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狼殿下】結局.分集劇情25~49

狼殿下》劇情講述郡主馬摘星和狼殿下渤王之間的一段裂心的愛情故事。 

唐朝末年,梁王楚馗篡位稱帝,建立後梁。後梁奎州城主馬瑛之女摘星,結識了自小生長於山林間的野少年。不諳世事的野少年為救幼狼遭到追殺,失足墜崖,被楚馗收為義子,封為渤王。

十年後,渤王偶遇並救了摘星。他心動於摘星的聰慧與勇敢,摘星也發現,出身草根的渤王雖然已經身居高位卻依然保有著天性中的善良和正義感。在摘星的感化和支持下,渤王反對苛政、扶助百姓、匡扶正義、阻止兄弟相爭,在這個過程中兩人的感情也在不斷加深。

雖然此後也有過爭執和誤會,但是二人始終懷揣良善之心,坦誠相待,不離不棄。

在歷經重重磨難和考驗之後,渤王和摘星秉持善良和正義戰勝了各種危機與挑戰,最終也收穫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狼殿下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狼殿下~人物介紹、簡介

狼殿下~分集劇情1-24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25集渤王教馬摘星本領 馬峰程知滅門真相

楚馗告訴楚有炆,當年斌王之死,馬家軍難辭其咎,只有滅了馬家軍和馬摘星,才能藉慰斌王的在天之靈。視斌王為親手足的楚有炆表面上聽從楚馗的命令,實際上,他早已決定不再被楚馗蒙騙和利用,暗中謀劃如何讓摘星逃離楚馗的魔掌。

楚馗眼見楚有炆同意此事,便欣慰點頭,臉上終於露出真正微笑。而楚有炆則表示要親手了斷馬摘星的性命,他不希望馬摘星死得不明不白。楚馗略微思量,似無不妥,便答應了。

回到家中,馬摘星見楚有炆臉色難看,想上前詢問,結果卻被楚有炆指責。蒙在鼓裡的馬摘星未聽出弦外之音,以為楚有炆還在為自己要去前線而生氣,於是盡力安撫楚有炆。楚有炆決定教馬摘星如何作戰,以備不測。楚有炆嚴厲訓練馬摘星。在戰場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包括他們兩人也可能變成敵人。

得知疾衝與馬摘星是故交,李繼岌跳下馬,來到疾衝面前,竟有些難掩興奮。他曾在奎州城悄悄打聽,終於從一茶攤老闆處得知,方掌櫃橫死前的那天夜裡,約了馬峰程碰面,且憂心忡忡,說馬府滅門那天,有一群人神秘兮兮包下他整間小酒館,入夜與隔日一早忽全不見蹤影,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特別可怕,渾身冷厲殺氣,令人想起便膽寒。

事過境遷,馬府惟一倖存的郡主回到奎州城,身旁男子竟與那日夜裡投宿小酒館的神秘男子意外神似,疾衝算算時日,馬摘星出現在奎州城的時間,正是他計誘楚友文上狼狩山後隔日。如此一來,楚有炆極有可能是受命率人滅了馬府,之後被方掌櫃認出,他怕方掌櫃洩露秘密,不但殺了這對父女,還製造失火假象,欲掩人耳目。

疾衝得知真相,快馬加鞭想趕往煬國救馬摘星,結果竟與馬婧相遇,索性先把真相告知馬婧,隨即帶她返回軍營。與此同時,馬摘星與楚有炆打算試婚,於是穿上喜服,海蝶都知這次是永別,她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當天夜裡,楚有炆和馬摘星在月色下互訴愛意。

營賬內,馬峰程一臉病容,強撐著坐起身,指著疾衝質問,馬峰還是不相信疾衝。已是病入膏肓,大夫也只能多開些人蔘等大補藥方,勉強吊口氣,拖延時間。疾衝從懷裡拿出響石,他將響石交給馬峰程,馬峰程知馬摘星自幼即隨身攜帶此枚銅鈴,明白疾衝所言不假。疾衝翻掌,眾人皆見到令牌內部刻著一個『申』字。

馬峰程一愣,隨即憶起方掌櫃的確說過,當日與馬摘星一同出現在奎州城的男子,神似血案發生那日投宿小酒館的神秘人,當時他還不怎麼放在心上,雖說為了讓方掌櫃放心,找人繪製了楚有炆肖像,方掌櫃卻莫名死於橫禍,無法確認神秘人身份。如今鐵證如山,原來這一切都是楚馗在背後搗鬼,他竟如此糊塗,看不清真相,還讓馬摘星身陷險境。馬峰程悲憤交加,老淚縱橫。

第26集渤王奉命抓馬摘星 主僕二人雙雙被關

馬峰程知道真相後病急攻心而亡,藏於馬家軍營中的內奸趁機飛鴿傳書向楚馗通風報信,幸好被疾沖發現,但內奸放走馬家軍叛變的消息還是傳到楚馗耳中。

楚馗讓楚有炆速速率夜煞,帶回人質馬摘星。楚有炆把遙姬向馬摘星下毒的事告訴楚馗,楚馗為了用馬摘星牽制反叛的馬家軍,逼遙姬交出寒螣蛄的解藥。

而在另一邊,子神已神不知鬼不覺地對嗎摘星下毒,渾然不察的嗎摘星在途中稍作歇息後,繼續上路,偶遇前來營救自己的馬婧,馬婧無法多作解釋,急忙要帶馬摘星離開,卻被渤軍和幾個蒙面黑衣人團團圍住。

兩名馬家軍士兵忽衝上前,拔刀擋在馬摘星與馬婧面前。馬婧話聲未落,渤軍侍衛已出手,楚有炆精挑細選出來的侍衛個個武藝不弱,兩名馬家軍士兵奮力抵擋仍不敵,瞬間便遭殺害。

馬摘星見此大驚,只見侍衛的刀又要向馬婧砍來,她連忙將馬婧拉到身後。刀光劍影,馬摘星雙手忽被鐵鎖鏈緊緊綁住,她驚恐望向左右,只見身旁不知何時出現又兩名蒙面黑衣人,分持鐵鎖鏈另一端,腦海裡頓時電光火石閃過滅門那夜,那些殺手也曾持沉重鐵鎖鏈攻擊爹。

這相似的手法,宛如平地炸起一聲雷,馬摘星瞬間腦袋一片嗡嗡作鳴,巨大的恐懼緩緩侵入骨髓,腳底竄起絲絲涼意,竟連路都走不穩。馬摘星奮力掙扎,鐵鎖鏈沉重無比,又纏得死緊,根本掙脫不開,直到楚有炆主動露面,馬府被滅的真相不言而喻。

最終馬摘星不再掙扎,跌坐在地,痛哭失聲。昨夜一切不過幻影,楚有炆終究是滅了馬府的渤王,而她終究是馬瑛之女。原來遙姬沒有說錯,她與他是被上天所詛咒的,星兒與狼仔早已在八年前徹底消失。

疾沖趕到時,只見茶店外躺著兩名馬家軍士兵,他跳下馬衝入茶店,前前後後搜了一遍,除了地上兩具屍體,沒有別人。看來楚馗已得知消息,搶先一步下手。

馬摘星與馬婧被押入天牢,分別關押相對於馬婧的激動,馬摘星卻是安靜得詭異,神情漠然,好似身邊一切再也與她無關。莫霄對馬摘星態度依然恭敬,親自端著較為豐盛的飯菜與清水,隔著鐵柱,送入馬摘星牢房。

馬摘星拿起飯碗用力朝地上扔去,瓷碗應聲而碎,她拾起一塊尖利碎片,抵住自己咽喉,莫霄從來不知她竟有如此決絕一面,一時有些慌了手腳,眼見瓷碗碎片已割入肌膚,滲出血來,她竟彷彿絲毫不感疼痛,眼裡帶著不容拒絕的強勢與威脅。

莫霄知她若見不到楚有炆,絕不會放棄自殘,要是在天牢裡就這麼尋死走了,別說他承擔不起這後果,主子怕也是傷心欲絕。海蝶回去稟報了楚有炆,楚有炆依舊想著救郡主。此時營帳內,疾沖與眾人商量救郡主的方法,四殿下楚有禎已經啟程回宮。

 

第27集馬摘星與渤王決裂 疾沖真實身份曝光

行進隊伍間起了些騷動,有人指向天空,騎在馬上的楚有禎抬頭,果真見到有只金雕正在他們上方盤旋。楚有禎正在返回京城途中,楚馗派他前往太保營勘察敵情,如今任務已了,眼見梁晉大戰開打在即,結果突然急召他回宮。

金雕現蹤,得知疾沖就在附近,楚有禎的心情好了些。不久前方傳來一聲長嘯,金雕追日應聲而去,只見疾沖單人匹馬,風塵僕僕來到大隊人馬面前,話語一落,疾沖的劍已抵在楚有禎頸子上。

巨變突起,在場所有人反應不及,紛紛拔劍吆喝,疾沖身後樹林忽湧現一群蒙面人,迅速將楚有禎等人馬團團包圍,動作井然有序,正是馬家軍精銳。

楊厚見楚有禎落入疾沖手上,先不說楚馗是否會同意交換人質,光是楚有禎被人脅持,楚馗真要怪罪下來,他有幾個腦袋都不夠砍。楚有禎被擒,四周又有大批伏兵,楊厚一籌莫展,只能眼睜睜看著疾沖帶著楚有禎揚長而去。

馬摘星自被關回牢房後,整個人宛如行屍走肉,不吃不喝,人很快便消瘦了一圈,身子憔悴不堪,她對週遭一切都失去了興趣。莫宵來接馬摘星去見楚有炆,楚有炆將一切都告訴了馬摘星,馬摘星與楚有炆恩斷義絕,眼見他燒了倆人專屬的皮影小人,從此形同陌路。

楚馗得知楚有禎被俘,對方要挾交換人質馬摘星,楚馗勃然大怒,卻也不得不冷靜下來思考。先前楚馗處心積慮布下的棋局,如今陸續被馬家軍毀掉,手裡只剩馬摘星這顆棋,本以為可以用她來威脅馬家軍,沒想到半途殺出程咬金,脅迫他交出馬摘星。

考慮到馬摘星這枚棋子,以及煬國未來的帝王,兩者之間孰輕孰重,已不用明說。於是楚馗立即命令楚有炆前往交接地點,用馬摘星換楚有禎。一行人不斷趕路,邊境再有半日後便可抵達,總算能暫時歇息。

莫霄拿著一壺水,走到馬摘星面前,馬摘星依舊不吃不喝,儘管已虛弱得意識有些不清,但她聽見莫霄聲音,只是倔強轉過頭。楚有炆見此情形,只要再次用激將法逼迫馬摘星繼續活下去。

邊境莽嶺,疾沖押著被五花大綁的楚有禎,身後跟著一批馬家軍精兵,不遠處已可見到一隊人馬風塵僕僕,金雕追日早已報信,的確是楚有炆親自帶著馬摘星前來交換人質。疾沖押著楚有禎走上前,楚有炆下馬,親自押著馬摘星與馬婧迎上。

怎料瞬間,一批又一批的溍軍從山林間湧現,迅速將為數不多的渤軍團團包圍,疾沖原來是溍王小兒子,受封川王,當年也是叱吒戰場的英雄少年,卻忽然間就失去了蹤影,無人知其下落。

李繼岌臉色不悅,身旁謀士袁策亦擰眉專心觀看局勢。原以為這次絕對能成功斬殺楚有炆,溍軍幾乎是精銳全出,卻因疾沖過分在意兒女情長,眼見就要前功盡棄,所以他連帶對馬摘星也生起反感。

第28集馬摘星與渤王反目 疾衝恢復川王身份

楚有文的確是信守承諾,當日退離莽嶺五里後,便命人放了馬婧,還留下一匹馬,並讓她帶回奔狼弓給馬摘星。楚有禎不理解此時的局面,質問楚有文為何物是人非。楚有文不肯將實情告訴他,楚有禎氣極,拂袖離開。

李炬祺不滿就這樣放棄得來不易的機會,欲勸說疾衝,可疾衝卻以不能罔顧馬婧性命為由,勸李炬祺先回泰元城,自己則陪馬摘星繼續等待馬婧。馬婧帶回奔狼弓,疾衝要將它丟掉,卻被馬摘星阻止,她之所以繼續使用奔狼弓才足以證明對楚有文再無留戀。

為了確保馬摘星的安全,主僕倆一會面,便在馬家軍精銳護送下,立即趕往溍國。一路上,馬摘星神情冰冷,沉默寡言,彷彿過去那個善良單純的她已然死去,如今還活著的,只不過是用仇恨撐起的一具空殼,終有一日會率領馬家軍奔赴戰場,與楚有文相見廝殺。

楚有禎回到宮中,質問楚馗是否冤殺馬瑛嫁禍溍王,並企圖用馬摘星性命來控制馬家軍。父子二人起了衝突,楚馗將楚有禎禁足在勳王府。楚有文向楚馗稟明了疾衝的真實身份。

溍王宮中,大總管史恩向宮女們透露,以往溍王看到疾衝愛喝的百合銀耳梨子湯都會砸碗,如今聽說疾衝要回來,竟意外的沒有丟掉總管剛剛端給他的那碗百合銀耳梨子湯。

泰元成為馬家軍的落腳點,馬摘星的馬車駛到泰元城門口,只見城門重兵駐守,把關嚴謹。進入城後,城內景觀也非她之前所想那般熱鬧喧嘩。雖店舖林立,人來人往,可街道因而特別乾淨整潔,行走其上的百姓們亦顯得自制,無人大聲談笑,可見並非高壓統治,而是國風如此。

前朝滅亡後,楚馗欲壯大版圖,一統天下,所以打著復興前朝名號的溍國,自然成了其眼中釘,溍王明顯感受楚馗威脅壓迫,早已整兵待發。疾衝環顧城內景象,對於父親的治理手段,他還是感到那麼一點兒驕傲,隨後在街上遇到克朗帶領的川龍軍舊部,眾人寒暄敘舊。馬摘星突然看到戰狼一閃而過,於是覺得楚有文在暗中監視他們,索性上馬追趕,將集市攪得一團糟。

馬摘星尋找戰狼未果,跟疾衝回到溍王宮。疾衝礙於與溍王心結未解,便沒有陪她入宮。馬摘星獨自一人覲見溍王,復仇心切,急迫地向溍王表達想要率領馬家軍征戰的想法,溍王卻不認同。

李炬祺在旁邊解釋,溍王擔心馬摘星會因與渤王的往事因愛生恨,影響她對戰局的判斷能力。溍王教育馬摘星不可被復仇蒙蔽雙眼,魯莽行事,這樣不僅對馬家軍不負責任,也是丟了馬瑛的臉面。

另一邊,疾衝不放心馬摘星獨自進宮,索性偷偷溜進王宮,結果卻在走廊上被史恩叫住。史恩表面威脅疾衝要拉他去見溍王,繼而把疾衝帶回從前居住的東跨大院,木桌旁的茶几上,擺著一碗甜湯,不用掀蓋,他光聞味道便知,是娘親生前最愛燉給他喝的百合銀耳梨子湯。時光荏苒曾非君,娘親早已不在人世,而疾衝也不再是從前那個不知天高地厚、任性妄為的小世子。這碗百合銀耳梨子湯,滋味是甜的,心頭卻是微酸。

在史恩的提點下,疾衝明白只有成為溍國川王、川龍軍少帥,才能保護好馬摘星。馬摘星聽完溍王的話,發奮練箭。疾衝換上王世子的裝束出現在校場,眾人都很驚喜。馬摘星攜馬婧和馬邪韓向疾衝行禮,也在大家的勸說下拜疾衝為師,學習演兵練箭。

 

第29集馬摘星被仇恨蒙蔽 尋求屏芫公主幫助

楚有禎悉知三哥為皇家捨棄太多,無論是自由、尊嚴亦或感情,所以他在惱恨之餘頗為痛心,索性喝得叮嚀大醉闖進渤王府,揚言要殺了渤王放出狼仔。

然而今時不同往日,當年的狼仔早已死於崖底,重生過後僅是楚馗手中的利刃,不但無法保護馬摘星,甚至對她傷害至深。為徹底斷絕留念,楚有文命人撤掉府中所有女蘿草,並將馬摘星的房間收拾乾淨,不許留下任何痕跡,殊不知是在自欺欺人。

馬摘星徹夜不眠研讀兵書,期待疾衝教她練箭,結果卻見一眾年輕婢女端著早膳魚貫而入,當面誇讚疾衝英武帥氣,紛紛羨慕馬摘星能得世子寵愛。目睹婢女們對疾衝如此癡迷,馬摘星感到不可思議,只好乖乖吃完早膳。

疾衝帶馬摘星去見大總管,想從大總管那裡瞭解前朝長公主屏芫之事,奈何大總管不願透露消息。兩人一唱一和地演戲,總算逼得大總管吐露實情,從而得知屏芫長公主死裡逃生後面目被毀,自此住在棠興苑裡足不出戶,打算低調度過餘生,所以王府內並無幾人知道實情。

獲悉此事後,疾衝與馬摘星合計拉攏屏芫公主作為助力,幫她擺脫溍王的制衡。馬摘星不願疾衝牽連其中,明面上不同意,可私底下卻偷偷翻牆進入棠興苑,還未表明來意就被屏芫公主拒絕。

面對馬摘星的豪言壯志,屏芫公主本沒有任何感覺,直到馬摘星拿出女蘿草,這才願意與她前往演武場一睹馬家軍實力。然而倆人結伴來到軍營,忽然聽聞營內傳來大聲喧嘩,走近一看,只見士兵們不僅白日裡喝酒吃肉,嬉戲打鬧,甚至將從不離身的刀劍隨意扔置,完全不復往日精兵悍將的模樣。

看到馬家軍軍紀渙散,馬摘星怒火中燒,當場責令眾人立刻整頓操練,隨即懇請屏芫公主再給一次機會。由於士兵們先前多半中過瘴氣之毒,身體尚在復原期間,如今頂著烈日操練,難免有些吃不消。

溍王得知屏芫公主已被馬摘星帶走,趕忙前往馬家軍軍營,並且叫停正在操練的士兵。送走屏芫公主後,溍王指出馬摘星被仇恨蒙蔽雙眼,不適合擔任主將。馬摘星置之不理,一心只想操練馬家軍,卻被疾衝持馬家軍將令阻止。

思及大仇未報,又有如此醜態,馬摘覺得面上掛不住,情緒一時失控,繼而再起爭執。疾衝見她現在毫無理智可言,索性停止爭論,直接將她扛起來丟進水池裡。隨著冷水浸泡全身的冰涼刺骨,馬摘星瞬間清醒,她為對自己方纔的行為感到萬分羞愧。

好不容易等到馬摘星撫平情緒,疾衝與馬邪韓趁機解釋令牌與酒菜一事,隨後疾衝將家軍令牌還給馬摘星,鼓勵她暫時忘記仇恨,重新振作起來,因為這塊令牌不是她復仇的工具,而是一份責任和交代。

第30集摘星被迫服侍渤王 寶娜拆穿渤王面目

馬摘星經過短暫的心情平復後,立即讓馬婧與馬邪韓合力將疾衝扔進池塘裡,隨著水花四濺,周圍傳來歡快的笑聲。眼見馬摘星重展笑容,疾衝也跟著笑了起來。

由於迄貚新大王要登基,特派使節送來請帖,楚馗聽聞新王先前曾在溍國做過質子,所以內心隱約感到不安,索性吩咐楚有炆與楚有禎啟程前往迄貚祝賀,順便談判借兵之事。

經此一事,馬摘星自知過於魯莽,便親自求見溍王,向他表達歉意。可當聽聞疾衝因自己被仗責,無端受累,心中既愧疚又難安。溍王表示作為主帥不該再有任何羈絆,唯有做到無牽無掛方能不懼生死,冷靜判斷大局下達正確軍令。

溍王願開特例,提出讓馬摘星將功贖過,代表溍國前往迄貚參加新王登基慶典,從而想盡辦法破壞借兵盟約,只有破壞煬國和迄貚的合作,溍國與馬家軍發兵攻擊之日,便指日可待。

疾衝待在房間裡,左右不見馬摘星歸來,正當他心急如焚準備衝出去,沒想到馬摘星竟完好無恙的回來,總算落下心頭大石。疾衝為馬摘星準備了祝壽麵,得知馬摘星要去迄貚,於是忍不住詢問其中的詳細計劃,結果馬摘星不願告知。

考慮到楚有炆也會出現在迄貚,疾衝要與馬摘星一同前去。馬摘星不再糾結曾經的兒女私情,既然已經決定投奔溍國,就已做好跟渤王兵戎相見的那日,所以她打算在這段期間努力精進武藝,為即將和渤王的碰面做復仇準備。

時序已入金秋,馬摘星與疾衝到達迄貚木葉山,遇到迎接他們的寶娜。寶娜得知馬瑛之死的真相,憤恨楚有炆陰險狠毒,答應會協助馬摘星引薦迄貚王,並且將馬摘星和疾衝兩人分別喬裝成迄貚侍女、勇士。

行至半路時,眾人碰到渤王的戰狼,疾衝一箭射中戰狼,並要求馬摘星親手了結那只受傷的戰狼,隨即帶著寶娜先離開。寶娜擔心馬摘星,可是疾衝卻認為如果沒辦法過這關,想必以後更無法面見渤王,然而馬摘星咬牙舉起弓箭,遲遲下不了狠手。

戰狼許久未歸,楚有炆放心不下,親自進樹林找狼,終在林間發現戰狼,見它還活著,頓時鬆了口氣。恰好馬摘星匆匆離去,楚有炆尾隨其後,直到看到寶娜,他便閃入一棵大樹後,因見不著對方面貌,不禁好奇此女究竟是何人。

為掩飾身份,馬摘星扮作寶娜身邊侍女,寶娜進入金帳內不過一會兒功夫,一名老嬤嬤忽然走過來一把扯住馬摘星手臂,直接將她帶到服侍楚有炆。幸好關鍵時刻,寶娜掀開帳簾,探頭進來,裝作找馬摘星未果,緊接與楚有炆周旋,趁機將馬摘星帶出了門,尚未被楚有炆揭穿身份。

迄貚王召見楚有炆和楚有禎,三人相談甚歡。楚有禎曾受新迄貚王指點,也知他熱愛中原文化,更愛文人詩詞字畫,所以楚有炆特地搜刮所有珍貴字畫墨寶,其中更有不少前朝書法家名帖,以此作為登基賀禮。

馬摘星想起來時遇到的奇怪景象,繼而猜測即將天狗食日,趕忙拜託寶娜帶她去見迄貚王,以免錯過時機。寶娜見馬摘星神色焦急,便不敢再有所耽誤,立即拉著馬摘星入帳,當眾說明幾人之間的關係,其中包括馬摘星曾是渤王妃。面對迄貚王的詢問質疑,馬摘星直言楚馗謀害馬府的往事,提醒迄貚王務必小心煬國。

 

第31集馬摘星不忍殺渤王 屏芫公主出面相助

馬摘星將楚有炆做的種種事情如數告知,奈何迄貚王根本不願介入到二人之間的恩怨,甚至因為她指控與煬國同盟沒有好下場,對此十分生氣。楚有炆趁機反諷馬摘星是為報私仇,所以才會對他各種污蔑。馬摘星也極其懊悔,原本信心十足,握有勝算,誰知楚有炆幾句話就讓自己分不清東西南北,著了對方的道。

疾衝表示讓迄貚王移步帳外,只見天空中出現天狗食日的異象。原來馬摘星熟讀兵書早就想出這個計策,沒想到竟然如願成功。迄貚人以日為天,倘若天狗食日意味著災禍,實在令人難以安心。

眼見迄貚士兵敲擊詔王鼓仍無辦法趕走天狗,正當疾衝等人信心滿滿,認為可以徹底打擊渤王,沒想到楚有炆突然舉起長弓對著太陽射去,隨著弓箭劃破天際,日食立即消褪,破解馬摘星的計謀。

見此情景,眾人大驚,馬摘星瞬間想起楚有炆從小便與狼群生活,只要聽到狼嚎便明白天狗食日的異象。正因為楚有炆趕走天狗,迄貚王對他更是尊為上賓,甚至要求馬摘星向楚有炆道歉。儘管馬摘星心裡很不是滋味,可她還是緩緩走向楚有炆,剛要開口,沒想到楚有炆竟先發制人,雖然沒讓她當眾道歉,卻是換了另一種方式進行羞辱。

三人重回帳篷內,疾衝責怪寶娜沒有看好馬摘星。起初寶娜還乖乖聽訓,可是疾衝越罵越難聽,終於忍不住回嘴,兩個人你來我往發生爭吵,隨即被馬摘星出言制止。馬摘星對於剛才的事情非常自責,虧她還對溍王誇下海口,聲稱絕不會受私情影響,可是一見到楚有炆便六神無主,栽了個大觔斗,慘敗收場。

寶娜不服楚有炆,衝出去大鬧渤王營賬要給馬摘星出氣,疾衝為喚回寶娜,也和楚有炆發生口角,繼而兩人刀劍相向,大打出手。疾衝指責楚有炆親手毀了自己的星兒,怎料楚有炆聞言大怒,直接重傷疾衝。

馬摘星和楚有禎前來阻止,寶娜趁機吩咐侍從圍住楚有炆,要讓馬摘星射殺渤王報仇。馬摘星拿起弓箭,可是依舊無法下手,楚有炆恥笑她太過懦弱,猶如喪家犬般只敢躲在溍方背後作威作福。

疾衝得知馬摘星沒有殺死戰狼,頓時大驚,馬摘星被戳中痛處,再次敗給楚有炆,憤而離去。寶娜看不起楚有炆的行為,嘲諷這場戰爭實力懸殊,即便是他取勝也無法心安理得,可是楚有炆則表示戰爭向來殘酷,只有輸贏,沒有強弱。

離開迄貚大營後,馬摘星跑到湖邊大哭,責怪自己沒用,便在疾衝和寶娜的鼓勵下,再度重新振作,因為她有把握用手中王牌擊敗楚有炆。疾衝猜到馬摘星準備用屏芫公主破壞楚有炆借兵大計,於是兩人返回營帳詳談此事。

當天晚上,楚有炆主動去看望正在養傷戰狼,忍不住向它表達對於馬摘星的關心,也同時希望馬摘星可以強大起來,能夠有朝一日打敗自己。莫霄打聽到馬摘星等人在郊外與神秘女子會合,趕忙去告知楚有炆,擔心會跟明日大典有關。

隔日清早,新迄貚王的祈祭大典於木葉山下隆重舉行。高大祭壇上,周圍擺放代表日月的旗幟與王鼓,兩邊都是前來參加的八大之首。楚有炆遲遲不見馬摘星的身影,猜測對方定有陰謀。果然大典剛禮成,屏芫公主在馬摘星和疾衝的帶領下,突然出現在蒼天之祈祭典上,彈奏琵琶曲屏芫之樂,勾起迄貚王對質子時期生活的懷念。

原來當初迄貚王在溍國當質子時,屏芫公主有日經過,聽見他的哭聲,問起才知是個來自契迄貚的小質子,年紀不過八歲。屏芫公主心生憐憫,便刻意不時在附近彈奏琵琶,更派宮女送來書籍與點心,聊慰他小小年紀的思鄉之情。

如今迄貚王與屏芫公主重逢,因為她始終以面紗示人,不禁略感惋惜。縱然屏芫公主有恩在先,可是迄貚王也不能貿然違背兩國盟約,索性設宴邀請眾人。宴席之上,屏芫公主拿出一把匕首,迄貚王見此物甚為動容,不禁回想起一段往事,亦是他幼時即將離開皇宮返回迄貚當日,本來想要再見屏芫公主一面,親自道謝。

結果年幼的迄貚王好不容易來到屏芫公主居處,恰巧她卻不在房間,只撞見一位畫師,面前擺了一幅畫到一半的肖像畫。迄貚王將匕首交給畫師,讓他代為轉交屏芫公主,也對畫師印象極為深刻,因為正是他告訴自己,屏芫公主的三色水玉寶石手環,此物乃是皇室信物,雖他未見著屏芫公主,但來日若有機會相遇,或許便可藉此認出屏芫公主。

 

第32集馬摘星向渤王求情 公主之女身份曝光

迄貚王甫登大位,又遇故人,志得意滿,沒多久便喝得面紅耳赤,直至國師派人來傳即將啟程前往木葉山始祖廟祭祖。迄貚王前腳一走,金帳內氣氛瞬間便冷了下來,楚有炆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只是默默喝著酒,觀察屏芫公主的一言一行,試圖找出破綻。

馬摘星不理會他的挑釁,剛要扶著屏芫公主離開,沒想到楚有炆伸手阻攔,繼而告誡屏芫切莫被人利用的同時,故意引她視線落在金帳角落的纛旗王鼓上。因為屏芫公主沒有認出旗鼓,直接帶著二人離開,所以楚有炆懷疑有人假冒屏芫公主。

回到營帳後,疾衝回想楚有炆的種種異常,因此猜測屏芫公主的身份不實,以為大家都被溍王戲耍,沒想到竟是馬摘星的計劃。疾衝認為馬摘星過於樂觀,恐怕楚有炆早已知曉,所以才會提起旗鼓,倘若當真是前朝公主,怎會不識此物。

楚有禎佩服三哥洞若觀火,繼而大肆誇讚,但是僅憑旗鼓尚且無法讓迄貚王信服,還需拿出鐵證方可。楚有炆考慮到除了前朝宮人以外,恐怕再無其他人見過屏芫公主真容,於是吩咐莫霄親自去深州請回當年的畫師褚真,將他接到迄貚,趕在明天的登基大典上拆穿屏芫公主。

疾衝以為溍王已經轉性變好,沒想到居然縱容馬摘星胡作非為,而馬摘星也主動表示狠招講求時機,時機一過,招再狠也無用,因此明知鋌而走險,有時也不得不背水一戰。至於冒充屏芫公主的女子,此人名叫柳心,的確是屏芫公主的貼身宮女,這麼多年都被溍王保護,為的是有朝一日能利用她假冒公主,抗衡煬國。

眼看楚有炆將要拆穿馬摘星和溍王之局,疾衝決定親自出面攔截莫霄。馬摘星防止楚有炆察覺異樣,於是假裝摧毀旗鼓,潛入迄貚王營賬。楚有炆從海蝶口中得知此事,索性前去一探究竟,恰好看到馬摘星從懷裡拿出布巾,輕輕擦拭王鼓上的灰塵。

馬摘星為替疾衝爭取更多時間,便與楚有炆各種周旋,甚至想用牒帶拖住對方。結果楚有炆輕易拉住牒帶另一端,使勁一拉,直接將馬摘星抱進懷裡。突如其來的親密與曖昧,對兩人來說衝擊過大,以至雙雙呆愣原地,正當氣氛陷入焦灼之際,怎料老嬤嬤突然走了過來,

老嬤發現馬摘星和楚有炆擅自動用牒帶,立即出言提醒牒帶是要用於明天的花火舞祭,完成迄貚的定情儀式。在老嬤嬤的要求下,楚有炆和馬摘星勉為其難互戴牒帶,等到儀式完成後,楚有炆不屑離去,馬摘星則謝過老嬤幫忙演戲。

當天晚上,楚有炆抓到柳心,隨即拿來弓箭命令馬摘星親手殺死她,但是馬摘星根本做不到,於是跪下來求他放人。楚有炆當眾斥責馬摘星太過婦人之仁,吩咐海蝶看好柳心,馬摘星眼見海蝶帶走柳心,頓時悲痛不已。

因為楚有炆的接連羞辱,馬摘星終於拿起弓箭,並且帶著最強烈的恨意、憤怒與不甘對準楚有炆。正當箭矢直朝楚有炆背後飛馳而去,一道身影衝出,楚有禎為渤王擋下了那一箭。

變故陡生,一切不過發生在眨眼間,馬摘星扔下奔狼弓,趕來查看楚有禎傷勢,結果卻被楚有炆狠狠推倒在地,心中對她曾有的溫柔與依戀,瞬間消失殆盡。

莫霄連夜出發找到褚真,途中暫居客棧休息,沒想到疾衝竟然尾隨跟來,逼迫褚真交出屏芫公主的畫像。雖然疾衝帶著畫像離開,可是莫霄並不急著追去,只要褚真還在身邊,之後可以畫出更多的公主畫像。而此時,疾衝打算銷毀畫像時,忽然發現公主長相與馬摘星出奇相似。

楚有炆將馬摘星綁了起來,並且找來迄貚王定奪。寶娜為馬摘星求情無果,正當迄貚王要問罪馬摘星和柳心,疾衝突然從外面回來,隨即展開畫像,證明馬摘星就是真正的屏芫公主之女。

 

第33集渤王慘遭楚馗幽禁 勳王患上木僵之症

即便畫軸已然老舊,但是眾人皆能看出畫中女子與馬摘星容貌幾乎如出一轍,迄貚王半信半疑,直到畫師褚真掀開簾帳走進來,誤將馬摘星認成屏芫公主。疾衝為打消迄貚王心底的疑慮,索性坦言馬摘星身上帶著屏芫公主的水月玉石,也正是放在銅鈴裡的三塊響石。

在疾衝的鼓勵下,馬摘星緩緩走到水盆前,現場眾人無不屏息觀待,只見響石一入水,瞬間迸發七彩光芒,耀眼奪目。無論是屏芫公主的遺物,畫師褚真的辨認亦或畫像,皆已證明馬摘星的真實身份。

寶娜見此欣喜不已,沒想到馬摘星轉眼便從即將問罪賜死的階下囚,變成了前朝皇女。迄貚王認為如今恩人之女已經投靠溍國,他實在沒辦法繼續履行借兵盟約,如果當真幫助幫助煬國發兵攻打,等同恩將仇報。

楚有炆也不再勉強迄貚王,倒是認為現在兩國勢均力敵,也是該馬摘星展現實力的時候,所以他願意取消盟約,只希望迄貚王不必再插手兩國戰事。迄貚王自知理虧,當場承諾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如今身份陡地改變,情勢急轉直下,馬摘星背後不僅有馬家軍,此刻還多了整個溍國為她所用。楚有炆面對馬摘星的嘲諷羞辱,照樣言語輕狂,隨即離開金帳。莫霄擔心馬摘星的存在將會破壞兩國戰況,於是打算在回途路上趁機除掉她,可是海蝶則認為凡是以大局為重,況且楚有炆本意不願傷害馬摘星。

與此同時,馬摘星獨自坐在帳中看著響石發呆,她既自責又懊悔,自責沒能保護好柳心,懊悔誤傷到楚有禎。寶娜看出馬摘星心情不佳,主動過去安慰她,甚至不再計較馬摘星對她故意蒙騙,畢竟易地而處,換做誰都有可能不擇手段扳倒渤王。

經此一事後,馬摘星也便有所成長,她明白馬瑛的用心良苦,也決定不再繼續軟弱。楚有炆帶著受傷的楚有禎返回煬國,馬摘星也和大家陸續離開迄貚,兩個人分道揚鑣,除了家恨之外,如今又多了一份國仇,彼此的命運徹底絕緣。

雖然馬摘星恢復皇女身份,可是溍國上下全都心有不服,尤其李炬祺更是認為馬摘星毫無功績,品行尚未可知,就連六軍副將周海也覺得破壞盟約的功勞應該算在疾衝身上。馬摘星在回國途中猜測到接下來會有何局面發生,幸好她早已有對策。

由於楚有禎狀況愈發奇怪,看似已經甦醒,但卻毫無任何反應。楚有炆只好去請遙姬診治,結果發現楚有禎患有木僵之症,無藥可醫。楚馗把一切怪罪在楚有炆頭上,於是下令將其圈禁。

楚有炆主動要求受狼毒花鞭刑,沒想到子神當真將馬鞭用狼毒花汁液浸泡,期待看到楚有炆痛不欲生的畫面。可當子神發現遙姬面露不忍,頓時有些微愣,一個令他寒顫且難以置信的答案彷彿呼之欲出,同樣遙姬也可歎楚有炆為楚馗南征北戰多年,到頭來仍是賤命一條,甚至可以任由楚馗隨意踐踏。

因為借兵失利以及馬瑛窩藏前朝皇女一事已傳遍朝堂,楊厚擔心如果在傳出圈禁渤王的消息,恐怕會令外界人心惶惶。楚馗打算在溍國捧出前朝皇女建立威望之前,先讓楚有炆統帥三軍給溍國一記重創。

馬摘星回歸溍國,主動來到議事大廳,除了六軍將領以外,溍王與其他文武大臣早已等待多時。馬摘星婉拒溍王推薦的主位,並且當眾交出馬家軍兵權。此話一出,滿廳眾人皆大感錯愕,表情難以置信,溍王臉上詫異一閃而過,隨即淡定交權。

 

第34集遙姬為渤王尋解藥 疾衝與父鬥智鬥勇

馬摘星交出了兵權,意味著馬家軍即將分兵,混編至溍軍各軍編制之中。疾衝氣憤馬摘星太過衝動,交出兵權根本不算對策,反而會讓自己束手無策。正當疾衝對馬摘星恨鐵不成鋼的訓斥,沒想到史恩匆忙跑來,聲稱馬邪韓不願接受分兵混編,眼下正與李炬棋、周海爭執不下。

得知此事後,馬摘星趕忙前去阻止,奈何馬邪韓寧願違抗軍令,堅持不肯退讓,甚至帶領眾將士高呼永遠效忠郡主,馬摘星急得苦無良計,反倒是疾衝站在旁邊看熱鬧,隨即提議選出能夠率領馬家軍的合適人選。

疾衝毛遂自薦,順利成為馬家軍的頭領,其他人毫無異議,卻不知已中疾衝圈套。原來疾衝故意聯合馬邪韓上演一場衝突大戲,逼迫溍王妥協,等到馬家軍完全歸於溍國麾下,他便可趁機坐大,聯絡舊時部屬,擴張勢力,擁護馬摘星。

然而疾衝自以為計謀得逞,竟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對比疾衝的小聰明,反倒是溍王更有大謀略。他早已猜到疾衝會有此一舉,所以便欲擒故縱,順勢而為,唯有盡快消除內部所有障礙,將溍國力量化零為整,方能隨時出戰迎擊敵軍。

煬國各州城軍侯人心思變,再加上不斷傳出謠言,一說前朝皇女出世,便讓楚有炆借兵失利,又使楚有禎命在旦夕,導致朝野內外動盪不安。本來楚馗特地將鎮州軍侯王戎之母留在城中做人質,沒想到她竟在上月便已病逝,王戎命人刻意隱瞞,不讓楚馗有所警覺,而後叛變投靠溍國,

地牢之內,楚有炆飽受狼骨花的痛苦,遙姬察覺不對勁,立馬喝止子神上前,並且吩咐侍從關上大門。只見楚有炆忽然使盡猛力拉扯鐵環,宛若被激怒的困獸,吼聲不斷。雖然遙姬奉命醫治楚有炆,奈何他中毒太深,迄今之計唯有出城去尋義父,方可獲悉其中緣由。

楚馗解除遙姬禁制,讓她重掌太卜宮,並且叮囑她務必要在韓擎進京之前讓渤王恢復如初。遙姬帶著子神重回部落,此時的部落已成一片廢墟,放眼望去,皚皚白雪,徹底不復昔日原狀。子神玄蛇族人自小皆與蛇為伍,能通蛇語,但在多年前慘遭屠殺,一夜之間完全滅族。如今遙姬不願重提往事,再見故土,感慨萬千。

韓擎率領其他軍侯們聚集渤王府面前,要求面見渤王,但是卻遭海蝶和莫霄的阻攔。因為海蝶貿然頂撞,韓擎一怒之下揚手打去,沒想到莫霄竟然挺身替她擋下,隨即勸服韓擎寬容一日等待消息。

遙姬從家鄉找到救治解藥讓楚有炆服下,雖然楚有炆的病情得到緩解,依舊昏迷不醒。楚馗為護軍心,帶楚有禎來到太廟,取得鎮壓斌王怨氣的赤霄劍。楚馗面對斌王牌位,透露斌王真正的死因。原來楚有裕之死與馬家軍無關,一切皆因當年楚馗畏懼斌王勢大,才將他殘忍謀害。

由於王戎已經投靠溍國,所以溍王親自出面款待。王戎為人性格直爽,不善於陰奉陽違,他開門見山地詢問溍王是否真心將馬摘星奉為皇女。溍王安慰王戎無需猶疑,甚至當場承諾忠於馬摘星,絕不會像楚馗那般同流合污。

馬摘星跟著疾衝來到孤寡村,結果發現村子裡的壯年男子均已去世,只留下老弱婦孺,通過瞭解之後,才知道這些男人曾經都是疾衝的副將,因為看出疾衝掛牽病重母親,於是擅作主張將他灌醉,繼而送回泰元。

疾衝醒來時,發現娘親早已嚥氣,並且得知川龍軍遭遇突襲,進退失據,繼而死傷萬千。先前那些代替他出征的副將們,因為違背軍令送走少帥,亦被溍王下令處斬。經此一事,疾衝與溍王徹底決裂,也在這幾年裡用盡方法攢錢,換取各式糧食民生物資,照顧那些副將與死去弟兄的家眷。

與此同時,李炬祺得悉疾衝暗中聯繫好川龍軍舊部,並用帥印偽造軍令將所有人沖築城隊調出,於是立馬告知溍王。眼見時機已到,溍王命令李炬祺立即帶著將士們前去捉拿疾衝。

由於偽造軍令是大罪,馬摘星一籌莫展。王戎建議馬摘星領兵造反,但馬摘星反而冷靜下來拒絕,聽到這句話後,溍王親自現身,已證實王戎不過是受托演出一場戲,如果剛才她為了一己私情貿然答應,後果簡直不堪設想。

 

第35集疾衝趁醉吻馬摘星 渤王恢復領兵打仗

因為溍王的出現,馬摘星察覺先前種種皆是他故意設下的局,只為試探自己是否堪當大任,值不值得溍國全民的信任與托付。馬摘星聽聞疾衝在押送途中逃跑,現下落不明,於是去找溍王,詢問他會如何處置疾衝。

溍王並不打算嚴懲,但是會借此事讓疾衝羞憤,也希望馬摘星幫忙隱瞞事情,讓他繼續誤會自己。馬摘星不願見父子隔閡愈深,果斷拒絕,沒想到溍王直接聊起關於疾衝的事情,不管是他小時候的調皮搗蛋,亦或長大後建功無數,點點滴滴猶如歷歷在目。

對於疾衝來說,溍王嚴厲苛責且心硬如石,但是溍王卻比任何人更加疼愛這個兒子,所謂父母之愛子女,必為之計深遠,外人所看到的矛盾皆是父親的用心良苦。馬摘星瞭解到溍王作為君王對於兒子的獨特保護,同時疾衝也在窗外聽完全程談話,黯然流淚。

馬摘星通過考驗,即將進行冊封,疾衝出現在冊封大典上,為多年來的輕率,正式向溍王請罪。父子倆冰釋前嫌,終於化解埋藏多年的心結,自此,軍民上下同結一心,眾人紛紛參拜馬摘星。

煬國境內,眾軍侯們聚集在校場上,楚有炆遲遲未出現,再加上楚馗親自指點渤軍操練,以至於眾大臣與軍侯們內心疑惑越來越重。韓擎抓獲一批溍國戰犯,可是崔尚書擔心兩國交戰討不到好處,於是主動諫言釋放戰犯歸國,讓楚馗與溍王平分天下。

然而話音剛落,楚有炆竟從對面走來,他消失數日,再次現身於眾人面前,化為冷血狼王,平息亂臣。楚馗見此大為喜悅,自鳴得意地表示若是放回戰犯,需得戰犯打敗渤王。

冊封結束後,疾衝與父親兄長難得相聚暢飲,因受溍王的鼓勵和點撥,所以決定正式追求馬摘星。此時馬摘星為報答疾衝,便在馬婧和馬邪韓的提議下,重新寫一張空白欠條,至於內容可讓疾衝自行填寫。

疾衝趁著醉意來找馬摘星,隨之欺上將她困在懷裡,由衷道出愛意,還未待馬摘星有所回應,忽然低下頭吻住她。馬摘星腦袋一片空白,錯愕之下用力推開疾衝,正要伸手打他,沒想到疾衝直接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待疾衝隔日醒來時,只覺得渾身酸痛,對於昨晚的冒失行為毫無記憶,反而瞧見桌子上放著一張空白字條。疾衝在字條上寫好內容,正要收入懷中,怎料大門被人一腳踹開,怒氣未消的馬摘星手拿短劍出現在門口,嚷嚷著要殺了疾衝。

面對如此情形,疾衝先是一愣,努力回想昨夜經過,頓時想到他強吻馬摘星之事,忍不住抿嘴偷笑,於是趕忙拿出欠條,表示要讓馬摘星陪自己四處遊歷。馬摘星毫不猶豫地同意,疾衝驚喜交加,繼而心滿意足地離開。

接下來的日子裡,楚有炆和馬摘星各自為之後的戰役而準備。楚馗廣徵稅收和糧食,致使百姓苦不堪言,反觀溍地卻是安居樂業,馬摘星跟隨疾衝學習劍法,經過連續不斷的努力練習,終於有所長進。

如今出征在即,楚有炆親自去看望楚有禎,並且拿出代表著他們四兄弟的柿子。結果本該在楚有禎手裡的柿子突然掉落在地,隨著通傳聲從門外傳來,楚有炆極力抑制怒火,聽著楚馗的叮囑。

楚馗虛情假意地寬慰楚有炆,再度提起斌王,沒想到柿子又從楚有禎手裡掉落。楚有炆趕忙解釋楚有禎似乎已有甦醒症狀,遙姬聽到他極具暗示的話語,暫且壓下心中疑慮,隱瞞診脈實情,編話搪塞楚馗。

前線來報叛將王戎已協同溍兵拿下泊襄城,但是渤王早已在此之前,派出數百人喬裝成各種身份散落於泊襄城四處,之後渤軍攻城,只要信號一發,這些人便裡應外合,大亂溍軍陣腳。

第二日卯時,楚有炆啟程前往泊襄城,楚馗站在城樓上目送隊伍離開,吩咐遙姬皆時隨自己一同前往魏州城督軍,由她專門負責楚有禎的病情。

 

第36集渤王與馬摘星大戰 勳王計劃慘遭失敗

正如溍王所料分毫不差,楚有炆已然發兵。先前溍王便有判定,以楚有炆的狂人性格,只要溍國率先出兵,再將一軍,必定引他舉國來犯。

眼下楚有炆奉行王旨,精銳盡出,打算吞併柏欀城。但是疾衝也打算將精銳部隊、王戎將軍,以及馬家軍安插在柏欀城周圍。畢竟柏欀城易守難攻,注定這場戰役是持久戰,只要溍王在大後方籌措糧草,掌握軍情,便是他們最好的後盾。

就在疾衝和馬摘星討論戰略戰術之時,渤軍突然彙集柏欀城外。楚有炆派使者來信,邀約馬摘星於次日巳時在城門外相會,特別強調此事關係到天下蒼生,並且也承諾會讓馬摘星安全返回。

為免馬摘星故意回絕,楚有炆特別叮囑,倘若馬摘星不敢單刀赴會,只要時辰一過,他將親自率領大軍攻城。經過一番計議,疾衝不願馬摘星單獨冒險,於是決定作為他的守衛,共同去見楚有炆。

事後,疾衝坐在長廊邊跟追日說話,向它述說著自己對於馬摘星的感情。殊不知,這一切皆被馬摘星本人看在眼裡,她故意裝作沒有聽見的樣子,巧妙地轉移了話題。馬摘星發現楚有炆的弱點,所以打算讓疾衝幫自己準備蝴蝶,作為回報楚有炆的第一份大禮。

楚馗得知劉守光三萬鐵騎已到,不由開懷大笑,自認為此番定能戰勝溍國。遙姬發現楚有禎手指微動,心中產生疑惑,思及先前種種,於是立即吩咐子神去查楊厚。

楚有炆和馬摘星於陣前會面,直接將馬家軍的劍鞘丟在地上,繼而聲稱已經抓到混入渤軍隊伍的馬家軍奸細。面對楚有炆的百般譏諷,馬摘星強忍怒意,疾衝察覺楚有炆刻意關心馬摘星,便上前指責他貓哭耗子假慈悲,生氣要帶馬摘星離開。

面對馬摘星的詢問,楚有炆坦言此行目的是要讓溍國俯首稱臣,主動獻城,並且表示時間一過,渤軍就算同歸於盡,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馬家軍的將士,包括馬邪韓和馬婧。

恰巧此時,馬摘星讓馬邪韓提前準備的蝴蝶忽然飛來,楚有炆閉上雙眼,想的都是狼狩山的一草一木,只可惜睜開雙眼卻沒能留住任何東西。楚有炆看在蝴蝶的份上,答應會給馬摘星兩天時間考慮,而馬摘星待楚有炆離開後,總算鬆了口氣,現在只需等待狼骨花的煉製。

楚有炆寫信給楚馗,聲稱馬摘星徒有虛名,自己的三言兩語就能讓她心生動搖。楚有炆建議楚馗親臨前線,如此可令三軍士氣大振,一定能夠順利攻城。

在楊厚的提議下,楚馗答應帶楚有禎一同前往柏欀城,還要當著他的面殺死馬摘星。遙姬察覺出楊厚不對勁,一路上都在暗中觀察他,結果發現楚有禎竟然裝病,目的是為斌王楚有裕報仇。

楚馗來到柏欀城,帶給楚有炆三萬鐵騎。楚有炆直言會不惜一切代價為楚有禎報仇。聽聞此,楚馗很是欣慰,他讓楚有炆親自率領三軍,發動內應,裡應外合,一舉踏平柏欀城。

遙姬來找楚有炆,叮囑他不要手軟,但是尚未告知楚有禎已經醒了過來。之後,遙姬去找楚馗,向他承認自己的罪行。

柏欀大戰,楚有炆率兵來找馬摘星。此時的楚有禎拿著匕首,威脅楚馗交出玉璽,號令天下。楚馗猜到了楚有禎的陰謀,派人抓住他們。面對楚馗的質問,楊厚將楚有炆是共謀的事情說了出來。

 

第37集渤王守護重傷摘星 摘星瞭解事情真相

楚有炆看著那支箭好一會兒,忽一夾馬肚,竟單槍匹馬緩緩往泊襄城方向騎去。絕影腳步絕沒有停下,莫霄又要上前勸阻,他忽轉過身,用力擲出長槍,槍頭落地處距離莫霄腳尖不過咫尺,半截槍頭埋入地面,槍尾猶自晃動不已,餘力未消。楚有炆命令將士,誰也不許越長槍一步。楚有炆跳下馬,輕輕一推,絕影極有靈性,果真朝莫霄走去,半途回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主人,目光不捨。彷彿已知這是訣別。

原該留守楚有炆府的文衍,悄悄出現在渤軍陣營內,他奉楚有炆密令,先行趕至泊襄城調度梁帝稍早派出的內應,卻不是為了要內外夾攻,而是讓所有內應全數撤出。楚有炆已走到馬摘星那支箭之前,嗖嗖數聲,泊襄城牆上射來數箭,均落在他腳前,警告意味濃厚:再往前走,萬箭齊下,唯有死路,又是一箭射來,此箭乃馬摘星所發,直接射中他左手手臂,狼毒花見血,迅速催動體內獸毒,他臉上微笑依舊。

眼見主子就要死在萬箭穿心下,莫霄奔回渤軍陣營,搶過一面大盾,施展輕功來到楚有炆面前,楚有炆抬起頭,望向城牆,漫天箭雨中搜尋她的身影。一股野性衝動襲來,他氣運丹田,仰首長嘯,那是狼最後的悲鳴。這麼多年來,他壓抑著身為狼的野性,不願承認過去,但此刻他完全釋放自己,一聲狼嘯,藏著多少悲痛、思念、掙扎、歉疚、遺憾、懊悔,以及不捨。

說時遲,那時快,海蝶身旁渤軍竟不顧楚有炆先前命令,高舉盾牌衝向前方,一面主動替楚有炆擋下箭雨,一面在他身邊圍成一圈,密密實實!那可是帶著他們出生入死的主帥楚有炆!身為渤軍,怎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主帥在敵人面前陣亡而不救援?即使因此違抗軍令,也在所不惜!

城門一開,王戎領著精兵三千殺了出去,泊襄城外頓時成了戰場,人人短兵相接,殺聲震天,馬摘星騎著馬奔出城,一眼就見到渤軍的盾牌陣,知道楚有炆必定就在裡頭,箭雨再也奈何他不得。胯下馬忽一個趔趄,她重心不穩落馬,渤軍士兵又是一刀揮下,馬摘星忍痛勉強躲開,懷裡銅鈴落地,聲音如此微小,輕易便被戰場上呼喝殺伐之聲掩蓋,但楚有炆卻聽見了,他衝到陣前不顧一切的帶走馬摘星。

疾衝率領精兵五百,悄悄來到渤軍陣營後方,大老遠就見到帳前豎立著九龍纛旗的楚馗營地,招搖無比,那老賊恐怕完全沒料想到,溍國居然膽敢派兵奇襲。

此時戰場上,楚有炆一手抱著馬摘星,一手策馬疾馳,胯下絕影,快如疾風,無人能及。

本欲讓自己死於箭雨下,一命償還所有,誰知會落到這個局面?日頭漸漸西下,絕影奔入山林,羊腸小道,奔跑不易,他抱著她下馬,輕拍黑馬臀部,示意它自行回去。楚有炆身上傷勢失血更嚴重,箭傷處處,甚至還有箭簇未拔出,但他無暇顧及,一顆心懸著念著,都在馬摘星身上。行走了好一陣楚有炆才找到一處荒寺,拜託住持救下馬摘星,自己則在外守著,跪在地下祈求老天爺救下馬摘星。

一夜過去,他未曾闔眼,擔憂照護著她,直至天明。天亮後,住持告訴楚有炆馬摘星已無大礙,楚有炆便放下心來。馬摘星醒來,還是想襲擊楚有炆,楚有炆鎖住馬摘星雙手,把自己被楚馗所利用之事告知馬摘星。目前楚有炆只想把摘星送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摘星對渤王滿是誤解和恨意,不知渤王是迂迴地守護自己。

 

第38集渤王失手傷馬摘星 疾衝渤王冰釋前嫌

煬國皇宮內,楚馗頻受夢魘困擾,不得已將楚有圭放出來代理政務,並讓遙姬領任夜煞之首。

馬摘星逃跑無果,只能跟著楚有炆出發趕路。陡峭山崖上,兩個人一前一後,緩緩前進。楚有炆每一步都是牢牢踏實,確認腳下不會踩空後,才繼續前行。馬摘星跟在他身後,不斷打量地勢,仍在盤算是否有脫逃的可能,但她很快便失望,山壁高聳險峻,僅能容納一人行走,騎馬的兵士們根本不可能行走此道。

楚有炆為防止馬摘星失足墜入山谷,索性將籐條繫在她腰間,結果持續步行一個多時辰,馬摘星漸漸體力不支,甚至妄圖想用石頭割斷籐條。楚有炆心知如此耽擱下去,天黑前絕對過不了山頂,索性將她訓斥一頓。

因為老僧先前曾告知途中會經一條湍急的溪流,只有渡過溪流方能繼續趕路,楚有炆擔心馬摘星的身體狀況難以抵禦,以免溪水造成傷口惡化,乾脆將她一把扛起背在肩頭,不顧她尖叫反對,加快腳步。

期間馬摘星絆到石頭差點摔倒,幸虧楚有炆眼明手快,直接將她護在懷裡。然而馬摘星卻惡言相向,氣得楚有炆直接低下頭強吻,甚至佯裝出輕薄行為,直接脫掉馬摘星的外衣,僅剩裡衫。

馬摘星淚流滿面,卻不知這也是楚有炆的保護方式,因箕山有地熱灼燒,如果不脫掉外衣恐怕會火氣攻心,危及生命。直至後面,楚有炆更是直接替馬摘星試吃果實,以免誤食腐爛之物。

馬摘星察覺附近有軍隊出現,正欲呼救,結果被楚有炆緊緊摀住嘴巴,等仔細瞧去,才發現對方竟是渤軍。按理說,楚有炆作為渤軍頭領,不應該遭遇渤軍追捕,馬摘星只能掩下內心疑惑。

由於狼毒花的副作用愈發厲害,楚有炆怕控制不住傷到馬摘星,便趕緊將馬摘星安頓下來。結果當天晚上,楚有炆還是無法克制住體內殘存的狼骨花,繼而失去神志,險些誤傷馬摘星。

待到第二天早上,楚有炆醒來後看著昏迷的馬摘星,頓時陷入強烈自責。馬摘星見到他有些懼怕,可是又在冷靜下來時,仔細回想楚有炆在這一路上的種種行徑,竟然讓她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甚至期盼這才是楚有炆的本性。

楚有炆恥笑馬摘星一廂情願,再次狠狠踐踏她的心,但在私底下則向疾衝送信,告知所在位置。疾衝趕來時,正是夜幕降垂,於是獨自站在樹後,看著楚有炆和馬摘星坐在篝火前談話,而楚有炆在馬摘星睡著後所表露的深情,立即讓他恍然大悟。

趁著馬摘星還在熟睡,疾衝直言不諱地拆穿楚有炆的偽裝和計謀,連連稱嘖,甚至可歎他明明如此深愛馬摘星,卻要表面傷害她,暗中相助,甚至賠上自己的軍隊。但是楚有炆已經下定決心營救楚有禎,深知有可能會在這場營救之中丟掉性命,所以他希望疾衝繼續隱瞞馬摘星,代替自己守在馬摘星身邊。

疾衝明白楚有炆此番回到煬國,恐怕再也不可能活著出現,同時也對他深感敬佩,如果不是兩國交戰,立場不同,或許能夠成為好朋友。

 

第39集疾衝與馬摘星大婚 渤王獨自回國認罪

馬摘星醒來後看見疾衝竟在身邊,不禁感到錯愕,但見疾衝受傷,心裡很是著急,趕忙幫忙給他包紮。面對馬摘星的詢問,疾衝謊稱狼骨花讓楚有炆戰場失利,當楚有炆醒來發現潰不成軍,便趁馬摘星昏迷時,將她擄走當作人質,用來威脅溍軍。

疾衝自稱是派追日來找馬摘星,終於找到她。馬摘星很自責,她覺得正是因為自己墜馬,才會讓戰事失利,甚至讓疾衝受傷。但事實上則是疾衝故意用楚有炆的劍劃傷胳膊,否則難以取得馬摘星的信任。而在另一邊,楚有炆默默躲在角落裡,看著馬摘星和疾衝離開的背影,心裡很是失落。

楚有圭來找楚馗,向他表達自己的忠心,之後回到了允王府,看著自己未出世孩子的小鞋,繼而心痛不已,發誓要為兒子報仇。

得知敬楚楚在廟裡誦經念佛,楚有圭沒有派人去找她,因為他覺得敬楚楚心地善良,必定會央求自己救楚有炆。於是楚有圭打算等自己穩定朝局,收拾完楚有炆再將敬楚楚接回王府。

由於楚有炆曾在眾目睽睽之下救走馬摘星,所以溍國大臣們質疑前朝皇女與楚有炆舊情未了,也同樣擔心馬摘星日後會像楚有炆一樣陣前倒戈。馬摘星是戰士們用性命賭出來的信仰,柏欀一戰打得大家心生疑慮,戰士們全部都軍心動搖。

與此同時,馬摘星繼續跟疾衝趕路,即便她的臉已被曬紅,卻仍然拒絕疾衝的披風,而是用葉子遮住了自己的腦袋。疾衝深知這個方法是楚有炆教給馬摘星,也明白自己在馬摘星的心裡,恐怕永遠比不過那個人。

楚有炆待在寒水處,提前寫好字條約遙姬在此見面。遙姬按時前來赴約,猜測到楚有炆的所作所為,也知道他故意放走密探,策劃狼骨花。楚有炆有求於遙姬,索性將準備回宮的事情如實告知,也希望遙姬能待他死後,幫忙照顧好楚有炆和文衍等人,並且表示如果以自己一個人的性命救回他們,這一切全都值得。

遙姬想讓楚有炆去找馬摘星,甚至告訴他,自己會替他看護好楚有禎和夜煞的性命。楚有炆冷靜坦言自己和馬摘星之間不會再有任何可能,這已經是他能期盼的最好的結局。

臨走之前,楚有炆將那把玄鐵匕首送給遙姬,助她防身。隨後楚有炆孤身一人回城請罪,楚馗立即派人將他押入大牢。得知楚有炆已經返回京城,馬摘星心裡很是驚訝。

回到溍國後,馬摘星立馬去找馬婧,好奇將士們是如何在背後議論自己。聽聞大家懷疑自己和楚有炆舊情未了,馬摘星心裡很不舒服。疾衝替馬摘星打抱不平,他決定和馬摘星結婚,以此來證明馬摘星與楚有炆之間的清白。

得知疾衝要和自己結婚,馬摘星帶著蜜橘去找他,聲稱就算凡事不盡如人意,但他已在眼前,就只能知足常樂,因為這是這個時候最好的選擇。馬摘星向疾衝表達了感謝,感謝他之前無數次幫助自己,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願意賠上姻緣,保全自己的名節,完成自己的心願。

溍王等人向馬摘星表達了感謝,感謝她為了大局下嫁給疾衝。可是大婚前夕,穿好嫁衣的馬摘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開心,更多的則是失落。

 

第40集大婚當夜各懷心事 遙姬出面救下渤王

馬婧發現克朗手裡拿著百花冊,誤以為疾衝想在大婚之前尋歡,於是便將此事告知告訴馬摘星。結果馬摘星卻認為男人流連花叢乃是常態,況且疾衝有恩於自己,若是當真納妾也無理由阻攔,所以叮囑馬婧將東西還回去,並且向疾衝等人道歉 。

眼見馬摘星如此淡然,馬婧十分不解,當初楚有炆也去青樓的時候,他根本不像現在這個態度。恰巧此時疾衝站在門外聽到談話內容,不禁頗為受傷,馬摘星之所以不會吃醋,主要在於她是真的不愛自己。

思及此處,疾衝獨自待在房中喝悶酒,雖然他刻意退讓,但是仍舊覺得自己在橫刀奪愛,同時也心疼馬摘星的委曲求全。史恩深知自家小世子心地純善,索性出言安慰,結果克朗突然來報渤王已被押入天牢,明日處決。史恩聞言大驚,表示此時應該隱瞞馬摘星,以免讓她傷心。

遙姬得知馬摘星即將嫁於疾衝,而此時的楚有炆則靜靜盤坐於牢籠內,面對著即將到來的死亡,在充斥恐懼悲憤與痛苦的天牢內,他的雲淡風輕與從容反倒顯得突出。楚有炆取下那條狼牙項鏈,他在思念馬摘星,但馬摘星也在黯然神傷,回想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大婚當日,馬摘星換上喜服步入禮堂的時刻,亦是楚有炆被押出地牢前往刑場的時刻。馬摘星一身血紅色的喜服,楚有炆卻是漆黑破舊的衣服。楚有圭得意地看著楚有炆被綁在石柱上,從而說出馬摘星將要嫁給疾衝的消息,本以為可以動搖渤王,看到他痛不欲生的模樣,沒想到楚有炆聽到後,僅是淡淡一笑。

與此同時,疾衝突然暫止婚禮,他將渤王處刑之事告訴了馬摘星,結果馬摘星在冷靜過後,認為楚有炆罪有應得,表示會繼續完婚。疾衝欣喜不已,終於放下心頭大石,拉起馬摘星的手,與她正式拜堂,結為夫婦。

正當士兵點燃柴堆,眼見火焰即將吞噬楚有炆,竟不曾想天降大雨,瞬間將火澆滅。隨著無數道炸雷響起,閃電劃過天際直落皇陵,讓人心起不祥預感。

遙姬捧著斷成兩節的赤霄劍趕來,表示她在太廟祈福之時,忽見天雷襲往太廟,正中赤霄劍,將其擊斷。是換做以往,楚馗對於這等怪力亂神的事情都會嗤之以鼻,可當他聽聞九株千年松柏全被閃電劈斷,再加上淮河水患,赤霄劍無端被毀,此跡象皆是表明上天不讓他殺楚有炆。

楚馗頓覺雙眼一黑,當場癱坐在地,如果不殺楚有炆,怎能夠顯示自己的天子之威。瑤姬獻下計策,楚馗不敢忤逆上蒼,於是親自前往刑場,謊稱楚有炆叛變另有隱情,但他戰敗已是事實,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所以下令發配至黔奴營,永世為奴。當天夜裡,遙姬悄悄潛入天牢,雖然她已將楚有炆救下,但是蒙騙楚馗還可以,恐怕楚有圭是不會輕易相信。

疾衝將楚有炆發配至黔奴營的消息告訴馬摘星,讓她不必忍著自己的情緒,隨後提起關於黔奴營關押著曾被楚有炆親手抓獲的俘虜,即便楚有炆逃過一死,也沒有落得更好的下場,想必在那裡將會吃盡苦頭。疾衝邀請馬摘星共喝一杯酒,就當了卻她和渤王的這段恩怨情仇,讓自己心中少些仇恨。

 

第41集渤王被關押黔奴營 疾衝獻計意欲營救

喝過酒後,疾衝並沒有與馬摘星圓房,而是想要等到馬摘星真正愛上自己的那刻,所以他將心裡話說完,直接倒頭就睡。馬摘星緊繃著神經,直到聽見疾衝的鼾聲,才算徹底鬆了口氣,確認疾衝真的睡去,便小心翼翼地替他蓋上棉被。

當天夜裡,遙姬勸說楚有炆放棄馬摘星,奈何楚有炆情根深種,完全不是她可以隨意撼動。其實楚有炆也明白這麼多年,遙姬為他也付出很多,倆人早已是過命的交情,但他不知遙姬內心的真實想法。

楚有炆請求遙姬找機會救出莫霄、文衍等人,順便希望她能讓自己和楚有禎見一面。然而瑤姬則表示楚有禎已被楚馗軟禁在勳王府內,門口也派重兵把手,表面上是保護,實為監禁,沒有楚馗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能去見楚有禎。

聽聞此言,楚有炆自知無望,瑤姬臨走前將傷藥給他,楚有炆接過傷藥,拉住瑤姬詢問之前為何如此對自己。瑤姬回想起當年夜煞爭奪,正是楚有炆把自己從楚馗的酷刑中救下,讓自己免受皮肉之苦。

次日,楚有圭奉命帶楚有炆前往黔奴營,瑤姬借口黔奴營突發疫病,便以治療為由同隊伍隨行。臨行之際,楚有圭命人把楚有禎帶來,他與楚有炆再度相見,卻是隔著牢車。

楚有禎坐在輪椅上,依舊假扮木僵之人,楚有炆安慰楚有禎不要害怕,如今他已經是一個大人,要學會保護自己。楚有圭面帶嘲諷,當場挖苦楚有炆應該考慮如何保全自己,但是楚有炆自認本就是該死之人,希望楚有圭以他為鑒,不要走了老路。楚有圭嗤笑一聲,帶著楚有炆出發。

溍軍滅煬受阻,陷入僵局,疾衝考慮到楚有炆才是最瞭解渤軍之人,所以主動提出救渤王,讓他助溍滅煬。起初馬摘星並不贊同,她認為楚有炆生性殘忍,就算是被楚馗蒙蔽才反叛,可他本性難移,倘若楚有炆不願意同他們合作,反而不利於戰事。

最終經過溍王的遊說,馬摘星為了溍國百姓,為了天下太平,決定接受疾衝的提議,並且要與他一同前往黔奴營。出發前夕,馬摘星與疾衝相擁享受著片刻的安寧。疾衝想借此機會就出渤王,讓這一切仇恨恩怨盡早塵埃落定,趁著自己和馬摘星未老之前,離開溍國,從此遠離塵囂,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此時的黔奴營猶如人間煉獄,楚馗欲舉兵伐溍,下令加快開採速度,以便煉製大量兵器。戰奴們日夜不休不斷採礦,不論體力與精神都已被壓搾至臨界點。礦坑內意外不斷,奈何上頭為了趕工,根本不顧這些人死活,礦坑塌陷便用火藥炸開,炸死一批人再換另一批人去送死。

楚有炆被送入黔奴營,立即引起一陣騷動,不少戰奴都是楚馗當年親自送進此營,所以對他恨之入骨,連帶楚馗的子嗣。如今大家見到堂堂渤王居然也被貶為奴,個個恨得咬牙切齒,強烈怒意暗潮洶湧。

負責當朝監國的郢王殿下特地親送罪犯前來黔奴營,掌管黔奴營的司獄官古騰立即上前迎接。楚有圭為激起黔奴營眾人的仇恨,故意當著大家的面,特赦楚有炆不必被刺面火烙。戰奴們不滿聲此起彼伏,對楚有炆更加痛恨,甚至要至他於死地。

瑤姬被楚有圭支走,沒有機會營救楚有炆,古司獄奉命想盡辦法繼續激發戰奴與楚有炆之間的矛盾。兩名官兵押著新來的罪奴進入礦坑裡,讓他帶著炸藥入坑,戰奴趙久怒氣沖沖走到楚有炆面前,指著楚有炆的鼻子罵他擁有特權,所以別人就要替他送死。

楚有炆聞言放下石塊,走到古司獄面前,自告奮勇去替新奴。結果話音剛落,山洞內傳來轟然爆炸聲,石塊瞬間四處噴飛,眾人紛紛四散躲避,那倒霉的新奴已被活活炸死在礦坑內。

 

第42集馬摘星勸渤王合作 允王派人散播謠言

楚有炆慘遭戰奴群毆,怎料古司獄竟然坐視不管,直至楚有炆即將奄奄一息,故而上前制止,佯裝維護渤王懲罰戰奴,加深戰奴恨意。

楚有圭先是以查看病情為由,不讓遙姬插手楚有炆的事情,子神連續多日查不出線索,本想打算向楚馗請奏,結果卻被遙姬拒絕,她認為目前尚無證據,貿然請奏容易引起楚有圭的懷疑,很難再取得對方信任。

如今皇城周圍百姓都在流傳渤王操控戰狼,意欲報復楚馗。遙姬認為這是楚有圭故意散播的謠言,目的是想讓楚馗下令殺掉楚有炆。奈何謠言散播太快,遙姬根本來不及阻止。

馬摘星和疾衝連夜趕路,寄宿破廟時忽遭打劫。所謂打劫者其實就是附近的農夫,身邊還有妻兒,仔細瞭解後,才知敵境前些年歷經乾旱,百姓過得苦不堪言,好不容易挨到今年豐收,沒想到竟全被征為官糧,導致現在官逼民反。

看到農婦用血喂孩子,馬摘星很是心疼,疾衝在她的示意下,拿出錢袋交給夫妻二人。為了這些無辜的人,疾衝和馬摘星決定說服楚有炆結盟,迅速阻止戰爭發生。

黔奴營,楚有炆操控戰狼殺人的謠言已經傳得沸沸揚揚,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在楚有圭的計劃之內。楚有圭送太卜離開後,他讓古司獄安排下一步計劃,徹底將楚有炆打入萬劫不復之地。

六兒依照古司獄的指使,四處造謠狼怪殺人,疾衝通過畫像認出六兒就是趙六野,便與馬摘星一唱一和,威脅他帶自己去黔奴營。考慮到趙六野乃是護軍趙久之子,對於楚有炆必定痛恨至極,疾衝隱瞞救楚有炆的意圖,隨即先去附近山崖查看情況。

馬摘星看到楚有炆渾身是傷,吃著剩菜剩飯,做著所有奴隸的活,頓時心疼不已。趙久懷疑之前的種種事情,或許都是古騰故意栽贓楚有炆。而楚有炆也沒想到一無所有後,才是真正贖罪的開始,才能一步步做回馬摘星心裡的狼仔。

六兒告訴疾衝和馬摘星,按照古騰的習慣,但凡敢頂撞他的奴隸,當晚都得關在在禁閉室裡。禁閉室就在柴房的後邊,那裡有一個小窗,所以疾衝和馬摘星利用六兒身份之便,偽裝成送柴人,成功混入黔奴營。

來到禁閉室時,天色已黑,馬摘星通過窗戶見到楚有炆,表示已經知道柏欀一戰的所有事情,她想說服楚有炆幫助溍國推翻楚煬暴政,解救蒼生。但是楚有炆並不願意離開黔奴營,更不會助溍王與楚馗爭天下。馬摘星沒有說服他,只得拿出外傷藥和火鐮,並且坦言倘若三日內楚有炆改變心意,用火鐮發訊號,她與疾衝會來營救。

得知疾衝和馬摘星想救楚有炆,六兒很是生氣,立即將他二人趕走。馬摘星很擔心楚有炆,便跟疾衝講了許多關於狼狩山的事情。馬摘星認為楚有炆不是怪物,真正的怪物是楚馗,正是因為楚馗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才會將狼仔變成怪物。

 

第43集渤王帶人逃黔奴營 六兒父親中箭身亡

馬摘星決定三日後,若還等不到楚有炆的答覆,便即刻啟程返溍,決不能讓疾衝身處險境。然而隔日大早,黔奴營內發生慘絕人寰的可怖景象,只見李強慘死在礦坑前,整個身體似乎已被野獸撕扯抓咬,四肢皆斷,可見死前遭受過極大痛苦。

六兒按時前來送柴,恰好看到趙久等人圍在李強屍首旁邊,見其慘狀,無不駭然色變。張遠臉色慘白,思及近日甚囂塵上的傳言,當即認定楚有炆操縱狼怪所為。眼見這群戰奴已中楚有圭的圈套,古司獄吩咐手下將楚有炆抓來,想辦法激怒戰奴們仇恨,最好能讓戰奴失手打死他。

六兒憎恨楚馗,同樣將對於楚馗的恨意轉移到渤王身上,尤其看到李強已死,便打算向古司獄告發。沒想到他來到門口時,忽然聽到古司獄與楚有圭對付渤王的真相,瞬間明白原來自己怪錯人,險些釀成大禍。

此時眾戰奴群情激憤,圍著楚有炆一頓痛打,楚有炆毫不反抗,很快被打倒在地,滿身是血。趙久看不下去,希望大家都能冷靜,但是楚有炆識破郢王詭計,主動擔下這樁誣陷的罪行。

正當楚有圭下令處死楚有炆,沒想到六兒突然衝上來,當眾說出古騰和郢王聯手殺死強叔。楚有圭惱羞成怒,下令將六兒關起來,並且表示如果楚有炆不死,永遠不會放出六兒。

遙姬從馮廷鄂的親信口中得知允王妃對允王一直心存疑慮,於是決定利用盛傳的謠言引敬楚楚前來,也正是因為楚有圭擔心會讓妻子發現他的陰謀,暫且先讓楚有炆多活幾天。

戰奴們都已回到囚房,趙久最為理性,他分析出郢王的陰謀,堅決不肯再傷楚有炆的性命,於是眼下另想方法救出兒子。楚有炆主動開口,表示會帶他們離開,只不過現在看守黔奴營的官兵人數眾多,需要偷取火藥炸毀黔奴營。

大家得知能夠逃出黔奴營,不禁個個面露喜色,可當聽到楚有炆說出『投溍』二字,一座皆驚,但細細一想,他們在煬國已無容身之處,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想要繼續生存下去,不再忍受躲躲藏藏的窩囊,的確只有投溍這個選擇。

就在戰奴們紛紛同意附和,甚至願意相信楚有炆之時,唯獨張遠不肯相信楚有炆的為人,氣得他用力將刀扔在地上,轉頭走出囚房,隨後去給古司獄通風報信。恰巧此時,一個戰奴正在門口大聲怒罵張遠背叛,古司獄出門呵斥,命人將他關進禁閉室。

張遠看著櫃子裡放著炸藥,待古司獄進來後,幾番欲張口替趙久等人求情,但是想了想,多說只是連累自己,便再也沒說什麼。古司獄準備將計就計,便吩咐張遠繼續幫自己監視,如今一切都佈置妥當,就等著楚有炆自投陷阱。

當天夜裡,計劃照常進行,楚有炆讓趙久用火鐮發訊號,馬摘星和疾衝看到後,利用追日向楚有炆互通消息,兩方準備計劃。

次日一早,張遠跑來告知古司獄,表示火藥被偷,古司獄發現櫃子裡的火藥果然消失不見,立即集合所有官兵搜奴營房,並將全部戰奴趕到房外。楚有炆和大家都把火藥綁在腿上,待時機一到,直接向四周丟出火藥,炸的官兵人仰馬翻。

如此局面出乎意料,實令古司獄猝不及防,原來中計的並不是楚有炆,張遠也根本沒有叛變,而是藉機潛入古司獄的營房,再故意派人擾亂,引得他離開。待古司獄出門後,張遠抓緊時間將火藥偷走。

在疾衝的幫助下,戰奴們逃出黔奴營。楚有炆帶著六兒等人離開,結果趙久身中毒箭,當場斃命。馬摘星一箭射中提前埋藏在官道的炸藥,隨著兩側山壁巨石滾落,繼而阻擋官兵們的追捕,只能眼睜睜看著楚有炆他們離開。

楚有圭得知此事,怒殺古司獄洩憤。遙姬站在旁邊默默看著這一切,待楚有圭走遠,總算鬆了口氣,也欣慰楚有炆沒有錯付真心。早在昨晚遙姬便已發現疾衝和馬摘星的蹤跡,她相信馬摘星是來營救並未暗害,於是撤掉部署在周圍的人馬,把功勞讓給馬摘星。

楚有炆成功帶人逃脫黔奴營後,與疾衝會合,溍王秘密派遣一支精銳溍軍支持,連夜護送這批人趕至泊襄城。六兒因為父親的死而傷心,楚有炆安慰他,主動講起關於馬摘星的故事,此時馬摘星站在門口,不由淚流滿面。

 

第44集摘星掛牽渤王安危 遙姬準備夜煞計劃

房門推開後,疾衝和馬摘星同時進來,馬摘星帶六兒去見戰奴們,大家已經恢復自由身,如今應該算作叔伯長輩。楚有炆待馬摘星離開,親自向疾衝道謝,並且希望他能繼續幫忙隱瞞,不要讓馬摘星在糾結於過往。

馬摘星有些心不在焉,腦海裡儘是楚有炆方纔那番剖白,直到察覺身後的趙六野異常安靜,才發現他竟面色憂傷,眼眶發紅,自是想起了爹爹趙久。考慮到趙六野與自己同病相憐,都是失去所有親人,馬摘星主動幫他擦去淚水,聞言安慰,表示楚有炆故事裡的小女孩並不勇敢,沒有誰可以陪自己走到最後,只要自己變得堅強。

楚有炆一入泰元,便被召入溍王府,他開門見山地提出合盟想法,希望以流血最少的戰爭盡快終結楚馗暴政亂世之苦。溍王深諳渤軍防守嚴密,訓練有素,所以也對這位傳聞中的渤王頗感興趣,如今見他雖淪落為奴,卻依舊胸有謀略,心懷敬佩之餘,便應允楚有炆的要求。

由於戰奴身份特殊,有些人更因罪重被處黔面,為免引人注目,疾衝將他們安置在泰元城外附近的一處荒廢小村落,暫時草草搭建幾間屋舍,並且送上好酒好肉。

戰奴們圍著篝火把酒談笑,紛紛聊著自己如何九死一生,同時哀悼不幸失去性命的同伴。不少人被勾起鄉愁,紅了眼眶,本以為此生再無機會回家,沒想到楚有炆當場表示他已接任都柏,承諾會帶兄弟們重回故土。

六兒從未想到楚有炆會有如此平易近人的一面,甚至會和大家玩起投狼壺。得知楚有炆是被狼養大,六兒深感震撼,忍不住問起故事裡的小女孩,楚有炆逐漸陷入回憶,既不想提也不願再提。

與此同時,馬摘星全心投入到安置黔奴營戰奴的工作中,無心與疾衝談情說愛。馬婧眼見疾衝落寞離開,便在案邊感慨馬摘星不解風情,再加上楚有炆突然出現,屬實令她擔心馬摘星和疾衝的這段婚姻。

遙姬奉命調查黔奴營,但她卻故意瞞報,謊稱此事涉及之人非死即逃,難以查出根由。然而楚馗身體日益衰弱,竟然迷信向天借命延壽之說,遙姬決定趁此機會救出夜煞三人,於是提議要以他們作為活祭,前往迄㺗長生林舉行祭天大典。

由於楚有圭近日埋首國政,獨來獨往,至今也無任何結黨營私跡象。楚馗對他尚無信任,於是便吩咐張錦去將敬楚楚接到皇宮,表面是為照顧之說,實則軟禁為質。楚有圭聞訊勃然大怒,立即派人去馮府叫來馮大人商議。

馬摘星在馬婧的提議下,親自前往孤寡村探望村民。而在另一邊,由於楚有炆的存在,疾衝更加感到不安,擔心馬摘星和楚有炆舊情復燃,結果楚有炆告知他關於馬摘星的喜好,有意撮合。

六兒不慎被捕獸夾所傷,奈何馬摘星翻遍整間屋子都未尋到有用草藥,正當張遠打算出門去找,一雙大手出現在她眼前,手掌裡滿滿都是生著紫色漿果的草藥。她抬頭一看,遞上紫珠草的居然是楚有炆。

因為楚有炆和馬摘星的默契救人,疾衝站在旁邊更加感覺到自己的多餘,即便這幾日馬摘星雖刻意避開楚有炆,但兩人一相見,十足默契卻是任誰都看得出來。疾衝想將真相告訴馬摘星,但是楚有炆出面打斷,話中暗示疾衝。

當天夜裡,遙姬趁夜去見楚有炆,告知關於營救夜煞三人的計劃,楚有炆感謝遙姬,可惜面對她的感情,自始至終都無法回應。兩個人看事通透,往往不必言會便能明白,所以他們就算無法成為戀人,至少也可以轉變為親人,遠比對手更融洽的關係。

張錦深知楚馗命不久矣,唯恐會被殉葬,於是便在私底下找來替死鬼。結果此事竟被楚有圭提前攔截,立即威脅張錦幫自己辦事,隨後入宮去見楚馗。

 

第45集文衍不幸遇難身亡 疾衝主動說出真相

此時太醫院送來湯藥,張錦與楚有圭眼神交接後,便神色自然地試藥確認無毒,隨即將湯藥倒入玉碗中,再由敬楚楚端來,親自伺候楚馗服用。楚有圭認為既然要去長生林祈福,倒不如趁機放出風聲引楚有炆前來相救,再一舉將他拿下。楚馗聽從了楚有圭的意見,讓他跟隨自己一同前往迄貚。

寶娜公主聽聞自家王兄要接待楚馗,氣得跑到溍國去找馬摘星和疾衝,如實說明楚馗的陰謀。楚有炆決意隻身救人,卻被馬摘星阻止。最終疾衝想出兩全之策,那便是他和馬摘星、寶娜陪同楚有炆一起去迄貚,救出夜煞三人。

長生林外已搭起王帳,受制於允王的張錦,被迫對楚馗下毒,楚馗的身體每況愈下。遙姬目睹張錦服用解藥,於是將真相告知楚馗,表示他之所以會藥石罔效,甚至雙目受損,原因並非單單是泊襄大敗、心神受創,而是有人暗中謀害。

子神推著張錦入內,張錦自知事機敗露,一入王帳後便跪下求饒,楚馗怒極攻心,儘管雙目已損,仍伸出雙手盲目地想要取劍,欲要將其殺死。遙姬見此出言阻攔,希望藉由張錦來讓允王放心,楚馗聽從遙姬建議,避免打草驚蛇。

正當楚有圭代替楚馗與迄貚王商量盟約,馬摘星等人突然趕到,隨即將楚有圭和楚馗之間的矛盾告訴迄貚王,就連寶娜公主也在一旁幫忙。迄貚王不欲摻和他們這些事情,便將他們通通請了出去。

此時王帳裡密不透風,僅有幾盞燭火搖曳,楚有炆獨自走進王帳,不僅沒有趁機對付楚馗,而是語氣平和地道明前因後果,表示會幫他除掉楚有圭,但希望他能在祭天大典時協助自己營救文衍等人,並將皇位傳給楚有禎。楚馗現下毫無籌碼,但他絕不可能坐以待斃,於是應允楚有炆的條件。

祭天大典當日,馬摘星和疾衝商議埋伏周圍,等待號令隨時支援。瑤姬假意讓夜煞三人流血而死,隨即將楚有圭支走。楚有炆出現救下莫霄和海蝶,沒想到文衍卻因經脈全斷,根本無法解除楚馗餵下的毒,以至於當場身亡。

楚有圭走到半路似乎有所察覺,率領大軍折路返回長生林,馬摘星在旁邊樹林裡看到楚有圭,故意將他引開。楚有圭帶著兵馬追了上去,發現只有馬摘星一人,十分高興,本來打算活捉馬摘星,沒想到楚有炆突然衝來替馬摘星擋下一箭。

正當楚有圭吩咐手下圍剿馬摘星和楚有炆,結果疾衝也從旁邊趕來,他讓馬摘星和楚有炆先走,自己來斷後。千鈞一髮之際,寶娜公主拿著匕首抵在自己的脖間,威脅楚有圭放人。楚有圭深知倘若寶娜受傷,恐怕迄貚王絕對不會讓自己活著離開,於是只能帶著兵馬先撤退。

楚有炆對於文衍的死傷痛不已,在後院為他擺出祭典儀式,並用匕首割傷自己的掌心,結果發現掌心流出黑血,說明楚有圭已在箭矢上浸染過狼毒花液,如今毒入心脈,命不久矣。

寶娜公主質問馬摘星為什麼不去看望楚有炆,明明他是為了救馬摘星而受傷。結果馬摘星卻表示楚有炆雖然是被迫,但倆人之間卻有血海深仇,而且她現在的身份也不適宜去做這些事情。待寶娜氣惱離開,疾衝不忍馬摘星如此痛苦,於是將柏鑲城的所有真相告知。馬摘星聞言崩潰大哭,斥責疾衝如果要隱瞞就隱瞞自己一輩子,為何直至今日才說出實情。

 

第46集疾衝與馬摘星和離 渤王中毒命不久矣

疾衝認為這段婚姻已經成為禁錮馬摘星的牢籠,他不想馬摘星成為籠中鳥,也不想讓馬摘星活在謊言裡,因此決定會解除婚約,放她重回楚有炆的身邊。面對馬摘星的不捨,疾衝表示,楚有炆一直在她心裡的最深處,他們之間一直有著自己無法介入的默契,所以勸說她陪楚有炆療傷,度過最難熬的時刻。

人在死後的十二個時辰之內,會聽到別人說的話。在楚有炆的陪伴下,馬摘星和文衍說了很多真心話,感謝他一直陪伴在楚有炆身邊,也表示會和海蝶、莫霄一起幫他照顧楚有炆。楚有炆聽聞此言,很是感動,卻也因為馬摘星是川王妃的身份,不想與她走得太近,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馬摘星將自己即將和疾衝解除婚約的事情告訴了楚有炆,也聲稱會永遠陪在楚有炆的身邊,陪他度過以後的每一天。縱然楚有炆深愛著馬摘星,可他還是拒絕了馬摘星的感情,因為身體的毒素日漸加重,這段感情注定無疾而終。

為了安慰解除婚約的疾衝,寶娜公主特地帶著酒水過來,沒想到疾衝竟以觀賞迄貚美女集冊而化解內心愁苦。得知疾衝為了成全楚有炆和馬摘星,忍痛放手,寶娜公主很是佩服,她認為疾衝是自己見過最瀟灑的男人,繼而萌生愛意。

遙姬來找楚有炆,結果發現他已經身中劇毒,命不久矣。楚有炆執意要對付楚有圭,所以懇請遙姬幫他抑制體毒,堅持到五日後捉拿楚有圭,待楚有禎順利登基與溍國修好,就能終結楚馗暴政,從此天下太平。

眼見楚有炆打定主意,遙姬掩下悲痛,施計將他迷暈。遙姬心疼地抱住楚有炆,並在心裡暗暗發誓,絕對不能成全他的赴死心願。恰巧此時馬摘星從外面回來,看到遙姬抱著楚有炆流淚,瞬間愣在原地。

五日之後,楚有炆就要潛入京城對付楚有圭。之後他將獨自消失於世,了此殘生。遙姬向馬摘星說明實情,也將楚有炆中毒受傷的前因後果道出,她希望馬摘星能夠在楚有炆剩下的半年裡,好好照顧他那顆傷痕纍纍且隱藏委屈的心。馬摘星感動遙姬對楚有炆真誠相待,於是上前抱住她,道出感謝。

次日楚有炆醒來時,忽然發現馬摘星正在房外晾衣服被子。面對楚有炆的詢問,馬摘星由衷表示自己最想過卻又過不上的日子,那便是能和狼仔在一起,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即便狼仔以後不在了,馬摘星依然會想像著狼仔還在自己身邊,無論多少個春夏秋冬,一如既往地守在這裡。

原本心意的楚有炆,逐漸被馬摘星的真情感動,不再推拒,於是直接上前抱住她,坦言也想過著這樣的生活。兩個人終於放下阻隔在彼此之間的心結,只求在這些日子裡,找回從前狼仔星兒的快樂,珍惜彼此,度過甜蜜的每一刻。

 

第47集楚有圭親手殺楚馗 寶娜公主為愛從軍

楚有炆傳授趙六野武功,無非是擔心以後出現意外,可讓趙六野代替他保護馬摘星。縱然世事難料,但馬摘星依然認定絕不會讓楚有炆離開自己。事後,楚有炆牽著馬摘星的手來到樹林裡,向她訴說著先前的日子,表達自己對於她的思念。

馬摘星故意重提舊事,趁機調侃楚有炆和遙姬、綠芙姑娘。結果楚有炆眼見馬摘星吃醋的模樣,心中既無奈又暗喜,直接吻住她,結束這個話題。兩個深愛的人緊緊相擁在林間,頓時甜蜜不已。

現下臨近七夕,馬摘星親自做巧果給楚有炆,但是她並未在巧果裡放紅線,因為彼此經歷種種,有過誤會、相愛、憎恨、歉疚,最後終於在一起,那些過往告訴他們,此時此刻,更要珍惜對方。

之前楚有炆猜到馬摘星的心思,於是提前準備好紅線,在自己的手指上打了死結,並且告訴她,自己這一輩子只有馬摘星。與之相反,楚有炆又給馬摘星打的是活結,他希望馬摘星在自己離開後可以繼續去追求幸福,而馬摘星卻異常堅定地將自己這邊的紅繩打了死結,坦言未來的時間裡,不離不棄,生死相許。

當天夜裡,楚有炆夢見大哥楚有裕,因此猜到楚有禎可能會出現危險,立即慌忙起身出門。與此同時,楚有圭派人將看守的士兵刺死,隨後派一個長相神似張錦的人假冒張錦,去太卜宮找子神探話,謊稱楚有圭提前造反。

子神沒有識別出這是一個圈套,非常認真地分析內奸身份,卻也在無意中透露出遙姬和楚有炆的計劃。楚有圭下令將張錦滅口,緊接又把子神抓了起來,獨自前往皇宮,一箭殺害楚馗。

待楚馗死後,楚有圭將這等殺害先皇的罪名推到楚有禎身上,誣陷有禎黨羽作亂犯上,意圖顛覆叛變,甚至還給自己扣上賢明的帽子,順理成章地坐上皇位。楚有禎吩咐官兵將所有效忠楚有禎的大臣圍了起來,除了勳王楚有禎以外,其他人皆死於楚有圭的箭下。

此時的遙姬察覺到異常,同樣遭到了追殺,她猜測皇城淪陷,對付楚有圭的計劃恐怕已經失敗。正當遙姬殺出重圍準備去找楚有炆之時,奈何因她受傷過重,隨即暈倒在地,不省人事。

溍王收到楚有禎弒殺楚馗的消息,索性告知楚有炆等人,但是楚有炆立馬表明殺死楚馗的人並非楚有禎,而是楚有圭。他原本和楚馗約定數日後入京捉拿楚有圭,然後讓楚有禎繼位。不料,楚有圭猜到了自己的計劃,所以才選擇先下手為強。

幸好楚馗生前留下遺命,如果他遭遇不幸,三日之內,便可攻入洺州。得知此事後,溍王一行人很是興奮,只要攻下洺州,就能直逼皇城,救出楚有禎。疾衝決定讓溍軍先至洺州外埋伏,隨時應對,楚有炆聽風斷定洺州守軍已經撤退,馬摘星根據他的神色做出判斷,其他人見此震驚不已。疾衝看著馬摘星和楚有炆極具默契,只能掩下失落。

寶娜公主想要遠嫁,奈何迄貚王不肯同意,最終寶娜溜出迄貚,女扮男裝來到溍國。恰巧疾衝為了順利攻進皇城,吩咐將領們招兵買馬。寶娜為能守在疾衝身邊,立即報名參軍。無奈她力氣太小,很難及時完成軍隊佈置的任務,疾衝只看到寶娜的背影,忍不住皺眉表示溍兵素質越來越差。

 

第48集疾衝趕走寶娜公主 渤王中馬摘星迷藥

寶娜聽聞疾衝親臨校場,於是搶著給他送衣服,實際上是想通過衣服大小判斷疾衝心情如何,有沒有好好吃飯。疾衝看到了潛入軍營裡的寶娜,對她的所作所為很是無奈,於是便帶著髒的像花貓的寶娜吃飯,無意間想起了自己命令馬摘星吃飯的場景。

得知疾衝想要派人將自己送回去,寶娜開始實行苦肉計,把自己來到溍國所遭遇的困難通通講了一遍,試圖感化疾衝。聽到寶娜和自己的訴苦,疾衝有些心軟,答應讓她留下來,但在暗地裡派人通知了迄貚王。

事後,疾衝向楚有炆和馬摘星吐槽寶娜的莽撞任性,馬摘星和楚有炆將寶娜每天要去找新鮮草料餵馬的事情告訴了疾衝,還幫寶娜賣了慘。疾衝聞言很是擔心,急忙跑去找寶娜。而馬摘星也認為如果疾衝可以和寶娜在一起,相信兩個人會更幸福。

遙姬一路跌跌撞撞找到了楚有炆和馬摘星,並將楚有圭派人追殺自己的事情告訴他們。楚有炆身為堂堂夜煞之首,如今連遙姬突然靠近都沒有察覺,這讓遙姬很是擔憂,因此證明楚有炆的元氣大傷,根本無法衝進皇城救人。馬摘星從遙姬口中得知目前只有一種辦法救楚有炆,她願意一試。

洺州溍軍軍營裡,子神幫楚有圭帶話給楚有炆,還將他親手刻的柿子轉交給楚有炆。楚有圭讓楚有炆只身前往溯暘城內,和談退兵,如果楚有炆五日之內未出現,他就不能保證楚有禎的安全。

楚有炆生氣地捏碎了楚有圭刻的柿子,當即表示如果楚有圭敢動楚有禎一根汗毛,自己立馬殺了他。馬摘星看到楚有炆現在虛弱到能被木片傷到手,於是不想讓楚有炆去冒險,請求溍王將他軟禁起來。

寶娜偷偷來給疾衝送飯,不停催他吃飯,結果反被疾衝一頓訓斥,繼而坐在旁邊痛哭,留給疾衝一枚迄貚琥珀後,便默默離開。殊不知,疾衝說出口的狠話並不是出自真心,他是為了寶娜的安危,所以才會出言傷害。

溍軍遲遲沒有動靜,楚有圭便用毒鞭抽打楚有禎,試圖逼出楚有炆。得知此事,溍王下令夜裡全軍突襲溯暘,但被馬摘星出面阻攔。馬摘星謊稱自己已經找到楚有炆的解藥,隨即懇請溍王等楚有炆身體康復之後,再商量攻打溯暘一事。

疾衝察覺到馬摘星的異常,決定獨自一人前往溯暘救人,他查到一條密道,正是通往溯暘城的枯井,奈何只可容一人進入。為了不讓楚有炆等人阻攔自己,疾衝沒有告訴他們,並且叮囑屬下不要將此事透露出去。然而這條密道卻是楚有圭故意留下的,待疾衝爬出密道,楚有圭便命人放箭射殺他。

為了幫助楚有炆實現他的心願,馬摘星不惜身中劇毒,所剩時日不多。她求遙姬不要將此事告訴楚有炆,還特意穿了嫁衣約楚有炆見面。楚有炆沒有猜到馬摘星的意圖,開心地和她暢想著自己康復後的日子。

兩個人正式拜天地,喝交杯酒,答應彼此永遠不分離,繼而親密擁吻在樹下,很是浪漫。結果馬摘星則在胭脂盒裡摻有安神藥,以此塗在嘴唇上,迷暈楚有炆,為的就是不讓他去冒險。

 

第49集馬摘星為蒼生赴死 疾衝寶娜浪跡天涯(結局)

馬摘星含淚告別楚有炆,隨即和遙姬一同前去溯暘城。楚有禎被綁在城牆之上,滿身是血,官兵們看到馬摘星的身影,立即嚴陣以待。馬摘星提出要見楚有圭,並且表示楚有炆命在旦夕,死前唯一心願是想見楚有禎平安無事,所以她才會犯險而來,就是要不計代價換回楚有禎,甚至允諾會讓溍軍撤兵。

縱然楚有圭心有疑慮,但還是讓她進來。馬摘星答應楚有圭一人入城,前提是先將楚有禎釋放,繼而跟遙姬互換髮簪,入城前將楚有炆托付給遙姬,邁著堅定的步伐向城內走去。遙姬想要追上,結果卻被士兵攔住。

此時疾衝悠然轉醒,發現自己幸有琥珀護身,才沒有受傷。楚有炆看到馬摘星留下的信,於是急忙騎馬趕往溯暘城。

然而馬摘星並未像楚有圭所想那般對他俯首稱臣,早在入城之前,馬摘星已經決定要和楚有圭同歸於盡。楚有圭惱羞成怒,命令所有士兵圍剿馬摘星,怎料馬摘星突然目露凶光,竟以一敵百展開屠殺,場面異常慘烈。

此時楚有炆發瘋似的趕到城門前,城牆上的士兵看到他,紛紛放箭。結果楚有炆彷彿不知疼痛,竟在漫天的箭雨中穿梭,即便遭遇重重箭傷,仍是忍痛爬上城牆,抓住其中一名將領的脖子,吩咐他放行。將領見楚有炆並沒有傷害自己,感念他曾是渤軍主帥的情分,索性率領眾人屈膝跪下,為楚有炆開出一條路。

馬摘星已將皇城士兵殺了個片甲不留,她滿手鮮血,緩慢的靠近楚有圭。楚有圭見此驚慌失措,急忙拉來楚有禎推向馬摘星,馬摘星本能保護楚有禎,沒想到竟被楚有圭趁機用劍刺穿胸口。

正當楚有圭打算再刺一劍之際,楚有炆及時趕到,他以手擋劍,繼而抱住馬摘星。楚有炆愧疚至極,如果他能早點到來,定然不會讓她如此受苦。馬摘星出言安慰,表示能夠見到楚有炆最後一面,便已心滿意足。

楚有圭自知不是楚有炆對手,於是願意退下皇位,希望對方能夠饒他不死。楚有炆對他視若無睹,繼續給馬摘星講述狼狩山的故事,楚有圭趁機拿出匕首,沒想到楚有炆率先察覺,一把長劍將他刺穿。

馬摘星想回狼狩山,可惜已經沒有機會,她萬分不捨楚有炆,希望下輩子還能在一起。看著馬摘星死在自己懷裡,楚有炆崩潰大哭,疾衝匆忙趕來看到這一場景,意識到為時已晚,當場跪在地上哭泣。

大雨傾盆,下了三天三夜,洗掉了皇城遍地的鮮血,洗掉了皇城滿滿的罪惡。自此之後,天下局勢隨之翻轉,渤軍舊部在楚有炆的指點下,查出了楚有圭弒父篡位的真相,最終擁立勳王楚有禎繼承皇位。

半年後,一切歸於平靜,楚有禎為蒼生百姓免於戰亂,自願放棄皇位,歸於溍國。草原上,疾衝將琥珀還給寶娜,他徹底放下過去,決定接受寶娜,便帶著她重新啟程,浪跡天涯。海蝶和莫霄定居到江南小鎮,倆人收養了許多遺孤,並為其中一個男孩取名文衍。

遙姬不再幫朝廷做事,而是繼續鑽研醫術,懸壺濟世,只求能夠將得到的福報全部贈給馬摘星。世人再也不知楚有炆和馬摘星的下落,但是在狼的世界裡,倘若伴侶離世它便不會獨活。也許楚有炆跟著馬摘星離開,也許他獨自一人在狼守山上,和彩蝶為伍。

【文中圖片cr:狼殿下】

(Visited 14,14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