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蓬萊間】結局.分集劇情16~35

蓬萊間》劇情講述在煙雨胡同18號,身份神秘的「靈物」醫生白起(白宇飾)遊歷世間,千年來利用神秘植物「桃源鄉」的力量治癒「靈物」,使其化解執念回歸正常人類生活。陰差陽錯之下,白起與人類女孩林夏(鄭湫泓飾)相識並意外「同居」,兩人生活發生改變的同時,一段塵封千年的神秘往事也隨之浮出水面。

蓬萊間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蓬萊間~分集劇情1-15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16集天野暗算沈醉反被重傷 白起林夏確定關係

夜裡,贏下了比試的沈醉來到滿漢樓找陸雨嵐,非要她給自己做碗麵,陸雨嵐見他可憐兮兮地望著自己,便特地給他做了面。談話間,沈醉告訴陸雨嵐,自己明天就要走了,而後者卻表示會等他回來把店交給他,而且還說他接手滿漢樓比天野好多了,聽了這話的沈醉望著陸雨嵐出了神,感歎說她真漂亮,害羞得不知所措的陸雨嵐轉身便站到門口去了。外面下著大雨,沈醉留下話說會讓集團幫助滿漢樓經營,而陸雨嵐可以如常留在這裡,隨後便走入了雨中,陸雨嵐對他的話非常驚訝,問他到底想做什麼,而沈醉卻只讓她記住自己的名字,因為自己這次出門的時間會很長,希望她不要忘記自己。

從滿漢樓離開的沈醉半路上遇上了心懷不忿的天野,對方有心暗算,要殺他,而如今虛弱的他已然無力招架,很快便敗下陣來受傷倒地。危急時刻,幸好白起趕到將天野擊退,而白起原本要將天野的蓬萊之力收走,但沈醉此時突然暈倒,這才讓他找到機會逃跑了。

白起問沈醉此番的意義為何,後者告訴他自己並不期望能與陸雨嵐相守,只希望她能在閒暇時想起自己,甚至為自己感到些許的難過與遺憾,而自己也可以就此被埋葬在她的心裡,得到最終的歸宿。

但白起終究於心不忍,不捨得沈醉就這樣離去,於是聯繫了楊戩幫忙,讓他把沈醉送進休眠艙去進行長時間的治療。

上官煉派人救走了被白起重傷的天野,他由此對白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知心裡又在盤算著什麼陰謀。

白起回到家門口,發現林夏站在雨中等自己,冷著臉告訴她楊戩將沈醉帶走了,而後還勸她如果不想受傷的話就要離自己遠一點。可是林夏執意要他給自己一個答案,情急之下的他說出了早已喜歡上林夏的事實,而林夏因此勇敢地上前親吻了他,情動的白起也終於無法無視自己的感情,與林夏雨中相擁。

作為楊戩幫忙的回報,白起點起了一支香,讓他看到了自己和小舟的過往,二人的關係也緩和了很多。楊戩逐漸適應了這個社會,整天就遛狗,而且還學會了社交,他將自己看到的事情告訴了王枷,並且表示希望他能幫忙查清殺害小舟的兇手的身份,而後又讓他幫自己介紹一份能拿工資的工作,結果沒想到王枷是個專門給影視公司安排保安和保潔的中間人,直接就給他安排了一個藝人保鏢的活。

自從上次二人雨中表白後,白起和林夏的關係就有些尷尬,林夏倒是非常主動,但白起這個榆木腦袋壓根不懂得浪漫,只有在被溫柔體貼的楊戩刺激到的時候才會有點反應。聖誕節快到了,經紀公司不給林夏找活幹,於是缺錢的她決定自己去找。楊戩不知道聖誕節的來歷,於是林夏便特地向他解釋了一番,還旁敲側擊地暗示白起和自己一起過節,但白起卻吐槽說這個節日都是無良商家搞來抬高價格的,而且浪漫也沒有意義,無奈的林夏只好把父親以前送的小熊拿出來給楊戩看,說聖誕節是自己從小到大最喜歡的節日,希望他也能喜歡,而楊戩聽了這話便提出自己可以陪她過節,這才引起了白起的警覺。

 

 

第17集楊戩借錢和笑笑約會 白起林夏甜蜜聖誕夜

白起一點表示都沒有,反倒是楊戩非常主動地提出要和林夏一起過節,這讓林夏有些尷尬。聖誕節就快要到了,林夏找了份兼職幫奶茶店在商場發傳單,看著別人都成雙入對的,心裡就更難過了,恰好在此時她遇上了舊時的同學桃桃,對方聽說她當了明星,又見她在這裡發傳單,頓時起了興趣,邀請她平安夜晚上來參加同學聚會,林夏原想以男朋友黏人的原因拒絕,但對方卻執意讓她把男友一起帶來,她也不好再推辭。

楊戩來到了王枷介紹的經紀公司面試,結果沒想到恰好是笑笑在招保鏢。笑笑再次見到楊戩十分激動,雖然楊戩是個直腸子榆木腦袋,壓根不懂得哄女孩子開心,但笑笑又哪裡能輕易讓他再次逃走,和他約好平安夜來自己家接自己,作為面試的最後一關。

平安夜這天到了,阿離早早地起了床給大家做好了早餐,但林夏和楊戩一個說有工作一個說有面試,都匆匆忙忙地出了門,氣得白起也沒了胃口。林夏走之前忘了手機,白起恰好看到了桃桃給她發來的消息,說讓她晚上七點半帶上男朋友赴約,他原本滿心期待林夏會讓自己一起去,但回來拿手機的林夏猶豫了片刻卻什麼也沒說。

笑笑從小就有心臟病,所以上官煉特地投資了醫藥公司給她研製藥品,楊戩按照約定的時間來接笑笑,而上官煉偷偷觀察了一會,並未覺察出異樣。笑笑拉著楊戩一起去劇場看愛情話劇,還想讓他多學著點,可是他看到一半就睡著了,笑笑生氣地離開了劇場,楊戩緊跟著出來,笑笑又讓他請自己吃飯,而貧寒的楊戩身上沒錢,只好帶著她轉頭回家。

玲瓏帶著禮物來到林夏家,感謝白起上次幫助海明謙,也藉機表明自己的友方立場。此時楊戩突然闖入,一來就找阿離借錢,說要請人吃飯,隨後笑笑也跟著進了門。楊戩拿了錢便和笑笑離開了,而玲瓏見上官煉的女兒和天兵在一起,心下頓時生疑,問過兩句後便離開了。

天野被白起重傷,全身的器官都被摧毀了,所以上官煉便讓人將他身上所有的器官都換掉了,就和自己一樣,還表示這樣會讓二人都永生不死。

笑笑坦白地告訴楊戩,此次並不是面試,只想和他過一個普通人的聖誕節,還摘下了口罩拉著他去逛街,可是她很快便被路人認了出來,而楊戩只好牽著她的手逃出了人群。

林夏來到商場買自己預訂的打火機,卻沒想到恰好遇上了桃桃,她和她老公二人假惺惺地拉上了林夏一起參加聚會,飯桌上一堆虛榮八卦的女人帶著自己在大公司任職的對象一起諷刺林夏,這讓她感到非常尷尬和無語。但此時白起突然來到了餐廳,一來就甩出了自己身為股東的名片鎮住了桃桃的老公,而後又體貼地拉著林夏離開了餐廳。

林夏把自己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了白起,表示希望讓他以後治療的時候用這個點香,二人在一起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最後白起帶著林夏來到了她小時候經常來的教堂,還提前將這裡裝飾了起來,這讓林夏感到十分驚喜,因為幼時父親常帶自己來這裡,而想到此處的她又有些感慨。白起見狀便拉著她回了家中,因為院子裡還有他精心準備的驚喜,滿院都是他準備好的漂亮裝飾,還有特地按照林夏描述找來的槲寄生,甜蜜的二人在槲寄生下擁吻,但此時白起的腦海中突然傳來幾聲異響,他不禁四處查看,但卻沒有看見任何的異樣,正想和林夏繼續溫存的時候,一旁突然傳來一聲慘叫,而緊跟著林夏也被嚇了一跳。

 

第18集林建南歸來插手女兒戀情 白起內心惡靈封印鬆動

方纔那一聲慘叫來自林夏那許久未回家的父親——林建南,他剛一回家就看到一個陌生男人在親自己的女兒,自然是萬分驚訝,而林夏對父親不負責任扔下自己的事耿耿於懷,一見面就追著他滿院子地打,林建南實在沒辦法只好躺在地上裝死,嚇得林夏嚎啕大哭,最後他又拿出自己買的小熊來哄她,這才讓林夏暫且消了氣。

林建南拿了一大筆錢回來,說自己在國外賺了大錢,還非常大氣地讓林夏全部拿去花,而後又把白起楊戩和阿離都叫了過來一一審問。林夏這才將白起介紹給了父親,說這是自己的男朋友,林建南非但沒回護自己女兒,反而還說白起缺心眼看上林夏,後來聽說白起是個做酒店業務的大土豪,頓時改了態度,表示大力支持女兒和白起談戀愛,還和白起稱兄道弟了起來,說要和他一醉方休。

興致大發的林建南先是喝倒了楊戩,而後又和阿離划拳劃了好幾圈,放倒了阿離,讓林夏把他帶回了房間,最後才拉上了白起。假裝喝醉的林建南表示林家是祖傳的驅靈專家,所以一開始就看出了白起是個靈物,白起知道他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這麼簡單,便讓他有話直說,而林建南一改嬉皮笑臉的態度,神情嚴肅地問起了白起的執念,質問他是否能夠放下,見他猶豫著無法作答,又告訴他放不下執念是不能給林夏帶來幸福的,這話讓白起若有所思。

玲瓏的線人查到了一些線索,他拿來了一個視頻,裡面正是已然恢復的天野,他去了上官煉名下的一家孤兒院,還在一個房間裡待了一會,隨後便離開了,而玲瓏對此十分感興趣,決定自己前去探查一番。

上官煉給笑笑送了一個精美的聖誕禮物,以此哄她吃藥,但笑笑卻突然哭了起來,她說自己從小吃了這麼多藥卻一點好轉都沒有,所以不想吃藥也不想做手術了,但上官煉苦口婆心地表示自己不想失去女兒,笑笑這才勉強同意繼續接受治療。

深夜裡,白起來到了自己的夢境中,這裡封印著他內心的另一重陰暗人格,也就是由他的執念而衍生出的惡靈,因他最近動了情,所以才讓封印鬆動,惡靈有機可乘,他激動地質問白起愛上了誰,這樣做是否對得起死去的小舟,而這讓白起的內心十分煎熬。

林建南一大早就跑到林夏的床前守著,還特地給她送了早點,林夏知道他肯定有事,而林建南也只好坦白問她是否知道白起是個靈物,林夏這才將白起靈物醫生的身份告訴了父親,而林建南又問起林夏是否真的瞭解白起的執念,他是否願意為了愛情放棄執念,如若這都不知道,那幸福又從何談起,林夏一時嘴硬,說自己知道白起的執念但不能告訴父親,並且表示自己心裡有數,這才將他打發下樓去吃早餐了。

五個人在飯桌上十分尷尬,白起阿離草草吃完就出門了,而林夏也跟著上了車。三人到了一個偏僻的大宅子,白起表示這次是個惡靈,所以讓林夏和阿離在外面等自己,而後便獨自一人進入了宅子。林夏趁機向阿離問起了白起的執念,而阿離表示這是白起的隱私,如果她想知道的話只能自己去問,還鼓勵她如若想幫白起消除執念的話大可以和他直說。

白起在宅子裡逛了一大圈,最後終於和惡靈交上了手,對方身手很好,甚至還傷了白起,最後他終於將其收服,但卻突然發現手上的傷口怎麼都無法用蓬萊之力癒合。此時擔心的林夏追了進來,見他受傷便悉心地給他包紮了起來,希望他以後能多小心些。白起一時感動,竟然讓封印再次鬆動,惡靈在他內心深處蠢蠢欲動,甚至還表示想看看那個讓他動情的女人到底什麼樣。

 

第19集白起動情過深自身難保 林夏發現真相疏遠白起

楊戩見白起受了傷一直沒有癒合,於是告訴他靈物一旦動情就會有這樣的情況,而且還會變得遲鈍,隨之而來的就是逐漸失控,得知實情的白起不願讓林夏擔心,選擇將事情隱瞞了下來。夜裡,白起點起一支香進入了自己的夢境,卻突然發現封印被破壞,惡意掙脫了出來,於是施法再次將他控制住,而憤怒的惡意當場發毒誓要撕碎他喜歡的女人。

林夏給白起端來水果,由此不小心進入了白起的夢境,林夏看見他和小舟在逃亡的路上,好奇的她一路跟隨,因此看到了小舟救下白起而後在追殺之人身上留下烙印的情景,還發現了小舟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事實,從而推斷出這就是白起的執念,這讓她萬分驚訝與不安。

夜裡,林夏輾轉反側無法入睡,於是便叫醒了楊戩,將自己看到的情形告訴了他,向他問起了小舟的事。她懷疑白起喜歡自己只是因為自己和小舟長得一樣,雖然楊戩表示自己認為二人除了長相並無相似之處,但她心裡終究還是非常在意。

第二天一早,白起醒來,傷口已然痊癒,心情大好的他特地破天荒地做了早餐,就等著林夏來吃,但是林夏卻表示自己不餓,隨後轉身便出門上課去了,這讓白起有些擔心。

楊戩再次來接笑笑上班,而上官煉由此突然發現楊戩手上有天兵手環,開始讓手下人調查他的資料。楊戩帶著笑笑來到練習室排練舞蹈,見她工作態度認真,對她產生了一些莫名的好感,閒談間,楊戩透露自己昨天和林夏還有她的父親一起吃了飯,笑笑對此非常生氣,但楊戩卻絲毫未察覺,直到笑笑氣得心臟病突發趴在地上他才反應過來,偷偷把了她的脈,發現她心跳速度異常便用蓬萊之力幫她治療,笑笑不想讓父親擔心,於是讓助理和楊戩替自己保密。

玲瓏對於上次發現的孤兒院中的房間非常感興趣,於是偷偷潛了進去,卻發現這裡住著的只是一個小女孩,她說自己從未見過父親,只是有個叔叔常說爸爸會很快來接自己,玲瓏懷疑這個叔叔就是天野,但女孩的父親身份卻依然成謎。

林夏剛進家門,林建南就跑來找白起,拿了自己的名片,表示希望白起給人治療的時候幫自己也打打廣告,白起不願和他多說,來到了林夏房間,聽她說不舒服,便強行打開了門幫她查看,但林夏這是心病,又哪裡是他把脈能看得出來的。白起非常煩惱,而阿離見林夏這些天一直在躲著白起,便跑來出餿主意說林夏是因為白起和林建南走得太近才不高興的,還說要幫他和林夏和好。

隨後,阿離便帶著好吃的和啤酒來哄林夏,表示無論白起做了什麼,都希望她能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林夏考慮了片刻,覺得他說的也對,於是就同意了他的提議。

阿離安排二人出門約會,讓白起早早地去給林夏準備驚喜,要像一個正常的普通人談戀愛一樣,而白起聽了他的話便特別浮誇地買了一大捆氣球和一束鮮花抱著,站在商場裡等林夏,引得一旁的行人紛紛側目。

 

第20集白起封印解除惡意逃出 上官煉調查白起辭退楊戩

二人約好來電影院看電影,白起還買了爆米花和可樂兩個人一起甜甜蜜蜜地邊吃邊喝,林夏見他對自己如此用心,心裡覺得他還是很在乎自己的,這才高興了起來,跑到衛生間給阿離打了電話好好表揚了他一番。可就在此時,白起體內的封印突然失效,惡意分離了出來,出現在了他的面前,驚慌的他連忙離開了電影院,但是惡意存在於他的腦海裡,一直與他如影隨形,回到影院不見白起的林夏也跟了出來,就此,惡意第一次見到了林夏,一來就將她錯認成了小舟,白起非常擔心惡意會傷害林夏,好在很快他便消失了。二人看完了電影,林夏表示自己理解每個人都有過去,但只要他和自己坦白,自己都能理解,可是白起卻反常地深情慌張,沒說幾句就轉身回家了。

上官煉將一個天兵關押了起來,想利用他解開自己身上的秘密,但卻一直被他拒絕,所以一直對他嚴刑拷打,但他卻並未屈服。所以上官煉想要找到他的執念,再將其摧毀,以此達到擊垮他意志的目的,但是相柳心中深深埋藏起來的那個秘密,是他永遠都不會說出口的,那就是他舊時的愛人——玲瓏,而玲瓏一直調查上官煉也是因為相柳。

白起急匆匆地跑回家進入了夢境,發現封印確實是被摧毀了,此時惡意再次出現,表示希望他和自己合作,將林夏的記憶消除,替換成小舟的,而後還企圖傷害林夏,幸而白起反應及時將惡意扔出的剪刀隔空抓住了。林夏給白起包紮後原想和他聊一聊,但此時他的助理陳金髮突然打來電話,白起趁機提出要回去,即刻就收了東西,表示有急事要處理,因此離開了林夏家,二人依依不捨地分別,心中都有些擔憂與煎熬。

夜裡,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雪,林夏因為難過無心欣賞,而白起折騰了一整夜都沒能在夢境中找到惡意,而他的心力也不夠再將其收服了,最後累得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

林夏非常擔心白起的狀況,想打電話都又不想打擾他工作,就只能給他發信息,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對話很無聊,但卻很甜蜜。在想到辦法控制惡意之前,白起只能離開林夏,以確保她的安全,惡意還是經常出現在他的面前出言嘲諷,白起為了解決問題,便提出和他打一場,如果他贏了就將身體給他,但惡意有恃無恐沒有同意。

楊戩一開始就發現了白起的狀況,於是便來到酒店找他,表示自己知道他遇到了難處,還說無論如何自己和林夏阿離都不會放棄他,所以希望他加油,說完就離開了。楊戩原本在工作時間,所以是開著笑笑的保姆車來找白起的,笑笑因此有些生氣,但楊戩表示自己都知道了她之前騙自己請她吃飯的事,氣得她一時間無語。

玲瓏的線人沒有查到女孩的線索,但卻查到了笑笑的一些事情。而上官煉這邊,天野也幫他查了很多關於白起的線索,得知了他是個技術非常精湛的靈物醫生,想要讓他幫自己看病,雖然天野警告他說白起城府極深,但上官煉對自己非常自信,表示利用完白起後會給他機會復仇,隨後又囑咐天野去聯繫經紀公司把楊戩從自己女兒身邊調走。

王枷當天晚上就打了電話給楊戩,表示經紀公司把他開除了,楊戩還以為是因為自己之前說笑笑撒謊的事得罪了她,而王枷卻認為笑笑之前那樣做都是因為喜歡他,只是楊戩這個木頭完全不懂戀愛,辜負了別人一番心意。

白起大半夜的睡不著,跑到陳金髮的臥室考慮事情,結果把他也吵醒了,而後還拉著他和自己一起喝酒。

 

第21集白起狠心與林夏分手 楊戩得知白起惡意之事

白起心血來潮要喝酒,但看了一圈陳金髮拿來的紅酒都不滿意,最後反倒是喝起了啤酒,而後喝醉的白起竟然和陳金髮聊起了自己和林夏的感情問題,陳金髮表示自己相信沒有白起解決不掉的危險,如果有的話那可以考慮和天兵合作,但需要能有和他們做交易的籌碼。

林夏不小心摘下了桃源鄉的一片葉子,她偷偷把它裝了起來,而後向它傾訴著自己對白起的思念,而另一邊醉酒的白起獨自一人跑到了大街上,最後又來到林夏房間偷偷看她,見她夢中還在想著自己,心裡十分感慨,他既希望能和她在一起,但又更加想讓她平安。

第二天一早,白起發了信息邀約林夏見面,雖然陳金髮想到了辦法要和天兵求合作,但白起心意已定,打算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林夏把約會地點定在了遊樂場,她玩得很開心,而白起看著她無憂無慮的笑容,心裡卻十分難過。

閒談間,白起談起了自己如若有天變成惡靈的話,林夏該如何。林夏聽了這話,表示自己會讓楊戩把他關在家裡,可是白起卻說讓她離開自己,只是林夏並未將他此話當回事。此時惡意又再次出現,白起一時間神思混沌,而林夏又恰好坦白了自己知道小舟的事,表示想和他聊一聊,白起為了不讓惡意糾纏林夏,狠心地表示自己和林夏在一起只是因為她和小舟長得一樣,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喜歡過她,隨後便提出了分手。而林夏聽了這話非常傷心,轉頭便離開了。

白起讓陳金髮通知了阿離,叫他去送林夏回家,而後安排搬出林夏家的事宜,阿離對此十分意外,但也無可奈何,只好去找林夏,將自己和白起要搬出去的事告訴了她,並且對她表示抱歉,但林夏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反倒是安慰了他一番,一到家就把他打發走了,而後自己獨自回憶著和白起的過往神傷。

林建南知道白起搬走了,特地給林夏做了一頓晚餐,而回家的林夏見到父親終於忍不住內心的煎熬,大聲地哭了出來,楊戩聽到了哭聲跟上樓來看,聽說林夏白起分手的事十分驚訝,而林建南知道女兒心裡苦,第二天一早就買了好些東西來哄她,可是哭了一夜之後,林夏好像突然想通了,並沒有昨天看起來那麼傷心,這讓兩人頓時鬆了一口氣。

楊戩私下來找阿離,告訴他林夏和白起分手是因為小舟的事,但主要原因在白起身上,因為他最近非常不對勁。此時白起也恰好來找楊戩,向他問起了林夏的情況,而後將自己惡意的來源告訴了他。原本他只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靈,但遇上了小舟,二人大戰了好幾天,而白起戰績全輸。

 

第22集白起托付後事與惡意決戰 林夏拒絕新的追求者

小舟為了克制白起的惡靈化,與他大戰了好幾天,試圖消磨他的銳氣與惡念,到最後白起終於恢復了些理智,原本有機會可以傷小舟但卻放棄了,還因與她共處的時光而愛上了她,小舟為了治療白起,不惜犧牲自身的蓬萊之力,所以白起為了不辜負她的心意,將自己內心深處的惡意封印了起來,而惡意一直不肯放棄復活小舟的執念,一直在不斷地試圖衝破封印,如今終於讓他有機可乘。

楊戩提出想幫白起,但卻被他拒絕了,白起還把剩下的熏香和桃源鄉都給了楊戩,還把林夏的安危托付給了他,希望他不要讓任何人接近她,包括自己,楊戩只能暫且同意,回家後打算向林夏說白起的苦衷,但是卻不知該如何和她解釋。

隨後白起又將酒店和名下的資產交付給了陳金髮和阿離,也拜託他們二位幫忙多照顧林夏,阿離知道白起此番要去冒險,為此十分傷心,不願接受他這像遺囑一樣的委託。

經紀人龍哥打來了電話,說有個導演點名要林夏演女主角,林夏以為是白起找的關係要補償自己,果斷地就回絕了,但是龍哥不死心,執意要讓她去見對方一面,她也只好同意。

笑笑得知楊戩被開除的事,對此非常生氣,又從助理口中聽說是父親的意思,於是立馬打了電話給上官煉,卻又開不了口質問對方,只能打電話給楊戩,聽他向自己道歉原本很開心,但又聽他似乎不願意和自己見面,回頭就把電話掛了。林夏勸楊戩約笑笑去一個人少的地方見面,於是楊戩發了信息給她約第二天吃飯,而笑笑沒矜持一會就繃不住了,同意了後天見面。

林夏跟著龍哥去飯局,是一個新晉導演艾利克斯還有之前見過的賈導,二人表示對林夏非常感興趣,想和她約戲,但是林夏在飯局上頻頻出糗,把酒灑在了賈導身上,龍哥覺得很丟面子,回頭就開車走了,留下林夏一人在街上。而後艾利克斯突然跟了出來,他開車送了林夏回家,還提出要她當自己的女主角,把她送到門口的時候,艾利克斯突然問起林夏是否單身,她立刻回復道自己是單身但是有喜歡的人,而後便回了家。

白起決定要與惡意決一死戰,於是把自己關在了酒店頂層,讓陳金髮阿離守在門外。白起將自己浸入了浴缸之中,而後點上了一支香,夢境中,他主動召喚惡意出來見自己,但惡意卻設計用與小舟的過往回憶迷惑他,白起一見到小舟頓時失神,受到了惡意的連番攻擊,但他還是應對自如。白起勸惡意不要再執著於復活小舟,因為這樣她也不會同意,但惡意表示他這樣是軟弱的表現,白起將惡意再次封印進了枷鎖,但是這一次的情況似乎有所不同。

艾利克斯又來找林夏,楊戩看出他對林夏有意思,不放心二人出門,於是一路跟隨,看見他們進了一間餐廳,他也想跟著進去,但卻被攔在了門口。艾利克斯確實喜歡林夏,他非常直白地表示了自己的心意,但卻被林夏拒絕了,林夏起身想要離開,但艾利克斯卻攔住了她,就在此時白起突然趕到,將艾利克斯一把扭在了桌上,而後拉著林夏離開了。

二人在大馬路上起了爭執,林夏覺得分手後白起就不該管自己的事,所以執意不要他牽著自己,但她剛一甩開他的手,他就倒在了地上,這把林夏嚇了一跳。

**AD2*

 

第23集惡靈戰勝白起奪取身體 林夏原諒白起故地重遊

就在白起將惡意控制住的時候,惡意突然反攻,掙脫了白起的束縛,並且憑空祭起了白起的劍,將他釘在了封印之上。重傷的白起在這一刻腦子裡滿滿的都是對林夏的回憶,但他此番確實是輸了。惡意替代了白起的理智,佔據了他的身體,成為了有實體的惡靈。門外的阿離和陳金髮聽到了裡面的動靜連忙跑了進來,陳金髮雖然對此時的白起身份有所懷疑,但狡猾的惡靈迅速將話題轉到了林夏身上,而阿離絲毫沒有懷疑,立馬就聯繫楊戩問來了林夏的去向。

惡靈從艾利克斯處帶走了林夏之後,原想將她殺了,讓小舟回來,二人起了爭執,虛弱的他暈倒在地,被隨後趕來的陳金髮和阿離帶了回去。二人找來了楊戩,後者表示白起問題不大,隨後私下將白起分手的真實理由告訴了林夏。林夏一時間很心疼白起,但又怪他不告訴自己實情。此時惡靈醒來,他如今十分虛弱,一來就吵著要見林夏,可沒想到她氣沖沖地進了房間,往他身上砸了個枕頭就轉身離開了。被迎頭打了一頓的惡靈從床上掙扎起來,發現自己還尚且無法駕馭這具身體,甚至連隔空移動一杯水都不行,對此十分無奈。

心情極差的林夏一大早跑去小賣部打遊戲,可老闆卻勸她不要和男朋友吵架,氣得她扭頭就走了,回家的路上又遇上上次的兩個小混混,對方又和她提起白起,被她沒好氣地趕走。林建南知道女兒心情不好,提出要和她出國玩,但她似乎也沒什麼興趣。

惡靈休息了一夜後醒了過來,但能力卻還未恢復,楊戩過來探望,告訴他蓬萊之力的恢復是需要一周到一個月的時間的,而後又把林夏可能要出國的消息告訴了他。惡靈擔心林夏離開後自己找不到,於是便立馬帶著阿離趕往了林夏家。

楊戩正好在下雨天人少的時候約了笑笑出來划船,一來就向她道了歉,而笑笑把自己的號碼存進了他的手機,而後又提出讓他後天陪自己爬山,這樣才肯原諒他。

裝作白起的惡靈來到林夏家,勸她不要出國,但林夏非常不滿意他這樣的態度,一來就把他掃地出門了,質問他分手了為什麼還回來,是不是拿自己當寵物,惡靈考慮了片刻決定服軟,直接就向林夏道了歉,而林夏原本就已經心軟了,所以答應只要他再重新追自己一次就原諒他。

白起之前向楊戩推薦了玲瓏,於是後者將笑笑帶來了玲瓏的店裡吃蛋糕,玲瓏看出笑笑對楊戩的心意,藉機和她搭訕,由此拿到了她帶的藥盒。

阿離建議從寫情書開始追林夏,於是惡靈回憶了白起和林夏的初遇經歷,以此寫了一封信給林夏,但是他寫得完全沒感情,又被林夏趕了出去。他原本又想讓阿離代筆,但阿離寫了一半就睡著了,他只好自己絞盡腦汁重寫了一封,這一次的情書可以說是文采飛揚感情充沛,林夏對此非常滿意,馬上就回家換了衣服拉著他和自己去遊樂園,表示上一次的經歷讓自己很不爽,所以要他陪自己重新經歷一次。可沒想到原本不耐煩的惡靈反倒是比林夏玩得更開心,白起性格大變,與從前判若兩人,這讓林夏感到十分奇怪,也起了些許的疑心。

惡靈帶著林夏回到了之前分手的吊橋,閒談見林夏不小心差點摔倒,而惡靈恍惚間錯將她認作小舟,不禁動情地吻了她。

 

第24集楊戩笑笑山頂約會感情升溫 惡靈露殺意偽裝被識破

兩人還沒親上,惡靈就當場暈倒,林夏發現他身上的傷口滲血,於是將他帶了回去,楊戩檢查過一番後告訴她,白起的傷是之前就有的,因為如今缺了蓬萊之力,所以體質變得和普通人一樣,但並無大礙。可林夏對此還是非常自責,覺得自己之前不該打他,所以便留在床邊悉心照顧,守了他一夜。半夜裡醒來的惡靈見了林夏,又再次想起了小舟,此時林夏也醒了,她趁機向白起表明自己的心意,說自己並不在意他和小舟的過往,因為如果有人曾經那樣幫過自己的話,自己也會永遠記得對方。惡靈對此並沒有什麼表示,林夏以為他心裡還是更加在意小舟,於是便讓他好生休息,自己就先離開了。

楊戩記得之前白起的囑咐,所以一直跟在林夏身邊保護,林夏也向他問起對自己好是否是因為小舟,而楊戩則回答說一開始是,但如今保護她只是因為她是自己的朋友,這讓林夏心裡得到了些安慰。

到了約會這天,笑笑非要拉著助理給楊戩做愛心早餐,一番折騰後,楊戩準時來接她,二人一起往山上走,但笑笑自然是跟不上楊戩那非人的體力,最後累得不行只能找了個地方休息,趁機把做的早餐給了他。笑笑的腳崴了,於是楊戩去找東西給她冰敷,回來的時候卻看見不知哪裡來的一個小女孩坐在笑笑身邊大哭著要找媽媽,笑笑不知道怎麼哄小孩,只能給她化了個妝哄她開心,小女孩的媽媽很快便回來了,女孩告訴笑笑自己在學校受欺負,於是笑笑便拿了孩子媽媽的手機拍下了自己和女孩的自拍,讓她要勇敢一些。楊戩見了也十分寬慰,給笑笑細心地冰敷了腳踝,笑笑告訴他自己曾經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從小就有心臟病,如果不是父親的話都活不到現在,楊戩原本想帶她下山,但笑笑執意想要去山頂的長命樹下走三圈,許下長命百歲的願望,於是楊戩將她背到了樹下。笑笑告訴楊戩,自己下個月要做一個危險的手術,而那之前自己只想和喜歡的人一起過情人節,而楊戩卻沒有明白她這番話裡的暗示。

惡靈的力量還未恢復,他回想著昨夜林夏落寞離開的樣子,突然決定要開車去找她,還一路飆車甩下了楊戩留下監視他的阿離,阿離通知了楊戩,而後楊戩將事情提前告訴了林夏,通知她不要見任何人,等著自己回去。林建南以為女兒和白起又和好了,勸她好馬不吃回頭草,此時艾利克斯突然來找林夏,表示上次的事還沒聊完,而林夏為了躲避白起,跟著上了他的車,此舉恰好被惡靈看到,也一路跟了過去。

艾利克斯帶著林夏來到了上次的酒吧,表示自己是個非常傳統的人,一直想要拍一個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故事,而後他又播起了音樂,帶著林夏跳舞,說要幫她找人物的感覺。隨後趕來的惡靈見到這一幕怒火中燒,一拳打跑了艾利克斯,而後又執意不准林夏以後再見他,林夏生氣地轉頭就表示要回家,而惡靈表示自己會送她,還嘀咕著要不是她礙事,自己早就把對方除掉了。林夏聽到了這句話,回想起這段時間他的反常,立刻反應過來面前的這個並不是和自己相愛的白起,質問他到底是誰,惡靈見狀只好先將她催眠,而後帶她進入了精神世界,把她打扮成了小舟的模樣,還表示自己會把她腦海裡的記憶都清除掉,把手環裡封存的小舟的記憶放進她的腦子裡。

林夏知道惡靈為此執念了兩千多年,勸他將這些都放下,但惡靈執念過深,一意孤行,就在危急時刻,阿離和楊戩趕到,將惡靈控制住,救下了林夏。惡靈被綁後提出要和大家聊聊,還揚言說原先的那個白起已死,大家都為此非常揪心。

 

第25集林夏應賭約拔劍救白起 玲瓏發現笑笑病中蹊蹺

惡靈白起被大家綁了起來,陳金髮想起之前白起打算在幻境中封印惡靈,所以判斷真正的白起還在裡面。惡靈威脅大家說惡靈化的過程是不可逆的,而白起一旦失去了自我就再也回不來,即便如此,林夏還是義無反顧地點上了香,再次進入了白起的內心幻境,可是裡面是一片荒蕪,壓根沒有白起的蹤跡,林夏又想把蘊含蓬萊之力的手環取下來,但裡面的蓬萊之力是唯一支撐著白起活到現在的東西,取掉後白起和惡靈都會一起死掉。楊戩想起白起臨走之前的囑托,打算直接殺掉惡靈,但絕望的林夏大哭著請求他再給自己一個晚上的時間,他只好同意。

其他人離開後,惡靈看了看一旁哭泣的林夏,突然提出可以帶她去見白起,於是二人再次進入了幻境。林夏為了方便稱呼,給惡靈白起起了個名字叫黑起,雖然對方非常不樂意,但也沒有多說,隨後便帶她見了被劍封印在柱子上的白起。林夏一把抓住了白起胸前的劍想要將其拔出,但昏迷的白起察覺了她的到來,悄悄地叫她快走,而且林夏力量微弱,拔不出劍,也傷到了自己。

二人從幻境中出來,黑起一時興起與林夏立了個賭約,說自己七天之後就會恢復,只要她在七天之內拔出劍,自己就認輸,只是她不能把賭約告訴其他人,於是林夏只把劍的事告訴了大家,她身體虛弱,只能先回家休息。

第二天一早,林夏又急忙趕去了酒店,進入了幻境,一隻香的時間燒完了,二人都還沒出來,於是阿離只能讓楊戩叫醒了林夏。這一次一無所獲,林夏還想再進去,但黑起表示自己如今就是個普通人,嚷著要吃飯,還要讓他們給自己解開捆綁的鏈子,他手被綁著沒法吃飯,還吵著非要林夏喂自己,於是林夏只好照做。結果他還不盡興,吃完飯又叫林夏給自己洗頭吹頭,一通無理取鬧折騰完之後,二人才再次進入幻境,可是這次林夏依然沒能把劍拔出來。

三天後的這天,笑笑突然打電話來,說司機生病了,叫走了楊戩,和他約好情人節一起過。而上官煉也突然給陳金髮發來了郵件,把自己所有的信息都寫了進去,表示自己是個需要治療的靈物,希望能夠得到他的幫助,陳金髮和阿離這邊對上官煉並不瞭解,所以並未起疑心,只當他是個特別的病人。

笑笑高興地回到家裡,卻突然遇上了天野,後者手裡拿著一份報告,說要帶她提前去做手術,笑笑見了自然不開心,表示要去找上官煉,而天野不由分說就打暈了她,而後向上官煉報告,說一號已經準備好,顯然笑笑與她這個所謂的父親的關係並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樣簡單。

玲瓏查到了笑笑的藥,發現這藥才是她心臟病的來源,因為藥物會讓她的心臟過度發育造成負擔,玲瓏得知後馬上打了電話通知楊戩,而楊戩又立刻打電話給笑笑,自然是沒有打通,而他沒有多想,只好發了條訊息讓她盡快聯繫自己。

楊戩回到酒店,讓阿離帶著筋疲力盡的林夏回去休息了,黑起見他愁眉苦臉,知道他也是為女人所困,原本還想調侃一番,但沒想到楊戩給他嘴裡塞上了毛巾,又戴上了粉色頭巾,還拍下了自拍,說想等白起回來拿給他看。

第二天一早,楊戩因為擔心笑笑急匆匆地就走了,而阿離也來觀摩了一番黑起這副落魄無奈的模樣,也留下了自拍,卻沒注意到一旁的黑起已然覺醒。

 

第26集林夏被綁黑起玲瓏聯手 笑笑得知真相楊戩受傷

楊戩匆忙趕到笑笑家中,發現她的背包和裡面的東西散落在地,而家裡還有靈物的氣息,於是馬上把笑笑被靈物襲擊的事通知了林夏,讓她馬上去酒店和自己會合。

林夏正巧在路邊打車,但此時艾利克斯突然出現,還帶著兩個惡靈把林夏綁架了,說只要抓了她,先生就會把自己變成一個永生不死的靈物。

酒店這邊,黑起的力量已然覺醒,他制服了阿離和陳金髮,原想一走了之,但卻在酒店大堂遇上了天野和上官煉。他一見到上官煉,臉色就大變,因為在他的記憶中,此人正是那個害了小舟的天兵,如今卻失了記憶跑來找白起求治療,黑起勃然大怒,上前一把掐住了上官煉的脖子想置他於死地,但上官煉卻突然讓天野拿出了林夏被綁的照片,表示如果他不幫自己的話,就會讓林夏一起陪葬,黑起這才找回了些理智,放開了上官煉。

黑起一眼便看出,上官煉的肉體只是靠東拼西湊的器官拼湊過來的,而對方的要求是要他幫自己完成心臟的移植手術,還答應事成之後會用蓬萊之力充滿他的手環。

楊戩回到了酒店,發現了被綁起來的阿離和陳金髮,還有去而復返並且異常正經起來的黑起。陳金髮事後查過了監控,發現上官煉就是笑笑的養父,而此時接到了楊戩通知的玲瓏也趕了過來,她手裡的線索由此也可以解釋得通了,上官煉這些年一直通過孤兒院的孩子替自己培養器官,而笑笑就是他培育的心臟供體,讓她一直吃讓心臟發育的藥,只是為了給自己移植而已。玲瓏答應去查林夏笑笑被綁的地點,楊戩和陳金髮也開始著手準備救人的計劃,而一旁的黑起看了看桌上的桃源鄉,回到了幻境裡將事情告訴白起,他不知該如何應對目前的困局,表示希望此時在外面的人是他,但卻依然沒有解開白起的封印。

黑起將事情告訴了剛醒來的阿離,問他如果是白起的話該如何做,而阿離告訴他如果是老闆的話,一定會先把主動權搶回來,這話對黑起似乎有所啟發,當天夜裡他就去找了玲瓏,表示自己有個很好的計劃需要她幫助,但她一定不能告訴楊戩。

楊戩大半夜回到家裡,發現林建南這些天一直沒等到女兒有些擔心,他只好先撒謊說白起生病了,林夏在照顧。

到了行動這天,黑起上了上官煉的車,而楊戩緊隨其後跟了上去,一行人來到了一處倉庫,黑起被帶到了手術室,隨後上官煉讓人帶來了笑笑,假仁假義地告訴她說,當初選中領養她是因為她的心臟和自己的匹配,所以今天就是她生命的最後一天。絕望的笑笑從黑起手裡搶過了手術刀威脅要自殺,上官煉只好給她注射了鎮靜劑將她放倒,而此時黑起突然從箱子裡拿出了桃源鄉,表示自己可以用它的種子給他製作一個不需要再更換的心臟,上官煉聽了十分滿意。可就在此刻楊戩突然殺了進來,拿刀架在了上官煉的脖子上,讓黑起帶上笑笑和自己一起離開,卻沒想到黑起突然從背後給了他一刀,然後還給他補了一刀,又悄悄在他耳邊說自己不能拿林夏的命冒險,如果換作白起也會這樣做,隨後便當著上官煉的面收走了楊戩的蓬萊之力,取得了對方的信任,讓人把楊戩抬了出去。

被關在牢房裡的林夏一睜眼又見到艾利克斯,對方拿了個視頻通話給她,對面正是黑起和上官煉,這讓她非常擔心。而另一邊上官煉帶著黑起去了另一個手術室,黑起拿了一杯藥給上官煉,讓他先喝下這個麻醉藥之後接受手術,對方也非常果斷地同意了。

笑笑從手術台上醒來,發現一旁只剩下了兩個惡靈看守,她小心翼翼地趴在地上想挪出去,但還是發出了聲響,驚動了二人。

 

第27集林建南表露天兵身份 白起用手環救回林夏

笑笑逃跑途中被守衛發現,對方想著上官煉留她沒有用處,便想要掐死她,就在此時臉色蒼白的楊戩趕到,打倒了兩個守衛救下了笑笑,原來當時黑起悄悄給他留了一些蓬萊之力,也沒有刺中他的要害,所以他這才恢復了些許的力量。

楊戩將笑笑帶出了倉庫,將她交給了早早等在門外的玲瓏,此時上官煉的一幫手下緊跟著趕來,玲瓏開車帶笑笑先離開了,而負傷的楊戩力量並未完全恢復,應付起來有些吃力,就在此時,林建南突然帶著一柄金刀從天而降,一來就幫他鎮住了場面。

黑起用桃源鄉做好了新的心臟,將它放進了上官煉的體內,但後者依然不願就這樣放人,於是黑起將他挾持了,雙方約定好在碼頭交換人質。黑起帶著上官煉,而艾利克斯帶著林夏來到了碼頭,雙方同時放了人走回自己的陣營,而上官煉剛一回去就讓艾利克斯和手下對黑起林夏下死手。雙方很快便打鬥了起來,黑起因為分了蓬萊之力給楊戩,也有些力不從心,讓艾利克斯找到了機會偷襲,而林夏見狀便幫他擋下了這一刀,當場便倒在了血泊之中,這一幕讓黑起受了極大的觸動。

楊戩帶著林建南一來到現場,就發現了瀕死的林夏,林建南力量耗盡,楊戩也是重傷初癒,萬分自責懊悔的黑起回到了幻境中放出了白起,將事情都告訴了他,而白起表示自己並不怪他,往後的路希望他能與自己一起走,這話讓黑起十分訝異。

再次拿回身體的白起回到了林夏身邊,不顧自身的安危,將手環轉化為了蓬萊之力注入林夏體內,將她救醒,而自己也緊跟著倒了下去。

渾身是血的林夏和白起被帶回了林夏家中,這一夜,桃源鄉突然活了過來,在林夏家的院子里長成了一棵大樹,綻放了滿樹的花,它釋放的蓬萊之力治癒了白起,他在幻境中醒來,黑起告訴他自己已經放下了執念,決心離開。而林夏也進入了幻境,她見到了小舟,對方將白起用手環救她的事告訴了她,並表示希望她幫忙完成自己未完成的職責,不要讓悲劇再次重演。

玲瓏在上官煉的倉庫裡尋找相柳,但是卻意外發現了之前見過的小女孩盈盈。第二天一早,白起從家中醒來,他知道桃源鄉治癒自己的事,但也明白自己已經時日無多,表示不希望阿離將此事告訴別人。

林建南本身是個職階很高的天兵,但他一直沒有表明身份,直到這一次被楊戩發現,他似乎知道上官煉的一些事情,所以對林夏和上官煉結仇的事非常擔心,但卻沒有明言。

林夏急匆匆地趕來看白起,見他傷勢好轉這才開心了起來,阿離還有些擔心上官煉的事,但白起表示對方已經是個死人了,因為黑起之前只是用蓬萊之力做了個假的心臟,只要力量耗盡,上官煉就必死無疑。果不其然,上官煉在逃跑的路上就心跳驟停,把天野嚇了一大跳,從而對白起的仇恨更深了。

楊戩去醫院探望笑笑了,而阿離被白起叫去通知玲瓏和老陳,於是林夏趁機將自己見過小舟的事告訴了他,表示自己很抱歉用掉了原本為小舟準備的手環,但白起表示手環等了兩千年,也許就是在等著這一刻用在她身上。

 

第28集白起能量消逝瀕臨死亡 楊戩將實情告知林夏

林夏還未明白小舟當時話中深意,只覺得這次自己和白起大難不死實屬萬幸,以後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而白起想起之前楊戩說過的話,發現自己只要一對林夏動情,力量就不受控制地流逝,傷口也就更加撕裂般地疼痛。

林夏在屋裡忙活著給白起熬湯,而林建南趁此機會來到了院子裡,對著桃源鄉叮囑說,請求它不要讓從前的事再找上她,因為她不能再出事了,話中似乎另有隱情。

笑笑因為養父的事受了極大的刺激,一個人躲在馬桶上哭,醫生只好讓楊戩來安慰她。笑笑表示自己知道了昨天晚上的人是怪物,而楊戩以為她怕自己原想離開,但笑笑卻說覺得他像是個超級英雄,希望他不要扔下自己一個人。

阿離來到店裡找玲瓏,通知她小心上官煉同黨報復,而玲瓏則表示自己正在尋找一位叫做相柳的故友,也就是海明謙的老師柳先生,按理說上官煉死了應該會有消息,但如今卻一無所獲。阿離答應自己會幫忙查找,隨後還同意了玲瓏的計劃,將盈盈帶去給穆媄照顧。

林夏給白起熬了湯,興高采烈地拉他出來喝,但是還沒喝上幾口就又暈倒了。林夏就此發現了他蓬萊之力消逝的事情,為此擔心得不停地哭。

阿離將林夏叫去了白起房中,白起還睡著,於是林夏偶然間發現了他床頭的一疊信紙,發現裡面全是白起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頓時又感動又難過,此時白起突然醒過來,上前抱住了她,表示寫下這些東西是怕以後不能陪她度過之後的節日,而林夏表示自己不需要這些東西,只想要二人當下堅定地在一起。

從白起房中出來後,楊戩單獨找了林夏,猶豫了幾番還是把事情告訴了她,說維持白起生命的力量是由桃源鄉賦予的,但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不能動情,一旦動情力量就會不受控制地消逝,最後變成一個普通人,甚至還會加速死亡,如今只有離開她才有一線活下去的希望,這讓林夏一時間驚訝得無法開口,最後只能獨自絕望地在院子裡喝酒買醉,而這一夜對於她和站在窗邊默默注視著她的白起來說,都注定無眠。

第二天一早,白起叫醒了阿離,和他好好告了別,而後找到了林夏,坦白地表示自己已經知道了她的想法,答應從今往後會做到不再愛她,只希望她最後再送自己一次。但白起騙了林夏,他不打算徹底放棄她,而是做好了赴死的決定。二人開著車來到了郊外,坐在一片靜謐的湖邊,白起告訴林夏,自己這兩千年活得像行屍走肉一般,心都凍成了一塊冰,直到遇見她,才慢慢瓦解了自己內心的防線,內心化作了再也無法收拾起來的一灘水,所以自己已經不能再回到從前無意義的生活,如今只希望像個普通人一樣活著或是死去,即便是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個小時,那這三個小時裡也希望能和愛的人在一起。

 

第29集林夏白起最後的生日約會 楊戩林夏抹去白起的記憶

白起的車在半路突然發動不了了,正好遇上了一位路過的阿姨,她說自己的兒子會修車,於是白起林夏二人便推著車往她說的方向去。

楊戩再次來到醫院探望笑笑,發現她的精神狀態確實很差,常常做些十分可怕的噩夢,還會想起從前被上官煉收養的日子,於是便和她一起唱起了歌哄她開心,笑笑的臉上這才有了些血色。

阿姨的兒子真的幫白起修起了車,旁邊恰好有一片紫色的馬鞭草花田,白起拉著林夏走了進去,趁著此刻浪漫的氣氛向她求了婚,但他又沒帶戒指,於是只能跑回去拿了兩個多的螺母回來,就這樣以天地為證,與林夏結為了夫妻,還許諾和她永遠在一起,雖然這是個他已經無法踐行的承諾。

白起林夏約會的第二站到了一個公園,恰好遇上熱情的一家三口,小朋友過生日,白起又幫他撿回了他丟失的皮球,於是孩子父母便邀請二人一同來吃蛋糕。小朋友表示自己還在這裡丟了一塊心愛的手錶,問白起是否也能幫自己找回,而白起則告訴他,要好好珍惜自己有的東西,而對於丟失的心愛之物,也不要灰心,因為只要還有緣分,總有一天會再次相遇的。

林夏想要去給白起做一個生日蛋糕,於是先離開了,讓白起在沙灘上等著自己,可是如今的白起已經是強弩之末,剛到沙灘就當場倒地,等林夏帶著蛋糕再趕回來的時候,幾番呼喊才喚回了他的意識。林夏把自己做的蛋糕拿給了白起,表示既然他不記得生日的話,從今往後就把這一天當作生日,而白起許下了永遠陪在林夏身邊的生日願望,和她一起開心地吹了蠟燭吃了蛋糕,抱著她一起躺在沙灘上看了星星,告訴她天上的星星都是永遠存在的,而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就讓她當作自己是回到了星星上,還說自己兩千年來第一次過這麼開心的生日,真的很希望能和她度過更多的時間,但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白起終究還是昏迷了過去,無法再喚回任何的意識,林夏發現後焦急地將他帶回了家,找楊戩幫忙。但是楊戩看過後,表示事到如今只有一個辦法可行了,那就是讓白起徹底忘記林夏的存在,不再因為動情而消耗力量,才有可能讓他活下去,這個辦法非常危險,也會讓記得他的人承受痛苦,尤其是林夏,所以自己之前一直沒有提過。而林夏此時心中唯一的期望只是想讓白起有機會像個普通人一樣活著,雖然內心煎熬萬分,但還是毫不猶豫地同意了楊戩的提議。

楊戩帶著林夏一起進入了白起的內心幻境,林夏看著自己與白起從相遇到相愛的點滴過程,強忍著心中的悲痛,將與自己有關的會議全部都從白起的腦海中抹除掉了。二人好不容易才歷經了幾番曲折,走到了今天這一步,但這樣一來,白起不會記得林夏,只會剩下她一個人痛苦煎熬。

 

第30集白起忘記林夏恢復健康 白起林夏小賣部重逢

天野帶著人找到了上官煉存放蓬萊之力的地方,用其中的一部分放入了一個臨時的人類心臟,以此將上官煉救回。

抹除記憶後的白起被楊戩送回了酒店,林夏在樓下張望了很久,直到從楊戩口中聽到白起已經無性命之憂的消息,這才轉身離開了。她剛一回家就開始做大掃除,來到白起之前住的房間時,發現這裡都被林建南搬空了,就是為了不讓她觸景傷情,但她心裡的痛苦又豈是旁人能夠完全體會的。

不久後,白起醒了過來,身體剛剛恢復的他有些無力,還總感覺心裡空落落的,他找來阿離盤問,而阿離卻告訴他,之前他和上官煉打了一架,他受了重傷,所以手環和桃源鄉用蓬萊之力將他救了回來,雖然故事都能自圓其說,但他總還是覺得有些不對勁,阿離只好勸他先休息。此時穆媄突然應阿離的邀約過來了,她告訴白起說兩個孩子在自己這裡都很好,還說之前是阿離和他一起來治療的自己,這才讓白起打消了一些疑慮。

楊戩把笑笑從醫院接了出來,她沒有去的地方,只能回到了之前住的地方,但楊戩怕她難過,提出讓她和自己走,隨後便把她帶回了林夏家。林夏倒是十分爽快,直接就讓笑笑住進了自己房間,還開始悉心地照顧她。女生的友誼很快就建立了起來,晚上還在家一起喝酒玩鬧,見她們開心了,楊戩和林建南這才鬆了一口氣。

白起還是覺得心裡缺失了一些什麼,於是阿離幫他梳理了一遍近期發生的事情,而每每說到上官煉這一部分的時候,白起就頭疼欲裂,阿離只能勸他早點去休息,但白起自然是無法入睡的,待阿離走後,他也開著車離開了酒店。

輾轉反側睡不著的林夏趁著夜色來到了街邊,向一位賣唱的大哥借來了吉他和麥克風,唱起了她曾經在夜宵攤上給白起唱過的那一首歌,腦海裡與他的過往一幕幕像走馬燈一樣地重現,沉浸在悲傷中的她一邊唱一邊哭,而一旁恰好開車經過的白起,只是略微瞟了一眼,就與她擦肩而過,看來是真的完全不記得她了。

這之後,林夏化悲痛為清潔能力,半個月裡就把家裡上上下下大掃除了五遍,完全見不得家裡有一點髒東西,楊戩和笑笑因此都非常擔心她,但卻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只能由著她去,而林建南則每天都跟著她,就怕她再出事。

白起雖然覺得不對勁,但也漸漸恢復了往常的生活,阿離幫他整理了資產,表示可以按照之前的計劃隨時離開這個城市了,如果他覺得沒問題的話,其他事情自己可以搞定,而白起翻看了資產列表,發現了一個名字陌生的小賣部,頓時起了興趣。

林夏心情不好,又跑到小賣部去打遊戲機,沒想到正打得起勁的時候,突然聽到了白起的聲音在自己耳邊響起,原來是白起根據資產列表的地址來到了這裡查探,她頓時愣在了當場,不知該作何反應。

**A3D**

 

第31集林夏白起小賣部重遇 玲瓏終於得見相柳

就在林夏瘋狂打遊戲的時候,突然聽到了白起的聲音,他問起了小賣部老闆的去向,還說自己找他有私事,而驚慌的林夏一時間失手就把遊戲幣散落了一地,白起見她慌張的樣子,突然覺得她很眼熟,問起了她的名字,她只好撒謊說自己叫林春麗,而後便轉身出去叫來了老闆,並且叮囑對方一定不要把自己的事告訴白起。白起非常詫異自己居然會買下這家不起眼的小店,而得知白起當初買下了店的林夏怕老闆說漏嘴,只好告訴白起說當時他是看上了這個地段,這才將他打發走了。

林夏回到家裡,在笑笑和楊戩面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獨自在房間裡黯然神傷,此時桃源鄉突然散發出了蓬萊之力,將林夏帶入了夢中幻境。

笑笑告訴林建南,說林夏剛回家,有些不太對勁,於是林建南擔心地來到林夏屋裡,把睡夢中的她叫醒了,並且執意不想讓她再進入夢中,拉著她下樓和大家一起喝酒。大家各懷心事,都趴在桌上睡著了,而唯獨清醒的林建南趁此機會拿起了斧頭來到院子裡,他向桃源鄉道了歉,說自己不能再看著林夏走這條路,要砍掉它,但此時小舟的幻影突然出現在了他的眼前,口口聲聲地喊他父親,請求他不要傷害自己留下唯一的遺物,但林建南不希望林夏重蹈小舟的覆轍,還是將桃源鄉砍掉了。

林夏做了一夜的噩夢,夢裡看到了白起,而她自己還差點被不明來歷的人傷害,她早上一醒來就發現林建南睡在了院子裡,連忙將他也叫醒,林建南醒來後發現桃源鄉居然又好好地立在自己眼前,頓時心下大驚。

上官煉被天野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他由此想起了當時的記憶,決定向白起和小舟復仇,完成當時自己未完的邪惡計劃。

林夏將自己遇見白起的事告訴了笑笑,表示自己看到他身體健康但失去了記憶,實在高興不起來,而笑笑則勸她一定要想想辦法,把白起再次找回來,因為二人經歷了這麼多,而如今形同陌路實在太可惜了。

這天,玲瓏獨自在店裡喝酒,藉著酒勁回憶起自己與相柳的初遇,那時的她被人追殺到了一列火車上,不得已藏入了車廂,遇上了好心的相柳,這才躲過一劫。相柳看出她的來歷,勸她不要再冒險,並將她帶到了江北和自己一起,二人一見如故日久生情,但玲瓏被逼無奈取下了他天兵手環中的一顆玉石,打算深夜離開。而相柳雖然發現了事實卻並未責怪她,還特地跑來送她離開,說等她不怕與人產生情感糾葛了可以再回來找自己,因此在玲瓏的心裡留下了永遠的烙印。

玲瓏手下查到了上官煉的一處窩點,是個舊工廠的地下倉庫,於是玲瓏便跟著他來到了倉庫,可是這個手下早已被上官煉收買,是特地引她來此的。玲瓏因此走進了上官煉的圈套,而上官煉卻突然告訴她自己知道她一直在找人,隨後便帶她見了關在牢房裡的相柳。

 

第32集白起對記憶產生懷疑 玲瓏被迫引白起入圈套

白起拿著小賣部的買賣合同,向阿離問起了它的來歷,阿離一聽說了買小賣部的時間,頓時想起了當時的情況,只能撒謊說當時他撇下了自己去了天海,所以是買來送給自己當作補償的,而白起對此將信將疑。

白起約來了紫弦,向她問起了當時自己從項伯言手裡買過來的一塊地,紫弦早就從阿離處聽說了近期的實情,於是便騙他說那裡是個診所,還拿了個假的合同給他。白起按照合同上的地址來查看診所,卻在路上遇見了當時自己收拾過的三個小混混,點滴的記憶湧入他的腦海中,他鬼使神差般的來到了林夏家附近,哮天一聞到他的氣息便從院子裡迎了出來,白起只好跟著走了進去,恰好遇上出門的笑笑和林夏。林夏一見到他便在一旁躲了起來,而笑笑則告訴他這裡是自己的家,隨後便將他趕了出去,而白起看到了門口的林氏診所招牌,頓時又回憶起了一些事情,此時阿離突然打來電話,問他明日離開的事宜,於是他便轉身離開了,殊不知桃源鄉正好掉下了一片葉子,飄入了他的大衣口袋。

陸雨嵐突然給林夏發來了信息,說有個奇怪的老頭來餐廳大吃大喝,於是林夏便帶著楊戩去了滿漢樓,見到了那個白髮蒼蒼吃個不停的老頭。

白起顯然對自己的記憶產生了懷疑,他梳理了近期發現的情況,還發現了口袋中桃源鄉的葉子,但他一摸葉子就暈倒了,而後來到了幻境之中,這裡是一百年前的滿漢樓,而且林夏還在這裡被人追著到處跑,於是他一把將她拉到了傘下面。林夏騙他說自己是天兵,來這裡是給靈物治療的,白起表示自己不想多說,讓她馬上送自己出去,此時那個白髮老頭突然跑到了樓頂上,而林夏拿走了白起的傘,於是白起便離開了幻境。

林夏查到此人是滿漢樓的食客,一直大吃大喝只是為了找一道菜,於是便讓陸雨嵐拿出了之前的主廚資料,三人正在尋找的時候,白起趕來了現場,表示自己才是靈物醫生,理應由自己來治療,而林夏不小心說漏嘴,只好騙他說自己是楊戩的領導,所以楊戩知道的事自己也知道,自己也要參與治療。楊戩從日誌中查到了此人的資料,還發現了菜譜,於是林夏下廚將菜做了出來,可是她實在技藝不佳,引得此人當場就吐了出來,卻正好把引發他症狀的玉石也吐出來了,因此緩解了病情。白起見病人好了便離開了,而林夏心中苦悶,將楊戩打發離開後自己留在了店裡。

白起打算帶著阿離搬去巴塞羅那,說走得越遠越好,但在行李中的一個箱子裡,他突然發現了自己從前寫給未來的林夏的信,他記憶中林夏的面龐漸漸變得清晰了起來,萬般思緒湧上心頭。白起來到了小賣部找林夏,後者一見到他就很慌張,轉身就往外走,白起連忙追了上去,問她是不是林夏,問她自己為什麼會愛上她,想讓她把失憶前的事告訴自己。林夏告訴他,二人已經分手了,而後一把扯開了他胸口的襯衫紐扣,見他如今已經無恙,便放心地離開了。

此時玲瓏突然打來電話約見白起,於是他便叫了阿離來接自己,把白起送到位置後,阿離獨自打了電話通知林夏,但電話剛掛,他就看到了一臉戾氣的天野。而一旁的白起剛在一家便利店裡與玲瓏會面,就發現了事有蹊蹺,但他此時想脫身已經晚了,因為重生的上官煉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第33集林建南揭示林夏身份 白起服下桃源鄉種子

林夏回到家裡,將之前發生的事告訴了笑笑和楊戩,此時阿離突然打來電話,林夏接起來卻聽到對面是上官煉的聲音,她馬上開了免提,上官煉表示白起和阿離都在自己手裡,千年的恩怨如今定要做個瞭解,讓林夏把桃源鄉的種子拿給自己。林夏隨後便打了電話通知玲瓏,卻發現她也被上官煉控制了,頓時更加焦急。

楊戩找了王枷,將笑笑托付給了他照顧,還讓他幫忙聯繫了其餘的天兵增援。笑笑見楊戩獨自離開,追了出來問他這一次是否會生命危險,而後又不等他回答就抱住了他,讓他記住之前應下的陪自己過情人節的約定。

林夏為了讓桃源鄉結出種子,進入了它的幻境之中與它對話,桃源鄉告訴她,如今是時候她該肩負起責任了,命運只能由她自己把握,而後便放她出了幻境,開了滿樹的花,結出了果實。只是種子一到林夏手中後,桃源鄉便失去了生機,林夏拿著種子想去救白起,卻被林建南攔在了門口,他怕林夏繼續和白起在一起會遇到更大的危險,執意不願放她走,甚至不惜動用天兵的力量從她手裡奪過了種子。林夏知道了林建南身為天兵的事實,對自己的身份產生了懷疑。

原本林建南是蓬萊族長,也是小舟的父親,他對女兒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夠利用桃源鄉的力量回收世上所有的蓬萊之力,打開回歸的通道帶天兵們回家,彼時的上官煉還叫做螣蛇,是林建南的手下。林建南預知小舟會有危險,派螣蛇去保護,卻殊不知他心懷惡念,借此機會殺了小舟,絕望的林建南拿出了自己僅剩的另一顆桃源鄉種子,等了兩千年才成功將小舟重塑成為如今的林夏,含辛茹苦地將她帶大,但為了讓她保持普通人的身份,只能時常離開她的身邊。

林夏得知身份的真相後並未改變心意,從父親手中搶過了種子,而後便轉身離去了,獨留林建南沉浸在回憶的悲傷之中。

被上官煉綁架起來的白起從昏迷中醒了過來,上官煉當著他的面將阿離從樓梯上踢了下來,還說阿離一直在騙他,而自己知道他和林夏之間所有的故事,逼他低頭求自己。

另一邊的玲瓏被關進了相柳同一間牢房,她打開了牢門,終於再次觸碰到了心愛的人,而相柳卻告訴她當年自己並未怪她,可她如今不該一錯再錯出賣朋友。玲瓏表示自己打算還了相柳的人情,再出去拿命換回他們,而後便拿出了自己之前偷走的那顆玉石,將其還給了相柳,讓他恢復了力量。二人聯手闖出了牢房,將白起和阿離解了綁,但是上官煉早料到她會有這一招,派了大批手下圍攻,要殺了除白起外的所有人,此時楊戩和林夏趕到,上官煉抓了白起作人質,林夏給他看了自己手中的桃源鄉種子,提出用自己替換白起作人質。上官煉倒是答應得很爽快,放了其他人離開,但是白起去而復返,表示自己想和林夏道別,他走到了林夏面前,與她握手表示感謝,趁機從她手裡拿了種子,將它當場吃了下去,獲得了極大的力量,上官煉手下的蝦兵蟹將自然無法抵擋,上官煉本人見勢不妙也跑了。

白起因為吃下了種子,回憶起了從前所有的過往,他安頓好了林夏之後便去追上官煉,可是沒想到桃源鄉是蓬萊神物,他身為靈物無法承受其中的力量,被上官煉鑽了空子將其奪走。拿了種子的上官煉力量大增,打傷了白起和隨後趕來的林夏,還要動手殺了二人。

 

第34集林夏接受天道宿命 楊戩為笑笑選擇留下

白起竭盡全力從地上掙扎了起來,與上官煉扭打在一起,眼看著就要被他殺了,此時林建南突然趕來,將白起和林夏護下,表示既然女兒想要賭一把,自己也要和螣蛇算清舊賬。林建南和白起聯手對抗上官煉,二人都被打倒在地,林夏見狀也衝了出來,卻被上官煉控在半空之中,上官煉趁機還想殺了白起,見此情形的林夏突然爆發了體內所有的力量救下了白起,而後衝向了意圖自爆的上官煉。

從巨大的衝擊之中醒來的林夏來到了幻境中,她聽到了耳邊的一個聲音,對方說她如今有機會可以成為天道,拯救所有的靈物,將所有的蓬萊族人帶回家園。林夏關心白起的安危,問她如果自己走了,白起是否會過得好,隨後她便看到了白起的未來,他會安然無恙地和另外一個女子組成家庭,只是沒有林夏在他的身旁。

巨大的爆炸過後,林夏獨自回到了打鬥現場,白起和林建南見她平安歸來都鬆了一口氣,但白起發現此時的林夏已經不是自己所愛的人,她已經將自己奉獻給了天道,決定要帶蓬萊族人回去,結束這一切的混亂。天道講明情況後,林夏的神識就回到了她的身體之中,但還未說幾句話就昏睡了過去。

白起帶著林夏回了家,林建南囑咐楊戩去集結剩下的天兵,因為通道很快就要打開了,願意走的一起走,不願走的可以留下,而自己是一定會跟著林夏回去的。楊戩對於自己的去留似乎還有些猶豫,笑笑坐到了他身旁,表示只要他活著自己就很滿足了,而聽了這話的楊戩卻借口出去辦事起身離開了。

白起如今只是個凡人之身,照顧了林夏一整天不吃不喝很快就暈倒了,醒來後的林夏將他安頓之後來找了林建南,她表示自己已經是天道了,而後便擁抱了父親,告訴他一切都過去了,自己也理解他,而林建南卻擔心起了女兒和白起的感情。

第二天早上,白起從房中醒來,他焦急地找到了林夏,表示如果早知道結局這樣就一定會阻止她,而林夏則告訴他此次並不是永別,還答應他說自己一定會回來的,這才將他安撫了下來,讓他從現在開始學著做個普通人,好好照顧自己,交很多的朋友,開心地生活。

白起格外珍惜和林夏最後在一起的時間,他在街上給一個陌生人指了路,突然發現林夏不見了,頓時急得滿頭大汗,但林夏卻只是去買了冰淇淋和啤酒牛奶,她自己吃著冰淇淋喝著啤酒,告誡白起以後這些都要少沾,要多喝牛奶,健健康康地等著自己回來。

笑笑收拾了行李,打算搬出林夏家,她趁著楊戩林夏都不在的時候,拖著行李箱一步三回頭地走了出去,走到半路的時候,楊戩剛好趕了回來,告訴她天兵已經集結完畢,七天後就要離開,而笑笑表示自己早就知道他會離開,楊戩追上來往她手裡塞了個東西,表示是送給她的禮物,笑笑走出去好遠才發現手裡是楊戩的天兵手環,而自己一抬頭就又看到了他,聽他說不走了這才高興了起來,二人此番互相確認了心意,激動地擁抱在了一起。

七天後,楊戩笑笑和阿離來到了通道處送林夏父女二人離開,白起也在臨別之際緊緊地抱住了林夏,表示自己相信她不會真正地離開自己,二人總有重逢的一日。

 

第35集楊戩笑笑結婚生子沈醉歸來 白起苦等林夏多年終如願(結局)

臨別之際,白起告訴林夏,自己相信她不會永遠離開,所以一定會等她回來,而林夏則表示希望他沒有自己在身邊的時候也能活得健康開心。雖然二人依依不捨,但離別的時刻終究還是到來了,通往蓬萊的通道打開,林夏林建南父女二人和蓬萊族人就這樣消失在了白起的眼前,徒留他一人在原地默默感傷。

幾年後,阿離成了白起酒店產業的接班人,在人前裝得一副穩重成熟的模樣,但私底下還是那個調皮愛玩的孩子,對老闆把這一堆爛攤子扔給自己十分不滿卻又無可奈何。笑笑也依然還在演藝圈裡為夢想打拼,她在金鳳凰電影電視頒獎典禮上獲得了夢寐以求的最佳女主角,借此機會表達了對家人朋友的感謝,以及對林夏的思念。楊戩在和笑笑成婚後,則成為了一個警察,他為了抓偷車賊,在街上假裝喝醉酒將對方引了出來,剛剛抓了兩人,笑笑就打來了電話查崗,他立馬神色緩和地接了起來。玲瓏和相柳也終成眷屬,二人甜蜜地生活在了一起,大家似乎都過上了愜意的日子。

幼兒園放學的時間到了,白起拿著一把傘趕來接一個叫鼕鼕的小朋友,老師都表揚他表現很好,可是他卻說自己明天不想來了,因為和同學妮妮吵架了。白起聽了便笑著帶他去和妮妮道了歉,而後抱著他回家,路上鼕鼕還表示不喜歡白起的黑傘,從包裡拿出了自己的小黃傘,白起也依著他。

每年的這一天,大家為了紀念林夏,都會一起聚在滿漢樓。這一次,紫弦提起了自己開辦的福利學校,打算邀請相柳和穆媄來當老師,而阿秀和盈盈兩個小孩子則拉著楊戩笑笑說個不停。沈醉從休眠艙中療傷歸來,終於得以和陸雨嵐在一起,還和大家都成了好朋友,自然也不能缺席,王枷和阿離到場之後,鼕鼕也跟著到了,原來他是楊戩和笑笑的孩子,白起很喜歡他,所以是去替他們接小孩的。

白起還是遵守了和林夏的約定,不僅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還十分關心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只是大家都能看得出來,他的心裡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豁達,都想給他找一些事情轉移注意力,但也都那他沒辦法,只能從心底祝福他能夠等到林夏回來。

提前離席的白起來到了當日與林夏分別的地點,把朋友們和孩子們的近況都一件件地說給她聽,表示大家都過得很好,都很想念她,尤其是自己,一直按照她的囑咐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只是其中缺了一個她。

這天,白起來到了隔壁李奶奶家,照例給她檢查身體,街坊鄰居們見到他都很開心,李奶奶還留他吃飯,但他只是給小胖子七七看了看牙齒,而後就回家了。白起似乎著了涼,到家就一直咳嗽,只好先吃了幾顆藥躺在沙發上休息,恍惚間一個熟悉的身影為他蓋上了毯子,醒來後的白起連忙起身,卻因此發現院子裡的桃源鄉褪去了一樹的枯葉長出了新芽還開了花,悲傷的他突然又發現自己脖子上戴的戒指項鏈不見了,一時間急忙到處尋找,此時林夏的聲音突然在他身後響起,緊接著他就看到了久違的愛人出現在自己面前,起初他還以為是幻覺,直到林夏從手裡拿出自己撿回來的戒指項鏈,時隔多年終於重逢的兩人激動地擁吻在了一起,從此再也沒有任何事情能將他們分開。

【圖片cr:蓬萊間,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01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