到了遊樂場販賣棉花糖的婆婆,這才撿回了照片。隨著指引,方寧收到凌睿準備的一封又一封的情書。看向曙光發出的地方,凌睿一步步走向方寧,原來方寧認為一切「土裡土氣」的儀式,在凌睿的準備下卻顯得格外美好。終於到了最關鍵的一步,凌睿單膝下跪,向方寧正式求婚。方寧肯定地點頭,卻從口袋中掏出兩人六年前的婚戒,原來方寧一直都珍藏著這份感情,從未丟棄。戴上全新的戒指,這一段感情煥發出新的光彩,而凌睿和方寧的愛情也終於修得成果。

方寧的品牌正式做起來了,可一份突然送到的文件卻帶了令人無比驚訝的消息:高爾凡將自己的股份轉送給鹿亦堯。方寧一臉驚愕,找到了高爾凡,而高爾凡卻正式告訴方寧,看著鹿方寧有著自己的事業,高爾凡決定將鹿鳴交給最值得信賴的人。看著高爾凡終於放下內心的芥蒂準備過起自己的生活,方寧也大方祝福,目送高爾凡瀟灑的身影。

鹿亦堯糾結著應該如何向蔡思雨提出求婚,在心裡上演了無數次被拒絕的戲碼,鹿亦堯決定借酒「發瘋」,藉著「酒勁」來到蔡思雨家,蔡思雨聽著鹿亦堯絮絮叨叨的念叨,誤以為鹿亦堯醉的不省人事,可鹿亦堯卻掏出自己的戒指,向蔡思雨說道自己的準備。蔡思雨看著鹿亦堯可愛的模樣,果然還是心軟,接受了鹿亦堯的求婚。

凌睿的研究成果大獲成功。獲得媒體報道,方寧也為凌睿開心,在醫院,於詩意也與方寧正式和解,成為了同一條戰線上的戰友。

生活還是要繼續,一切風浪都過去,方寧與凌睿一家人終於回到了平靜的生活,但一切美好都仍在繼續。

【圖片cr:從結婚開始戀愛,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84,30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