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結局.分集劇情21~40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劇情根據沐清雨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新晉住院醫生米佧在醫院聯合特警隊組織的應急救援培訓中,與特警精英邢克壘相識,從一開始因誤會引發的敵對,到幾次意外救援中邢克壘逐漸被米佧的勇敢堅強無私忘我吸引的浪漫甜酥的愛情故事。

在醫院聯合警校組織的應急救援演練中,特警精英邢克壘結識了住院醫生米佧。隨著接觸增加,二人關係由開始的勢同水火到互相瞭解,邢克壘對米佧心動不已。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了生活的平靜。

米佧和邢克壘臨危受命前往災區,兩人在救援工作中忠於職守,完美地詮釋了公安特警和人民醫生在國家危難面前視死如歸的精神與意志。隨著救災工作的不斷推進,米佧從邢克壘身上看到了公安民警的大義凜然,邢克壘也從米佧身上看到了人民醫生的仁心仁術,從而越發理解對方身上背負的職責與使命。

非洲A國動盪,米佧隨醫療隊緊急趕赴A國遇險,而此時已成為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一員的邢克壘突然出現,與米佧默契配合,最終成功保護了醫院眾人的安全。身為公安民警和醫生,二人再次同舟共濟,願為彼此築一座城池,忠堅不移,守護對方,以及他們身後千千萬萬的人民 。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人物介紹、簡介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分集劇情1-20

 

【分集劇情】 

第21集邢克壘帶米佧旅遊 米佧撮合邵宇寒刑克瑤

邢克壘就要回隊裡了,趕在回去之前,兩人又在車裡坐了一會,邢克壘還給米佧送了一束花,邢克壘緊張地牽住了米佧的手,這時邢克壘定的要回去的鬧鐘響了,米佧十分捨不得邢克壘,下車之前還親了邢克壘的臉,米佧正想下車時,邢克壘突然把米佧拉了回來,親上了米佧,兩人在車裡吻了一陣,米佧才害羞地跑回了家。

米佧第二天上班後,曉曉告訴她,陳霏霏去找了邵宇寒,接受了手術。邵宇寒說陳霏霏的手術有一定的難度,便叫米佧一起來幫忙。米佧很同情陳霏霏,便想盡可能地在不破壞神經的情況下多為她切除一些腫瘤,邵宇寒勸她不要多想了,一定要記住盡力而為四個字。手術很快開始了,很不幸地是,陳霏霏的腫瘤是惡性的,這就意味著他們無法將陳霏霏的腫瘤完全切除。陳霏霏醒來知道結果後,讓邵宇寒轉交一封信給米佧,在信裡,陳霏霏告訴米佧,自己還是決定放棄後續的治療,因為她想要體面地離開人間,米佧雖然難過,但也只能尊重陳霏霏的決定。

陸風見邢克壘和米佧進展順利,便提議讓邢克壘帶著米佧去周邊旅遊,正好可以更加瞭解一下對方,邢克壘有些心動,正好米佧要過生日了,出去旅行是一個好主意,陸風便趁機提議他帶著阮青夏一起去,米佧在醫院裡偶然得知邵宇寒和刑克瑤曾經是戀人關係,正好邢克壘約米佧一起出去玩,米佧便想著約邵宇寒和刑克瑤一起去玩,還在邢克壘糾結訂一室一廳還是兩室一廳的時候,米佧說自己已經訂了一套大房子,讓邢克壘不要訂重了,邢克壘有些奇怪為什麼要訂個大房子,米佧剛回復了一個邵主任,就被叫了出去,沒有接著解釋,這讓邢克壘誤會了米佧,以為米佧要帶著邵宇寒參與他們的約會,陸風見邢克壘生氣,便慫恿他直接問米佧,結果米佧一直沒有回復,邢克壘還以為米佧生氣了,去接她下班時想要詢問,結果米佧累得在邢克壘車上睡著了。

米佧醒來以後才說自己一下午沒看手機,說著拿出手機看消息,才看到邢克壘的質問,邢克壘有些緊張,可誰知米佧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向邢克壘認錯,說自己是不應該擅自做主邀請邵宇寒,但這次是有特殊原因,說著米佧就將邵宇寒和刑克瑤的關係說了,邢克壘也十分驚訝,他之前只知道刑克瑤談過戀愛,但並不知道對象就是邵宇寒,米佧覺得兩人心裡都有對方,便想要撮合對方,她負責約邵宇寒,又讓邢克壘負責把刑克瑤約出來,為了不讓事情顯得尷尬,米佧便打算叫上阮青夏一起。

阮青夏又去警隊約了束文波一起去米佧的生日旅行,還說束文波如果不來,就說明束文波是在躲避她,說明她在束文波心裡是與眾不同的,束文波只好赴約了。幾人到了度假村,刑克瑤和邵宇寒看到對方,便猜出是這幾人有什麼小心思,故意把他們騙來的。幾人安頓好後,阮青夏約著束文波去爬山,米佧便借口買東西帶著邢克壘離開,給邵宇寒和刑克瑤創造獨處的機會。

第22集邵宇寒刑克瑤回憶過去 邢克壘為米佧準備驚喜

邵宇寒和刑克瑤見眾人都出去了,便一起準備晚上燒烤要用的食材,兩人邊準備邊聊天,刑克瑤說自己和邵宇寒分手後還學會了下廚,便自告奮勇地說自己來煮麵,吃著面,兩人又回憶起往事,都有些感慨,刑克瑤還旁敲側擊地問邵宇寒這幾年有沒有談過戀愛,邵宇寒否認了,刑克瑤又問起邵宇寒覺得米佧怎麼樣,邵宇寒誇讚了一番米佧,說米佧是屬於有先天醫生體質的人,還說米佧和以前的刑克瑤很像。

阮青夏和束文波爬完山準備回去了,回去的路上阮青夏不慎扭了腳,她想要裝走不動路讓束文波抱自己回去,可束文波檢查了一下阮青夏的腳,說她沒有什麼大礙,這讓阮青夏的期待落空了,阮青夏趕緊說自己走不動路了,但束文波卻沒能懂阮青夏的意思,把阮青夏留在原地,說自己回去開車再接阮青夏。束文波把阮青夏帶回來後,又著急地拿了冰塊給阮青夏冰敷。

幾人晚上吃完飯後,米佧便提議眾人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還趁此機會詢問刑克瑤和邵宇寒之間的事情,問完刑克瑤和邵宇寒,阮青夏又給米佧使眼色,米佧便轉向束文波,問他到底喜不喜歡阮青夏,誰知道束文波選擇了大冒險,米佧便讓他拿出手機,給最近通話的第五個人打電話說一個秘密,這第五個人是陸風,陸風接了電話,束文波開了外放,他還沒說什麼,陸風便說起自己約阮青夏沒約出來,還說自己一定要追到阮青夏,邢克壘在一旁想制止陸風,陸風則說束文波都沒有意見,米佧趕緊把電話掛了,阮青夏聽了陸風的話,對束文波很失望。刑克瑤見氣氛有些尷尬,便讓邢克壘拿蛋糕出來吃,結果邢克壘說自己忘記準備了,米佧十分失落,但只能強裝不在意。晚上米佧收到邢克壘約她出去走走的消息,還以為邢克壘給自己準備了驚喜,結果都落了空。正當米佧以為邢克壘什麼都沒給自己準備時,邢克壘卻把米佧帶到了一片空地,那裡有邢克壘早就準備好的生日驚喜和禮物。邢克壘在每個水晶球裡都藏了紙條,上面寫著邢克壘想對米佧說的話,米佧一張一張地看著邢克壘給自己寫的紙條,心裡感動極了,米佧忍不住回頭緊緊抱住了邢克壘。

米佧和邢克壘出去後,刑克瑤和邵宇寒坐在游泳池旁看星星聊天,兩人說起從前,刑克瑤突然說自己有些後悔沒有做醫生,當初刑克瑤是因為父親生病,不得不回去接手家裡的生意才離開,但她希望邵宇寒能夠開口留下自己,但邵宇寒卻無法自私地開口要求刑克瑤留下,因為他知道讓刑克瑤回去接手家裡的生意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們都是成年人了,不應該意氣用事,刑克瑤見邵宇寒不肯挽留,這才離開,但其實兩人心裡都放不下對方。邵宇寒還主動約刑克瑤一起,等回去以後和易騫他們聚一聚。

 

第23集邢克壘確診垂體腺瘤 米佧論文數據被刪

束文波主動去找了阮青夏,他看阮青夏胃不舒服,就給她熬了粥送了過去,阮青夏本來還在生氣,但見束文波還是會關心自己,不懂束文波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幾人休完假後就回歸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仁心醫院就要評優了,醫院裡流傳著八卦,有人覺得評優的名額肯定會給妍珊,但也有人覺得邵宇寒更看好米佧,還說他們一起出去玩了,很明顯兩人關係更好,妍珊聽了這些風言風語,心裡有些擔心起來,甚至在手術中還走神了,邵宇寒看出妍珊心思不在手術上,就毫不留情地把她趕了出去。手術結束後,邵宇寒批評了妍珊一頓,讓她把心思好好放在手術上,妍珊只能答應。

阮青夏在警隊拍訓練宣傳片,邢克壘親自上陣拍攝,拍完後卻突然頭暈眼花,郝隊見邢克壘狀態不對,有些擔心他,邢克壘以為是自己最近壓力太大,便沒有在意。阮青夏拍攝結束後想約束文波,束文波本想找借口拒絕,這時突然來了任務,阮青夏只好叮囑束文波注意安全。錦繡小區突發開煤氣威脅炸樓事件,警隊趕緊派人趕了過去疏散群眾,邢克壘他們趕到現場後瞭解了一下情況,得知是一場情感糾紛,劫持者叫張大勇,他想要點燃煤氣罐和女朋友同歸於盡。邢克壘趕緊佈置任務,並要求隊員們在這次行動中不准使用槍支。情況十分危急,邢克壘叫來了消防員,這邊束文波打開了鎖,另一邊的特警則破窗吸引張大勇注意力,消防員則打開高壓水槍讓張大勇失去了行動能力。行動圓滿成功,張大勇被警察們控制住,煤氣罐也沒有爆炸,但邢克壘卻不小心受了傷。

妍珊悶悶不樂地回了辦公室,米佧見她臉色不好,便安慰了她幾句,但妍珊卻沒有領情,還話裡話外地說邵宇寒更喜歡米佧,還說邵宇寒對米佧有想法,自己討不了邵宇寒歡心,米佧有些無語。邢克壘在醫院縫了七針,米佧下班後正好看到了,十分擔心邢克壘,邢克壘趕緊說自己沒事。米佧拖著邢克壘去吃飯,米佧說起自己在頭疼論文的事情,邢克壘鼓勵了幾句,邢克壘回隊裡後,又突然有些頭疼。

阮青夏還以為是束文波受傷了,開會開到一半偷跑出來看束文波,但束文波卻不領情,還讓阮青夏快回去,也不肯開車送阮青夏,阮青夏有些難受,決定找個機會和束文波說清楚,自己喜歡他是認真的,米佧聽著阮青夏的話,想起了今天妍珊和她說的那些,在想自己要不要也和邵宇寒說清楚。第二天中午米佧找了機會開口,邵宇寒猜出她想要說什麼,便說自己知道肯定會有些人看不慣米佧因為自身的努力而取得好成績,還會臆想米佧的不好來平衡自己的內心,至於他和刑克瑤的事情,會有他們自己的解決方式,也就不用米佧費心了,還叮囑米佧把心思放在論文上,這天妍珊來討好邵宇寒時,邵宇寒也點了她幾句,讓她不要因為無謂的事情影響她自己和身邊的人。

邢克壘在警隊訓練時再次耳鳴頭暈,而且還出現了視野範圍變窄的情況,他去了醫院檢查,醫生簡單檢查後懷疑和大腦神經有關,建議他去神經科做一個頭部CT,邢克壘有些擔心,為了不讓米佧多想,他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米佧。邢克壘去做了檢查,醫生看完檢查報告,確診邢克壘是得了垂體腺瘤。

這天邵宇寒在手術時,特意讓妍珊和張陽換位子來看自己操作,妍珊想看得更清楚些,下意識動了顯微鏡,這下影響到邵宇寒的操作,邵宇寒有些不滿,又換米佧來看,還特意叮囑米佧不要動顯微鏡,下手術後,妍珊十分難受,見張陽又誇讚米佧的論文,她心裡很是不服氣,鬱悶地出去走了走,等她回來時,米佧和張陽出去了,妍珊便起了壞心,坐到米佧位置上,把米佧論文的實驗數據給刪除了,期間曉曉進來找米佧,見只有妍珊在,便讓妍珊一會讓叫米佧去邵宇寒辦公室。米佧回來後發現自己的數據丟了,十分崩潰。

第25集阮青夏刻意疏遠束文波

束文波在吃飯時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默默地喝酒,這讓李念和羅霆有些不知所措,兩人見束文波根本不理他們,便打算他們先去看電影,正想走的時候,束文波醉倒在了飯桌上,兩人不能丟下束文波不管,只好放棄電影,把束文波架了回去,束文波躺在床上說著醉話,他其實是喜歡阮青夏的,但卻覺得自己和阮青夏沒有未來,才不敢去追求。

邢克壘還在想著自己腫瘤的事情,經束文波提醒後,才想起今天還要接受阮青夏的採訪,邢克壘有些沮喪,不想接受採訪,但郝隊說他以後要接受的採訪多了,要他現在就開始習慣採訪,阮青夏在給邢克壘做採訪時,問邢克壘為什麼會選擇特警這個這麼危險的職業,邢克壘說總得有人去承擔這份危險和辛苦,阮青夏又問他身處一線這麼繁忙,有沒有想過以後成家後要放棄在一線,邢克壘想起自己的病,他沒有想過自己如果不做警察的話,他能做什麼,邢克壘的臉色越來越差,採訪還沒結束,邢克壘就離開了,郝隊看出邢克壘情緒不對,叮囑束文波多注意一下邢克壘的情況。阮青夏見狀也打算離開了,還故意對束文波一臉冷漠,不對束文波多說一句話。

賀主任找到邵宇寒,說妍珊給院長遞了辭職信,剛剛已經收拾東西走了,邵宇寒表示知道了,對這個結果並沒有做出什麼多餘的反應,只是向眾人宣佈了此事,便帶著手下的人去巡房了。不明真相的眾人還以為是米佧和邵宇寒聯手逼走了妍珊,陳韜也不理解妍珊的做法,覺得她明明很優秀了,為什麼還要去和米佧爭,妍珊走的時候下了大雨,陳韜想要送她,妍珊卻覺得陳韜是在可憐自己。張院長讓邵宇寒去海南參加一個研討會,邵宇寒答應了,又希望張院長再考慮一下妍珊辭職的事情,畢竟妍珊的天分很好,他不希望醫院失去一個好苗子,張院長答應他會再找妍珊談一談。邵宇寒接下研討會的任務,便給刑克瑤打了電話,推了週末的聚會,刑克瑤本來推掉了那個研討會,得知邵宇寒要去後,她便也決定去了。

研討會上,邵宇寒看刑克瑤被客戶糾纏,他便上前帶刑克瑤擺脫糾纏,刑克瑤道了謝,兩人便一起回酒店休息,兩人在電梯裡有了獨處的機會,邵宇寒正想說些什麼,刑克瑤的樓層到了,邵宇寒只好作罷。

阮青夏的車胎爆了,正當她一籌莫展之時,李念和束文波路過,兩人便下車給阮青夏換了車胎,李念很識趣地給兩人留了單獨的空間,但阮青夏卻不像之前那樣一直纏著束文波,和束文波道謝後,便獨自開車走了。

妍珊的母親張雅君到仁心醫院看病,她還不知道妍珊辭職的事情,米佧和陳韜也好心地幫妍珊隱瞞,檢查結果出來,張雅君確診為顱內膿腫,米佧建議盡快手術治療,但張雅君卻一直說要把檢查報告給妍珊在國外的堂哥看看,還總是看不起妍珊的水平,不願意在國內做手術,這下把妍珊給氣走了,張雅君在走廊閒逛,發現了妍珊沒有在值班表上,便找了個機會質問妍珊,母女倆在病房裡吵了起來,張雅君大罵妍珊沒有出息,妍珊十分崩潰。

這一幕被米佧看到了,看到兩人的爭吵,米佧似乎理解了妍珊為什麼這麼需要人肯定,她把這件事告訴了邢克壘,邢克壘本想趁機說出自己得病的事情,但又想起陸風說男人有事應該自己扛,還是沒有把此事說出來。妍珊和張雅君吵了架,便想讓陳韜幫自己把水果帶給張雅君,兩人正說著,正好碰上了需要搶救的病人,妍珊不顧一切地開始搶救病人,這一幕被張雅君看到,看到女兒拚命救人的樣子,她想起了妍珊爸爸,她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不再對妍珊那麼苛刻,母女兩人便和好了,張雅君也決定就在仁心醫院做手術,米佧正好要參與這台手術。

 

第26集邢克壘向眾人坦白病情

米佧為了張雅君的手術,認真地看著顱內膿腫的手術視頻,她注意到邢克壘的手上又有傷口,便有些擔心邢克壘,還說邢克壘責任重大,叮囑他不能再隨意受傷了,殊不知這些話讓邢克壘的內心壓力更大了,更不敢告訴米佧自己生病的事情。邢克壘離開後給郝隊打了電話,說自己身體出了問題,可能不能參加比武了,約了明天下午聊聊他的事情。

張雅君的手術很快開始了,手術開始之前,邢克壘給米佧發了消息,說中午有事要告訴她,米佧說自己上午有手術,可能要兩點才能和他見面。張雅君的手術是由米佧主刀,王醫生在一旁指導,而此時急診收治了一名出車禍的嚴重腦出血的傷員,王醫生趕著去看,便叮囑賈立繼續看著米佧操作,有什麼問題及時告訴他。王醫生剛走,手術就出了狀況,好在米佧臨危不亂,及時穩住了病情,成功完成了手術。

米佧剛下手術就去找了邢克壘,邢克壘向她坦白了自己的病情,米佧一時有些接受不了,問邢克壘為什麼現在才告訴她,她是邢克壘的女朋友,她希望和邢克壘一起承擔,希望他在自己面前是最真實的,不管邢克壘是什麼樣子的,她都可以接受,都願意陪著他,邢克壘趕緊安慰米佧,說這不是什麼大病,米佧知道這並不是什麼大病,但生病的人是邢克壘,她不得不提心吊膽。米佧陪著邢克壘一起去看了專家,專家還是建議他盡快開顱手術,邢克壘便做了決定,下周就手術。

看完醫生,邢克壘又去找了郝隊,和郝隊說了自己決定先轉去後勤,就不能參加比武大賽了,郝隊卻沒有答應,只是讓卓文靖做邢克壘的替補參與射擊項目的訓練,至於邢克壘到底參不參加比武大賽,還要看邢克壘手術後的恢復狀況。隊員們知道了邢克壘的情況,都想要陪著邢克壘訓練,但邢克壘卻讓他們去休息,眾人也只好讓他一個人靜一靜。

刑克瑤還在海南的研討會,不知道邢克壘的病情,這天她和易騫邵宇寒一起吃早飯,易騫趁邵宇寒不在,便問刑克瑤是怎麼追到邵宇寒的,刑克瑤有些好笑,說為什麼說是她追的邵宇寒,易騫說當時全校都在傳刑克瑤追求邵宇寒都追到電梯口了,刑克瑤回憶起往事,當時她在電梯口追著邵宇寒,是想要修改自己的手術記錄單。易騫本來約了兩人一起去玩,但米佧打電話告訴了刑克瑤關於邢克壘的病情,刑克瑤連忙買了最近的一班機票回江寧。刑克瑤回家以後就臉色鐵青地訓了邢克壘一頓,邢克壘趕緊安慰她說這不是什麼大病,讓她不要擔心,但刑克瑤還是很生氣邢克壘什麼都不告訴自己。

妍珊也知道了邢克壘的病,她找到米佧安慰,又感謝了米佧在手術時對她媽媽做的一切,妍珊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誠懇地向米佧道了歉,米佧也原諒了妍珊。晚上邢克壘來接米佧下班,回家後刑克瑤還做了飯,幾人邊吃邊聊,米佧讓邢克壘提前休兩天假,自己也休假陪邢克壘一起去逛街玩玩放鬆一下,兩人對邢克壘的特殊對待讓他有些緊張,連忙讓兩人好好地正常生活,不要特意為他做些什麼事情。

邢克壘看似不緊張,但米佧總覺得邢克壘是在強撐,她有些難過,不知道能為邢克壘做些什麼,而且她也擔心邢克壘做完開顱手術後無法回到一線,她將自己的擔憂和邵宇寒說了,邵宇寒表示雖然微創手術有難度,但他覺得他可以一試,米佧下班後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邢克壘,並說了微創手術和開顱手術各自的利弊,讓邢克壘自己選擇。

第27集邢克壘手術成功

邢克壘聽了米佧的話,心裡有些感動,他選擇相信米佧,選擇了微創手術。刑克瑤去找了邵宇寒,她表示了自己的擔心,邵宇寒以為刑克瑤不相信自己,刑克瑤趕緊解釋,自己只是擔心邢克壘,並不是懷疑邵宇寒的能力,邵宇寒說自己是出於對邢克壘自身利益的考量,他知道邢克壘很在意能否繼續做特警這件事,所以他才願意為邢克壘做微創手術,保證他術後還可以繼續做想做的工作。

邢克壘的手術日期馬上就到了,邢克壘的內心其實也很緊張,米佧更是因為邢克壘的一句玩笑話而崩潰地哭了出來,她只要一想到躺在手術台上的是邢克壘,她就會害怕,就像不管邢克壘多厲害,是不是神槍手,只要他出任務,米佧就是會緊張,她控制不了自己,她希望自己可以支持邢克壘的所有決定,但她就是控制不住地害怕,邢克壘見米佧這麼擔心自己,心裡有些高興,但他也安慰米佧,作為醫生應該要理智一點,他又安慰了米佧幾句,米佧這才好些了。晚上,米佧又對邢克壘說,以後自己也可以是邢克壘的依靠,有什麼事情,她可以和邢克壘一起扛。

第二天上午,刑克瑤和米佧便陪著邢克壘一起去了醫院,束文波等人也來看望了邢克壘,邵宇寒來了一趟,讓米佧帶著邢克壘去做檢查,晚上八點後不要進食進水,明天下午就開始手術。晚上,邢克壘讓米佧明天就不要進手術室了,他不想讓米佧看到自己躺在手術台上的樣子,他還說自己希望醒來看到的第一個人會是米佧,米佧答應了邢克壘的要求。邢克壘上了手術台,米佧和刑克瑤在手術室外焦急地等待著,儘管兩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小手術,但都控制不住地擔心。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手術時長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兩人都焦慮起來,而在警隊的隊員們也在等著消息。好不容易手術結束了,米佧趕緊換了衣服到重症監護室看望邢克壘,她記得邢克壘的叮囑,將邢克壘從麻醉中叫醒。

米佧要值晚班,正好留在醫院陪邢克壘,刑克瑤見邢克壘手術成功,懸著的心也才放下來,也打算在醫院陪著邢克壘,邵宇寒便讓她去自己辦公室裡坐坐,有什麼消息也好及時知道,而放鬆下來的刑克瑤終於撐不住疲憊,在邵宇寒的辦公室裡睡著了,邵宇寒沒有吵醒刑克瑤,給她披了一件衣服,只是坐在椅子上靜靜地看著她,回想著兩人的過往。

過了一晚,邢克壘已經出了重症監護室,米佧趕到普通病房看了邢克壘的檢查報告,見他沒什麼事情,這才放心,而邢克壘一直喊著要吃東西,說想要吃西瓜,米佧趕緊跑去水果店給邢克壘買了一個最大的西瓜,還親自餵給邢克壘吃。邢克壘恢復期間,束文波等人和米佧都變著法地給邢克壘做營養餐,這天米佧正準備熬湯,但臨時有事出去了,便只好留阮青夏一人在家,又叫了束文波來幫忙繼續熬湯。阮青夏見束文波來了有些尷尬,又只能裝作沒事的樣子正常相處。

 

第28集邢克壘術後水平下降

阮青夏和束文波一起把湯送去了醫院,兩人看著邢克壘和米佧恩愛的樣子都有些不自在,趕緊離開了,阮青夏從醫院出來還趕著去工作,束文波見她不好打車,便主動說開車送她,到了活動現場,束文波還抱起阮青夏讓她有個好角度來拍照,兩人的關係似乎有所緩和。

妍珊和張雅君和解後,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專業,出國讀病理,陳韜特意趕來送她,她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對陳韜愛答不理,陳韜希望以後自己可以找她視頻,妍珊第一次給了陳韜正面回應,說自己可以為了他擠出時間來聯繫,陳韜高興壞了。

邢克壘的檢查報告出來了,邵宇寒告訴米佧,邢克壘可以出院了,不過邵宇寒不建議邢克壘立即歸隊,並說要讓邢克壘至少在家裡休養一個月,這期間可以做一些恢復性的鍛煉,但絕對不能過量,半個月後再來複查,如果期間邢克壘出現了頭暈噁心的症狀,一定要及時來醫院複查,並讓米佧好好監督邢克壘。邢克壘收拾東西準備出院,刑克瑤借口感謝邵宇寒,去了邵宇寒的辦公室,邵宇寒正為遇上了一個很棘手的病人而焦慮,這個病人情況很不好,而且又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所以他必須要做好這次的手術,刑克瑤安慰了幾句,還答應留下來陪邵宇寒待一會。晚上,邵宇寒開始為那個病人做手術,雖然過程有些驚險,但好在順利地完成了手術。邵宇寒結束手術後就去找刑克瑤了,刑克瑤也在車裡一直等著邵宇寒,邵宇寒聽說她感冒了,還給她沖了感冒藥,兩人回辦公室一起吃晚飯,邵宇寒又約刑克瑤下週一起出去玩,刑克瑤答應了。

阮青夏約了李念教自己學跆拳道,沒想到來的卻是束文波,原來是李念把束文波誆來的,有意要給兩人製造機會,束文波問阮青夏怎麼要學跆拳道,阮青夏便說自己被變態騷擾了,想要學點防身術,她原本要雇李念教自己,但既然是束文波來了,她也就不和束文波客氣了。在訓練時阮青夏不小心踢傷了束文波,而束文波給阮青夏拉伸時,阮青夏不小心親到了束文波,束文波趕緊退開,兩人都十分尷尬,阮青夏故作輕鬆地說就當做是好朋友之間的吻別,讓束文波不要多想。

邢克壘在家休養了一陣子便決定回警隊恢復訓練了,他沒有和米佧商量就收拾好了東西,這讓米佧有些生氣,這還沒有一個月,邢克壘就要去訓練了,邢克壘趕緊說自己的身體自己知道,米佧也只好尊重邢克壘的決定,只是讓他有什麼情況一定要及時告訴自己。邢克壘回警隊後就開始了訓練,但卻出現了控制不住手抖的情況,邢克壘有些心煩,晚上他給米佧打了電話,說了自己手抖的事情,米佧便讓他明天和自己到醫院找邵宇寒做個檢查,邵宇寒看完檢查報告,說邢克壘的身體沒有問題,手術很成功,只能讓邢克壘做一些康復訓練,讓身體慢慢適應恢復,再看看情況。

 

第29集邢克壘受挫誤會米佧

米佧送邢克壘離開後回了醫院,護士曉曉告訴她那個車禍入院的病人張蔚一直在喊頭疼,米佧便去病房詢問了情況,說她的核磁顯示並沒有問題,她會給張蔚開止疼藥,但能不吃就盡量不吃,張蔚又說自己晚上睡不著需要安眠藥,米佧表示自己會安排。晚上,張蔚想讓護士把安眠藥給自己,但曉曉卻說醫院有規定,必須看著病人服藥。

邢克壘回警隊後便又開始了訓練,但束文波擔心他的狀況,不讓他繼續訓練,還說米佧囑咐過自己了,讓他也多想想米佧。邢克壘在和卓文靖比試時,他看出卓文靖為了讓自己沒有發揮全力,這讓邢克壘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他質問卓文靖為什麼要讓他,又讓卓文靖罰跑十圈,卓文靖理虧,只能聽邢克壘的話。邢克壘越來越沮喪,越練壓力越大,回家後還沖米佧發了脾氣,以為是米佧把自己手抖的事情告訴了警隊,結果現在整個警隊都要讓著自己。

米佧被邢克壘訓了一頓,心裡也有些難受,她找了阮青夏說了此事,並說自己並沒有告訴束文波邢克壘手抖的事情,米佧給束文波打了電話詢問了情況,又想給邢克壘打電話解釋,但邢克壘卻在洗手間沒有接到電話,等他出來後才看到米佧的未接電話,他沒有給米佧打回去,只是給米佧發了消息說晚安。

刑克瑤得知邢克壘和米佧吵架後並沒有向著邢克壘,並說米佧也是為了邢克壘好,拜託束文波照顧他也並沒有做錯,還勸邢克壘好好找米佧道歉,邢克壘表示自己知道錯了,刑克瑤又說他手抖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心理原因,邢克壘有些不理解,刑克瑤則說是他從小到大拿慣了第一,稍微不如別人,心裡就不舒服。邢克壘走後,米佧本想回去找他解釋,但收到了邢克壘說回隊裡的消息,米佧只好去醫院了。

邢克壘回隊裡和束文波閒聊時得知束文波不知道自己手抖的事情,他意識到自己昨天錯怪了米佧,邢克壘趕緊請假離開了警隊想去醫院找米佧道歉。米佧這邊突然發現病人張蔚不見了,眾人都尋找起來,邢克壘得知後也顧不上說自己的事,趕緊幫著一起找人。邢克壘查看了張蔚的病房,推測她應該是去了音樂廳,張蔚是個鋼琴演奏家,但車禍導致了她右手功能性損傷,很有可能再也彈不了鋼琴了。邢克壘在找人的間隙向米佧道了歉,米佧也沒有責怪邢克壘。

兩人一起去了音樂廳,發現張蔚正坐在高處想要輕生,邢克壘怕驚動張蔚,便讓米佧去吸引張蔚的注意力,讓曉曉去叫警察和消防,自己則偷偷從後面繞過去,張蔚一直說著自己過去輝煌的經歷,邢克壘悄悄地接近著張蔚,張蔚說著說著腳下一滑掉了下去,邢克壘趕緊上前拉住了張蔚,幸好消防及時趕到,救下了張蔚。邢克壘對張蔚說了自己的經歷,勸她不要輕易放棄,張蔚走後,邢克壘又向米佧道了歉,兩人和好如初。

束文波得知阮青夏的那款老相機還沒有修好,便四處尋找相機的鏡頭配件要給阮青夏修相機。這邊阮青夏因為李念爽約換成束文波教自己,而去警隊找李念質問,李念無奈之下說出束文波其實特別喜歡阮青夏,拒絕阮青夏是因為陸風也喜歡阮青夏,李念將束文波為阮青夏喝得爛醉的事情告訴了她,還說束文波的眼裡全都是阮青夏。阮青夏回去後回想著李念的話,又想著束文波為自己所做的一切。

 

第30集阮青夏得知束文波心意

米佧覺得邢克壘手抖是和他對自己的心理暗示有關,其實他的手沒有任何問題,是邢克壘覺得手術會對自己的手造成損傷,加上他實在是太要強了,他才會不自覺地手抖,而且昨天在音樂廳救人的時候,邢克壘的手部力量還是很強,並沒有手抖,米佧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讓邢克壘不要再想這件事,好好地放鬆下來。

束文波把阮青夏的相機修好了,又拜託阮青夏的同事小宋把相機給阮青夏,對她只說是找了個老師傅修好了相機,可轉頭就說漏了嘴,阮青夏得知束文波默默地為自己做了這些事情,心裡有些亂,陸風又給阮青夏發來消息,說給她買了東西寄到了酒吧,讓阮青夏去酒吧拿。阮青夏到了酒吧,卻是陸風當眾向她表白了,阮青夏很尷尬,酒吧的其他客人都在起哄,阮青夏還是拒絕了陸風,她很感謝陸風所做的一切,但她心裡的那個人並不是陸風,所以不能接受。

阮青夏這天和束文波學跆拳道時,忍不住沖束文波發了脾氣,說他一邊拒絕自己,一邊又和李念說喜歡自己,還要把自己讓給陸風,是不是把她當做皮球踢來踢去,束文波趕緊解釋說自己只是想讓阮青夏開心,阮青夏卻說自己討厭束文波,轉頭離開了。

刑克瑤本來要和邵宇寒一起看演出,但在等邵宇寒來的時候,旁邊一個玩滑板的人突然摔傷了,還暈了過去,刑克瑤趕緊上前為他止血,又讓他的朋友叫了救護車,等救護車把人拉走後,刑克瑤才看到邵宇寒,有些抱歉地說今天看不了演出了,邵宇寒沒有怪罪,還貼心地送刑克瑤回家去了。

邢克壘想要搬回自己家和米佧一起住,還借口說買了訓練手部力量的裝備,但刑克瑤不允許他裝在刑克瑤家裡,問米佧能不能把裝備裝在他自己家裡,米佧答應了邢克壘。米佧說了邢克壘想要和自己一起住的事情,阮青夏一下就猜出了邢克壘的心思,說接下來邢克壘會找各種理由出現在米佧面前,說他們倆的戀愛就要進入到白熱化的階段了。

易騫和刑克瑤要在週五商量辦同學會的事情,但邵宇寒週五要上課,本想拒絕易騫,但易騫說刑克瑤特意推了週末的應酬來參加,叫邵宇寒一定要到,邵宇寒只好答應,但是說自己會晚一點到,米佧在一旁聽到了,心裡也有些八卦起來。米佧回家後,邢克壘趕緊裝作一副在努力訓練的樣子,米佧見他出了不少汗,便讓他趕緊回去洗澡,邢克壘趁機拿出準備好的換洗衣服,說自己就在這裡洗。晚上吃完飯後,米佧在沙發上閉目養神,邢克壘則想要炫耀自己的肌肉吸引米佧的注意力,米佧表面上不在意,但卻在邢克壘轉頭後偷偷瞄著邢克壘訓練。邢克壘見米佧一直不為所動,心裡有些苦惱。

週五,刑克瑤等人一直沒等到邵宇寒來,刑克瑤在飯廳待的有些心煩,便到酒店大廳外透氣,不一會就等到了邵宇寒,兩人正在外面閒聊時,易騫出來催他們兩人進去,易騫又說起這次同學會要佈置的東西,讓邵宇寒找出以前的數碼相機,把以前的照片和視頻拿出來剪輯一下,刑克瑤說自己也會幫忙找。

 

第31集沈家姐妹找上邢克壘

刑克瑤告訴邵宇寒,其實那個數碼相機在她那裡,不如現在去她家拿相機,邵宇寒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兩人回家時,剛好邢克壘和米佧也回家了,幾人就在電梯上相遇了。邢克壘和米佧看著邵宇寒和刑克瑤一起回家,臉上都露出了八卦的神色,等幾人回了家,刑克瑤帶邵宇寒進屋拿相機,邢克壘和米佧還在門口調侃了幾句,以為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已經有進展了,邢克壘甚至覺得自己可以改口叫邵宇寒姐夫了。房裡的兩人還不知道邢克壘和米佧的心思,邵宇寒注意到刑克瑤房間裡有個盒子,打開一看,發現都是兩人在大學時的回憶。邢克壘見邵宇寒遲遲沒有從刑克瑤房裡出來,便用邵宇寒做幌子,要去米佧家裡過夜,努力了這麼久,邢克壘總算是得逞了,回到了自己家裡和米佧同住一屋。

束文波和邢克壘一起在外面吃飯,束文波問起邢克壘傷口恢復得怎麼樣,來不來的及參加比武大賽,邢克壘受米佧的影響,心態好了很多,已經不再糾結能不能拿到冠軍,還樂觀地說今年參加不了就明年參加, 束文波又問起他打算和米佧怎麼發展,有沒有考慮過去做警隊的講師,邢克壘表示自己想要在一線,但束文波卻說如果邢克壘在一線,米佧又是醫生,如果不是邢克壘這段時間在治療恢復期,他們兩人根本不可能天天見面,邢克壘現在也想不了這麼多,只能等以後再說。兩人正說著話,陸風突然來了,他拉過束文波就衝著束文波臭罵了一通,還問束文波到底喜不喜歡阮青夏,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再和阮青夏糾纏不清,說著陸風還和束文波打了起來,束文波一時激動承認了自己喜歡阮青夏,邢克壘趕緊上前勸架,把兩人給拉開了。陸風冷靜下來後,把自己被阮青夏拒絕的事情告訴了兩人,還說如果束文波真的喜歡阮青夏,就大大方方地告訴她。

回去的路上,邢克壘讓束文波多看看阮青夏的微博,看看她平時都喜歡什麼,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他和米佧,束文波聽了邢克壘的話,發現阮青夏最近喜歡一個東西,但他看不懂,便打電話給米佧詢問,米佧詳細地告訴了束文波,掛了電話後,米佧有些好奇束文波最近怎麼了,邢克壘便將陸風的事情說了。

兩人回家後,樓下有一對姐妹突然叫住邢克壘,這對姐妹是邢克壘之前的恩人沈隊的女兒,沈隊去世後,姐妹兩人生活地也不是很順利,姐姐沈嘉凝之前還出了車禍,脊椎受傷一直沒有恢復好,還在坐輪椅。沈嘉楠說了她們姐妹的情況,還說想要住在邢克壘家裡省錢,邢克壘臉色有些變了,說要給她們訂醫院旁邊的酒店,沈嘉楠還想堅持,好在沈嘉凝看邢克壘臉色不好,便讓妹妹聽邢克壘安排。而在廚房的米佧早就已經醋意大發,有些不想搭理邢克壘。

吃完飯後,邢克壘便帶沈嘉凝和沈嘉楠去了酒店,兩姐妹並不像表面上那麼單純善良,兩人是做生意把錢賠光了,就是想讓邢克壘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花錢治好沈嘉凝的腿,現在發現邢克壘突然有了米佧,沈嘉凝便打算破壞兩人的感情,還故意叫邢克壘去幫自己買藥,讓邢克壘晚點回去,讓米佧和邢克壘積攢矛盾。等邢克壘買完藥回去,沈嘉楠又讓邢克壘留下陪陪沈嘉凝。邢克壘還沒回來,米佧接到了阮青夏的電話,阮青夏得知沈家姐妹的事情後,勸米佧小心點,還說沈嘉凝肯定有問題。

 

第32集邢克壘安排沈嘉凝住院

阮青夏說完邢克壘的事情,才想起來自己想和米佧說自己被變態騷擾的事情,但和米佧聊了幾句,她心情就好了不少,米佧趁機問了她喜歡的那個玩具要怎麼買,並把消息告訴了束文波,還說最近阮青夏心情不好,如果收到束文波的禮物應該會很高興。等邢克壘回家後,米佧已經睡著了,但邢克壘卻擔心米佧是生氣故意裝睡不理自己,他不想坐以待斃,便到書房翻箱倒櫃找起東西來了。第二天一早,邢克壘還精心準備了早飯等米佧起床,米佧看到邢克壘,還學著沈嘉凝的樣子叫克壘哥哥,邢克壘嚇了一跳,趕緊拉米佧坐下,給米佧介紹起他和沈家人的關係,說自己和沈家姐妹只是純粹的朋友關係,但沈嘉凝之前似乎是有點喜歡自己,米佧聽了這話臉色一變,掉頭就走。邢克壘見狀趕緊追了上去,誰知米佧卻在房裡偷笑,還忍著笑說自己生氣了,邢克壘在門外苦苦哀求,米佧實在是忍不住了,打開門親了邢克壘一下,還說邢克壘是不是傻子,連她真生氣假生氣都分辨不出來,邢克壘有些懵了,看米佧沒有生氣這才放心。

兩人一起去了醫院帶沈嘉凝掛號做檢查,沈嘉楠故意為難米佧,又是讓米佧幫忙掛專家號又是讓她幫忙調單間的,米佧正為難時,邢克壘牽住了米佧的手,說米佧是他的女朋友,能幫的忙都會幫,但米佧是醫生,違反醫院規章制度的事情她也做不了,沈嘉凝看著邢克壘牽著米佧的手,心裡嫉妒極了,但表面上卻還是在感謝邢克壘的安排,讓沈嘉楠不要為難米佧了。邢克壘帶著沈嘉凝做了檢查,米佧則把檢查報告給邵宇寒看了,邵宇寒建議給沈嘉凝重新做手術,術後有很大的幾率可以站起來。米佧聽完後便去和曉曉囑咐,如果有單間空出來了就給沈嘉凝安排。沈嘉凝住院後,沈嘉楠拉著米佧一起去開水房打水,還故意在米佧面前說沈嘉凝和邢克壘小時候的事情,話裡話外地暗示米佧邢克壘是沈嘉凝的初戀想要米佧生氣。而這邊沈嘉凝還故意在米佧面前裝頭疼,拉著邢克壘想讓米佧吃醋。兩人的小心思都沒有得逞,這讓沈嘉楠準備改變計劃。

米佧回醫院後,醫院裡瘋傳著沈嘉凝是邢克壘的前任,米佧聽曉曉說完後心裡十分難受,晚上還和阮青夏吐槽沈家姐妹的所作所為,還吐槽今天下午自己聽到的謠言,邢克壘在門外聽到了,氣得直接開門問米佧到底是誰在造謠,米佧看見邢克壘後卻不想再說了,還躲進了廁所。阮青夏便給了邢克壘幾句忠告,說情侶之間經不起折騰和誤會。等米佧出來後,邢克壘認真地說自己明天就去醫院解決謠言的事情。第二天,邢克壘便故意在醫院的保潔阿姨們面前打電話,解釋了自己和沈嘉凝的關係。說完後他又去找了邵宇寒,希望他盡快給沈嘉凝手術,邵宇寒也答應了在週三下午給沈嘉凝做手術。做完這些事情,邢克壘本想再去看看沈嘉凝,但見她們去做檢查了,便囑咐曉曉給米佧帶話,他就離開了。邢克壘走時,沈家姐妹看到了邢克壘,見他不是來找她們的,沈嘉凝十分不爽,等回病房後,沈嘉楠又聽到保潔們討論邢克壘解釋清楚了沈嘉凝和他的關係,現在醫院的輿論全部倒向米佧,誇讚米佧心地善良。沈嘉凝見一計不成,便又想讓沈嘉楠去做些什麼。

 

第33集束文波向阮青夏表白

曉曉告訴米佧邢克壘來過了,而且邢克壘來過以後,醫院裡的流言蜚語也就消失了,米佧猜測是邢克壘做了什麼,心裡十分高興。這邊阮青夏到公司後收到了變態給她寄的玩具,她噁心地直接把快遞給扔了,同事勸她最近早點回家,微博也不要發了,但阮青夏卻不想被變態牽著鼻子走。束文波之前也費了心思給阮青夏買了玩具,但他不好意思當面給阮青夏,便把快遞轉寄到阮青夏家裡了,他收到簽收短信後,還特意去阮青夏家樓下,想看看阮青夏的反應,可誰知阮青夏以為是變態寄給自己的,直接就把快遞扔了,這讓躲在暗處觀察的束文波傷心極了。

沈嘉凝就要做手術了,但她突然開始抗拒手術,不讓護士給自己量體溫,等邢克壘來了她才從被子裡鑽出來,可憐兮兮地和邢克壘說沈嘉楠不見了,米佧見狀便讓他們兩人單獨談話,沈嘉凝裝作一副擔心妹妹的樣子,邢克壘耐心勸著,要她先把檢查做了,沈嘉凝這才點頭。邢克壘出來後有些愧疚地向米佧道歉,米佧沒有怪罪,還主動說今晚陪邢克壘一起照顧沈嘉凝。其實沈嘉凝是故意把沈嘉楠支走的,就是為了把邢克壘留下來,她叮囑沈嘉楠,如果邢克壘發消息,就說自己壓力太大先走了,還要她提沈隊來說動邢克壘留下好好照顧沈嘉凝。

沈嘉凝的手術很成功,但後續能不能站起來,還是要看沈嘉凝自己的恢復狀態,以及最重要的是沈嘉凝自己要相信她自己可以重新站起來。沈嘉凝醒來後又開始在醫院折騰,除非邢克壘在場,否則她就不吃不喝,對護士的工作也不配合。邢克壘只能在醫院陪著沈嘉凝,累得他只能在空閒時間靠在米佧身上休息休息,和她說兩句話放鬆一下。

阮青夏因為被變態騷擾便跑到了米佧家裡躲著,兩人又說起沈家姐妹的事情,米佧抱怨了幾句沈家姐妹,但是邢克壘就要回警隊準備比武的事情了,她也不能不管沈嘉凝。兩人聊了會又熬了湯,不一會邢克壘就回來了,阮青夏和邢克壘打了招呼後便走了。

第二天一早,邢克壘就回了警隊給猛虎突擊隊集訓,米佧巡房時告訴了沈嘉凝這個消息,還勸她盡早下地走走,恢復行走能力,但沈嘉凝卻說要等邢克壘回來了,讓邢克壘扶他走。知道邢克壘不在,沈嘉凝也不再折騰,變得十分配合護士檢查,護士們都知道是因為邢克壘不在,沈嘉凝唱戲沒人看了。這天沈嘉楠回來了,話裡話外地和米佧說沒人管沈嘉凝。

 

第34集刑克瑤怒斥沈家姐妹

邵宇寒找到米佧,說之前治療小滿的那個研究所要招實習生,他覺得米佧很適合,便拿了資料給米佧,讓米佧考慮一下,米佧喜出望外,這一直是她學生時代的夢想,自然沒有拒絕的道理,兩人的談話被沈嘉楠看到,沈嘉楠回去便和沈嘉凝說了米佧和邵宇寒之間講話十分親密,兩人甚至覺得是米佧故意不讓邢克壘來醫院看望沈嘉凝。不久,醫院裡又流傳著流言蜚語,這次是傳著米佧和邵宇寒之間的緋聞,說米佧和邵宇寒關係不一般,經過曉曉提醒,米佧才後知後覺。這流言蜚語傳遍了整個醫院,連陳韜都知道了此事,邵宇寒問米佧打算怎麼辦,米佧想要澄清此事,但她還沒有想好怎麼說,突然她靈機一動,說如果邵宇寒有正牌女友,帶正牌女友來醫院轉一圈,不就可以澄清了,邵宇寒卻沒有什麼表示。

但下午的時候,邵宇寒還是讓刑克瑤來了一趟醫院,刑克瑤到了醫院後得知了謠言,便去了病房看望沈家姐妹,沈家姐妹一見刑克瑤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在刑克瑤面前表現得乖巧無比,刑克瑤點了兩人幾句,讓沈嘉凝好好治病,不要琢磨一些不該琢磨的事情。

特警比武大賽開始了,比試進行到最後,三支隊伍的成績都不相上下,最後只有下午的團體賽和邢克壘的個人賽,在個人賽中,邢克壘的再一次手抖,在個人射擊單項的比試中輸給了莊志文。比武結束後,領導宣佈了比武結果,黑豹突擊隊拿了團體賽的第一名,但邢克壘卻與個人射擊單項冠軍無緣,但邢克壘卻沒有氣餒,和莊志文約定明年再戰。邢克壘本想先給米佧打個電話,但刑克瑤卻先給邢克壘打了電話,沈家姐妹在醫院各種折騰,還找米佧的茬,甚至還在醫院編造米佧和邵宇寒的緋聞,這讓刑克瑤十分生氣。刑克瑤問邢克壘打算怎麼辦,邢克壘不忍對沈隊的女兒惡語相向,只能請求刑克瑤幫忙解決。

沈嘉楠在醫院大鬧起來,米佧被沈家姐妹逼急了,也不再忍讓兩人,並讓曉曉打電話叫保衛科的人來帶走沈嘉楠,米佧警告沈嘉楠,說自己不生事,但她也不怕事,如果她再欺負人,她也不會再讓著沈嘉楠,再造謠言,她就報警了。米佧走後不久,保衛科的人就來了,正在拉扯時,邢克壘和刑克瑤也到了醫院,正好看到沈嘉楠要被保衛科的人帶走,沈嘉凝還想狡辯,好在旁邊的病人替米佧說話,邢克壘對沈家姐妹十分失望,當下就離開不願再管,刑克瑤則留下收拾爛攤子,告誡沈家姐妹,就算邢克壘身邊沒有米佧,沈嘉凝也永遠不可能是邢克壘的女朋友,她已經安排好了沈嘉凝後續的康復治療,也給沈嘉楠找好了工作,她和邢克壘會報答沈隊的恩情,但沈家姐妹也不要再挑戰她和邢克壘的底線了。

解決了沈家姐妹的事情,邢克壘本想和米佧一起吃頓晚飯,但中途阮青夏卻給米佧打了電話,語氣十分暴躁,米佧猜測應該是束文波的事情,便趕回家安慰阮青夏了,邢克壘得知是束文波的事情後,便說自己明天把束文波約出來,好好教教他怎麼戀愛。束文波說了昨晚和阮青夏約會的事情,把米佧和邢克壘都聽得頭疼了,兩人沒見過這麼不會戀愛的人,說著說著邢克壘發現外面下雨了,便讓束文波趕緊去買傘去接阮青夏下班,束文波傻傻地買了兩把傘,邢克壘恨鐵不成鋼,把多的一把傘拿走以後才讓束文波離開。結果束文波卻只給阮青夏打傘,自己走在傘外,這又惹了阮青夏生氣,趁阮青夏去洗手間,邢克壘又教了束文波幾句,讓束文波對阮青夏主動一點。

 

第35集米佧發燒被隔離

邢克壘和米佧難得一起休假,邢克壘便提議兩人一起出去玩,米佧便提議後天去海邊玩,邢克壘答應了,第二天米佧去上班,邢克壘就在家裡收拾東西打掃衛生,為出遊做準備,正收拾東西時,邢克壘接到了郝隊的電話,回了一趟隊裡。郝隊將吳科明的資料交給邢克壘,這個吳科明是一個重要的嫌疑人,情報顯示吳科明回了陸城,手裡可能還有重武器,需要猛虎隊支援刑警隊,邢克壘不敢怠慢,趕緊拿了資料準備出發,並給米佧發了消息,說他今晚有任務不回去了,米佧也在忙碌,沒有看到消息。

賈立讓米佧去給邵宇寒送一份病歷,邵宇寒告訴她,有一個病人家屬倒在了急診區,經過瞭解得知這個病人家屬剛從中東回來,疑似是中東呼吸綜合征患者,已經通報到疾控中心了,急診就暫時封閉了,這下米佧只能在急診陪著邵宇寒幫病人做手術了。

邢克壘和刑警隊的徐隊長見了面,徐隊長給邢克壘等人介紹了吳科明的情況,徐隊長住的房子對面就是吳科明父母家,吳科明父母早已去世,現在房子裡住的是租客,租客是一個叫項露露的女人帶著一個孩子,項露露是開淘寶店的,小孩快六歲了,他們也調查了項露露的背景,沒有發現項露露和吳科明的聯繫。邢克壘經過分析,決定先從吳科明的手下黑三調查起,他們查到黑三所在的位置,成功抓捕了黑三,並開始審訊他,黑三說了自己知道的事情,說自己隱約聽到吳科明說二十號就走,邢克壘和徐隊長趕緊派人查查市裡二十號有什麼重大的活動。

邢克壘又發現項露露的淘寶店有些問題,項露露的淘寶店根本不賺錢,邢克壘等人懷疑項露露和吳科明根本就是認識的,項露露的孩子也許就是吳科明的。邢克壘派束文波假裝維修人員進入項露露屋內,在屋內放了微型錄像機。就在束文波出門的時候,吳科明的姐姐來了,吳科明的姐姐本來是在用要是開門,但發現束文波後,她就把鑰匙藏了起來,還故意在束文波面前催項露露交房租,這一點也引起了邢克壘的懷疑。

米佧和邵宇寒為病人做完手術後,就留在病房照料病人,米佧也一直沒看手機消息,用邵宇寒的手機給邢克壘打了一個電話,邢克壘的手機卻關機了,米佧有些擔心邢克壘。米佧在隔離室值了一夜的班,就在要換班的時候,米佧出現了咳嗽發燒的症狀,她趕緊頂住隔離室的門不讓陳韜和邵宇寒進來,並問邵宇寒判斷病人需不需要避嫌,邵宇寒臉色有些凝重,讓陳韜趕緊去拿防護服。米佧繼續在隔離室隔離觀察,衛蘭問米佧有沒有什麼需要,米佧趕緊說自己要手機,不一會陳韜便把手機給米佧拿來了。米佧打開手機,發現邢克壘除了說不回來的消息,就再也沒有任何信息了。她本想告訴邢克壘自己發燒被隔離了,但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把消息發出去,只是告訴了阮青夏自己被隔離了。

 

第36集束文波欲向阮青夏求婚

米佧高燒不退,她其實特別害怕自己被傳染,但在同事面前只能裝作堅強的樣子,她再次拿起手機查看,發現邢克壘還是沒有回復她,她的心裡更加慌亂。正當她在默默哭泣時,阮青夏給米佧打來電話,她也是才看到米佧的消息,關心了米佧幾句,對邢克壘不在的事情也有些不滿,還說等自己忙完了就到醫院來看米佧。米佧一直聯繫不上邢克壘,有些擔心這次邢克壘的任務會很危險,她回想起之前邢克壘也總是因為任務突然離開。

到了二十號,項露露帶著兒子出門了,邢克壘便帶著所有人一起跟住項露露,發現項露露帶著孩子去了江寧,還正巧就去了仁心醫院,邢克壘知道項露露的兒子有川崎病,去醫院應該是為了複查,而醫院人多,警方不易控制,吳科明很有可能會出現在醫院看兒子。警方潛伏在周圍緊盯項露露,但吳科明一直沒有出現,眾人只能耐心等待。徐隊長收到消息,在醫院五公里外發現了吳科明的車,但車上沒有什麼線索,從醫院出來的卓文靖將急診被封閉的事情告訴了邢克壘,還有些擔心米佧有沒有事,邢克壘正擔心時突然得到消息,項露露帶著兒子去了醫院後門的草坪,他來不及多想,趕緊帶人到了後門緊盯項露露。

不一會有一個外賣員突然接近了項露露,邢克壘意識到不對,趕緊帶人圍了上去,吳科明意識到不對後轉身就逃,中途還抓了一個護士做人質,邢克壘一再勸說,讓他為家人和孩子想想,項露露也眼帶懇求地看著吳科明,吳科明猶豫一陣,放下槍束手就擒了。這邊米佧的燒退了,也解除了隔離。阮青夏到醫院接了米佧回家,米佧剛睡下,邢克壘就回來了。阮青夏見邢克壘回來了,有些責怪地告訴他米佧發燒被隔離的事情,說完讓邢克壘好好照顧米佧,阮青夏便走了,邢克壘上樓看了看米佧,心裡愧疚極了。

邢克壘在書房輾轉反側,突然聽到響動,起床一看發現是米佧起來了,邢克壘抱住米佧向她道歉,問她隔離的時候是不是很害怕,米佧說第一天的時候自己確實有點怕,但後來就是在擔心邢克壘出任務會不會受傷,邢克壘越發愧疚,之前米佧要邢克壘把脆弱的一面留給她,邢克壘現在也要米佧在自己面前不要故作堅強。

米佧休息了一晚,第二天還是去了醫院上班,邢克壘知道米佧明天休息,便說明天他們兩人好好待一天。束文波放假後去找了阮青夏,兩人一起去山上看風景,阮青夏靠在束文波身上,突然說希望自己馬上嫁給束文波,束文波似乎沒有聽清,問阮青夏剛剛說什麼,阮青夏搖了搖頭。第二天邢克壘帶著米佧去海邊時,郝隊突然打來電話讓邢克壘出任務,邢克壘只能掉頭回去,米佧雖然能理解,但心裡還是很不開心。

阮青夏帶了一大堆東西來米佧家裡煮火鍋吃安慰她,米佧突然意識到現實問題,兩人的職業特殊,經常有突發情況,就算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兩人見面的時間都很少,阮青夏勸她不要想那麼多,想的事情少了,快樂就多了,米佧也不再多想了。米佧上班時,邵宇寒告訴米佧,艾倫醫學中心已經通過了米佧的初試,不久就要對米佧進行視頻面試,但米佧因為邢克壘的原因有些猶豫,邵宇寒表示理解,但這件事對米佧未來的發展很重要,他讓米佧再好好想想,不要倉促做決定。

束文波打算和阮青夏求婚,便拉著邢克壘去首飾店挑求婚戒指,兩人看著戒指不知道該怎麼挑,束文波便提議讓邢克壘發給米佧看看,讓米佧參謀一下,米佧還以為是邢克壘要求婚,得知自己誤會後,心裡有些失望,不一會,束文波就挑好了戒指,邢克壘又買了一條項鏈當做給束文波他們的禮物。

 

第37集邢克壘得知米佧要出國留學

邢克壘回家後煲了湯等米佧回家,但米佧卻臨時換班要值夜班,邢克壘一直回想著束文波的話,便端著湯去找刑克瑤,刑克瑤見邢克壘突然過來,便猜測米佧在醫院值班不回來了,要麼就是兩人吵架,邢克壘有些無奈,說兩人很久沒有單獨相處的時間了,根本吵不起架來,刑克瑤說米佧幸好被調回了急診,不然肯定更忙,刑克瑤提起艾倫醫學中心,說在那裡做醫生的人才是忙得昏天黑地,一周只有一天休息的時間,但是從艾倫醫學中心中心出來的醫生,國內的醫院都是搶著要的,邢克壘聽完感歎了一句,便想和刑克瑤商量和米佧求婚的事,刑克瑤一聽邢克壘想要向米佧求婚,喜出望外,她讓邢克壘放心,家裡面完全沒意見,父母只要邢克壘結婚,和誰結不重要,正好刑克瑤過幾天要去香港,她也知道米佧手指的尺寸,便答應幫邢克壘買求婚戒指。

米佧這幾天沒見到邢克壘,還沒來得及當面和邢克壘說自己要出國去艾倫醫學中心的事情,時間越拖越久,她心裡也越來越忐忑。這天她和阮青夏一起回家,阮青夏已經知道了米佧要出國的事情,擔心今晚米佧和邢克壘會談不好,阮青夏安慰了米佧幾句,便去找束文波了。阮青夏到了警隊和束文波見面,正在玩遊戲時,束文波突然拿出戒指對阮青夏單膝下跪向她求婚,束文波一番深情表白,說自己很早以前就喜歡她了,並謝謝她教會了自己如何去愛,怎麼去感謝愛,阮青夏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束文波的求婚。

對門這邊,邵宇寒去了刑克瑤家,約她週六一起去看房,並說希望刑克瑤和自己可以一起住在新房裡,刑克瑤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接話,邵宇寒也不再遮遮掩掩,對刑克瑤表白了自己的心意,七年前他們分開實屬無奈,現在他們能重逢,邵宇寒不想再讓刑克瑤離開了,如果回到七年前,他一定會大聲地讓刑克瑤留下來,刑克瑤紅了眼眶,兩人緊緊相擁。兩人剛剛復合就吵了起來,刑克瑤知道了邵宇寒推薦米佧去艾倫醫學中心做住院醫,覺得邵宇寒沒有替她和邢克壘考慮過,擔心邢克壘和米佧會像當年的他們一樣被迫分手,邢克壘回來聽到兩人的爭吵,原本開心地想要和米佧求婚的他,一下子變了臉色。

米佧在家裡遲遲沒有等到邢克壘回來,她去邢克壘的房間看了一眼,看到了刑克瑤幫邢克壘買的戒指,她還以為是束文波給阮青夏買的戒指,這時阮青夏打來視頻電話,給米佧分享自己被求婚的喜悅,米佧看著阮青夏手上戴的戒指,這才反應過來桌上的戒指是邢克壘買給自己的。米佧心裡十分複雜,一邊是邢克壘要對自己求婚的喜悅,一邊又是要把自己即將出國的事情向邢克壘坦白的忐忑,米佧想要出門去找邢克壘,但她又十分猶豫,邢克壘聽完刑克瑤和邵宇寒的話本想轉頭回家,但到了門口,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米佧,兩人一個站在門內,一個站在門外,心裡亂極了,兩人回想起他們經歷的所有點點滴滴,等米佧鼓起勇氣開門時,邢克壘已經離開了。米佧打開門看到刑克瑤和邵宇寒,看他們的反應,她便明白邢克壘已經知道了自己要去國外的事情。

米佧衝到樓下找到了邢克壘,說自己不去艾倫醫學中心了,邢克壘沒說話,抱住了米佧,兩人上樓後好好聊了一會,米佧願意為了邢克壘放棄這次機會,但邢克壘卻說他們兩人經歷了生死,不會再有什麼事情把他們分開,就算他有再多的不捨,但他還是希望米佧能夠珍惜這次機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米佧拿出戒指,問邢克壘是不是要給自己的,邢克壘說本來是想求婚的,但現在出了這事,便問米佧是什麼想法,米佧反向邢克壘求婚,問邢克壘願不願意娶自己,米佧要邢克壘等自己從國外回來,再給自己補一個正式的求婚儀式。

這天阮青夏在婚紗店試婚紗,她和束文波已經定了婚禮的日子,因為束文波父親身體不好,便打算回束文波老家辦婚禮,但是就留在江寧把婚紗照拍了,再辦個小酒會請一些朋友和同事來見證,束文波和邢克壘還沒來,阮青夏便讓米佧也去試試婚紗。

 

第38集米佧邢克壘開始異國戀

束文波和邢克壘到了婚紗店,邢克壘看著換上婚紗的米佧,整個人都看傻了,邢克壘突然有些後悔答應米佧出國進修,他拿出求婚戒指,他用項鏈把戒指做成了吊墜,戴在了米佧的脖子上,說她可以走,但是要以他未婚妻的身份走,米佧也答應了。很快,阮青夏去警隊和束文波拍了婚紗照,米佧把照片給護士們看了,護士們紛紛驚歎,還八卦米佧什麼時候和邢克壘結婚。

但米佧心裡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分別而難過,邵宇寒看出米佧的難過,便開口安慰了幾句,還把自己當年和刑克瑤的故事說了出來,還說如果當年他和刑克瑤能夠像米佧和邢克壘一樣互相體諒互相理解,也許就不會分開了,米佧有些奇怪,邵宇寒平時並不愛表達,但今天突然和自己說了這麼多,她便猜測是不是邵宇寒希望自己把這些話轉告給刑克瑤,邵宇寒見米佧理解了自己的意思,也十分欣慰。

晚上回家後,米佧便把自己和邵宇寒的交談告訴了刑克瑤,刑克瑤知道邵宇寒這是借米佧的口向自己道歉,刑克瑤說了自己和邵宇寒那天因為他推薦米佧去艾倫醫學中心的事情鬧彆扭了,刑克瑤其實很欣慰米佧能夠和邢克壘直接表白說離不開邢克壘,當初她和邵宇寒就是因為自尊心,沒有開口說出對對方的愛意,沒有好好溝通,這才分開,刑克瑤又鼓勵了米佧幾句,希望她和邢克壘能夠修成正果,和米佧聊完以後,她又主動給邵宇寒打了電話約他週六去看房,算是原諒了邵宇寒。

束文波和阮青夏辦了一個簡單的結婚酒會,兩人互相表白,還起哄讓米佧和邢克壘喝一個交杯,兩人在眾人的起哄聲中喝了交杯。李念等人又拉著束文波敬酒,祝他新婚快樂,喝了一陣阮青夏便過來護夫了,束文波又向阮青夏表白,說感謝她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給了自己一個家。

束文波和阮青夏的婚禮結束後,米佧便去了國外進修,而邢克壘則留在國內如往常一樣帶領著猛虎突擊隊訓練、出任務,邢克壘在家裡做了一個日曆,記錄著自己每天對米佧的思念,兩人都只能忙裡偷閒地和對方視頻,這天視頻時,米佧說自己下個月會回國一趟,她要陪自己的導師史密斯博士去國內參加一個醫學論壇,幫史密斯做一些翻譯的工作,這次回去就有機會可以和邢克壘見面了,邢克壘高興極了。

米佧到了論壇的酒店正在辦入住,卻在大堂遇到了妍珊,妍珊也是陪導師回國參加論壇,她之前就在名單上看到了米佧,到酒店就專門來找米佧了,米佧看到妍珊也十分高興,沒聊兩句,邢克壘算著米佧差不多到酒店了,就給她打了電話。邢克壘正在長港帶別的隊訓練,米佧和他視頻後讓他把定位發給自己,等論壇結束後便去找邢克壘了,米佧還提前了一天去找邢克壘,想要給他一個驚喜。

 

第39集米佧邢克壘被毒販劫持

米佧買了一點四十去長港的大巴車票,而她不知道的是,當地警方跟著一名犯罪嫌疑人也上了大巴,危機一觸即發,米佧卻毫不知情,滿心都是即將可以見到邢克壘的喜悅。米佧身邊的乘客和米佧攀談了幾句,得知了米佧是醫生,兩人聊了幾句,不一會,江水鎮到了,一名綠衣男子起身,拿走了犯罪嫌疑人放在身邊的包,便衣警察知道這就是來和犯罪嫌疑人做交易的人,但這一幕被米佧看到,還以為是綠衣男子偷東西,她趕緊和身旁的乘客說了此事,身旁的乘客讓她不要多管閒事,但米佧還是上前阻止了綠衣男子,便衣警察想要勸米佧不要再管,但拉扯間,綠衣男子腰間的槍露了出來,幾個毒販見自己暴露了,便和便衣警察展開了槍戰,司機趁幾人不備踩了剎車倉皇逃跑,就當便衣警察要控制住綠衣男子時,一聲槍響,便衣警察中彈倒下,原來剛剛坐在米佧身邊的乘客竟是幾個毒販的老大,是他開槍擊中了便衣警察,又迅速指揮手下拉上窗簾,把所有乘客的手機都收上來。跟在大巴車後的指揮組見狀,趕緊讓人請求特警隊支援。

毒販老大的弟弟小軍在剛剛的槍戰中中彈,毒販老大趕緊讓米佧過來看看,米佧看過後表示小軍必須立馬送去醫院取出子彈,否則性命垂危,但毒販老大知道,他們下車肯定會被立馬抓捕,執意要米佧在車上為小軍取子彈,並為了提供給米佧手術器材,他拿便衣警察小李的手機給身後警隊的陳隊長打了電話,要米佧說明情況,並讓他們提供醫療設備和人員。而此時邢克壘也接到了曹隊的電話,得知情況後趕去了支援,邢克壘趕到現場,從陳隊長口中得知,車上的醫生就是米佧後,他向曹隊請示,由自己扮成醫生上車查看情況,將時間拖到天黑後,再近距離行動。

陳隊和毒販通話時,要求毒販先釋放一部分人質,米佧聽到後也勸毒販先放走一部分人,否則車上這麼多人,根本沒法做手術,毒販猶豫後,決定等醫生上車後再釋放一部分人質走。邢克壘穿上白大褂,拿著醫療器材走近大巴車。毒販給邢克壘搜了身,才讓邢克壘上車,米佧看到邢克壘後十分驚訝,她只能強忍情緒穩定下來。毒販老大懷疑邢克壘的身份,讓邢克壘打開醫療箱,向他提問各種醫療器材的名字,邢克壘早就做了準備,米佧見毒販老大一直不依不饒,便開口替邢克壘解圍,讓她盡快手術。毒販按照約定好的釋放了部分人質,米佧本想讓婦女和小孩先下車,但毒販老大老奸巨猾,只放了車上的男人,而留下了小孩和婦女,車上有個小孩還在發高燒,米佧堅定地抗爭,要求毒販老大讓那個發燒的小孩離開,否則手術中出現任何問題,她都不負責任,毒販老大無奈,只好讓那個發燒的小孩離開。

手術很快就要開始,但車上都拉著窗簾,光線不足,毒販又向陳隊要了發電機和燈,幾名毒販盯著米佧和邢克壘做手術,在手術過程中,邢克壘拿錯了醫療器械,毒販老大一下就起了疑心,他趕緊讓手下找來米佧的手機,他翻看了米佧的相冊,得知了邢克壘的身份。毒販老大把邢克壘綁了起來,又向陳隊長要了越野車。

手術完成後已經入夜了,毒販老大讓陳隊長把越野車開過來,並讓手下盯著車外,以防警察做手腳,米佧故意扯掉了小軍手上的設備,吸引了幾個毒販的注意力,讓警察順利地躲在了車底。毒販老大見車來了,便要求車上的人質背靠背繞著他們走,以防特警的狙擊手開槍,而他則留下以米佧做人質,讓邢克壘走在前面下車。

 

第40集邢克壘正式向米佧求婚(結局)

毒販們在人質的掩護下下了大巴車,邢克壘在下車時偷偷拿了手術刀,毒販正在強迫一個人質坐上大巴時,他割開了綁著自己的繩子,和毒販展開了搏鬥,現場頓時混亂起來,埋伏在周圍的狙擊手們見有了機會,便紛紛開槍擊斃了毒販,而毒販老大見勢不妙,便挾持著米佧又返回了大巴車,邢克壘趕緊上車,米佧也開始反抗,撞掉了毒販老大手裡的槍,邢克壘上前踹倒了毒販老大,他拉起米佧準備先讓米佧離開,毒販老大則還準備反抗,起身拔出匕首刺向米佧,邢克壘眼疾手快,一把拉開了米佧,以身替米佧擋下了這一刀,毒販老大見邢克壘還有反抗的力氣,又與他搏鬥了起來,就在邢克壘體力不支要再中一刀時,米佧撿起了地上的槍,擊倒了毒販老大。

毒販老大失去了反抗的能力,但邢克壘的情況也並不好,米佧見他喘不過氣,迅速判斷出他是被刺傷了左肺,她強行讓自己冷靜下來,拿出醫療器械為邢克壘做了緊急的處理,好在救護車就在旁邊,醫護人員趕緊將邢克壘送進了醫院。邢克壘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米佧也在醫院守了邢克壘一天一夜,直到邢克壘醒來,她才放心。米佧躺在邢克壘的身邊,兩人緊緊相擁,訴說著這段時間來對彼此的思念,邢克壘抱著米佧,柔聲地哄著,讓她好好地睡一覺。

邢克壘的傷好得差不多了,米佧還特意請了半個月的假來照顧邢克壘。刑克瑤和邵宇寒也訂了婚,邵宇寒和刑克瑤挑選給易騫的結婚禮物時,邵宇寒突然向刑克瑤提出明天去民政局領證,刑克瑤答應了。另一對神仙眷侶,阮青夏和束文波則已經有了愛情的結晶。妍珊回國後和陳韜在便利店偶遇了,陳韜這麼多年還是一直喜歡著妍珊,而妍珊也打算回到仁心醫院工作。

邢克壘和米佧準備去國外旅遊,為了這次旅遊,邢克壘一年半都沒有休假,收拾好東西,邢克壘見米佧把婚戒放在桌上,便偷偷地收了起來,騙米佧說找不到了,又催著米佧出門,說回家以後再找。邢克壘帶著米佧去了警隊,說自己東西忘記拿了,讓人送一下,兩人就在訓練基地邊等邊聊天,回憶著兩人相識相知的故事,邢克壘問米佧還記不記得她高空索降不合格的事情,米佧笑了笑,想起來自己暈在半空的樣子,那真的是永生難忘的記憶,邢克壘問米佧現在敢不敢做一次高空索降,說著便把米佧拉上了樓,兩人聊了不少過往,邢克壘問米佧敢不敢站在樓頂再往下看一眼,米佧現在已經今非昔比,她往前走了幾步,往下看了一眼,才發現樓下是邢克壘給自己準備的求婚驚喜。邢克壘把米佧帶上樓,就是為了向她正式求婚,邢克壘拿出戒指,對米佧深情表白,雖然他們兩人碰到一起總沒有什麼好事發生,但邢克壘覺得自己能夠遇上米佧,已經是最幸運的事情了。米佧沒有說話,而是上前吻住了邢克壘,用行動代替了回答。

邢克壘和米佧看著夜景,他一直很想帶米佧來這裡看一看,邢克壘說著自己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心裡有些愧對米佧,他無法把米佧放在第一位,他怕米佧無法接受,米佧雖然無法完全接受,但她卻能理解邢克壘身上的擔子,知道邢克壘要守護的不僅僅是她一個人,還有一個城市的安危。邢克壘聽了米佧的話,心裡鬆了一口氣,將米佧抱得更緊了。明天的生活還要繼續,不管未來的日子還有多少困難,只要兩人彼此守護,相信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他們也將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發光發熱。

【圖片cr: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Visited 2,83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小友表示:

    這部小宅看了嗎?雖然在醫療內容部份,沒有韓劇拍攝的好,但無論男一女一/男二女二/男三女三CP感十足且演得十分自然,真的值得一看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