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狼殿下】分集劇情1~24.人物介紹~王大陸、李沁*古裝愛情劇

狼殿下》劇情講述郡主馬摘星和狼殿下渤王之間的一段裂心的愛情故事。 

唐朝末年,梁王楚馗篡位稱帝,建立後梁。後梁奎州城主馬瑛之女摘星,結識了自小生長於山林間的野少年。不諳世事的野少年為救幼狼遭到追殺,失足墜崖,被楚馗收為義子,封為渤王。

十年後,渤王偶遇並救了摘星。他心動於摘星的聰慧與勇敢,摘星也發現,出身草根的渤王雖然已經身居高位卻依然保有著天性中的善良和正義感。在摘星的感化和支持下,渤王反對苛政、扶助百姓、匡扶正義、阻止兄弟相爭,在這個過程中兩人的感情也在不斷加深。

雖然此後也有過爭執和誤會,但是二人始終懷揣良善之心,坦誠相待,不離不棄。

在歷經重重磨難和考驗之後,渤王和摘星秉持善良和正義戰勝了各種危機與挑戰,最終也收穫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狼殿下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狼殿下~人物介紹、簡介

狼殿下~分集劇情25-49

 

【人物介紹】

狼殿下

渤王/楚有炆王大陸 飾 

煬國奎州城外荒野狼仔→煬國渤王

狼養大的孩子,是摘星童年時最好的朋友,為救自己的狼同伴捲入一樁殺人案,被追捕時墜落懸崖,楚馗欣賞狼仔的野性收他為義子但救回狼仔的藥對狼仔有不良影響。

長大後的渤王聽從楚馗的安排將摘星留在身邊作為控制馬家軍的工具,知道當年摘星為救狼仔被打斷腿後對摘星態度轉變。

摘星發現渤王就是狼仔後當渤王的面跳崖逼他相救,兩人終於回到過去的時光。

當摘星知道馬府滅門實為楚馗命令後不多做解釋,讓摘星認為自己就是殺父仇人,以此逼她堅強,逼她成長,希望有一天摘星能殺了自己好讓摘星從仇恨的痛苦裡解放。

 

 

狼殿下

馬摘星李沁 飾

煬國奎州城郡主→渤王妃→前朝皇女→溍國川王妃

前朝屏芫公主之女、煬國馬瑛之養女。聰慧、勇敢。

是渤王的星兒。在前朝滅亡時被馬瑛救走成為其養女。

小時候在山中遇見了還是狼仔的渤王,在其墜崖後以為他死了,長大後再遇,狼仔已是煬國渤王。

在父親死於煬國之手後,一心想找渤王報仇可心裡還是放不下他。

後嫁給了疾沖(李炬嶢),雖婚後生活甜蜜,並明白疾沖才是那個一直守護她的人,但她還是忘不掉渤王。

於是疾沖再次放手讓她回到心愛之人身邊。

 

 

狼殿下




Advertisement




疾沖/李炬嶢肖戰 飾

賞金獵人、溍國王世子(川王)

溍國小世子,為人桀驁不馴、有情有義、足智多謀、武功高強。

幾年前拋棄了川王身份做起了賞金獵人,綁架寶娜的任務中認識摘星,欣賞她的智慧,盼能守護在她身邊,當發現渤王就是狼仔時選擇離開。

得知馬府遇害真相後帶摘星回溍國,為助摘星復仇恢復世子身份。

柏欀之戰後渤王救走摘星,在尋找摘星時知了渤王對摘星的真實情感,同時接受渤王的託付對摘星隱瞞,但最終不想自己成為困住摘星的籠子而告知摘星所有真相。

在煬王暴政被推翻後與寶娜浪跡天涯。

>

 

 

狼殿下

寶娜郭書瑤 飾

契丹公主

起初刁蠻任性並喜歡著渤王,還嫉妒摘星霸占了渤王的心。

後慢慢成熟了起來。在疾沖放手讓摘星回到渤王身邊時,佩服疾沖也心疼他。

最後和疾沖一起浪跡天涯。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1集妙齡少女初遇狼仔 禍免於狼亦起於狼

數十年前,溍、煬兩國對立,煬王楚馗大肆征伐,致使戰火紛飛。溍王脾性忠義,抵抗楚馗未成,繼而退守北方養兵蓄銳,以待攻敵之日。奈何楚馗無道,竟對所有抵抗者斬草除根,其副將夏侯義奉命圍剿,王室中人皆被屠殺殆盡,似無一人得以逃生。至此,煬國主掌生殺予奪,後享盛世安寧。

奎州城主馬瑛守於一方樂土,受百姓擁戴,膝下兒女雙全,奈何長子馬俊乃是大夫人所出,為人囂張跋扈,雖暫代城主之位,但無城主之德。眼下馬俊正處理一樁狼怪傷人案,告發者則是城中年輕力壯的少獵人,眾多百姓圍聚門旁,從他隻言片語中獲悉起因緣由。

自初春雪融以來,奎州城內出現狼怪傳聞,更有人將狼怪描述為修煉成精,嗜血殘暴,不但能呼風喚雨,甚至善於指揮狼群,迷人心志。因於這番添油加醋,無論男女老少皆是惶惶難安,且不論其中真假,單憑出處便已指向城外山嶽。

此山形如狼頭張牙怒吼,地勢高聳,山腰以上雲霧繚繞,亦是狼群出沒之地,所以名為狼狩山,常有獵戶設陷阱,以販賣狼皮狼肉維生。尤其最近北疆盛傳狼肉治百病,一兩狼肉值萬金,於是少獵人隨父進山。

其父顧忌外界風聞,特在樹梢掛上降魔杵,怎料林間忽然爆發野獸嚎叫,伴隨一陣陰風襲來,四周雲霧瀰漫,竟將父子倆團團圍住,幾乎分不清方向。少獵人發現野狼誤入陷阱,不僅欣喜萬分,意欲投矛擊殺,怎料雷鳴電閃湧現,霧氣漸濃,彷彿千百隻狼群近在咫尺,血盆大嘴從正面襲來。

事後少獵人與父死裡逃生,念及家父重創在家,仍舊心有餘悸,索性懇求少城主能夠派人上山,為民除害。然而馬俊根本不信世間有怪,全當無稽之談,剛想吩咐下人趕走少獵人,結果喝止聲起,一名少女直接從門外進來,近看貌似豆蔻,身形纖細且模樣俊秀,一襲青衫羅裙襯得雙眸皎皎,既有不諳世事的純真,還有見經識經的機靈勁,眾所周知此人正是城主之女馬摘星。

縱然馬摘星作為庶出,但她偏受馬瑛寵愛,對於兄長並無懼意,反而出言頂撞,主動幫少獵人開脫。大夫人對她心生惱怒,斥其多管閒事,馬俊被妹妹的伶牙俐齒堵得詞窮,臉色難看,奈何天性愚鈍,一時三刻想不出話來回嘴。

事已至此,馬摘星要求兄長親自領軍上山探狼怪虛實,倘若真有狼怪出現,便立即下令封山,明令禁止吃狼肉、獵狼群,保護全城百姓。馬俊礙於父親近日返城,並且不敢貿然得罪馬摘星,於是當眾應允,殊不知已被馬摘星暗中算計。

狼狩山上,明顯日正當空,馬俊率人行至半山腰處,豈料雲迷霧鎖,如同少獵人所言那般,恍若進入幽冥鬼界。煙霧中央徘徊森森綠光,不時竄動,乍看之下猶如獸眼,緊接出現數頭體型巨大的惡狼,嚇得馬俊跌落在地,狼狽逃竄,拖著已遭獸夾摧殘的右腿,驚恐狂呼「封山」二字。

待眾人身影倉皇遁去,林間不僅只剩狼群,還有一位貌似野人的年輕男子,即懂攀爬,行為敏捷,還可與狼群親密接觸,雖不善言語,卻能聽懂馬摘星所言何意,包括此番封山亦是馬摘星故意安排,提前施散迷魂香製造幻覺,目的是為阻止人類獵殺。

時敘一年之前,馬摘星為尋娘親生前所愛的女蘿草,初踏狼狩山頓覺新奇,意外闖入狼群地盤,順便救下身負重傷的男子。經過連日救治照顧,馬摘星同男子逐漸熟識,並且稱他為「狼仔」,她教他讀書識字,他帶她感受自然,二人度過美好時光,無需任何語言,僅靠心意互通。

然而狼仔習性像狼,可他終究是人,未來還要回歸生活。為能讓狼仔盡快適應環境,馬摘星決定帶他下山接觸人類,這一天正巧趕上馬瑛率軍歸城,同行之人還有身份尊崇的夏侯義,也是當朝皇帝的義弟。

山下集市熱鬧喧囂,狼仔跟在馬摘星身後東瞧西看,見人懼怕,見車慌張,唯獨見雞垂涎。馬摘星拉著狼仔來到酒館內,特以皮影方式表演出她與狼仔相識的全部過程。台前觀眾越來越多,再加上樂器配合盡責,格外引人注意,就連狼仔也都為之感動,彷彿疇昔歷歷在目。

正當故事聽得滋滋有味,外面傳來販賣冰糖葫蘆的聲音,狼仔想要買下一串送給馬摘星,因為沒有以錢換物的概念,導致旁邊百姓險些將他當成小偷。面對周圍人的指指點點,狼仔逐漸感受到敵意,他眼神警戒地盯著大家,不由發出低狺。幸好賣包子的老婆婆心地善良,主動為他付錢,並且附贈一個肉包。圍觀眾人悉知誤會一場,索性逐漸散去,馬摘星見此情形,頗感欣慰,同樣也是狼仔第二次感受到人類的善意。

夏侯義做客馬府,卻沒有表現出應有的禮貌,而是出言譏諷偌大的奎州城每年貢稅最少,哪怕馬瑛身為一城之主,可在皇帝面前不過是條看門之犬。馬摘星從外面回來,正巧聽聞此言,直接出言回懟。馬瑛唯恐夏侯義怪罪,趕在他發怒前責罰馬摘星禁足七日,明著看是讓女兒閉門思過,實則替她擋掉麻煩,這份四兩撥千斤的分寸拿捏得體,夏侯義對馬瑛的輕視心態也稍微收斂。

結束完談話,馬瑛送走夏侯義,隨即準備吃食送去,陪著馬摘星聊天,父女倆有說有笑。夏侯義郁氣未消,再加上頑疾久治不愈,立馬命令馬府管家汪翔前往狼狩山抓捕幼狼,以此根治風濕痺痛。次日一早,狼仔在馬摘星的陪同下,摘取果實送給幫過他的大叔和婆婆,期間親吻馬摘星臉頰表達愛意。思及狼仔曾見孩童用這種方式向母親表達感謝,馬摘星頓時羞澀不已,叮囑狼仔以後不可對其他女孩如此。

第2集馬摘星親自查疑團 汪翔承認殺夏侯義

夏侯義被人殺死,下人慌忙來報,馬瑛匆忙趕了過去。到那裡就看到一屋的狼藉,木頭上還有像狼爪抓過的痕跡。狼仔正從窗戶往外逃竄。

結合狼怪的傳聞,眾人推斷是狼怪所為,但馬瑛卻不這麼想,他從現場狀況推斷兇手應該只是舉止像狼,是個野人般的少年。馬瑛知道夏侯義是皇上的義兄,死在馬府,這件事非同小可,他們必須在皇上駕臨奎州城之前,抓住真兇,給皇上一個交代。

馬摘星拿著一摞布料歡快的走著,看到前廳有些不對,一問才知夏侯義被殺了,父親懷疑兇手是狼仔。馬摘星丟了手裡的布料,慌裡慌張去找父親坦白真相,她告訴父親,並沒有什麼狼怪,她只是想保護狼群,讓它們免受獵人捕殺,才向汪翔學習藥理,利用迷魂香使人產生錯覺,誤以為是狼怪。父親聽了大發雷霆,馬摘星做的事情太過魯莽,造謠,假公濟私,馬瑛命人把馬摘星關到了房間裡。

馬摘星擔心極了,她請求能夠告訴她狼仔的情況,被拒絕。她哭訴著,有誰能夠相信那個狼人是一個比世人都要善良的人呢!

眾將領上了狼狩山上,狼仔感到危險在逼近,他想方設法讓狼群先走,自己則去引開追兵。他中了埋伏,被吊到了樹上。狼群看到狼仔有危險,想攻擊馬家軍救他。馬家軍嚴陣以待,準備用火攻擊狼群。狼仔自願被抓,救下狼群。狼仔的做法,讓馬家軍很感慨,他們誇讚狼仔有大將之風。

馬摘星聽說馬家軍跑到山上捉狼仔,很擔心,她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狼仔離開這裡。在小鳳的幫助下,她跑了出去。狼仔聽到馬摘星的鈴聲,衝破了牢籠,去找馬摘星。馬摘星看到一身狼狽的狼仔,淚水濕了眼眶。她故意說著絕情的話,逼迫狼仔離開。狼仔不明所以,他拿下自己胸前的項鏈,遞給馬摘星,費勁的說著保護狼群。馬摘星知道狼仔在提醒自己,答應一起保護狼群的事,馬摘星狠心拿過項鏈,一下丟到了湖裡。狼仔傷心的離開了,馬摘星哭得不能自已。

小鳳有些想吐,向馬摘星抱怨廚房的味道難聞。馬摘星想到是黎胡,突然馬摘星意識到,夏侯義被殺一案很可能另藏玄機。她趕忙去夏侯義房間查看。

皇上駕到,幾把箭射向了馬瑛,都被接住。皇上誇讚馬瑛寶刀未老。馬瑛恭敬的向皇上請安。皇上看了夏侯義的屍體,有些責怪馬瑛。馬瑛解釋野人的厲害之處,能夠空手打爛鐵籠逃跑。皇上好奇,想要自己親自去會會野人。

馬摘星跪到皇上面前,要稟報夏侯義被殺的真相。皇上嚇唬了她一翻,讓她說來聽聽,說不好就要罰。馬摘星緩緩道來,她推斷兇手是一個精通藥理之人,利用黎胡和參湯,讓夏侯義沒有力氣,趁機殺了夏侯義,而且屍體還找不到中毒的跡象。並且用鐵鉤偽造了野人殺人的現場,但沒想到野人真的出現,被馬瑛他們看到,殺人的帽子被扣到了狼仔身上。馬家精通藥理的不過十幾人,只要逐一排查便能查到真兇。這時,汪翔站了出來,他承認夏侯義正是自己所殺。理由是夏侯義揣摩聖意,殺了前朝李家一族,他就是要殺了夏侯義,再陷害給馬家。

皇上誇讚馬摘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讓馬瑛看著處置汪翔。馬瑛誇讚女兒,讓她趕緊去阻止抓捕狼仔。自己去大牢裡看望汪翔,一杯毒酒,是汪翔最後的結局。汪翔慶幸是馬瑛送自己最後一程,他感激馬瑛曾救了前朝公主。

馬摘星去狼狩山,她使勁晃動鈴鐺,希望狼仔出現,狼仔聽到了鈴鐺聲,急忙跑過去找摘星,但是看到摘星的背影,他又有些害怕,他摸著自己從湖裡重新撈出來的項鏈,擔心再次受到傷害。

 

第3集馬俊率軍屠殺狼群 狼仔獲救成為勃王

汪翔被五花大綁,馬瑛來看汪翔。當年汪翔看見馬瑛冒死救下公主,還保全了前朝的血脈,在暗中養育公主母女二人,還將馬摘星視為己出。這一切汪翔都看在眼裡,他很感激馬瑛。而汪翔口口聲聲要加害馬府,其實是為了保全馬府,馬瑛很是感動,可是汪翔殺人犯法,馬瑛不得不忍痛處決他。汪翔表示自己大仇已報,已經沒有遺憾了。

馬俊讓人假扮馬摘星,鈴鐺引誘狼仔出來,一群人埋伏好,趁機抓住狼仔。馬俊拿著鈴鐺,毆打狼仔。還一邊諷刺著狼仔,把他狠狠的折磨了一番。就在狼仔身受重傷的時候,一群狼衝出來了,和馬俊等人撕打在一起。馬俊還將狼崽殺害。狼仔看著狼崽被殺害,像發了瘋一樣去追趕馬俊,馬俊的手下向狼仔射箭,一隻狼冒死為他擋下了箭。狼仔生氣極了,他追逐著馬俊來到懸崖邊。在打鬥中,狼仔不幸掉下了懸崖。馬俊依舊不願意放過他,想要射箭射死他。這個時候馬摘星趕到,阻止他們。看見狼仔掉下了懸崖,傷心得暈厥了。

馬瑛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十分生氣。他要馬俊立馬去尋回狼仔。皇帝阻止了他,還滿不在乎的說,富貴在天,生死由命。

馬瑛回到家中,把鈴鐺還給了馬摘星。告訴馬摘星,懸崖下,伸手不見五指,沒有找尋到。不過陛下已經讓人明天白天去找了。馬摘星很是著急,她想要自己去尋找狼仔。他受了那麼重的傷,沒人去救他,說不定狼仔會死的。但是馬瑛攔下了馬摘星,希望她可以為了全家人的安危,暫時放棄找狼仔的事情。

其實皇帝已經找到了狼仔,他見狼仔醒了。給了他一個賜爵令牌還告訴他,從今往後,他的命是自己的。天地間,只要他想要的,自己都能夠給他。皇帝不想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已經找到了狼仔。他吩咐其他人,明天的搜救做做樣子就行了。如今朝內外,皇帝的敵人無處不在,而且敵國勢力越來越強大。他需要為自己盡忠的可用人才。皇帝告訴貼身太監,自己收養他,只要他能過了自己給他的磨練,他就會從裡到外,成為真正的狼。

八年後,馬摘星成為代理城主,而且即將成親。侍女請馬摘星挑選成親的吉日,但是馬摘星卻滿不在乎,而且還表示自己要悔婚。這一切其實都是馬摘星和沈府商量好的,為的就是引來惡名,不讓人上門提親。

兩國邊界,煬國鎮國侯蕭貴為搶奪溍地城池,大肆徵兵斂財。鎮國侯蕭貴為臣不忠,私通敵溍,暗藏謀逆之心,皇帝下令圍剿侯府。渤王帶著狼群親自殺死了鎮國侯。而這冷酷無情的三皇子渤王就是狼仔。

就在諸位大臣為鎮國侯求情的時候,渤王已經拿著他的頭顱出現在大殿上。馬瑛決定交出兵權,保全馬家。皇帝派渤王前往奎州城監視馬瑛。

另一邊,即使馬摘星悔婚,卻依舊有大批上門提親者。馬摘星想要讓這些提親的人放棄,便故意刁難這些人。而這時渤王已經進入了奎州城。

第4集馬家遭逢滅門巨變 勃王與馬摘星重遇

馬摘星退婚後,提親的人依然絡繹不絕,她便想了一個題目難為前來提親的人,好讓自己可以得以清淨。通州少主顧清平前來拜訪,小鳳誤以為他也是來提親,便像往常一樣謊稱馬摘星身體不適,不便見客。顧清平明明看到馬摘星就在不遠處的亭子裡擺弄茶具,小鳳看此人並不願離開,便把他帶到馬摘星旁邊。

馬摘星好像沒有看到他,依然在擺弄自己的東西。小鳳指著地上的三個樟木箱子,問顧清平哪一個箱子裡裝著蝴蝶。顧清平反問馬摘星是否是愛蝶之人,小鳳回答是的。顧清平了然一笑道,沒有任何一個箱子裡有蝴蝶,因為箱子是樟木所製,味道奇特,蝴蝶若被關在裡面,就會命不久矣。馬摘星作為愛蝶之人,是萬萬不會將蝴蝶放到裡面的。

顧清平答對了,馬摘星不免好奇,抬頭看向他。顧清平解釋稱自己並非來提親,而是給城主送信。馬摘星一聽,起身行禮,為剛才不適的待客之道道歉。顧清平並不在意,只是調侃馬摘星果然如傳聞一般難以相見。顧清平看到亭子四周種滿了女蘿草,爭奇鬥艷,煞是好看。

小鳳解釋稱這是馬摘星最喜歡的花。顧清平卻搖頭道,自己並不喜歡這種花,因為它需要依附別人而活,如同人生,只有讓自己活出自己,才是正確的。顧清平一番話,引得小鳳流露出欣賞之色。小鳳覺得顧清平與眾不同,和馬摘星極為相似,便想留下顧清平喝茶。可顧清平並沒有此意,告辭離去。

小鳳勸馬摘星不要再沉浸在過去,但馬摘星始終無法忘掉渤王,渤王掉下山崖,是她心中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痛,她一直沉浸在這種悲傷中,她的內心希望有一天渤王還能活著出現在自己面前,但她也知道,她的背叛傷渤王至深,就算他活著,也不可能會原諒自己,她只希望渤王能夠在世界的某個地方,還像以前一樣善良的活著,愛吃糖葫蘆和肉包子,最好是還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姑娘陪伴他。

此時,渤王已經來到奎州城,監視馬瑛的一舉一動。他和衍文等人在路邊的茶館裡坐著休息,遠處的肉包子和糖葫蘆讓渤王目光有些呆滯。手下以為他想吃,便提議買一些,卻被渤王呵斥。茶館門口掛著一個字謎,能解謎之人就可以免單。渤王一下猜出謎底為狼。他以為出題之人故弄玄虛,其實是對狼一知半解,題目本身就不對。幾人起身離開,去客棧入住。朱之文不知道的是,謎題是馬摘星所寫,故意出錯,就是盼望猜中的人能是渤王。

馬摘星聽說謎題被解開,而且指出了題目中的錯誤,欣喜非常,詢問解題人的下落,可茶館老闆根本不知道。馬摘星忍不住失落,小鳳為了哄她高興,便提議帶她去看今天搭的皮影戲戲台。皮影戲戲台就在渤王入住的酒樓,酒樓已被渤王包下,不再接待外客。酒樓老闆看是馬摘星,便偷偷把她放了進來。馬摘星和渤王擦肩而過,卻沒有看到對方。

馬摘星慢慢走著,來到皮影戲的布幕旁,她拿起皮影,正是小星和狼人的故事,她忍不住輕輕擺弄起來。渤王看到布幕上的影子,他和馬摘星往日的一幕幕如同皮影戲般一幕幕出現在他的腦海,腳步不停使喚的,渤王慢慢向馬摘星靠近。就在這時,衍文來報,渤王隨他離開。等他再回來,已不見馬摘星身影。他抓住酒樓老闆詢問,是誰在擺弄皮影,老闆稱是女兒小紅。小紅的臉受傷了,總被人嘲笑,沒有朋友。小紅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像小狼一樣,交到小星一樣真心的朋友。渤王聽了,厲聲告訴小紅不要相信這個故事,否則會被傷害的體無完膚。只有讓自己強大,才是生活之法。

小鳳告訴馬摘星找到瞭解題之人,馬摘星到那一看竟是顧清平,馬摘星惱怒小鳳和顧清平聯合起來欺騙自己。顧清平卻勸解馬摘星不要沉浸過去,他曾因為一名女子消沉,以至於母親去世都無法安心。他不希望馬摘星步自己後塵。

馬瑛從京城趕回,為了能夠保全馬家,他把馬家軍交給了陛下,以打消陛下的猜疑。馬摘星和父親徹夜詳談,父親明白馬摘星悔婚和拒絕提親的人的原因是等待渤王,馬瑛很內疚,不希望女兒繼續這樣,他希望女兒能夠有人照顧,自己也可以頤養天年,抱外孫。

馬摘星覺得自己不孝,多年來從沒考慮父親的感受,她重重點頭,答應父親。馬摘星望著鈴鐺,這是最後一次了。馬摘星問起母親,父親眼神溫柔,向她講述。還沒等說完,外面一陣騷亂。是文衍率領夜煞殺入馬府,他們瞞著渤王,依照陛下命令,滅門馬家。只留馬馬摘星一人。

馬家一夜間血流成河,馬摘星親眼看到父親死在自己面前,她也被重創,昏迷不醒,被衍文帶回。朱文友看到馬摘星,陷入沉默,沒想到再見到她會是如此場合。但他也終於明白,為何那時馬摘星會棄自己,原來她是馬府的郡主。

 

第5集馬摘星患上離魂症 勃王對其細心照顧

渤王渤王得知馬摘星是馬家郡主,才明白當年她背棄他於馬府官兵的原因。通州城少主聽聞馬府慘案,特意前往馬府。眾人皆知馬府郡主馬摘星屍體已被燒焦,屍體面目難辨。然而馬摘星佩戴的銅鈴不可能被大火燒燬,通州城少主發現這個疑點,令人搜尋銅鈴。馬府之人並未發現銅鈴的存在,通州城少主據此推測馬摘星並未身亡,遂提議以馬府為中心向南搜尋馬摘星的下落。

另一邊,馬摘星甦醒之後,因精神受刺激身體受重傷患了離魂症。馬邪寒傳來消息,馬摘星一家慘遭溍國滅門。馬婧提議向陛下請求出兵攻打溍國,血債血償,為馬氏報仇。然而這一切全在陛下的計劃之中,馬家軍願為死士出軍討伐溍王,僅憑馬瑛一人之死換來馬家軍無價軍心,這讓陛下十分滿意,他並命令丞相敬祥迎接馬家軍回京。

患有離魂症的馬摘星失去意識身如木偶,連渤王餵她喝水都無法吞嚥。藥石罔效,現如今只能鋌而走險嘗試以毒攻毒的辦法。只是此等猛藥還需要一味藥材,那就是女蘿草。女蘿草藥性柔而不弱,正好可以中和馬摘星體內毒性,護住她的心脈。於是渤王不顧山中猛虎傳言獨自前往附近的星月山尋找女蘿草,在發現女蘿草的時候兩隻猛虎忽然出現,渤王陷入與猛虎的殊死搏鬥之中。

在文衍獨自照顧摘星之時,通州城少主尋上門來。渤王擊退猛虎帶回薄荷草和女蘿草,一進門他就發現通州城少主正在給馬摘星餵食,動作親暱。喝了薄荷草藥之後,馬摘星忽然開口說話。原來馬摘星喜歡薄荷草的味道,渤王正是利用了這一點。

丞相敬祥在城外迎接馬家軍,不料馬將軍懷疑馬瑛之死另有其因乘機擒住敬祥,逼陛下對質以血書毒誓自證清白。陛下無法只得派人通知渤王渤王速速回京。渤王準備帶馬摘星回京之時看到屋內空空蕩蕩,馬摘星已被通州城少主帶回奎州城。通州城少主此行只為了帶馬摘星投降溍王,這等陰謀早已被渤王識破,他從通州城少主手中救出馬摘星。

兩人打鬥之時,馬摘星恢復記憶,認出渤王就是狼仔。渤王此刻並未和馬摘星相認,這令馬摘星十分失落。夜晚文衍問詢馬摘星失憶前的記憶,渤王告訴馬摘星馬瑛之死並非溍王一人所為,而是和通州城少主互相勾結。在通州城少主屍體上發現他和溍軍勾結的書信以及溍軍專用虎形令牌,也證明了渤王的判斷是正確的。

馬摘星手握書信和令牌悲奮交加,她決定告別渤王等人回馬府處理相關事宜。然而馬家軍一口斷定馬瑛之死與陛下有關,集結人馬於城外,大戰一觸即發。為了阻止這場戰爭,馬摘星同意和渤王一起回京。

馬家軍兵臨城下,比渤王的計劃提早半天,如果不能及時趕回京城便無人能阻擋馬家軍。馬摘星身為馬家軍的一員,深知事情的緊迫,於是主動請求涉險。

 

第6集-勃王否認狼仔身份 皇帝當眾下旨賜婚

馬摘星吞服壓制離魂症的藥物和渤王抄近道回京,這條所謂的近道竟然是一處懸崖峭壁。壓制離魂症的藥物令馬摘星忽然昏迷,渤王背著馬摘星順著懸崖攀爬而下,成功在午時趕到馬家軍面前。馬家軍看到馬摘星還活著十分激動,誓死效忠馬摘星。

渤王告訴馬將軍,馬瑛之死是內賊通敵所為,而這個內賊正是通州城少主顧清平。正當馬將軍將信將疑之時,陛下出城,他對馬將軍發誓馬瑛之死與自己無關,並當著眾將士寫下血書。至此,馬家軍才真正相信陛下的清白,宣誓歸降朝廷歸降陛下。

面對馬家軍進京捨命一戰的恩情,馬摘星跪謝馬婧和馬將軍,馬將軍等人受寵若驚。歷經此事,馬家軍現和陛下已有間隙,馬摘星立志修復他們之間的關係。馬婧擔心馬摘星在路上受傷,面對傳言中殘酷無情充滿邪氣的渤王渤王,這份擔憂實在合乎情理。馬摘星回憶這一路發生的事情,告訴馬婧渤王雖沉默寡言,但是對她照顧有加,甚至為了從通州城少主手中救回她還受了傷。

說到這裡馬摘星想起渤王的還帶著傷,匆忙跑去探望他。端著冰水來到渤王的房前,馬摘星意料之中被渤王冷漠拒絕。不過這並未讓馬摘星放棄,她勇敢地走到渤王面前給他敷藥。渤王上身傷痕纍纍,卻從未聽到他抱怨,一路忍耐傷痛,這讓馬摘星心疼不已,眼淚奪眶而出。馬摘星的真情流露並未打動渤王,相反他認為馬摘星只是在他面前演戲。

夜晚陛下在御花園宴請群臣,宮女端出龍鳳瑞祥杯,大家猜測陛下會有要事即將宣佈。陛下落座後命令今後眾人不許以及白天在城外發生的一切事情,所有的事情到此為止。馬摘星舉杯敬丞相不計前嫌,陛下示意她更應感謝渤王渤王的救命之恩,並宣佈要賜婚於她和渤王。這一席話讓馬摘星十分震驚,她看向渤王,只見渤王面無絲毫喜悅激動神色。

面對陛下的旨意,渤王以天下未定,自己心繫軍務未曾想過大婚為由婉拒。陛下此意旨在通過皇族大婚,君臣共結連理,消除溍國離間之計,展示他對馬摘星的恩寵以及馬家軍對他的忠心。馬摘星同意與渤王婚配,但是必須先滅溍再行大婚之禮。此話一出立即得到陛下的允諾,他用龍鳳杯賜酒,定下二人的婚事。

馬摘星喝醉離席,在橋邊她用酒告別狼仔,為這段有緣無份的感情畫上句號。這一幕被渤王看見,他送馬摘星回宮。馬摘星在酒意朦朧之際將渤王認作狼仔,被渤王一掌冷酷推開。馬摘星認為渤王就是狼仔,而狼仔的存在對她而言就是絆腳石,因為人和狼永遠無法在一起,狼仔在世人眼中就是一個怪物。在兩人推搡之時,馬摘星跌落到池塘之中,渤王惱羞成怒揮袖離去,馬摘星被前來尋找她的馬婧救上岸。

第7集馬摘星入住渤王府 二殿下身世成謎團

楚友圭送二人後,二人在馬車上懷疑,二殿下的生母與亳州軍廚有染的傳言為真,定要將其找出來。溯暘近郊官奴營內,官奴林廣趁眾人吃飯,用繩子磨開繩索逃跑。紮營的官兵得知消息後,急忙四處追查此人蹤跡,怕敬祥大人怪罪下來。

渤王府上,勃王向眾人宣告,明日馬摘星將以渤王妃的身份入住王府。第二天馬摘星宿醉後醒來,已然不記得昨晚摔進水池一事。馬婧幫其還原,原來昨晚勃王本想對她以禮相待,但喝醉的馬摘星卻做出失禮之舉,見她落入水池便頭也不回的走了。馬峰程前來告罪,馬摘星卻說這反而是因禍得福,讓他不要自責。馬峰程見狀承諾,日後馬摘星有難他必隨叫隨到。但渤王果然性情古怪,明明是他派人來接馬摘星到王府,但在西宮門口等他一個時辰,卻不見其人影。

等待中的馬摘星和馬婧閒聊起了渤王的性格,卻被派來送她們回府的侍衛嚇了一跳。在馬車上兩人商量要去買些見面禮,來到市集卻看到一群人在毆打一個大叔,大叔的情況不容樂觀,馬摘星提出要接此人回渤王府。剛下車她就招呼文衍為其治療,馬婧看到他臉上瞬間泛起了紅暈。

安頓好傷者,海蝶和文衍帶著初來府上的二人熟悉王府,馬摘星隨口問起一個庭落,海蝶說那是渤王的起居地,任何人沒有允許不得入內。馬摘星邁步剛想進去,卻被海蝶阻止。兩人回房整理行李時,還在對那片禁地念念不忘,馬摘星嚇唬馬婧渤王心狠手辣定藏有不可告知的秘密,正好被前來探望的渤王聽見。勃王指責馬摘星的行為配不上王妃的稱號,她趕忙道歉,隨後便帶著事前準備的禮物找到王府的各位賠禮。所有禮物都經過她精心挑選,渤王卻沒有因為她的思慮周全而對她有所改觀,要眾人都將禮物退回。馬婧面色為難,渤王就將送給他的硯台打落,硯台碎成了兩半。

馬摘星見狀要求和渤王詳談,她認為勃王的所作所為都帶有明顯偏見,而後者則告訴她馬峰程曾向他拋過橄欖枝,並稱必以重金相報。馬摘星連忙解釋以婚約保馬家軍安全的主意都是她一個人的,與旁人無關。勃王卻笑稱方才只是一次試探,他為皇命馬摘星為家族,兩人都不過逢場作戲罷了。見馬摘星不依不饒,他看了一眼庭院,竟以除非庭院的鐵樹開花為條件,才會相信馬摘星的情誼。

昨日逃走一名官奴的消息傳到了敬祥大人的耳朵裡,他還聽聞那個官奴酒後透露他的兒子是二殿下,所以必要進宮。敬祥大人下令將所有知情者滅口,盡快找出軍廚。夜晚馬摘星白天救助的大叔醒來,此人正是林廣,他謊稱自己來京城尋找恩人,已經身無分文。馬摘星再動惻隱之心,答應再留他兩天。

第二天,二殿下楚友圭攜夫人來渤王府拜訪,允王妃去找馬摘星她還在照顧林廣,林廣一見來人是二殿下夫人,立刻說出自己來找的恩人其實就是楚友圭。

 

第8集渤王得知往事真相 化身狼仔冒雨救人

此時焦急尋找逃跑軍廚的敬祥大人,也得知其出現在渤王府,趕忙帶上人馬前去捉人。渤王府眾人還不知情,馬摘星向楚友圭問起了勃王的喜好,後者回答是前朝書法家和練習書法,渤王想起自己昨日謊稱不喜歡馬摘星送的硯台,還將其摔碎便不敢與二哥對視。正好二殿下說要看看那個硯台,二人默契地打起了馬哈。

聊完後一行人前往王府花園用膳,楚友圭喝上一口林廣親手做的撒湯,沒想到正是他記憶中的娘親的味道。他趕忙邀請其來允王府,後者正推脫明日便離開京城實在不便,敬祥大人此時卻帶人馬帶走了林廣,稱其對二殿下意欲不軌。楚友圭上前追問,敬祥低聲告訴楚友圭林廣自稱是他的生父。楚友圭聽罷一改此前的笑意,前往監牢將林廣滅口

陛下得知此事後大怒,於是立刻下令召見渤王和渤王妃馬摘星。廷上敬祥遞上了林廣畫押的認罪狀,楚友圭也解釋此前徹查軍中集體藏糧時,曾罰降過一批士兵,此人已查明是其中一人,定是其前來報復。陛下見已查明真相,便罰渤王思過三月,供繳一年俸祿。罰渤王妃於太廟跪地反思三天三夜。

看著跪下廟前的馬摘星,陛下囑咐渤王要挫其銳氣,談起林廣的案子他覺得疑點頗多,讓渤王繼續調查,三日之內定要查明真相。烈日之下,馬摘星面色蒼白地搖晃著身子,馬婧想要上前查看卻被禁軍將領攔下。焦急的馬婧想起馬峰程,結果馬摘星出聲阻止,因為縱使要犧牲自己的雙腿,她也不願再連累渤王。

當天夜裡,海蝶和黃霄發現林廣的屍體從丞王府運出,被人埋入樹林,而參與此事的下人也被殺害。二人稟報渤王,勃王開始相信馬摘星所言為真,正巧馬婧前來求見。勃王並不想理,轉身要走,馬婧便將馬摘星曾經因為救人被馬家少主用長槍打斷腿的事說了出來,而她所救之人叫作’狼仔’。

勃王這才知道,原來以前馬摘星的狠心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鈴鐺也是馬家少主偷走的。勃王終於解開了心結,趕去太廟救走了暈倒在大雨中的馬摘星,看著懷中人蒼白的臉龐,勃王的悔意湧上心頭。一句星兒別怕,狼仔來了我們回家,他記憶中的傷疤也便徹底癒合了。

海蝶黃霄經過一夜徹查,立馬查出二殿下是早產兒,根據時間林廣卻有可能是楚友圭的生父。陛下正好因其昨晚違抗皇命一事召見勃王,他說明情況後下跪請罪,陛下也就原諒了他。隨即他將林廣之事稟告陛下,陛下卻不以為然,讓他不要亂說妄言。等楚友圭和敬祥大人來找陛下為馬摘星求情,卻不知他們已經來晚一步,被陛下大罵偽善甚至欺君。原來陛下早就知曉王妃與林廣一事,其卻心急犯了欺君之罪,難逃一罰。

 

第9集相愛之人互訴衷腸 勃王奉命接待使者

聽說渤王去了太廟救自己,馬摘星非常擔心他能否全身而退。文衍詢問馬摘星對林廣案的看法。馬摘星推斷林廣並非是真正的刺客,一定有什麼讓他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的人或者事,他既然認定林廣為人良善,便不會執著追求揭開林廣所要隱藏保護的真相。文衍聽了馬摘星一番話,微微一笑。馬摘星和渤王幾乎說的一模一樣,兩人果真是絕配。文衍受渤王所托,邀請馬摘星去別院一敘。

渤王在別處等待,拿著曾被渤王摔爛的硯台覆命。聽到馬摘星回答不見不散,渤王的嘴角微微上揚。

夜已至。馬摘星如約來到別院。打開門的一瞬間,滿天的螢火蟲在飛舞,如星光點點,馬摘星忍不住拿手去碰觸,她忍不住吟詩一首,渤王從馬摘星身後走來,自然的把馬摘星未讀完的詩接了下去。兩人敞開心扉,無話不談。馬摘星不明白渤王為何要帶他來別院禁地,渤王領著她走到鐵樹跟前,鐵樹花開,渤王的心也跟著打開了。馬摘星是第一個走進這個院子裡的人。馬摘星訝異渤王態度前後轉變如此之大。

渤王稱他原來一直以為馬摘星與他的婚約,只是為了利益,但直到昨晚他才發現馬摘星是一個會為了保護自己心中的信念,不懼誤解,善良美好的人。聽到渤王的誇讚,馬摘星忍不住笑了出來。渤王準備了夜宴邀請馬摘星。馬摘星擔心自己又像賜婚那晚酒後發瘋,渤王主動和馬摘星提起狼仔。馬摘星幾杯酒下肚,真情流露,忍不住淚流滿面。她聲聲傾訴著對狼仔的思念以及愧疚之情。當他看到渤王和狼仔一模一樣的臉時,更是忍不住對其哭訴。渤王輕鬆擁馬摘星入懷,安慰她,如果勃王還活著一定會原諒馬摘星。馬摘星在渤王懷中,安然入睡,直到天亮。

馬摘星醒來後發現兩人相互緊靠,害羞極了,她想偷偷離開,不料被渤王踩住了衣服,她輕輕搬開渤王的腳,抽出衣服,趕緊逃走。她不知道,渤王只是在佯裝睡著,她剛一離開,便睜開了眼睛。回到房間的馬摘星被馬婧調侃。

渤王和馬摘星經過一夜的坦誠交流,二人的感情升溫。渤王為了以最好的面貌見馬摘星,讓下屬幫自己挑衣服。同時告知眾人要保護馬摘星周全。

渤王神秘兮兮要送馬摘星一個禮物,讓文衍帶馬摘星來練武場。原來他要教馬摘星一樣兵器,好讓他能夠在危險時刻自保。文衍幾人在周圍看著馬摘星和渤王學武,總感覺是在談情說愛。

太醫給馬摘星看診,馬摘星疼得滿頭大汗,渤王在一旁心疼不已,訓斥太醫讓他輕一點。太醫診斷剛起身,渤王便迎上去輕輕為馬摘星擦汗,馬摘星看著如此溫柔的渤王心裡漾出別樣的情愫。渤王詳細詢問太醫馬摘星的病情,叮囑馬摘星一定要記牢。馬摘星認真的看著他問他為何對自己如此之好,渤王有些不好意思,道因為二人有婚約。馬摘星也認真的回答,一定會做好渤王妃。

陛下讓渤王進宮商討使者來訪的事。渤王在殿前見到了二殿下。兩人唇槍舌劍,渤王態度不善,因林廣案險些傷害馬摘星。

陛下讓二殿下協助渤王接待使者寶娜,不准怠慢。渤王聽到寶娜的名字,臉色一變。渤王在院子裡見到馬摘星,忙趕了過去,擔心她受傷。馬摘星看出渤王神色凝重,詢問起來。二殿下一笑,解釋道,這個寶娜公主是假公濟私,根本就是為了心儀的渤王。馬摘星調侃渤王挺搶手。

 

第10集寶娜公主心儀勃王 馬摘星打翻醋罈子

馬摘星說對渤王打趣說,沒想到外表冷酷的渤王如此受歡迎,渤王尷尬的說,是寶娜小公主胡鬧,不能當真。二殿下也很頭大寶娜公主,渤王看到馬摘星聊起寶娜公主興致勃勃,毫無收手之意,生氣拂袖而去。二殿下給馬摘星出了一個主意,借助五日後公主到來之際,只要馬摘星配合的好,可以讓渤王借兵成功。

渤王府內,寶娜公主先行送了東西與信過來,信件中透露出寶娜公主的情誼。在送到東西中,有寶娜公主的春夏秋冬四季的畫像,字也是公主親自填寫,並提出將畫像掛在王府的多個地方,甚至還包括四種渤王愛吃的肉乾。各種情況表現了寶娜公主對渤王愛的瘋狂,此時身邊侍女點出,如果公主知道馬摘星與渤王的婚約,擔心會鬧出天翻地覆。

馬摘星提出為了渤王可以順利借兵,提議說在公主來的期間隱瞞渤王婚約,但是渤王拒絕了,並希望借此機會讓寶娜公主死心。渤王憤憤提起,當年公主為了不讓他離開,在他的茶水裡放瀉藥,導致他顏面盡失落荒而逃。另外,公主在信中提出房間的朝向、顏色大紅、房間內要擺滿牡丹、以及對應的胭脂。馬摘星命人將公主要求謄寫抄送一份給二殿下進行佈置,而她則親自說服渤王配合。

為了說服渤王配合,馬摘星拿自己是否喝湯藥來與渤王做交易。馬摘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渤王無法拒接馬摘星,最終無奈同意了。同時,馬摘星為了讓渤王高興完美配合,特地找來索敬的失傳真跡送給他。見達到目的,馬摘星爽快的喝了藥。同時,渤王提了讓馬摘星親手給他做巧果。馬摘星以後渤王是惡趣味故意整他,被馬婧點出其實渤王是希望收到馬摘星親手給他準備的七夕禮物。

此時,寶娜公主提前到了,但渤王還在皇宮中,馬摘星立刻帶眾人出門迎接。安靜的公主特別漂亮,但一張口,本性全部暴露。公主的刁蠻行為,讓渤王府的所有人都很崩潰。皇宮內,二殿下說已經行宮和消息封鎖都已經搞定,渤王剛說公主到達當天他去迎接,就看到有人來稟告公主已經提前到了,二殿下立刻和渤王一起回渤王府查看。

渤王府內,公主為客廳沒有掛上自己的畫軸,很生氣,馬摘星圓謊稱畫像掛在渤王的院落。期間,公主還打聽渤王是否有心儀的女子,聽到說還沒有後,公主開心到炸裂。隨機詢問馬摘星為什麼會這麼髒,馬摘星說她在做巧果,寶娜公主讓馬摘星幫她做,然後送給渤王。

渤王和二殿下回到府裡,見面第一句就問馬摘星,寶娜公主不喜歡渤王一開口就問別的女人,佯裝要回家,二殿下立刻打了圓場。此時,馬摘星以公主的名義,將巧果呈送上來,渤王知道巧果是馬摘星親手所做,直言道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巧果。寶娜公主拒絕在七夕前談公事,本次前來是為了和渤王過七夕。寶娜公主看馬摘星的房間離渤王比較近,要求換馬摘星的房間。同時,馬摘星把公主的其他人員安排也告知公主。寶娜誤以為馬摘星是下人,看到馬摘星總是鄒眉頭,將胭脂送給了馬摘星。

房間內馬摘星因為寶娜的話鬱鬱寡歡,此時,渤王來訪到馬摘星房間裡,覺得委屈了馬摘星,內心十分抱歉。渤王對於馬摘星的識大體,內心很複雜,並不開心。次日一早,馬摘星看到渤王和寶娜的互動,內心不開心,寶娜假裝傷了手,渤王同意親自喂公主,並要單獨出去逛,馬摘星打翻了醋罈子,內心很不舒服。

其實,渤往不願意帶馬摘星,是擔心她的腿傷,但馬摘星在府裡坐不住,偷偷的跟蹤渤往和公主。街上,渤王精挑細選的賣了一個香囊,準備送給馬摘星。渤王一直知道馬摘星在跟蹤,便打發了寶娜公主,來偷偷找馬摘星。馬摘星不承認自己跟蹤他們,佯裝自己出來是買飴糖的。渤王買了兩包,一包馬摘星一包給自己,還謊稱自己的那一包是給寶娜公主。馬摘星瞬間就不高興了,渤王調侃道飴糖好酸。

 

第11集寶娜令馬摘星受傷 渤王憤怒坦言真相

馬摘星聽出楚有炆話中打趣,只覺羞憤難當,當即跑開,結果這女兒家的小心思卻讓馬婧猜個透徹。

得悉楚有炆與寶娜在房間練習書法,馬摘星二話不說,直接奪門而出找到楚有炆,使盡各種方法阻攔,更以孤男寡女為由勸說二人應去大廳。起初楚有炆暗中竊喜馬摘星吃醋,但是仍舊不知收斂,還在繼續唱反調。寶娜聞言心中不快,便將馬摘星拉到旁邊警告她切莫搗亂,否則耽誤楚有炆贈送香囊。

最終馬摘星強掩酸楚,同意二人繼續留在書房,楚有炆聞言笑意凝滯,繼而惱怒離去。此時書房氣氛冷淡,楚有炆只顧看書,根本不願搭理寶娜,即便她連番糾纏,愣是不為所動。寶娜靠在桌邊胡思亂想,猜測楚有炆何時贈送香囊給她,又以何種方式拿出香囊,結果楚有炆竟趁寶娜睡著之後,直接來到馬摘星房間。

原本楚有炆想將香囊送給馬摘星,奈何房間空無一人,只好把香囊掛於床帳,緊接出門尋找,終在練武場上發現熟悉身影。馬摘星自取奔狼弓,思及先前種種,即醋又氣,對著稻草人連發數箭洩憤。

馬婧看到楚有炆站在身後,便立馬識趣退下,留給這對彆扭夫婦的相處空間。馬摘星一時衝動,暗諷渤王不如狼仔,結果卻在他面前顯露真心。因於這番告白,楚有炆笑容不減反增,更是將她擁進懷中,情至深處欲吻,羞得馬摘星掙脫逃走。

寶娜醒來不見楚有炆,路徑馬摘星房間窗前,卻在床帳上發現香囊,見此勃然大怒,頓時拿著香囊去找楚有圭理論,怒斥對方欺瞞自己。楚有圭處瀾不驚,端看寶娜用情頗深,便決定趁機挑撥,忽悠她從馬摘星身上入手,通過觀察楚有炆的反應來判斷真實心意。奈何寶娜太過單純,不知楚有圭另有目的,反而贊同他的建議,再度成為被利用的工具。

與此同時,大盜陳魁滿街逃竄,彷彿遭遇厲鬼尾隨,怎料坊上立於一名俊朗男兒,年約雙十,面帶笑顏,身手卻比厲鬼可怖。男兒三兩下打倒陳魁,拖往北衙門討要賞金,衙役們認出此人身份,但是並未明說,畢竟能在短短十日內抓齊四大要犯,也就只有賞金獵人疾衝方可辦到。

楚有圭獲悉疾衝身份,深知他出身於溍國邊境的孤寡村,自幼便是孤兒,表面浪蕩不羈,實則心地善良,近些年賺取賞金都用於貼補村裡的老人孩童,即便大家並不承其恩情。正因這條重要信息,楚有圭打算僱傭誘疾衝為他做事,疾衝見楚有圭出手闊綽,立即爽快應下。

寶娜假借籌備七夕禮物為由,邀請馬摘星與她一同出門,本以為只是普通採買,沒想到竟然上山狩獵。寶娜願將坐騎冰兒拱手讓出,馬摘星無法回絕,只好答應。

結果冰兒行至山中忽然發瘋,致使馬摘星墜馬受傷,寶娜從婢女口中得知御醫上門診治,對其身份頗感疑惑。

楚有炆收到消息後,急忙趕回渤王府,經過文衍的分析,故而猜測到其中必有蹊蹺,於是略施小計令寶娜露出馬腳。眼見東窗事發,寶娜索性承認馬驚並非意外,而是有意為之,完全因為楚有炆移情別戀才會如此。

面對寶娜的控訴,楚有炆主動坦承與馬摘星的婚約,並且原封不動退還寶娜先前贈送的錦盒畫軸,令她備感羞辱。寶娜憤恨難平,便將藏於畫軸中的借兵盟書拿出燒燬,楚有炆見此大驚,不滿寶娜視兩國邦交為兒戲的態度,揚言會將此事告知兩國皇帝。

 

第12集疾衝設計劫持寶娜 馬摘星尋人救渤王

夜深人靜之際,楚有炆獨自來到床前,凝視馬摘星沉睡容顏,繼而心生愧疚,沒能早點發現楚馗陰謀,導致她受此傷害。寶娜與楚有炆撕破臉後,連夜負氣出城,甚至打傷守城官兵,怎料半路遇襲,即便公主侍從皆是高手,仍是不敵疾衝,紛紛慘死刀下。

楚有炆率領屬下搜尋寶娜未果,僅在遇襲處發現幾具屍首,敬祥故意將迄貚侍衛長帶來,眼見兩方發生衝突,險些刀刃相向,趕忙佯裝和事佬,表示由他出面尋找公主。楚馗聽聞渤王耽誤借兵大事,安撫鄰國使臣,當庭下令將他關入天牢,並命楚有圭速速尋回寶娜。

由於馬摘星睡得極深,所以待她醒來已是隔日,先見手中香囊,心下瞭然,隨後得知渤王府竟在一夕之間天翻地覆。如今寶娜公主被劫,生死未卜,不僅借兵成空,兩國關係勢必惡化,就連四殿下也會處境堪危。

海蝶因此事遷怒於馬摘星,馬婧出面維護,與海蝶爭執不休。馬摘星無暇顧及他人看法,只想盡快救出渤王,於是決定前往皇宮面見楚馗。此話一出,眾人皆感錯愕,馬婧也是一愣,隨即轉為欣喜。眼見馬摘星帶著馬婧遠去背影,海蝶自知失言,不由慚愧。

念及馬摘星足智多謀,楚馗爽快允她戴罪立功,率領百名禁軍尋找寶娜,緊接表示如果馬摘星空手而歸,恐怕就得犧牲渤王。馬摘星想去天牢探望楚有炆,護衛長攔在門前不予放行,直到馬摘星承諾會在明日午時找回公主,終得見面機會。

楚有炆自知身陷囹圄,無法再護馬摘星周全,更是強烈反對她以身犯險。結果馬摘星並未因此退卻,而是揚言要與楚有炆同生共死,甚至緩緩道出從相識至今都有楚有炆在旁保護,三番兩次的救命之恩,相處的點滴已經讓她決定永不會相負。楚有炆緊緊抱住馬摘星,倆人患難見真情,終於明白彼此心意。

離開天牢以後,馬摘星借助楚有炆的鮮血指揮戰狼,並且依靠戰狼靈敏嗅覺尋找寶娜下落。疾衝通過一隻名為「追日」的老鷹來判斷有人追蹤,於是便讓其他賞金人們帶著寶娜盡快撤離,自己則留下來斷後,並設好毒蠍陷阱。

眾人跟隨戰狼來到郊外山野,儘管海蝶一路上沉默不語,卻比平常更加謹慎小心,盡責保護馬摘星安全。疾衝藏於附近,目睹馬摘星號令戰狼,倒是頗覺有趣,直到聽見她對此次劫持事件的全程分析,瞬間收起笑意,只覺這女子不可小覷,倒是有些不捨得下手殺死。

經過短暫考慮後,疾衝不想輕易放走楚有圭這條大魚,索性拿箭射中馬摘星身旁的毒蠍,從而成為馬摘星的救命恩人,緊接再以真假參半地方式告知身份,趁機混入他們隊伍當中。原本馬摘星半信半疑,可當通過疾衝提供的線索找到寶娜後,頓時打消疑慮。

即便寶娜成功獲救,但她依然耍起公主脾氣,非要馬摘星親手殺死這群劫匪。然而巨變突起,一名劫匪拿刀砍向寶娜,眾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倒是馬摘星直接衝過來抱住寶娜,以身擋刀。

眼見砍刀即將落下,一支利箭從遠處飛來射中匪徒,疾衝及時出手相救,馬摘星對他報以感激笑容。至於寶娜公主則是驚魂未定,等她反應過來時,忽然抱緊馬摘星嚎啕大哭。

事後海蝶把刀架在疾衝脖子上,逼他說出已知真相,不料疾衝反應迅速,反身將其制住。馬摘星出面化解矛盾,疾衝三言兩語避過問題,對於幕後主使一概不知。

 

第13集馬摘星全力抓真兇 疾衝幫助允王脫罪

縱然確鑿證據尚未在手,但是馬摘星隱約猜到何人所為,疾衝欣賞她內敏察微,便透露劫匪將於明日申時在山神廟碰面,換言之,誰若按時前往山神廟裡,自會路出馬腳。馬摘星為表達感激,索性應疾衝要求簽下欠條,卻不知已中對方圈套。

救下寶娜之後,馬摘星帶她回宮覆命,楚馗見公主平安歸來,甚是欣慰,連忙誇讚馬摘星為人果敢,從未讓他失望。馬摘星礙於真兇尚未抓獲,唯恐內神通外鬼,於是便將計劃告知楚馗,希望切莫對外聲張。

如今寶娜經此風波,性格上未有多大改變,可是對於馬摘星的態度屬實緩和不少,甚至命令馬摘星在執行任務時務必多加留意,平安歸來。馬摘星知她關心自己,繼而了然淺笑,隨後將之前與侍衛長的交易告知寶娜,請她盡快去天牢一趟,以免侍衛長遷怒於渤王。

禁衛軍秘密護送寶娜離開,馬摘星與文衍等人整裝待發,沒想到楚有炆身披鎧甲出現,終於有機會親手將香囊送給馬摘星,至於替他坐牢之人則是那位認真反省的小公主。與此同時,疾衝趁夜潛入允王府,如實敘述寶娜公主獲救過程,並向楚有圭索要一萬兩黃金,可教他一計明哲保身,順利脫險。

由於長夜漫漫,為防止功虧一簣,眾人提前躲藏山神廟內,未升營火,忍著蚊蟲叮咬直至天明,臨近申時。伴隨破廟門響,大家全都繃緊神經等待內鬼身份揭開,怎料推門之人竟是丞相敬祥。眾人聞聲將其包圍,敬祥本意殊死搏鬥,奈何不敵,終被擒住。

正如疾衝所言,此事關乎兩國,況且允王府負責公主行宮以及馬匹,倘若隨便找只替罪羊難以服眾,除非是當朝重臣。所以楚有圭決定捨車保帥,事先趕往皇宮面見楚馗,主動揭發敬祥乃是擄走寶娜之人,其目的是為打擊渤王,間接替他爭寵。

楚馗怒極,念及楚有圭懸崖勒馬,不予追究,繼而下令捉拿敬祥,將其凌遲處死。即便楚有圭於心不忍,可卻別無他法。同一天裡,敬祥滿門抄斬的消息不脛而走,敬楚楚懇求楚有圭出面求情,可見夫君神色凝重,無奈回絕,頓感痛不欲生,腹中胎兒險些流產。

疾衝坐在書房自斟自酌,等著楚有圭送來黃金,因他深諳帝王生性多疑,於是贈送楚有圭一瓶斷息散,此藥與酒服用後,可使人表象看似中毒,唯有假死方能以命自清,讓楚馗釋疑,順便緩和夫妻關係。眼下窮途末路,所剩不過一條薄命,楚有圭聽從疾衝建議吞下毒藥,果然重獲楚馗信任。

自從寶娜公主化險為夷,便親筆修書奏明前因後果,不但勸說迄貚王借兵,並且答應會讓四殿下楚有禎回京。楚馗龍心大悅,覺得此功應該歸於馬摘星,立即吩咐太監張錦送去綾羅綢緞,楚有炆沒想到寶娜竟會如此通情達理,略有驚訝。

此時渤王府內,寶娜為報答馬摘星救命之恩,決定教她射箭,沒想到前一秒還拉弓展開架勢,緊接弓箭離弦,等同虛射。再觀兩旁武士們紛紛用力拍手,個個叫好,彷彿寶娜剛剛那一箭不是落地,而是命中靶心。馬摘星不像別人那般虛偽,反倒直接指出寶娜的問題所在,結果寶娜深受感動,認為世上只有渤王和她才敢說真話,所以決定將楚有炆讓給馬摘星。

馬摘星得悉迄貚願意借兵,只覺心頭大石落地,殺父之仇即將得報,不停演練著復仇場景。然而楚有炆心情複雜,無顏面對,就連馬婧端來巧果為他和馬摘星補過七夕,依舊心事重重。馬婧給馬摘星和楚有炆繫上紅線,意味著永遠不會分離,楚有炆明白善意謊言和自欺欺人完全不同,於是暗暗較勁,扯斷紅線,隨之轉身離去。

當晚楚有炆陷入夢魘,彷彿時光倒流,沒有背叛傷害,沒有馬府滅門,只有他與馬摘星的美好點滴,談婚論嫁。沒想到畫面一轉,楚馗突然出現,楚有炆被迫殺死馬摘星,瞬間驚醒,即重歸於現實仍是心有餘悸。

 

第14集渤王等人前往奎州 允王疾衝布下殺陣

縱然只是噩夢一場,卻也預示著身邊的潛在危險,楚有炆唯恐馬摘星會被楚馗利用傷害,只能打定主意狠心將她推開,隨後通知屬下要與馬摘星保持距離,不可摻雜私情。

海蝶等人悉知楚有炆絕非涼薄之人,之所以下此命令無非是為保護馬摘星安危,奈何馬摘星已經用情至深,恐怕很難死心。楚有炆認為若是感情難以善終,那便無需開始,想讓對方徹底絕望,必先接受無休止的失望。

此時馬摘星尚且沉浸在甜蜜當中,特地起早做飯送給楚有炆,途逕庭院時發現小朋友的紙鳶落在屋簷,於是趕忙拿來梯子。恰好楚有炆從書房出來,視線落在馬摘星的傷腿,於是強掩內心擔憂,繼而上前訓斥,憤然離去,僅留馬摘星和馬婧二人待在原地,滿頭霧水。

楚有炆奉命前往迄貚帶回借兵盟約,順便迎接四殿下楚有禎進宮。因為途中將會經過奎州城,楚馗叮囑楚有炆此行務必帶上王妃,以便加深二人感情。楚有炆嗅到其中陰謀,便想辦法盡早讓馬摘星離開。

當天夜裡,海蝶正在書房準備渤王出行衣物,馬摘星想要上前幫忙卻被拒絕。面對主僕幾人突如其來的態度轉變,馬摘星有些手足無措,海蝶於心不忍,索性讓她代為整理,結果馬摘星卻在案上看見楚有炆親筆所寫的「斷」字。

此字惹得馬婧不滿,忙稱晦氣,索性將月老廟求來的紅線綁到馬摘星手腕上,順便為她買下得到夫君寵愛的籤文。馬摘星深受感動,親自準備楚有炆最為喜愛的麝香露,楚有炆略感驚訝,可還是狠心指責她不要插手朝政。

楚有圭秘密約見疾衝,商討接下來的刺殺計劃,他認為此次屬於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已經提前聯繫好溍軍,皆時兩方人馬將於半路埋伏。至於疾衝則會以相馬師的身份接近馬摘星,從而混進出行隊伍,找機會讓楚有炆落單,但他要求事成之後賞金加倍,楚有圭則表示只要除掉心頭大患,寧願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行軍途中,疾衝不請自來,主動去找馬摘星聊天。楚有炆見二人相談甚歡,竟是吃起醋來,立即上前打斷談話。疾衝喚來金雕追日,斷定前路已經無法通行,建議楚有炆改道,恰巧前方哨兵回報約莫百里的峽關處發生坍塌,證明疾衝所言為真。

即便楚有炆不喜疾衝,卻還是願出一百兩銀讓他負責探路,確保行程無礙。疾衝察覺到楚有炆對於馬摘星的態度,思及外界傳言渤王夫婦鶼鰈情深,倒是愈發質疑其真實度,也同時覺得關係不和也算好事一樁,以免馬摘星聽得渤王喪命他鄉而傷心。

一行人風塵僕僕趕往奎州城,李城主已在門口恭候多時,他用錢買來官位,自是想趁此機會討好渤王夫婦,確保仕途能夠平步青雲,所以早就籌備好接風宴。怎料楚有炆未准馬摘星出席赴宴,而是責令她回馬府。

馬摘星希望楚有炆能陪她去趟狼狩山,結果再次被拒。疾衝見馬摘星當眾吃癟,忍不住嘲笑她竟以看狼的方式表達情意,倒不如在今晚宴席上跳段王女之舞討楚有炆的歡心。

王女之舞乃是馬家軍用來慶賀戰勝的劍舞,不知從何時起已變奎州城眾所周知的舞蹈,甚至用來慶典迎賓。馬摘星在疾衝和李城主的建議下,決定親自上場跳舞,卻不知已落疾衝圈套,此舞正是刺殺計劃的第一步。疾衝模仿寶娜公主的筆記信函,連帶令牌交由程將軍,讓他轉交給楚有炆,將之引入陷阱。

當天晚上,楚有炆留宿城主府,李城主設宴大肆款待,就連先前曾被馬摘星戲耍的三位公子也來赴宴。席間美酒佳餚,泛羽流商,原本楚有炆意興闌珊,不為所動,直到馬摘星身著勁裝緩緩上台,手持利劍站在最前方。

 

第15集馬摘星被渤王羞辱 二人感情徹底決裂

歌姬舞孃,馥馥襲人,皆不如馬摘星帶來的震撼,楚有炆沉醉於其中,直至一曲結束,才算回過神來,繼而斥責馬摘星離經叛道,敗壞臉面。其他三位公子察覺馬摘星並不像傳聞中頗受寵愛,於是紛紛跳出來嘲諷她恬不知恥,甚至越說越下流過分,似乎想要公報私仇。

楚有炆見此緊握拳頭,表面微笑贊同,可在馬摘星離開後,直接當眾沒收祁公子仗著已故祁尚書之名壓搾百姓的不義之財,再將祁家全部財產充公;緊接又讓喬公子如數上繳稅收,並且多加一倍;而柳公子則因口出狂言被杖責一百,剛剛還在幸災樂禍的三人瞬間臉色灰白,跪地求饒卻為時已晚。

雖然馬摘星十分難過,但因掛牽楚有炆喝酒傷身,索性準備解酒藥材送到房中。楚有炆回房後見馬摘星仍不死心,當即出言羞辱,執意脫其上衣,意圖強佔,可當看見她委屈痛哭,卻又於心不忍,索性鬆手。

先前馬摘星不理解楚有炆為何態度轉變,直到現在才明白他在逢場作戲,從未動過真心,近幾日的行為也是逼迫自己知難而退。楚有炆如實告知當初是他故意扯斷紅線,就算有過短暫美好也是意亂情迷,根本無法給予純粹的感情,倆人能夠成為夫婦全因皇帝賜婚。

恰巧此時李城主突然到訪,已為楚有炆準備名為「綠芙」的舞孃。楚有炆要與舞孃共度春宵,調侃馬摘星可以留下觀摩,馬摘星聞言心灰意冷,直接奪門而去。文衍派人去找疾衝詢問金雕探路之事,正好發現疾衝獨自前往馬府,行跡十分可疑。

楚有炆聽聞此事,急忙帶人攔截,並且警告疾衝少管閒事。結果疾衝不怒反笑,奉勸楚有炆盡量多多珍惜眼前人,隨即拿著糖葫蘆去找馬摘星,沒想到馬府空無一人。

得知馬摘星失蹤後,疾衝希望楚有炆派人搜城尋找,奈何竟被拒絕。李城主誤以為楚有炆厭惡馬摘星,便以醜陋嘴臉說盡馬摘星壞話,本來是想拍馬屁,結果拍到馬腿上,反而被楚有炆下令貶為城門兵,永遠鎮守奎州城門。

由於當晚大雨傾盆,疾衝擔心馬摘星安危,思及她曾提過狼狩山,於是馬不停蹄地趕去。此時馬摘星拖著病軀來到她與狼仔常去的山洞,終是發燒昏倒在地,意識恍惚間似乎感覺有人在照顧自己,卻不知此人正是楚有炆。

經過一整晚的細心照料,馬摘星總算徹底退燒,等到疾衝抵達狼狩山時,剛好馬摘星緩緩醒來,楚有炆不知蹤影。馬摘星悲痛難過,坦言來此是想尋找勇氣,儘管楚有炆為人薄涼,對她已經沒有一絲情意,但師兩人的婚約卻被眾人所需要,無法終止。疾衝悉知楚有炆就在附近,他故意隱瞞不報,繼續守在馬摘星身邊安慰,表示每個人都會錯愛,可是將來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臨到邊界之時,楚有炆收到疾衝偽造寶娜公主的信件,以及令牌,內容是要約他明日到伏虎林一敘。楚有炆讓馬摘星幫忙辨認字跡,而馬摘星並未察覺筆記異樣,反倒認為寶娜使想約其重燃舊情所寫。

事後馬摘星決定即刻返回京城,並且答應會給楚有炆自由,從此倆人只是有名無實的假夫妻。然而楚有炆目的達成,可他也徹底傷透馬摘星,更沒想到疾衝竟然主動辭掉相馬師一職,坦言非常欣賞馬摘星。

 

第16集渤王落入敵人圈套 馬摘星替疾衝擋箭

疾衝很坦誠地表達出對於馬摘星的敬佩,無論是初見她身著華服,從容冷靜地指揮著眾多官兵,氣勢與謀略完全不屬於男兒;亦或再次相遇的溫柔善良,絲毫未存地位偏見。正因馬摘星對渤王用情至深,致使疾衝越發欣賞這個女子,也決定以後由他來保護。

離開臨界之後,馬摘星一邊流淚一邊快步走向荒郊,正當她頻頻回頭之際,沒想到疾衝竟匆忙追來。疾衝一把抱住馬摘星,直接將她手腕上的紅繩扯掉,並且表示既然婚約令人痛苦,倒不如徹底忘掉,隨心而活。

馬摘星隨疾衝到附近客棧落腳,待明日再行趕路,結果一大早不見疾衝身影,倒是在野外遇見寶娜公主,得悉有人假冒公主名義送信,恐怕伏虎林之行實為圈套。

然而此時楚有炆尚未有所察覺,他讓莫霄率領眾人到南遼塔與楚有禎會合,隨後便帶著文衍和數名渤軍前往伏虎林赴約。

溍軍假扮迄貚侍衛,先將楚有炆引至伏虎林內,其他部下埋伏周圍,手持長弓緩緩逼近,待得一聲令下,急箭如雨射去,即擾敵又致命,所攜之精兵接連倒斃,哪怕楚有炆武藝高強,也被逼得走投無路,文衍亦應付得相當吃力,主僕倆均被鐵鏈束縛。

考慮到楚有炆現下處境,馬摘星顧不得去尋援兵,繼而留下字條告知疾衝,便與寶娜赴險營救,互相配合為楚有炆爭取到脫身的空檔。恰好疾衝收到字條及時現身,為首將領程良見此略有愣神,楚有炆趁機擺脫束縛,成功帶領大家突出重圍,爭相奔逃,奈何對方窮追不捨。

眼見溍兵利箭偷襲,馬摘星下意識推開疾衝,為其擋箭。文衍連忙上前檢查,發現箭簇入肉極深,倘若不盡快止血救治,恐怕將會回天乏術。

楚有炆掛牽馬摘星安危,立刻抱著她狂奔回營。數百名溍兵追至,僅見疾衝留在原地,起初程良嘲笑他不自量力,可當看清對方面容後,不禁大為震撼,甚至率領眾人屈膝跪拜這位驍勇善戰的川龍軍少帥,也是溍國世子李存勖。

由於暗殺渤王計劃失敗,疾衝吩咐程良別再插手,隨即得知馬瑛滅門絕非溍國所為,因此猜測其中必有隱情,叮囑他暗中詳查此事。程良雖有不解,但還是答應下來,並且叮囑疾衝千萬小心,以免引起渤王懷疑,招惹禍端。

回到營地後,疾衝想要探望馬摘星卻被阻攔,一時火大便衝闖進去,竟然看到馬摘星奄奄垂絕。縱然文衍盡力醫治,可因馬摘星傷勢過重,脈象逐漸薄弱。幸好寶娜忽然想起迄貚國師曾為王族煉製救命丹藥,世上僅存三顆,其中一顆就在她身上,於是急忙給馬摘星服喂,果然沒過多久便已恢復生氣。

寶娜見馬摘星安然無恙,即刻啟程趕回迄貚向父王說明來龍去脈。楚有炆思及先前種種,至今心有餘悸,他向寶娜表達感謝,而寶娜也認為楚有炆確實很愛馬摘星,生死關頭間流露的感情絕不會假。

疾衝想不通楚有炆為何在奎州城故意冷落馬摘星,怎料楚有炆依然嘴硬,不肯透露內心感受,再次導致疾衝誤會,並替馬摘星感到不值。兩個男人在營帳外發生衝突,楚有炆輕而易舉打倒疾衝,揚言只要疾衝讓他後退一步就算輸,沒想到疾衝抗住全身傷痛,咬牙贏下這場勝利。

當天晚上,疾衝到營帳內探望馬摘星,憤怒斥責她不該擅自離開客棧,甚至以身擋箭。馬摘星笑著安慰他不必擔心,可當看見楚有炆之時,臉色瞬變,直接將他趕出去。文衍目睹楚有炆被馬摘星誤會,心裡很不舒服,覺得倆人應該把話說開,但是楚有炆並不在意,直言馬摘星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第17集允王被貶看守皇陵 勳王渤王關係不和

寶娜此行不僅帶來盟約,甚至命人將楚有禎五花大綁,押送至營帳。時隔多年後再次相見,依舊是兄友弟不敬的局面,楚有禎源於三年前的一場誤會種下心結,從此對楚有炆視同仇人。

如今隔閡越積越多,關係很難再回過去,寶娜想為這對兄弟倆消除恩怨,可惜楚有禎依舊不買賬,憤怒離帳,繼而結識疾衝,並且親自去探望同為天涯淪落人的馬摘星,與之交好。正當疾衝陪著楚有禎大肆吐槽楚有炆,沒想到楚有炆突然出現,告知先前調查的線索,猜測內鬼串通溍人偷襲。

自從敬楚楚痛失骨肉後,她對楚有禎徹底失望,索性親筆寫下告密信函交於楚馗,將自家夫君所作所為,鉅細靡遺全數抖出,連狠心讓老丈人敬祥當替死鬼的事情也一併告知。楚馗見此震怒,立馬宣召楚有炆等人即刻啟程回京,最終在大殿之上公開楚有圭惡行,貶其王號,終身圈禁於皇陵。

楚有禎心疼二哥,跪求楚馗被拒,當場怒斥楚馗冷血無情,眼裡只有渤王這個野種,從來不關心親生兒子的死活。眼見楚有炆頭也不回地跑出大殿,楚馗感到力不從心,當初情同手足的四個兒子,如今已是分崩離析,所以他希望馬摘星能夠從中緩和楚有炆與楚有禎之間的關係,繼而緩緩揭開一段悲慘往事。

三年前大殿下楚有裕帶兵打仗,楚有炆則從旁協助,兄弟倆通力配合,接連奪下捷報。楚有禎耳聞戰事已近尾聲,且戰局對煬國有利,便帶幾名護衛偷偷跑到前線,想要迎接大哥和三哥。沒想到軍中副將倒戈,再加上敵方奇襲,最終導致煬軍戰況失衡,慘被包圍。

關鍵時刻,楚有裕自行斷後,當場喪命。楚有禎痛恨楚有炆臨陣脫逃,於是打算前去救人,結果楚有炆竟一掌將他打暈,帶回皇宮。從那以後,楚有炆被誤解為蓄意謀害斌王,即便面對楚有禎的惡劣態度,仍是處處忍讓,不曾辯解。

疾衝混跡江湖,自然有所耳聞,民間皆傳言渤王冷酷無情,是為建立戰功,連手足親情也不顧。楚有禎始終懷疑以大哥的性子必會率領大軍全力突圍,怎會留下等死,而且堂堂大殿下死於戰場,楚馗卻嚴令眾人不得談及,喪事亦從簡處理,似想掩人耳目,更令楚有禎不滿。

馬摘星從頭聽到尾默默,沒有出言偏袒任何一方,或許以前會為楚有炆辯駁幾句,自認多少瞭解此人。但如今倆人已形同陌路,就算馬摘星重回渤王府,也是望而卻步,始終在門前徘徊。楚有炆悉知馬摘星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索性表示接下來會夜宿兵部,商討攻溍方略,隨即帶著牙獠劍離開。

自從楚有炆搬出渤王府後,每日除了喝酒以外,便是和莫霄練武比試,而且出手一次比一次凶殘。為能讓楚有炆和馬摘星重複舊好,海蝶等人商量著給他們創造見面機會,尤其得知疾衝會和馬摘星去東市遊玩,於是設計將楚有炆引到東市。

東市裡各色商販聚集,比起奎州城自是熱鬧許多,如今大殿下忌辰將近,馬摘星打算尋找他在戰場上遺失的龍舌劍,結果遲遲沒有下落。疾衝去為馬摘星買糖葫蘆,馬摘星站在包子攤前,結果竟然遇到楚有炆,倆人異口同聲地要包子,偏巧攤上僅剩最後一個。

射箭攤的攤主以蝴蝶玉珮作贏品,招呼著大家上前參與,然而圍觀百姓不少,可是無人親自試射,只因難度太大。楚有炆深知馬摘星喜歡蝴蝶,於是主動過去擊中靶心,眾人見之震驚,一片喝彩。

 

第18集勳王理解渤王苦衷 馬摘星知渤王身份

疾衝和楚有炆雙雙射中套有鐵環的靶心,結果攤主耍賴,只給一個玉扳指。疾衝讓攤主將鐵環加倍,表示自己能夠射中就必須交出玉蝴蝶。由於攤主一隻玉蝴蝶,所以疾衝提出技高者可得,隨後直接拔出長劍射中靶心,而楚有炆緊握牙獠劍,主動棄權。

就在圍觀百姓正為疾衝慶祝時,楚有炆趁亂帶走馬摘星,詢問她有沒有按時吃藥,身體有沒有好些,為什麼還會咳嗽。聽著楚有炆關心性的話語,馬摘星慌亂逃走,不料香囊竟從身上掉出來。眼見馬摘星很緊張香囊,楚有炆狠心將其扔掉,徹底斷絕她的期待。

疾衝幫馬摘星回懟楚有炆,之後帶著她轉身離開。馬摘星無意間楚有炆能根據風的方向,找到吹跑的香囊,頓時震驚不已。因為在這世間上只有狼仔才能看,而楚有炆尋找香囊的動作和狼仔一模一樣。

回想起楚有炆曾經對自己說的話,馬摘星認為楚有炆就是狼仔。為了證實內心的猜想,馬摘星急忙帶著疾衝騎馬跑到當年狼仔墜崖的現場,繼而詢問疾衝,如果從這麼高的峭壁跳下去能否平安無事。疾衝表示倘若從峭壁跳下去仍舊安然無恙,要麼是狼,要麼此人有狼一般的直覺和身手。

正是因為這番話,馬摘星更加確定楚有炆的身份,她讓疾衝幫自己約見楚有禎,幾人聯合共演一齣戲,以此看出楚有炆的真心。疾衝將楚有禎綁架,從而要挾楚有炆和自己談判,表示聲稱事先已在屋子裡點燃可以讓人鬆軟無力的竹丁草,半個時辰內,楚有炆和楚有禎都會窒息而死。

疾衝手裡有兩顆解藥,他自己吃了一顆,留下一顆給楚有炆和楚有禎,隨後表示只要楚有炆能夠保證帶自己安然離開勳王府,自己就把解藥給他。楚有炆聽聞此言,直接將最後一顆解藥塞進楚有禎嘴裡,打算在臨死之前幹掉疾衝,結果馬摘星帶著楚馗等人從外面進來。

看著楚有炆為了救自己,不惜以命換命,楚有禎很是感動。他為之前自己錯怪楚有炆的事情,向他道歉,希望楚有炆能夠原諒自己的不懂事。

楚馗很是疑惑,馬摘星為什麼認為楚有炆會救楚有禎。馬摘星將楚有炆的牙獠劍拿出來,告訴他們,這把劍是由兩把劍重鑄而成,劍柄所用的正是大殿下的龍舌劍。她猜測大殿下的死另有隱情,只是楚有炆沒有告訴楚有禎。楚馗十分佩服馬摘星的聰慧,索性告知實情,原來當年大殿下身中劇毒,為了不讓楚有禎陷入敵軍叛境,便讓楚有炆去救他,也因此喪失尋找解藥的機會。

得知此事後,楚有禎很是崩潰,他覺得是自己害死了大哥,急忙跑到大殿下墳墓前。楚有炆去安慰楚有禎,從他手裡拿到了馬摘星寫給自己的信。信上寫著「城郊懸崖,命懸一線」,看到信上的內容,楚有炆急忙趕去尋找馬摘星。

 

第19集馬摘星與渤王相認 疾衝成全二人姻緣

馬摘星跑到了懸崖邊上,那裡深不見底,風從她的耳邊吹過,身後的樹上綁著鈴鐺,發出清脆的響聲。楚有炆匆忙尋來,輕聲喚馬摘星。馬摘星回頭,眼神複雜,她幾乎肯定楚有炆就是狼仔,只有狼仔才能聽見風的聲音,才能聽到鈴鐺聲找到自己。

馬摘星眼裡蘊著淚水,怪自己沒能第一時間認出狼仔。楚有炆依然否認自己是狼仔,馬摘星以為楚有炆還在怪自己曾經的欺騙,為了證實內心的推測,她一步步向懸崖邊退去,沒有絲毫害怕和猶豫,楚有炆伸出手,想拉住馬摘星,但已經來不及。馬摘星掉下懸崖,楚有炆跟著飛身跳了下去,抱住馬摘星,帶她平安著地。

馬摘星肯定楚有炆就是狼仔,因為只有狼仔才能救下她。楚有炆無法再隱瞞,只好承認自己就是狼仔。他之所以不向馬摘星坦誠身份,並非因為依然怨恨馬摘星,而是楚馗不允許他向別人說起狼仔,這對於一個皇子是極為不利。還有一點就是他不再是馬摘星心目中那個善良單純的狼仔,而是冷酷無情的渤王,所以他想讓美好的狼仔永遠留在馬摘星心中。楚有炆和馬摘星互訴情愫,只願此生相伴。

得知狼仔就是楚有炆,疾衝將馬摘星帶去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草原,向她坦露了自己的心聲。疾衝願為馬摘星在勳王府中做一個名不經傳的小侍衛,也可以在她需要的時候出現,捨命相護。原本他一直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能陪伴馬摘星的人,可在如今卻是輸得徹底,並不是輸給楚有炆,而是狼仔,那個僅憑鈴鐺聲便能找到馬摘星的男人。

臨走前,疾衝讓馬摘星送自己一個東西當作紀念,還讓她陪自己去對付楚有炆。楚有炆收到疾衝的飛鷹傳信,得悉馬摘星被他綁到奎州城,於是立即趕往,結果前腳剛走,楚有禎隨即跑到渤王府。

狼狩山裡,楚有炆和疾衝為馬摘星打得不可開交,好在馬摘星急中生智,裝作傷口復發,立馬他們拉開。疾衝走後,馬摘星主動親吻楚有炆,兩個人親密地擁吻在一起。為了給馬摘星賠罪,楚有炆主動提出陪她在狼狩山多待一晚,隨後講述當年被楚馗就下之後的事情。

漫長的八年時間,楚馗給狼仔重生的機會,也為狼仔治傷,教他習武練字。可是狼仔最初並不是皇子,而是被藏在皇宮地窖中,那個地窖還有很多像狼仔一樣,不容於世上的怪人。經過訓練,這些怪人作為行軍、征戰的武器,做了很多不可饒恕的錯事。

正當楚有炆和馬摘星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沒想到楚馗突然駕臨渤王府內,並且看到星兒和狼仔的皮影,得悉馬摘星與楚有炆早已相識。楚馗聞迅大怒,認為楚有炆故意隱瞞自己,已經不像以前那般忠心。待楚馗離開後,馬婧等人提議讓莫霄親自去奎州城一趟,通知楚有炆趕緊回來。

 

第20集楚馗疑心渤王二心 放出遙姬對抗渤王

楚有炆穿上斗篷,和馬摘星一起去奎州城逛街。被貶為城門兵的李城主,誤以為馬摘星背著楚有炆出來偷漢子,急忙上前阻攔她,還罵他們是姦夫淫婦。看在李城主幫自己看著馬摘星的份上,楚有炆選擇原諒他的有眼無珠,警告他,不許將自己和馬摘星回奎州城的事情告訴別人。得知楚有炆為了給自己出氣,將李城主貶為城門兵,馬摘星很是感動。

酒樓老闆的女兒被人孤立,楚有炆和馬摘星陪她一起玩耍。紅兒無意間看到了楚有炆的真面目,認出了他就是曾經包下整個酒樓,不讓自己相信別人的那個男人。得知此事,不知道楚有炆就是狼仔,方掌櫃很是替馬摘星惋惜,因為他覺得可怕的人配不上馬摘星。

莫霄終於找到了楚有炆和馬摘星,將楚馗已經知道狼仔就是楚有炆的事情告訴了他們,叮囑他們回去之後,萬事小心。楚有炆淡定的表示,自己本來就打算回京之後去找楚馗,坦承一切。聽聞此,馬摘星決定和他一起去找楚馗。

方掌櫃急忙跑到馬府找馬摘星,面對馬峰程的詢問,他急忙將馬摘星和一個冷峻、可怕的男人在一起的事情告訴了他。除此之外,他還將馬府被滅門前一晚,狼仔包下整個酒樓的事情說了出來。為了讓方掌櫃放下懸著的心,馬峰程告訴他,自己會讓人將楚有炆畫下來,拿給他看。殊不知,這一切被楚馗安插在馬峰程身邊的人看到,上報給了楚馗。

楚有炆一直跪在地上等著楚馗,想要當面向他道歉。楚馗生氣的質問他,和馬摘星有什麼國王。楚有炆告訴他,自己和馬摘星從小相識,因為夏侯都尉命案築下多年的誤會。再見面時,自己已經將馬摘星當成路人,從來沒有念及舊情,對她心軟。直到不久前,馬摘星被罰跪太廟,兩個人解開了誤會。聽著楚有炆的一番話,楚馗打消了自己對他的疑心。楚馗表示,只要馬摘星和馬家軍一直對自己忠心耿耿,自己是不會為難楚有炆的。

得知夜煞在奎州酒樓露了餡,楚馗下令讓楚有炆去處理掉方掌櫃和紅兒。為了讓楚馗繼續信任自己,楚有炆很是爽快的答應了。他覺得當務之急是找到兩全其美的對策,可以免於方掌櫃和紅兒。

楚馗懷疑楚有炆變了,他要放被自己關了五年的遙姬出去,幫自己檢驗楚有炆是否真的變了。當年,楚馗先後收養了楚有炆和遙姬,訓練他們成為夜煞。當時的楚有炆性格孤僻,從倆不說話,是遙姬讓他開口說了第一句話。遙姬認為,楚有炆不會為了一個女人,迷失自己。

馬摘星來給楚有炆送飯,發現他一早拭劍,猜到他可能要去殺人,心裡有些恐慌。馬摘星想要勸阻楚有炆不要殺人,但楚有炆表示,自己只是聽從皇命。

馬摘星種了一些女蘿草,想要等它長大,和楚有炆一起欣賞。楚馗召馬摘星一個人獨自前往皇宮,不能帶人。馬摘星毫無疑心,急忙趕去見楚馗。楚馗謊稱自己為為馬摘星找了一個治腿的大夫,其實,那個人就是遙姬假扮的。

 

第21集遙姬為摘星治腿疾 故意設圈套試渤王圈套

馬摘星被帶到一處幽靜宮殿,她走入後一名清麗冷艷的黑衣女子現身迎接,此人便是遙姬。遙姬領著馬摘星來到內殿,裡頭已擺著一個木桶,裝滿深色藥液。兩名宮女上前,服侍馬摘星脫去外衣,將其裙襬稍微捲起綁在腰側,露出一雙光裸小腿。遙姬請馬摘星跨入木桶,將小腿浸泡在藥水裡,但馬摘星忽覺有什麼東西在木桶內滑動,不時擦過她的小腿,她以為是遙姬掉了東西,伸手入桶一撈,居然撈出一條蛇來,嚇得馬摘星失聲尖叫。

馬摘星對現在的環境非常陌生,感到十分恐懼。馬摘星隱隱覺得遙姬不太對勁,但礙於他是梁帝特地請來醫治她舊疾的大夫,她也只能忍耐。馬摘星正想離開,遙姬卻來到她面前,擋住了去路,告訴馬馬摘星治療期間他必須留在宮裡,遙姬語氣雖輕柔,卻藏著一股莫名壓迫,以及敵意。

馬摘星完全沒料到遙姬會與朱友文有這樣一段過去,遙姬說她很瞭解他,卻又說他不想見到她,難道他倆過去曾有過一段情。正當馬摘星猶豫之刻,遙姬見到她的神色,便已猜了個十之八九,遙姬訴說著往事,八年前,遙姬與楚友文幾乎同時為楚馗所救,處境類似,同病相憐,互相照顧。著遙姬敘述朱友文不為人知的一面,馬摘星隱約感到一股說不出的失落,彷彿她曾經所熟悉的那個狼仔被人搶走了,而且還是一個如此美艷的女子。

馬摘星這下更想離開皇宮回渤王府了,遙姬輕輕一笑,目光如電掃了過來,馬摘星渾身一涼,不覺住嘴。遙姬口中的朱友文,與她所知的朱友文,竟是兩種完全不同面貌。遙姬略顯輕蔑地看了馬摘星一眼,轉過身子,纖纖素手輕輕撥弄一株白色山茶花,遙姬言語之間充滿了挑釁,馬馬摘星憤恨的別過頭去不想再聽。

奎州城。天色暗後,方掌櫃在小酒館外掛上了歇業牌子,只見路上幾乎已沒了行人,大風呼呼,他沒再多看,轉身走入小酒館,仔細關上門窗,等著今日的貴客。風很大,門外響起了急促的敲門聲,方掌櫃匆匆前去開門。門一開,一把劍便直直刺入方掌櫃腹部,持劍之人又狠狠往前推了數步,硬是將方掌櫃推到牆邊,接著拔出利劍,方掌櫃一聲不吭,軟軟滑倒在地,兩眼圓瞪看著刺殺他的蒙面黑衣人,死不瞑目。

小酒館夜間失火,很快引起騷動,街坊鄰居紛紛拿出水桶救火。依約前來的馬峰程愕然看著失火的酒館,怎麼都想不透,好端端的為何突然就失火了呢?一旁圍觀的人群議論紛紛,會不會是父女又吵架了,不小心打翻了燭火?馬峰程握緊手上那張畫像,如此善良的一對父女,老天爺怎麼忍心?

楚友文回到皇宮向楚馗覆命,忽然看到角落裡的山茶花,他一下便想到了遙姬,氣的額頭青筋暴起。楚馗告訴楚友文,馬摘星現在在遙姬身邊治療腿疾,和遙姬有著夙願的楚友文差點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但他很快壓制住了怒火並向楚馗請求可以見馬摘星一面,卻被楚馗拒絕,隨即便要求他帶兵前往前線。

朱友文連夜從奎州趕回,回到渤王府時,天色已微微發亮,他回到密室前,正要開門,發現一朵潔白山茶花躺在密室門口。密室的門打了開來,一黑衣清麗絕美佳人正坐在裡頭,淺笑看著這三人。朱友文等三人反而神情更加緊繃,莫霄與文衍忽扔下手上兵器,兩人雙手皆麻癢劇痛,只見手背上青筋血管猙獰浮現,煞是駭人。

楚有炆衝上前去抓住了遙姬的脖子,遙姬告訴了楚有炆真相,原來是楚馗讓她給馬摘星下毒,為了就是牽制住楚有炆,遙姬被掐得幾乎窒息,面色通紅,卻依然毫不畏懼,因為她知道朱友文絕對不會殺了她。提前知曉楚馗的計劃,楚有炆將計就計博取了楚馗的信任。

獲得楚馗信任的楚有炆趕緊接馬摘星回家,看到馬摘星還在為遙姬與楚馗解釋的神情,他雙手握緊成拳,只覺氣憤痛心,自己明明一心想護她周全,不受傷害,為何她卻總是在他身邊一次又一次陷入險境。

太卜掌陰陽卜筮,透過占卜助天子解決諸疑,觀國之吉凶,甚至有權決定國家祭祀、喪葬、遷都、征伐等大事,梁帝早年於戰場上出生入死,步入晚年後,精神體力皆大不如前,他越發迷信,遙姬不僅擅於製毒,亦精通巫卜之術,能觀星象、知生死,將她封為太卜宮的主人,不啻於大大提升她的地位,幾乎能與朱友文相互抗衡,更可看出梁帝相當倚重她的巫卜之能。遙姬跪下叩謝,心中卻無多大喜悅。

 

第22集馬摘星對渤王生疑 遙姬殺害掌櫃父女

自從遙姬假裝與楚有炆交易,醫治馬摘星時,楚有炆就知道此事有詐。因為他和遙姬是勁敵,遙姬不可能輕易背著皇上幫自己。文衍詢問楚有炆,如果這次不是假毒,而是真毒,楚有炆是否會欺瞞皇上,暗中替馬摘星解毒。楚有炆表示,如果真的有自己必須要背叛皇上,選擇保護馬摘星的那一天,自己會先辭去夜煞之首,不牽連到他們。經過這次測試,皇上不可能完全信任楚有炆。眼下危機四伏,楚有炆要想辦法,讓馬摘星離開。

馬摘星還在因為楚有炆去百花樓的事情而生氣,冷嘲熱諷地和他說話。楚有炆坦誠地告訴她,自己和莫霄去百花樓,不是飲酒作樂,而是奉皇上的命令去查叛臣作亂的事情。楚有炆告訴馬摘星,無論自己是否在她身旁,都會記得,自己是星兒的狼仔,不能有讓星兒傷心的事情發生。聽聞此,馬摘星很是感動,兩人親密擁吻在一起。

楚有炆讓人將院子裡種滿了花,還讓莫霄準備了馬摘星最喜歡的投狼壺,大家一起開心的玩著。楚有炆第一個出局,莫霄毫不畏懼楚有炆的眼神,直接投中了。作為懲罰,莫霄要彈楚有炆一個額頭。楚有炆很是不服氣,生氣的要和莫霄單挑。

遙姬來到楚有炆府拜訪楚有炆,恰巧遇到了來門口迎接馬婧的馬摘星。馬摘星帶她去找楚有炆,還向她顯擺楚有炆為自己添置的花草。遙姬告訴楚有炆,自己特領皇命,邀請馬摘星和自己一起去參與誅鎮宴的籌備工作。皇上會準備十份上好的馬肉,與地牢中的囚犯們一同慶祝。遙姬將此規則告訴馬摘星,讓她挑選可以獲得馬肉的囚犯。

馬摘星很是傷心曾經的狼仔已經不在了,縱使肉身還在,狼仔的淳樸和善良已經消失殆盡了。楚有炆來找她,告訴她,自己是狼仔,也是楚有炆。他希望馬摘星能夠照顧好自己,不論能否接受自己已經不是狼仔的事情了。

楚有炆和莫霄連夜離開渤王府,去找方掌櫃和紅兒,給了他們一大筆錢,讓他們天亮就離開,永遠不要回奎州城。得知楚有炆暗中留下他們的活口,遙姬意識到楚有炆真的變了。她認為楚有炆不僅為馬摘星改變自己,還想瞞天過海,引火自焚。為了不讓楚有炆犯下大錯,遙姬派人殺了方掌櫃和紅兒。

馬摘星制止下人們修理院子時,遙姬來找她,讓她和自己去一個地方,以便消除她和楚有炆之間的誤會。遙姬帶馬摘星和莫霄來到段宅,將段大人母親還在世的事情告訴了她。段大人死後,楚有炆讓文衍備藥,每月按時送到段府,就是不忍心看到段大人的母親自生自滅。得知此事,馬摘星心裡很是觸動,決定不再怪楚有炆。

馬摘星毫無防人之心,輕易掉進了他們設的圈套。得知此事,楚有炆立即趕去太卜宮,質問她將馬摘星送去哪裡。遙姬告訴楚有炆,自己要弄死馬摘星,讓他回到原來那個心狠手辣的楚有炆。此時的馬摘星來找皇上,乞求皇上重新調查馬府被滅門一案。

 

第23集馬摘星被陷害入獄 文衍救主自廢武功

張錦帶著她步入御書房時,只見她神情不若以往鎮定,且帶著一股憤慨與凝重。馬摘星帶著密信而來,楚馗打開那封信,信中言及楚有圭為爭權奪位,與宰相敬祥四處籠絡黨派,卻被馬瑛與數名朝中大臣訓斥。楚有圭惱怒之餘,曾暗中揚言必除之,此後便有不少大臣遭到密告,多以通敵謀反之嫌被楚馗降罪,馬府滅門也是楚有圭暗中內應,與晉軍連手為之。

馬摘星咄咄逼人激怒楚馗,反被打入大牢。楚馗始終覺得馬摘星是個隱患,楚有禎已成功埋伏太保營,不如下令馬家軍直接備戰,盡快攻晉,一旦馬家軍利用完,成為殘兵廢將,那麼馬摘星也就沒有活著的價值。

渤王府內,文衍與馬婧等人個個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卻束手無策。莫霄更是自責,明知遙姬比蛇蠍還可怕,卻因她幫著主子說話,一時輕敵了。正當眾人暗自苦惱之際,楚有炆忽然回府,文衍見他頸子上浮現筋絡已呈深黑,嘴角亦開始滲出黑血,心中暗叫不妙。三人將楚有炆架入密室,海蝶取來鎖心鏈牢牢縛住他,那鐵鏈上帶著尖刺,根根尖刺直入肌膚。

獸毒發作,無藥可解,只能隨著時間過去,讓毒性慢慢減退,直至楚有炆恢復意識,重拾人性。三人不忍見主子受盡折磨,退到密室外,個個愁眉苦臉。文衍決定前去負罪,並且告罪與遙姬。

楚馗帶著禁軍封了太卜宮,楚馗使個眼色,身旁的大太監張錦將一封信呈給遙姬,正是馬摘星先前呈給楚馗的那封信。過了一會兒,大統領現身,身後兩名士兵抬著一具小小屍首,正是紅兒。

遙姬知大勢已去,自己此刻無論再說什麼,楚馗都不會相信。兩名禁軍隨即拉起遙姬,架著她離去。子神機警,沒被禁軍搜到,卻也無能救主,只能眼睜睜看著遙姬被帶走。

楚馗本打著如意算盤,派馬家軍攻打太保營,此地乃晉國邊防重鎮,亦是軍糧輜重集中處,晉軍駐防精銳,任何軍隊一去,無論勝敗,必元氣大傷。而戰場上刀劍不長眼,找個機會做掉馬摘星,說成是意外或嫁禍於晉,也不會有人懷疑。

馬摘星被關入天牢後,終於冷靜下來,細細思考楚馗的反常舉止,更加起疑。縱然自己莽撞不知輕重,頂撞了楚馗,但事關馬府滅門,楚馗為何不願重新徹查。此時天牢裡忽現騷動,馬摘星微微抬頭朝外看了一眼,訝異見到是遙姬走了進來,且雙手上銬,楚馗的大太監張錦更親自手持鑰匙,打開牢門,態度恭敬地將馬摘星從牢房裡放了出來。

張錦告訴馬摘星一切都是遙姬陷害,張錦刻意隱瞞紅兒父女死於非命,以免馬摘星又起疑心,不放棄追查真兇。遙姬雖曾多次提及楚有炆早已不是從前的狼仔,但當面詛咒她與楚有炆,實在太過,馬摘星不由火起。

得知楚有炆中毒,馬摘星心急如焚,向張錦急忙告別後便跳上馬車,揚長而去。眾人仍不知她被楚馗釋放,海蝶最先見到她,又驚又喜,同時卻也不免一陣哀傷。在海蝶的帶領下,馬摘星來到楚有炆的寢居,只見他躺在床上,臉色蒼白,昏迷不醒,她瞬間心便揪成了一塊兒,眼淚奪眶而下。

每當她遇到任何危難,他總是一馬當先擋在她面前,用盡全力保護她,但這次他卻為了她,被遙姬下毒,變成了這個樣子。馬摘星從未見過他如此脆弱模樣,只覺心如刀割,整夜未曾離開床畔。窗外漸漸透出魚肚白,躺在床上的楚有炆睜開了眼,只覺恍如隔世,尤其發現馬摘星守在旁邊,不敢置信地伸出手,撫摸她的頭髮。馬摘星忽地驚醒,睜開眼後,見到楚有炆已醒來,蒼白的臉上正露出淺淺一抹笑。

 

第24集渤王夫婦甜蜜戀愛 疾衝與兄聯手救人

醒來的楚有炆主動抱住了馬摘星,很是自責的表示,自己沒有保護好她,才讓她中了遙姬的奸計。楚馗知道這一切都是遙姬的陰謀,便沒有責怪馬摘星。這個事情能夠安然過去,都因為文衍扛下了一切。看著文衍為自己做出的犧牲,楚有炆很是感動。莫霄和文衍等人表示,自己只是希望渤王夫婦能夠平安無事。楚有炆向他們保證,自己不會再陷他們於不義,他們也不可以為了自己而犧牲。

楚有炆讓莫霄給文衍找最好的大夫,對外宣稱文衍告假還鄉,讓文衍好好留在楚有炆府養傷。楚有炆一直心存僥倖地認為,只要馬摘星不知道馬府一案的真相,只要有馬家軍在,她便能被保護著。馬家軍即將攻打泰保營,倘若兵力受損,利用價值大減,馬摘星在楚馗心中留存的必要性就會大大降低。

馬家軍飽受瘴氣之害,深陷楚馗詭計。得知此事,溍王讓王世子李炬祺去找人,聯手營救馬摘星和馬家軍,保忠良之後。

子神想用易容術將遙姬救出去,但被遙姬拒絕了。子神很是疑惑,為什麼遙姬不向楚馗坦承,是楚有炆放了方掌櫃和紅兒。遙姬直言,文衍和楚馗早就料到此事,如果自己說了,他們也不會相信,很有可能還會背上誣陷皇子的罪名。子神看出遙姬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要把楚有炆留在自己身邊,期盼他成為自己想要的楚有炆。

文衍被挑斷手筋和腳筋的事情沒有讓馬摘星和馬婧知道,她們天真的以為文衍真的回家探親。楚有炆和馬摘星一起玩耍時,主動親吻了她。聊天間,馬摘星告訴楚有炆,自己在大牢裡碰到了遙姬,她說自己和楚有炆是受上天詛咒的,永遠都不可能在一起。她還說,真實的楚有炆不是馬摘星所能承受的。馬摘星信誓旦旦地表示,就算是受到上天詛咒,自己也會和楚有炆在一起,沒有人能分開。

泰保營邊境馬家軍駐軍地,馬峰程和將士們去勘察地形時,中了瘴毒,而且毒素已經深入五臟六腑,根本不能根治。得知此事,馬邪韓心裡很不舒服。馬峰程告訴他,自己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替馬瑛報仇。他決定把馬家軍交到馬邪韓手裡,讓馬邪韓帶兵報仇。

疾衝來奎州城打探方掌櫃的事情,詢問茶館老闆,方掌櫃是否得罪過別人。茶館老闆將方掌櫃知道的事情告訴了疾衝,還大膽推測當日住在方掌櫃酒樓的人就是刺客。得知此事,疾衝急忙跑去找溍國的程將軍。溍國王世子李炬祺來找疾衝,告訴他,馬瑛被害與溍軍無關。如果想要知道具體細節,就必須和自己回泰保營。

得知馬峰程中了瘴毒,馬婧很是著急。楚馗下令讓太醫前往泰保營醫治,還提出讓馬摘星去前線打仗。楚馗讓楚有炆為馬家軍設下埋伏,無論輸贏,都不能讓他們存活下來,包括馬摘星。楚有炆懇求留下馬摘星,但被楚馗拒絕了,他告訴楚有炆,是馬瑛和馬家軍害死了自己的大殿下。

【文中圖片cr:狼殿下,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27,32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