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司籐】分集劇情1~15.人物介紹~景甜、張彬彬

司籐》劇情改編自尾魚同名小說,講述青年設計師秦放在尋根途中不小心觸動殘留機關,與沉睡數十年的司籐相遇而起。記憶混亂的司籐在強迫秦放幫自己尋找身世真相的過程中,逐漸感受到了來自秦放無私的關愛與幫助,發現了這個世界的新奇與美好。但因愛成癡的白英卻在兩人共同成長的道路上設置了不少障礙,懸念叢生。

新中國成立的前夕,道教的得道長老天機道長丘山在上海斬殺了女妖司藤,在女妖死之前,居然露出了一種如釋重負的微笑。這讓天師道長丘山感到非常的不安,但是已經爲時已晚。

轉眼到了2013年,秦放帶着未婚妻去西部囊千尋找一位祖上的恩人。沒想到車在行駛的路上墜崖,秦放被崖底的尖樁刺透心髒,滴落的血複活了長埋地下的女妖。這個女妖就是當年被天機道長丘山斬殺的女妖司藤,司藤逼秦放聽從自己驅使,要下一局複仇的好棋。秦放不甘受司藤擺布,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擺脫司藤的控制。

在逃離的過程中,秦放漸漸發現,其實自己的命運,早在七十年前已經被安排好。

司籐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司籐~人物介紹、簡介

 

【人物介紹】 

司籐

司籐景甜

異界外星刈族之產物,異變於西南,性狠辣,逢敵從無敗績,同類切齒,懸門色變。

這是丘山所紀錄的司籐,然而司籐本為丘山所創造,原本只是一個天真無知的女孩,因為丘山對於名利的誘惑百般利用漸漸長大成為一把利刃,後被自己的分體白英所殺並且沉睡了幾十年之久,被秦放用自己的血救活,從此與秦放開始了復仇之路。

 

 

司籐

秦放張彬彬

帥氣多金,在一次意外中車墜落懸崖,用自己的血復活了司籐,被司籐選為僕人,兩人完成司籐計劃的五件事,不小心陷入了七十年前的陰謀中,發現實際上秦放早就與司籐有過糾葛。

本人性格傻白甜,忠厚老實,純粹直接,與司籐在尋找真相復仇的路上慢慢自己與司籐存在的關係

 

 

司籐




Advertisement




沈銀燈李沐宸

與秦放的初戀女友長得一模一樣,很瞭解司籐。

本屬於懸門之一,性格狠辣,殺死了沈翠翹卻嫁禍給司籐,後來被麻姑洞重傷,利用偽造的麻姑洞後人的身份隱藏在懸門中,後被司籐奪取了妖力。

 

 

司籐

顏福瑞張亦馳

是丘山名義上的徒弟,很會做串串香,但是卻沒有一點懸門的技能,性格憨厚直接,原本敵視司籐,後來因為自己的徒弟被沈銀燈所殺投靠司籐,在懸門中作為臥底為了徒弟而復仇,在司籐被打回原形後,去了一家孤兒院當大廚。

 

 

司籐

王乾坤吳俊余

懸門中人之子,但是為人信奉科學,在初遇司籐的時候並不相信司籐的存在,後被利用,被司籐下了籐殺反害了懸門中人,一直認為凡事都可以有科學可以解釋而非真的存在有異星能力的人。

 

 

司籐

單志剛金澤灝

秦放的好兄弟,是秦放在發生意外之後唯一聯繫的人,心思縝密,值得托付,是一個貼心好友,也是能力超脫一般人的商業大佬,在辦公室不能看到任何植物,在他身上有著不一樣的秘密,同時也是他發現了安蔓隱瞞秦放的真相。

 

 

司籐




Advertisement




安蔓潘一禕

秦放的前女友,原本是趙江龍養著的女人,但由於偶然間被秦放搭訕所認識走到一起,沒想到在外遊玩的時候又被趙江龍認出,後來巧合間間接導致秦放墜崖,被單志剛警告離秦放遠一點。

 

 

司籐

丘山邵峰

懸門中人,原來的丘山為了名利,使得司籐精變,利用司籐擴大自己的聲望,同時不允許司籐有自己的感情,各種虐待司籐,還利用邵琰寬欺騙司籐,後來甚至導致司籐被白英所殺,後把白英鎮殺在青城山。

 

 

司籐

白金李木戈

學識淵博的學者,對刈族有著深厚的理解,同時也是懸門中人的智商擔當,瞭解司籐,也是唯一一個比較能夠透徹瞭解行為原委的人,但是可惜的是白金並沒有懸門的技能,只是作為科普用。

 

 

【分集劇情】

第1集秦放喚醒司籐

司籐從家中出來,婀娜多姿地走在小巷中,大家對她都非常友好,司籐去華美紡織廠倉庫的路上還好心地順手救了個孩子,拉車的將她送到倉庫,此處荒無人煙。司籐毫不畏懼地走了進去,門外車伕好奇地向裡面探望,竟是目睹了司籐被謀害的一幕,嚇得他暴露了自己,被籐條拖進了倉庫。名喚賈三的車伕,為了活命,答應了斗篷女人的要求,帶著司籐的屍體搬遷去達那,世世代代守護司籐的屍體。

2020年的達那,經過了數年的變化,已經成了一個吸引人的旅遊景點,傳聞此處有外星生物,安蔓聽聞刈族,很是感興趣,而秦放覺得這都是編出來的,很不以為然,兩人此行便是前往達那遊玩,順便尋找秦放的恩人。1939年,被威脅的車伕帶著司籐的屍體來到了達那,獨自一人在這裡生活了下來,後來這人機緣巧合下幫助過秦放的曾祖母,而秦放在父親去世前得知此事,因此前來感謝恩人。

兩人沒有在木屋找到賈家人,只能先去民宿住下,兩人坐下沒多久,就有一個姓馬的男子自來熟地坐在了他們對面,奇怪的是安蔓的臉色非常不好。秦放並沒有注意到她的反常,還以為她是有高原反應,便帶著她先去休息,安蔓給秦放喝了迷藥,隨後一個人開車前往白天見到的馬老闆的房間,原來此人是她的老相好趙江龍,安蔓愛上了秦放,懇求曾經為自己花過錢的趙哥放過自己,但卻被趙哥毆打。

為了求生安蔓帶著昏迷的秦放上了車,打算帶他逃離,她並不知道,身後有人緊隨其後,在崎嶇的山路上安蔓瘋狂地開著車,回想著剛才自己失手刺傷了趙哥的場景,安蔓有些精神恍惚。安蔓停在路邊,剛打算開車,就被撞飛,車子掛在了懸崖邊,她被人生生拽了出來,逼問趙江龍的貨藏在哪裡,但安蔓完全不知情,他們用秦放威脅她,安蔓只好騙他們,貨在自己的櫃子中,兩人完全不相信安蔓的話,直接將秦放連車帶人推下了懸崖。

秦放從車裡甩了出來,被一根木條刺穿胸膛,可他卻還有意識,在一個夢境中,他看到了一個身穿白色旗袍的神秘女人,還未等看清,秦放就猛地醒來,但他胸膛仍被刺穿,無法動彈。秦放週身的土地彷彿在顫抖,林間的鳥獸紛紛受驚般離去,與此同時,蒼城山星雲閣後人家中一個石碑炸裂,顏福瑞睡夢中被驚醒後查看,發現石碑下的冊子,上面他師父寫著星雲閣要把消滅刈族作為人生第一大事,還詳細記錄了司籐的生平和來歷。

秦放眼睜睜看著一株草衍生成了人的模樣,正是他夢中看到的女子背影,下一刻他便出現在了女子面前,女子手拂過他受傷的地方,他竟已經痊癒。看到這樣恐怖的女子,秦放下意識地逃走,卻又被司籐拉了回來,秦放回想起自己昏迷前發生的事情,一時間竟然不敢相信,自己還活著,司籐沒有理會他的詫異,得知現在是2020年後,告訴了他自己的名字叫司籐,讓他成為自己的僕人。

星雲閣後人顏福瑞謹遵師父教誨,見字如見人,冊子上寫著,若是司籐復活,星雲閣必有異象,當下自家院子就坍塌,露出一口大井,讓顏福瑞驚嚇不已。另一邊,秦放回過神來,穿上了外套,剛準備收拾下車上殘留的東西,就想起在大巴車上聽到的那個傳聞,猜測她就是外星基因與地球植物融合進化所來的刈族。司籐果真把秦放當僕人使喚,秦放雖然不滿,但她好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秦放一路上還是很照顧司籐的。

秦放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住的地方,總算安定了下來,司籐就吩咐秦放給自己弄來熱水洗澡,思考到底是誰不遠萬里將她弄來達那。

第2集司籐向秦放提出要求

司籐「死」了那麼多年,對2020的新事物完全不瞭解,但她也想要盡快知道這些,於是傲嬌地詢問秦放,秦放指著電視讓她學習,司籐卻傲嬌地拒絕。秦放找了個理由出門,他再次給安蔓打電話,但還是無人接聽,於是他打給了自己的死黨單志剛,讓他去安蔓家中尋人,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但單志剛還是照做。

秦放想要盡快回去,確認安蔓的安全,但他卻無法擺脫司籐,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拿了身份證打算離開,離開前還給司籐特意留下錢,讓她自己照顧自己;可他半路卻突然發現自己在瘋狂衰老,秦放驚恐地跳下車。秦放奔潰地坐在路邊給單志剛回電話,經過這一次,他發現自己還是非常怕死的,一夜過後,為了求生的他回到了達那,卻發現自己衰老的容顏又恢復了。

秦放不信邪地開始試探自己行走的範圍,果然他就像被拴在了司籐身邊一般,一旦遠離就會死亡,秦放氣憤地回到旅館,而司籐則安穩地在泡腳。司籐早就知道秦放離不開她這件事,也知道過不了多久他就會回來,秦放以為她是在耍自己,差點和她吵起來,但司籐毫不在意。她特意給秦放留出時間,讓他考慮是否要聽從她的話,畢竟現在是秦放離不開她,而不是她離不開秦放。

秦放被困在房間裡,知道自己躲不過,乾脆聽天由命,司籐說完自己的要求,求生的本能讓秦放向司籐妥協,不但開始對她用敬語,還要想辦法逗她開心。與此同時,安蔓還被兩個綁匪挾持著,她借口拖延時間,給家人報平安拿到了手機,她故意發了一條朋友圈,說自己和秦放在原始森林遊玩,此地沒有信號,而遊玩時秦放的手機又摔壞了,只能出山後在聯繫朋友。隨後安蔓手機就又被收走了,而單志剛看到了這個朋友圈,此時他已經來到了安蔓的母親家中。

這晚,司籐一個人在房間中呆著,突然發現自己的法術不靈,她幾次試探,卻不小心將籐蔓放進了火裡,植物的本能讓她下意識打翻了火盆,她本欲救火,卻不小心惹起了火災。秦放拿著綠植回到房間中,就看到在火裡不知所措的司籐,他只能將司籐先抱出房間,還將綠植一併帶了出來,在訓斥司籐不能隨便玩火,給她衣服保暖後,就趕忙跑去救火了。

秦放忙著處理火災後續,錯過了與安蔓和兩個綁匪的碰面,回來的時候,只剩下司籐一人坐在那裡,司籐突然問道秦放,他的夢想是什麼。秦放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安蔓,他想要恢復到普通人的生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離開了司籐就活不下去,司籐大方地告訴他,傳說自己同族可以救活人類,可能需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而自己只是個半妖,所以無法做到讓人死而復生後,還與常人無差別。司籐不喜歡達那,她想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重新做回完完整整的自己。

與此同時,星雲閣的後人顏福瑞在這口井中看到了籐蔓,他本來想下去查看一二,但卻恐懼未知,只好去找長鳴山的李正元老師求助,結果盼來的卻是同為徒弟的王乾坤,而且得知李正元已經逝世多年的消息。司籐在和秦放一番交流後,秦放也終於願意聽司籐提要求,司籐想要瞭解現在這個世界,還讓秦放保守她的秘密,同時幫她做事。

 

第3集司籐來到蒼城山

秦放帶著司籐來到商場,第一件事就是給她換身行頭,讓她與常人無異,店員給她拿了件兔絨大衣,被司籐一頓訓斥,認為店員濫殺動物,秦放趕忙以司籐是環保主義者為由解圍,最後司籐還是換回了不同樣式的旗袍。期間秦放接到了好友單志剛的電話,單志剛調查了安蔓,發現她所有的經歷和社交都是假的,甚至連她的父母也是假的,秦放暫時無法深究,只能先找到安蔓,畢竟她是自己帶到達那的。

司籐在秦放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抓娃娃,好奇觀看後親手嘗試,沒想到最後和娃娃機較勁上了,她拿了一個孩子的遊戲幣,直接把孩子給氣哭了,秦放出來後補償了許多遊戲幣給孩子,見司籐站著不走,還給她夾了個娃娃出來。司籐輕聲一笑,又將娃娃給了那個孩子,秦放很不解,司籐並不像電影裡的外星人,科技發達,她甚至都沒有看過電影,秦放無奈,在她疑惑的注視下帶她去看了場私人電影。司籐看著90年代的電影,心中卻想到了當年的男友,忍不住批判男人的薄情寡義,秦放不想和她爭論,於是一個人出門透氣。

秦放在外面喝了點酒,看到有人搭訕陌生女孩,忍不住想起自己搭訕安蔓,心裡很不好受,於是出言阻止了他們,也讓惹上了麻煩,幸好司籐及時出現,兩方才沒動手。司籐讓秦放丟了面子,還訓斥了秦放,他們此行目的明確,司籐不想在這樣無用的事情上浪費時間,秦放雖然惱火,但為了活著也沒有別的選擇。

安蔓被人挾持尋找趙江龍,綁匪中一人意圖侵犯安蔓,安蔓掙扎聲音喚來另一位綁匪僥倖逃過一劫。而另一邊秦放帶著司籐離開了達那,來到了蒼城山,司籐讓秦放去找一個名叫丘山的懸師。與此同時,星雲閣中的籐條一夜之間漫出了井口,深受師父熏陶的顏福瑞頓感不妙,他想找王乾坤一起想辦法,但王乾坤對此事漠不關心。顏福瑞把王乾坤帶到星雲閣中,想拿出鋸子鋸掉籐蔓,王乾坤以為他要砍自己,嚇得衝出門去,剛巧與找上門來的秦放撞到。

顏福瑞向王乾坤解釋了許久,提出了李正元,這才說服了王乾坤與他回去,暗處聽到「李正元」的司籐走了出來,與兩位小輩寒暄幾句,而事實上,司籐與李正元並不是友好的關係。得知顏福瑞可能就是自己要找的丘山的弟子,司籐決定帶著秦放跟上兩個小輩。而兩個小輩已經到井底一番查看,顏福瑞用鋸子鋸掉一段籐蔓,綠色汁液流了一地,這讓他察覺不正常,可王乾坤卻不以為意。兩人理解不一致只能邊爭論邊爬上地面,可一上來就看到司籐和秦放,司籐在他們面前毫不掩飾自己的能力。

王乾坤不相信顏福瑞的話,以為司籐只是個傳說,司籐便故意施展法術,直接把王乾坤嚇昏了,司籐想知道丘山和他徒弟到底說了她什麼壞話,可顏福瑞對她十分恐懼,見自己小徒弟瓦房走了出來,嚇得拿起電鋸就衝上去想要保護好他,誰知一不小心被籐條絆倒,電鋸差點鋸到了徒弟。幸好有司籐在一旁,她用籐條困住了顏福瑞,秦放眼疾手快救下了瓦房。

這之後,顏福瑞對司籐的話言聽計從,認認真真地將師父在冊子上的話讀給她聽,司籐聽到一句「一九四六年懸師丘山滅司籐於申」後,神色驟變。

第4集司籐等懸門眾人赴約

秦放有些詫異,司籐明明說過,自己的一九三九年被殺,但丘山卻說他是一九四六年殺死了司籐,司籐沒有解釋,只說了一句「殺得好」,便讓秦放跟自己去井下看看。丘山在石碑下挖了個地洞,司籐將頭靠近籐條中心,回憶中丘山將小司籐從化身之地帶走後,就剪下了司籐的一縷青絲。如今司籐歸來,瞬間所有的籐蔓都縮了回來,彷彿被司籐所吸收,司籐看到了自己小時候的青絲,這之後,她的法力也全部恢復了。

司籐和秦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晨,她讓顏福瑞喚醒王乾坤,往他身體裡放入籐條,由此控制他,司籐命令顏福瑞和王乾坤去召集懸門眾人,她有事相求,還將瓦房留了下來。瓦房哭得不行,幸好有秦放在,顏福瑞也能夠放心讓他留下,顏福瑞含淚離開去找懸門眾人,王乾坤還是堅信科學,離開司籐後就開始懷疑人生。

王乾坤去醫院檢查了身體,看著各個器官的CT片都確認身體沒有問題,更不相信司籐所說的話,顏福瑞有些生無可戀,他已經確定了司籐的身份,王乾坤不相信的後果是,下一秒他就被司籐弄昏了。顏福瑞背起王乾坤跑去懸門會長長鳴山的蒼鴻那裡,將司籐復活的消息告訴了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會長嚇得連東西都拿不穩,一下子癱坐在了椅子上。

秦放給司籐租了個宅子,將孩子和她安頓好,一起等待顏福瑞和王乾坤歸來。瓦房肚子餓,秦放專門給孩子點了外賣。司籐不吃人類食物,秦放還專門給她準備了新鮮的土,結果惹來司籐冷淡一眼。秦放乖乖放棄,然後聽話的給司籐買衣服料子和針線工具。此時蒼鴻正在聯繫懸門中的弟子,但是懸門如今衰敗,已經沒有幾個剩下。顏福瑞聚集了一波懸門子弟,還要回房間安慰王乾坤,他給秦放打了電話,與瓦房通話,瓦房通完電話後,肚子還餓,秦放不在,他只能找去司籐要吃的。

各地的懸門子弟都趕到了蒼鴻的會所,他們有人已經成為上班的白領,有人是電視上的名人,也有人只是個司機,甚至還有苗族之人,顏福瑞看到這些奇奇怪怪的人出現在自己面前,都有些不敢相信,難道他們真的可以對付得了司籐嘛,顏福瑞有些懷疑。沒有人知道司籐回到到底是做什麼的,她似乎沒有打算報仇,眾人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對付司籐。

王乾坤中的是籐殺,司籐要他們去求她,一時間肯定是不可能的,一群開始商討該如何解救王乾坤,白金這些年都在研究刈族,認為他們就是植物的進化,只要找到辦法,肯定可以打敗刈族。白金的話贏得了眾人的讚賞,他們的自信終於讓顏福瑞看到了些許的希望。

司籐坐在家中閒來無事,瓦房與他說話她也搭理了,瓦房為了讓她教自己如何吸引小魚,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小青蟲送給司籐,司籐瞬間毛骨悚然,幸好秦放及時出現,合上了盒子,將瓦房抱得遠遠的。司籐還是沒有緩過神來,沉默得走進屋裡,重重關上了窗戶,回到屋後,司籐就開始思考自己的前路。自己以復生,那另一人必存於時間一角落,但此人不來找她,自己現在又不得已只能讓懸門的人幫她尋找這個人。

 

第5集司籐擺下鴻門宴

顏福瑞好不容易找來了一群懸門子弟,可連著九天都沒能找到解救王乾坤的辦法,他給秦放打了個電話,交代了這些事,秦放聽聞後便讓他盡快帶王乾坤回來,司籐應該並不想要他的命。掛斷電話,顏福瑞便開始偷笑,暗道自己演技好,騙過了秦放,讓他放鬆警惕,懸門等人似乎商量出對付司籐的辦法。

秦放掛斷電話之時,瓦房正端著親手調製好的茶水,端到司籐面前,司籐看出他的小把戲,故意用毛筆在他臉上塗了幾筆,瓦房哭得不能自已。秦放趕緊過來詢問,司籐沒有多說,只是將茶水遞給了他,秦放以為她敬茶認錯,毫無防備得被鹽水嗆到,這才知道是瓦房幹的好事,也活該他被司籐欺負。

黃家的家主黃玉曾幫助丘山絞殺司籐,他們說有辦法解籐殺,顏福瑞深信不疑,黃玉僅存的女兒八十高齡,但人是清醒的,想必是有解籐殺的辦法。司籐現在法力盡失,她讓秦放幫她保守秘密,她借由懸門人對她的恐懼,逼他們為自己做事。單志剛幫助秦放調查了達那那段時間出事的人,發現了有問題的趙江龍。與此同時,安蔓帶著綁架自己的兩人找到了趙江龍住過的醫院,為了讓自己對他門還有價值,安蔓聲稱貨在趙江龍的傷口裡,兩人信以為真。

司籐閒來無事,問起了秦放的女友安蔓,和他回憶了一下案發之前的事情,也知道在達那遇到姓馬之人有問題,而安蔓也有事隱瞞;另一邊單志剛也已經調查到了趙江龍,順籐摸瓜發現了安蔓的真實身份其實是安小婷,而安小婷曾是趙江龍的情婦,這次安小婷帶秦放去達那沒準是為了敲詐,可能因為內訌最後出意外了。單志剛將此事告訴了秦放,秦放沉默片刻,讓單志剛不要被牽扯進去。與此同時,王乾坤已經被懸門子弟拉進屋子裡施法,身為丘山弟子的顏福瑞因為什麼也不會被拒之門外,顏福瑞和開直播的白先生在門外尋思著司籐明明知道籐殺是可解的,究竟為何還要用籐殺限制王乾坤。

眼見兩人就要想到答案,關著王乾坤等人的屋內就傳來了王乾坤的叫喚聲,他們進屋時,幾個有能耐的懸門子弟已經吐血倒地,緊張著救人的幾人都沒有在意苗族女子的異樣。白金帶頭給司籐打了電話,司籐表示自己有讓顏福瑞帶話,她只是有事相求罷了,結果顏福瑞根本沒有放在心上,這才連累了他們一夥人。

司籐突然說要請大家吃個飯,眾人都有些氣惱她請人吃飯,還用籐殺相威脅,年紀最大的蒼鴻躺在躺椅上,提議先問問提供解籐殺的黃翠蘭老人,說不定可以瞭解到更多司籐的事情。從黃翠蘭老人口中,顏福瑞第一次聽聞師父的事情,他雖然拜丘山為師,但卻從未學習過懸門技能,全因司籐異變就是丘山一手造成的。丘山因出身低微,屢屢碰壁,於是動邪念想用司籐成就自己,雖然成功了,但丘山一心將司籐視為自己的奴僕,故意讓司籐在自己心愛之人面前顯露身形,最終惹怒了司籐。就在丘山名利雙收,準備進入懸門時,懸門收到了舉報信,而丘山收異類的事情暴露。

 

第6集司籐打聽刈族下落

司籐在丘山受大禮之日聯合懸門中反對丘山的幾人,反對丘山加入懸門的幾人假裝答應她,事成之後幫她接觸禁錮,實際上卻是想事成後殺了司籐。司籐當時趁亂放出了籐殺,傷了懸門許多人,沈翠翹因為追出去被打成重傷,不到三十歲就死去。丘山見自己大勢已去,便立下誓言滅掉司籐,在司籐產子虛弱時將其殺害。在場的人都不知道丘山是如何讓司籐變異的,大概只有能丘山回來問問他才知道了。

安蔓帶著兩個綁匪找到了趙江龍現在所住的私人病房,這裡很多人管著,他們沒有機會下手,安蔓主動為他們獻計,贏得了東哥的信任,她還騙取東哥的感情,讓他一路上保護自己。單志剛去麗縣見到了安蔓,安蔓得知秦放還活著,頓時激動不已,但她已經失去了秦放和單志剛等人的信任。安蔓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和秦放在一起,於是開始為自己打算,那些人的命和九眼天珠她都要拿到手。

秦放關心前女友安危,被司籐調侃是傻子。司籐還特地指出秦放的朋友單志剛明顯有問題,秦放都告訴他讓他遠離安蔓,結果他還放著合作的公司不管,反而積極插手調查。沈銀燈私下找到顏福瑞打聽司籐和秦放之間的關係,還特地告訴他明天聚會自己不和他們一起去,她另有打算。

第二天,懸門眾人來到了飯店,可司籐卻不緊不慢地梳妝打扮,看得秦放非常著急,終於司籐收拾好自己,這才和秦放來到飯店。眾人雖然等得很焦躁,但見她到來,還是嚇得站起了身,雖然懸師們對司籐下籐殺一事很氣憤,但也無可奈何。司籐則表示不想與眾懸門結仇,順勢就提出,是否見過或抓過其他刈族,她給出三天時間,隨後就離開了房間,和秦放來到了另一個房間,通過微型攝像頭觀看懸師們的反應,懸師們似乎都沒有見過像她這樣的刈族。

重新執起眉筆的司籐突然發現了面前有個攝像頭,秦放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立馬反應過來,追出去時看到一個女子的背影,想也不想追了上去,秦放將人撲倒在地,卻被苗族女子的紫極魔瞳給迷住了神,醒來時女子已經消失不見。秦放在他眼中看到了記憶中的陳宛,他神情恍惚地回到房間中,司籐卻告訴他,剛剛那個女子是沈銀燈。司籐聽聞沈銀燈和秦放一個死去的朋友長得很像,突然有些好奇。

沈銀燈逃走以後,回到了懸門眾人面前,她故意挑撥離間,說司籐是要報仇雪恨,不待眾人反應就跪下來磕了三個頭,所有人聽說司籐對她懸劍洞下了禁制,這才導致他們現在門下無人,紛紛表示對司籐的譴責。而沈銀燈因懸劍洞多年來的仇恨,放言一定要殺了司籐。唯有白金若有所思,他沒有再說話,直到沈銀燈說,自己已經懷有身孕,白金和眾人皆是一驚。

顏福瑞買了許多補品給司籐,他在知道了師父丘山對司籐做過的事情後,主動道歉,司籐便提出讓他去蒼鴻那幫人中當臥底,為了保命,顏福瑞終於還是答應了。司籐其實人還挺好的,還給瓦房準備了喜歡的零食,這幾天的生活中,還給瓦房搭了個鞦韆,徹底收買了瓦房。另一邊沈銀燈格外在意司籐產子後並沒有異常之事,疑惑是否是司籐異變或者同類相食的緣故,她問到了白金頭上,白金用他玄乎的那套說辭對付了過去,還額外試探地說,沈銀燈定會和上次解籐殺那般毫髮無損,沈銀燈緊張地撇清,趕忙離開。

晚上秦放睡覺的時候,想起了陳宛,夢到陳宛在夢中叫他,徹夜難眠。

第7集司籐調查秦放太爺爺

秦放詢問司籐是否愛上過一個人,司籐表示物種不同,她看不上人類的壽命,如今不算是正常人類的秦放這才有些理解,他為了讓司籐融入現代社會,特地帶她去派出所落戶,為此還編造了司籐是山裡黑戶,現如今為了和自己談戀愛才要辦理身份證的說法。蒼鴻前來拜訪司籐,告訴她他們已經找到了刈族的線索,司籐讓他們拿出證據給她,還提問到當年丘山、李正元、黃玉斬殺司籐的過程。

蒼鴻雖然有些疑惑,作為當事人的司籐還要詢問這個,但還是一五一十地又描述了一遍,當年丘山趁司籐產後身體虛弱,用驚雷焚燒他的屍骨,發現無法煉化後,當年司籐在大火中說自己肯定會回來的,沒想到她真的回來了。秦放送走了蒼鴻,詫異地詢問司籐,她居然還曾有過一個孩子,讓秦放有些震驚。而司籐也不解為何一個女人明知道男人騙了她,還願意為他生孩子,司籐不相信這是因為愛,她認為這個女人是蠢。

顏福瑞潛伏在蒼鴻等人周圍,偷聽他們的對話,沈銀燈突然提議,要將司籐帶到雲溪寨,利用那周圍可能存在的刈族信息誘導司籐,布下陷阱殺掉司籐。顏福瑞沒能聽到他們的密謀,從白金口中才得知,沈銀燈與司籐祖上有仇,只是這個仇白金並沒有告訴他,還是王乾坤好心告訴了顏福瑞。

顏福瑞看到沈銀燈落單又想偷偷給她拍照片,卻被沈銀燈發現,嚇得顏福瑞渾身發抖,直接暴露了秦放,而沈銀燈刪除照片,二話不說轉身離開。秦放此時正在和司籐說蒼鴻給出的信息,他們說找到的刈族在雲溪寨附近,司籐並不是很相信,這時候顏福瑞趕來,想找司籐談談,秦放看到路過的沈銀燈便跟了上去,讓顏福瑞和司籐談話。顏福瑞本想委婉提醒司籐要信守承諾,不要濫殺無辜,司籐有些惱怒,氣他隨意編排自己。

顏福瑞被她一嚇便全盤托出,王乾坤告訴他,司籐殺了沈銀燈的師父沈翠翹,還給她的每一代女孩都下了禁制,司籐更加生氣,直接摔了茶壺,她戰無不勝,要想滅她滿門都不在話下,又怎麼會用這樣的手段。可氣到一半她又冷靜了下來,如果是當時那個司籐的話,還真有可能這麼做,司籐有些看不起地罵了一句,沒有理會摸不著頭腦的顏福瑞,轉身尋找秦放。

秦放追著沈銀燈出去,可人卻突然消失不見,他正準備離開,就聽見沈銀燈在身後叫他,秦放轉過身的瞬間,沈銀燈的眼睛就閃過一絲紫光,險些就要迷惑了秦放。幸好司籐及時出現,還當面訓斥沈銀燈不講禮數,沈銀燈傲慢無禮,也不道歉便離開了,顏福瑞追了她一路想替司籐解釋,卻被甩了臉色。

司籐很氣秦放在這種微妙的時候還和沈銀燈牽扯不清,於是便究根問底,詢問沈銀燈和誰相像,這一問才知道,沈銀燈竟然和秦放死去的初戀長得很像,司籐便也原諒了他,考慮秦放和安蔓也不太可能破鏡重圓,重新遇到一個像初戀的女人,重新開始也不是不可能。司籐年紀可比秦放大得多,和他說話都像是長輩在訓斥晚輩,讓秦放感覺很彆扭,秦放準備回屋,司籐望向他的側臉,突然發現他與自己記憶中的那個男人長得有些相像,急忙叫住了秦放。

司籐突然對秦放的太爺爺有了些好奇,讓秦放去調查自己太爺爺的信息,秦放非常詫異,本想一探究竟,但卻被司籐的死亡凝視給勸退,晚上秦放就做了個噩夢,夢到司籐真的和自己太爺爺有過一段感情。早上醒來,秦放看到司籐正在擺弄一些古玩,他拿著朋友給自己拍的太爺爺照片,實在忍不住好奇司籐和他太爺爺的關係。司籐看到照片確認並不是邵琰寬,但也沒有告訴秦放內心所想,還調侃按照輩分秦放該稱呼自己太姑奶奶,氣的秦放轉身離開。

 

第8集司籐對沈銀燈起疑心

沈銀燈提出,雲溪寨附近有個叫赤傘的刈族,並且她前不久還見到過赤傘,用沈家秘寶重傷了赤傘,赤傘的血滴入了土中,她提議去把那融了血的土帶給司籐。白金有了不同意見,他並不認為單憑一抔土能讓司籐相信他們,沈銀燈頓時暴走,彷彿對把司籐騙去雲溪寨多麼得急不可耐,白金疑惑地看了她幾眼,懸門眾人見她如此決絕,也開始動搖。

白金這天獨自來到氧吧準備開直播,瓦房突然出現打攪了他,他拿出糖果給瓦房,卻被瓦房以陌生人給的不能吃為由給拒絕了,可他明明連司籐給的食物都敢吃,白金氣得將他趕走,他還不放過瓦房,想起他要去司籐那裡,故意講赤傘的故事將他嚇唬走。瓦房氣呼呼來到司籐這,看到司籐正在寫毛筆字,便讓她教自己寫,秦放在一邊看到,便將兩人和諧的畫面速寫了出來。

瓦房看到他做得畫讚歎不已,忍不住想讓他給自己畫出白金講的那個赤傘,司籐聽到這個名字停下了筆,若有所思。瓦房回到賓館中,顏福瑞晚上吃多了,一個人出去散步,將瓦房留在房中睡覺,與此同時,懸門眾人都在潛心修煉,蒼鴻首先意識到不對,出門一看,竟被重傷,他們猜測肯定是刈族所為,表示要和刈族一戰到底。

顏福瑞看到這一切,心中更是恐慌,但現在刈族的事情沒有解決,他和瓦房也只能顛沛流離,見眾人沒打算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他便回了房間。顏福瑞意外發現瓦房竟然不在房中,奇怪的是他們在監控著什麼都沒有看到,顏福瑞和大家找了一個晚上都沒能找到瓦房,這個時候沈銀燈走了出來,聽聞此事,故意提及上次司籐扣留瓦房的事情,顏福瑞一聽便奮不顧身奔去找司籐,王乾坤急忙追了上去。

司籐若是真的要抓瓦房,大可不必如此偷雞摸狗,顏福瑞冷靜下來後覺得有道理,他幫司籐做事,沒道理她還要抓自己人。就在這時,沈銀燈等人帶著赤傘的血濡之泥來找司籐,司籐鑒定了一番,卻不願當下做決定同他們去雲溪寨,打發他們離開。眾人不禁猜測司籐是懷疑他們了。心急如焚的沈銀燈不服氣,立馬掉頭去找司籐問個清楚。

沈銀燈給秦放發了信息,要和他單獨聊聊,秦放猶豫著還是給司籐過目,司籐見他表現不錯,大方放行。秦放一走,司籐就把躲在暗處不肯離開的顏福瑞叫了出來,得知瓦房是他在蒼城山裡撿到的,他將瓦房一點點養大,如今找不到焦急難耐。司籐見他這樣哭哭啼啼,便說要跟他去賓館看看。這時候秦放打來電話,讓顏福瑞幫忙帶下錢包,司籐厭煩沈銀燈,故意不給他錢包,意外發現錢包中藏有陳宛的照片,可陳宛和沈銀燈一點都不像,司籐像是明白了什麼,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秦放再次打去電話,司籐便已經改變主意,告訴沈銀燈自己立刻要去雲溪寨,蒼鴻重傷在床,他委託自己的徒弟王乾坤一起前去雲溪寨,白金無條件支持他帶隊,懸門眾人也只好答應。晚上懸門眾人回到房間後,司籐在賓館一番查看,但並沒有把瓦房找到,司籐私下告訴了秦放,擔心顏福瑞會哭,讓他委婉轉告顏福瑞。瓦房已死,秦放和司籐都於心不忍,司籐更是要找赤傘為瓦房報仇。

秦放帶著司籐來到雲溪寨,秦放擔心此地危險,萬一有意外他們沒有準備。司籐割了一段自己的青絲,讓秦放去見沈銀燈的時候帶著這個,秦放說到和陳宛長得一模一樣的沈銀燈就有些毛骨悚然。

 

第9集秦放被幻術迷惑

沈銀燈在雲溪寨佈局,準備對付司籐,王乾坤被派來雲溪寨監工,他走進一處詭異的地下洞口,沈銀燈正在差遣工人們製作赤傘的巢穴來騙過司籐。王乾坤天真地以為沈銀燈懷著孕,辛苦操勞這些,讓她注意身體。沈銀燈一騙到底,故意說自己擔心見不到自己的孩子才如此辛苦,這讓王乾坤很是不忍心,更加堅定要和她對付司籐。

秦放和司籐剛來到雲溪寨,秦放還特地給好友單志剛發了信息,單志剛微微一笑並沒有理會,他下車後來到了一個大樓中,找到了趙江龍的住處,借口是樓下房子漏水,趙江龍正打算說點什麼,就聽見有人喊安蔓的名字。趙江龍第一反應就是藏起自己的老婆,還將意外拉進門的單志剛一併藏到了衣櫃中。

安蔓跟著周齊兩兄弟闖進門,質問趙江龍九眼天珠到底在何處,安蔓不滿意趙江龍的隱瞞,直接拿花瓶砸到了他的頭上,他們見他不說話就對趙江龍拳打腳踢,趙江龍已然失去意識。九眼天珠其實是趙江龍妻子拜託他拿的,妻子看見他被打成這樣,就想出去救他,被一起的單志剛攔了下來。

顏福瑞起晚了,看到沈銀燈的丈夫正在打造銀飾,他詢問了一番眾人去向,沈銀燈丈夫說他們肯定是去了黑背山,因為沈銀燈的親人葬在那裡,所以沈銀燈才會去。黑背山出現過紅土,有採藥人前去探查,卻屍骨無還,很是詭異,秦放瞭解了這些後,擔心對司籐不利,他們的進展太過順利,彷彿就是別人做好了陷阱給他們跳,司籐並不在意,彷彿已經看透了什麼。此時白金想勸沈銀燈和司籐講和,說不定瓦房並不是被司籐所害,但沈銀燈卻不肯放過司籐,剛巧顏福瑞在後面出現,顏福瑞和白金一樣,不太相信會是司籐害了瓦房。

另一邊安蔓正在和周齊兩兄弟在趙江龍屋子裡搜人,安蔓看到衣櫃裡的單志剛,立馬關了回去,但還是被發現,趙江龍的妻子率先跑了出去,卻被齊哥推下了樓,神奇的是,突然出現籐蔓將其捆住,安穩落地,而齊哥也被趕上來的單志剛用魔力打倒。單志剛回到房間時,安蔓正在被周哥怒打,他攔住了周哥,卻沒能攔住恢復意識的趙江龍,趙江龍刺傷了安蔓,單志剛制服兩人後,趕緊帶著重傷的安蔓趕去醫院。

秦放接到了單志剛緊急打來的電話,說安蔓因為他的關係重傷進了醫院,單志剛拜託他來見一面安蔓,但秦放無法離開司籐,他懇求司籐,但司籐又無法在這關鍵時候離開。秦放有些不愉快的走到後山,給單志剛打電話說自己回不去,剛巧被沈銀燈聽到了,沈銀燈說要幫助他,秦放本來急著要離開,沈銀燈用妖術迷惑住了他,但有司籐的青絲在,沈銀燈並沒有成功,清醒過來的秦放也下定決心,要去離開司籐,去見安蔓。

秦放說要離開,司籐並沒有攔他,臨走前,秦放囑咐司籐要小心沈銀燈,還給她留了一大筆錢和卡,司籐扔掉錢讓他離開,但其實心中還是不想他離開的。秦放將錢撿回來,將包裡的一雙平底鞋和錢都留下就離開了,在秦放離開後,司籐拿起秦放的話本,上面有她和瓦房的圖,司籐突然有些感慨。離開了司籐的秦放在離開的路上越發虛弱,但他還在堅持。

晚上司籐找上顏福瑞,迅速追上離開的秦放,在他瀕臨死亡之前攔住了他。

 

第10集秦放解開心結

司籐出現在自己面前,秦放是怎麼都想不到的,但也很慶幸司籐能及時趕來,自己並沒有認錯人。司籐沒有過多解釋,她和王乾坤等人說自己五天後回來,但讓秦放準備好三天後秘密回到雲溪寨,這三天還讓他去申城調查邵琰寬。在司籐離開時間,她曾去找過顏福瑞,她將自己的發現告訴了顏福瑞,沈銀燈沒有中籐殺,還有能力讓秦放致幻,而沈翠翹確實被自己重傷過,但卻沒死。既然一人沒法分飾兩角,又要掩人耳目,就沒有比難產而死,在新生兒身上延續生命更好的辦法了。最重要的是她還拿出了赤傘的濡血之泥,其實就是她自己的血,沈銀燈就是赤傘,而殺害瓦房的也是她,知道這個消息的顏福瑞痛苦不已,根本無法接受瓦房已死的消息。

而沈銀燈驚訝於司籐的力量,也慶幸自己用濡血之泥將她帶來,想到當初自己放血虛弱之際,恰好碰到隔壁臥室中的瓦房出來尋找顏福瑞,就現身將瓦房帶走。秦放來到禹城後立刻趕到了醫院,看到病床上的安蔓,秦放愧疚不已,安蔓虛弱地睜開眼,但就是這一眼後,安蔓便離開了人世,秦放只能呢喃說著對不起。安蔓給秦放留了遺言,秦放反覆看著視頻中的安蔓,心中很是奔潰,在雨中痛哭,司籐看到他這樣,用法力為他支起一把傘,還給他做了碗方便麵。

秦放很詫異司籐居然會主動安慰自己,司籐故意轉移話題,問道秦放的老宅,秦放帶著她來到自家老宅,他們家曾是富家,司籐曾在照片上看到過一行題字,上面提到過白英,在秦放老宅匯總也看到了這個。司籐猜測這個題字並不是他太爺爺所寫,大概是他提到過的白英寫的,白英的身份非常可疑。

司籐提到的邵琰寬曾教她識字,通過邵琰寬,猜測秦放去達那磕頭肯定不是巧合,秦放的父親讓他去找賈貴宏,司籐很詫異,她完全不認識這個人,很快秦放就托人打聽到了邵琰寬的後人。秦放還告訴司籐,1948年的時候,邵琰寬帶著三姨太出海,因意外船沉而屍骨無存。而大老婆和兒子則一直留在申海,司籐與秦放去找邵琰寬的後人,找了個地方吃飯,但司籐什麼也不吃,秦放便給她點了各種飲品,司籐很是新奇,每一種都嘗了過去,秦放第一次看到這樣活潑的司籐,心情也逐漸變好。

秦放帶司籐找到了邵琰寬的後代,司籐看到他祖上留下的照片,居然還有丘山和邵琰寬的合照,司籐突然有些氣悶,司籐是被邵琰寬求婚嫁入邵家,但終究只是個二太太,不但被挖掉了照片,連名字都沒被後代記住,司籐氣憤地告知他二太太的名字,隨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秦放趕忙追了上去,都沒來得及和對方解釋,邵琰寬的後代一頭霧水。

司籐對邵琰寬愛恨交加,他與丘山不同,丘山是一直將刈族視為奴僕,而邵琰寬是在知道司籐的身份後,對她避如猛獸,司籐受他欺騙,當時險些答應了他的求婚,司籐說自己最後沒有嫁給他,所以嫁給邵琰寬另有人在。聽到這裡秦放終於明白了些什麼,猜測司籐大概是有一個和她長得一樣的姐妹,因為愛上邵琰寬,以她司籐的身份嫁給了邵琰寬,成了他的二姨太,秦放再次大膽猜測司籐此次歸來是為了她的姐妹。

但對於司籐來說,她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找到那個將她不遠千里帶到達那來的人。

 

第11集司籐中埋伏受重傷

顏福瑞在寨中盯了許久,來到司籐和秦放必經的小道上等候,將這些天刺探到的信息都告訴了司籐兩人,還專門畫了赤傘洞穴中的地圖,沈銀燈在裡面做了機關。司籐和秦放當下便決定藏起車子,一同前往洞穴查看沈銀燈的機關,路上秦放將自己的猜測說了出來,如果沈銀燈是赤傘,那他便不驚訝沈銀燈可以變成陳宛的樣子了。

山路難行,司籐拿出了秦放之前送給她的平底鞋,換下自己的高跟鞋,看到司籐的轉變,秦放心中有些欣喜,只是沒有想到,司籐比他更適應山路,換下鞋子後如履平地。沈銀燈此時正在家中,丈夫央波雖然好奇她為何謊稱懷孕,但還是願意替沈銀燈撒謊,沈銀燈誘惑著央波,她說什麼都言聽計從。

央波很想和沈銀燈生個孩子,但這對於沈銀燈這個刈族來說確實非常困難,沈銀燈最怕央波提及此事,她立馬迷惑央波,讓他去睡覺。沈銀燈回想起生過孩子,還死而復生的司籐,突然不想讓她死得那麼輕鬆,沈銀燈愛上了央波,也想為他生個孩子,她想要通過司籐瞭解刈族如何和人類生孩子。

秦放和司籐來到了洞穴,司籐用自己的能力在懸崖間弄出了一個籐條大路,但是秦放卻因為恐高不敢走,司籐沒有為難他,自己獨自前往洞穴中。沈銀燈因為不想讓司籐死太快,想去洞穴中查看,顏福瑞雖然發現,但卻無法及時通知到秦放,幸好秦放在洞穴的對面懸崖上,湊巧看到了沈銀燈,他立馬高聲呼喚,叫住沈銀燈。

秦放想要拖住沈銀燈,餘光中瞥見司籐重傷踉蹌著走出洞穴,眼看沈銀燈就要發現司籐,秦放一個激靈,開始大聲抱怨,說自己中了籐殺不願跟隨司籐,想要一死了之。秦放奮不顧身地跳下了懸崖,沈銀燈還想利用他對付司籐,便毫不猶豫地跳下去營救,司籐也因此可以離開洞穴。

沈銀燈喚醒了昏迷的秦放,秦放故作害怕地起身,故意說司籐將他留下做眼線,自己去另一邊尋找刈族,沈銀燈很是好奇,她讓秦放表明自己的立場,證明自己不和司籐是一夥,就幫忙解籐殺,秦放故作興奮,但也言明司籐的秘密等沈銀燈解了籐殺後自會告訴她。隨後秦放借口說自己要回去和司籐聯繫,匆忙跑回竹樓,而受傷的司籐路上逮住了顏福瑞,讓她幫助自己療傷。

秦放沒找到司籐,又回到了黑背山,他隻身來到洞穴中,發現司籐在洞穴中受了重傷,留下了血液,秦放見這裡的機關都沒有破壞,猜測司籐有意為之,便將司籐的血液清理乾淨後離開。司籐治療好傷勢後第一件事就是回去清理現場,但是痕跡已經消失,若是沈銀燈所為,那她為何還不改變機關呢?

司籐帶著疑惑和顏福瑞回到自己的竹樓中,剛巧看見沈銀燈在和秦放聊天,一副情投意合的感覺,沈銀燈和秦放做好交易,秦放表示自己知道司籐是如何醒來,沈銀燈拿出毒藥讓他給司籐服用。司籐在遠處陰陽怪氣地諷刺了幾句,脫掉秦放送的鞋子扔了出去,王乾坤看到她回來立馬迎了上來,告訴她洞穴已找到的「好消息」。

司籐表示自己要先休息一個晚上,信步走回竹樓,秦放看到她完好回來非常激動,卻遭到了司籐的冷落,司籐甚至讓他離開,秦放沒有想到,自己在司籐心中一點位置都沒有,頓時氣憤離去。司籐很是詫異,明明是秦放背叛在先,自己還反過來被秦放說是沒良心,司籐也是氣不打一處來,本要離開的秦放突然折返,拿出沈銀燈給的毒藥,提醒司籐有詐。

司籐一時不解,沈銀燈為何會相信秦放願意幫助她,秦放解釋到昨晚的事情,聽到秦放為了掩護自己竟然跳下懸崖引走沈銀燈,司籐這才知道自己誤會了秦放,原來秦放為了自己竟做到了這一步,還幫自己清理了洞中痕跡。司籐更加愧疚,直接服下了毒藥,她現在是半個刈族,毒藥對她沒有太大作用,秦放被嚇得不輕,反應過來時,才發現司籐沒有再趕自己走的意思。

司籐問顏福瑞要回了秦放給的布鞋,還親自洗鞋子,秦放發現她偷偷摸摸的行為,還特意湊上去看,看出司籐對自己的上心,秦放也終於一掃之前的不快。另一邊王乾坤還在糾結,自己要不要對司籐下手,他理性地認為司籐沒有做過什麼對他們不利的事情,罪不至死,但明天就要正式對決,他有些猶豫不決。

沈銀燈回到家中,忍不住流淚,她這一次和司籐大戰,兩人必有一死,她流著淚囑咐央波,若是明天她沒有回來,就去打開床上的暗格。

 

第12集眾人中沈銀燈圈套

司籐對今天的行動志在必得,秦放卻有些不放心,他生怕有個萬一出現,哪怕司籐再怎麼厲害、運氣好,都可能會遭遇不幸,司籐不耐煩地聽他嘮叨。直到秦放說起昨天司籐誤會他的事,司籐才給出反應,她不自然地打斷秦放,這兩天她心情不錯,所以不會與他計較,秦放知是她女兒家嬌羞,也不再追問,牢牢跟著她一起進山。

沈銀燈和懸門眾人聚集在雲西寨路口,一同前往黑背山,唯獨白金沒有跟上,他對外說自己沒有懸門手法,便祝大家此行順利,眾人走後他才叫出藏在暗處的顏福瑞。秦放和司籐與眾人匯合,沈銀燈熟門熟路地帶著大家進入洞穴,她故意將赤傘和司籐放在一起比較,司籐毫不示弱,還告訴大家赤傘能力很是一般,這讓沈銀燈暗自生怒。

司籐的嘲諷能力超強,故意當著身為赤傘的沈銀燈的面,嘲諷赤傘不男不女,眾人不明所以地跟上,只有沈銀燈偷偷掉轉頭。顏福瑞沒有聽白金的勸,他要為瓦房報仇,哪怕能幫上一點忙,他也願意去冒一次險。洞穴中,大家跟司籐來到了約定地點,二話不說打算動手擒殺司籐,誰知剛開始有動作,地就塌陷,眾人掉了下去,幸好下面有籐蔓攔著,才不至於摔死在這裡,而司籐則帶著秦放飛到了一邊。

這時候沈銀燈突然神秘兮兮地出現,她變出了自己的真身赤傘,司籐帶秦放躲了起來,故意激怒不男不女的赤傘,此時王乾坤他們也知道了沈銀燈的真實身份,哭天喊地。秦放給王乾坤他們發了消息,讓他們拖延時間,王乾坤想也沒想就開始質問沈銀燈,當年的沈翠翹是不是她害死的,他的話也成功激怒了沈銀燈,沈銀燈搖動籐條,其中一人沒有抓穩掉了下去。

沈銀燈不再理會他們,前去尋找司籐,司籐躲在暗處,裝作自己已經中毒,故意說在死之前要殺了與沈銀燈合作的秦放,沈銀燈放鬆警惕,見秦放求救,沈銀燈以為司籐此時中毒必定不是她的對手,便開始與「中毒」的司籐打了起來。

司籐不慎被沈銀燈的毒給傷了,沈銀燈更是有些放鬆警惕,秦放這個時候走了過來,故意將沈銀燈引到一個點上,司籐早就做了手腳,將一個機關悄然對準沈銀燈。司籐高喊讓秦放躲開,秦放閃開,沈銀燈猝不及防,被襲來的暗器刺穿胸膛,瞬間失去了囂張的氣焰,她也終於明白自己被秦放欺騙。

沈銀燈痛罵秦放,她是害人的刈族,可司籐確是殘害同族的刈族,因此才會變異,成為所向披靡的司籐,秦放震驚地忘記說話。司籐瞥了他一眼,默默走上前要殺掉沈銀燈,身後傳來秦放的阻止聲,司籐停下手上的動作,她不否認沈銀燈說的過往,但她也不會因此放過沈銀燈,就在這時,顏福瑞跑到了他們面前,他要親自殺了沈銀燈,替瓦房報仇。

顏福瑞掙扎了許久,都沒能下手殺了沈銀燈,就在這個時候,王乾坤竟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蛋中有瓦房的肉身,顏福瑞趕忙追了上去,司籐和秦放也急忙追了上去。原來瓦房當初項鏈壞了找司籐幫忙修復,司籐用籐條幫瓦房修復了項鏈,這無意中暫時護了瓦房一命,但也讓瓦房中了赤傘的劇毒。司籐為了瓦房重新去尋找沈銀燈,她本意並不是找沈銀燈,但沈銀燈多疑想要對她下手,還傷害了瓦房,司籐最後還是奪走了她的能力。

司籐重新回到眾人面前,懸門眾人對她恭敬了許多,司籐支開眾人,施展魔力將紅蛋打開,瓦房竟然真的甦醒了,顏福瑞抱起他痛哭流涕。此時已經面色蒼白無力的沈銀燈抬起自己的手,她在生命最後的時刻想起了自己的愛人央波,她帶著央波給自己做的銀戒指,忍不住流下眼淚,最後無力地垂下手。

秦放在醫院陪顏福瑞安置了瓦房後,便回到了洞穴中,他猜到司籐最後還是奪走了沈銀燈的力量,衝動地跑出了洞穴。

 

第13集司籐霸氣壁咚秦放

沈銀燈給央波留下指示,若是自己沒能回來,就打開抽屜裡的信件,央波一直沒能等到沈銀燈,便打開了信封,信上沈銀燈表示自己已死,但找到秦放,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沈銀燈雖然是刈族,但她與央波有真感情,央波痛哭不已,另一邊王乾坤找到司籐,希望她能夠解開籐殺,放他們一條生路。

司籐直接質問他,當年丘山三人絞殺自己後,屍身被埋在了哪裡,王乾坤離開就要去找師傅問清,他知道司籐對他們懸門並無惡意,這樣他們也能夠放心。王乾坤剛走,司籐就毒發,秦放想攙著她,卻被司籐避開,司籐現在的能力,還無法承受赤傘的毒,她一個人默默躲起來療傷,她不想看到秦放,秦放在聽聞她同類相食時的表情深深傷害到了她,讓她無法接受。

秦放見她難受,還想說點什麼,司籐毒發失去理智,直接將秦放撞在了牆上,吻上他流血的嘴角,秦放彷彿看到了曾經的司籐,丘山囚禁司籐,命她為自己做事,簡直禽獸不如。司籐喜歡上邵炎寬,他們兩個談笑風生,一切似乎都那麼愜意,司籐很多的習慣都是受他的影響,直到司籐被丘山害出原型,暴露在邵炎寬面前,邵炎寬立馬避之如蛇蠍。

後來司籐為擺脫丘山控制放出籐殺控制懸門眾人,丘山找到她與之大戰,司籐不是丘山的對手,就在丘山要殺掉她的時候,司籐抓住了在水中求救的幾人,丘山並不想傷及無辜,便收了手。司籐不是大惡之人,在丘山收手以後就放了幾人,將他們救上岸,丘山因引雷被反噬,司籐逃離後,一直居無定所,看到別人回家,心中湧起陣陣苦澀。

司籐昏睡了過去,秦放將她抱到床上,他知道司籐不是壞人,她甚至想要保護其他人,秦放不禁想著,若是當初司籐遇到的是他,那他一定不會讓司籐如此難過。懸門眾人本打算離開,突然發現央波異常地盯著他們,沈銀燈消失不見,他很有可能會對他們產生惡意,沈銀燈深夜未歸,作為丈夫,央波卻絲毫不著急,很是詭異。

清早,司籐醒來叫住照顧自己的秦放,她雖然沒有說自己尋找刈族的原因,但秦放卻能夠猜到她心中所想,她吸取赤傘的力量,也是為了救瓦房和村民,找到那個刈族,是為了調查當年究竟發生了什麼。這個時候,顏福瑞帶著瓦房來拜訪司籐,感謝她的救命之恩,緊接著,懸門的人也趕來感謝司籐,也請求為他們解去籐殺。

司籐並沒有出面,但還是解開了他們的籐殺,臨行前王乾坤和秦放提了一下央波的詭異行為,讓他和司籐多加小心,而此時周萬東和賈貴芝出現在了雲溪寨,三天前的晚上周萬東來到賈貴芝家中,想偷取九眼天珠,誰知看到趙江龍的屍體嚇得暴露了自己,賈貴芝看到他一點都不害怕,她身上有司籐的印記,周萬東對她根本沒有威脅。

周萬東被她嚇住,聽聞賈貴芝願意把九眼天珠給她,於是答應跟著她來到雲溪寨尋找秦放。另一邊單志剛晚上精神不振,竟是看到了淹死的陳宛出現在他的面前,讓他簡直無法呼吸,周萬東和賈貴芝兩人來到單志剛家中時,單志剛正虛弱地躺在地上,發現有人入侵他家,單志剛衝了上去,但卻被周萬東給打昏捆了起來。

周萬東和賈貴芝將單志剛捆在家中,拿走他的手機用來聯繫秦放,三天後的這天,他們出現在雲溪寨,正巧碰到神色匆匆離去的央波。他們也意外看到,他們撞見的央波也是去綁架秦放的。

 

第14集秦放得知陳宛落水真相

秦放被央波綁架,跟在他身後的周萬東和賈貴芝默不作聲地跟了上去,打算看看他到底要幹什麼,另一邊顏福瑞來到司籐住處,司籐正在為秦放遲遲未歸擔心,聽說央波有異,便帶著顏福瑞去尋找秦放。顏福瑞在路上看到了血跡,司籐一下就感受出了這是秦放的血跡,但她仍舊不緊不慢,讓顏福瑞非常緊張,他們在央波家中發現了沈銀燈留給央波的信,大概瞭解到沈銀燈給央波的指示。

秦放被央波打醒,他本想告知央波沈銀燈做的壞事,誰知央波愛沈銀燈愛得將近瘋狂,將她比作深山中的精靈,不相信也不在意沈銀燈會害人。原來沈銀燈相信了秦放的話,以為他知道司籐死而復生的辦法,所以讓央波去找秦放,但事實上他自己也不清楚司籐復活真相,秦放一時愣在了原地。央波拿出了沈銀燈留給他的兩半蘑菇,自己吃下一半,給秦放服下一半。

央波看到了司籐復活的真相,興奮地奔去尋找沈銀燈,而秦放昏了一會,等他醒來後第一反應就是要去找司籐,告訴她央波的事情,司籐及時趕到,讓顏福瑞帶走秦放,獨自一人去面對央波,躲在暗處的周萬東和賈貴芝決定按兵不動,靜觀其變。司籐默默走進了洞穴中,竟看到央波和沈銀燈死在了一起,這時候司籐才想明白,不是簡單的人血就可以復活刈族,能夠讓刈族復活的,大概是秦放的血。

司籐走出洞穴,正好被賈貴芝看到了正臉,看到和白英小姐一樣的面容,賈貴芝非常恐慌,神神叨叨地讓周萬東幫自己完成白英小姐要求的事情。司籐回到竹樓,看到秦放頭疼欲裂,便用自己的能力幫他恢復傷勢,司籐很是好奇秦放的身份,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讓他的血有如此功效。

瓦房被司籐救活了以後,顏福瑞對司籐更是言聽計從,顏福瑞帶著瓦房像是小跟班一樣,打算跟著司籐和秦放回到禹城。候機室裡,司籐打發走對自己慇勤備至的顏福瑞師徒,秦放告訴司籐機場裡有很多商店,司籐應該去看看,她應該喜歡年輕女孩喜歡的收腰風衣等衣服,秦放勸說司籐去嘗試接收現代社會的潮牌服飾。司籐有點累也有點嫌棄秦放嘮叨,秦放給司籐放音樂放鬆,兩人在吵鬧的機場安靜的享受音樂。

司籐還沒能完全吸收赤傘的力量,身體還是非常虛弱。顏福瑞要幫司籐辦事,到了禹城後就把瓦房留給了司籐和秦放,秦放給單志剛打了電話,但是一直無人接聽,他便讓公司裡的人去家裡看看,秘書聽話地沒有報警,但單志剛說完這句便昏了過去,她沒來得及多想,直接將人送去了醫院。

秦放和司籐直接來了醫院,秦放和單志剛聊了會兒,便打算和司籐離開,他並不知道,在他們離開時,單志剛看到了司籐的樣貌,竟奮不顧身地追了出來,看他的樣子,似乎認識司籐。秦放帶著司籐來到單志剛家中,秦放去收拾衣服,司籐便四處查看,意外看到了小屋中,陳宛的遺像,還有陳宛的遺物。

司籐透過陳宛的遺物,看到了當年陳宛死去真正原因,單志剛痛苦地跪在地上,不慎將好心的陳宛打下水去,他痛苦不堪,根本無法救人,只能看著陳宛死去。而司籐也疑惑單志剛明明是個普通人,為何讓她感覺很奇怪。另一邊秦放非常崩潰,直接衝去醫院,想找單志剛質問,單志剛到現在還不肯說實話,還將過錯都推到司籐身上。秦放氣得不行,直接將手鏈和家中陳宛的遺像說了出來,單志剛不再推脫,承認是自己誤傷了陳宛,他早該面對事實,哪怕那不是他故意所為。

單志剛拚命勸秦放別再相信司籐的話,但秦放現在心中只有陳宛的事情,他讓單志剛去和陳宛的父母說清楚當年的事情,還他們一個真相。

 

第15集秦放床邊告白司籐

秦放每年都會來到陳宛父母家,雖然總是被堵在門口,但這一次,陳宛的母親讓他進門了,他還年輕,陳宛母親希望他放下陳宛,別再跟自己過不去了。秦放回想起陳宛的死,悲傷溢於言表,陳宛母親看得開,讓他今後不要再來找他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另一邊單志剛來到了蒼城山,找到了顏福瑞居住的地方,果然看到了那個大洞。

秦放回到家後還是心神不定,很不舒服,司籐給了他一顆藥,專門清理他體內殘留的毒蠅傘,司籐很虛弱,她給完藥後就昏了過去。秦放發現司籐渾身冰涼,給她蓋了許多被子,司籐很虛弱,險些喘不過氣來,秦放趕緊挪走被子,看著閉上眼打算睡覺的司籐,秦放忍不住靠上前去,以為像之前那樣就可以讓司籐好受些,司籐感受到後,伸出手制止了他,這一次情況並不相同。

與此同時顏福瑞正在秦放老宅調查他老一輩的消息,他向街坊鄰居打聽秦放家的事情,竟是聽到有人也來打聽過秦放,之後他又找到了一位老人家,從老人家的口中得知,秦家人抱上了申海人的大腿,和紡織廠的白小姐有關係。老人家似乎對秦家有很大的怨言,因為紡織廠倒閉時,只還了秦家的債,害得其他人還有她窮困潦倒到這個地步。

司籐一直沒有醒來,秦放一直在她門外等著,這天司籐叫來秦放,她的腿已經變回了籐身,修養百十來年,所以司籐打算放秦放離開,可秦放卻有些捨不得。秦放懇求將她埋在自己的院子裡,他一定會好好給她澆水施肥,司籐突然笑了出來,她沒想到秦放的反應那麼可愛,其實她只要變回原身修養一兩天就可以了,秦放本有些氣憤她耍自己,但又沒辦法看她難受,於是便盡職盡責地將她抱到花園中。

司籐用籐條將自己圍了起來,秦放默默將手放了上去,就在這個時候,周萬東和賈貴芝來到了他家中,周萬東將秦放一頓毒打,秦放看到司籐的籐蔓在半空中升起,可賈貴芝說道要帶秦放去達那的時候,她又收回了籐蔓。秦放心中一緊,猜測司籐的心思,當下不再掙扎,被周萬東打昏帶走,而周萬東和賈貴芝並沒有發現這一情況,直接將昏迷的秦放帶走。

第二天白天單志剛來到秦放家中,發現秦放並不在家,他在花園中看到了被籐條裹著的司籐,本想動手傷害司籐,正巧碰上來找秦放和司籐的顏福瑞,他親切的叫他阿福,詢問這幾年他的生活,還打算給他投資開飯店,讓顏福瑞受寵若驚,有顏福瑞在,單志剛只好收手先離開,但他離開時眼裡卻充滿了仇恨。

司籐在單志剛走後甦醒過來,看到顏福瑞便要帶他去找秦放,秦放被周萬東和賈貴芝帶走,聽聞賈貴芝不稀罕九眼天珠,周萬東這才心甘情願地帶他們上路去達那。顏福瑞為了節省開支買了綠皮火車票,不知世事的司籐上車後,滿心的崩潰,決定以後再也不跟顏福瑞出門,顏福瑞看出司籐的不耐煩,趕緊讓她來到自己的位置上休息。

秦放在火車後備箱中,聽到了賈貴芝和趙江龍的感情史,原來趙江龍對賈貴芝言聽計從,全是因為她曾出資幫他還債,賈貴芝說九眼天珠是她要的,但卻不是為錢,還答應周萬東事情解決後就將九眼天珠給他。而他們卻不知同一時間司籐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前往達那。

【圖片cr:司籐】

(Visited 2,21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