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清平樂/孤城閉】米蘭lady小說改編古裝劇 孤城閉 劇情介紹~王凱、江疏影、任敏、葉祖新

清平樂》劇情改編自米蘭lady的同名小說。以北宋為背景,在風起雲湧的朝堂之事與剪不斷理還亂的兒女情長之間,還原了一個複雜而真實的宋仁宗。

北宋皇帝趙禎(王凱飾)得知將自己養大的當朝太后劉娥並非親生母親,而自己的生母乃是太后當年的婢女李蘭惠,深感愧疚。

為了報答李家,趙禎將自己最心愛的女兒徽柔嫁給了李家的子孫李瑋。

朝堂之上,慶歷新政大臣和老派權臣之間針鋒相對,鬥爭風起雲湧,趙禎治國如執秤,權衡各方勢力,為國事殫精竭慮。

徽柔與陪伴自己長大的內侍懷吉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對志趣不和又木訥平庸的李瑋萬般排斥,終於與婆家起了衝突,不顧一切地夜扣宮門,打破帝國最嚴苛的規矩,引發滔天非議,司馬光甚至要在大殿之上「碎首進諫」。

趙禎一生悉心呵護的「言路通暢」、「監督國君」的風氣,使得他在愛女之情和維護治國理念之間掙扎得遍體鱗傷。

最終,公主以半瘋狂的抗爭,始終未屈服於「成為李瑋真正妻子」的命運,卻與懷吉永生不得相見

 

清平樂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清平樂 ~分集劇情1-20

清平樂~分集劇情21-40

清平樂~分集劇情41-69

 

【劇名】:清平樂

【首播】:2020年

【類型】:古代傳奇劇

【原著】:米蘭lady「清平樂」

【製片】:侯鴻亮《歡樂頌》》、《琅琊榜》、《大江大河》、《偽裝者

【導演】:張開宙《如果蝸牛有愛情》、《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主演】:王凱江疏影任敏楊玏邊程葉祖新

【集數】:69集

【簡介】:以北宋為背景,在風起雲湧的朝堂之事與剪不斷理還亂的兒女情長之間,還原了一個複雜而真實的宋仁宗。

 

【人物介紹】

清平樂

宋仁宗王凱 飾

宋朝第四位皇帝趙禎。

廣納諫言,不奢侈,不放縱自己的慾望,唯一與大臣們的對立卻是為了心愛的女兒。

 

 

清平樂

曹皇后江疏影 飾

北宋宋仁宗趙禎的第二位皇后。

祖父曹彬為北宋開國功臣,出身將門,性情慈愛,典雅大方,節儉,處事謹慎。

於後宮裡是皇帝的賢內助,於國之中則是德行完美的一國之母。一生中並未生育。

唯獨在面對她的丈夫時,總有一層隔閡,始終無法與趙禎完全交付彼此,互相信任,終成為心中最深的遺憾。

 

 

清平樂




Advertisement




趙徽柔任敏 飾

宋仁宗的長女兗國公主, 仁宗最心愛的女兒,從小備受宋仁宗的寵愛, 她聰慧美麗,善惡分明,對自己的父皇很孝順,卻也有著不為世俗所屈服的剛毅,她是帝國塔尖上的一顆明珠,為天下所奉養,而她苦苦抗爭想得到的東西卻不為天下人所理解。 貼身太監總管梁懷吉是她的藍顏知己,也是因為她和梁懷吉在精神上相互依靠導致了後續悲劇的發生,最終兩人還是以悲劇收場。

 

 

清平樂

韓琦楊玏

北宋宰相、詞人,忠於職守,勤政愛民,兢兢業業的為百姓奉獻自己的一生,無論在軍中還是在百姓眼中的威望都是很高的。

 

 

清平樂

梁懷吉邊程 飾

北宋仁宗朝宦官,從小在公主身邊服侍她,平和淡雅,很有才華,能書善畫,更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文人氣質。

 

 

清平樂

張茂則葉祖新 飾

低調的太監總管,解救梁懷吉的人,對曹皇后有欽慕之情,他約束自己面對成住壞空皆當作定數看,所以無所謂大喜大悲,過去的便過去了,煙消雲散,謹守住內心的教條,不越界,不逾矩。

 

 

清平樂




Advertisement




晏殊喻恩泰 飾

北宋名相,神童出身,為人剛簡威猛,待人以誠,雖處富貴,但生活相當簡樸,並且樂於獎掖人才。

 

 

清平樂

張貴妃王楚然 飾

仁宗後宮中最得寵的女人,處處想與曹皇后爭個高低來顯示仁宗對她獨一無二的愛。

最終明白,不管是她還是曹皇后,都根本無法贏得皇帝全部的心。

 

 

清平樂

范仲淹劉鈞 飾

北宋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學家,政績卓著,文學成就突出。

【圖片cr:清平樂,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7,66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