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六龍飛天】六龍飛天劇情&人物介紹~劉亞仁、金明民、申世景、卞耀漢

 《六龍飛天》劇情以朝鮮建國初期為背景,描述了以太宗李芳遠為中心的六名主人公的野心、慾望與成功。
 
六龍飛天




Advertisement




【劇名】:六龍飛天
【播送】:韓國SBS
【類型】:SBS月火劇
【首播】:2015年10月05日
【時間】:每週一二晚間各播放一集
【接檔】:Mrs. Cop 
【導演】:申景秀《樹大根深
【編劇】:金榮昡、朴尚淵《樹大根深
【集數】:50集
【簡介】:以朝鮮建國初期為背景,描述了以太宗李芳遠為中心的六名主人公的野心、慾望與成功。
 
【人物介紹】
六龍飛天
李芳遠劉亞仁 飾
朝鮮王朝的第三代國王,在高麗末期,帶頭剷除了反對李成桂建立朝鮮王朝的一派(鄭夢周)。
雖然建國後被封為靖安君,但是與李成桂的第一個妃子神德王后康氏和他的兒子們支持的三峰鄭道傳處於激烈的對立形勢,最終在「第一王子之亂」中將他們剷除。
 
 
六龍飛天
鄭道傳金明民 飾
高麗王朝的學者。
李成桂的的左膀右臂,是朝鮮建國的一等功臣,整頓了朝鮮王朝的制度。
野心很大,與崇尚巫教的李芳遠成明顯的對立之勢。
有意圖的想擯棄神懿王后韓氏的兒子們,但是成了李芳遠一派「第一王子之亂」的犧牲羊。
 
六龍飛天




Advertisement




芬兒申世景 飾
三韓第一劍李方誌的妹妹,和李方誌侍奉的主人鄭道傳的敵人李芳遠相愛。
是一個擁有善良的性情和內心的人物,也是一個看到不正義之事無法忍受的女中豪傑。
李芳遠和芬兒的哥哥李方誌自然而然的成了對立的關係,他們的愛情也擺在了歷史的悲劇面前。
 
 
六龍飛天
李方誌卞耀漢 飾
三峰鄭道傳的護衛武士,芬兒的哥哥。
擁有非常了得的武術實力,李芳遠都不能輕易拿他怎麼樣。
在第一王子之亂發生時被趙末生抓住,雖然想去救鄭道傳的夫人但是失敗了,最後連主人鄭道傳也沒能救出來。
 
 
六龍飛天
無恤尹均相 飾
日後貴為世宗大王的親信及禁衛軍將領的朝鮮第一劍士,無恤。
雖然和李芳遠一起完成了起義,最後卻拒絕侍奉李遠芳的武士。
他是出生在窮苦農村,目不識丁的一介莽夫,他是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的九兄妹中的長男。
從小身體健壯高大,村子裡的大人都不敢欺負他。
無恤畢生的夢想就是能成為三韓第一劍士,光耀門楣。
於是他開始向被稱為第一武術老師的洪大洪學習武藝。
那之後,無恤輕鬆地超越了師傅,成為哪裡有倭寇他就會現身刺殺倭寇的神秘武士,而後踏上了尋找喜鵲和毒蛇的道路。
 
 
六龍飛天
李成桂千浩振 飾
高麗末期新興武人。
武王14年,因反對遼東征伐,與崔瑩的矛盾刀光相見,最終通過威化島回軍將高麗的第一大將崔瑩剷除。
在那以後通過鄭道傳等人的幫助改朝換代建立了朝鮮王朝。
但是以後與王子李芳遠和功臣鄭道傳形成鮮明的對立之勢,在矛盾的中心遭受著苦痛。
 
【文中圖片轉載SBS,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6,77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3 個回應

  1. 小婷表示:

    唉!怎又是申世景,不過這部像是男主的戲劇吧,還好吧,但有50集耶!自追完夜行後,對古裝有點好感,但怕拖戲,還是先放著,等大家評論或是小宅有追再看看吧!先追她真漂亮吧,哈哈,想到這部戲名,就像飛龍再天啊

  2. 張愛莓表示:

    會追會追:)
    感覺申同學只是來插花的,劇情才重要呀!
    會累積多點集數再開XD

    • 小宅表示:

      在這種古裝劇,女主角就是來調劑一下氣氛的,無誤XD
      但還是有點怕怕啊,這男女主角的組合,總是會想到《時尚王》

  3. Theresa表示:

    (來找小宅閒話家常)
    看著人物介紹,感覺真像是【樹大根深】的前傳。(胡亂猜測)
    因為是【樹大根深】的編劇,劇情或許不至於太拖沓,只是50這個數字很折磨人啊!
    話說年輕的無恤也太帥了!大概是想要與【樹大根深】裡的中年無恤做個區別,年輕無恤是血氣方剛型的,中年無恤是穩重隱忍型的。(【樹大根深】的無恤是【陽光滿溢】裡的趙震雄演的喔!)
    本劇的鄭道傳也超帥的,【樹大根深】裡的鄭道傳只是驚鴻一瞥,被世宗當成謀逆者處理掉了~XD

    我對【生意之神-客主】也有興趣,只是集數卡關,過不去啊!
    一方面期待張赫詼諧的演技,一方面嫌集數過多,這…唉…(就是沒耐心看這麼多集)

    這裡的朋友對【第二個二十歲】頗有好評,原本一度想放掉,現在又撿回來看,不過我還是只focus在李相侖、崔元英、崔智友三人身上。從第4集開始慢慢覺得有趣,是一部單純的愛情輕鬆小品。李相侖根本就是滿足我這種大齡剩女對百分百暖男的幻想嘛!(羞)小宅有空時再追無妨~

    其實從第九集的【龍八夷】開始,我就很想小聲跟小宅說這部的紅字可以拿掉了,但又怕是自己太過主觀,說不定其他朋友很愛這部劇呢!這部越到後面越不像【龍八夷】,總是有其他復仇劇的影子。(又偏偏說不上來像哪一部)捨不得演技好的周元,以快轉模式撐到結束…

    【Mrs. Cop】從頭到尾讓我驚豔,原本並不看好這部劇,因為警匪題材的劇著實太多,但是編劇可以將舊題材改以新穎的敘述手法說故事,不簡單。每個單元當中不同的小反轉,常讓我為編劇拍拍手~

    最後要跟小宅鄭重說抱歉,我沒支持【Assembly】到最後,10集後就放棄了。看到鄭在詠一角腹背受敵、處處被打壓就難過,玻璃心會受不了哩~XD

    • 小宅表示:
      小宅懂啊,最後小宅也比較專注的看《Mrs. Cop》,《Assembly》看得好壓抑了啊
       
      《龍八夷》忘了是第幾集,但應該是在第九集更早之前,好像是兩人偷跑出去戀愛過夜那集,小宅就覺得紅字可以取消了Orz
      雖然劇名是《龍八夷》,但劇情走向卻越來越不龍八夷
       
      《生意之神-客主》和《六龍飛天》兩部小宅應該會先開《客主》吧,對商戰比較有興趣點
      《六龍飛天》50集的集數太可怕了
      無恤的劍客造型很不錯啊,感覺比《愛你的時間》好啊
       
      原來《第二個二十歲》是愛情劇啊!!!
      所以談情說愛的戲份很多嗎?
  4. TENG表示:

    看到小宅說的忍不住又想留言, 因為完全同感哪!

    對於《六龍飛天》真的是又期待又害怕
    雖然古裝劇女主角通常就是調劑品而已
    但偏偏她就是和男主是配一對啊!!!
    這時尚王的陰影實在太深了>< 加上集數50!!!又在倒退三步了 我也會從客主開始吧... (也再次為龍八周元感到惋惜 呵呵)

    • 小宅表示:

      是吧是吧,雖然說戲份應該不重,但…偏偏又和男主角配對啊
      要是看到兩人在一起的畫面,肯定會想到《時尚王》的

  5. Hikki表示:

    我一直看成飛龍在天,過不去啊~是說劉亞仁的下巴好有型好性感噢~

  6. Wei表示:

    最近看完了上述各位大大討論的韓劇後,就鬧韓劇荒了,原本看到了六龍飛天整整五十集後本想放棄不追的,後來實在是沒劇好追了,不得已只好先隨意看第一集(因為我也是被時尚王的申世京彆扭的演技給嚇到至今⋯⋯凡是她主演的劇,無論男主角是我喜歡的,我都ㄧ律跳過),但是我上週看了ㄧ集後,從此就欲罷不能,要上來平反一下申小姐的演技了,這次真的進步許多,因為裡面每個演員戲份都滿重的,沒有特別偏向某一位,且這種古裝大戲通常都有一定的水準,重點是電視劇的背景配樂,磅礴有力,故事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每集劇情都環環相扣,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接下去看,才短短兩三天已經讓我追到11集了,所以50集的集數就不會讓人感到這麼的沈重了!金明民的演技實力實在是讓人無話可說,這次讓我驚鴻一瞥的是之前演”未生”的男演員卞耀漢,內心戲真的好強,滿看好他在這部戲劇當中接下來的表現的,所以結論是…..這是一部這半年來我看過值得跟小宅推薦的一部好戲,難怪在韓國可以蟬聯好幾週的收視冠軍!

  7. Evon表示:

    小宅大大您好啊,我是第一次來發言的,最早是日劇粉,看了幾百部有吧,開始看韓劇以後常來這裡逛,參考大家的意見,感謝小宅這個站,讓我認識了許多好劇,因為近來閒暇多,趕進度之下,韓劇也有上百部成績了吧?哈哈!我看戲是編,島,演都重視的,所以看這部討論不多,替它抱屈,目前追到16集,還沒一 刻冷場,個人認為,劇情比美室死前的善德女王更緊湊,且演員水準很夠,高度推薦,小宅有空時點開看看吧,會欲罷不能喔。

    • 小宅表示:

      「劇情比美室死前的善德女王更緊湊」
      光是這句就勾起小宅的興趣了啊,小宅一定會抽空看一下的XD
      不過可以問個膚淺的問題嗎?
      大概在第幾集的時候,劇情開始展開,或該說開始精采呢?

      《六龍飛天》的談論度不高,史實劇再加上集數,應該也有佔一小部分原因

  8. Evon表示:

    從童星小主角起就沒有半分拖沓喔,完全是一部精心製作的大戲,這樣說不知會不會得罪人,我是認為水準比奇皇后高多啦,特別欣賞它對各個正反面人物都有鮮明的刻畫,小宅完全不用擔心申小姐,這部戲的她是討喜的。我有位醫生朋友,從不看史劇,說糾葛複雜令她煩躁,但是她居然主動看了這齣,還很喜歡呢!

  9. Evon表示:

    補充一下,小宅想必知道,六龍飛天的編劇,就是善德女王的編劇,據說這兩位聯合成立了作家工作室,所有作家一起討論後決定劇情走向,再由主筆作家定稿,本來就是善寫人性和對白的編劇,加上更精密的作業模式後,成果可想而知。
    善德女王當初就是很喜愛的劇,不過記憶中,戲是到善德和美室對決才真正精彩起來,六龍飛天是從頭就緊鑼密鼓,高潮迭起,但也不時有令人噴飯的笑料調劑啦。
    金明民之外,劉亞仁,卞耀漢,尹均相等都很有看點,所以整體就是故事和角色都豐富,骨肉飽滿的精品了。
    嘮叨了一堆,但不知有沒有勾動小宅呢?

    • 小宅表示:

      真的
      雖然很不好意思,不過《善德女王》確實是在姊姊千明公主死後,善德決定回到宮廷爭奪皇位後才精采起來
      其實只要一提到善德女王,就能勾起小宅的興趣了啊XD

  10. katniss表示:

    六龍飛天真的是近期值得推薦的好劇

  11. CIAO表示:

    六龍飛天和生意之神客主2015我都有追,我覺六龍飛天比生意之神客主2015好看太多了,六龍飛天會讓人想一直追下去,生意之神客主2015則會讓人大罵是在演智障嗎?整部戲都在演吉邵開說啥,千奉三就信啥,還差點把自己的親姊姊給淹死,劇情真是誇張的智障,難看死了!

    其實我很欣賞張赫,他算很帥了,演技也算實力派的,但不喜歡他誇張的笑,這個演技,還有他的聲音,明明只有3~40歲,卻有70歲的聲音,很暈

  12. 小芝表示:

    這部戲開始前幾集小童星超棒而且不拖戲,第四集尾就進入成人階段了,節奏還算蠻快的,劇情還不錯之後有些部分的配樂加上內心OS還蠻有笑點(雖然自己才看到第七集)XD….個人覺得這不還不錯!

  13. 陳小花表示:

    好看!每個禮拜都在等更新,值得追的一部劇,金明民跟劉亞仁好帥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