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司籐】結局.分集劇情16~30、番外結局

司籐》劇情改編自尾魚同名小說,講述青年設計師秦放在尋根途中不小心觸動殘留機關,與沉睡數十年的司籐相遇而起。記憶混亂的司籐在強迫秦放幫自己尋找身世真相的過程中,逐漸感受到了來自秦放無私的關愛與幫助,發現了這個世界的新奇與美好。但因愛成癡的白英卻在兩人共同成長的道路上設置了不少障礙,懸念叢生。

新中國成立的前夕,道教的得道長老天機道長丘山在上海斬殺了女妖司藤,在女妖死之前,居然露出了一種如釋重負的微笑。這讓天師道長丘山感到非常的不安,但是已經爲時已晚。

轉眼到了2013年,秦放帶着未婚妻去西部囊千尋找一位祖上的恩人。沒想到車在行駛的路上墜崖,秦放被崖底的尖樁刺透心髒,滴落的血複活了長埋地下的女妖。這個女妖就是當年被天機道長丘山斬殺的女妖司藤,司藤逼秦放聽從自己驅使,要下一局複仇的好棋。秦放不甘受司藤擺布,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擺脫司藤的控制。

在逃離的過程中,秦放漸漸發現,其實自己的命運,早在七十年前已經被安排好。

司籐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司籐~人物介紹、簡介

司籐~分集劇情1-15

 

【分集劇情】 

第16集霸氣司籐為秦放報仇

賈貴芝在車上一言不發, 回想著兒時被看到籐殺印記時,祖父慌張的模樣,八十一年大限即將到來,若是不趕緊完成白英小姐交代的事情,恐怕他們賈家都要完蛋。周萬東開著車,越發覺得無聊,忍不住抱怨到,沒有從單志剛家中捎個音響來,提到單志剛,秦放心中一動,猜想到賈家和秦家很有可能有關係。

司籐和顏福瑞又來到了之前的旅館,再次回到這裡,司籐回想起和秦放剛見面的那段日子,顏福瑞就在身後嘮嘮叨叨的跟了上來,這裡曾經被司籐燒過,所以店主非常仔細地叮囑他司籐很凶。顏福瑞一時不知該說什麼,他總不能因此責怪司籐,只能解釋司籐小姐很溫柔。回到房間司籐嫌顏福瑞嘮叨便打發他在一邊安靜地呆著,顏福瑞可不是個能靜下心來的人,想到被綁架的秦放,又忍不住多嘴。

司籐這時候有些後悔,當初沒有給秦放下個籐殺,不然現在她就能感應到他的位置,與此同時,秦放被帶到了達那,路上秦放被放出來透了口氣,還沒等他吃飽,賈貴芝就要出發。秦放老老實實地沒有反抗,周萬東便沒將他的嘴堵上,隨後繼續上路,晚上他們經過了司籐所住的旅館,碰巧看到司籐釋放出來的大樹。

大樹一閃而過,周萬東被嚇到停了車,而賈貴芝並沒有發現,司籐之所以收回,是因為在達那感受到了籐殺,但卻不是她所下的。秦放被帶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小解,他機靈地在一個地方做了手腳,給司籐留下信號,誰知回去的時候被周萬東發現手上的白灰,他做的記號一下就被識破了,周萬東直接揍了他一頓,幸好賈貴芝還用得上他,秦放直接被關上了車。

事實上,秦放不止寫了那一處,他將給工地提供食物的電話號碼改成了顏福瑞的,司籐警覺,立馬和顏福瑞一起找了過去,通往山上的路只有一條,路過的車又只有幾輛,司籐便讓司機多繞點上山的路,可把付錢的顏福瑞給心疼的。這時候賈貴芝已經回老房子拿上地圖帶著秦放三人已經到了目的地,他和周萬東抬著趙江龍的屍體跟在賈貴芝身後,路途坎坷,秦放和周萬東都非常疲憊,只有賈貴芝為了給趙江龍復活,一直非常有精神。司籐和顏福瑞隨後來到賈家老房子,司籐猜測出這裡的小貨車就是綁架秦放的那輛,而後司籐在房間裡看到白英的畫像,準備就在這裡等待秦放,而另一邊單志剛也來到達那這裡。

到了目的地,賈貴芝卻發現司籐的屍體已經不見了,整個人都顯得有些神經兮兮的,周萬東直接上去給了她一巴掌,沒了司籐,趙江龍也不可能再復活。賈貴芝總算反應過來,她一定要找到司籐的屍體,這樣才能完成白英小姐的交代,突然周萬東發現了掉落在一旁摔爛的車子,猜測有人來過這個地方,他們開始翻找行李,還打算查一下車牌,秦放在一邊有些緊張,因為這輛車子就是當初他摔下懸崖的那輛。

這個晚上他們無功而返,回到住宅卻看到了司籐和顏福瑞在屋內,司籐安靜地走到座椅上坐下,透過手電筒,賈貴芝看到了司籐的面容,驚恐地叫出了白英的名字。周萬東氣勢洶洶拿出武器,指著他們吼著,司籐完全沒有理會,詢問了是周萬東打了秦放,當下便對他出手,一籐條抽了上去,將人擊飛。

司籐心疼地扶起秦放,讓顏福瑞帶秦放去處理傷口,她要單獨和賈貴芝聊聊,顏福瑞藉機拿出一路上收集的發票,想讓秦放給他報銷,秦放好笑地接過,倒也沒有拒絕。兩人看了會星星,司籐和賈貴芝就談好了,把秦放叫了進去,秦放拿走了發票,顏福瑞才深深鬆了口氣。

第17集秦放為救人吻住司籐

周萬東被賈貴芝差人搬走,顏福瑞見此忍不住坐到了門口,等待司籐和秦放談話,秦放不相信畫中的白英就是司籐本人,司籐這才淡然一笑,承認自己只是半個刈族。原來她和白英都只是司籐的一半,當初她和白英的思想有很大的矛盾衝突,因為籐的特殊體質,他們乾脆一分為二,各過個的生活。

司籐他們並不知道,她的這一番話被躲在暗處的單志剛聽到,顏福瑞在外面等得有些孤獨,也來到屋裡,司籐繼續她的故事。她與白英分為兩體,就像是人類得了絕症,壽命只剩下幾十年,能力也會逐漸衰弱,她嘗試過和白英和解,但是卻被拒絕了,她找到了邵炎寬出軌的證據,誰知白英雖然傷心幾日,但還是決定相信邵炎寬。司籐眼見白英不知悔改,決定親手解決讓白英動凡心的邵琰寬以絕其念想,可白英為了邵炎寬,竟然動手殺了司籐。

司籐通過最近發生的事情,和賈貴芝的口中,猜到了她死後發生的那些事情。當初送司籐前往紡織廠的黃包車伕賈三因好奇意外看到司籐被殺一幕,被白英發現後下籐殺威脅,只得聽命帶著司籐的屍首來到了達那,世代守護司籐屍身。白英要求賈家的後代幫她做事,給他們家世代下了籐殺,讓他們在八十一年大限之前找到姓秦的後代,賈家怕自己絕後,拚死尋找秦家後代,這個任務就落在了賈貴芝的身上,所以她身上才會出現籐殺。

賈貴芝自從知道了這個大限後,就開始讓丈夫趙江龍尋找九眼天珠,這時候賈貴芝將這一切都告訴了周萬東,她之所以讓趙江龍幫自己找九眼天珠,就是為了給趙江龍生個孩子,誰知東西沒有拿到,趙江龍還被周萬東給殺了。周萬東這個時候才感到害怕,他眼睜睜看著賈貴芝拿出一個籐殺,怪異的事物讓他倍感恐慌,但躺在床上的他無能為力,硬生生吃下了籐殺。賈貴芝早就把九眼天珠和趙江龍一起埋葬,然後將中了籐殺的周萬東送進了監獄。

司籐提到的賈家和秦家,都是白英早有準備,就算秦家後人不肯遵循她的指令,賈家後人在她的籐殺威脅下也會完成任務,秦放很好奇為什麼那個人一定要是秦家後人,但司籐卻不願再說下去。顏福瑞十分有眼力見地帶著秦放離開,兩人離開之後,單志剛才從角落中走出來,他對木屋施展法術,將司籐吸引了出去,兩人第一次正面交鋒。

單志剛的能力很強,這個時候的司籐與他勢均力敵,雖然打退了單志剛,司籐也因為赤傘的反噬昏倒在了麥田中,第二天秦放才發現司籐失蹤,立馬和顏福瑞找了出去。兩人繞著賈家四處尋找,終於找到了昏迷中的司籐,秦放心急如焚,他支開顏福瑞,回想起她曾說起的,自己血能夠救人,當下便咬破自己的嘴巴,吻住了司籐。

司籐短暫地醒了過來,推開了秦放,秦放還是認真守在她的身邊。而重傷的單志剛顛簸地來到一個墓中,瘋狂地挖墓。當年本已經老去的丘山,眼見眾懸門同胞相繼離世,又擔心司籐危害人間。可司籐是他異變而來,他一生執著於斬殺司籐。於是選擇吃下了用來異變司籐之物,竟是變回了年輕時期的自己,所以現在的單志剛就是當年的丘山,丘山挖出了趙江龍的屍體,為的就是得到與他一起下葬的九眼天珠,借此來恢復自己的傷勢,誰知這一次九眼天珠竟直接變成了粉末,丘山狠狠吐了口血,無力地躺在了地上。

秦放仍舊守在司籐身邊,但司籐的手逐漸變得冰冷,秦放越發不放心,等了整整一天,司籐才逐漸甦醒。

 

第18集秦放向司籐表白

司籐醒來的時候,就看到秦放拉著自己的手,一臉深情又擔心地看著她,秦放竟妥帖的倒了熱水,要親自幫司籐用熱水泡腳,司籐很是不習慣,將秦放趕了出去,而隨後司籐看見自己手指開了花很是奇怪。早上醒來,司籐便讓顏福瑞準備一輛去長鳴書齋的車,期間賈貴芝前來,請求司籐能夠解開她的籐殺,她打算以後都留在達那,陪死去的趙江龍,司籐直接答應了她的請求。賈貴芝回到了自家老宅,在那裡放牛羊過生活。

司籐要和白英合體,秦放有些擔憂,白英狠心如蛇蠍,折磨了賈家八十年,她擔心白英和司籐合體會對司籐產生不好的影響,司籐沉默沒有說話。三人開車來到機場,秦放取行李期間碰到陌生女孩搭訕,司籐內心佔有慾作祟,冷言提醒秦放抓緊時間登機。隨後三人一起來到了長鳴書齋,王乾坤熱情地接待了他們,司籐先前讓他來問蒼鴻的事情已經有了答案,看到司籐親自前來,王乾坤便讓司籐自己與師傅交流。

司籐執著於丘山、黃玉還有李正元將白英的屍骨埋葬在哪裡,蒼鴻緩緩道來,當年這三人殺了白英後,本要帶著她的屍體回去焚燒,誰知路上遇到了襲擊,屍骨居然失蹤不見,他們只留有司籐的青絲根基,並讓星雲閣後人世世代代看護著司籐的青絲根基。司籐瞭解到事實後,如約解開了蒼鴻的籐殺,她本想問一下自己開出白花以及為何秦放的血能夠救她,蒼鴻也不知其緣由,只是讓王乾坤配合她調查。

丘山又從單志剛變成了老人的模樣,他徒步來到了一個墓塚中,緩緩閉上了眼。王乾坤為了調查秦放的血和復活司籐之間的關聯,正在找機會抽他的血,顏福瑞跟在他的身邊。此刻秦放陷入夢境,夢中司籐不知刈族最終歸路在哪裡,而秦放雖然肯定司籐存在的意義,可知刈族和人類終究無法在一起,只能眼睜睜看著夢中司籐離開。秦放本想追司籐,意外驚醒,愣是讓本打算抽血的王乾坤將針管插進了自己身上,王乾坤趕緊找理由離開。秦放一轉頭就看到了站在一邊的司籐,司籐將他約到室外,放生了一群魚。

司籐感歎,她很羨慕那些可以生活在一起的同類,秦放開導她,所謂同類並不是種族,而是有著相同意願和目標的同類人。為了完成司籐交代的事情,顏福瑞和王乾坤組局帶司籐和秦放去看電影,看著電影,王乾坤有感而發,覺得外星人和地球人根本無法在一起,黑暗中王乾坤本想動手抽秦放血,就見秦放猛地拉起司籐,離開了電影院。

秦放將司籐拽了出來,不顧司籐的訓斥,向司籐表白,這一路上經歷的這些,也讓他看清了自己對司籐的感情,他喜歡的就是眼前的這個司籐,不管司籐是刈族還是外星人,他都願意陪伴司籐一世。司籐愣在了原地,心動間頭髮上竟又開出了一朵白花。司籐冷靜地說出,秦放有可能就是白英之後,不然他的血又如何能夠喚醒司籐,秦放瞬間愣在了原地。

司籐曾說過,自己來到過秦家的老宅,邵炎寬曾帶她來過這裡,當年秦家的華美紡織廠出了問題,說倒閉就倒閉了,欠了很多錢,最後竟然只給秦家把債給清了,頓時就讓人想入非非。而司籐安排顏福瑞去秦放老家調查,也得知秦家當年和白英來往密切。秦放本來還氣憤司籐調查自己家族,卻沒有與他商量一下,這讓他感覺很受傷,可聽完司籐所說的事情,他又忍不住猶豫了起來,難道自己真的是司籐的後代嘛?

第19集「放肆籐你」鬧冷戰

司籐告訴秦放當年邵炎寬獨獨清了秦家的債務,秦放也很容易就聯想到了其中貓膩,這大概就是白英與秦來福交往的第一步,她在意的是寄養兒子的人是否值得信賴。再加上他們在邵炎寬曾孫邵慶那裡聽到的描述,白英一直和秦家保持聯繫,所以才會在當時總是神出鬼沒,司籐懷疑白英算好了丘山的到來,提早給自己準備了後路,她提前早產生下了孩子,交給秦家撫養。

秦來福日記中寫到白英送藥,很快就治好了妻子的身體,但白英並不會醫術,她必定是用了刈族的方法讓秦放的太奶奶不能生育,這樣才能讓他們照顧好白英生下的孩子。司籐猜測,白英讓秦來福設計奪回自己的屍骨,根據那四句詩的暗示,埋葬她的屍骨,為的就是讓司籐找到她的屍骨。

司籐故意將這些細則都告訴了秦放,想讓他知難而退,秦放非常崩潰,他可以接受司籐不是人,但他卻無法接受自己是白英的後代,這樣的話,他和司籐就是有血緣關係的。秦放一夜無眠,第二天直接找到王乾坤,讓他幫自己檢測和司籐的血緣是否有關係,王乾坤正愁不知道如何取血,秦放就自己送上門來,他立馬興奮地答應了。

在血緣關係沒有調查出來之前,司籐和秦放開始了冷戰,顏福瑞成了他們之間傳話的工具,前往禹航的飛機上,秦放還特地和顏福瑞換了位置,司籐忍無可忍,讓他們把位置換回來。秦放無奈,只能與他換回來,他與司籐爭辯,他認為白英的行為非常不道德,不希望司籐和白英合體,但是司籐鐵了心要去找白英,不然她遲早會被赤傘的力量折騰死。

司籐讓秦放還是像以前一樣對待她,不用顧慮和她的這層淵源,秦放卻不是在考慮輩分的問題,聽她這麼說,很無奈地閉上了嘴。一下飛機,司籐就說不想住在秦放家中,於是秦放氣憤地來到了公司,把家讓給了司籐,秦放來到公司,但他之前交代的事情,因為單志剛沒出現而無法完成,秦放只能作罷。

秦放帶著一盆綠植來到公司,默默對著它想念司籐,而在家中的司籐也在想念秦放,她讓花園中正在唱歌的顏福瑞閉嘴,回過頭竟彷彿看到了秦放坐在躺椅上看著他。顏福瑞給秦放打電話求救,但秦放還是拒絕回家,司籐傲嬌地也拒絕和秦放交流,兩人死鴨子嘴硬,讓顏福瑞夾在中間兩面為難。

入夜後,司籐走出別墅,天氣轉暖,但卻裹得嚴嚴實實的,很是詭異,顏福瑞注意到就想通知秦放,被司籐給訓斥了一通。司籐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找到白英的屍骨,顏福瑞沒有辦法只好回屋,第二天顏福瑞並沒有出發去找白英的屍骨,而是在和瓦房視頻,司籐難得有興趣,和顏福瑞多聊了幾句瓦房的近況,司籐忍不住感歎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的優越。

顏福瑞想藉機開導下司籐,讓她和秦放和好,司籐聽到秦放就氣得離開了,還順便帶走了顏福瑞的手機,司籐本想給秦放打電話,但她根本不會操作,氣得把手機一扔,結果卻意外開啟了視頻通話。秦放擔心出事便接通了,正好看到手機攝像頭對準了司籐,司籐在位置上假寐,秦放也借此機會靜靜的看著司籐一解思念。司籐沒坐一會就突然想到要筆墨紙硯,於是讓顏福瑞準備,然後便把手機還給了顏福瑞。

顏福瑞是個話癆,司籐氣得直接把他趕了出去,隨後才開始默寫白英的四句詩,她默默念著這四句詩,試圖從中發現線索。許久之後,顏福瑞在室外燒烤,煙霧熏到了屋內,司籐趕緊出來阻止他,但顏福瑞還是不知悔改,她恨不得掐死顏福瑞,但最後還是放過了他,自己回到屋內。

顏福瑞在吃完燒烤以後,走進屋內,看到司籐寫下的四句詩,忍不住坐下思考其中含義,他想了一夜終於想明白,猜到了白英的藏骨之地。司籐半信半疑地坐下聽他講解,顏福瑞說白英的屍骨就埋在夕照山華峰塔上,他分析地像模像樣,但司籐卻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時候秦放打來電話,他送來東西,卻不願親自走進來。司籐讓顏福瑞去取東西,還讓顏福瑞別誤了晚上去華峰塔。

顏福瑞到外頭一看,秦放給司籐買了一堆東西,卻沒有給顏福瑞買,顏福瑞作為工具人心中很不好受,秦放只好承諾,下次給他也買上。

 

第20集秦放向司籐表明心跡

顏福瑞很不解他們兩人現在的相處方式,無奈之下,顏福瑞仁至義盡地告訴秦放,晚上司籐要去華峰塔上挖白英的屍骨,秦放本想讓顏福瑞回蒼城山的,但是因為單志剛不在,被擱置了。顏福瑞並不在意,整件事和他師傅丘山有關,他也想要去見證一下最後的結果,但不論他如何邀請,秦放都不願去見司籐,晚上也不想去華峰塔。

司籐在家中盼著秦放出現,誰知顏福瑞竟然是獨自一人回來的,氣悶地返回自己房間,另一邊秦放開車離開,卻又半途拋下車子,竟是走回了家中。他出現在花園中,將司籐喊出來,司籐一直不明白為何她和白英之間老天最終選擇的是白英,秦放告訴她白英比司籐計智更深。她能陪邵琰寬那麼久,甚至可以把生孩子當做保存血脈的唯一途徑,甚至可以不露馬腳的被丘山滅殺。這一切都是白英的佈局,她的目的不是為了和司籐合體,而是她要復活。秦放想要阻止司籐和白英復活,他不希望司籐與白英融為一體,更是因為他不想與司籐坐實有血緣關係。

司籐依舊鐵了心要與白英合體,當下便和秦放撇清關係,做出了最後的道別,秦放回到辦公室後並沒有放棄,瘋狂查找如何判定刈族血緣關係。時間過得很快,天色漸暗,秦放始終無法入睡,與此同時,顏福瑞已經跟著司籐出發,司籐根本沒有借助外力,她不斷延展自己的籐蔓,但是最後卻因為能量不支昏厥過去,顏福瑞著急著帶她離開,不慎將帶著的工具都掉落,引來了保安。

這時候秦放因為睡不著,來到了酒吧喝酒來發洩對司籐的不滿,途中他接到了顏福瑞的電話,因為擔心,他最終還是選擇去救顏福瑞和司籐,有秦放的再三保證,保安才放過他們。喝醉了的秦放在聽聞司籐沒有合體成功,幸災樂禍地笑了起來,他還是抱起司籐,將她帶回家中,隨後秦放就倒在了司籐床邊的沙發上,無論顏福瑞怎麼拽都不肯離開,顏福瑞只好把人留下。

次日清晨,秦放從房間出來碰到守了他們一夜的顏福瑞,從他口中得知司籐昨晚沒有找到白英的屍骨,並斷定她的屍骨不在華峰塔上,得知這個消息後,秦放也忍不住疑惑,順便調查了一下華峰塔的建造時間。他在床邊站了一會,司籐就醒來了過來,一醒來就開始趕秦放,秦放心中很不是滋味,走了兩步又轉過身要跟司籐理論理論,好歹他的血能夠喚醒司籐,也能夠給她療傷,秦放表示自己願意一輩子給司籐供血,但驕傲如司籐,她完全不能接受這樣依賴別人而活。

司籐沒有再聽顏福瑞的分析,她注目在身後的這片湖面上,緩緩走了下去。顏福瑞坐在花園中正思考著白英的藏骨之地,猜測屍骨不在山裡,不在塔裡,難道在水裡?而後他突然發現春天的綠植一瞬間全部枯黃,他趕忙叫住準備離開的秦放。他猜測司籐是要吸收了土裡的養分要搞事情,於是讓顏福瑞在這裡等他,他要回趟老宅,一定會在晚上前趕回來。

與此同時,丘山已經恢復了傷勢,帶上自己的器具離開深山。秦放回到老宅中,重新拿回太爺爺的日記,也看到太爺爺留下的畫,猜測當初赤驚湖上並沒有華峰塔,而是白英自行杜撰了一個虛擬的塔,應該只是為了標注一個獨一無二的位置。他帶著畫來到赤驚湖邊,看著漸漸沉沒的夕陽,突然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第21集司籐發現白英藏身之處

以秦放家為中心,四周的綠植都迅速枯黃,秦放疲憊趕回來,顏福瑞趕忙拉著他查看花園中的奇觀,就連他們房內的植物都已經枯黃,秦放聽到這些,更加擔心起司籐。秦放看著院子中枯敗的籐條,彷彿看見的就是脆弱的司籐,他坐在椅子上,因為疲憊睡了過去,夢裡確是夢到了無盡的湖面,自己沉入水中無法自拔。

夜晚秦放在噩夢中掙扎,司籐回到來看到他如此難受,便探入了他的夢境,看到了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墜入河底。秦放掙扎著從夢中醒來,司籐已經不在,身邊的花草樹木又綠了回來,顏福瑞驚歎許久,也因此擔心,若是司籐和白英合體後,會不會變成以前那個同類相食的司籐,而秦放卻能體諒司籐的無奈,知道她那會必定很難過。

秦放找到司籐,知道司籐無法承受體內赤傘力量,每天被反覆的釋放和侵蝕,情況自然越來越嚴重,秦放確定只有司籐和白英合體的辦法,才能讓她體內的赤傘力量消化掉,他便拿出了自己太爺爺的畫卷,想幫助司籐找到白英的藏骨之地。司籐打斷了他的話,其實她早有所料,白英和她其實是一個人,白英能想到的,她也能想到,當初的白英不可能真的讓秦來福知道她的藏骨之地,她早就在水中做了手腳,下水之人必死無疑。

司籐打算晚上去一探究竟,秦放雖然還是不贊成她合體,但最後他還是選擇,完成他最初給司籐的承諾,司籐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心中很是矛盾。秦放問朋友借了可以組裝的小船,讓顏福瑞幫忙組裝。司籐沒有讓他們跟著,她自己率先下水試探,當她的籐條碰到下面的木館的時候,竟是看到了當年秦來福埋人的畫面。

秦來福帶去的懂水性的和船夫,全部被白英的籐條纏進了水底,竟是直接被滅生。司籐沒有別的動作,只是默默回到了岸上,秦放和顏福瑞早就等候多時,聽到司籐找到了白英,秦放心中沒有一絲替她高興的感情,而司籐心中也並不開心。晚上秦放睡得很不安穩,趕忙來到司籐房間,卻發現司籐已經不見人影。

司籐已經來到了夕照湖,默默在湖上站著,秦放追過去的時候,她還沒有開始行動,秦放衝上去勸導司籐,讓她做回自己,不要再為了丘山和白英而活,秦放告訴司籐自己組織她和白英合體,是因為喜歡她,想和司籐永遠在一起。司籐被他擾了心神,一面想完成合體,一面又捨不得秦放,聽到了秦放的話,司籐也不知做了什麼反應,顏福瑞趕來的時候,秦放已經不在她身邊。

顏福瑞正在好奇司籐為何問秦放會不會水,就在這個時候,秦放突然被籐條纏住冒出水呼救,司籐想也沒想地跳進水裡救人,秦放被困在了橋邊,司籐便衝進水中,和水中的白英打了起來。秦放本想讓顏福瑞來救他,誰知顏福瑞根本不會開小船,多次來回折騰後,不小心撞上了纏住秦放的籐條,這才解救了秦放。

秦放和顏福瑞來到岸上,看到司籐和白英兩人在水面上交手大戰,隨後又衝入水底,秦放來到橋上大喊司籐想讓司籐回來,可從水中竄上來的一個紅衣女子,分外詭異,而且完全不認秦放和顏福瑞,險些將秦放推下水,隨後便離開了。秦放被顏福瑞拉起來,不可置信地坐在原地,心裡奔潰司籐和白英已經合體。過了一會兒真正的司籐出現在他們的面前,秦放開心司籐還在,奔上前擁抱司籐。但司籐著急追尋白英,留下兩人獨自追上前去。雖然秦放明知根本跟不上司籐,但秦放還是趕緊拉著顏福瑞追上去。

司籐在追人的時候遇到了丘山,她看到丘山分外眼紅,本欲出手殺害,兩人在馬路上準備動手,但路上有人因車輛失控,司籐不忍傷亡於是出手解救,丘山看到她救人的樣子,竟是收住了手,可就在這個時候,一道紅影從兩人眼前閃過,丘山直接追了上去。司籐回到了秦放家中,秦放和顏福瑞沒有盲目地找人,看到路上車禍後就慌忙回到家裡,果然回家就看到了家中站著的司籐,司籐坦白自己給了白英一半的力量,所以白英才能復活。

秦放沒讓顏福瑞繼續質問白英,他們都知道白英的狠毒,但也不明白司籐為何這麼做,他留下顏福瑞陪伴司籐,自己打算去醫院看看出車禍的一家人情況。顏福瑞忍不住去詢問司籐,為何要復活白英,司籐沒有解釋給他聽,只言這是她和白英之間的事情。隨後竟是讓顏福瑞回蒼城山賣串串去,明顯是在打發他。

 

第22集司籐霸氣親吻秦放

因為白英出了車禍的一家人被送往了醫院,醫生對他們進行了緊急救助,秦放因為擔心來到醫院,心情很是複雜。晚上睡覺時,秦放又開始做唱戲的夢,夢裡司籐正端坐著喝茶,可轉過身來卻能看出,這是白英,秦放從夢中驚醒,詫異自己總是做奇怪的夢。沒想到出來的時候,顏福瑞也夢到了司籐,還讓他別回蒼城山,就待在禹航挺好的,在他們的夢裡,司籐都說了一句「到此為止」。

秦放聽到這裡,匆忙趕到司籐房間,秦放接受不了司籐離開,大喊著衝了出去,買了許多食物暴飲暴食,顏福瑞擅作主張要賣掉司籐沒穿過的衣服,秦放暴怒,嚇得顏福瑞趕忙去沏茶給他降火。與此同時,長鳴書齋中的王乾坤始終無法驗證司籐和秦放的血液,已經逼近崩潰邊緣。

秦放不肯放棄尋找司籐,顏福瑞怎麼都想不通,明明現在秦放可以過普通人的平淡生活,為何還要尋找司籐,隨後他猜測秦放是喜歡上了司籐,還沒等他縷清,秦放就聯想到了司籐給出一半力量的原因,或許她的這一個舉動並不是隨意而為。想到這裡,他們立馬開始假設白英復活後會做的事情,她或許會像司籐一樣,先找一個言聽計從的人讓自己緩緩,他們立刻想到了出車禍的那家子。

兩人匆忙趕到醫院,可出車禍的其中一女子已經出院,昨天還說生命垂危,現在竟然出院了,秦放堅定目標,一定要去那人家中看看,他們並沒有發現,這一路上,一個白髮老人也在前往此人家中,而這個老人正是丘山。秦放從女人的丈夫口中得知女人現在的情況,和當初的司籐很相似,他大概能斷定白英確實在這家裡。

顏福瑞看著他身後,突然開始嘴角抽搐,秦放詫異地回過頭,竟看到了本已經離去的司籐,司籐單獨叫秦放說話,她不承認自己是因為秦放改變主意,不再與白英合體。秦放不給司籐反駁的時間,叫來顏福瑞,司籐只好說出現在自己的打算,如果白英打算害人,她不會放過她。不過白英剛找到宿體,她暫時不清楚白英的訴求,打算和秦放一起進去探探口風。

一個人落單的顏福瑞被這家人的女兒找到,她讓顏福瑞陪自己玩,顏福瑞很單純地陪她玩起了皮球,期間顏福瑞突然看到從身邊路過的白髮老人,竟然就是自己的師傅丘山,他立馬追了上去。司籐和秦放走進屋內,與附身在女子身上的白英見面,司籐提出與白英單獨交流,女人的丈夫在秦放地勸說下,同意讓他們兩人聊聊天。

丘山被顏福瑞喊住並沒有裝作不認識,顏福瑞不想讓師傅對上白英和司籐,故意拖住他不讓他走,丘山眼神不善地看向樓上,沒再強求,帶著顏福瑞離開,他們身後,剛才的女孩子就死死盯著他們離開的背影。司籐也猛地發現白英並不在這個女人身上,等他們衝到樓下時,女孩子已經昏倒在地上,他們趕緊將孩子送去了醫院。隨後司籐檢查白英也已經離開小女孩身體,所幸附身時間不長,女孩並沒有其他危險。

顏福瑞和師傅丘山來到一個無人的角落,他們聊起了當年的事情,白英的心狠手辣歷歷在目,顏福瑞不禁為司籐捏把汗,他不敢在丘山面前提司籐的好,生怕師傅生氣。丘山訓斥現在的懸門與刈族沆瀣一氣,只有他一個人不忘初心,對此顏福瑞一句話都不敢說。白英在不斷吸取現代知識,她利用自己的能力偷盜錢財,這一天在吃飯的時候,還碰巧遇到了白金。

白金正在和普通民眾們掰扯自己的學說,他說自己有個刈族朋友叫做司籐,白英立馬被吸引住了,她緊緊跟隨喝醉酒的白金離開飯店,冒充是白金的粉絲與他交談,在他醉酒昏過去的時候邪魅一笑。秦放和司籐看完電影回到家中,司籐在電影院體驗3D電影時,因為身臨其境之感鬧出誤會險些與人鬧了矛盾,秦放便帶她回家燒烤給她吃,在家中看電影。

秦放看著電影中,男女主角水下熱吻的畫面,聯想司籐當初把自己從水裡救出來的畫面,感歎司籐不懂浪漫,司籐歎了口氣反駁道自己是懂的,下一秒,在秦放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霸氣地吻了上去。

 

第23集白英幻化成司籐

宿醉後秦放在床上醒來,茫然地看著床單,他起身來到門外,司籐正羞澀地坐在外面,看到他出來裝作淡定地與他問好,秦放回想起昨晚司籐親吻他的模樣,忍不住心動。司籐竟是大膽地接受了秦放,這樣的轉變讓兩人都忍不住臉紅,秦放緩緩蹲在司籐面前,詫異司籐突如其來的變化。

秦放突然發現司籐在看泰坦尼克號,他本想問清她的想法,誰知顏福瑞突然回到家中,秦放趕緊逮住顏福瑞,他們一直以為顏福瑞被白英抓走了,但顏福瑞卻否認了,司籐立馬詢問他這段時間去了哪裡。白金早上也是宿醉醒來,卻發現自己被籐條懸在了半空中,他聽到有人問他是否要活命,立馬答應,白英將他拉到面前,她幻化成司籐的模樣,說自己是司籐的親姐妹,白金趕緊和她套近乎。

顏福瑞撒謊說是王乾坤給自己打電話,說白金想找司籐,結果突然失蹤,所以他是去找白金的,秦放趕緊打圓場,只有司籐一副探究地看著顏福瑞,明顯不相信顏福瑞,顏福瑞在司籐動手之前趕緊逃跑,這才躲過一劫。白金被白英放過一次,被迫回答白英的問題,白英想要知道司籐和懸門之間的事情,白金在回答之前問了白英從哪裡來,結果白英突然發瘋,將白金當做負心漢邵炎寬,一頓抽打,白金趕緊回到司籐的話題。

顏福瑞騙了司籐和秦放之後,有些心裡不安,打了個比方想讓秦放給自己出主意,秦放表示如果雙方的仇和他沒有關係,那就不要再助紂為虐,他的一番話開導了顏福瑞。秦放幫忙找了白金,但都沒有消息,他其實和司籐一樣,知道顏福瑞在撒謊,雖然秦放也覺得顏福瑞最近比較奇怪,但他相信顏福瑞不會像邵炎寬一樣,表面一套背面一套。

另一邊丘山回想起曾經自己師傅對自己的教導,星雲閣世代一直夢想著讓懸門認可他們,丘山曾經愛上過一個叫做長生的刈族,當他知道真相的時候才知道自己被長生給欺騙。長生殺了丘山的整個師門,丘山從此發誓,要殺掉所有刈族。顏福瑞在秦放家中越想越不妙,想找師傅說清楚,別讓這個仇恨繼續下去。

顏福瑞找到街角的丘山,他懇求師傅放下對刈族的仇恨,可丘山認為刈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顏福瑞表示司籐從未殺過一人,但丘山聽到他為司籐說話,立馬抬起頭來,就在這個時候,丘山的武器有了反應,他站起身來,與跟著顏福瑞前來的司籐打了一場。顏福瑞趕忙擋在兩人面前,試圖攔住劍拔弩張的兩人,司籐怒問丘山自己當年受到的不公待遇,丘山全部歸於她是個刈族,他第一次提起曾經被欺騙的經歷,認為刈族都該死。

司籐對丘山出手,顏福瑞慌忙為師父求情,司籐只最後問了一個問題,當年丘山是否對她有過任何一絲憐惜,丘山沉默否認。雖然作為刈族的司籐被丘山又辱又罵,但她仍然敬丘山將她異化於世,今日她放過丘山,質控丘山才是真正無情無義之人。

丘山突然有種頹廢的樣子,顏福瑞拉住丘山,想讓他和自己回蒼城山,可丘山卻拒絕了,他警告顏福瑞不要牽扯進這些事情中,隨後獨自一人收回武器,蹣跚著離開了,顏福瑞在原地痛苦不已。其實當年丘山在養司籐的時候,也是有過憐惜的,司籐因為受到丘山的虐待,看到他都不敢有笑容,丘山當時很是不知所措。

秦放見司籐一直沉默不語,便邀請她出去走走,緩解下心情,兩人手牽手走下自家花園四處遊蕩。與此同時,白金給白英講解了一整天的司籐和懸門的故事。白金忽悠白英如今的生活已經大變樣了,想讓白英和司籐一樣,試著融入現在的生活,白英倒是覺得司籐是因為秦放才會有這樣的變化,但她不相信司籐會那麼幸運,她曾經受過感情的傷,覺得天下男人都是負心漢,司籐遇到的也是。

白英無法接受白金的說法,又猛地發瘋,一會兒將白金認作司籐,一會兒認作邵炎寬,白金痛不欲生,想讓白英看透一些,別執迷不悟,白英確實不肯放過司籐,故作大方地要幫司籐解決掉絆腳石,但白金沒辦法阻止白英。白英來到暗處盯著司籐和秦放在外遊玩,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刺痛了她的心,秦放離開了一會司籐,白英就幻化成司籐的模樣,勾引秦放來到了一個無人的地方。

秦放買好一堆的氣球,毫無警惕地跟了上去,但司籐的回答很奇怪,秦放立馬從細節處發現「司籐」的異樣,他來不及反應就被白英掉在了半空中,靠著臂力支撐著不掉下去。

 

第24集司籐說出隱藏的秘密

秦放識別了白英的幻術,被白英掉在半空中,她讓秦放等著司籐,若是有幸,便告訴司籐,合體之事她勢在必得,秦放不想讓白英的詭計得逞,拚死撐著等司籐來找她。但最後他還是沒能撐住,從高樓上摔了下去,而此時,司籐就背對著他等著,司籐被人群吸引轉過身,看到摔得頭破血流的秦放,一時間不敢相信。

司籐默默走上前去,看著秦放躺在血泊中,顫抖著伸出手去試探,竟是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白英在高處默默看著司籐,她抓住了司籐的軟肋,勢在必得地要和司籐合體。秦放並沒有死絕,他被送到醫院搶救,還撐著一口氣沒有死去,司籐就一直默默守著他,悲痛欲絕的司籐將自己的力量注入了秦放的身體,但卻被彈了出來。

司籐意識到了不對勁,便探身過去,與秦放額頭緊貼,竟然在秦放意識中看到了一棵生命樹,她彷彿回到了記憶中,當時身為籐的她降世離開後,被攀附的大樹也幻化成人,而秦放就是這棵擎天樹的後人。司籐看清了這些後,沉默著離開了醫院,留下六神無主的顏福瑞在病房門口幹著急。

顏福瑞放心不下追了出去,司籐道出自己的心聲,她和白英都是籐,若不是丘山插手,她們本可以在深山森林享受屬於她們的生活,誰願意將自己當做人來受害,她突然可以體會到這九年來白英受到的傷害,她想明白了,無論白英是否與她合體,她犯下的罪孽都需要自己來解決,在此之前,她要徹底殺掉白英,讓秦放好好做人,顏福瑞這才放下心來。

白英離開後,白金就開始掙脫身上束縛著的籐條,誰知剛要逃離,白英就回來了,白金猜到她對秦放下了毒手,開始質問白英,人類和刈族的關係數百年才平息,現在卻因為白英的執念重新挑起。白英因為白金的質問打發雷霆,將他揮出了高空,在白英看不見的地方,白金展出雙翅逃離了她的控制。

秦放被搬回了家中,不能有任何雜氣傾入,司籐的能量若是可以注入,秦放便可以恢復如初。司籐喚來蒼鴻等人,請求他們的幫助,她猜測秦放不願接受她的力量,是因為擔心她鬥不過白英。王乾坤攙著蒼鴻急忙趕到秦放家中,司籐向蒼鴻打聽,當年司籐和丘山翻臉後,丘山是如何找到東躲西藏的她的。

蒼鴻沒有隱瞞,丘山手中一直拿著一個用石頭做的圓盤,他們利用和刈族一起掉落地球的七星石盤找到了司籐,司籐猜測此物是黃家的東西,因為當年黃老太擺攤的地方總有刈族出現,必定是有什麼法寶。蒼鴻無法阻撓,只能答應司籐,幫她拿到著七星石盤,顏福瑞送走了蒼鴻,遇到了相熟的包子鋪的小妹,看著顏福瑞沒精打采的樣子,將剩下的一個包子送給了顏福瑞。

顏福瑞回到家中,司籐留下了王乾坤,假裝自己一直在家中,就在此時,王乾坤穿得和司籐一樣走了出來,顏福瑞差點笑死,司籐和顏福瑞一對視,就發現眼中的王乾坤竟然和司籐一模一樣。司籐讓兩人跟著自己,交代他們白英接下來的行程,白英對秦放下毒手,接下來肯定會有進一步行動,他們倆互相都想要毀掉另一方。

所以才會有眼前這一幕,司籐要利用王乾坤釣出白英,白英找到他們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並不會是他們,就不會一眼發現他們設的局。丘山在外面吃飯,因為身體不適根本無法飲食,他遇到了曾經的助理,還沒等他倉皇逃竄,大限將至的他就跪倒在地,被送去了醫院。司籐在離開之前認真地給秦放剃鬍鬚,期間她道出自己內心的秘密,她渴望做人,所以才會有白英的分身出現,她對著昏迷的秦放說了很多,而那天秦放買氣球之前,她想說的話就是願意陪著秦放過普通人的平淡生活,但他們想要的生活都要等到順利解決了丘山和白英的事情以後。

司籐走出家,用雨水在門上做下手腳,只要他們不離開秦家,等白英上門就可以了。顏福瑞被司籐弄出的聲音驚醒,他剛打算去看看秦放是否安好,就突然昏了過去。

 

第25集王乾坤假扮司籐

顏福瑞一覺醒來就看到司籐正看著自己,可一出聲他便聽出這是王乾坤,王乾坤非常納悶,司籐一夜之間消失不見,兩人急忙出門查看,竟發現司籐在門上畫了很多只很大的眼睛。他們猜測為了要讓白英起疑心,只要往這裡一看,幻術就能生效,顏福瑞擔心王乾坤會暴露自己,便讓他好好模仿司籐的姿態。

兩人被鄰居看見,鄰居當他們是倆變態,王乾坤以為幻術生效,趕緊回去照鏡子,結果發現自己並沒有中幻術。而顏福瑞一直以為司籐化為籐躲在花園中,但始終沒有人回應。王乾坤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姿態,被顏福瑞一頓訓斥,終於邁起腳步,有模有樣地學了起來,顏福瑞拉著王乾坤硬要給他化妝,正好被賈玲玲目睹了。

賈玲玲誤會他們倆有一腿,被發現後趕緊逃走,顏福瑞擔心賈玲玲誤會他喜歡司籐,趕忙追了上去,結果賈玲玲理解他喜歡男人,覺得自己配不上他,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另一邊丘山在醫院中醒來,他精神狀態很不好,在護士走後,他才撐起無力的身子,悄悄離開了醫院,他前腳剛離開,之前的助理就來看望他,發現他已經離開。

顏福瑞回到家時,王乾坤已經給自己畫好了煙熏妝,嚇得他還以為是白英來了,幸好王乾坤開口了,王乾坤一邊卸妝,一邊勸顏福瑞研究下小姑娘的心理,別以後只能打光棍。丘山回到自己家中,看著自己掛在家中的那幅畫,忍不住地回憶當年自己愛的那個刈族長生,雖然年輕時丘山愛上長生,可最後卻因師門血仇親手殺了她。思緒回籠,面前的畫卷像是感應到了一般,自燃燒燬。

這天顏福瑞被點醒,他看到了司籐,司籐告訴他可以在七星石盤到之後,燒籐條定向,說完顏福瑞就猛地清醒,原來剛才都是他在做夢,王乾坤還安穩睡在邊上。顏福瑞知道了籐條的用處,急忙去花園中擋住了籐條,他這兩天開始疑神疑鬼的,總感覺要有事情發生,兩人餓得不行,顏福瑞只好鋌而走險出去買吃的,留下王乾坤在家中自己學化妝。

顏福瑞買了早點回來,突然接到電話,說是有個老頭被車撞了,他猜測有可能是蒼鴻,立馬攔住激動的王乾坤,趕出去查看,看到真的是蒼鴻被撞,跟保安理論了起來。聽到保安說蒼鴻碰瓷的說法,顏福瑞雖然感覺很奇怪,但還是把人背回了家中,王乾坤慘叫著出來,覺得自己師傅出事都怪司籐,和顏福瑞大吵了一架。

顏福瑞趁王乾坤去拿藥,偷偷取出了七星石盤,扯了一點籐條,想要試試司籐說的那個法子,他拿著東西走進秦放的房間,打算先自己嘗試一下。沒想到的是,羅盤指向的就在附近,還在移動,正好王乾坤進門,他們便一起拿著羅盤走到大廳中,羅盤果然指向蒼鴻,兩人震驚地摀住嘴,倉皇躲進秦放房間。

白英就這樣變成了蒼鴻進屋,並且從始至終都沒有睜開過眼睛,於是顏福瑞大膽的出門,給門拍了個照片,然後悄悄回到屋裡,打算給蒼鴻看門上的眼睛,但是蒼鴻卻沒什麼動靜。顏福瑞回到房間找王乾坤,打算讓他假扮司籐去應付白英,不管照片上的眼睛是否有效果,他們都要大膽去試試看。

於是兩個人壯著膽子走出了秦放的房間,去面對變成蒼鴻的白英。

 

第26集司籐得知白英往事

王乾坤走出來的時候,腿都是軟的,幸好有顏福瑞在一旁扶著,蒼鴻轉過身來,一臉嚴肅地盯著他們,白英竟然喊出了「司籐」,兩人都狠狠鬆了口氣。蒼鴻約司籐單獨聊聊,顏福瑞笑著給他們安排在了後花園,王乾坤嚥了嚥口水,一起走到了室外,王乾坤一直等著司籐襲擊蒼鴻,可還沒等籐條有反應,白英便恢復了女聲,道出了王乾坤不男不女的打扮。

王乾坤嚇得重回了房間,和顏福瑞一起死死抵住門,見門外的白英沒有動作,他們掀開窗簾去看,一下子就被白英振開,白英質問司籐的藏身之處,走到秦放面前,用他威脅顏福瑞。顏福瑞忍不住大喊司籐,就在這個時候秦放突然出手,用籐條捆住了白英,原來她早就幻化成了秦放的樣子,躺在了秦放的病床上。

顏福瑞和王乾坤將藏在浴室裡的秦放抬了出來,司籐動手將白英的力量轉換給秦放,秦放渾身發熱,顏福瑞趕緊去拿冷水給秦放降溫。與此同時,王乾坤問起自己的師傅,蒼鴻果然是被心狠手辣的白英給利用了,還被殘忍地傷害,王乾坤氣得要掐死白英,白英沒辦法掙扎,她將目光投向了司籐,她當年雖然殺了司籐,但卻沒讓人侮辱司籐,司籐沉默了一會兒,便讓王乾坤放掉她,鬆了口氣的白英才告訴王乾坤,蒼鴻還在花園中。

司籐繼續將白英的力量給秦放,白英止不住的破口大罵,直到秦放有了血色,司籐才停下手,顏福瑞忍不住說白英沒有血性,連自己子孫都不放過,誰知白英竟說她的兒子已經死了。司籐沒想到白英如今如此冷情冷性,和當初為了邵琰寬寧願一世為人的性格完全不同,司籐好奇1939-1946這七年間白英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她冷了心腸。司籐將手覆在白英額頭,看到當年她嫁過去的樣子,她為了邵炎寬改變了自己,甚至連名字都改成了白英,但邵炎寬對她表面一套背面一套,曾經的海誓山盟都化作泡沫,司籐算是看出了白英和邵炎寬之間感情破裂的原因。

邵炎寬很快就娶了新歡,獨留白英守空房,她當著邵炎寬的面,殺掉了他的三姨太,面目猙獰地換了一張臉,嚇得邵炎寬話都說不出來,白英也像是瘋了一般。從此以後邵炎寬瘋狂地將她關了起來,不讓她出去,白英以為換張臉就可以和之前的自己闊別,但事實上她卻越陷越深。

白英再也等不到邵炎寬來寵幸她,此時邵炎寬的大太太懷了別人的孩子,白英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想用孩子來牽扯邵炎寬,白英卑微地懇求邵炎寬的原諒,邵炎寬與她歡愛一場,白英有了身孕,可邵炎寬卻還是非常冷淡。白英心存疑慮跟著邵炎寬,發現他因家族產業敗落私下和丘山合作,邵琰寬借丘山振興華美紡織廠,而丘山要在她生孩子的時候一舉殲滅司籐,邵炎寬雖然想要孩子,但因為她刈族的身份,還是決定妥協。

司籐默默看到了這些過往,得知邵琰寬心思的白英淋著雨來到華美紡織廠,在那裡她殺害了勸阻自己的司籐,現在的她痛哭流涕,她總算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但一切都來不及了。醒悟過來的白英開始密謀司籐的復活,她開始振作起來,計劃幾十年之後的事情,白英找到了擎天樹的後代,因為他們的血能夠復活司籐,於是她殺了擎天樹,奪了他們孩子,暗中籌劃一切,打算七八十年後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未來。

丘山在白英生完孩子的時候,果然出現殺了白英,但白英卻說她一定會回來的。

 

第27集司籐白英達成和解

司籐看到了所有白英的過往,又是心疼又是憤怒,白英虛弱地說著後悔的話,兩人坐到一起,促膝長談,白英表示自己非常心痛,司籐以為她真的在懺悔,並沒有排斥她的觸碰。可就在下一刻,白英手中多出了一根針,刺向了司籐的的脖子,鮮血止不住地流動,司籐竟無法癒合傷口。

此時王乾坤還在尋找自己的師傅蒼鴻,丘山發現了蒼鴻,給王乾坤指了路,丘山沒有理會王乾坤,一言不發地走向秦放的別墅。別墅中白英笑得肆無忌憚,她在針上沾了爻水,刈族根本無法抵抗,白英一直在利用司籐,如若司籐擋了道,便要殺了她,司籐終於明白了秦放所說,自從有了白英,她就無法再成為完整的自己,既然如此,她寧願以半刈族的身份活在世上。

司籐的血止不住,力量也在漸漸消失,她最終會血流而盡消失於世間。白英詛咒司籐和她一樣無法遇到良人,就算有這樣的人,她也無法與他度過餘生,司籐沒有理會白英,她已經救了秦放,此生無憾。顏福瑞在一旁沒有說話,司籐在白英不敢置信的注視中,掙扎著爬到秦放身邊,用盡力氣靠在昏迷的秦放的胸口,心滿意足地閉上了眼,這就是白英一直嚮往的不離不棄、生死相依,但這些都不是她擁有的。

顏福瑞回過頭,竟然看到了自己的師傅丘山,白英與丘山打了起來,此時的白英不是他的對手,丘山雖然風燭殘年,但能力依舊了得,他引來天雷就要擊殺白英。秦放竟突然醒來,跳出來擋住了天雷,他已經不完全是人類了,但丘山還是不肯放過白英和司籐,秦放是擎天樹的後代,雖然身體中有白英的力量,但卻並未融合。如若不自量力阻攔自己,那最終神仙難救。

顏福瑞攔在兩人之間,三人僵持不下,就在這個時候,一旁的白英竟然擄走了司籐,顏福瑞和秦放下意識攔住了衝上去的丘山,白英和司籐就這樣逃走了。丘山將顏福瑞和秦放踢到一邊,蒼鴻和王乾坤這時候衝了出來,他也勸丘山放過善良的司籐,甚至不惜卸下自己的掌門之位,讓丘山成為懸門正宗,可丘山已經看不上他們,他認為普天之下只有他一個人,才配是玄門正宗,說罷追著司籐和白英離去。

司籐醒來的時候,她和白英正坐在靠在一顆大樹邊,司籐也不禁感歎到,曾經的自己太過單純,既不想談情,也不想懂,直到遇到了秦放,她才真正看開。司籐向白英伸出手,她已身中爻水,無法與白英合體,但他們還要面對丘山,白英聽罷默默伸出手,兩人雙手握緊那一刻,林間風起籐動,他們要將兩人的力量合體,一起對付丘山。

秦放和顏福瑞拿著七星石盤找到了森林中,但丘山已經早他們一步找到了司籐和白英,丘山剛要動手,司籐和白英已經準備好對付他。當年的丘山竟是也成了半個刈族,白英笑話丘山必定是受了情傷,所以才看不得別人恩愛,丘山沒有任何反應,只是要引來第三道天雷,以自己的性命為代價,對司籐下毒手。

白英和司籐沒有給丘山引雷的機會,但他們的力量衰退,根本打不過丘山,丘山引來的天雷就要打向白英,司籐替她擋下了一劫,丘山沒有放棄,仍然在極力引天雷。秦放和顏福瑞拚死趕到,卻被一道肉眼無法看見的屏障阻攔在外,他們的聲音根本無法傳進去,而丘山引的雷已經落在了他的身上,力量爆發的時候,白英和丘山彷彿回到了過去心中最在意那個人面前,在生命的最後一瞬間想通了一切,最後灰飛煙滅。

最後離去的是司籐,在丘山灰飛煙滅的同時,屏障破碎,秦放瘋了一般衝進屏障內,司籐聽到他的叫喊聲,伸出手想去觸碰秦放,可她等不到秦放,在他的面前化成片片花瓣,消失地無影無蹤,秦放崩潰嘶吼,竟是怒氣攻心,吐血昏了過去。

 

第28集司籐夢境告別秦放

司籐竟然出現在了秦放的夢境中,她要回去安安穩穩做籐,勸秦放好好回去做人,讓所有人都各歸各位,秦放放不下司籐,想要和司籐在一起,但這將要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因為司籐也不知道異變要多少年。秦放聽出司籐其實也想要異變,也想要和他在一起,但異變並沒有那麼容易,秦放表示自己一定會找到讓她異變的方法,讓她回到他的身邊。

在司籐離開後,顏福瑞一直陪著秦放,想讓他看開一點,好好開始自己的生活,顏福瑞本想回蒼城山,但是擔心秦放,所以想要留下來陪陪他,秦放沒有留他,他心中有念想,就會有活著的希望。顏福瑞就這樣和王乾坤離開了,路上還遇到了賈玲玲,可賈玲玲對他不理不睬,顏福瑞繼續向她道謝,他要回蒼城山,最後還邀請賈玲玲和他一起,賈玲玲終於理他,抿嘴一笑,送了個包子給他,算是答應和他一起去蒼城山。

秦放冷靜了許久,又回到了司籐灰飛煙滅的地方,看著這沒有絲毫痕跡的大地,秦放捧起一剖泥土後離開,在他離開的地方,一個籐條悄然探出頭來。五年後,白金在一個地方給孩子們講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他將秦放和司籐的故事講給孩子們聽,孩子們不滿白金的結局,白金就重新給孩子們講述了故事的後續發展。顏福瑞在一家幼兒園中辦事,正在處理送菜的師傅敷衍了事送來的爛菜,結果慌忙之下竟是撞到了頭,進了醫院。

顏福瑞的手機被人拿到手上,他妻子回娘家,院長看著王乾坤的「王懸師」備註,最後決定給秦放打電話,秦放剛好來蒼城山辦事情,他聽聞顏福瑞現在那麼窮,讓他別和自己客氣。兩人寒暄了一會兒,顏福瑞猶豫地提起了司籐,但秦放還是沒有放棄,尋找讓司籐異變的辦法,顏福瑞希望秦放可以放下,過好自己的生活,秦放歎了口氣,最後還是給拒絕了。

與此同時,幼兒園中的西西被林老師叫到門外,教訓她這段時間欺負同班的孩子,可西西桀驁不馴,根本不聽她的話,西西還嚇唬了其他老師,逼著林老師叫家長。秦放離開了醫院,和自己好友易如去辦事情,他們來到了西西所在的幼兒園門口,正好看到西西的養母走向幼兒園,林老師剛得知西西是領養的孩子,她是在山中被人撿到的,不知是什麼原因,讓她非常任性。

西西的養母表示很喜歡西西,所以一直寵著她,看到這幅模樣,老師也不再為難,讓她提前接走了西西,養母察覺到秦放和易如停靠在馬路對面的車子,回過頭的瞬間,易如趕緊低下頭。秦放看著易如的義肢,試圖讓她放下過去,但他自己都放不下過去,又有什麼資格能夠勸阻易如。

西西的全名叫做西竹,養母希望西竹能夠按照她的教導做事,甚至有些病態地想要控制西竹,氣得西竹咬了她一口,養母給了她一巴掌,竟將西竹的鼻血都打了出來。當初易如被秦放所救,因為看易如對生活沒有希望,才留她在身邊做助理,但是現在所有事情都已經過去,秦放想讓易如回到她母親身邊,重新開始生活,可易如卻擔心著母親是否還會要她。

晚上西竹睡覺時養母走了進來,她給西竹道歉,沒有得到回答便離開了房間,西竹睜開眼睛,偷偷爬下床開始收拾東西,竟是離家出走了,正好被回家的秦放給遇到。秦放擔心小孩安全,走到她面前問她名字,問她為何半夜還在外邊。西竹讓秦放買吃的就告訴他名字,對視的瞬間,秦放竟發現她和司籐很像,秦放蹲在她的面前,怔怔的盯著她。

 

第29集白金贈種子給西西

秦放將路上見到的西西帶到超市,西西挑了許多吃的,一副來理所當然的樣子,看到西西臉上的傷痕,便給她拿來藥擦臉,看到秦放對自己那麼好,西西總算告訴秦放她的名字叫西竹。誰知易如聽到了這個名字反應特別大,秦放將她叫到門外,才知道這個孩子是易如母親領養的新孩子,她當時也叫西竹,奇怪的是,易如堅定地說自己母親從未打過自己。

秦放有些心疼西竹,將自己的衣服拿給孩子,西竹只是好奇地問易如是誰,她說自己想跟著秦放,秦放並沒有答應,他猛地意識到自己沒有告訴過西竹自己的名字,但他沒有深究,只是將睡過去的西竹偷偷送回了易如母親家中。西竹拿出母親的一本相冊,上面雖然寫著西竹成長記,可裡面的人卻是昨晚見過的易如小姐姐,西竹坦誠地說自己見過,引發母親瘋狂地怒吼,質問她在哪裡見過。

西竹被母親弄疼,狠狠咬了她一口,這才掙脫母親的禁錮,養母猛地反應過來,痛哭著求西西原諒自己,西西冷靜地讓養母送自己到學校,哭著找到了老師。西西哭得上氣不接下氣,露出自己身上的傷痕,老師立刻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她讓西西晚上去自己家住,西西這才停下了哭腔。

秦放一直放不下西竹突然叫自己的名字,於是拿著七星石盤來到西竹家門口,竟是真的有了反應,他抬起頭來,奔著七星石盤的方向跑去。晚上狂風暴雨,西竹的養母瘋狂地想要找回西竹,竟是找到了老師家中,老師起來關窗戶,猛地看到西竹的養母孔菁華,竟是被嚇昏了過去,養母走到西竹床前,喚醒了沉睡著的西竹,西竹趕緊逃走。

西竹逃走的時候遇到了秦放,秦放將她抱到自己面前,掛在窗沿邊躲過了養母的追尋,秦放回到房間將西竹老師的這段記憶刪除,隨後帶著西竹離開了這裡。秦放此時很確定西竹就是司籐,雖然西竹還是個單純的孩子,他輕笑著將西竹帶回自己家中,七星石盤的指引沒有再有所變化,秦放終於找到司籐,他喜極而泣,露出了那麼多年來第一次真心的笑容。

在一個仙境般的地方,白金出現在了幼小的司籐面前,司籐看到他並不畏懼,白金表示是她帶自己來到這裡的,他陪著司籐玩耍,用自己的能力給司籐新的開始。秦放已經將司籐的事情告訴了顏福瑞和王乾坤,讓他們幫忙研究一下此事,西竹醒來的時候,認真地向秦放道謝,秦放試探孩子,西竹坦白自己是外星人,卻不肯說實話,秦放就假裝自己要離開她,小西竹趕忙追上秦放。

西竹死活不肯坦白自己的身份,秦放也不再為難她,打算和她進行合作,西竹和司籐的行為習慣都很相似,秦放早已熟知,交流起來很是輕鬆。他們猜測孔菁華肯定和竹子有關,但不知道她是竹子異變的刈族還是單純的喜歡刈族,談完正事秦放便給西竹點了許多吃的,西竹這一次一點都不隱藏,聽到「司籐」的名字,還自誇了起來,讓秦放忍俊不禁。

晚上秦放帶著西竹來到孔菁華家中,西竹發現了家中奇怪的掃帚,秦放便從廚房拿了油,潑了孔菁華一身,孔菁華走出來看到秦放手中的打火機,果然頓住了腳步。孔菁華在他們面前承認了自己的身份,坦言收養孩子是因為她老了,想找個孩子照顧自己。秦放不解刈族難道也會老死,孔菁華說她印象中異變最成功的刈族就是司籐,被懸門驅使吸收同族力量,她的兄弟姐妹們都在對付司籐時喪生,她苟延殘喘在這人世間,好不容易收養一個孩子,結果當初的易如卻脫離了她的掌控,成了一個混混,憤怒的孔菁華揍了那些帶壞自己孩子的混混,斷了易如的一條腿。秦放臨走前告訴孔菁華,易如對她的想念,孔菁華沒有說話,含淚目送他們離開。

秦放帶著西竹去吃西餐廳吃飯,看著西竹此時童真的模樣,秦放有些無奈,低頭去撿起西竹弄掉在地上的勺子,可一抬頭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竟變成了司籐。司籐就這樣猝不及防地出現在自己面前,秦放回過神時,身邊已經沒有人,他突然有些說不出話來,他怔怔的看著司籐,她就是自己活著的目標啊!

鐵勺掉落的聲音驚醒了秦放,面前的還是幼小的西竹,吃完飯秦放帶著西竹去逛商場,在他眼中,西竹已經是那個成年後的司籐,兩人相視而笑,彷彿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第30集秦放過渡力量給司籐(結局)

晚上王乾坤偷偷來到醫院找顏福瑞,他從白金那裡得知司籐的情況非常危急,她強行變異,營造變大的樣子,很有可能是以生命為代價,得知司籐所剩時間不多,秦放握緊拳頭,有些不知所措。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司籐吸取同族的力量,秦放若是將體內的力量還給司籐,兩人只能存活一人,除非他們能找到另一個刈族。

秦放再次和司籐進入司籐創建的空間中,可他們還等不到日出,司籐就已經精疲力盡倒在他的肩頭,恢復成了兒時的模樣,回到賓館中,司籐第一次敢於用兒時的模樣直面秦放,秦放安慰司籐現在的樣子很可愛,讓司籐不要不好意思。隨後司籐催眠秦放後以西竹的身份找到孔菁華,要和她做一筆交易,只要她給出她的力量,她就讓孔菁華找司籐報仇。

可就在這個時候,易如回到了孔菁華家中,她找到了孔菁華藏在家門口的鑰匙,自己開門進入。而秦放醒來就發現司籐失蹤,趕忙追了出去,他來到孔菁華家中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秦放剛進門,就看到了格外蒼老的孔菁華,孔菁華回想起昨晚西竹吸收她的力量之後的事情,她沒有多說,只是帶著秦放來到易如房間,易如昨晚來找她的時候,她就已經蒼老成這樣,看到易如,孔菁華也忍不住淚流滿面。

孔菁華沒有想到的是,司籐竟用她的力量治好了易如的腿,但做完這一切司籐便離開了,秦放失魂落魄地離開孔菁華家中,他知道司籐短期內強行異變的目的。剛走出孔菁華家中,秦放就遇到了司籐,她叫住了秦放,兩人靜靜聊了會天,他們一起去逛超市,一起做飯,一起過曾經幻想過的生活,一起度過司籐生命中的最後時光。

夜晚,司籐告訴秦放自己並沒有拿走孔菁華的力量,秦放理解司籐的想法,她只想做清白的自己。秦放知道司籐對自己的愛,也知道她來世上兩遭都只想做個普通人,過平凡的一生。秦放想要把自己體內白英的力量給司籐,他讓司籐昏睡在自己懷中,他想要讓司籐體驗一日三餐的生活,但他無法再陪她一起,秦放在自己生命的最後告訴顏福瑞,自己已經找到了活著的念想,他也相信司籐可以找到自己。十五年後存活下來的司籐以西竹的身份長大,她過上了平凡人的生活,但偶爾她也會夢到曾經自己盤踞過的大樹。

西竹和自己的好友來到森林中,聽聞有個上千年的擎天樹,看到和夢中似曾相識的參天大樹,竟是意外昏了過去,同學們帶著西竹來到顏福瑞開在蒼城山的飯店中。顏福瑞看到西竹的長相,驚掉了手中的茶壺,顏福瑞看著西竹,他沒有想到司籐真的會來找秦放,只是現在的西竹根本沒有那個回憶,顏福瑞只好將西竹帶到一個別墅中,讓她自己在裡面尋找答案。

西竹來到一張病床前,床上躺著的人,竟然是昏迷的秦放,當年秦放在白金的幫助下傳遞了力量並抹去了司籐的記憶,可再次見面,西竹卻記不起秦放,連顏福瑞都有些難以接受。西竹走到病床前,邊上的綠植伸長籐條,她將手指放在了秦放額前,看到了曾經他們經歷過的一切,也總算想起了自己的司籐的身份,也想起了秦放。

回過神來時,司籐已經淚流滿面,她感謝顏福瑞這麼多年的陪伴,顏福瑞也很感動,他也希望兩人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將空間留給兩人,獨自離開了這裡。司籐靜靜地坐在秦放身邊,司籐為了秦放把白英的力量給了他,誰知秦放又將力量還給了她,讓她體驗這人間冷暖,他們互相愛著彼此,司籐心中一直以來的焦慮和緊迫感,可能就是因為秦放一直在等著她,司籐緊緊握住秦放的手。

司籐帶秦放來到了山中,顏福瑞送走他們便離開了,司籐雖然很喜歡這個世界,但沒有秦放的陪伴,這就是不完美的人生,所以她決定為秦放而死。兩人兩道深林中,重新成為擎天樹和籐,彼此依靠,生死相依。顏福瑞帶著瓦房的兒子離開,他偷偷抹去自己淚水,給孫子講起了刈族的故事。

 

第31集番外 另一版結局

夜晚,司籐告訴秦放自己並沒有拿走孔菁華的力量,秦放理解司籐的想法,她只想做清白的自己。秦放知道司籐對自己的愛,也知道她來世上兩遭都只想做個普通人,過平凡的一生。可司籐早已猜到秦放想要做的事情,她不願意要秦放的力量,她活了兩世,所有的選擇都是自己做的,她不悔,亦願意承擔後果。司籐讓秦放靠在自己身邊睡著,她想靜靜離開,給秦放留一個念想,司籐自認此生遇見秦放是自己很幸運,她希望秦放能夠好好過好這一生。

顏福瑞帶著西西來找秦放,他叫醒昏睡的秦放,坦誠是司籐托夢告訴自己讓秦放好好照顧西西。隨後秦放帶著西西來到一戶人家,他想讓這對夫妻收養西西。可西西不願意離開秦放,秦放慢慢陪西竹熟悉新家,接受新的父母,看著她開始一個無憂無慮的新生活。

秦放和顏福瑞感慨司籐沒有機會感受現在的新生活,隨後他和顏福瑞告別離開,任憑西西不捨哭泣也沒有再留下,因為秦放還想要繼續尋找消失的司籐。一轉眼西竹二十歲生日已到,養父母想給西西慶祝生日,可西西這麼多年來就想見秦放一次,養父於是將多年前秦放留下的紙條交給西西,上面有地址,讓西西單獨去尋找他。西西執著前往,她只想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哪怕找不到秦放至少自己也努力去尋找過過去。

西西按照地址獨自來到蒼城山深處,順著指引,西西來到一處住宅,進入住宅,她驚訝的發現自己的樣貌發生了改變,隨後她被認成是秦放安排來照顧司籐的保姆。西西正好奇房間裡的畫,這時秦放來到這裡讓西西給司籐泡茶,還裝作不認識西西的樣子。秦放耐心交代西西如何按照司籐喜好泡茶,以如何態度對待司籐等等,西西好奇自己為何要如此,秦放告訴西西她本就應該給司籐敬一杯茶。

司籐從山裡外出歸來,看著恭敬敬茶的西西,知道她來此是有事想問。司籐告訴西西,她若想問自己會告訴她,但結果接受得了或者接受不了就不是司籐的事情了。如果西西不願問此事,或許自己可以送她一份生日禮物。西西對著秦放有很多問題,為何秦放不會老,為何自己和司籐長得一樣,為何她進了院子外貌就改變了,還有她是人類嗎?秦放告訴西西,當初之所以將她送走,就是希望她有個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現在的生活很好,知道以前的事情或許顛覆她現在的認知。

西西的養父母來接西西離開蒼城山,而此時的西西只知道自己是來蒼城山旅遊的。司籐和秦放探討西西竟然最後什麼都沒有問,也不好奇過往了。秦放認為司籐和西西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西西從小的成長經歷和司籐不同,自然不會輕易接受自己不是真正人類的消息,這也是司籐去除西西記憶中見過秦放和自己的理由,也是送給西西最好的生日禮物。

顏福瑞的火鍋連鎖又開了一家,王乾坤這個大科學家也要從國外回來,秦放要帶司籐和他們重聚。司籐感慨這些老朋友都老了,秦放回憶以前不愛笑的司籐很心疼,現在就想和司籐活的長長久久的,一直看到司籐笑,司籐很開心有秦放相伴,兩人就這樣手牽手共度餘生,生活也很美。

【圖片cr:司籐,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285 times, 2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