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療癒浪漫愛情劇 《金祕書為何那樣》~原著小說精緻試讀(上)

 《金祕書為何那樣》講述唯一集團的副會長李英俊,帥氣的外表加聰明的腦袋
幾乎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一號人物。有一天他的祕書金微笑向他提出辭呈,他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疑惑,從來不相信如影隨形9年,能力滿分的金祕書為何要離職?為了挽回金祕書的辭呈,他想盡辦法各種方法討好她。
 
 小說共分為一、二兩冊,書腰上分別有金微笑、李英俊兩種劇照版本。不同於韓劇與漫畫,在原著小說中可以看到更多男女主角對童年回憶以及兩人關係的變化,喜愛韓劇《金祕書為何那樣》的韓劇迷,在劇荒的時間可閱讀小說重溫副會長與金微笑的愛情故事。 
 
小說試閱
    微笑初見英俊時,他還只有二十四歲,卻已經擁有了一切。
    這並不僅僅是因為他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富貴命,更是他理直氣壯、無所畏懼的面貌和態度,以及努力不懈加持的成果。他就像在質問「我毫無保留地傾盡了全力。而你呢?」這份自信讓人甚是羨慕。
    手握高考成績單被人趕到冰冷街頭之後,微笑就養成了一個獨特的習慣—強顏歡笑。
    離開學校不到一週,不對,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她就已經意識到:課本上學來的東西完全派不上任何用場,至少在這裡是這樣的。
金秘書為何那樣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購書連結】
 
 
 【小說試閱】 
    微笑初見英俊時,他還只有二十四歲,卻已經擁有了一切。
    這並不僅僅是因為他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富貴命,更是他理直氣壯、無所畏懼的面貌和態度,以及努力不懈加持的成果。他就像在質問「我毫無保留地傾盡了全力。而你呢?」這份自信讓人甚是羨慕。
    手握高考成績單被人趕到冰冷街頭之後,微笑就養成了一個獨特的習慣—強顏歡笑。
    離開學校不到一週,不對,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她就已經意識到:課本上學來的東西完全派不上任何用場,至少在這裡是這樣的。
    打工的那段日子裡,她遇到了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人。
    在便利店打工的時候,只要有外國人進店,年輕的男老闆就會立刻躲得遠遠的。那個連最簡單的英語會話都不會說的老闆,在第一次發工資的時候就對微笑說「領了工資都是要請客的」,硬是從她手裡搶走了要拗她請客,在附近的小吃店裡買來了小吃。那天吃到的炒年糕和血腸苦苦的,難吃得要命。
    她曾經還和一個比她年長一歲的女學生一起在網咖做過夜間兼職。女學生連加法心算都算不好,到處尋找計算機。起初微笑以為女學生只是開開玩笑,沒想到女學生仗著自己比微笑工作早,開始變本加厲地欺負她。清理吃剩的食物殘渣、髒兮兮的菸灰缸、堵塞的馬桶等等,凡是女學生不願意做的工作統統推給了微笑。如果微笑不肯照做,女學生就會把她正在吸著的菸頭拿到微笑眼前晃悠,叫囂「看什麼看,死丫頭」。
    不只這些人,圍繞在微笑身邊的所有人都很奇怪。他們之中有一大半連最簡單的常識都不知道。有的人不知道中學水準的英語單字,甚至還有人不知道因數分解的基本公式、新羅統一三國的時間。他們之中根本就不存在高考成績排名全國前百分之一、高中綜合成績測評名列前茅、全校第一的人。
    我比他們書唸得好,為人真誠懇摯,為什麼非得這樣活著不可呢?他們玩樂的時候,我在努力學習,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
    沉浸在這種想法之中久了,頭腦似乎也變得越發僵硬起來。曾經的自己在學校裡完全置身事外,只顧埋頭唸書,驕傲自滿地以為自己是世上最了不起的人物。自認為那些人遠不如自己,可如今的自己卻又屈居於他人之下。
    這樣的自己,實在太委屈了。
    為了克制住心底的委屈,微笑選擇的解決辦法就是微笑。無論是遇到卑鄙齷齪之事而怒火中燒的時候,還是面對灰色的陰霾傷心難過的時候,抑或是莫名發脾氣的時候,她都會選擇微笑面對。因為如果不這樣做,她似乎每天都會發火、哭泣、鬧脾氣。要是因為發火、哭泣、鬧脾氣而丟了兼職工作,那可絕對不行。所以,在大姐二姐拿到醫師執照能夠掙錢養家之前,不管有多麼傷心難過,都得咬著牙堅持下去才行。
    她表面上笑容滿面,內心卻變得越來越扭曲。
    而徹底擊碎這一切的人正是英俊。
    她不明白,世上怎麼還會有英俊這種人的存在。
    他無所不知。去海外工作之前,英俊要求微笑學習各種他認為必須具備的基本知識,嚴苛程度令她恨得牙癢癢。即便是複習高考她也從來沒有拚命到狂飆流鼻血過。
    久而久之,一心為錢而來的微笑轉而想要追上他的腳步。驅使她拚死拚活投身於這份工作的是她從未錯失過第一名的自尊心。
    然而,不管微笑怎麼努力都追不上英俊的腳步。他永遠在微笑之上。
    儘管英俊是微笑永遠無法超越的存在,但微笑從來都沒有氣餒過,也沒有想過要放棄。理由說來也真是可笑,因為英俊不是一般的了不起,而是「非常的」了不起。
    不管英俊給她安排了多麼辛苦的工作,身體上有多麼疲憊,她的心裡都不再像從前那樣覺得委屈了。就算是受苦,至少也是在遠比自己優秀的英俊手底下受苦,想到這裡,心情也就沒那麼糟糕了。
    就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會因為這種不像話的卑怯理由就向現實妥協了。
    然而,美國生活不過一週,她就遇到了一道難關。
    微笑從未在國外正式擔任過祕書實務工作,在禮賓和行程安排方面頻頻出錯也是在所難免的。好在英俊對一些細小的錯誤也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計較。微笑對此也是心存感激,努力想要做到更好。然而,她還是闖了大禍。
    英俊收到一位重要人士的晚宴邀請,似乎是與對方祕書溝通不當的緣故,微笑理解錯了對方傳達的著裝要求。帶去的衣服是休閒套裝,而當天的晚宴是必須穿著晚禮服才能出席。時間緊迫,沒辦法重新取回衣服,結果他們連會場都沒能進去,只得碰一鼻子灰無功而返。
    英俊火冒三丈,這段時間以來發生的事情一幕幕地從他的臉上掠過。
    我太累了,我想回韓國,我想回家。小小年紀就為了賺錢養家離鄉背井吃苦受罪,這都是為了誰啊,我真是太委屈了。英俊當著微笑的面,一條條地斥責她犯下的各種失誤。她真想在英俊清秀的臉上痛快地來一記上勾拳,然後放話不幹,逃之夭夭。這沒有答案的人生實在太委屈太讓人寒心了。
    即便如此也應該忍到底才是。誰知一時頭腦發熱的微笑也跟著抬高了嗓門,頂撞了英俊,好像還飆了髒話。她痛痛快快地說完心裡話就直接逃跑了。說不定,就連這期間內心積存的與此事毫無關聯的怒火也一起發洩到了英俊的身上。
    但是,這不過是一時之快。
    回到住所之後,微笑才後知後覺地認識到自己闖下了大禍。
    如果她掙不了錢,兩個姐姐就只能休學了。這樣一來,盡快畢業取得醫師資格證,然後大筆賺錢還債的計畫也將化為泡影。她完全看不到未來了……
    況且,替自己辯駁也得有個分寸啊,犯錯的明明是自己,火氣反倒比誰都大,實在讓人過意不去。真是沒臉再見英俊了。他本就是個自尊心很強的男人,這下肯定要下達解雇通知了。
    怎麼辦,怎麼辦,就在她不安到渾身哆嗦的時候,突然收到了一條短信。見發送人是英俊,她遲遲不敢查看。
    要是讓我明天開始不要再來上班了該怎麼辦,如果被炒魷魚了該怎麼辦。微笑沒有勇氣確認短信內容,她閉起一隻眼睛,用另外一隻眼睛偷偷瞄了一眼手機,竟情不自禁,淚如雨下。
    〔我認可你敢於頂撞我的韌勁。明天五點之前來上班。〕
    微笑哭了一整晚,一邊哭一邊練習繫領帶的方法。哪怕只是如此而已,她也想表達一下內心的歉意和感激。
    第二天一大早就趕去上班的微笑完美地幫英俊繫好了領帶,英俊相當滿意地咧嘴一笑,什麼也沒有說。
    在微笑眼裡,那張笑臉充滿了魅力。雖然英俊只是微微揚起了一側嘴角,像是在嘲笑的樣子,可是不知為何,他看起來是那樣的帥氣。為了給英俊繫領帶而靠近他的時候,鼻尖嗅到的體香令微笑面紅耳赤,心跳不已,她曾以為那只是因為自己哭了一整晚的緣故。
 
    是啊,原來還有那種時候啊。
    時間過了太久,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妳剛才好像和我媽聊了很久的樣子。」
    沉浸在回憶中的微笑被英俊的話嚇了一跳,連忙四處張望起來。不覺間英俊的車已經開到了微笑的家門口。
    英俊那張青澀的臉龐,不知何時已經蛻變得那麼有男人味了。曾經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漫長,而九年的時間卻好像一瞬間就過了,這種心情真是難以言說。
    「啊,是的,聊了會兒。」
    見微笑吞吞吐吐含糊其辭,不像她的一貫作風,英俊一臉嚴肅地敲著方向盤問道:
    「我媽說什麼了?」
    微笑這才徹底回過神來,她收緊放在膝蓋上的手,用力握成拳頭,斬釘截鐵道:
    「那個,副會長。」
    「嗯。」
    「面試的事情,您打算回絕到何時呢?」
    「說什麼呢?」
    「您不是已經故意回絕了整整一週了嘛。」
    「沒有啊∼我是真的不滿意才那樣的呀∼」
    英俊像是故意惹人生氣似的噘著嘴,活像一個小學生。啊,九年前的他雖然討人厭,但也還是個很不錯的男人呢,現在怎麼就變成這副模樣了呢。
    「上週吳智蘭小姐找來我家了。」
    「啊?什麼時候?」
    「就是上次您來我家胡言亂語一通之後。」
    「什麼叫『胡言亂語』啊,真是太過分了。下次聚會別叫她了。」
    「不用您說我已經自行處理好了。」
    「做得漂亮。」
    「總之,不只吳智蘭小姐一個人這樣。一直以來那些覬覦您的其他女人也都以為我和您是那種關係呢。」
    「是嗎?」
    英俊望著窗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不管怎麼說,我們好像在一起太久了。」
    「我們之中有誰不知道這一點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想跟您說的是,這樣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今天就連您母親也那麼說。」
    「嗯。」
    依然是無動於衷的反應。
    微笑終於忍不住,厲聲大喊道:
    「『嗯』?!您居然還『嗯』?!別人都把我當成您的情婦啦!這個問題很嚴重好嗎!」
    「金祕書什麼時候開始那麼在意別人的目光了?」
    「從盤古開天闢地的時候開始!」
    英俊瞥了一眼發牢騷的微笑,陷入了沉思。所謂結婚,不過就是一場簽字遊戲罷了。可惡。那算得了什麼。有什麼不能做的?反正就算結了婚,生活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每天早上上班前,微笑都會幫我打點好一切,然後就和微笑一起工作,再和微笑一起下班。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也只有和微笑同床共枕這一點罷了。
    同床共枕。
    英俊眉頭微皺。
    不是挺好的嗎?說不定那些令人厭倦的噩夢也會因此而有所改善呢!如果對方是金微笑的話,賭一把又何妨。
    一直以來,英俊都認為寄託於那些模糊不清的假設,根本就是失敗者的行徑。但是現在他已經沒有那個閒情去計較這些面子了。
    他不能就這樣放走微笑,哪怕是不擇手段也不想錯過她。不管這是出於對微笑—一個讓他感到舒心的同事—的執著也好,還是出於源自其他理由的私心也罷。
    「好吧。看在妳我多年的情分上,我就做出一萬分的讓步吧。」
    「什麼讓步?」
    「如果妳那麼想結婚的話那就結吧。不是很簡單嗎?只要提交材料,然後繼續像現在這樣生活就行了。」
    「您現在到底在說什麼呢?」
    「結婚吧,和我。」
    英俊的話真摯到令人恐慌,微笑刷地一下紅了臉。
    「什∼麼∼∼∼∼∼?」
    英俊望著微笑瞠目結舌手足無措的樣子,覺得甚是可愛,而後又一字一頓清清楚楚地說了一遍:
    「我跟妳結婚。」
    「啊……天啊,副會長……我……我完全沒想到……我的天啊,這該如何是好啊。」
「怎麼?太感動了嗎?」
    微笑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盯著英俊看了好一會兒,然後緊緊閉上眼,開口坦白:
    「對不起。」
    「嗯?」
    「您好像沒能充分理解我當時說的話。副會長您……」
    英俊呆呆地望著微笑的臉,她接下來要說的話直接令英俊的瞳孔失去了焦距。
    「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什麼?」
    「我說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第一點是體貼,第二點還是體貼,我喜歡體貼又溫柔的男人。就算要結婚我也想從對方那裡得到滿滿的愛呢。真的很抱歉。」
    「金祕書……?妳說什麼?妳現在在說什麼呢?妳……妳說點……我能聽懂的話。」
    英俊像失了魂似的嘟囔著,微笑直勾勾地看著他,殘忍地補了一刀:
    「祝您早結良緣。」
    「呃……」
    直到微笑下車進了家門,英俊還依舊瞪大著眼睛,像尊蠟像一樣僵在原地。
 
金秘書為何那樣
小說共分為一、二兩冊,書腰上分別有金微笑、李英俊兩種劇照版本。不同於韓劇與漫畫,在原著小說中可以看到更多男女主角對童年回憶以及兩人關係的變化,喜愛韓劇《金祕書為何那樣》的韓劇迷,在劇荒的時間可閱讀小說重溫副會長與金微笑的愛情故事。
為了廣大戲迷收藏也推出限量套書,凡購買套書即可獲贈劇中男女主角讀的書《每個瞬間都是你》搶先試讀本。《每個瞬間都是你》描寫男女主角對戀愛的想像與兩人交往過程的甜蜜心情,在劇中出現後也在韓國社群網站上引起熱烈討論,也引發台灣人跨海團購, 該書也將在年底12月推出中文版。
 
本文摘自 大田出版《金祕書為何那樣》
(Visited 2,18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