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燕雲台】劇情.人物介紹~唐嫣、竇驍、佘詩曼、經超*古裝傳奇劇

燕雲台》劇情根據蔣勝男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大遼鐵血紅顏蕭燕燕,憑借敢作敢為的性格、深謀遠慮的眼界,在韓德讓、耶律賢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將大遼推上興盛之路的故事。

蕭燕燕(唐嫣飾)是宰相蕭思溫與燕國長公主的第三女。她作為家中最小的孩子,不僅深得父親喜歡,也深受大姐蕭胡輦(佘詩曼飾)、二姐烏骨裡的寵愛和照顧,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蕭燕燕也從小養成了敢想、敢說、敢做的性格,對於追求的事物充滿執著,不輕言放棄。

她與韓德讓(竇驍飾)兩情相悅,早定終身。但世事難料,蕭家三姐妹分別嫁給了太祖系三支,大姐蕭胡輦嫁給太平王罨撒葛,二姐烏骨裡嫁給耶律喜隱,而蕭燕燕因與遼景宗耶律賢(經超飾)的一次邂逅,從此開啟傳奇的一生。

燕雲台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燕雲台~分集劇情1-24

 

【劇名】:燕雲台

【首播】:2020年11月3日

【類型】:古裝愛情宮庭女主劇

【原著】:蔣勝男「燕雲台」

【編劇】:蔣勝男

【主演】:唐嫣竇驍佘詩曼經超

【集數】:48集

【簡介】:大遼鐵血紅顏蕭燕燕,憑借敢作敢為的性格、深謀遠慮的眼界,在韓德讓、耶律賢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將大遼推上興盛之路的故事。

【播放平台】:優酷視頻

 

【人物介紹】 

燕雲台

蕭燕燕唐嫣

宰相府三小姐→遼景宗貴妃→遼景宗皇后→太后

遼國太后,宰相蕭思溫與呂不古的第三女,蕭胡輦及烏骨里的妹妹,她的名字來自於母親的封國。

她天性聰明好勝,作為幼女又深得父母寵愛,對所有的事情都執著熱情,不輕易放棄。

與韓德讓自幼青梅竹馬,早訂終身,卻因為命運的捉弄偶遇遼景宗耶律賢,嫁給耶律賢,走入深宮成為遼國皇后,與耶律賢育有一子耶律隆緒。

兒子即位後作為太后臨朝稱制,後以太后身分再次嫁給韓德讓,成為遼國的統治者。

 

 

燕雲台

韓德讓竇驍

攝政王

遼國漢族大臣,是英勇聰明的攝政王,和蕭燕燕自小青梅竹馬,並且一直愛著對方。

遼景宗崩逝後為輔政大臣默默陪在蕭太后身邊,匡扶國政,後有與身為太后的蕭燕燕成婚,最後病逝。

 

 

燕雲台




Advertisement




蕭胡輦佘詩曼

宰相府大小姐→齊王妃→皇太妃

宰相蕭思溫的與呂不古的長女,烏骨里及蕭燕燕的大姊,遼國女戰士,擅於督察軍事、開拓領土、指揮三軍統兵作戰,為遼國立下不少功勞。

齊王罨撒葛的妻子。之後與他親妹妹反目。

 

 

燕雲台

耶律賢經超

遼景宗

蕭燕燕之夫

遼國第五位皇帝遼景宗,蕭燕燕的丈夫,深愛著蕭燕燕,知道蕭燕燕與韓德讓青梅竹馬的戀人,還是用權力把蕭燕燕從韓德讓身邊搶過來,與蕭燕燕育有一子耶律隆緒。

最後因病去世,把遼國交給皇后蕭燕燕治理。

 

 

燕雲台

罨撒葛-譚凱 飾

齊王→皇太叔

遼國第三位皇帝遼太宗的次子,耶律璟同父同母的弟弟,耶律賢的堂叔,蕭胡輦的丈夫。

 

 

燕雲台

蕭思溫-劉奕君 飾

遼國宰相

蕭胡輦、烏骨里與蕭燕燕的父親,遼世宗時期遼朝北府宰相及駙馬。

【圖片cr:燕雲台,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9,86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